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那个安静的香港

冇、染 (江苏) LV.6
2016-02-13 22:32 1400/6
  • 出发时间/2016-02-04

其实,香港一直都没有在我的正式旅游计划之内,起码不是特意去一趟的那种。
所以,当风子提议去香港跨年时,我也只是随口答应了下来。比起之前去菲律宾长滩的时候,这趟旅行显得格外随意。
1月10日决定要去香港,那时我的港澳通行证还没有办,还好常州是个小城市,办理时间只需要10个工作日,在1月22日顺利拿到了我的港澳通行证。但是风子由于他自己的拖沓性格,差点就没能签注!在这里我要好好的批评一下!身为白羊座的你,不应该啊!

关于机票

机票是朋友旅行社帮忙定的,由于我们俩都是L签,所以必须要送关,在费用上相比G签的要贵了一些。当时风子有考虑要从深圳进港,但是由于我只有5天假期,本着用有限的时间让旅游更舒适的原则,我们最终选择了直飞香港
2016-02-04  08:00-10:40
无锡苏南硕放---香港赤鱲角
2016-02-08  11:40-13:40
香港赤鱲角---无锡苏南硕放

关于酒店

酒店我在BOOKING上预定了香港华丽酒店(尖沙咀店)29层高的香港华丽酒店位于香港著名的购物和娱乐区尖沙咀,提供配备了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的现代化的客房,距离弥敦道(靠近佐敦地铁站)仅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

我已经是站在房间门口拍的这张照片,15平米的房间对于这寸土寸金的香港已经算是很大的房间了,房间还配备了WIFI哦!

由于房间真的太小,所以飘窗被利用成了摆放冰箱和茶杯水壶的地方,我的换洗衣物也只能摆在飘窗上面...

酒店窗外的景色,可以看到大海哦!因为在预定的时候我要求要高楼层的观景房,所以当天去办理入住时,前台很贴心的给我安排了他们酒店的最高楼层29层,棒棒哒!

关于电话卡

中国移动4G 香港4天无限上网卡
【适用地区】香港
【激活方法】到达香港后→插入SIM卡→开机→拨打*#130#激活电话卡(激活后会收到短信内容包含:电话号码、卡内余额、有效期日期、已开通上网套餐有效日期);
【网络设置】设置APN为cmhk(iphone5/5S/5C、三星S3/S4/Note2/Note3都是自动设置APN,无需手动设置了);
● 资费说明:
1、香港致电大陆为0.28元/分钟,此电话卡可以4天无限上网 64分钟国内长途;
2、若电话较多不够用,香港任意中国移动香港门市、OK、Vango、7-eleven便利店可充值。
3、如果游玩时间较长,超过4天,可以选择话费充值,超出第4天的额外流量收费为:0.5元/MB,每天收费28港币封顶。封顶意味停止当天收费,网络可以继续使用;
4、开启4天无限上网,按自然日计算,开启当天算第一天,并非4X24小时,例如:今天下午2点到香港激活本卡,那么无限流量将于第四天晚上23时59分截止,并非到第五天下午2点;
● 注意事项:
1、本卡电话号码印在卡背面,随机发货,不支持选择号码;
2、查询余额拨打*#130#。苹果手机如果发送短信给国内手机失败,请打开【设置】,找到【信息】选项
 点击进去,把【iMessage】的勾选关闭掉即可发送短信;
3、iphone5/5S/5C部分机型可以4G LTE网络,如果上不到4G,会自动降为3G网络;
4、澳门不适用,国内不可用,请不要在国内开通,以免造成巨额漫游费;
5、香港基于社会公平资源原则,每天本地数据流量超过1G之后,会对该卡进行限速,但不会低于每秒128kb,并不可用于网络分享及P2P功能(包括BT);
6、部分手机回到内地后使用内地原卡,需要手动设置选择运营商(中国移动或中国联通等);

关于天气

出发前一定要多留意香港的天气,我们去的时间是香港的冬季,以多云为主,平均温度在10°-17°左右。我一般是一件短袖加一件外套带条围巾即可,穿球鞋。因为我要暴走香港!而且,我去的那几天感觉香港特别干燥,所以这个时间出发的小伙伴尽量带上护手霜和润唇膏,当然也可以选择在当地购买,毕竟,那里是香港
一、冬季。11月至次年2月是香港的冬季。在这个季节里,香港盛行干冷的偏北风,气温为—年中最低,其中1月份最冷,平均气温为15.6C。早冬时期,天气一般晴朗干燥,但随着季风厚度变小,云量便逐渐增多。新的一年到来后,天气变得阴沉晦暗,细雨阵阵。这个季节时有冷峰过境,以致风势增强,气温显著下降,有时云层密布,下小雨或毛毛雨。香港冬季出现大雨的机会很少,但高空扰动过境时,偶尔会有中等的和持续较久的降雨过程。
 二、春季。3月和4月为香港的春季。这是—个过渡性季节,其特点是潮湿多雾,天气变幻不定。此时大陆反气旋变弱,来自北方的寒潮变得不显著,也不密集。南方暖空气的侵入,气温逐渐回升,也引起云雾和低层云的广泛分布,这些云雾通常是稳定的。到了春末,由于华南沿海一带的海水温度上升,雾就少见了,低层云逐渐变为积云状,降雨也随之变为阵雨型。
 三、夏季。始于5月而止于9月中旬,是一个漫长炎热的季节。香港夏季盛行偏南风,气温持高不下,月平均气温均在25℃以上,气温的绝对最大值各月均在35℃以上。而此时,夏季风又不太显著,且经常受到干扰而间断。热带气旋时而影响香港,给夏季风加进东风成分,并带来了大量降雨。夏季云以积云状为主,降雨大部分是雷阵雨。阵雨出现机率以黎明后3—4小时为最多,黄昏时候最少。
 四、秋季。9月下旬至11月上旬是香港短暂的秋季。9月以后,中国大陆的气压开始上升,炎热而潮湿的热带海洋性气团渐渐减弱而引退,气温和雨量相继下降。10月中,明显的东北季风形成,盛吹东风,相对湿度骤然降低,云量递减,阳光普照,是全年日照时间较高的一个月。热带气旋无论在频率或强度上,都从高峰下跌,降雨以局部地区性骤雨为多,但雨量不大。
 气温 香港年平均气温为22.8℃,因受海洋的调节作用,最冷的1月份平均气温为15.6℃,最热的7月份平均气温为28.6℃,气温的绝对最大值只有36.1℃,气温的平均日较差只有5.2℃。

关于车票

由于风子有一张八达通,所以我也买了一张,主要是图个方便。看个人需求吧选择八达通或是一日通。
香港所有港铁站(地铁)售票窗口都可以买到一日通和八达通。
一日通发售价格是55港币,可以在第一次使用后24小时内不限次数的乘坐所有港铁支线(上水到罗湖和落马洲线除外)
八达通发售价格是150,里有100元可以用,50元押金(可退),它的好处是可以用作所有的交通工具扣款卡,非常方便,包括地铁,东铁,西铁,电车,山顶缆车,机场快线,部分快餐店消费,便利店消费,部分超市购物,都可以使用八达通扣款交费。如果卡内还有钱用不完,退卡时候可以和押金一起退还,3个月内退卡需要另外扣9元手续费。

香港地铁线路图

我还准备了这些

1.有效期内的签注港澳通行证
2.手机、相机(大法5100)、 wesley 33mm/F1.6、充电器
3.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一定要带三脚架和线控!
4.电源转接头(英式)
5.厚外套、围巾、球鞋
6.护手霜、润唇膏
7.港币可在国内兑换,如果你有华夏银行卡的话也可直接去香港ATM机取,每日一笔不收手续费的哦!

带上我的Alex(就是那只小狮子啦)出发!

由于是早班机,我们前一天晚上选择住在了硕放附近的7天连锁酒店,酒店有送机服务,30块钱一趟,用时需15分钟左右,挺方便的。

全程全是云....

东航的早餐

飞机快要到达机场时抓拍了一张,雾蒙蒙的好有感觉...

到达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香港赤邋角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自1990年开始筹划兴建,1998年7月6日正式启用,前后只花了8年时间。第二条跑道于1999年5月启用。是现时香港唯一运作的民航机场。由于机场位于新界的大屿山以北赤鱲角的人工岛,因此称为赤鱲角国际机场(并常被航空业界简称以CLK)。香港国际机场由香港机场管理局负责管理及运作。香港国际机场造价达200亿美元,总面积1248公顷,建造机场混凝土用了100万立方米、钢筋10万吨。

拿了行李后,按照之前做的攻略,直奔2号客运大楼坐A21巴士前往香港华丽酒店(尖沙咀店)。上车刷八达通,车资33港元。

巴士上有监控探头,方便看管各自的行李是否被误拿,很贴心。

沿途的巴士站,等待巴士的乘客都很有次序的排着队...
由于香港的巴士不是每一站都会停,所以一定要提前按下扶手上的呼叫器,提醒司机下站停车,不然等待你的就是坐过站。我和风子第一次就这么华丽丽的坐过了站...

介个就是我们要入住的酒店啦!说是要到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但是我和风子吃过午饭慢悠悠的晃到酒店才1点10分,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办了入住,前台很利索的给办好了,真人性化!29层,观景房!
稍作安顿之后,我们便开始了为期4天的香港暴走!由于这次来的目的不是购物,所以我们的行程基本避开了所有购物区,人也显得稀少,这样才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香港,如此的安静美丽。一路走走停停、吃吃拍拍...

D1:
海洋公园  -  太平山
D2:
西贡  -  维多利亚
D3:
香港大学  -  吃吃、逛逛、拍拍照

我们都是从尖沙咀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码头下,去海洋公园也是走的这条线路,上岸后坐629大巴直达海洋公园正门。人少还方便!首班发车时间为9:30,到达海洋公园时差不多正好是海洋公园开门的时间,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到达海洋公园后,第一件事就是拿全海洋公园的地图和表演时间表。一定要看仔细,有中文、英文和繁体字三个版本,我就是看见就拿没注意,结果拿了一份全英文版的...
海洋公园的基本先坐缆车上山玩游乐项目,下午2:00看个海豚表演然后做列车返回山下继续逛。一天时间妥妥的。

海洋公园大门...

坐缆车上山时的海景...

在风子的强烈要求下坐了一次海洋摩天塔,据说这是全东南亚最高的活动式观光塔,塔高72米,于1992年启用。可远眺深水湾、浅水湾、鸭脷洲、南丫岛、薄扶林以及南海的360度环回景色。所以才有了这张全景照片...

最喜欢的就是这个企鹅馆了...萌萌哒好可爱!

其实上太平山我觉得没必要坐山顶缆车,因为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太多了!如果是非要坐的话,我建议买单程票就好。上山坐缆车,下山坐15路新巴,这样上山、下山就可以体验不一样的风景了。
山顶的风实在是太大了,冬季去的小伙伴建议多穿点吧还是,真的很冷!风吹的我一直都在流眼泪啊。凌霄阁看夜景真的很不错,但是如果你想好好拍夜景照片还是有点难度的,首先,人太多;其次,风太大,没有三脚架拿着相机的手都在晃;最重要的,好位置只有那一个,基本轮不到...

15路巴士的路线图奉上!

很熟悉的地方有木有?

依旧还是油麻地警署...

中环到处可见的叮叮车,可惜我没有机会去坐一坐...
叮叮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有轨电车之一。因为行驶缓慢,经过之处皆可听见车轴与轨道摩擦发出的“哐当哐当”的声响,而且每当停站,必先发出“叮叮叮”的提示音,所以香港人称之为叮叮车。

山顶缆车入口处,排队的人简直是里三层外三层。坐山顶缆车时建议坐在车体右侧,这样在上山时还可以观赏到维港的景色。建议4点多准备上山,这样排排队,参观下蜡像馆,出来天色还是亮的,到了凌霄阁观景时可以看到白天和夜晚两种维港的景色,也是相当不错的体验。背上三脚架,别怕重,一定不会后悔的!

一早就坐地铁去西贡,港铁彩虹站C2出口转乘1A小巴,直达西贡码头总站。其实想去西贡的西湾,但是看了很多攻略都说比较适合徒步前去,所以最后我和风子决定临时改地方,去了西贡的桥咀洲。桥咀洲是一岛屿,位于西贡破火山口的西缘。岛上有比六角岩柱更早形成的多种火成岩,包括流纹岩熔岩和条纹斑杂岩等。大家也可在岛的西端观赏另一地理特色——连岛沙洲;桥咀洲与附近的桥头岛由一条天然沙堤连接,这种海岸沉积地貌称为连岛沙洲。桥咀的沙堤长约250米,每逢潮退,沙堤便露出水面,把两岛连接起来,十分特别。

西贡码头出发去桥咀洲的船,船票一定要和船头的旗帜对的上哦!船票往返30港币一人!

返回时也只需要等待船头有与船票相符合图案旗帜的船舶就行...

其实和我想象中的有点不一样...

香港上环:19世纪初期,大陆人士来港发展,都以上环为据点,因此若想缅怀香港的旧时风貌,上环绝对是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而与旺角、油麻地所不同的是,前者属于“平民天堂”,而上环则是高雅的“花样年华”。
没有好好的拍一张半山电梯的照片,结果无意中拍了这张,也算是弥补了遗憾吧。

为了拍这张照片,找了张椅子垫高,相机定时三秒,我们来来回回的跑,拍了不下于20张才挑选出这一张满意的。
又正是因为这照片,某人跑累了,不愿意再逛了吵着嚷着要去吃饭,结果我连人家大学的正门长啥样都没见着。

香港大学出来,就这么随便走走,沿路的景色也是让人心醉的。

那些关于吃的

吃的我没做攻略,都是风子做的,我只负责吃吃吃!下面是我记得店名的几家好吃的,推荐给大家!

港澳義顺牛奶公司的双皮奶

许留山的甜品

翠华茶餐厅

卖相差了点,但是味道还可以的西贡海鲜...

池记茶餐厅 ...

再兴烧腊饭店...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处的一家糖水店(其实就是我们说的甜品店啦)我点的是芒果豆花,风子点了个榴莲班戟,味道很不错!

刚吃饱的肚子,实在是装不下了,就没有去尝的奶茶。因为听说香港不能边走边吃东西,所以我们就放弃了。(确实在逛街的时候很少看见有人拿着东西边走边吃...)

土豪雪糕车...

终于写完了!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15 13: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15 17:54

引用 厚道的费墨 发表于 2016-02-15 17:54:33 的回复:

回复厚道的费墨:其实就是想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利用有限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

2016-02-16 19:2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2 01:04

引用 笨笨小小猪 发表于 2016-02-22 01:04: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