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从马来西亚开始

准备篇

由于从决定出游到出发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准备,所以亚航的机票定的比较贵,我们在环球旅游上定的重庆马来西亚的机票。我们看好了出发时间,然后让网站帮我们预定的,来回机票一共花了2000元不到,由于亚航是廉价航空公司,他的行李只免费托运7KG以内的,超过了就按重量收费,我买了一个20KG的行李费用390元,一共三趟飞机。因为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是兰卡威(据我了解好像除了寒暑假,其他的时间都没有重庆直飞兰卡威的航班)所以我们必须在吉隆坡转机,这样我们就选择了联程机票,这样行李就不用中途再取了。酒店也是我在网上看好以后让环球旅游报价,我觉得价格合适就让他们帮忙定的。然后我在淘宝上看了一个兰卡威接机和一日游的服务,其实后来才发现可以直接在机场打车,因为机场距离我们酒店并不是很远。当然如果会开车的话,租车会比较划算,三天费用也就160多马币,不过要看你租什么车,我说的是当地最便宜的车,他们的油费也便宜,不用一次性加太多!准备的东西就不用我再多说了吧,各种防晒用品、照相神器、漂亮衣服、、、、

出发篇

何33的箱子也太小了吧

连这个登机牌也是从来没有见过的简陋

等候0点的飞机也是很痛苦的事情

马来西亚的钱很漂亮五颜六色的,当下的汇率大概是1:1.5左右

到了吉隆坡机场正好遇到黎明日出时分,所以在机场等候时,偶遇了吉隆坡日出!

在机场偶遇来自重庆的两夫妻安安,他们选择租车游玩,而且他们酒店离我们的也近,所以我们决定蹭车!哈哈!

兰卡威篇

我们在飞机上遇到了一对夫妻,他们也是重庆人到兰卡威玩耍的,他们就是租车自己开车游玩,我们就约好蹭他们的车,帮他们分担点租车的费用。
我们是上午到的兰卡威,接机的司机把我们直接带到酒店办理入住,本来应该是下午2点才能入住,不过因为是淡季酒店入住率不高,所以有空房间就直接给我们入住了。到了酒店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服。
1月份兰卡威的天气还算好,有太阳的地方就很热、很晒,会受不了,可是一到阴凉处就很凉快。特别是在酒店里,因为酒店有中央空调,所以酒店里凉快到都可以不用开空调睡觉。顺便提一句,兰卡威的雨季是8-9月,所以建议避开雨季游玩。
酒店是我提前在网上看好的,透过一个叫环球旅游的网站帮我预定的,兰卡威名胜酒店,还算便宜吧,标间300多人民币一晚,酒店在岛上的最南端,距离市中心比较远,步行到市中心大概2个小时,有车会比较方便,虽然远,但是很安静,是我喜欢的风格。酒店靠海(出海就是在酒店的港口出发),有泳池,楼下有个酒吧,晚上可以看表演,小酌一杯,早上可以吃着早餐看日出,一切都是很惬意的生活。

前几张是我们所住的名胜酒店的环境照片。
顺便说下,兰卡威的人都很善良,不管是国内、国外的人见着面都会很热情的向你打招呼,在餐厅的服务生甚至还会在你吃饭的时候上前问一句饭菜好不好吃,不好吃可以换甚至不收钱,这是我对兰卡威印象最深的一点。

我们上午到的,吃过午饭(忘照相了,吃饭的地点叫red tomato红番茄),我们就回到酒店休息,因为前一天凌晨搭飞机很累,所以决定就在酒店睡个午觉,休息休息晚上再出发。

名胜酒店晚间小酌,长岛冰茶很不一样很好喝。

泳池边被偷拍,只有遮住!其实我这样的身材只有在国外才敢漏,你看后面的老外人家好淡定的在晒太阳,只有我们在这边不停的自拍!

后面几张是另外一个holiday酒店的照片。他有自己的沙滩,风景还是很美的。

真浪海滩的日落。这边的日落要等很久,等太阳完全下山几乎都是7点多了。

安安

后面几张美食都是在兰卡威街上一家叫做卓峰的海鲜餐厅吃的,老板是一个华人吧,东西一般谈不上物美价廉,因为最繁华的大街就这一条,所以贵也是正常的。

空心菜

这一盆是白米饭

芙蓉蛋加豆腐

炒文蛤,因为有点淡,后来退了老板也没有收钱

青口贝

好像叫黄焖鸡

奶油大虾,腻得咧

这是另外一家墨西哥餐厅,很辣很适合我的口味

炒榴莲雪糕

兰卡威——天空之桥

兰卡威的的第二天就去了著名的天空之桥。天空之桥不远,开车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只是坐缆车需要排队,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可是都排了很久的队,很难想象如果是旺季会是什么情景。缆车要坐两次,中途还要换乘一次,之后就可以远眺天空之桥了。要走上桥还要坐一个叫glide的车,建议不要坐这个,因为很多人坐,他只有一个车,每次车厢只能装10个人,而且车票还要10马币,别人都走路过去返回了,我们却还在那里排队.......

有很多人把心形锁挂在桥上,预示着爱情永存。

远眺天空之桥,还是觉得很震撼!

附上本人几张靓照!

天空之桥顾名思义就像是悬在天空中的一座桥,他没有桥墩,只有几根铁索吊着,所以当风稍微大一点的时候,就会感觉桥面在摇晃,我是觉得很兴奋啦,可惜苦了何33,她恐高!!哈哈哈,能看得出她僵硬的表情吗!!

下山的时候坐缆车,碰到这一家马来人,小女孩很淡定,无论我怎样逗她都不会笑!

兰卡威——巨鹰广场

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地方,就是标志性建筑,类似于重庆的解放碑,没到过这里就像没来过兰卡威一样。没有大树的庇护,我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照了几张相就撤退了,顺便说一句,巨鹰广场旁边就是我们要坐船去槟城的港口,很方便的我们就在旁边买了船票。

兰卡威——丹戎海滩的日落

丹戎海滩是岛上最北边的海滩,搭着安安夫妻的顺风车我们到这里,海滩比真浪沙滩更安静,又是别样的风味。

左起第一个是本人,第二个是何33,第三个是途中遇上的安安

男生是安安的老公

因为我们从岛上的最南边到了最北边,开车40分钟吧,所以在丹戎海滩看完日落后我们就去到了一个路边摊,当地人都会吃的路边餐馆。菜单是马来字,老板也不会说英文,苦的我们的只有凭感觉点菜,只有那盘虾是点对了,我们点了4盘,其他的好像都不太好吃,不过这顿饭吃下来很便宜,我们4个人只花了100多人民币。

兰卡威——日出

兰卡威最大的感概是日照时间长,日落很晚,日出也很晚。看了很多的地方日出,第一次看海上的,很奇妙,也很清楚的看到了。

槟城

第一次来槟城对他的文化不是很了解,知道最多的就是壁画街和槟城小吃,所以想到没有想其他的就只是打算去壁画街而已。槟城是个很小的城市,他的街道很窄,酒店也很小,所以酒店大都没有窗户,这也是我对槟城的第一个印象——袖珍。因为壁画街相距都比较近,所以我们开启了暴走模式,同时也发现了第二印象——乱、挤。

姓周桥

看到我们公司亲切的格力空调,还是忍不住要激动一下下!

马来西亚的公交车,真的很宽敞,很人性化,而且不挤,要下车前先按按钮,然后车在下一站就会停。

槟城板面,味道还将就吧,只是颜色不太好看

炒粉,看起不咋样吃起也不咋样

卤鸡爪看起不咋样,可是很好吃呢

西瓜汁和橙汁。槟城是个很奇怪的城市,只要你坐下来吃饭,饮料的必点的,哪怕你手上有水,也要点。

这个是菊花凉茶,味道还好,清热解毒

后面几张都是博物馆酒店的早餐,很不错了,不过不是自助的要提前一天选好第二天早上吃什么。

博物馆酒店走廊,整体感觉很阴森,很有年代感

忘了叫什么,好像是red garden

肉骨茶和海南鸡饭

沙嗲

海南鸡饭

咖喱鸡腿。这个是在壁画街附近一个餐馆吃的,菜单都是马来语,我们实在是看不懂,只有看大家都点什么,我们也跟着点。结果、、这个看上去卖相很糟糕,味道一般般,就是一个咖喱味。

真正的手抓饼。本来想偷拍人家印度人手抓饭的照片,可是好像不太礼貌,所以就省了。

马来西亚——吉隆坡

槟城长途汽车站,距离壁画街其实很近

在开往吉隆坡的大巴车上,大巴车真的是超级宽敞啊。就是太墨迹了,本来4个小时就能到吉隆坡的,可是偏偏开了6个小时。

途径槟城吉隆坡的跨海大桥

吉隆坡轻轨站

KL tower

吉隆坡的街道很干净

某个不知名的寺庙

独立广场

观光车(hop-on hop-off)。这个真的是非常实用的。本来吉隆坡市区里面的景点也很集中,坐这个观光车很方便的,车票是45马币,每半个小时一班,一共有23个站好像,乘坐时间是24小时内有效。你可以在任意站下,半个小时后再在下车的地方上就好了。很方便,因为吉隆坡打车真的很贵,汽车每走100米就跳一个字,6角马币,等时费是21秒6角马币,因为吉隆坡的市区非常拥堵,所以打车非常不划算。所以推荐大家就坐这个观光车就好了。

观光车线路

其实在吉隆坡观光就像是在欣赏建筑,整个城市都是高楼林立,给人感觉就是一座繁华的大都市,跟之前的兰卡威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或许我们本身就是生活在一个繁忙的大都市,所以我们的假期更愿意花在一个让人放松的地方。

KLCC

1月是吉隆坡的雨季,所以不建议各位在1月份的时候来。看这乌云密布的,随时大雨就要来了。

何33对于我的自拍照已经无语。

太阳有点大呢

蔬菜沙拉,很奇怪的口味,不太适合重庆人的口味

披萨有些腻

这个叫BBQ,好吃

意面,海鲜很腥。

麻辣板面,就是一般的面了,没什么特别的。

椰浆饭,在当地都作为早餐,内容有鱼干、花生、辣酱、蛋黄搅拌在一起吃,还是很不错的。

开销花费情况

还是大概给各位讲讲一般开销吧!(PS:以下费用都是单人的费用)
机票买成1990元人民币,其实还是有点贵,我们遇到的安安两夫妻他们两个人的机票来回才700多元,不过他们是提前了大半年抢的票,我们是前一个月买的机票。
酒店住的都差不多吧,300—400元人民币每晚,是在环球旅行网上定的,个人觉得是不贵还能接受。
在平安买了个出国游保险85人民币。
电话卡35马币,可使用两周,但不是流量电话任意用,好像是50分钟打回中国,流量1.5G,不是4G的,好像运营商是叫digi。
兰卡威接机服务,在淘宝预订的28元人民币、兰卡威一日游(车辆接送至天空之桥、巨鹰广场、瓜镇某免税商场)89元人民币,天空之桥缆车票35马币,天空之桥门票5马币(走路上桥)。
兰卡威槟城船票70马币,行李上桥托运费25马币(这个费用纯粹拼人品收不收费、箱子大小都是他们说了算),槟城吉隆坡大巴车票40马币,吉隆坡观光车票45马币(要经过交通枢纽站,可在枢纽站乘坐到机场的大巴车),KLCC观光票好像80马币(不过我们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没上去),吉隆坡到机场的大巴车票11马币。
其他的就因人而异了,这些信息希望可以给其他想去马来的伙伴一些参考。

结束语

其实最初计划这场旅行的目的是为了放松,只是想随便找个地方过我的年假。选择马来西亚也是因为那里的温度刚好,很合适我们躲避寒冷的冬季。去了以后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夏天,越来越喜欢大汗淋漓的感觉,从前盼望着的冬天,现在也不再讨我欢喜了。
这次旅行整整花了8天的时间,我们一共两个人女生出发,去了马来西亚的3个城市。兰卡威3天半,槟城2天,吉隆坡2天,还有半天在大巴车上。这趟旅行我们暴走、飞机、轮船、大巴车都坐了,没什么遗憾。旅行就是要尝试各种不同的东西。遗憾的大概是没有在兰卡威多待两天,因为个人实在是太喜欢那样的生活了。手机关机,早上睡到自然醒,偶尔看个海上日出,吃早饭,下午在泳池游个泳,沙滩上午休,偶尔出个海,游轮BBQ,然后晚上在酒店楼下的酒吧小酌一杯。我不是爱喝酒,只是我觉得在当下的环境,酒精会让人觉得放松。
兰卡威的生活真的很惬意。他们的私人商店几乎要到下午3点才开门,晚上是大街的夜生活。他们的旅行开发度不及泰国那么发达,但是整体要比泰国安静的多。人群也要比泰国友好得多,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会亲切的和你say hello,这是我喜欢兰卡威多过泰国的原因。在兰卡威可以不停的追日落和日出,每个海滩都有不一样的日落,每一次日落都寓意着新的一天即将到来。
槟城主要的就是吃,然后随处可见的中国人。我不喜欢,因为总感觉只要看到中国人就感觉一切都很赶似的,就会感觉一切都过得很快!
吉隆坡主要是看建筑,没什么好的风景,看到吉隆坡就好像看到重庆,所以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比重庆干净很多,还是一样的堵车,一样的忙碌。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3 23:3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14 13: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15 13:54

玩的地方都有个记录,以后可以慢慢回味

2016-02-15 21:28

引用 zhongmeizhi 发表于 2016-02-15 13:54:12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zhongmeizhi:其实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想放松只要机票订的好一个周末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