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州4日自由行攻略(比较随意,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PanUKetsu (北京) LV.4
2016-02-13 21:32 873/10

基本情况

日期:2016.1.30-2016.2.3
行程:北京-广州
交通工具:动卧  北京西-广州南  10h     上铺:999rmb  下铺:1190rmb
成员:3人  均为女生
身份:学生  自由行  (本人旅游管理专业,所有行程均由我与朋友通过他人游记/攻略整合挑选后制定)
住宿:广州御江苑国际公寓(位于老城区,靠近海河广场地铁站)
出行:除火车站到酒店是打车(不到80rmb),其他基本是公车,地铁,步行。打车的话,广州用uber比滴滴更合算。

提醒:广州有些酒店空调没有暖风!!!我们是冬天去的,刚好赶上广州最冷的几天,我朋友第二天就给冻发烧了!!!
          所以,北方的朋友们,答应我,订酒店的时候给前台打电话问问空调有没有暖风,不然南方的阴冷真的会整死我们。

广州的12℃,我穿了两天打底裤一条牛仔裤,共三条裤子;一件吊带打底,一件衬衫,一件毛衣,一件大衣,共四件上衣。
还是把我冻的嘚嘚的,你们自己感受一下。。。

要是夏天你就当我没说。。。

Day 1 华南植物园、石室圣心大教堂、上下九步行街

早茶:广州酒家

到了广州自然不能少了早茶。

我们早晨下火车,打车到酒店放好行李后再出门,步行到最近的广州酒家,就已经将近九点。
然后我们坐下好好的享受了广州的美食。
茶位是每人必交的,广州酒家的收费是5rmb/人。每个餐厅都不一样。

从最近的地铁站上车,坐到长湴。再倒三站公交车就到了。

华南植物园很大,北方的动物园简直没法比,那高大茂密的树林。但是我们当天去的时候下雨,就很崩溃。
时间也比较紧张,我们主要就逛了温室群景区,尤其是热带雨林区,最值得一看。
夏天避暑肯定是个好地方了,很大。
有学生证的话,到门口售票处购票比团购便宜。
携x团购是38rmb/人,学生票是35rmb/人。

对了,广州地铁是分段计价,多准备一些一元硬币和五元纸币,跟北京的自动售票机不同,机器是不接受十元纸币的。
玩的时间长的话可以考虑办一张交通卡,比较合算。

石室圣心大教堂,算是广州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了。
被周围一些老旧的小居民楼包围。
地铁坐到石室一站,再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
我们到的那一天刚好赶上教堂有礼拜活动,没能进去参观,有点遗憾。

石室离上下九步行街不远,到了这里一定要吃牛杂!!萝卜!!
你要是喜欢吃海鲜,这么便宜的生蚝和扇贝真的不来两个吗??
我跟我的小伙伴吃疯了。
不一定要这家店,有很多这样的小店,味道不会差很多。
但是卫生条件并不一定能有保障,胃好的上!!胃不好的吃两片儿黄连素再上!!

肠粉儿,也是广州一特产!!
我觉得海鲜味儿的好吃~~

注:这些小吃都是在上下九吃的,但并不都是这一天吃的,因为住的离上下九不太远,我们吃饭基本就没离开这一片儿,
而且并没有正经的吃午餐和晚餐,都是小吃。只有早茶最正宗。上下九的小吃我就都放在这里了。大家自行挑选哦~~

黄金玉米~我想大家都知道~

哦对了,选吃哪家店的时候,看看哪家店排队人最多哪家一定好吃~价格都是差不多的~

10块钱4串儿的鱿鱼,串儿挺小的,过过嘴瘾吧~

最后我想总结一下上下九步行街这块儿。
没个完整的一天两天,是逛不完全的。店铺很多,就是街边小店那种风格。
很多吃东西的,很多卖衣服的。
价格都不贵,某宝爆款风,十家店有九家90%的衣服都是一样的。

Day 2 陈家祠、越秀公园

早茶:陶陶居酒家

位于上下九步行街里面,环境感觉比广州酒家好一点,糯米鸡真的超好吃!!!萝卜糕也不错~你们答应我一定要去吃!!!

感觉陈列了很多早年广州留下的文物和艺术品。门票也不贵,大家可以去看看。

出来玩有学生证啊老年证的一定要带上,可以省不少钱!

越秀公园的广州博物馆,门票10rmb,学生票5rmb。

越秀公园里广州的标志,五羊石像。

越秀公园是免费的。里面还有一个中山纪念碑,白天是可以上的,下午四点左右会关闭。

附近还有一个中山纪念堂。

Day 3 长隆野生动物园、广州塔夜景

今天的早茶是两人份,所以并不多。
宾馆附近的餐厅吃的,并不有名,我就不说了。

长隆野生动物园,因为《爸爸》火起来的地方。
门票着实不便宜。没有学生票,只有成人票(1.5m以上),儿童长者票(1.2m-1.5m),1.2m以下免费。

整个公园的设计非常好,动物也不少,饲养员水平也高。
说白了私营的动物园就是比公益的(北京动物园)硬件水平强太多了。
就是价高,矿泉水8rmb,火腿肠12rmb,咖喱鱼蛋30rmb,套餐68rmb起,到88、98rmb不等。
我建议,自备干粮!!!除非你真的特想吃,不然的话还是自己带一些零食。广州的7-11很多,随便买一些都可以应付。

再说一点吧,虽说是野生动物园,但是动物并不野。动物园分为两部分,步行游览区和乘车游览区,乘车就是传说中的小火车了。
这里要强调!!!小火车每10-15分钟一辆,最晚一班的小火车是下午4:30发车!!!千万不要错过!!!
还有知识普及的小火车是下午1点、2点、3点发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带孩子的家长们我推荐乘坐。
普通的小火车也有讲解,但肯定没没有这个好了。
小火车游览时间大概30min。

建议大家十点前到动物园,不然的话时间很紧张。
我们的游览线路是先步行区→乘车游览区。

进门的时候拍一下表演的时间,去看一下,很精彩。
尤其推荐大象表演和白虎表演。

看我像不像是摸到他了!!

动物园有很多可以投喂的动物,有专门的饲料卖。
虽然贵一点,但是为了野生动物的安全着想,大家就不要用自己的食物了。

噔噔噔噔!!!!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小蛮腰来也!!!
没有上塔,好像是一百多块钱,我们只是看了个夜景,还是很美的!!!

没拍好大家凑合看吧,海心沙的夜景。
这才是城中心啊,繁华!
大家有时间的话就过江去看看吧。

APM有轨电车,我们是坐到头又坐回来,大家也可以体验一下啦。

Day 4 沙面

早茶:陶陶居酒家

陶陶居绝对是真爱,太喜欢了!这里再推荐一个凤爪!!我一个不爱吃凤爪的人都忍不住啃了好几个!!

这家店在上下九步行街,它家的双皮奶奶味很浓,味道超正,绝对不是一般小店可以比的!!

一定要去吃一下!!可以选冷/热,我大冬天还是吃了冰镇的,那味道,我都想上天了。~

吼吼,广州的最后一个景点啦,沙面!
在上下九步行街的对面!(现在知道要是住在这附近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了吧。)
主要是一些西洋建筑和雕塑,拍照很美好。
看到了不少人来拍结婚照,稍微有点摄影技术都可以把人拍的美美的呦~~

广州的最后一个景点:沙面~

主要是以下欧风建筑和雕塑,很适合拍照!
很多人过来拍婚纱照。
稍微有点摄影技术就可以把人拍的美美哒。

总结

广州的美食,让它成功进入我喜爱的城市之列。
物价水平相比北京也要低一些,生活节奏要慢很多,不然怎么那么多人早茶能喝到中午呢哈哈哈。
十年之内还会来,争取夏天吧~
总之,这一次是圆满结束了。~

终于把游记写完了的小潘,过了一个春节,再不写就要忘记啦~拜拜咯~

2016.2.13   北京

ps:本篇均为本人亲身经历,根据实际情况所写。但具体感受因人而异,仅供参考。
       如有错误之处望指正。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13 21:56

引用 lily_rabbit 发表于 2016-02-13 21:56:05 的回复:

回复lily_rabbit:哈哈哈挺好玩的~精髓就是一定要吃!!

2016-02-13 22:18

你好棒

2016-02-13 22:5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3 23:25

所以我去了北京说北京一点都不冷,广州才是真的冷成狗,没人信我。。。

2016-02-14 01:00

引用 Mushroom蘑菇小骨 发表于 2016-02-14 01:00:24 的回复:

回复Mushroom蘑菇小骨:是真冷……我懂……

2016-02-14 14:18

引用 Bella.Lin 发表于 2016-02-13 22:58:42 的回复:

你好棒

回复Bella.Lin:😄😄

2016-02-14 14:18

广州早茶首选:陶陶居(位于上下九步行街里面),春节期间去,一定要切记早上8点到,去晚了不但排队麻烦,很多品种都没了。粤菜首选:广州酒家 。

2016-02-14 14:4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15 12:53

引用 helloth 发表于 2016-02-15 12:53:26 的回复:

回复helloth:嘿嘿~谢谢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