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曼谷-华欣(懒人行程)

D1,上海-曼谷
素那万普机场落地后,在8号门出口处办理取车手续(当然,提前2周就在淘宝租好车了)

开了50分钟(走错路了...)住宿在westin,旁边就是著名的Terminal 21购物商场,比那个什么MBK中心强100倍啊。

Terminal 21是个主题购物商场,每层一个城市主题,下图是东京城市主题的楼层

罗马城市主题

晚餐可以在terminal 21 的第4层Have a zeed吃。强烈推荐!!!

他家的猪颈肉、芒果糯米饭、鸡翅、椰子冰激凌、菠萝饭都非常好吃,两个人大约1500铢吃得很饱

D2,曼谷-华欣
自驾就是方便,啥时候走都行。路上大约3小时

我们安排了顺路去拷龙穴玩,其实还可以顺道玩拷旺行宫,两个经典很近,不过我们对皇宫寺院都没兴趣啊。

拷龙穴满山猴子

两位美丽的泰国姑娘在虔诚拜佛

拷龙穴和帕亚那空山洞相似,都是山洞中的佛教文化,最佳观看时间也相似,大约12点左右。有一束天光直射下来。不过比起爬山涉水的帕亚那空山洞,拷龙穴可是好走多了。

我们住在华欣的凯悦(hyatt)酒店,这家靠海的花园式酒店非常漂亮,而且华欣最棒的周末夜市,禅意周末夜市(周五-周日晚上开)就在酒店前面。

晚餐在Let's sea,这是一家当地的酒店,也在海边,在地图上查了一下,我们从Hyatt的海滩一路走到Let's sea。这家酒店有个海边餐厅非常漂亮,但是食物比较昂贵,两个人要2000铢左右,不过份量很足,一个菠萝饭就够两人吃了。

但是这家酒店很有意思,下面张池塘边的建筑是...厕所。一个把厕所都造这么漂亮的酒店,绝对值得你去看看。

let's sea的小青蛙

D3,华欣-三百峰国家公园
很多的攻略,在华欣只有火车站、王宫可以看。我没文化,不喜欢这些东西,所以驱车60公里跑到三百峰国家公园去了,为什么呢?
因为《国家地理杂志》《孤独星球》诸多著名旅游杂志上的全球十大洞穴之一,帕亚那空山洞在那儿啊。

但是我不能爬=.=!带着小朋友去海岛上的热带雨林没办法爬啊...哭...

导航直接到三百峰的游客中心,买票、拿地图。可以问工作人员在哪里坐船(应该是要往回开一段)。坐船30分钟,到帕亚那空岛,再登山30分钟就到帕亚那空山洞了,注意:拖鞋、登山鞋都要带(因为跋山涉水啊)、森林大蚊子很厉害(要防晒、防蚊),山路极为原始,有的地方要手脚并用。

不过,如果不去帕亚那空山洞,在三百峰的海边玩耍,或者到三百峰西面的湿地公园,也很好玩。湿地公园是观鸟圣地,夕阳的景色非常美。

注意导航里的目的地要选择公园地图上的英文名称,才能找到。但实际上,如果真得开过去,你会大骂google map什么狗屎玩意,开了30分钟,跑农村来了。我在那片芦苇荡迷路了1小时。实际上,导航到地方以后,不要停,沿着最大的路一路开下去,大约再有20分钟就到了,路过雷音寺(中文)。

Ps:三百峰的票是通票,每个景点都一样,注意别扔了

三百峰的地图

秀丽优美的湿地公园

这就是举世闻名的帕亚那空山洞,真奇怪,为什么华欣的攻略很少提及

晚上直接开到华欣市中心的 market village吧。吃喝购物都有了

D4,昨天爬山,今天要休闲一下,去圣托里尼乐园吧。

上篇攻略提醒大家了导航如果直接到圣托里尼乐园,那是找不到的。得换个名字,我有张图在上个攻略里。

这个乐园比我想象的好玩,不仅建筑漂亮,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购物、玩恐怖屋。同时它是联票,和马路斜对面的摩洛哥骆驼公园是一起的。后者比绵羊牧场好玩多了。

圣托里尼乐园的图很多,我上几张骆驼公园的图吧

帅气的羊托,可以进去喂它哦

长颈鹿也能喂哦,还有火烈鸟

D5,休息一天,今天远点,去“岗卡章国家公园”吧
几乎没有在任何华欣攻略中看到这个国家公园,但是这个公园真得是离华欣最近,才60公里。

岗卡章国家公园是泰国最大的国家公园、也是观鸟圣地,还有野生大象、野猪、豹子、犀鸟等出没。最著名的是大犀鸟。这家公园有南北两个门,互相不通。如果是观鸟、玩水库,建议北门。如果是玩Pala-U 瀑布,是南门。有攻略上说要预约,我是没约,也直接去了,好象没什么问题。公园内可以行车,但是北门公园行车只能到第一个营地,第二营地要租四驱越野车才能上去观云海。也可以住在山顶。

我们去了南门的Pala-U瀑布。

公园路上一路说当心大象,不过没看见。倒是蝴蝶非常多,甚至停在你身上。

晚上当然要去 禅意夜市啦。
芒果糯米饭可以尝尝,还有很多搞不清楚的小吃。在门口买卷,用不掉可以退。

D6,今天玩酒店,在market village购物,然后回曼谷吧。
存好行李,享受一下海边时光吧,不过大老远来一趟,在海边发个2小时的呆也够了吧:)

我们在曼谷住了Anantara酒店,晚上有酒店接驳的船到河边夜市哦,赞一个!这个河边夜市是到12点关的,酒店接驳船20分钟一班。

D7,今天去了女王公园和儿童探索中心( children dicovery museum)带小朋友感受一下泰国小朋友的生活。这个是亲子游主题来的
BTW:女王公园有小松鼠和蜂鸟哦

晚上去Rock吃饭,曼谷餐厅排名第五,非常非常美味的西餐,晚上5:30开始营业。值得专程去一趟
店员很nice,可以问问她们recommend。但是注意no spicy,否则太辣了。而且她家有全套素餐,也很好吃。

D8,最后一天安排了曼谷的safari world。一定要提前订票,能便宜一半。他包括一个很震撼的野生动物园和一个专门看各种动物表演的院子,我把时刻表贴在下面。

马路边休息的老虎=.=!

窗外的白鹭和斑马

公园的动物秀,值得一看。

晚上做酒店免费摆渡船到河边夜市吃饭吧,河边的一家仓库一样的饭店味道还行,就是happy fish再过去一家,好象叫Ko Dang Talay。
不过这家在猫途鹰上评价不高。反而是Happy fish评分高些,但是这家是全西餐来的。

D9,今天购物吧。建议还是terminal 21,有家楼梯口卖彩妆的店员,很像妖人啊。很漂亮,皮肤也细腻。但是说话声音不太对。还是去have a zeed吃吧,真心好吃。

最后提醒一下,去机场的路上找地方先加好油。提前4小时去机场吧,早到也可以购物,走错路也不用担心。开到机场不会掉油表的。换车的时候,停在8号到达口外面,进去办好交接手续,有人过来验收一下,愉快的自驾旅行就结束啦。一路行来,自由自在,爽快地掌握自己的旅程,如同掌握自己的生活。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14 17:2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5 18:54

引用 chilam 发表于 2016-02-15 18:54:41 的回复:

回复chilam:懒嘛,我是车夫。修图交给其它人

2016-02-16 09:31

引用 白晶晶打怪兽 发表于 2016-02-14 17:28:03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白晶晶打怪兽:图太好,拉仇恨啊

2016-02-16 09:32

lz,terminal21好停车吗?根据你在曼谷停车的经验,大的shopping mall停车容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