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极熊俄罗斯历险记'' 14日游历莫斯科、圣彼得堡、金环~

zoesiu (Hong Kong) LV.15
2016-02-13 21:34 3929/19
  • 出发时间/2015-12-24

旅行前的小准备和小预览~

好久没过这么长的假期,都让我有点不习惯了。14天,24.12.2015-06.01.2016,整整半个月的轻松,过得很是惬意,虽然期间还是有点小插曲,还差点破了相,但是依然让人觉得不枉此行。

当初决定去俄罗斯就是为了看雪的。说来一定被北方人取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广东妹子,从小到大没见过雪。因为怕冷,也从来不敢冬天外出旅行。可是觉得一生人总得有一次白色圣诞,就把这一次献给了俄罗斯。之前想了芬兰北海道哈尔滨,最后也不记得是因为什么就糊里糊涂的决定去俄罗斯度过我们的白色圣诞和跨年~

签证是找万能的淘宝,450/人。

换卢布是在香港换了美金,然后莫斯科朋友帮我们换了卢布。遇上卢布贬值,正是去俄罗斯旅行的好时机~1CNY约=10RUB ><

当地语言英语是基本不通用!当地人基本只会俄语,遇到英文最好的都是酒店前台,科科。你问我怎么和当地人沟通?人与人沟通30%靠语言,其余70%是非语言。所以我们是靠10%蹦单词外加90%肢体笔画+夸张的表情!万一还是不行就google translate

所以当地电话卡就是必要的啦~因为是莫斯科朋友帮忙买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哪里买的>< 但是如果大家会去不同城市一定要确定卡是在不同城市都通用,不说的话,买卡的地方可能只给你莫斯科适用的卡,到了圣彼得堡就用不了啦~朋友给买的是一家新的电讯公司,3G的网络,导航什么的也勉强够用,但是一到地底下就没讯号!例如搭地铁,或者到隧道就会没信号。大家可以好好了解一下,买合适自己行程的电话卡~

然后再说说当地的交通,在莫斯科主要靠地铁,挺方便的。而且莫斯科的地铁出名的美,还是古典的建筑,满壁的壁画和雕塑。此外价格也是非常亲民,31RUB走全程!3块钱不管你坐多远!有没有很棒!

航班是香港<=>莫斯科俄罗斯航空,来回3412HKD。莫斯科圣彼得堡是坐本地廉航S7,单程450HKD。圣彼得堡莫斯科是坐overnight的火车,特地想体验一下,单程900HKD。

行程大概如下:
24-26.12.2015 莫斯科
27-30.12.2015 圣彼得堡
31.12.2015-5.12.2016 莫斯科
6.12.2016 香港

最后就是机票酒店和景点的所有useful links 都附在游记的最后,不用谢!

在预览前吃货再跟你谈谈在俄罗斯吃的事儿~我们把俄罗斯的食物分为两类,can eat 和cannot eat。。并没有好吃之分。,。所以在俄罗斯两周吃得嘴都扁了。。欧洲人的大鱼大肉真不适合我们亚洲人。。在这边唯一让我觉得还行的食物还是有几个的~

pancake,这边好爱吃~加咸的甜的酱都可以,早餐最爱~

borsch,就是罗宋汤~原来正宗罗宋汤完全不是番茄做的哟!!!是红菜头!红菜头!红菜头!来了才知道。。里面还有杂碎,牛肉碎,芹菜等,每家都有自己的独特配方~没有酸味~还爱加一坨cream在上面。。我还蛮爱的。。尤其在没别的选择的时候、、

morse,没错就是摩斯密码那个morse~这是俄罗斯一种特别的饮料,主要原料是cranberry,每家店都有自己做法,会加点不同的东西~有点像我们的酸梅汤~好喝!

然后照例先来预览呗~、

夜幕里的圣瓦西里教堂~也是俄罗斯最招牌的建筑~难得拍到一张没有人的,精致得像模型一样

夕阳下散步在圣彼得堡的涅瓦河畔,拍下对面的小红房咂

美轮美奂让人目不暇接的圣以撒教堂

所有纪念品点都在售卖的俄罗斯套娃~还是挺后悔没有买下这一套一家大小的套娃,后来找不到了

假装很享受的站在冬宫广场的雪地上,其实心里冻得发抖

富丽堂皇的叶卡捷琳娜宫

谢尔盖耶夫圣三一修道院-教堂建筑群中的一景

打雪仗啦~哈哈哈~
南方的孩子表示雪球怎么整都不会><

这张其实没啥特别的,就是觉得自己拍的好(傲娇脸)

狂推这家圣彼得堡特里兹尼宫酒店!预定时间早,并不算贵,850CNY,套房,含早,宫殿的陈设,英国管家式服务。

冰封的行宫

冬宫里面好多tiffany蓝~爱~

Day 1 香港-->莫斯科 24.12.2015

香港上午11:55的飞机,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到莫斯科,全程大约9个多小时。俄罗斯航空的位置不大,幸运的是隔壁的歪果仁妹妹说机舱很空去其他地方找空位置,于是我们两人坐三人位,还算舒适。9个小时看了两部电影睡会小觉,吃两顿飞机餐,也不算太难熬~快到莫斯科时,窗外已覆上一层薄冰。

下午5点多降落莫斯科国际机场,天已全黑。这边冬天的日照时间特别短,早上大概9点多开始日出,下午4点太阳便下山。

吃过晚饭就回酒店啦~第一第二晚都住在皇冠假日酒店

来到的第一晚是12月24,平安夜,之前看新闻说今年俄罗斯温度太高,要过无雪圣诞。可是当我们洗完澡舒舒服服在床上研究行程时就看到窗外飘起了小雪!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时差什么的都被踢到一边,睡什么睡起来嗨!就这么直愣愣对着窗看了半小时,由于离不开屋里暖气的束缚,并没有冲下去拥抱雪花。。

此处应有照片

可是,没有

Day 2 红场 25.12.2015

莫斯科时间比北京时间晚5小时,我们缓一缓时差,9点多出的门。昨晚下的小雪已经都化了。酒店对面是一座好漂亮的建筑,好像说也是什么酒店,拍了再说。

yo~有没有觉得我穿不多,其实里面有一条保暖裤~羽绒衫是急急忙忙在淘宝买的,平时都不会穿这么厚的羽绒><

幸运的是刚到莫斯科的几天温度都在0度左右,没有太冷~

酒店大堂来一张试试光呗

酒店离地铁站还是有一段距离,走大概15-20分钟。便进入了传说中的俄罗斯地铁

在这复古的地铁防空洞里装一下文艺

好像是3个站就到了红场~

路过古姆百货,被漂亮的外表吸引就马上冲了进去!

屋外-2度的样子,屋内有十来度~进门就看到两对在拍婚纱照的新人,新娘和新郎们坐在凳子上边休息边吃着冰淇淋!看着都觉得冻侧心扉!但是看到才50卢布时,忍不住来一个!

溜达溜达这富丽堂皇的古姆百货~

午饭就是在古姆百货里面的Canteen No. 57吃的~是一种俄式自取快餐。食物以俄餐为主,沙拉果汁意粉饭小吃,啥都有,排队自取想吃的东西,最后去结账找空桌子开餐。

到是觉得这家的煎鱼很棒棒!一点都不腥~还有cranberry juice!真的是超级好喝!当地也把这种饮料叫morse,主料就是cranberry熬的果汁,类似我们的酸梅汤。但是每家餐厅都有自己独特的做法,味道会有稍微不同。

我在俄国爱上的食物说来好像也不少,煎鱼,morse,种类繁多的芝士,还有果酱pancake。下面会一一介绍啦~其余的、、、只能说俄国的食物不太适合我的口味。。

吃饱饱暖和一下身子就准备出门啦~在红场溜达溜达

红场就一个类似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地方。广场上有多个景点,包括国家历史博物馆,圣瓦西里大教堂,古姆百货,还有隔壁的克里姆林宫等等。正好去的时候是圣诞节,广场上还有圣诞市集,还有溜冰场!

进去啦~圣诞市集的入口

市集里面十分热闹~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中央聚集了各种小吃,周围一圈是玲琅满目的市集小摊,叫卖着各种特色工艺品~还有为小孩子们准备的游乐场~大人小孩们都玩得可欢啦~

嘿嘿嘿~我最爱的炒栗子~

还买票进去了圣瓦西里教堂里面看了~虽然才250rub,但是真想告诉大家,别去、、没啥好看的。。。跟圣彼得堡的圣以撒和滴血教堂没得比

就这么晃到了4点~夜幕悄悄降临

俄罗斯人民到底是有多爱这种小灯啊!真的是满大街都是!越是高级的地方越是挂满灯饰~

镶上金边的古姆百货~屋顶的^^是故意的吗?

旋转的木马,让我忘了伤……

忘词了

古姆百货里面大牌都没买~倒是一楼的超市让我们好好逛了一下~告诉我,喜欢逛漂亮超市的不止我一个人!

看到满桌的礼物就觉得好幸福啊~

晚餐也是随意在古姆百货里面挑了一家~

决定试试俄罗斯特产之一,鱼子酱~

搭配了pancake 芝士和柠檬汁

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鱼子酱的腥。。后来也才知道俄罗斯人也并不觉得鱼子酱好吃,仅仅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高,又是本地盛产,才成为了闻名食物。

苹果派~

下面是土豆泥,上面是啥忘了。。

Day 3 26.12.2015

第三天起床就去了基辅火车站旁边的欧洲百货~

到了已是午饭时间,就随意找了一家顺眼的餐厅~

没想到出品还不错嘛~俄罗斯的香肠也是不错吃的~这种雪花香肠看上去点点的肥肉,吃起来却一点不油腻,香口有嚼头~

土豆片和沙拉里面隐藏着一大块牛排~

土豆片蒸鱼><

饱餐之后就坐地铁到著名的阿尔巴特大街~

这家也是俄罗斯满大街都是的餐厅~叫my my,主要也是自助式的俄餐~后面有尝到

er。。忘了是谁的雕塑,反正是名人

阿尔巴特大街上很多纪念品店,很多店门口都写着中文,尤其是珍珠珠宝的店==

我们随意进了一家,一进门店员就接连用了日文,韩文向我们打招呼,看我们都没有反应,她也愣住了。我们心想,算了吧,他不懂中文、

每家手工艺品店里面都有成千上万的套娃。价格也从300rub到上万不等,做工有粗有细。不过看套娃的价格,个人认为主要看最小的那一个。最小的往往是最难做的,最小的做工精细的话,应该就是上品~

虽然来俄罗斯送套娃做手信看起来不太有诚意,但是在家中陈列柜摆上一套精致的套娃也挺有异域风情的。

对阿尔巴特大街没有啥特别的印象,于是决定转战附近的特列季亚科夫画廊~

里面真心有很多的画~可惜我并没有太多艺术天赋,大部分也没看懂~

俄罗斯进去博物馆画廊高级餐厅等地方都需要存包和大衣,正好可以轻松上阵~

假装看得懂。。

准备离开时看到好温馨的一幕~俄国的老师给孩子们讲故事介绍油画~老师和孩子们都直接席地而坐,虽然听不懂俄文,但是老师讲得表情生动,绘声绘色的~学生们也似乎很入戏,听得如痴如醉。

感觉俄国的艺术教育是做的不错的~听莫斯科朋友说当地学生学习课外技能都是免费的哦~例如弹钢琴,画画,滑雪,花式溜冰,游泳什么的~俄国的艺术气氛也是十分浓厚,很多景点都是博物馆,画廊什么的~

可惜我们没有这样的艺术素养,除了能看出不同画家的用色区别和不同画风,并不能从画中看出个故事来。。

从画廊出来就在隔壁的Coffee Company随便吃了一点东西~类似我们的starbucks

这个其实也是morse哦~里面的是cranberry,不过外加了一些柠檬草和薄荷叶,味道还挺清新的~

Waffle~好次!

然后朋友送我们回到当晚住的妮可酒店(偏僻,不推荐)。还好有朋友相送,那个酒店真是太可怕了!附近啥都没有。。就算坐巴士去到附近也需要走很远的路。

之前订这家酒店是看到booing上说离机场近,还有班车到机场。谁知道去到,前台说没有班车,赶紧给我们book了taxi,第二天7点来接我们去机场,价钱不算太贵900rubs

Day 4 莫斯科->圣彼得堡 27.12.2015

一大早搭的士来到莫斯科国内航班的机场。也是提早了两个多小时到,可是这国内航班的安检也太吓人了!居然有一个类似太空舱的东西,大衣皮带厚鞋子什么的全都要脱掉,然后一个接一个站上去,举高双手,投降那样的姿势接受扫描。。提早两个多小时到机场,最后也只是提早半小时到登机口。。在登机口刚买好咖啡就要登机了。。大家坐国内航空,一定要记得提早过去啊!

坐的是俄国廉航S7,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了~

不过机场并不是直接连地铁,得在机场坐巴士,坐几个站到附近的地铁站~

这家特里兹尼宫酒店我期待已久了~在booking上看到的照片十分漂亮~来到门口感觉有点小。。可是一进去感觉就不一样了!很有宫殿feel~还马上有一个英国管家模样的伯伯出来帮我们推行李,然后领我们去前台checkin。前台隔壁有个小餐桌,上面放满了巧克力曲奇,还有水和香槟,办理手续的时候,管家还问我们要不要来两杯香槟,还让我们拿曲奇回房间吃~

愉快的办好checkin,来到房间,也是大写的满意!

地板有地暖~很舒服~虽然红得像新房一样==

但是其实这里还有很多不同风格的,正好我们拿到这一间。。

浴缸看起来很干净嘛~我们决定去lush,买个泡泡球,今晚泡个泡泡浴~

酒店lobby不大,但是很美

出门前管家还给了我们居留证和地图。居留证是啥玩意呢~就是证明你是来旅游的,住在我们酒店。。之前看游记说俄罗斯警察会在街上查外国人有没有这个居留证,没有可能要带回警察局,花钱才能出来。而且不同城市有不同的居住证,也就是莫斯科圣彼得堡的并不通用。之前在莫斯科皇冠酒店由于他们说我们只住两天不能给我们(通常住三天才给)。还好我们一直没有遇上警察查牌

然后就出门溜达~散步在涅瓦河畔

遇到结婚的车队,好多辆加长,这部不知道是啥车

沿着河畔走到圣以撒大教堂已经天黑,拍不到外观,只好直接进去室内~

教堂里面真的无比壮观,照片根本拍不出来当时的震撼。满墙的的壁画和雕塑,不给眼睛留一丝的空白。。圣以撒的布置比较多样化,有雕塑,有油画,还有马赛

特别喜欢看教堂顶洋葱头的里面都是啥。。在现场的感觉真的很震撼~值得进去一看

从圣以撒出来继续沿着涅瓦大街走~感觉涅瓦大街完爆阿尔巴特大街。。

好美的湖畔~

路上偶遇chocolate museum~

路遇不知道什么教堂

最后到达目的地-救世主滴血大教堂~

上面的洋葱头好可爱哦~精致得像模型一样

教堂里面全是马赛克~马赛克就是细看其实那些图全是由小片小片的琉璃拼成,诺大的教堂,岂不需要举国之力才能完成?

感受完两座震撼的教堂,也是时候找吃的啦~

还是在涅瓦大街上~出名的叶利谢耶夫食品店~东西好不好吃我不知道,只知道里面的食物都美得像工艺品似的。以下几张,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是不是超级真!其实都是包子!

其实最后啥都没买!感觉这家所有东西都太甜了吧!

在涅瓦大街随意找了家餐厅吃饭饭~

这边汤都爱盛面包里。。还行吧

80人民币的肠,居然有这么一大盘~俄罗斯的肉肠也是还不错~可以分量这么多~吃两块就腻了。。哪能吃得完啊!

还有这个一大块的咸猪手!真的太肥了!根本吃不下!

本来还想吃不完就打包回去边泡泡浴边吃肠肠补充能量~后来觉得画风不太对而作罢~

吃饱饱就赶紧回我们今晚漂亮的酒店享受泡泡浴然后美美的睡一觉咯~晚安~

Day 5 28.12.2015

就算再留恋这家酒店还是要checkout了。。掰掰

拖着行李出了门才发现酒店隔壁有家中餐馆。。。早知道昨天就不吃什么鬼咸猪手了!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都吟起诗来了有没有

蓝天~我最爱~~~

yeah~it's gonna be blueee skies for youuu and I~又唱起歌来了有没有

白天的涅瓦大街~

白天的

不想走就坐巴士吧~28rubs随便坐~上车现金买票就行~不用买交通卡~

白天的滴血大教堂和冻得脸都僵硬了的我

白天的圣以撒教堂~其实外观没啥特别的~主要是打算白天上去二层看看景色~

圣以撒教堂可以分开上层和下层买票哦~下层就是昨天去看的里面内景,上层是可以才一个高位俯瞰城市景色哟~

圣彼得堡的房子都不高,所以只是来到三四层的地方就已经能看得很远~

看到涅瓦河,还有远处的烟囱。。其实觉得俄罗斯工业污染还蛮严重的。。。工厂很多,排污烟囱不分昼夜的排出不知道什么气体。。

在高处才站了一会已经冷的不行了。。脸开始变僵,手也无法伸出来握相机了,风透过鞋子,脚都快被冻麻,渐渐失去知觉。。我们赶紧往下走。。然后就在教堂隔壁的cafe歇了一小时才慢慢缓过来。。

然后随意逛逛涅瓦大街就跑去吃饭了!这家是local推荐的吃正宗俄餐的高级餐厅,。事关其实我们来了这么多天都还没喝过一碗正宗的罗宋汤~local们就推荐我们来这家,叫Palkin,环境一级棒!是国内5星级的服务~进来要在衣帽间脱大衣存包,还有人给你穿脱衣服。。价钱也不算太贵,我们没点贵的东西,一顿下来就500cny的样子~

俄国人特别喜欢鲜花!平时串门也爱带上一束花~我们也学着他们的样子,买了一束花回去酒店插~餐厅waiter看到还帮我们拿花瓶插起来,放在餐桌旁边

我们来吃饭来得早~给安排了窗边位~可以看着车水马龙的涅瓦大街~

这里的waiter英文还不错~服务也很到位。。例如吧。。我们点果汁的时候,我想喝草莓汁,他说我们这里所有果汁都是鲜榨的,现在不是草莓的季节,所以草莓汁要1000+rubs,但是其他如苹果,菠萝汁只是400rubs的样子。。因为果汁牌上没有标注价钱,他们连这个都会注意礼貌的和客人解释~

我们只是点了普通的鲈鱼和牛肉薯蓉。。还有汤和果汁,但是在喝完汤等主菜的期间,还有一个干冰的special service。。还送我们一个精致的雪糕和鱼子酱点心~也是棒棒的’~

吃饱饱就回酒店休息咯~未来几晚都是住一家不过不失的Aston Hotel,房间比较小,但是干净,服务也不错,前台英文都挺好的~

Day 6 冬宫 29.12.2015

morning~这家酒店不贵之余,还含早哦~自助早餐还不错~选择不少~可以多吃点蔬菜水果。。为平时正餐的大鱼大肉补充点维生素。。

这辆车估计是很久没开走了吧。。就剩你铺满雪了~

哒当~今天来冬宫玩耍哟~似乎冬宫和夏宫是圣彼得堡最著名必来的景点了吧~由于大家都说冬天的夏花园是没东西看的,花草都枯了,喷泉也不开。。所以只来了冬宫~

铺着薄薄一层雪的冬宫广场真美~

冬宫就是类似于我们故宫的地方~极尽全国的奢华都在这里了

原谅这个没见过雪地兴奋的南方孩子。。

冬宫广场也有这种供游人拍照的马车,可以付钱上去坐马车绕冬宫广场。。突然就让我想起当年去北京穿格格衣服坐轿子拍的滑稽照片。。><

当年的皇室贵族就是乘坐这样的马车出行的吧。。

买了门票准备进去咯~

,进门就觉得金碧辉煌。。。

豪华吊灯和壮丽楼顶

类似宴会大厅的地方,整个大厅都是金色的!真是亮瞎眼

冬宫这最特别的就是 每个厅都有自己不同的主题颜色~我最爱的tiffany蓝~

虽然过去冬宫是俄国皇室的行宫,而现在已经成为博物馆,展示俄国各种过去皇室所有起居饮食的用品~

以下这款就是精致镶银酒壶~真是超级美吖!好想家里有一个

然后就是各种各样的展厅,这家专门展示各种徽章,纽扣什么的

好像座谈会的摆位

走廊上挂满地毯,每一幅都是艺术品。、

这幅象棋超美~

冬宫看出去的河边景色~气温下降,河面都开始结冰了

这棵树来头不小!其实是一个钟哦~里面是极其精密的机械控制着,每天到点就会动,一天只动3次,拍得不够细致。动的时候,树叶会晃动,孔雀开屏,公鸡鸣叫,猫头鹰眨眼睛~一切一切都是靠内部一个个细密的齿轮带动~大家来了的话一定要好好看看

嘿嘿~又是我爱的Tiffany蓝~这个展室还在展出小学生的画作~真是过去与现代的强烈对比

也是这种画满壁画的长廊,有没有故宫的感觉

每次看到这种楼梯就想起Jack and Rose

下面的雕塑展厅又是不一样的风格

冬宫逛了大概有3-4h,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就来拍拍夜晚的涅瓦河~

然后回到涅瓦大街找吃的!

路遇一家可怕的小店。。
夜路上走,突然转头看到真是吓个半死

找了一家看起来挺舒服的小餐厅~

因为看到门口餐牌说有borsch~罗宋汤才进来的~

价钱便宜还不错吃哟~

看到下面的垫纸吗?等餐的时候还可以玩井字过三关和迷宫数独,有没有很棒~

我点了个鲈鱼~好好吃诶~!外面脆脆的,里面鱼肉很嫩,没有什么腥味

还有俄罗斯著名黑暗料理!土豆饺子!!!

来俄国之前就早有耳闻,这个黑暗料理,吃起来其实也还行,不算特别糟糕

Day 7 叶卡捷琳娜宫 30.12.2015

睡一会觉觉就又要起来去玩耍呢!

地上开始有积雪啦~

今天要倒两趟车去皇村~

皇村最著名的景点就是叶卡捷琳娜宫‘’皇村现在叫普希金市。叶卡捷琳娜二世修建,当时我们还特地看了一部关于叶卡捷琳娜二世的人物传记电影,叶卡捷琳娜二世的人生真是充满传奇色彩~女皇生前声色犬马、骄奢淫靡的气息也依然沁淫着整座园林。

在进去叶卡捷林娜宫前在附近溜达了一下,有一个湖,湖面已经结冰,第一次见到结冰的湖泊,心里还是挺震惊的

叶卡捷林娜宫附近的小宫殿,不知道是什么用途

远处有一些小木屋

进入宫殿,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叶卡捷琳娜大帝雍容华贵的衣服

而里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以下这个金色大厅。应该是宴会厅,金碧辉煌,秒杀现在所谓的豪华婚礼现场布置。

真正的宫殿,真正的奢华还是属于过去皇室的

这边的大厅几乎都有这种类似青花瓷的摆设,实在好奇它们的来历。

回来才发现叶卡捷林娜宫的照片不多,那天身体有点不舒服,可能天气开始降温。刚来的时候0度到-5度,身体还能接受,现在气温开始满满下降到-10度了,身体开始有点受不了。容易犯困,整天觉得很累,不想动

所以我们逛完叶卡捷林娜宫就马上坐车回到圣彼得堡,找餐厅吃饭饭~今晚吃烧烤,好好补充能量!

还不错吃~那个玻璃小瓶里装着的橄榄油泡小番茄我们一直没勇气打开

今天晚上不住酒店哦!我们买了火车票,准备坐跨夜的火车从圣彼得堡莫斯科~为什么选择这样的交通方式呢?因为当时在看网上看到说这种火车很有特色,一定要体验一把!本来我们打算来回都坐火车,还好后来决定去时飞机,后来才火车。我们订的豪华双人包厢,车票加起来其实比飞机票还贵><

然而。。。这真的仅仅能体验一把!还好去时选择的飞机!不然真是要哭死了!在车上大概7个小时,晚上12点开车,早上7点到莫斯科。我们几乎一夜没睡着过!车特别晃!根本睡不着!

吃的确实是不少,早上还有早餐,可是睡不好,一口都吃不下。。。只喝了两口酸奶

Day 8 31.12.2015

早上7点多到达莫斯科,天还是黑黑的,还好莫斯科朋友过来接我们~回到酒店稍微梳洗休息,小北极熊又准备出门玩耍啦!今天可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哦~

气温真的开始降下来了,莫斯科都积起雪来了~大家都还没起床~在雪地上留下一排我的专属脚印

先去找吃的!早餐选在一家cafe~点了一杯热巧克力,上来的时候简直傻眼了。。。

他们给我一杯清水和一杯巧克力酱。。然后我呆滞的问waiter这个怎么喝,他说吃一口巧克力然后喝一口水。。。

此时,我的内心是奔溃的。。。

俄罗斯的热巧克力,真是长知识

不过这个杂莓pancake还是不错吃的!和之前吃的薄pancake不同,这个是厚版,里面的酱还是软软的,好吃!

牛肉汉堡,也不错吃~

然后去了英雄广场溜达~广场都开始铺雪了~

冰雕也摆出来了~之前都还没有的~好好看~想起上一次看冰雕好像已经是十多年前在北京了,。还是室内的冰雕。。所以这算是第一次见室外冰雕了

天空飘着小雪,雪花都落下相机上了,六角形好美好美的~大自然是怎么想出这么好看的形状的呢

然后准备去下一站啦~普希金博物馆~感觉俄国人真的好尊敬普希金啊!100年诞辰的时候把城市名字改为普希金市,博物馆也忘了是什么原因改为了他的名字

博物馆里展出的东西也大概看不懂,有欧洲各国的雕塑和油画。很多与宗教有关。

看了这么多的教堂和博物馆,虽然可能都不太能理解作者作品的用意,但是还是深深觉得,宗教通过艺术传递信息,同时也大力的推动了艺术的发展。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说中国人没有信仰,所以很多时候做事只为自己利益着想,没有底线。作为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觉得这话也不无道理。

这个博物馆里大部分雕塑都是仿造的,包括大卫像

博物馆出来也是时候

博物馆出来也是时候买束花到朋友家吃饭,共同度过2015年的最后一天啦

晚上回到酒店还看到酒店送的新年礼物~好窝心~

Day 9 谢尔盖耶夫小镇 01.01.2016

不知不觉都第九天了~2016年的第一天,我们要去哪儿玩耍呢?

莫斯科郊外的小镇哦~!谢尔盖耶夫小镇~

这个小镇最出名的景点就是圣三一修道院和玩具博物馆啦~~

可惜逛完了修道院才发现玩具博物馆今天不开门。。so sad。。据说玩具博物馆里面展示了各式各样的俄罗斯套娃~算啦~就当留个遗憾呗

下车就是一个已经结冰的湖,小镇的气温比莫斯科市区要低几度,现在大概是-16度。。。

湖面应该结冰有好一段时间了,好多大人小孩都在上面滑冰~还有湖边的小木屋~真的好棒哦~

圣三一修道院其实是一个教堂建筑群~从远处就看到很多教堂洋葱头顶!要买门票进去,进去如果拍照还要另外买拍照门票!

这还是第一次听说呢!不过才100卢布,还是老老实实买了

这里面的教堂真的很美~每一座都有自己的特色~天好蓝,拍出来照片也很好看

从修道院出来还忍着寒风到湖边的小路走走,看看那些安静的小木屋

谢尔盖耶夫小镇是离莫斯科市区比较近的小镇,只需要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开车回到莫斯科后便去了特维尔大街。

莫斯科有两条著名的大街,阿尔巴特大街几天前已经去了,并没有什么特别,所以对特维尔大街也没有很大的期待~不过来到发现特维尔大街还是挺有特色的~

有很多圣诞新年灯饰,还建了一个给小孩子玩的小滑雪场

晚饭选在了特维尔大街上的普希金餐厅~也是一家知名餐厅~里面的装修很复古,据说是仿普希金那个年代布置。在网上搜索餐厅的历史,还发现这是蔡澜来俄罗斯时最钟情的一家餐厅

食物方面不过不失吧。。之前也和大家说了俄罗斯的食物于我只分can eat 和 cannot eat

我也是很奇葩的在这点了鸡汤面哈哈哈!

而鸡汤面里面更奇葩的是除了鸡肉和鹌鹑蛋居然有7,8个鸡心。。大开眼界。。。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那个味道现在还记忆尤新,毕竟是多天俄餐后的一份中餐。。汤太咸,面太软,鸡心太恐怖

主菜我还是吃鱼~薯蓉做得不错~鱼肉也ok

这个是羊肉~摆盘还好像挺艺术的

昨晚在火车上也没睡好,吃饱饱就回酒店好好休息,结束这充实的一天啦

Day 10 一只蚂蚁市场 02.01.2016

由于对昨天早上的厚pancake还念念不忘~虽然对那个热巧克力还是心有余悸,但是我们还是来这家cafe吃早餐

这个早晨全餐还不错~

杂莓pancake好好次!以致我现在还是很怀念!

另外点了两杯cranberry的果汁和茶,发现很难喝!看来这家是喝的做得都一般啊

今天主要要做的事情就是去一只蚂蚁市场~这是莫斯科闻名俄外的跳蚤市场!一只蚂蚁是这里俄文名字的中文谐音。俄罗斯人常说在这里你什么都买得到

而且这里还有一个小克里姆林宫~不说跳蚤市场的各种新奇小玩意~光是外型也够吸引人前往的~

最多的摊位是在卖套娃的

还有好多复古照相机,大多是胶片机。不贵,2000卢布的样子,甚至还有金色的莱卡,本来还想买一个回去玩玩~但是后来觉得不会挑还是算了

好好看的收拾盒~要800卢布,怎么讲都不肯便宜

今天开门做生意的人不多,走到里面,很多店铺都是空的

一只蚂蚁市场里面的小克里姆林宫

走到中间隔层,再上一个小平台能看到市场的楼顶,铺满了白雪,如入无人之境,真美

有风车,有船,这里的装修让人摸不着头脑,就是挺特别让人觉得。。如果不是因为太冷,在这多待一会也是不错的

午餐就在一只蚂蚁市场里面解决,这里面有很多烧烤摊,之前网上看攻略也早有了解。在楼下选好了羊肉鸡肉,烤蔬菜烤蘑菇串,就可以上去坐着等吃。

这里不像正常餐厅有暖气,这里开着窗,室内比室外高不了几度,只能靠凳子后的一根热水管取暖。这顿吃的冷死宝宝了。一杯热茶,热辣辣的烤串,和大列巴,快速吃完,吃到最后,肉也凉了。太冷了,我们也没多坐

btw,大列巴好好吃!是俄罗斯人喜爱的主食~我觉得口感不错,很有嚼头~

告别一只蚂蚁市场,我们又回到了红场,准备今晚在红场溜个冰~

温度下来,冰雕滑梯也搬出来了~

红场的溜冰场6点的场次已经满员,我们只好买了7点的,先进来古姆百货吃点东西,暖暖身子~

古姆百货

本宝宝其实还是第一次溜真冰哦!好紧张的说!

大家都溜得好厉害,只有我个初学者在场边扶着边缘自个儿欢

好开心~玩了大半小时~也能勉强溜个几步了~

换好鞋子出来刚好见到压冰车出来,把冰场处理好,准备下场开始

最后满足心愿去了满大街都是连锁店的mymy俄式餐厅~

之前还一直说是正宗俄式餐厅,可是明明这是我在俄罗斯吃过最不俄罗斯的餐厅了!

下面这个明明就是韩式炒粉丝!

不过我觉得还挺好吃的!推荐!

这家的特色就是奶牛~门口看到一只牛的就是mymy啦~

今儿在一只蚂蚁市场的收获~

Day 11-14

告诉大家一个悲伤的故事,本来,Day11-12我们要去一个叫做苏兹达尔的小镇,离莫斯科市区大概2小时。可是刚到苏兹达尔,吃了个午饭,我在路上欢快的走着,就踩冰上狠狠的摔了一跤。磕破了额头。

其实也是我自己傻b,还沉浸在昨天溜冰的欢乐劲上。小镇不放融雪剂,路边的雪被人踩着踩着就压成冰。我贪玩,故意在结冰的地方踩,谁知道一时重心不稳,就摔了。本来还以为不严重,去当地医院一看,医生说要缝针。当时语言不通,可把我急坏了。还好护士懂一点英文,我和她沟通了一下,确认会滴局麻药,要缝针。缝好后我看到其实俄罗斯大妈医生技术还是不错的,伤口不大。

好了这整个过程我已经写不下去了,等下次有机会再补充,希望把每个细节都记录下来。

总之这个故事告诉大家,出门在外,玩和钱都不是最重要的,安全才是!之前每次出行的顺利让我掉以轻心。从今以后一定要多加小心,每个人都是!不过出了问题才后悔莫及

香港往返莫斯科机票:俄罗斯航空 http://www.aeroflot.ru/cms/zh
莫斯科圣彼得堡机票:S7 Airline http://www.s7.ru/
圣彼得堡莫斯科火车票:http://www.russiantrains.com/en/page/grand-express

酒店:
1-2晚:Crowne Plaza Moscow World Trade Centre(莫斯科世界贸易中心皇冠假日酒店)
550CNY/Day,五星级,性价比极高喔~

第3晚:Hotel Nicole(莫斯科妮可酒店)
300CNY/Day,四星,本来觉得离机场近,第二天要赶飞机才订了这家,谁知道地方超级偏僻!虽然环境挺漂亮的~但是不推荐。。

第4晚:Trezzini Palace Hotel(圣彼得堡特里兹尼宫酒店)
整个旅行第二贵的一家酒店,但是绝对物超所值!狂推!来圣彼得堡一定要住住看~约人民币850一晚,含早~英国管家式服务,宫殿级装修!而且是套房!曾获world luxury hotel award

第5-6晚:Aston Hotel(圣彼得堡阿斯顿酒店)
368CNY/Day,四星,房间不大,但是含早,干净,服务不错,性价比也是不错!

第7晚:住火车上

第8-10晚:Mercure Moscow Baumanskaya(莫斯科保曼斯卡亚美居酒店)
400CNY/Day,四星,不过不失的连锁酒店。

第11晚:AMAKS Zolotoe Koltso(阿马克思左洛托科特索酒店 )
480CNY/Day,三星,含早。因为去了小镇佛拉基米尔,小镇上酒店选择很少,但是其实也还行。

第12晚:Metropol(莫斯科大都会)
1200CNY/Day,五星。本来打算最后一晚住家好酒店,也是本次旅行最贵的一家酒店,留下美好的印象~可惜老牌五星不如预期,装修已经略旧,安排停车竟耗费了我们近1小时!不推不推!

最后附上一些景点的网页:
一只蚂蚁市场:http://www.kremlin-izmailovo.com/english
介绍圣诞市集:http://inmsk.ru/newyear_prepare/20131202/372593390.html?utm_source=fb1
克里姆林宫:http://www.kreml.ru/
杜兰朵餐厅:http://www.russia-online.cn/CityGuide/detail_1_5_1185.shtml

楼主~俄罗斯的物价是不是非常便宜
我有朋友过去是NO.5才300多人民币~~~

2016-02-22 19:0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22 19:08:06 的回复:

楼主~俄罗斯的物价是不是非常便宜
我有朋友过去是NO.5才300多人民币~~~

回复zwxjerry:感觉也没有很便宜。。就是能接受吧。

2016-02-25 22:27

2016-02-28 17:55

美女很漂亮

2016-04-14 00:00

親 想問一下您在淘寶哪家找的俄簽呢? 我看現在都是七百多的了

2016-06-06 15:34

引用 閉嘴 发表于 2016-06-06 15:34:18 的回复:

回复閉嘴:深之旅。。刚才开淘宝顺便看了,好像是涨价了

2016-06-16 18:09

楼主买的火车票是grand cabin还是grand single/double?我看见火车票选择类型很多啊。看得我都懵了。

2016-06-29 00:41

引用 清新文艺小芝芝- 发表于 2016-06-29 00:41:54 的回复:

回复清新文艺小芝芝-:应该是grand double啊~两个人睡一个cabin的

2016-06-29 01:12

引用 zoesiu 发表于 2016-06-29 01:12:17 的回复:

应该是grand double啊~两个人睡一个cabin的

回复zoesiu:谢谢啊~

2016-06-29 11:23

人好美  景也好美 同求淘宝签证

2016-07-03 18:31

里面的打底裙子有链接么?12月底去冷不冷啊?

2016-09-19 18:36

引用 小咪咪 发表于 2016-07-03 18:31:03 的回复:

人好美  景也好美 同求淘宝签证

回复小咪咪:淘宝搜深之旅啊

2016-10-06 00:13

引用 Constance-y 发表于 2016-09-19 18:36:11 的回复:

里面的打底裙子有链接么?12月底去冷不冷啊?

回复Constance-y:https://world.tmall.com/item/41070679398.htm?spm=a312a.7700714.0.0.RNYwkm,冷到爆了!

2016-10-06 00:16

我是广州的 你大概穿了多少啊

2016-10-10 19:34

看到你那杯热巧克力,我要笑死了哈哈哈哈哈

2016-10-10 22:26

引用 Constance-y 发表于 2016-10-10 19:34:26 的回复:

我是广州的 你大概穿了多少啊

回复Constance-y:把能穿的都穿上!保暖内衣+超厚毛衣+内绒保暖裤+超厚羽绒大衣!

对了,帽子一定要!不然真的会冻到脑壳疼

2016-10-22 14:37

引用 叶小莹v 发表于 2016-10-10 22:26:07 的回复:

看到你那杯热巧克力,我要笑死了哈哈哈哈哈

回复叶小莹v:谢谢亲看到后面啊!醉人的巧克力。。

2016-10-22 14:37

虽然一年前去过俄罗斯,但是看了你的游记还是很有收获。感谢小美女的文字和美图!伤口应该痊愈了吧,祝一切顺利。
下周我又要去莫斯科了,希望能有更多收获。

2016-10-22 21:41

引用 金宝1911 发表于 2016-10-22 21:41:44 的回复:

下周我又要去莫斯科了,希望能有更多收获。

回复金宝1911:谢谢关心!基本上都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