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时光--------5月北海道10日温馨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5-15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日本一直是我心仪的一个旅行目的地,喜欢那里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精致、赏心悦目的美食,令人难忘的美景,舒服、干净的街道......,总之日本是一个值得慢慢感受、品味的地方。我和老公前年国庆节跟团去过日本,当时只是走马观花、匆匆走过大阪东京京都富士山,一直觉得意犹未尽,计划着有一次自由自在的日本之行。

2014年底,我们一家开始筹划新一年2015的家庭之旅,便想到了去日本。决定2015年5月份去日本旅行,女儿正好放暑假回来,恰巧她大一还修了日语,这次我们选择了自然风景漂亮的北海道

先上几张预告片。

行程安排

Day 1        5月15日     太原-------上海-------札幌      宿:APA札幌伊克米纳米酒店
东方航空   MU2402     7:55-------9:55              太原-------上海浦东
东方航空   MU279       17:30------22:00        上海浦东-------札幌千岁机场
Day 2        5月16日    函馆          宿:函馆微笑酒店
金森红砖仓库建筑群;天主教元町教会;哈利斯特斯教堂;函馆
Day 3       5月17日     函馆------洞爷   宿: 洞爷湖景乃之风度假酒店
函馆朝市;五陵郭公园;五陵郭塔;洞爷湖温泉
Day 4      5月18日     洞爷-------登别     宿:登别万世阁温泉酒店
洞爷湖;登别地狱谷
Day 5     5月19日      登别------富良野   宿: 富良野 Natulux Hotel
精灵露台;森之时计咖啡屋、新富良野王子酒店
Day 6    5月20日      富良野--------美瑛-------札幌      宿: APA Hotel Sapporo Susukino Ekinishi
美瑛
Day 7   5月21日     札幌      宿:  APA Hotel Sapporo Susukino Ekinishi
札幌电视塔;圆(円)山公园;北海道神宫;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狸小路商业街
Day 8   5月22日    札幌------小樽--------札幌         宿:  APA Hotel Sapporo Susukino Ekinishi
小樽
Day 9   5月23日    札幌                  宿:  APA Hotel Sapporo Susukino Ekinishi
北海道大学 ;购物
Day 10   5月24日   札幌-------北京
东方航空     13:30-------15:55     札幌千岁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东方航空     20:05------22:25      上海虹桥机场------太原

酒店

这次北海道之旅共入住6家酒店,分别是在booking 、agoda和 Japanician上预定的。我们订酒店的基本原则是酒店要距离车站近,中间有几天是要天天换酒店的,这样拖着行李箱赶火车方便。例如函馆的微笑酒店、登别的万世阁温泉酒店、富良野的Natulux酒店都在车站对面,非常方便。这里向大家重点推荐两家酒店,是我们此次旅行中最满意、最喜欢的酒店。
1、  洞爷湖景乃之风度假酒店
这家温泉度假酒店位于洞爷湖畔,有着超赞的湖景、人性化、温暖的服务、精致的美食和雅致的日式房间布置。我们是在Japanician网站预订的,这是一家日本旅游酒店预订网站,具体网址是   www.Japanician.com。.
最令我们惊喜的是客厅的落地窗户,面对着洞爷湖和羊蹄山,一眼能望到湛蓝的湖水,偶尔还能看到飞翔而过的海鸥。我们入住的当晚,有烟花表演。坐在落地窗前,欣赏着满天绚丽的烟花,真的是醉了。

绚烂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

酒店温暖、贴心的服务令我们体会到了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们到达酒店时,酒店的工作人员已经在酒店门外等我们了,这令我们感到很惊讶。酒店不仅提供漂亮的welcome drink, 还有专人带我们进入房间,详细耐心地介绍房间以及一些注意事项,他们一流的服务给我们一家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房间是典型的日式风格,雅致、舒适,特别喜欢酒店提供的传统和服,客人可以穿着和服去餐厅用餐。

酒店的自助餐厅需要提前预约就餐时间,环境极好,窗外可以看到美丽的洞爷湖。自助餐品种丰富,食材新鲜,精致美味。

酒店的九楼是露天无边温泉,风景极好。晚上泡着温泉,数着星星的生活真幸福。

2、 富良野 Natulux Hotel
这是一家很时尚、现代的酒店,就在富良野站的对面,非常方便。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舒适。酒店里有一个免费泡温泉的地方,虽然小,但是设施不错。周边有一些餐厅,比较热闹。

特别喜欢酒店大厅的氛围,有很多书可以读,有书香味。据说,这里是韩剧《爱情雨》的拍摄地,酒店里有很多东西都与此有关。

游记

D1     5月15日     上海直飞札幌
清晨我们一家人先乘坐7点55分东航太原上海的航班,9点50分准时到达上海浦东机场。本想着稍作休息,乘坐下午1点25的东航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飞札幌,下午5点30分应该能到达札幌千岁机场。但是那天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延误,一直等到下午5点30分才起飞,到达札幌千岁机场已经晚上10点多了。下飞机顺利入境后,我们到机场地下一层购买了从新千岁机场到札幌站的JR票,每人1070日元。发往札幌的JR列车每隔15分钟一列,运行36分钟到达札幌站。

千岁机场的JR时刻表

到达札幌站后,我们又换乘地铁,到了酒店已经晚上快12点了,赶紧休息,养精蓄锐,我们的北海道之旅明天就要正式开始了!

D2     5月16日     札幌------函馆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这次的北海道旅行线路只选择了道央和道南两部分,放弃了道东和道北,从最南边的函馆开启我们的北海道精彩之旅。一大早起来退房后,我们拖着行李箱乘地铁来到了札幌JR站,准备坐火车到函馆

札幌站的自动售票机

北海道各JR站、景点、甚至一些餐厅和商店都会有纪念章,喜欢收集纪念章的朋友们可以准备一个漂亮的本本,专门敲章用。

这是札幌站的纪念章,女儿在准备好的本本上敲下了北海道之行的第一个纪念章。

北海道,城市之间最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是火车。因为之前对交通做了详细计划, 我们决定购买10日内任选四日的北海道周游券(JR Hokkaido Pass)+小樽welcome pass,每人22000日元。周游券可以乘坐所有北海道JR铁路和小部分JRbus(大部分长途除外);小樽welcome pass可以一天内自由乘坐札幌小樽间的JR,和札幌市内地下铁全线的乘车券(包含南北线.东西线.东丰线都可以搭乘)。在札幌站的外籍旅客服务处可以购买,服务处早晨8点30分开始工作,可以提供中文服务。为我们提供服务的日本妹妹非常耐心细致,帮我们填写了申请书,还特意在时刻表上标出我们预订的时间。另外,如果行程已经定下来,可以免费预定普通厢的指定席,这样会保证你在火车上有固定的座位。我们当时预订了札幌函馆函馆到洞爷、札幌富良野旭川札幌的指定席。

买好JR票,我们要出发前往函馆了!从札幌函馆需要3个多小时,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JR pass不能使用电子检票器, 需要在改札口让工作人员手工检票。

札幌函馆一路上风景如画,隔着车窗拍出来的照片也很美。

大约中午1点钟,我们到达函馆站。出站后,一眼就能看到对面清晰的笑脸招牌,这就是我们在函馆预定的微笑酒店。

顺利入住酒店,稍作休息,我们便出发前往函馆的第一站--------元町。元町地区坐落在函馆山脚,是函馆最具欧式风情的地方。我们是在函馆站前搭乘市内5路电车到元町的。在北海道坐公交车,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上车后要先取整理券(车票),拿好。显示屏里会显示下一站的站名,快到站时,记着要摁公交车上的按钮。车停下后,将整理券和钱一起投入一个付费机器。你把硬币投进去,立刻可以显示金额。如果你没有零钱,侧面的口可以把一千的纸币放进去兑换零钱硬币,十分方便。你也可以把钱给司机,他们会帮你把正确的硬币投进去。

函馆街头,电车缓缓驶过,有点像电影中的镜头。

欧式建筑与日式建筑在元町地区完美地结合起来。远远望去都是鲜艳的绿色,这是春天的色彩,生机勃勃。

路边的鲜花灿烂绽放。

金森仓库群原来是函馆港储存物资的仓库,现在已经被改造成观光购物区了,有很多有特色的纪念品小店,随意走走逛逛,也很惬意。

仓库对面就是海,红色砖石的仓库群与湛蓝的海水相互映衬,有一种别样的美。

一步一风景

西波止场美术馆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泰迪熊,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熊仔美术馆”。

元町地区的建筑大多数是沿山势而建,所以街道也都是通向海边,被称为“坂道”,其中最著名的是八幡坂,可以清楚地看到蓝色的海面以及船只,两边是错落有致的欧式建筑,像一幅风景画。

函馆夜景是世界三大最美夜景之一,站在函馆山上,欣赏万家灯火在脚下闪烁,是到函馆绝不可错过的景色。我们在傍晚5点多的时候乘坐山脚下的缆车登上了函馆山。缆车速度很快,大约5分钟便可抵达山顶的展望台。没想到5月的函馆山上非常冷,我们穿了毛衫加外套,都冻得哆嗦。看到好多人穿着暖和的羽绒衣,真羡慕。

阳西下,落日的余辉在波光粼粼海面上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金黄,辉煌美丽。

夜幕缓缓降临,华灯初上,站在函馆山上,看着这座城市沿着海岸线,在夜色下呈现出两条美丽的弧线,像蝴蝶的翅膀一样,慢慢地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样的美丽夜景,令人震撼。

欣赏完函馆夜景,下了山,我们准备回酒店,路过一家灯火通明的居酒屋,便决定在这里吃晚餐。

一进去,就感觉好温暖,环境也不错,很雅致。

我们点了一些函馆的特色美食,像刺身、海胆饭、烤鱼、烤扇贝等,都特别新鲜。特别是海胆,一点儿腥味都没有,入口光滑、柔软,非常好吃。

D3     5月17日       函馆--------洞爷
今天的安排是上午去函馆朝市、五陵郭公园,中午回酒店取上行李,乘坐12点29分的北斗星号列车前往洞爷。清晨我们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先去函馆朝市,我们住的酒店离函馆朝市很近,步行大约十分钟的时间。

函馆朝市是很有当地特色的大型水产市场,有各种新鲜的水产品,附近街道上还有很多经营海鲜料理的餐厅,是品尝海鲜美食的好去处,鱼胆饭、鱼籽饭新鲜好吃。

到五陵郭公园可以乘坐电车2路或5路,在函馆站上车,五陵郭公园前站下车。下车后,沿着指示牌走大约10分钟,就会到五陵郭公园。中间会经过一家幸运小丑汉堡店,据说汉堡味道不错。

五陵郭公园建造于江户时代,整体呈五角星状,造型十分特别,也是日本第一个以西洋建筑格式所建的城堡,现在是供居民休憩的公园。公园是免费参观的。

通过一条搭满紫藤的长廊,我们进了公园。蓝天白云映衬着古老的紫藤,美极了。

公园里鲜花盛开,姹紫嫣红。五陵郭塔高耸入云,在各色鲜花的映衬下,有不同的风景。

五月中旬,五陵郭公园已经看不到满园的樱花了,只有几株樱花还傲然开放。

落英缤纷

要想欣赏公园全景,得登上五陵郭塔,票价每人840日元。登上瞭望塔,俯瞰五陵郭公园全景,优美的五星状结构展现在我们面前,蓝天、白云、满眼的绿色、清清的河水构成了一幅美景,遗憾的是少了樱花的粉色。

登高眺望,还能看到城市的街景。

塔顶是一个旋转的透明玻璃观景台。

里面有盖章的地方,大家别忘了在五陵郭公园纪念纸上敲两个公园纪念章哦

五棱郭塔的一层有一个小的购物中心,出售纪念品,还有冰激凌。樱花季会出售粉粉的樱花冰激凌,漂亮又好吃。

午饭是在函馆的大门横丁吃的。大门横丁类似于我们说的排挡,里面有十几家小店,人气很旺。

我们选择了一家拉面馆,特别小,只能坐下六、七个人,但是很有特色。墙上挂满了名人的签字和漫画,拉面的味道也不错,鲜香可口。

吃完午餐,我们回到酒店取上行李箱,到对面的函馆站乘坐12点29分的北斗星号前往洞爷。

大约下午2点多,我们到达洞爷站。出站后,门口就有开往洞爷湖温泉巴士总站的道南巴士,1小时发一班车,可以在洞爷站查询巴士时刻表。我们乘坐3点的巴士,到了洞爷湖巴士总站,再步行十分钟,就到了乃之风温泉酒店,一路上还比较顺利。顺利入住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我们决定先沿着洞爷湖走走,酒店旁边就是洞爷湖。

我们身后这座建筑就是乃之风酒店,晚上7点我们会在装有落地大玻璃窗的餐厅用晚餐,边享受美食,边欣赏无敌湖景,爽啊

洞爷湖是支笏洞爷国立公园的一部分,是北海道著名的温泉胜地,洞爷也因美丽的洞爷湖成为了一座温泉度假小镇。

洞爷湖一年四季荡漾着清澈、蔚蓝的湖水,远处是羊蹄山,这样的湖光山色令人心醉。

有时间可以乘坐观光船或者租脚踏船,荡漾湖中,欣赏美景。

脚踏船也很艺术,是美丽的天鹅。

与家人在一起看风景,静心享受这温暖时光。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我们先回酒店用了晚餐。晚上8点的时候,我们已经坐在房间的落地窗前欣赏着天空中绽放的绚烂烟花(从4月下旬到10月中旬,洞爷湖上每天都会举行烟花燃放活动)。之后我们去泡温泉,在楼顶的无边温泉池内泡着温泉,抬头看着满天的星星,度过了丰富多彩的一天。

D4   5月18日       洞爷-------登别

清晨的洞爷湖,静谧、美丽,远处的羊蹄山被白雪覆盖,像一幅水墨山水画。

洞爷湖沿岸有很多造型优美的铜雕像,我最爱这个快乐的吹笛人,他优美的笛声都吸引了可爱的小鸟......

用镜头为父女俩记录下这温暖、快乐的画面。

洞爷湖的美需要静静地品味和欣赏。

沿着洞爷湖漫步,时不时会看到怒放的樱花,粉红的花朵灿烂绽放,华美绚丽。

路边这些不知名的小花也特别漂亮。

上午11点,我们回酒店取上行李箱,准备乘坐火车 H5  12:25-----13:05前往登别。在去洞爷公交总站的路上,路经一家装饰得特别漂亮的日式餐馆“望羊蹄”,客人很多,应该是一家不错的餐馆,我们没有时间品尝了,推荐给大家。

从洞爷JR站到登别JR站只需要40分钟。出站后,我们坐上了从JR登别站到登别温泉站的巴士,票价是每人340日元。到达登别温泉站后,看到对面就是我们订的酒店--------登别万世阁温泉酒店,非常方便。

今天下午我们的主要行程是游览登别地狱谷。从酒店出来,沿着温泉街走到尽头,就到地狱谷了。

地狱谷是一个火山口遗迹,火山爆发后,融岩形成了一个谷地;灰白和褐色的岩层加上许多地热自地底喷出,形成了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观。这里的温泉是最有名的,主要是含硫温泉。快到地狱谷的时候,就能闻到空气中浓浓的硫磺味。

沿着步行栈道往下走,走到尽头就是铁泉池。灰黄色的岩石表面与周围山上郁郁葱葱的树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大汤沼在地狱谷的深处,沿着栈道步行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地狱谷流出的是温泉水,地热不停喷出,给人烟雾腾腾的感觉。

温泉街上有很多卖纪念品的特色小店,店面的装饰充满了浓浓的日本传统味道,特别是各种灯笼,很别致,有小镇特色。

回到酒店,我们先去吃了晚餐。之后的时间我们都用来泡温泉了,在著名的温泉小镇尽情享受快乐时光。

D5    5月19日      登别-------富良野

早晨退房后,在酒店对面的巴士总站乘巴士到达登别JR站。从登别富良野,没有直达火车,需要倒两次车。我们先乘火车从登别到了札幌JR站,用时1小时10分钟。在札幌站稍作停留,然后乘札幌旭川的 AP/SK 15   12:00------13:25,中午1点半左右到达旭川。从旭川富良野只有    Local 列车,需乘坐1小时15分钟。大约下午3点钟,我们到达了富良野JR站。

清新、可爱的富良野车站让我们眼前一亮。

别忘了敲章哦

女儿喜欢的日式小清新。

车站旁边就是游客服务中心,可以进去拿些有关富良野的旅游资料。

斜对面就是我们在富良野订的酒店Natulux Hotel,特别好找。

富良野最有名的是夏天7、8月份盛开的薰衣草花田,遗憾的是我们来的这个时候薰衣草还没有开,因此我们此次的北海道之行只在富良野安排了半日,主要想去森林精灵露台和森之时计咖啡小屋。

街头有很多这样造型别致、可爱的雕塑,令人心情愉悦。

街道干净、整洁,远处的群山云雾缭绕。

空知川河缓缓流淌......

鲜花、绿草环绕着人们的小屋,此刻,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能把平淡生活过得如此精彩,才是真正地热爱生活。

森林精灵露台,是一处以日本作家仓本聪小说里的一个人物(准确地说是一个生活在大森林里的15cm左右小精灵)为灵感,修建起来的森林手工制作体验工坊。十几家有特色、有创意的小木屋(手工品店)点缀在茂密树木环绕的森林中,特别美。

森林精灵露台在富良野新王子酒店旁,可以乘坐“新王子酒店”方向的公交车,到终点站(新王子酒店)下车。

傍晚时分,灯光闪烁,每一个小木屋都透出温暖与明亮之光,像极了森林深处的童话世界。

每一家小店都很精致、典雅,充满了浓浓的怀旧气息。

每一样小东西都令人爱不释手。

特别喜欢这家书店,里面很多都是高仓健的作品。

屋外还张贴着高仓健主演的电影的宣传画。

森之时计咖啡屋是日剧“温柔时光”中的故事发生地。沿着这条通向森林尽头的小路一直向前走,就会看到一栋掩映在树林中的咖啡屋。

喜欢咖啡屋的这种氛围,人们静静地坐在吧台上,自己研磨咖啡豆,咖啡豆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这样的慢生活真好。

从咖啡屋出来,天已经黑了,我们直接到新王子酒店,请前台工作人员帮忙叫了辆出租车,坐出租车回到了酒店。在富良野的这半日时光,悠闲自在。

D6      5月20日      美瑛骑行之旅          美瑛-------札幌

清晨我们退房后到酒店对面的富良野JR站乘坐上午8点20分的Local火车前往美瑛。

早晨8点正好是孩子们上学的时间。

富良野开往美瑛的是小火车,登上这样的列车,好像回到了旧时光。

隔着车窗拍的沿途风景也很美,是典型的乡村景色。

35分钟后,我们到达美瑛站。

这样一个小站,竟能如此唯美、怀旧,真心喜欢。

美瑛位于北海道中部,以丘陵风光与夏季时的花田美景而闻名。美瑛的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我们去的时候Twinkle bus还没有开,因此我们决定骑自行车游美瑛

出站后,我们先到车站对面的松浦商店租自行车,店员非常热心地向我们介绍了美瑛的几个主要骑行路线,我们最后选择了最美的“拼布之路”。由于美瑛位于丘陵地带,山路起伏很大,体力不是特别好的朋友建议选择电动自行车。

我们一家人精彩的美瑛骑行之旅开始了!

骑行在乡间的小路上,蓝天配着白云,笑意写在脸上,哼一曲乡间小调,任思绪在风中飞扬。此刻,我真切感受和体会到了一首老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所抒发的情感。

一大片高低起伏有致的丘陵地上,种植着不同的农作物,绿色、黄色、褐色......,不同的色彩拼成了大自然的彩色拼图,像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令人惊叹。

拼布之路上还有几棵很有名的广告树,下面这棵是Ken & Mary之树,因出现在1972年日产自动车的“爱之地平线”的CM广告片中而得名。

“七星之木”Sevenstar Tree与其美丽的风景因1976年被用于日本“七星”香烟的广告而出名,这棵茁壮的柏木树立在美瑛的丘陵上,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美丽。

远处的一片田野中,有三棵“柏木树”并排矗立在美瑛的高岗上,两棵大树中间夹着一棵小树,好像一家大小3人,亲密成长,当地的人们称之为“亲子之木”。

路边到处可见盛开的鲜花,鲜花、绿叶、蓝天、白云,是大自然给我们画出的美景。

累了,可以悠闲地坐在开满鲜花的小路上休息。

与家人徜徉在这最美的乡村,心底涌起满满的幸福与甜蜜。

就这样,我们骑骑停停,回到美瑛车站还自行车时已经是下午快3点了,往返用了4个多小时的时间,拍照片花了很多时间,主要是景色太美了。在美瑛车站吃了点东西,休息了一会儿。然后我们乘美瑛旭川的16点29分的Local火车,17点03分到达旭川,接着乘17点34分的列车从旭川札幌,晚上7点10分顺利到达札幌JR站。在札幌站直接转乘地铁到达酒店。

D7     5月21日      札幌

札幌是一个安静的城市,没有大城市的喧哗与热闹,有的是含蓄与雅致,需要细细品味。今天我们的第一站是札幌电视塔,札幌电视塔建立在美丽的大通公园的入口处,在公园各色鲜花的衬托下,高耸入云的电视塔令人眼前一亮。从3楼乘电梯到达高达90.38米的了望台顶端只需要1分钟的时间,站在了望台上,整座城市的美丽风景尽收眼底。

北海道神宫是游玩札幌必去的景点之一,因为神宫是名副其实的北海道守护神。我们乘地铁在円山公园站下,步行大约十分钟到神宫。

北海道神宫的鸟居

神宫的建筑庄严肃穆,有很多人来这里祈福,参拜神明,祈求健康平安。

神宫外的小花静静地绽放。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是每一个女孩子都喜欢的一个童话世界,自然也是女儿心念的一个地方。工厂从外面看,是一座欧式古典城堡,古朴典雅的钟楼、爬满常春藤的砖墙、造型各异的尖顶......, 浪漫美丽。

进入工厂,确切地讲,是进入了一个梦幻城堡。鲜花盛开、装饰典雅的英式下午茶餐厅、卡通主题的喷水池、各种充满童趣的迷你小房子、玫瑰园......,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感觉到自己置身于一个可爱的童话世界里。

最喜欢钟楼下的这一片花海,愿我们的生活就像这五彩缤纷的鲜花,丰富多彩。

在固定的时间,公园的人偶会进行表演,特别可爱。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的生产地和展示地,除了著名的白色恋人饼干,还有非常多的各式精致蛋糕、巧克力、冰激凌,造型特别漂亮,像工艺品,让人不忍下口。

特别推荐“年轮蛋糕”,松软香甜,奶油味浓郁,超好吃。

D8    5月22日       小樽

我是从岩井俊二的电影《情书》中知道了这座唯美浪漫的小城,这样的小城要静下心来慢慢地欣赏和体会,于是我们安排了一天的时间给小樽,从从容容地品味它的文艺与怀旧气息。

清晨我们搭乘札幌到南小樽的Local Otaru 8:07-----8:53火车,8点50分准时到达南小樽站。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在南小樽站下车,出站后沿着三本木坂一路向北走,走到坂尾,就会看到蒸汽钟,这样不用走回头路。返回札幌时,到小樽站乘火车。

沿着小樽的主干道慢慢走,时不时会驻足停留。小樽不大,精致与浪漫随处可见。

小樽八音盒堂是一座很欧式的建筑,是音乐盒的世界。每一件八音盒做工精细,造型漂亮,令人爱不释手。

馆内还展览着一些特别古老、传统的唱片机和音乐盒,充满了浓浓的怀旧气息。

街边的任意一家小店都值得你停下脚步,慢慢欣赏。

北一哨子店的玻璃制品名不虚传,特别精致漂亮,色彩艳丽,每一件都是工艺品,真心喜欢。

小樽的魅力还体现在它将传统的日本文化与怀旧的文艺气质完美地结合起来,是一座独特的小城。

六花亭的甜品和点心是不可错过的,最喜欢店里出售的朗姆酒葡萄干饼干和草莓巧克力,还有印有艺术花纹的包装纸和包装袋。

快到中午时分了,午餐当然要去品尝一下小樽最有名的寿司了,我们决定去旭寿司。

沿着这条小河一直向前走,大约步行10分钟,就会看到旭寿司本店。

好有爱的小雕像,表达了当地人对生活的热爱。

旭寿司店橱窗布置得好漂亮,新鲜、艳丽、精致!

门口迎客的老爷爷也好可爱啊!

寿司和刺身是必点的,食材非常新鲜,色、香、味俱全。

很丰盛的一顿午餐,虽然有点小贵,但还是值得的。

下一站就是最有名的小樽运河了。运河是小樽最美的地方,石板街道、运河两旁的维多利亚式煤油灯、红砖仓库与静静流淌的运河构成了一幅浪漫唯美的画面。

用镜头记录下这美丽的风景与时光。

运河沿岸还有许多人在画素描,喜欢这样朴实、简单、用心画成的明信片。

悠闲地坐在长椅上,身后是静静地运河,这样的慢时光真美。

路经小樽运河食堂。

小樽站附近有一段废弃的旧铁轨,在这里拍出的照片,也有些怀旧的味道。

小樽的出拔小路是一条美食小巷子,有各种小吃、果汁、冰激凌,很多小店的布置充满童趣。

北海道有名的薯条三兄弟,是我所吃过的最好吃的薯条。

Royce生巧克力入口即化,特别好吃,至今我都回味无穷。

夜幕慢慢降临了,街边的小店透出柔和的灯光,让人感到温暖。

华灯初上的运河是最美的,点点灯火闪烁,流光溢彩的灯光倒映在河面上,为这座小城平添了更多的浪漫与怀旧气息。

欣赏完运河的夜景,我们步行到小樽JR站,乘火车回到札幌

D9    5月23日     札幌
今天是最悠闲的一天,上午安排去北海道大学,下午购物。

北海道大学离札幌JR站不远,是日本最早的高等教育机构。

北海道大学校园很大,也很美。一进校门,便能看到70多棵高大银杏树排列成的银杏大道,郁郁葱葱。

教学楼前绽放的鲜花。

校园里还有农场,养着奶牛。

学生们在大片的绿色草坪上运动。

画有涂鸦的宿舍楼

北大的校园活动看来还是蛮丰富的,我们去的时候,遇到了轮滑队和忍术队在训练。

下午主要是在狸小路商业街购物,日本有很多东西值得买,特别是化妆品和日用品,价廉物美,我们最后是满载而归。

D10      5月24日      札幌------上海-----太原
上午整理好东西,退房后,我们从札幌JR站乘坐机场快线到达札幌千岁机场,然后搭乘东方航空下午13:30分的航班,15:55 分回到上海浦东机场。

结束语

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陆陆续续用了半年时间才完成,主要是因为从北海道回来之后,7月份我和女儿去了巴厘岛,紧接着国庆节和老公去了捷克奥地利旅行,2015年真的是我的旅行年啊。其实,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这次北海道之旅,与家人在一起度过了一段温馨时光,感到特别快乐。用文字记录下旅行中的点点滴滴,生命,会因旅行而更加精彩。

悠悠时光

2016-02-14 21:4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16 15:25

引用 audreyviolet 发表于 2016-02-16 15:25:04 的回复:

回复audreyviolet:谢谢喜欢િ😊ી

2016-02-16 15:54

引用 Josephine1970 的文字:

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陆陆续续用了半年时间才完成,主要是因为从北海道回来之后,7月份我和女儿去了巴厘岛,紧接着国庆节和老公去了捷克、奥地利旅行,2015年真的是我的旅行年啊。其实,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这次北海道之旅,与家人在一起度过了一段温馨时光,感到特别快乐。用文字记录下旅行中的点点滴滴,生命,会因旅行而更加精彩。

期待楼主的捷克和奥地利哦~嘿嘿~

2016-02-28 16:36

你好 我和您计划差不多 就多一个旭川动物园。现在比较纠结选7日连续pass还是任选4日+小樽pass

2016-04-02 21:11

引用 何海峰囧 发表于 2016-04-02 21:11:20 的回复:

回复何海峰囧:你好,我个人感觉任意4日pass+小樽更方便、实用,可以单买到旭川的票,或者安排行程时把旭川包含进去,仅供参考િ😊ી

2016-04-02 21:32

引用 Josephine1970 发表于 2016-04-02 21:32:16 的回复:

回复Josephine1970:好的谢谢!但是连续7日和任选4日就差200日元吧? 还有一个问题 jr pass可以坐城市里的交通或地铁吗

2016-04-04 15:06

引用 何海峰囧 发表于 2016-04-04 15:06:54 的回复:

回复何海峰囧:任意4日票和连续7日票价格差是2000日元,JR pass是不能乘坐市内地铁的,小樽welcome pass可以乘坐一日的札幌地铁。

2016-04-04 19:59

同感孩子大了,更难得和父母一同出游。懂事的女儿,贴心的小棉袄

2016-04-19 16:28

引用 睡莲迷茫 发表于 2016-04-19 16:28:41 的回复:

回复睡莲迷茫:谢谢😊 孩子就像小鸟,长大了没准就飞到很远的地方了。趁着他们还没离你太远,多安排几次和孩子的旅行,特别温馨😀

2016-04-19 17:25

请问5月的北海道气温大概几度?冷吗?

2016-04-22 21:14

引用 connie🐳🐳🍓 发表于 2016-04-22 21:14:11 的回复:

回复connie🐳🐳🍓:大概在10度到20度之间,晚上如果去函馆山上看夜景,要多穿点,很冷。其他地方白天还好,早晚温差比较大。

2016-04-22 23:33

引用 Josephine1970 发表于 2016-04-22 23:33:01 的回复:

回复Josephine1970:謝謝

2016-04-26 13:58

楼主写的字里行间流露出旅行中对生活的热爱和心意。真的很用心的一篇游记。我们的行程是8天,不去美英富良野和登别。因为带着三岁的孩子,主要是亲近大自然,享受悠闲的时光~~谢谢您的游记~~

2016-05-05 13:30

引用 永远的馨儿 发表于 2016-05-05 13:30:36 的回复:

回复永远的馨儿:谢谢,旅行中的点点滴滴都是美好的回忆,祝你们和宝贝的旅行开心顺利!

2016-05-05 17:57

2016-07-05 14:05

老乡老乡

2016-09-12 19:00

引用 西边取经 发表于 2016-09-12 19:00: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