越南越美,十天玩转全越南

CharleneeeeC LV.4
2016-02-13 21:10 1248/9
  • 出发时间/2015-12-25

讲真,去之前没有多想,只是刚刚脱离了四大的苦海,只是忠于自己,在这个没有任何束缚的年纪,去看喜欢的风景,做喜欢的事情,遇见喜欢的人。

关于准备

说走就走,准备工作如下几点:
       1、签证:陆路过境-凭祥友谊关 需要提前在淘宝上办好签证价格320RMB,只需要将护照内页信息的照片发给客服,第二天出签第三天到你手里,方便吧~
       2、机票和保险:越南国内航段的机票可以在天巡,去哪儿网或者官网都可以订到。价格大概在200RMB左右,然后打印电子机票行程单。同伴忘订机票提前一天订价格翻了三倍之多,一定要提前订哦。PS:很多机票是不含托运行李的,订票时要记得给自己买托运行李额,不然就等着去机场柜台哭吧......
            保险直接在淘宝上买,根据你出境的天数选择就好,70RMB,一定要买,买了不用就是任性,棒棒哒~
       3、旅伴:这有什么好说的自己找啊哈哈哈哈哈,微信公众号:easygoing会定期发布结伴信息,也可以到各大网站发帖子,贴上你自己的行程安排,志同道合的旅伴们就会来找你啦。筛选旅伴的环节还是要用点心哦,一是考虑到安全问题,而是考虑到一路上的节操欢乐度哈哈哈~~
            GROUP是六人:大毛(活地图和四个赞)、小毛(social queen,excuse me,英语听不懂?那咱用越南语),璿璿(欧我的最爱文老师,陪我从头到尾的人),庆总(这趟回去英语够考雅思了吧哈哈),炫炫(我简直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这么温油的重庆女生直到我看见了她)
       4、行李:①衣物及日常用品-长衣长裤还是需要的,河内大叻都还蛮冷的,泳衣可以带上,就算不下海做水上项目的时候也可以穿。至于短袖短裤神马的能少带就少带,箱子太重苦的是你自己!!宝宝你要记住你去的是越南啊穷啊!物价比国内低,咱缺啥买啥就行了!PS;一定要带拖鞋!!!在越南人字拖可一点都不便宜,而且还不好买到!!
            至于背包还是行李箱就因人而异了,大背包的优点是不用购买托运行李额,而且背上就走,哪哪方便;缺点是空间小,没有轮子,背着还是挺重的呀。行李箱的优点是空间大可以想装啥就装啥,万向轮除了爬坡上坎其他都方便;缺点是需要托运需要花钱啊。
                      ②电子产品-越南是不需要转换器的,充电器神马的都可以直接使用。
                      ③药品: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其他的根据身体状况备用。
                      ④证件和银行卡:护照 签证 机票行程单
                        visa或者master卡(没有的话也无所谓带银联卡也是可以的,越南很多银行都支持银联的,像什么VIDB,AGRIBANK。PS;可以提前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的第一笔取款是不收手续费的)至于现金我觉得尽量少带,2000RMB够了,可以带适量的美金,100刀就够了,越南各地都是支持美元直接流通的,例如餐厅跟酒店,相较于付越南盾,美元会更划算。

叨叨完 出发吧!

河内

早上八点的车,票价是195RMB,车上会配一名中文导游,会发水发面包,中午会提供一顿越南境内的午餐,超值~
8:00怀着对这个国家的无限向往,我们出发了。大约两个小时左右就会到友谊关,下车自行过关。下车之后就会有换钱和买手机卡的,撑了个大伞,特别低调的一张桌子,这里就是全越南汇率最高的地方了1RMB:3450VND,别错过了好吗?手机卡也是中国人会教你怎么开通激活。(虽然看了攻略,本宝宝一行人还是华丽丽的错过了这个点,一心扑向大越南,最后的结果就是到了后连坐公交都是找别人借的钱,还各种不会用手机卡,没有流量,不能上网)所以大家还是在离开祖国的最后一秒,把这些办好吧。
        排队过关估计花一个小时左右,中国出境这边溜溜的快呀,越南入境那边就靠人品了哈哈哈哈,他们都不是很着急的,办着办着没有缘由的去办公室休息20分钟也是很常见的哈哈哈。还有可能遇上奇怪的大叔,会用中文或者英文问你:有没有结婚呀?有没有男朋友呀?随便指一个后面的问是不是你男朋友啊?就如实回答就好。
        等一个车的伙伴们办完,就上同一辆车继续赶路了。到了这边,路况就差了许多,目测同样的距离,我们花了多一半的时间,终于到了河内。讲真,下车第一感觉是,城乡结合部!!!马路上全是摩托大军,呼啸而过你就吃一脸土,所以这边是很多人戴口罩的,我猛吸了两口亲测味道没有北京的纯哈哈哈哈。
       汽车站出门左拐,往前走大概200米吧,8路车站牌,有点小,要注意找,大概是在一个什么4S店门口。7000VND/人,半个小时左右到还剑湖,看到湖就可以下了,嗯不用问售票员,他不会英语。然后就麻溜的找酒店吧。

越南第一顿正餐:越南春卷值得一试,最最最好吃的就是!!河内咖啡!!可能这一趟我喝了得有几十上百杯咖啡吧,早餐喝,午餐喝,晚餐喝,下车休息喝,海边躺着喝·····所以我正经的说,变黑可能大部分原因是摄入咖啡因太多 每个地方的都有一点点不一样,但是,最好喝的还是河内style,所以不要错过哦哦哦哦~·~~
       清晨的河内超静谧的,还剑湖畔空气好到爆,一扫我昨天对它的城乡结合部印象,去教堂,博物馆,还剑湖走走,重点还是在吃吃吃~~~第一天我还蛮不适应的,一碗河粉15000,一根法棍30000,一杯咖啡25000,这吃喝都是血汗钱啊!看到这些price tag,心肝儿不要颤,先抹掉三个0,再除以三就接地气了,一碗河粉5,一根法棍10,一杯咖啡7.5,一下就爽飞了!

会安

在河内短暂停留后,我们包车去了机场搭下午的航班去岘港再去会安。7座车的价格是22刀,从还剑湖出发40分钟可以到机场。如果坐巴士的话是在固定的地方搭车,大概要1个小时多一些。
       到了机场简直开启了我的新大陆,越南航空飞机好酷(绿的),空姐也是好酷,还有遇到的蓝眼睛小混血儿,萌萌哒~ 大毛明目张胆的在装逼······一个小时后,飞机降落在南越的起点--岘港。一下飞机热浪迎面把我甩翻在地上,脱脱脱!去会安的话,建议是打正规的taxi,就在到达口出来正对的马路牙子上会有工作人员安排,计价方式是打表走,如果怕被坑的话,可以先问一下机场工作人员大概的价格,一般在20刀左右·····岘港会安的公路沿海边走,这是最美的一段海岸线,一路上的风景,嗯,第一次体会到,越南越美~
       会安是一座古城,酒店宾馆会少很多,但有很多民宿,可以体验一下纯粹的当地生活。古城里的交通基本就靠脚、单车、摩托车。摩托吧女生基本都驾驭不了,我跟璿璿一直处于“就算你敢开,老娘也不敢坐”的死循环中,炫炫第一次尝试还直接光荣负伤了(可以找保险赔),所以我们最后都骑单车了。古城一定要晚上去,你会看到全世界最美的灯笼。然而对于我而言,会安深刻印象之最就是——骑单车骑错路被狗追!!!我想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条大黄狗隔着铁门对我吼的表情,以及我看见门是关着的放心大胆跟它对吼的表情,到最后发现院子还有一个侧门它已经冲了出来的表情,我的妈呀,吓哭了赶紧逃命!
        在会安的两天很休闲,很惬意,乡下的宁静生活会让你整个思绪都慢下来,重新思考定义很多事情。
        但好时光总是有限的,第二天傍晚我们坐上了sleeping bus赶往蔚蓝芽庄。新咖啡的车票也是民宿的老板帮忙定的,从会安西贡的联票150RMB左右,会安-芽庄芽庄-大叻大叻-美奈美奈-西贡,需要提前选好每站出发的时间。

芽庄

sleeping bus早上5点多到的芽庄,整个行程中我最最最喜欢的一个城市,天呀现在想起来都还好激动的·~在新咖啡下车点再往前走两个路口那块会有很多hotel供大家walk in,找到住处后就··嗨起来吧~
      芽庄全年温度都在28°,气候温和湿润,绝对是休闲度假的最好去处,俄罗斯人最爱的一个海外度假地,所以终于不再是中国人的天下,这里也是我心中全越南颜值最高的一个城市,哈哈哈,满大街都是金发碧眼大长腿,满海滩都是大胸翘臀比基尼,当然还有俄罗斯小正太,反正是大大满足了一个靠看脸活下去的我!!
      芽庄的经典项目主要就是泥浆浴、四岛游,至于远边山上的寺庙和教堂,在我心中是远远不及360°全景海滩下的冰咖啡来的舒爽的。泥浆浴和四岛游都可以在hotel前台搞定,每个项目就60RMB,都会有车子接送到目的地,还是很方便的。
       在芽庄可以疯玩一整天,从凌晨的海边彪摩托,然后四岛游,完了去个泥浆浴,再来个越式马杀鸡,完美当然第二天就精疲力尽的躺海边吹一天风吧。不想太虐的也可以把这些行程分成两天完成吼。
       毫无疑问四岛游是最好玩的,可以潜水也可以飞降落伞,潜水的话是大概120RMB,只算在水下的时间也就只有15min,毕竟太长你自己也受不了···加上水下拍照的话是200RMB,但那渣像素我真心给跪了,可以的话的自己带gopro下去吧。因为潜水的人太多那边设备什么的跟不上,衣服什么的完全不够,这个时候潜水导游会告诉你就穿泳衣下去也可以,还不用等潜水衣。但切记不要相信他,一定要等衣服,因为水下会有很多珊瑚礁,没有潜水衣的保护不经意之间就会划伤你的皮肤,然后美腿就没有了哦。水下面真的是很美很美,尽你所能的使劲往下窜就对了飞降落伞的话是450000VND一个人,按人头算,可以一个人(450000)飞,也可以两个人(900000)一起飞。至于自费的水族馆,个人不感兴趣就没去,把这钱拿去喝咖啡了啊哈哈哈。
       芽庄特别多好吃的,分享一个秘诀就是跟着俄国人吃,我们都不知道为什么,俄国人特别会找餐厅,东西好吃又实惠,我们6个人一顿吃不到200RMB,每天都吃到撑不直腰。想当初第一天到芽庄的早上饿慌了,随便找一个餐厅就吃了一份酸奶水果沙拉,60RMB,对于一个在越南已经生活了很多天的girl,简直含泪下咽,心痛到死,而且并不好吃
       越式马杀鸡16刀/40min,个人感觉比起泰式的生拉硬拽,还差点火候,被虐狂魔还是喜欢泰式的多一些哈哈。
       最后离开芽庄的清晨,我跟璿璿抱着单反去海边看日出,那是一个阴天的早上四点啊啊,没想过从此打开了GROUP疯狂看日出日落的大门!!!芽庄,会再去!!

大叻

离开芽庄就继续坐新咖啡的车车去大叻了,讲真,大叻我觉得,不去也许会后悔,去了一定会后悔好吗!!也许是芽庄嗨得太过了,大叻真是一点让我打不起精神!所以如果你的预算时间不够的话又跟我一样,果断砍了大叻吧,虽然它是全球50个度蜜月圣地,虽然它还蛮浪漫的,虽然有红酒和鲜花,但我爱不起来就简单写一下。
       大叻是整个越南的高地,是高原,日照太强,所以防晒一定要做好,能遮住的都遮住。温差大,早晚可以穿羽绒服,正午又热又晒。
       crazy house值得一去,魔幻炫酷。
       传说中的大叻火车站,打了个车赶过去刷新了我对一个景点该有的素质的底线,别去别去别去!!在春香湖边走走就好啦!!
       大叻夜市挽救了一下我对它的印象,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每一样都是时刻将越南物价体现的淋漓尽致,小伙伴们在这里补充物资。买豆花的小姑娘美得不像话,可惜大毛没有把握住机会,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后悔

美奈

大叻美奈这段车程,我简直不想多回忆,一路上是跟汪峰伯伯的《一起摇摆》一起幸存下来的,牛奶全都给我摇翻了,不适应的宝宝请提前服用晕车药。当你看到公路两旁一边是沙漠一边是海水的时候,恭喜你美奈到了!
      到美奈是正午,天气预报说34°,本宝宝感受到了活脱脱的40°的气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独特的半沙漠半海洋气候,热成狗啊~~因为摸完就淌水,连防晒都没抹了,我也是完完全全的放弃了自己。看着对面的韩国女孩一丝不苟的底妆,眼线,高光,唇妆,虽然也是在淌水ing,我给她101分,多一分不怕她骄傲的.缓过劲来开始分头找酒店,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正值跨年夜,好多酒店都满房了,上天眷顾我们这群lucky girls &boys,找到一个法国爷爷开的hotel直面大海,因为酒店还在部分装修,只有我们和一小群法国朋友入住给了我们很大的优惠,而且从房间走到海边只需要十步,超开心的咧~
      美奈的四个景点红沙滩、白沙滩、仙女溪、渔村都包含半日游(5刀/人)中,要么选择早上去白沙滩看日出-红沙滩-仙女溪-渔村,要么是下午去白沙滩-红沙滩-仙女溪-渔村日落。半日游可以在酒店订,或者路边的旅行代理,吉普车会来接你们完了再送回酒店。
       我们不想错过渔村的日落,也不想错过白沙滩的日出,所以就定了第二天清晨四点的吉普车(30刀),然后下午自行出发去了仙女溪跟渔村。渔村的日落很美的,为了找到最佳拍摄点,我们叫taxi一路追追追日落,然并卵,最后没有找到最好的拍摄角度,但一路上的惊心动魄已经足够。
       追完日落,我们就去吃吃吃了,美奈有许多海鲜大排档,我们最后选择了在渔村附近,因为之前跑太远大家都走不动了哈哈哈。美奈的海鲜价格真是吓了我一跳,虽然老板的报价已经很吓人了,但相信你自己还可以砍到更低!龙虾大约70RMB/kg,其他的记不太清了,总归就是很便宜,放开吃!!跨年夜的海鲜大餐,超级爽!!老板娘把海鱼给我们考咸了尝了一口还强忍着说:very good,却趁我们一不留神儿把鱼扔进了旁边的垃圾堆,这哪能逃过我们的眼睛,哈哈哈立刻开始打趣她,说要给我们免单才行。老板娘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席间还有民间魔术家来变魔术,这一顿下来笑得比吃得还多
      嗨完海鲜大餐本来打算回酒店碎了,无奈外面到处都是嗨翻天的音浪声和欢笑声,这怎么坐得住睡得着,素颜睡衣也要跑出去凑个热闹啊····找到一个趴,发现自己果然只是去打个酱油的哈哈哈哈,回家睡!
      凌晨四点,吉普车海边公路一路呼啸而过,酷到没朋友。大概四十分钟能到白沙滩边缘,下吉普车之后需要坐沙地摩托(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50000VND/人)往返白沙滩顶,如果到得早也可以选择自己走到顶上去,但沙漠里真心不好走,沙地摩托超级爽,一定要坐稳了,在上面感觉分分钟会被甩出去,但其实是我想多了
       看完白沙滩日出,吉普车会带你去红沙滩,个人觉得红沙滩面积太小,没有白沙滩震撼人心~之后我们还顺路去了渔村,大毛跟庆总去刚刚满载而归的渔民手里买了新鲜的爬爬虾,只是我们之后的烹饪出了bug,爬爬虾也就不了了之了
       回hotel补瞌睡!!!下午准备出发去西贡了。

这个甜点超好吃的,路边摊就有,布丁的香甜配上醇香的咖啡汁,我一口气吃了三盘~~~

西贡

最后的最后,终于到了胡志明市,这里有林立的高楼,喧闹的酒吧街,繁华的大商场和夜市。这一站我们只是作为了旅途中间休息站,大部分时间都在补觉,逛夜市,吃东西,景点几乎一个没去,就放几张图吧

零零碎碎的小唠叨

有些亲证有效的小经验也许会对你们的旅途有帮助,我会想到多少写多少,没想到的之后再补:
1、过关的时候,越南小哥可能会找你要消费,10RMB,钱虽然不多,但一定不能给!因为他只会找中国人要,这坏毛病都是中国人给惯出来的! 不管他说哪国语言什么内容,你就一副无辜脸,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就OK了,一般问你一两次之后他就会自己笑笑然后放行哒~
2、租摩托在酒店租,单车酒店一般会免费提供。
3、芽庄之前的海鲜炒饭好好吃,美奈之后的就不好吃了。关于榴莲,美奈的最便宜也最大个最好吃!
4、酒店建议大家选择walk in,一是可以看看房间,二是可以现场讨价还价。我们在大叻booking上订的酒店就订亏了超级多!
5、taxi打表的话,别看起步价低,跳价跳的非常之迅速,我们从岘港会安的路上,我的小心脏就一直在随之跳动,但其实是正常的啦,relax
6、别看他们物价低,所有东西price tag上的价格都可以再降一半,一定要会砍价!就算降一半还是比卖给越南人贵很多,这个没法避免就坦然接受吧,毕竟你也不想当个越南人哈哈哈哈
7、越南的飞车党还是很厉害的,芽庄西贡要特别注意,虽然我们一行人没有出问题,但确实也有中国游客在街上被抢的。对于这点我想说:手机相机不要边走边玩就好了嘛,富逼们不要把钞票拿在手里扇风就好了嘛!防范意识强一点,背包背前面OK?
8、出门之前下载好谷歌地图和谷歌翻译,谷歌地图在境外好用到爆炸,没有简直寸步难行。谷歌翻译嘛,越南英语普及度并不高,除了酒店和餐厅前台英语比较过关以外,跟其他越南人交流基本靠手脚比划和意识交流,谷歌翻译里的越南语有时会起到点点作用~

写在最后

这段从2015跨越到2016的旅程,感谢我一路上的队友们带给我的欢乐,感谢上帝让我们一路平安,感谢越南人民的热情和笑容,感谢飞车党没有将我们作为目标······最后感谢自己的勇气和梦想,出门之前从来也没想过,会一个人,拖一个箱子,和一群未知,去体验与新闻联播中完全不一样的越南。生命不息,步履不停,。(柬埔寨清迈容我缓缓再写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14 09:25

引用 骷髅恰恰舞 发表于 2016-02-14 09:25:30 的回复:

回复骷髅恰恰舞:还没写完呢。。。。拖延症伤不起

2016-02-14 10:33

还有吗

2016-02-14 23:21

引用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 2016-02-14 23:21:45 的回复:

回复做人要厚道:还有 我慢慢在写

2016-02-14 23:49

2016-02-14 23:5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5 10:55

说走就走,太酷了~

2016-02-15 11:58

来看看我的印度、尼泊尔、日本游记吧,一定能帮到你。   http://www.mafengwo.cn/i/32775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