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张家界-凤凰-长沙8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2-27

【其他游记】

1、【深呼吸】张家界-凤凰-长沙8日游
2、【深呼吸】桂林-漓江-阳朔-北海-涠洲岛-南宁【8日游】:
3、【深呼吸】诸暨白山-露营~
4、【深呼吸】乌兰布统 - 坝上草原行(唐山承德天津北京

【勾引】ing...

【总概】

趁着元旦假期,赶快多请几天假提前溜出来玩!
历时【8天7夜】,耗费【2600元+】大洋,游览【张家界】 - 【凤凰】 - 【长沙】;
张家界的山!凤凰的美!长沙的。。。吃?
好吧,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反正咋样都比上班强!

【行程】相关

【DAY1】 杭州 —— 长沙【飞机】 —— 张家界【火车】
【DAY2】 张家界 天门
【DAY3】 张家界 森林公园(金鞭溪-乱窜坡-袁家界-杨家界-丁香榕村)
【DAY4】 张家界 森林公园(大观台-老屋杨-天子山)——吉首【火车】—— 凤凰【大巴】
【DAY5】 凤凰(苗人谷)
【DAY6】 凤凰 —— 长沙【火车】
【DAY7】 长沙岳麓山
【DAY8】 长沙(橘子洲) —— 杭州【火车】

【住宿】相关

【DAY1】 长沙 —— 张家界-【火车上过夜】
【DAY2】 张家界-大庸府城-【八戒青旅】PS:100一晚,已经是豪华级别了!
【DAY3】 张家界-森林公园-丁香榕村-【八戒青旅】
【DAY4】 凤凰-【风桥轻雨临江客栈】PS:50元一晚。。真便宜!!!
【DAY5】 凤凰-【风桥轻雨临江客栈】
【DAY6】 凤凰 —— 长沙-【火车上过夜】
【DAY7】 长沙-【如家快捷酒店】PS:相比上面的,真TM贵,200+;
【DAY8】 回家~~

【花费】相关

总共:【8天7夜】,人均消费【2600+元】;
交通:【杭州】到【长沙】的【机票】很便宜【302元】,【长沙】到【杭州】的动车【405元】,本想着体验一把动车,结果忘记回去已经是晚上,一片黑,啥都看不到。。。其余中间基本是【火车】、【大巴】和【地铁】;
餐饮:当地特色,参考【美图】和【大众】;PS:在张家界景区内青旅吃饭较贵,不过都是这个价;
门票:大头!!!已经是淡季了,还是很贵!!!【天门山】要【193元】;【张家界】要【139元】;【苗人谷】要【100元】;PS:1、推荐网上买票,去哪儿、同程、淘宝都行,会有优惠;2、适当的时候要逃票。。比如凤凰】!!!【150元】相当不值,逃票【15元】搞定~低调,后面说~

【注意事项】

张家界相关:
1、张家界核心景区分为【两块】,一块是【天门山景区】,一块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需要坐索道上去,主要是看【玻璃栈道】和【天门洞】,游玩时间大概在【半天】左右;【张家界森林公园】主要就是【“看山”】,游玩时间最好在【2-3天】;
2、住宿一般建议【大庸府城】住一晚,【张家界景区】里面【丁香榕村】至少住一晚;如果是【青旅】之类等住宿,会提供【包裹托运服务】,可从城里运送行李到景区内到任一住宿,每件行李无论大小一律【20元】;
3、祈祷【天气】好,别起雾。。。大太阳召唤术!阿西吧!!!
天门山:
1、千万不要买鞋套,玻璃栈道是要专门收【5元】服务费的,然后鞋套是【免费】的!!!
2、天门山走西线和东线都有玻璃栈道,【60米】左右,每次单独需要服务费,建议只看西边;
张家界森林公园:
1、门票是【4天】有效,是一张磁卡,录指纹的;
2、景区内公交巴士都是【免费】的,上去前先问清楚开往哪边;
3、山里很冷,但空调都不能开!!!只能靠电热毯,建议开过夜,睡前把被子来回烘一烘;
4、千万不要去激怒山里的猴子,不要去摸他们,手上不要拎塑料袋!!!
5、天子山到十里画廊的那8000台阶是【5上5下】,体力不好的不要轻易尝试;
凤凰
1、张家界凤凰有直达大巴,也可火车到吉首再大巴过去,时间差不多;后者自由点;
2、逃票!逃票!逃票!PS:找当地人带,从居民家中穿过,可砍价;
长沙
1、最好就住在地铁旁边,小吃街附近,方便逛吃,逛吃,逛吃......

【DAY1】粗发!赶路ing~

为避开节日高峰,特意提前出发,选择先去【张家界】,再去【凤凰】,虽然元旦已是淡季......
由于没有直飞张家界的航班,只能先飞【长沙】,再火车到【张家界】,第一晚在火车上度过~

长沙机场】到【市区】建议【机场大巴】,直接到【民航大厦】,走到附近地铁口,就可以去别的地方;
地铁可以直接到【火车站】和【火车南站】【高铁】;
趁着还有时间,赶快小吃搞起来!【坡子街】走起~臭豆腐,我来了!

【DAY2】天门山!悲剧。。有雾。。。

张家界火车站】出口的附近就是【天门山】的【索道口】!
注意:1:、一路都是卖鞋套的,千万别信,玻璃栈道是专门收5元服务费,然后鞋套免费的;
          2、路上遇到说什么景区在检修,玻璃栈道没开等等的都不要信,全是骗子,直接去索道窗口问或者问住宿的老板;
推荐路线:
一般是索道上去到【索道上站】(最上面),就在下索道到地方旁边,有个小的观光隧道,里面有个【直升的电梯】,坐上去就是【中线】最高点【(云梦仙境)】然后再原路电梯下来,游览【西线】(最漂亮,有【鬼谷玻璃栈道】)-【东线】-【穿山隧道】-【天门洞】-【天梯】-【天门洞前广场】-【大巴】下来;
ps:1、等于是先坐索道到最上面,然后再一路游玩下来;
       2、具体路线按照实际情况来,比如我这次去到时候,雾很大,而且穿山隧道在修,所以没有下到天门洞,只能远观,最后回到索道上站,然后坐索道下来的;

这是地图是,稍微有点抽象,不过勉强也能看懂

这个雾。。。大的惨不忍睹!!!

传说中的玻璃栈道,其实只有60米,完全不过瘾啊!!!
可能那天雾比较大,所以完全走起来完全不怕~其实!!!是根本看不见好么

天门洞,不过已经被雾所侵占,完全看不到,更不用说下去了。
坑爹的穿山隧道还在修,所以下次来之前一定要选好时间啊!!!

索道下山的时候,雾稍微散了点,㛑只能拍到最后的一段盘山公路了,真正壮观的,只能留给各位看官自己去发现啦~

【DAY3】张家界森林公园——散不开的浓雾~

偷偷拍一张【八戒青旅】的地图,方便大家看看,不过5元一份也不贵,还是建议支持一下原著~

今天的行程:
【大氧吧】——【金鞭溪】(千里相会)——【乱窜坡】(后花园)——【袁家界】(乾坤一柱)——【杨家界】(乌龙寨)——【丁香榕村】;
黄石寨】由于时间原因就放弃了~

黄石寨】:是最早开发的景点,主要到最上面是为了看【袁家界】,但是现在袁家界已经开发好略,可以直接进去,所以黄石寨变到不是这么重要,建议时间宽裕的人可以游玩;一般是索道上去,玩一圈,再走下来,整体至少【3h+】(索道【单程】【65元】,走路的话要【1h+】);

那个碑的下面就是【大氧吧】,传说中吸一口5美金,吓死哥了,赶快吸2口压压惊!

过了大氧吧,往右边走就是【金鞭溪】;
我们是靠着右边那条小路走,一路上猴子不要太多。。。

再次提醒!!!千万不要去激怒猴子,手上不要拎塑料袋!手上不要拎塑料袋!手上不要拎塑料袋!
山上的猴子胆子很大,拍照没事,但是不要去摸,被抓一下就等着去医院打疫苗把~
手上千万不要拎塑料袋,猴子会以为是吃的,作为一个吃货,他们会奋不顾身的冲上了抢!

【金鞭溪】:如果一路走下去可以到【水绕四门】,那边直接坐【百龙天梯】,然后【巴士】到【袁家界】;
作为一群自认的驴友,咱们必须得从乱窜坡上去(我会告诉你其实是因为百龙天梯太贵我坐不起么);
【金鞭溪】的中间,在【千里相会】的地方,往【左走】就是【乱窜坡】(一条往上走的小斜坡);
PS:【乱窜坡】预计【1h+】,摄影的话多加【0.5h】,沿途可以拍拍,特别是在【后花园】那边,风景不错;

那天雾太大,所以天看起来都是雾蒙蒙的,可惜了。。。

乾坤一柱,还有个名字叫【“哈利路亚柱”】

为了吃。。。这货也是拼了,外头可是悬崖啊。。。。

【袁家界】玩完之后,走到附近到车站,可以选择直接去住宿【丁香榕村】,或者去【杨家界】(乌龙寨路口)
【杨家界】:过路金鸡石后向右走,去【乌龙寨】-【天波府】;【乌龙寨】很险,路上去也比较有意思,最里面到顶上就是【天波府】(其实就是一个小平台),不过要上去需要爬梯子,较刺激;上面视野开阔,极宜摄影;

最后一个梯子,上去就是【天波府】的【小平台】;
几乎都【垂直90°】了好不好

【天波府】上视野开阔~

【天波府】远眺~

【DAY4】大观台-老屋杨-天子山-8000台阶

看日出——又是一个看脸的;【大观台】是传统看日出的地方,从【丁香榕村】走过去只要【10分钟】,视野还算开阔;
如果天气好,有把握的,可以直接去【老屋杨】看,那边更好;

大概已经7点了,天还是很暗。。。

有点要出来的意思了,好担心雾!

出来啦!出来啦!出来啦!

接下来去【老屋杨】;
PS:这个可以青旅预约,然后拼车一起去,人均【100元】,千万不要走过去,累死人!!!

【老屋杨】:包括【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强烈推荐去看看,还没有被开发过,纯天然

周围都是山峰,就是中间那一块是田地;

底下有一条小路是可以过去,里面其实和普通的农田也没啥区别

【神兵聚会】就在【空中田园】旁边,相当壮观!

右边那个竖着的,就是【百龙天梯】!

接下来就是去【天子山】了,还是坐【巴士】前往,很快,沿途有很多地方可以下来,有下路进去看;我已经记不得是哪条,反正时间充裕的话,看到提示就进去吧~

在【天子山】顶,看完【贺龙公园】,就可以下山了;

在山顶最后再留一张,哈哈哈

【8000台阶】!!!【5上5下】!!!体力不好的不要尝试!!!
普通人下山一般是【2h】,不过我们赶时间,所以【1h】就杀下来了,一路都没休息。。。由于错过了运送行李的时间,还要背着行李,真心作死啊

沿途舍不得,又快闪了几张,不过景色多半也有遮挡,还是安心下山赶路吧。。。

时间尽量多留点,我们那时候武陵源出口在修,绕老很大一圈,多浪费了半小时,很赶;

张家界】有直达【凤凰】的【大巴】【3h+】,这个是班车固定时间的,比较早就没了;
或者就是坐【火车】去【吉首】【2h】,然后再转大巴去凤凰【1h】;时间上两者差不多,但是后者大巴的时间稍微自由点,我们当时19:30才到的【吉首火车站】,出来就有去【凤凰】的【大巴】,坐满就走,车票【25元】;

凤凰】的夜景果然名不虚传!

【DAY5】苗寨ing...

凤凰】其实很小,中间要钱的核心景区,就是【岸两边】,逛逛【1h】就搞定了。。。
为了不浪费时间,就在客栈报了一个【苗人谷】一日游,人均【100元】;和网上说的一样,【苗寨】本身其实没什么东西,不过路上比较好玩,还有就是苗人导游,太能搞了;

【海盗洞】,真心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一线天】,不过这个很多地方都有吧;

【DAY6】清晨&夜幕

清晨的凤凰~

过段时间

午后的凤凰~

傍晚的凤凰~

黑夜的凤凰~

凤凰】去【长沙】一样,要先【大巴】去【吉首】,然后坐【火车】去【长沙】;
这一夜又是在火车上度过了。。。

【DAY7】岳麓书院我来了!

【岳麓书院】!中国4大书院之一,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看的, 这次终于见到真的了!门票【50元】
那天去正好遇到【湖南大学】的学生做志愿者,有免费的讲解,不错

【岳麓书院】一角,内部环境的确不错~

传说中的【爱晚亭】;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DAY8】毛爷爷的雕像实在是太帅了!

最后一天,去【橘子洲】逛逛,看到【青年毛泽东雕像】,实在是太帅了!!!

太霸气了!!!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该死,忘记拍美食了。。。
随便整几张吧。。。

【结尾】

野了8天也该滚回去上班了,别了湖南,我会再来的!

壮观。

2016-02-13 23:56

2016-02-14 00:40

2016-02-14 07:14

2016-02-14 07:22

2016-02-14 08:32

景色照得很美,功略也详细

2016-02-14 08:5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14 09: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15 10:55

2016-02-27 23:23

可以加下微信或者扣扣么,五六月打算一路向西,湖南是首站,估计会有好多问题要请教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