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越南游——入境、换钱、手机卡、酒店等干货

落下的晴天 LV.7
2016-02-13 21:34 2450/21
  • 出发时间/2016-02-05

写在前面

出行前准备:护照、签证(可以落地签)、电话卡、现金和银行卡、防晒、衣物、消化类的药(妹子必带)!
越南的食物吃多了容易腻。体质弱的妹子去之前可以吃根生香蕉,养胃;每吨少吃点,不要吃饱,我就是每吨吃饱,后来反胃,吐了。

越南,北部真的太一般。河内,没必要去;岘港,听说云海岭不错,可惜靠天气吃饭,但我估计还没有国内牛背山美;会安古城,晚上灯好看,清一色的灯笼和黄色的房子,转一下就可以了,不必多花时间。
越南越美是真的。芽庄开始美起来了,蓝天、碧浪,白云。芽庄沙滩一般,有四岛游和珍珠岛公园项目,可以去玩下。大叻听说还不错,看图片比较小清新。美奈是最爱!美奈西部沙滩比较好,中部一般般,白天躺在沙滩椅上吹风、游泳,傍晚看晚霞,生活非常舒适惬意!胡志明是越南第一大城市,最高的金融塔上酒吧比较high,不去酒吧的话,市区一下午就能转完,也就那样啦。
总结起来,越南其他地方真不会再去,如果有机会想只玩美奈

注意,本文中的图片都P过,所以,有些看图片你觉得美,其实不然。嘿嘿。
接下来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事项了,干货!以下攻略是春节行情,其他季节过去可能有所出入。

一、南宁—河内入境、出境

1、大巴:
a) 旅游集散中心——友谊关——河内良安汽车站,发车时间:7:45、8:20、9:30,票价:168元;
b) 琅东汽车站——友谊关——河内地下水汽车站,发车时间:8:00,10:00,13:50;
c) 旅游集散中心——友谊关——海防,发车时间:8:20,9:30,票价:178元;
d) 旅游集散中心——友谊关——下龙湾,发车时间:9:30,票价:190元;
e) 旅游集散中心——友谊关——清化、宁平,发车时间:8:50。

大巴时刻表及平时票价如上所示,春节加20元。
旅游集散中心在南宁火车站附近,琅东汽车站在南宁火车东站附近。良安汽车站离河内市中心近,地下水离河内市中心稍远一些。
春节期间提前一天买票即可,其他时候现场买应该都买得到票。

上图是河内南宁时刻表。

2、友谊关过关:
2.5号去,人多,排队了两个多小时才过关。越南人直接说中文要钱:十块!少部分人没给就过关了,大部分人想着息事宁人,都给了。听说有不给小费,他直接把你晾在一边的情况。所以具体给不给,自己看情况吧! 我看到的大部分都给了。

3、火车
南宁火车站18:30发车,第二天05:00到河内嘉林火车站。

二、换钱汇率

越南可以直接支付美元,但不划算!
我在国内中行换了100美金的零钞,刚进越南时,打车、付房费直接花美元,到了河内市区后,用银行卡在ATM机上取现。下面我介绍下不同换钱方式汇率及注意事项。
1、银行卡在越南境内ATM直接取现
华夏银行、成都银行等都有在境外“带银联标识的ATM”取现免手续费的优惠,具体咨询银行,注意:这里的免手续费是指卡方银行不收取手续费,但越南银行也许会收取,但应该也不多。我们取950万越南盾,总共扣了2814元人民币,接近3376的汇率,非常划算。
2、国内换好美金,到了越南再用美金换成越南
壹佰元面值美元兑越南盾,汇率22000,偶尔运气好会遇到22200;美元零钞兑越南盾,汇率20000。所以带壹佰元面值美元。
3、用人民币现金直接换越南
只有河内可以直接用人民币换越南盾!其他城市都不收人民币!到了友谊关会有人问你要不要换钱,汇率是3300,很不错了,如果没有卡,也没有美金,果断在这里换。到了河内市区也不好找人民币换钱的地方。

最后总结一下,我去越南时,中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6.5918。以此汇率来计算,假设我取950万越南盾,用银行卡在ATM取现,会扣2814元;用第二种方法,会花人民币2846元;用第三种方法,需要人民币2879元。所以备点美元以备不时之需,再带张银行卡挺方便的,一定要在带银联标识的ATM机子上取现哦。

三、越南境内手机卡

我在淘宝买,40一张不限天数包3G流量,插卡即用。越南酒店、咖啡厅等都有wifi,不用流量看视频够用。
越南境内手机卡30-50元不等,很多不限流量。但是问题来了,有个同车的人在友谊关买的30元不限流量的卡和我的一模一样,但就是网络特别慢,估计是2g网络。在会安看到50元一张卡,估计可以讲价。个人觉得淘宝买方便,如果卡不能用了回来给差评哈哈。

四、酒店

行程完全确定了,提前订方便,到了站直奔酒店,省的拖行李箱找;行程不定,现场找,有个好处就是,如果你早上到站,可以找早上就能入住,但只收你当晚房费的酒店。
河内岘港的宾馆非常多,现场找的性价比更高,可以还价。河内我住三十六行街,18刀,岘港的11刀,走几分钟就到海边。
会安普通酒店多,可以不提前订;但度假酒店性价比非常高,所以容易客满,我在booking上订个度假酒店,才42刀,独栋小别墅带泳池,性价比非常高。
芽庄也可以现找,宾馆很多,小巷子里面也有。大叻在春节期间很紧张,很多人最后找不到住的睡寺庙的大通铺。美奈在booking上订比现场找便宜。胡志明可以提前一两天在网上订,我在booking上订的25刀和临时找的三十几刀的条件差不多。
推荐:其他城市住干净酒店就ok,美奈可以住好点的度假酒店啊!露天泳池连接着私人沙滩,酒店餐厅、酒吧、泳池、spa都有,这种酒店一整天不出门就够享受的啊!

五、越南交通

1、飞机。河内岘港芽庄、胡志明有机场。越南境内飞机便宜,但注意:廉价航空都太任性,取消航班、改时间是常有的事情。所以最好起飞前一天,让国内家人打航空公司电话确认第二天航班行程是否有变。用国内中介去哪儿、携程订越南航空公司的机票,航班改时间了,中介都没任何通知,所以一定要直接找航空公司确认。
飞机行李。廉价航空不包托运行李,可以随身携带不超过7kg、20寸行李箱登机。办理托运的话直接在航空公司官网,或打电话给航空公司直接办理,最便宜。用去哪儿和携程定行李有可能是翻倍的价格。

2、火车。我没有坐过火车,但是越南火车很慢,卧铺比大巴贵,硬座很便宜。

3、大巴。南部大巴公司很多,sinh tourist、hanh cafe、futa bus等都可以。不是旺季当天都能买到票,但最好提前一天去订票。新咖啡最贵!春节涨价厉害,新咖啡从芽庄美奈要45万,韩咖啡只要30万盾。并且大巴设施差不多。只有会安芽庄那段新咖啡大巴车是新车,非常好,其他路程坐新咖啡,车太旧了,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
注意:新咖啡官网买好的大巴票要提前去新咖啡办公室确认座位,带上护照和付款时的信用卡或信用卡照片!!!

4、汽车站坐汽车。坐汽车便宜,就是找汽车站太麻烦。尤其对那种在国外公交都坐不来,只能打车的人。

河内芽庄、胡志明,很小,靠走路,远点打个车;岘港,骑摩托车,7美元/天,加油只加1万盾就够骑一天了。会安走路或自行车。美奈去看白沙丘等提前预订吉普车,红沙丘、渔村、仙女溪骑摩托车,8美元/天,或者打车,也可以坐公交去渔村,但我没坐过。胡志明市可以在范五老街附近的benh thanh 市场坐公交到机场,5000一人,有大件行李再加5000,每天06:00-18:00发车,半小时到机场。

六、越南治安

听大家说胡志明治安很差,所以到了胡志明,我非常谨慎,晚上出来逛了下,第二天逛了一下午,没有发生危险的事情。
在机场准备回国时,遇到很多人都说被抢。坐出租车被司机抢钱的情况最多。有家人打出租车,拿出一百万盾,直接被司机抢走,不还;有家人还是打出租车,应该付十几万,她拿出50万想让司机找钱,司机一直说no no no,她以为司机没零钱找,就翻钱包看有没有零钱给司机,司机趁机从她钱包里抓了一把钱,抢走了接近一千块人民币,并且一直no no no就是不还钱。有家人参加胡志明市区一日游的团,中午吃饭把背包放在旅游车上,回来发现背包里的笔记本电脑没了。还听说,有人在酒店已经check out了,忘了找前台要回护照,过了两天才想起,去找前台要回来,前台开价五百万盾……
在胡志明一定要多加小心:不要走摩托车行驶的路边,走人行台阶上;不要背单肩包、单反要斜跨;不要在路边拿手机;避开摩托车;少坐出租车,胡志明很小,那几个景点靠走路就行,如果一定要打车,打绿色的出租车,是越南最正规的出租车公司。

七、越南城市

会宰客,一瓶5000的矿泉水,有人会开价2万盾,可以还价,还不下来就走,换一家,买零食之类的去超市,明码标价,钱花得也开心,钱不多,但被宰了心里憋屈。
吃饭时,简单记一下每道菜价格,听说有点菜时看菜单是4万,结账时老板算6万的情况。

话说北部我都不喜欢,喜欢芽庄以南。
河内:三十六行街,路非常窄,摩托车很多,走路都不方便;还剑湖并没有什么景色,国内随便一个湖就远超过它。越南倒是有些欧式建筑比较好看,但也就一般,很多其他国家也远超过它们。

岘港:美溪海滩的沙子很细,如果天气好应该还不错。天气太差也没有去看云海。

会安:古城要逛也很快逛完,但学学欧美人,泡一下午在咖啡馆里,静静坐车就十分美好,也不错。

芽庄:有个占婆塔,人多,但是拍照挺好看。芽庄还是要上岛玩,珍珠岛vinpearl有个很大的游乐园,和国内游乐园差不多,好在人少,每个项目不到五分钟就可以排到。骑摩托艇等海上项目太贵,100万盾。

大叻:非常适合小清新,拍片很好看。

美奈: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很舒适。下午看看日落,白天躺着酒店的沙滩椅上吹吹风,睡一觉,游泳。推荐多待。美奈中部海滩一般,西部比较美!但是西部酒店都比较好,比较贵。

胡志明:逛市区那几个景点花一下午就行。要high可以去找酒吧。不必在benh thanh市场买特产带回来,贵!G7三合一咖啡,那里18万盾50包,折合人民币54块,但万能淘宝店才36块。嘿嘿。

行程:南宁-河内-岘港-会安-芽庄-美奈-胡志明—成都

2016-2-5:南宁-河内,宿河内
早上7:45集散中心发车。集散中心附近没有超市,旁边的早点很难吃,请提前吃好早饭,买好食物。车上发了一瓶水、面包、沙琪玛、苹果。
中国边境时电脑坏了,他们修电脑等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越南时间17:00到河内
当时河内很冷,和国内一样,可以穿薄羽绒服。打车从良安车站到三十六行街,3刀。
晚上走路逛三十六行街、还剑湖,吃了越南米粉、法餐、fanny's冰淇淋。

2016-2-6:河内岘港,宿岘港
我们12个人拼车,前一晚让酒店叫了辆车5:30出发去机场,每人几万盾。河内道路很窄,清晨就堵车,具体多久到机场忘了,可能半小时吧。
上午10:00到岘港,打了两辆车(十几分钟车程)到酒店,住顶楼,城景房。在酒店订了摩托车,7美元/天,加1万盾的汽油。
岘港的海鲜便宜,挺好吃的,找人多的店就对了。吃完逛大教堂等,然后找了家咖啡馆喝咖啡,1万盾一杯,特别好喝。下午骑到山茶半岛,7km距离,太冷了,穿羽绒服刚好,天气灰蒙蒙的,图片被我p成了蓝天。晚上我们找了一家都是当地人的店吃饭,特便宜,一人才二十几块。

20:6-2-7:岘港会安,宿会安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前一天找酒店包车,13个人,平均一人几万盾到会安岘港会安可以坐公交,5000盾。
到酒店收拾下,去吃了午饭。骑了酒店提供的免费自行车出门逛古镇。日本廊桥等景点人太多,只能推自行车走。古镇都是黄色的小房子,过年挂了很多灯笼,逛一逛也差不多了。秋盆河两边很多咖啡厅,做在咖啡厅发呆也挺舒服的。
晚上和大部队集合,吃年夜饭。之后去看彩灯,放河灯,玩游戏。会安还是很适合过年的,有氛围。晚上我们几个妹子去酒店high,酒吧老外太多了。零点时,会安放了二十分钟的大烟花,很美。我们站在酒吧外面倒计时。

2016-2-8:会安游玩,会安芽庄,宿新咖啡大巴。
第二天在会安古城逛街,买了点精致的小花瓶,准备回国送给朋友,我买了5个,30万盾。还是不便宜。那天会安很冷,我穿裙子和牛仔外套,着凉了,很不舒服,中午没吃饭,闻到饭菜味就想吐。下午我们去做spa,20万盾按全身,但是手法不好,不享受,不推荐。
17:00从酒店慢慢走到新咖啡办公室,准备坐晚上的大巴。新咖啡会发一瓶矿泉水,中途有休息站会停下来上洗手间,买食物。

2016-2-9:之前问过坐新咖啡早上六点到芽庄,结果我们4点就到了,估计司机想早点回家。
4点一群人流落街头,到通宵小卖部买泡面吃,老板娘提醒我们要把手机拿好,会有飞车党抢手机。
5点就等不了了去敲酒店的门,不能入住,只能放行李过去。同行的妹子在旁边酒店找了一家立马可以入住的酒店。这就是现场找酒店的好处了!
我们跟着去她们酒店收拾,就一起去看日出了。还是不错,很美。芽庄明显热了,凌晨穿裙子都不冷。

看完日出,去同行妹子的酒店洗漱、休息了一会,10点过才出门,准备逛市区。
我先去买去美奈的车票,然后路边吃越南米粉,逛逛市区,路边吃吃冰淇淋,都三四万盾的样子,好吃。去逛了大教堂、占婆塔、钟屿石岬角。
下午打了个车去100egg泡泥浆浴!不推荐100eggs泥浆浴,离市区太远,打车单程都花了二十多万盾,30万盾只泡泥浆浴,没有温泉,只有冷水的小游泳池。做个spa一百多万越南盾。太坑爹了,不推荐。

没有参加四岛游、珍珠岛游,听别人说挺好。我们坐了晚上20:00的车去美奈.。

2016-2-10:凌晨1:00到美奈,宿美奈
凌晨到美奈,打车让司机到到我们10号入住的酒店,在旁边找了家酒店先休息一晚,30刀。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收拾一下。后来才知道那里离新咖啡很近。就在新咖啡订了第二天下午去胡志明的车票。
推荐新咖啡对面pin cafe吃饭,非常好吃!
美奈太热了,我的酒店条件也不好,我们走了几分钟去找了家四星酒店,去享受里面的设施,躺在沙滩椅上,特别舒服。
晚上几个人去打车看日落,遇到火烧云。
我遗憾是是没有订到去白沙滩的吉普车,到了美奈一定要提前订!

2012-2-11:美奈晒太阳,下午美奈—胡志明,宿胡志明。
上午依然晒太阳,特别舒服,终于穿上比基尼了。我太爱美奈了,我心中越南最好的地方无疑就是美奈了。北越,我真不喜欢呵呵。

2012-2-12:游胡志明,下午出发去机场,准备回国。
胡志明很小,我住在范五老街附近,走路久可以走完所有景点。最后在benh thanh买了点特产,把钱花光了,17:30在benh thanh市场公交总站坐152到机场,半小时就到机场啦,很快。152公交时刻为06:00-18:00。
听说胡志明的酒店还是很high,到了市区可以看见一栋最高的现代化建筑,楼顶有酒吧,可以看胡志明夜景。

游记写得不错,美女也长得好看,身材也超好

2016-02-13 21:57

引用 曼天行 发表于 2016-02-13 21:57:44 的回复:

回复曼天行:多谢曼大师的指导,我会再接再厉!!!

2016-02-13 22:30

引用 落下的晴天 发表于 2016-02-13 22:30:26 的回复:

多谢曼大师的指导,我会再接再厉!!!

回复落下的晴天:哈哈哈,你像导师,我像学员哈哈哈

2016-02-13 22:3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13 22:5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3 23:22

非常不错的游记。

2016-02-13 23:23

支持~~买车票的时候找你咨询

2016-02-14 09:53

你好 想问下我3月份的时候去的话 芽庄到岘港的夜间车也最好在网上提前预定吗

2016-02-14 11:26

2016-02-14 11:47

2016-02-14 12:03

支持,点赞。

2016-02-14 14:57

好美

2016-02-14 15:06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2-14 11:26:45 的回复:

回复丹丹:不用吧,新咖啡没有还有futa bus,都可以

2016-02-15 11:2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5 18:54

引用 dellen_dai 发表于 2016-02-15 18:54:39 的回复:

回复dellen_dai:谢谢啊

2016-02-15 21:07

引用 边墙芥民 发表于 2016-02-13 22:50:09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边墙芥民:嗯嗯,我也是这样觉得

2016-02-15 21:08

说好的私密照片呢?没有看到呢?

2016-02-15 21:16

来看看我的印度、尼泊尔、日本游记吧,一定能帮到你。   http://www.mafengwo.cn/i/3277590.html

2016-02-16 14:12

楼主身材很好~

2016-03-10 16:11

好细化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2016-12-15 09:10

回复丹丹:应该不用,就算没有新咖啡,也有其他家大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