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夜生活、小清新混搭的如此到位--九天暴走泰国

doriswu99 LV.5
2016-02-13 21:57 1057/19
  • 出发时间/2015-10-15

泰国,一个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国家。因为,自从我听说有出国旅游的时候,就听过了新马泰。而且泰国的人妖也是世界闻名,所以就觉得是一个中国人出国旅游去的最多的国家。
    工作一直也都比较忙,对于请年假旅游来说,泰国的确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去了之后才发现,想把泰国值得去的地方全玩个遍,别说9天,19天都不够。
    这次我和朋友是自由行,准确了大概有两个月的时间,当我真正踏足在泰国的时候会发现我所做的攻略真的真的太棒了,哈哈哈!
    所以如果你在天津,刚好想去曼谷大城清迈清莱,中间又不会重复折返,从清迈直接回天津,那你有福了,因为现在就给大家说一下我的攻略和路线。

2015-10-15天津-新加坡-曼谷

关于签证我们比较省心,找了一家旅行社提前办好签证多花了30块钱的手续费,办好签证直接给我们邮寄到办公室。
一共花费了280RMB,两张照片,注意:千万不要提供和护照上的一样的照片!花费时间为10个工作日。
我们是提前两个月按日期定的机票,去程的机票是酷航,当时对于这个选择机票上还是蛮谨慎的,因为没有做过酷航,还是看蚂蜂窝攻略上有人做过酷航,因为我们的预算有限,再加上酷航从天津始发的时间确实不错,所以就选择了这个航空公司。
天津起飞早9:00多,大概是下午到新加坡具体忘了几点,中转到新加坡停留1个小时,然后新加坡曼谷也就1个半小时。记得当天到曼谷是晚7点多,时间刚刚好。
但是想在新加坡樟宜机场逛一下买东西的时间几乎是没有的,中间停留的1个小时,只够办理中转和寻找登机口的......

新加坡上空

酷航飞机

到了曼谷我们非常庆幸提前订好了接送机,这还得感谢我朋友,以前总觉得接送机非常不值得,但是对于刚到国外的人来说,接送机真的太方便了,司机带着直奔我们定的考山路上的酒店-老友记。其实是不需要给司机小费的,因为一般都没有司机主要索要小费的习惯。
当时定老友记家酒店就是想离考山路近一些,而且看到网上的图片和评价觉得还不错。我们在曼谷待了3天白天四个晚上,后来觉得这家酒店离逛街的地方还是有些远了,比较不方便。但是距离大皇宫等一些景点还是很近的,所以看你的重点放在哪里了。
夜幕下的考山路真的太HIGH了,露天酒吧的音乐声,小贩的叫卖声,都让你的身体不由自主的摇摆起来。

必须要说一下,这个麦当劳叔叔就在我们酒店的楼下,非常有标志性。

这家小馆就在考山路上,东西真的非常好吃,味道特别足,一个人妖开的。

白天的考山路安静的让人产生一种错觉,怎么可能是晚上那个热火朝天的世界。

DAY2 暴走大皇宫

曼谷的第二天我们就开始了暴走模式,从酒店走到大皇宫本来网上标注只要10分钟,结果由于我们绕路竟然走了有半个小时,
不过到之后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但是一定要做好防晒,泰国的太阳真不是盖的!

DAY3 大城府 车去船回一日游 + 河滨夜市

大城府,原本我们确实没想去这儿,我们的原计划是去水上市场+萤火虫。但是后来觉得包车有点贵,而且看完萤火虫也要很晚才能回酒店,因此还是临时改定去大城府。
我们是在T宝买的一日游,有车去车回,车去船回的选择,我们选择车去船回,毕竟这样还省去了夜游湄南河的费用。而且事实证明了车去船回真是超超超值,不但船上的自助餐超赞,而且我们竟然还搭着免费的摆渡船找到了去河滨夜市的路。

DAY4 乘着BTS血拼曼谷

我们想着既然海(摆渡船)陆(TUTU车)空(飞机)我们在曼谷都尝试了,就还剩下BTS没坐过了,所以就神经兮兮从考山路打车到CENTRAL WORLD,又开始了一天的BTS之旅。
曼谷坐BTS最重要是的要准备硬币,我记得自动售票机只接受硬币支付,并且千万记得排队的窗口根本不售票,只是作为充值和兑换零钱。我们就傻乎乎的排队以为能买到票,排队直接告诉人家我们想去SIAM,窗口的美女只给我们20B的硬币让我们去自动售票买。
不过这一天我们是TERMINAL 21,MBK,SIAM商圈,全都逛个遍。
还有一件让我们比较感动的小事,我们想去KING POWER,本以为下了BTS随便问一个年轻人就能找到,但是我们问了几个人都不知道。
这时候有两个学生模样的人主动说MAY I HELP YOU,我们说想去KING POWER,他们也不熟悉路,但是让我们跟着他们说带我们去,我们差不多走了10度分钟的路,一路上还上了一个天桥,他们始终微笑不时回头看着我们是否跟着他们。一直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和我们说KINGPOWER在左手边直走就能看到了,然后我们道了谢,他们摇摇头和我们再见又往相反的方向走去。我们感受到他们那种热情真的挺让我们感动。

DAY5 曼谷 FLY TO 清迈 夜游动物园

如果大家不是特意想体会在泰国坐火车的感受,建议还是做亚航的飞机更好一些。首先价格便宜,我们是170RMB/人全含的,其次是时间短,大概也就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座位也蛮舒服的,软皮的座相当舒服。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我们风风火火赶到曼谷廊曼机场领登机牌才发现,她定的飞机比我晚一班,中间相差45分钟。亚航曼谷往返清迈的航次每天都有很多,比较方便。
到了清迈我们同样在T宝上定了一家接送机服务,司机还是个帅锅,中文英文都挺好的,聊得很开心,是从缅甸泰国的。后来发现从缅甸泰国的打工的人真挺多的。
我们定的Namton Boutique Hotel(南顿精品酒店),这家酒店真的太棒了,典型的泰北装修风格。自助早餐,还有免费送机服务,可以代订当地一日游服务。最重要的是这家酒店的位置很好,坐落在古城区,步行到柴迪隆寺才5分钟,到塔佩门10分钟。

到了酒店已经下午4点半左右了,因为我们并没有定车去夜间动物园,只能自己打车去。看攻略上说夜间动物园下午17:30就开始了,而且最好早去可以看到很多其他的动物,我们原打算是步行的。幸好在临走前问了酒店的前台,前台小姐说步行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使TUTU车或者双条车也要1.5-2个小时,并且大概要花费700B,我们顿时傻眼。在此还要提醒大家,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是全部自由行,一定要记得多换泰铢,我们是每个人15000的泰铢,真心不够用。如果要是和旅行社去玩,大多数都是去可以刷卡的地方,但是我们更多的去当地的小店,很多地方都是需要用现金的。不过有的地方是可以收人民币的,但是只收100的,并且找给你的是泰铢哦!
   我们非常幸运地烂到一辆双条车,和老板成功讲价从酒店到夜间动物园往返花费500B,在这里我真心的要感谢这位师傅,从酒店拉到夜间动物园差不多真的开了1.5小时,到了之后我们两个人还在盘算怎么给钱,是先付250B,等到了酒店再付另外的250B还是怎样。结果师傅完全没有找我们要钱的意思,非常热情的带我们到动物园门口的类似咨询处的地方,说在这里可以打电话,然后留个手机号给我们,我们玩完出来之后就打电话给他,他来门口接我们,不用担心我们找不到车。当时,我们是真心惭愧啊......
   夜间动物园一定要记得买给动物吃的饲料之类的,不然光坐着那个游览车进去逛一圈会和傻子一样,不能和动物互动。我们整车的人不知道是不是都是自由行的,一进门就直接排队等着上游览车,都没有买给动物的食物,所以比较没有意思。

DAY6 刺激的滑翔机开启了清迈大学的一天

在这里我建议所有去泰国的人都玩一次滑翔机,我们当天也是人品爆棚,天气太好了。凌晨6点滑翔机的老板娘就开车接我们,也就开了10几分钟的路,穿过一条羊肠小道,到了一大片草坪。真的是看见那一片草坪真的有想跑起来跳起来的冲动。玩之前会先签一份合同类似活动有风险之类的,不排除有危险,但是想想既然已经出来玩了,就开开心心玩个痛快。起飞的一瞬间肯定是会紧张,当飞机升空的时候,你会感觉自己真的好像会飞了一样,风吹着头发,感觉你离天空第一天那么近。很遗憾我们比较胆小没有拍到在天空中的照片,只能提供一些地面的照片啦。

老板人太好了,我朋友有机车情结,老板把自己的车推出来给我们拍照,我也就凑热闹照了一张。

体验了滑翔机之后,我们让老板娘把我们送到距离我们酒店最近的可以租自行车的地方,我们要骑自行车去柴迪隆寺和塔佩门。
租车行有公主车、山地车、还有那种可以两人一起骑的车,我们租的山地车,事实证明我们太明智了,因为后面我们脑门一热竟然骑了8公里自行车到了宁曼路。
租车花费应该是130B/车,山地车要贵一些,而且我们和老板保证当天晚上8点归还。

柴迪隆寺非常小,基本上半小时就差不多游览完毕,塔佩门白天很多小吃摊都不开,我们去塔佩门的星巴克休息了一下,觉得不能把时间这么浪费了。我们就查百度地图去清迈大学怎么走。当时查的差不多要6公里多,我们一咬牙决定出发!至于高德地图我觉得可以卸载掉了,到了国外完全没用,还不如大众点评。
百度地图还是很靠谱的,蚂蜂窝在泰国也是蛮好用的,尤其是蚂蜂窝上面的问路卡,很方面、实用。
我们是整整骑了快一个小时的时间到了清迈大学,当时真的觉得屁股要烂了。但是当看到清迈大学就在眼前的时候,我门觉得一路上辛苦都是值得的,在大学门口我们还碰到一个学生让我们填写一张调查问卷,并了解到原来清迈大学学习中文的人好多。
我们进到大学买了一张游览车的票,跟着游览车逛校园,每辆游览车都配一个学中文的大学生给我们介绍。我门的车上是一个男生,我们说知道泰国马里奥,长得好帅的。他说他喜欢范冰冰,喜欢看武媚娘传奇......
游览车到了清迈大学的静心湖停留了20分钟给我们拍照,的确湖挺美的。我们还碰巧遇到了当地的学生,留个合影。

就是这个帅哥向导喜欢范冰冰。

对了还忘了说在清迈大学门口很近的地方有一家店叫NUMBER1,卖化妆品还有一些水果干,老板是个帅哥,中文说的不错。
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东西有全。蛇毒面膜、蜗牛霜、粉饼、眼线笔、睫毛膏、草莓唇膏、牛奶洗面奶我们买了超多,每一样都特别好用。

我们在宁曼路的照片不是很多,每一家店都特别小清新,我们主要是到处买东西,都忘了拍照。

DAY7 最爱拜县 疯狂的小摩托

我们是在T宝上定的往返拜县的汽车票,当时T宝上的导游建议我们说当天往返行程安排的太赶了,不如定个一日游的行程。但是我们还是坚定自己的想法,定的当天的返票,事实证明如果你只想去主要的几个景点的话,当天往返的时间是足够的。
我们早上8点多出发的,经过三个小时的颠簸路程,中午11点多就到了拜县
我们提前查好攻略,并且在汽车站就有免费的中文的地图,我们找到口碑比较好的AYA租车行,我们两个人租了一辆小摩托,加了50B的油就出发了。
拜县可谓是我觉得在清迈旅游中最大的亮点,不论是COFFEE IN LOVE 黄色小屋,还是大树秋千,二站桥,景色真是太棒了。说的再说也只能身临其境地去感受。

DAY8 清莱 黑庙 白庙 不开心的白天和极度开心的夜晚

本来我们觉得去清迈不可错过的就是白庙,但是我们没有做好攻略的是没有穿长裤子,所以我们的照片就变成以下那样的 下半身被围了一个白布。
而且我们遇到的导游感觉就是眼神鬼鬼祟祟的,一路上也不说话。

上天就是这么公平,知道我们白天遭遇的不高兴,会在夜晚给我们补偿回来。我们跟车回到我们上车的地点,当时本来打辆TUUT车回酒店的,但是实在是太饿了,就走着走着看见一家店,人超多的,我们觉得肯定味道不错就进去了,没想到是个类似咱们这边的火锅,能在清迈吃到当地的火锅可不是随便能吃到的吧。

还有我们在大象营的照片,记得给100B的小费,训象师才给你拍照呢......

DAY 9 打道回府

清迈-天津,东方航空 机票1500/人全含。
这一趟旅行,我们真的非常充实,尤其是对于我来说,泰国归来就在备孕了,我想我会一直记着在泰国的点点滴滴和热情的泰国人民——萨瓦迪卡

2016-02-14 00:40

2016-02-14 07:14

2016-02-14 07:22

2016-02-14 08:32

好喜欢泰国

2016-02-14 08:46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2-14 08:46:18 的回复:

回复sushi0451:嗯 我也特别喜欢!后面还有在清迈的游记希望关注

2016-02-14 08:4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14 09:25

引用 doriswu99 的图片:

2016-02-14 09:50

嗯 还没完呢 后面清迈比较好玩

2016-02-14 09:52

夜市美食不错啊,春节吃了几天,太满足了,不知道楼主又没去过这些地方http://t.cn/RGfXOYt

2016-02-14 11:2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15 09:42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2-15 09:42:41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嗯 好的我今天看看

2016-02-15 09:5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15 10:55

引用 我是小狮子辛巴 发表于 2016-02-15 10:55:03 的回复:

回复我是小狮子辛巴:好的 您说

2016-02-15 12:54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