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羊年春节 带着妈妈走狮城

2016-02-13 21:37 720/4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其它

前言

2015年春节,带着妈妈去新加坡过年。行前,在马蜂窝读了很多游记攻略,借鉴了很多经验,做了很多准备,才自信满满地踏上行程。为了感谢这个平台,也为方便更多准备自由行狮城的朋友,在此分享下此次狮城之行的心得,攻略,希望能对大家有一点帮助。

准备篇

1. 机票(含税-天津新加坡往返):3540元 * 2
    去哪儿网:www.qunar.com
     (香港中转)   香港航空-美联航
     2月16日天津出发 14:55-18:20 香港停留3小时  21:45-1:40抵达新加坡
     2月22日新加坡返航 5:45-9:30 香港停留25小时 23日11:00-14:25抵达天津

2. 酒店:新加坡 假日智选克拉码头店 4晚 (含税:833新元)
            樟宜机场皇冠假日酒店 1晚        (含税:235新元)
            香港 深水埗美荷楼青年旅舍 1晚 (680港币)
    IHG官网:www.ihg.com
    携程:www.ctrip.com
    定好后,一定在手机保留酒店具体英文名称及英文地址(最好还有联系电话)的截图,在新加坡打车或机场拼车时会用到。

3. 签证:400元 * 2
    直接委托旅行社,快捷方便。两周搞定,两年多次往返签。
    材料就不多赘述了,总之是没有工资水平要求,也不需资金冻结,押金担保之类的。

4. 游玩门票总计:578元 * 2
    环球影城:180元*2
    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129元*2
    探索者船长号鸭子船:95元*2
    滨海湾花园两个植物冷室门票:95元*2
    Funvee双层城市观光巴士(24小时内无限次上下):79元*2
    以上全部途牛网预定:www.tuniu.com
也有比较过其他旅游网站及淘宝的价格,发现就像超市买东西,都是你家醋便宜,但是酱油贵,他家米便宜,但是面贵。但是肯定都要比坡国现场买票便宜很多,且省去了排队的麻烦。所以建议大家果断选择一家靠谱店面,看准是否为实体票,再参考总价和以上差不太多,就可以下手了。以上在途牛预定的全部是实体票,取票在圣淘沙岛同一地点。(后续有取票地点的详细介绍)

5. 新加坡随身wifi: 18元/天 * 8天  (押金 500)
    去哪儿网:www.qunar.com
新加坡住的酒店虽有Wi-Fi,也显示连接成功,但不知为何就是登不上网站。所以这几天全靠随身Wi-Fi了。Wi-Fi配件中还带一个适用于坡国的转换插头,有USB插口,也方便了手机充电。
注:取还地点最好选择机场
    (天津的话,就在一号航站楼一楼国际到达港,KFC门前的一个窗口)
      租用时间应以航班驶离天津,及返回并抵达天津为准。以此行为例,16日-23日
      需选择租用八天(虽然其中两天根本用不了:一天是行程,还有一天是在香港

6. 换汇:800新元 (汇率:1新元=4.7人民币)
    换汇当然还是在大陆中国银行提前换好比较合适,需提前三天预约。
    不用换太多,按每日消费100-150新元的标准来换即可,主要是应付饮食,交通什么的。如果要换超过1000新元,预约时提示银行不需要1000元的大钞,面额太大,很多店铺不收的(香港也是一样)。
    购物还是刷卡方便。最好带一张可刷Visa的卡,因为坡国很多地方刷不了银联。

7. 其它特别必备物品:
    太阳镜,防晒霜  (坡国一年四季日照都很强)
    伞 (雨说来就来,但,走的也很快)
    耳机 (如预定了观光巴士,最好带副耳机,可以听听中文版的景点介绍)
    一次性雨衣(如玩儿环球影城的侏罗纪河流探险,没有它肯定会从头到脚浑身湿透)

8. 手机应用下载:只介绍个人觉得其中最有实用价值的两个
    1)新加坡旅游指南 (中文:除每个景点的简介外,还详尽描述了交通方式)
    2)新加坡地铁地图 (中文:支持离线路线查询)
    3)翻译软件
    不知道上面两个应用名称对不对,请大家参考下面的截图。

9. 语言:虽然华人众多,但到那儿才发现,印度人更多,所以中文并非百分百通用。新加坡官方语言还是英文,如果平时不用英文,一定记得临时补补课,至少将机场,酒店,餐厅,问路等会用到的单词事先熟悉一下,也不用太担心,我就是一个个蹦单词的,但也都顺利的交流下来了:)

到一个地方,我们就应尊重当地的民俗,文化,信仰,习惯,以及秩序。因此,除了上述准备工作之外,出行之前还要简单了解一下坡国。以下是我从百度及其他网友的攻略中搜罗到的,和大家分享一下。

<文化习俗>
新加坡,进清真寺要脱鞋。在一些人家里,进屋也要脱鞋。由于过去受英国的影响,新加坡已经西方化。但当地人仍然保留了许多民族的传统习惯,所以,打招呼的方式都各有不同,最通常的是人们见面时握手,对于东方人可以轻轻鞠一躬。新加坡人接待客人一般是请客人吃午饭或晚饭。和新加坡印度人或马来人吃饭时,注意不要用左手。到新加坡人家里吃饭,可以带一束鲜花或一盒巧克力作为礼物。谈话时,避免谈论政治和宗教。可以谈谈旅行见闻,你所去过的国家以及新加坡的经济成就。
由于新加坡居民中华侨多,人们对色彩想象力很强,一般对红、绿、蓝色很受欢迎,视紫色、黑色为不吉利,黑、白、黄为禁忌色。
在商业上反对使用如来佛的形态和侧面像。在标志上,禁止使用宗教词句和象征性标志。喜欢红双喜、大象、蝙蝠图案。数字禁忌4、7、8、13、37和69。
新加坡人非常讨厌男子留长发,对蓄胡子者也不喜欢。

<公共秩序>
1.上手扶电梯时应靠左站立,将右侧留出供紧急通行用。
2.地铁上不允许吃东西喝饮料,喝水也是不被允许的。
3.地铁上靠边的座位,椅背上一般都标有'Reserved Seat',代表老幼妇孺专用座席,尽量别去坐。
4.过马路务必遵守交通信号灯,可以按一下信号灯柱上的按钮以缩短等候时间。(如图)
5.还有一些最最基本的,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入厕后一定要冲厕等等。如果违反可能会面临高额罚款。也正是因为人人都能从细微处做起,才会创造出狮城如此美好的环境和景然的秩序。

行程攻略篇

第一天(2月17日)圣淘沙取票,闲逛
凌晨两点多抵达坡国,即使没有酒店直通车也不用担心,除了Taxi(新加坡称:德士),还可以选择拼车服务,也是24小时的。只要找到图中这个'Ground Transportation Desk'-交通接泊柜台,跟服务人员出示你手机上的酒店信息截图即可。9新元一张票,好像是半小时一发车,12人座的小型穿梭巴士(shuttle bus)直接将客人送到指定酒店,非常方便。票面就是下面图中那个蓝色圆圆的纸片。

除此之外,机场交通还可以选择地铁和公交车。下图为大家总结了各种交通工具的运营时间及乘坐地点。(请忽略地铁那行的路线信息)

另外,离开机场前一定记得拿一份城市地图,很多服务柜台,及走廊的小架子上都有,种类繁多,我最初也是不知选那种好,所以拿了一大堆,也是负担。经过仔细对比,推荐大家只选下图的这一种就OK,好处是有详尽的中英文对照地图,及中英文站名对照的地铁图,还附带圣淘沙岛的缩略图,非常之实用。这里也要提示大家一点,新加坡的路标地标一般都是英文,所以选地图什么的最好有中英文对照,才能看得明白。

言归正传,我们的飞机是17日凌晨两点多抵达坡国,所以拼车到酒店时才三点半,但我定的酒店是从17日开始入住的,一般应该是17日下午才可入住。这里要大赞一下holiday inn的服务,经过确认,如果我要凌晨入住必须补交一整天的房费,即200新元,差不多一千人民币。。。但前台说如果我们愿意等的话,可以先到休息区休息,再享用个免费早餐,差不多8点就可以入住了。我选择了后者,于是就在下图这个沙发上小憩了下,没想到,早上6点前台就送来了房卡。。。

酒店的环境也很赞,虽属于快捷酒店,房间也很小(17-19平米),但设施及卫生,各种细节丝毫不马虎。枕头是软硬两种,插座都可直接插入220v电源,卫生间干湿分离。落地窗外的景色也让人赏心悦目。楼顶有个花园,非常漂亮,这里也有一个小小的无边泳池,还有健身房,我最喜欢的还是楼顶花园的夜景。临睡前可以带杯饮品去楼顶坐坐,吹吹风,看看夜景,非常惬意。对了,在这里还可以看到金沙酒店的灯光秀。早餐内容和国内holiday inn差不多,口味和品质都不错。下面第一张是从房间内落地窗望出去的景色,接下来几张分别是楼顶花园,楼内布局,及用餐区环境。整体环境及设施要优于国内holiday inn, 除去房间面积外,真的有国内四星标准。

在房间睡了个早觉,我们便出发去圣淘沙了。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3 22:36

2016-02-14 07:2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15 09:54

楼主快更新啊,写的很详细,很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