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除夕在首尔(5天4夜)

米少爷 (苏州) LV.12
2016-02-13 21:43 888/9
  • 出发时间/2016-02-03

喜欢旅行,每次出去玩了回来都会对自己说:要不也学学别人也来码篇游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主要是懒癌晚期....)不过,这次我痛定思痛,排除万难也要把游记写起来,因为是长这么大第一次年夜饭没和家人一起吃,来篇游记纪念下。
  对于韩国的印象和感觉应该基本都来自于韩剧和韩国的综艺节目,唯美的场景,帅气的长腿欧巴,那些穿在欧尼身上的漂亮衣服。。。。这些都是促使我这个春节去韩国的最大动力。(请大家原谅我的肤浅.....呵呵哒)

出行前的准备

1、机票:在携程预订的2667/人,订晚了,又是春节,所以有点小贵。因为我们是3个人,有些自由行机+酒的套餐中总有一个人要补房间差价,所以还是机票和酒店分开订吧。关于机票,这次它让我有了个终身难忘的教训:在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有一个人的名字和护照上的不符,不能出机票!我当时就懵了,,,怎么会?!。。。。历经了艰难又曲折的三个半小时以后,在海关关闸的最后15分钟我们终于拿到了登机牌,一路狂奔,终于我们登上了飞往首尔的东方航空,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预订机票一定一定一定要再三再三的核对好机票预订的名字是否和你护照上的名字是一致的!!
2、签证:在穷游上找的,278/人,然后我定好没几天就发现有99的秒杀!我怎么这么没人品的呢,,,,这是我第一次在网上找的商家办理签证,一直担心不安全,会弄丢之类的,通过这次办下来,感觉还好,安全。办理过程:拍下以后对方会给你的邮箱发办理签证所需要的材料,你只要按照他们的去整理,然后邮递给他们就可以了。
3、酒店:首尔明洞天空花园2店Skypark Myeongdong 2  酒店就在明洞,吃、逛都挺方便,在携程上定的3人间,2806/4晚,房间挺小的,前台欧巴只会英文。酒店有去新罗免税店,东大门的免费班车,电梯里就贴有时刻表,如果你想去,只需要提前和前台说好,然后在酒店门口就可以上车了。酒店的B层有自助洗衣机、按摩椅、免费咖啡之类的。

4、京畿道芝山森林滑雪场:在韩游网订的,460/人, 包含衣服,滑雪装备,不包括手套,滑雪镜,头盔,午餐自理。滑雪场里的储物柜是投币的1000韩元,你东西放进去了再想拿然后再想放回去的话需要再投币,所以把自己这一天需要使用的东西都装自己兜里,午餐是自己在机器上点的,可以刷信用卡和纸币(50000韩元的不能使用),一切准备好就尽情的玩儿去吧!呵呵哒!作为3名土生土长南方妹纸,对于滑雪一直有着一种近似朝圣般的期许,,,前期很期待,过程很刺激,结果,,,很痛啊!啊!各种摔!摔!摔!

5、兑钱:我兑换了500000韩元(2729.2人民币),另外2个小伙伴兑换了600000和800000韩元,因为我比较容易丢东西,所以每次出门包里的现金都不会装很多,反正我们就住在明洞,那里有的是兑换的地方。(最好出发前网上查查一般大家都去哪里兑换的,这样至少不会被坑吧....)

机场——酒店交通

仁川机场
我们坐的是6015机场巴士。出了机场不要过马路你就可以看到路边竖的的各路站牌,票是上了车给司机师傅的,10000韩元/人,机场里面也可以买票,不过到了晚上9:30就关了,巴士会报站,听到Sky two就按亮车里的停车按钮,然后就可以下车了,下了车以后,面对站台往你的右手边走,走到一个巷子左拐进去,看到7-11,酒店就在便利店的对面。巷子口有个酒吧,我们到的时候路边好多喝嗨的男男女女......

乐天免税店

出行前在马蜂窝上看了好几篇大神写的游记,好多人都建议在手机上下个乐天免税店的APP,说是会比店里便宜?事实证明,确实便宜,而且方便,你在手机上买好,回国时在机场取货就可以了(当你买好后,你之前注册时候使用的邮箱会收到提货信息:在哪个登记口附近取货),这样你就不用在人满为患的免税店排队,也不用大包小包的拎在手里了(这对我很是适用,因为我真的是懒癌末期,,,,,)

5天4夜的行程(2月3—7日)

出行前参考了大神们的游记,自己也定了个行程。(其实最后并没有全部按照出发前自己制定的行程来,,,计划永远不如变化快,,,)

D1
    东方航空18:05---20:45(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快1小时),上海浦东—首尔仁川机场
    由于飞机晚点到达酒店已经很晚了,我们就酒店下面小范围、短时间的逛了逛。

D2
   芝山森林滑雪场
   虽然前一天睡的很晚,但这一点都不影响我们早起的热情,我们仨就跟打了鸡血样亢奋,,,,
   对于把滑雪排第一天我到现在都非常的懊恼,因为从来都没有滑过,所以不知道原来这么累,,,直接导致接下来我们仨都精神飘忽,,,

D3
   梨花壁画村—梨花女子大学—新村—弘大—东大门
  1、 去梨花壁画村是因为看了韩剧以后特别想去(又是韩剧,,,),到了那以后发现其实就是墙壁的涂鸦,我们国内的很多地方都有。
  2、 梨花女子大学主要是去看美女的,,,(虽然我是女生,不过这并不能阻挡我对美的追求和欣赏,,)可惜的是,没!欣!赏!到!估计是放假了,太可惜了,,
  3、 新村就吃了顿午饭—八色烤肉,我们中的一个小伙伴抵死要吃这一口肉,,,所以我们走了很多的路,问了很多的本地人,拐了很多个巷子,历经2个多小时以后,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一个脚趾头都不想动的时候,这烤肉店就那么悄悄摸摸的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4、在弘大无意间碰上了拍戏,原谅我脸盲没认出是谁,我的一个小伙伴问了度娘,好像是叫尹相炫??出演过听见你的声音里的那个男律师角色的那个,,,
5、晚上我们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东大门!好多中国人啊,真的好多啊,,
回到酒店,我们仨集体认为:韩国的男男女女真的好时尚,真的一点都不怕冷,,,,以前我只是觉得分不太清楚女演员,现在我觉得马路上的普通男孩子都像是那个在飞机上坐在我前面的那个男生,,,
其实第一天滑雪后我们仨胳膊腿已经很痛很酸了,但我们就跟打了鸡血样从早逛到晚,,,人的潜力真是无限大啊,,,,

D4
    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鸭欧亭—明洞
    1、景福宫每天都有固定时间进行交接仪式,我们无意间赶上了他们早上10:00的仪式,太开心了!
    2、三清洞比较安静、小资
    3、北村八景我们没有特意去找去看,我们就随意的在里面逛逛走走
    4、在鸭欧亭地铁站口出来,Duang......玲琅满目的整容医院扑面而来
    5、晚饭在明洞吃了炸鸡,现在我总算知道了韩国炸鸡是个什么样的了,和我们国内有点不太一样,不仅仅是鸡腿,是一整只鸡,,,(我们只吃了一家店,不知道其它的是不是这样的)

买衣服能用现金的就尽量用现金,我试过刷信用卡和用现金(在鸭欧亭的服饰小店里试的),使用现金比使用信用卡便宜一百左右的人民币,有时候还不止,因为有时候还好再打个折什么的,,,

D5
   上海航空18:25—19:40 首尔仁川上海浦东机场
上午我们睡了个懒觉,就在明洞、乐天百货小逛了会儿,这两天都一直处于极度亢奋状态,每天八点多就出门了。

首尔满大街的咖啡店

不知道是不是韩国人特别爱喝咖啡还是什么,满大街的咖啡店啊,哪哪都有咖啡店,,所以我们仨走累了冷了就随便拐进家咖啡店歇会儿,,,

上几张我们在弘大附近的咖啡店吃的东西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13 21:56

引用 荷兰小猪 发表于 2016-02-13 21:56:07 的回复:

回复荷兰小猪:这是我写的第一篇,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2-13 22:08

2016-02-14 07:23

2016-02-14 08:34

最近想去

2016-02-14 08:48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14 07:23:01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

2016-02-14 09:27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14 08:34:13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2-14 09:28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2-14 08:48:31 的回复:

最近想去

回复sushi0451:去吧,想去就行动起来😊

2016-02-14 09:3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