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 一家三口难忘的14日法意之行

jessica (上海) LV.6
2016-02-13 22:41 1437/13

出行前的准备

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虽然之前没有任何出国自由行的经历,但在参考了诸多攻略后且身边也有不少欧洲自由行的同事朋友,因此我们毅然决定带着即将升小学的女儿开启了法国自由行。
关于签证:其实网上关于如何成功签证的攻略已经很多了,在此就不再赘述了,主要感受就是只要按照要求准备充足的材料,基本是能通过了,值得一提的是,带小孩出行的要注意到公证处公证,而且要到省外事办盖章,我们也是递交材料前一周才知道了,还好有认识公证处的朋友,在她的帮助下,才赶在递交材料前拿到公证材料。
关于机票:我们出行的时间是暑期,也是旅游旺季,因此机票的价格也比较贵,一开始我们买的是经迪拜转机的阿联酋航空的机票,但后来因为“中东呼吸综合症“,就改签为国航直飞的了,一家三口往返的机票价格两万五左右。
关于住宿:我们入住的酒店基本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比较方便,只有信用卡担保就可以了,而且多数酒店可以免费取消预定的。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阿维尼翁的酒店因为旺季酒店比较难定,无意间找到了airbnb网站(Airbnb是AirBed and Breakfast ("Air-b-n-b")的缩写,中文名:空中食宿。空中食宿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各式各样的住宿信息),在阿维尼翁郊区租到了一整套的房子,面积不大,但很温馨。其优点是可以体验到和酒店不一样的居住环境,在一定程度上感受外国人的生活方式,缺点是不如酒店那么方便,当然如果住的是市区内的话会方便不少,但价格也会贵不少。
关于交通:我们在往返城市间的主要交通是火车,我们的车票都是在携程上买的,可以直接打印出来用的,有一种是有二维码的,不需要换票就能乘车的,还有的是没有二维码,需要到售票处换票。值得一提的是,在选择从尼斯罗马的交通时,一开始我们也选择火车,但需要转三趟车,不方便,后来运气不错地抢到了三种西班牙廉价航空(vueling)的机票,比火车票还要便宜。在城市的话,基本上像巴黎 罗马这样的城市景点地铁都能到的,在阿维尼翁因为交通不便,我们是租车自驾(只要在国内到公证处进行驾照公证就可以了),可以提前预定,选择的余地比较多,价格应该也会优惠一些。
关于安全:其实很多攻略里也提到了,法国意大利一些城市的治安不好,骗子和小偷也很多,这也是需要注意的,在路上会经常有人拿一个文件夹,问你会不会英语,冒充红十字会什么的,想让你签名什么的,看到这种人远离就好,我lg就差点被骗了,还好一个法国友人帮他解围了。在景点 火车站这些地方也要很小心,钱包一定要放好,我这次就在科尔马的火车站丢了钱包,那是一个很小的火车站,人不多,我买完面包后钱包就放在背包里的最上面,在着站台的路上被偷了,火车开了一半才发现,所以安全第一,该小心的地方还是要小心。

第一站:浪漫之都——巴黎

Day1——香街之行

经过了前期近两个月的准备,我们出发了,在经过了十二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我们抵达了巴黎戴高乐机场,开始了我们的法国之行。先要解决的是如何去酒店的问题,从机场到市区先要乘坐区间火车(RER),我们乘的是B线,再转地铁,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买了RER线路的车票,再转地铁是不需要再买票的,我们由于攻略做得不够,在转车时在咨询处询问了如何到达,当时不知道咨询台是可以买票的,结果第一次因为不会使用自动售票机,差点被一个小黑给骗了。后来经过了一番折腾才抵达酒店。我们住的酒店在香街附近的一条小路上,是法国的一家连锁酒店——Bestwesten(最佳西方),酒店距离凯旋门很近,走出小路就是香街啦!

香街上的无同时特别高大,修剪得也很有造型,一路上我们都能看到鸽子,它们和人类相处十分和谐。走了大概十分钟,在香街旁的小路上吃了一段中餐,走了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凯旋门了。

凯旋门登顶的队伍在地下通道里,我们排了大约半个小时买到票,当时看到窗口有卖博物馆通票,没有买,后来就后悔了,买了通票到卢浮宫等景点可以减少排队买票的时间,当时并不知道。
      凯旋门登顶是需要爬楼梯的,没有电梯可以上去,于是在爬了长长的一段楼梯后,我们到达了凯旋门顶部,这也是我们此行游玩的第一个景点。

游览完凯旋门,已经是下午了,由于是第一天,我们没有计划什么其它景点,所以就沿着香街一路走到了协和广场,再从协和广场走到塞纳河旁,天气十分炎热,我们也是走走停停,走到有名的亚力山大三世桥时,三个人都累出了一身汗,于是坐了三轮车回到酒店休息了,三轮车夫是一个大妈,不太会说英语,三轮车上有各个景点的图片,她指着图片问我们要去哪个,我们说要去香街和凯旋门之间的地方,她摇了摇头,于是我们就选择了图片上的香街,当时说好的价钱是15欧,结果到了以后,却要了我们30欧,还说小孩已经免费了。(后来我们又坐过一次三轮,是一个友善的年轻帅小伙,他说一共15欧,还一路跟我们聊天,介绍景点,最后帮我们指出了到凡尔赛宫的路线,这个大妈真不厚道啊!)之后我们就决定今天好好逛逛香街,因此今天的行程就在香街上结束了。

Day2——塞纳河左岸之行

因为第一天睡觉比较晚,因此我们起床时间也比较晚,在酒店吃了早餐以后,大概早上十点左右我们才出发,原本的行程是去离我们四站地铁的卢浮宫,然而由于没有实现买好票,到了门口看到排成长龙的买票队伍后,我们决定换到奥赛博物馆参观,并在哪里买好博物馆通票,第二天再来卢浮宫,于是在转了两趟地铁后,我们到了奥赛博物馆,遗憾的是这里的队伍也很长,但是我们不想在换地方了,想想到哪也是要排队的,所以就耐心地排队了,没想到队伍前进得好是比较快的,大概排了十几分钟后,有工作人员过来对我们说,带小孩的游客有专门的通道,于是我们很快就进入到了博物馆,想买票,却发现大家都是直接进场的,只有租讲解器才需要收费,问了一下才知道原来奥赛博物馆在每月的第一个周日是免票的,而我们去的当天正好是周天,真是择日不如撞日,运气还算不错。博物馆的大厅很大气,十分宽敞,是一座废弃的火车站改建的,正门上方有一个大钟。中间的大厅主要展示的一些雕塑作品,两边是一间间的展厅,共有三层,主要是一些绘画作品,也有一些瓷器 珠宝等展品,个人最喜欢的还是梵高的画作,也是女儿比较喜欢的。奥赛博物馆虽然没有卢浮宫那么大,但我们逛了三个多小时也没有完全逛完,三楼有一间装饰豪华的餐厅,但因为等待时间太长,没有在这里就餐。

结束了奥赛之行后,我们在附近一家餐馆就餐,在点菜时餐厅的服务员英语也不太好,在指手画脚的一番后,我们点了三分主食,当时对法餐还没有什么概念,后来才知道他们有套餐(英文一般叫menu)可点,包含一份开胃菜,一份主菜和一份甜点,有的还包含饮料,我感觉在法国的主菜里面主食一般是土豆之类的,比如烤土豆片搭配一份牛排等,进餐前服务员会提供一小篮的法棍,估计这就是主食了吧,但真心吃不惯。

午饭后过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看了地图后,我们发现巴黎圣母院离这里不远,于是决定先参观圣母院,它所在的地方叫西岱岛,是塞纳河中间的一个小岛,乘坐地铁4号线可以达到附近。然而从地铁口出来,我们饶了半天才找到圣母院,看到门口也是排成长龙,但由于是免费参观的,因此前进得还是比较快的,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进去了。走进教堂就有一种庄严 肃穆的感觉,里面有很多小蜡烛,游客可以自行购买进行祈祷。除了圣母院,因为接下来我们还要游览埃菲尔铁塔,所以就没有参观钟楼了。在圣母院外面,女儿看了一群鸽子,便和鸽子玩了起来,旁边有人在售卖玉米,可以将玉米撒在人头上,手臂上,吸引鸽子飞过来,小妞也体验了一回。

从巴黎圣母院出来,已经是五点多了,我们继续赶路,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埃菲尔铁塔。地铁出来走几步左转就看到了远处的铁塔,我们也是一路拍照,一路走向铁塔。抵达后,发现排队登顶的人很多,仔细一看有分为搭乘电梯的队伍和爬楼梯的队伍,已经很疲劳的我们毫不犹豫选择了乘电梯。在排了大概四十分钟的队伍后,我们买票进去了,电梯不能直接等到最顶部,需要在二楼换乘一部电梯,才能登顶,当天的天气很好,但风大,到了顶部已经是八点多了但太阳依旧当空照着,天还很亮,我们游览了大概半个小时就乘电梯下去了。

从铁塔下来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还没有吃晚饭的我们已经很累了,在买了点东西充饥后,我们搭乘九号线坐了四站路,回到酒店附近,并在附近的餐馆吃了晚饭便回酒店休息了,结束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

Day3——卢浮宫艺术之旅

考虑到前一天卢浮宫前的队伍长龙,lg提议说他先到凯旋门售票处排队买博物馆通票再去卢浮宫参观,经历了一番周折后,我们买了两日通票再战卢浮宫,果然安检的队伍很短,排了十分钟的队伍我们就从玻璃金字塔的入口进入卢浮宫了,本想租一个讲解器的,但由于没有中文的,想想听着英文的也很吃力,就放弃了。

参观卢浮宫可以从不同的展厅进入,底层有个专门的拿破仑展厅,楼上的有三个入口,其实每个入口门口都将这个展区最有代表性的藏品的图片贴在外面,当时我们没有留意,是出来的时候才看到的,我们是从德农馆进入的。关于参观时间因人而异,如果每个展馆都细细看,一天也看不完,所以我们尽可能选取一些镇馆之宝和有代表性的藏品来看。进入之后看到的是一个陈列了很多雕塑的大展厅,展馆里会有镇馆三宝和一些代表性藏品的参观指示牌,不过即使顺着指示牌也需要绕半天才能看到。于是我们就像想顺着指示一路看,一路找镇馆之宝。观察了一些雕塑后,我们顺着一个楼梯道了地下,进了亚洲馆,看到了一些城墙的遗址,瓷器还有很多不同风格的毯子等。反正到了里面我们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就顺着人流走,亚洲管出来后,顺着一个镜壁辉煌的大厅又走到了雕塑馆,饶了几个弯后,我们找到镇馆三宝之一的维纳斯,前面站满了很多慕名而来的人们。看完了维纳斯,我们顺着走廊一路走,下了一个楼梯,又走到了一个金碧辉煌的大厅,里面陈列的是王冠等珍宝,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珍宝馆了吧!这个馆也是女儿最喜欢的一个,她在镶满钻石和宝石的珍宝前停留了很久,不时发出赞叹之声,女孩子爱美的天性全都显露出来了。走出珍宝馆,顺着走廊,楼梯走了一段,来到了一个开阔的大厅,看到了第二件镇馆之宝——胜利女神,展品陈列在一艘破旧的石雕帆船上,特别有气势。至此,我们已经走了差不多三个小时了,还有一件镇馆之宝没有看到,最后我们进入的就是绘画馆,里面展示的多位古典的绘画作品,在开阔的走廊上观赏名画的感觉真好,传说中的蒙娜丽莎的微笑就在走廊一旁的一个门口进去,反正看到很多人围在一幅很小的画作前的就是了。前面有一个维持秩序的人,前面的人参观完了,他就指挥他们从前面走出去,这样后面人再往前,我也是排了一会队才走到前面,说实话这么短的时间也没法仔细观赏名作,所以也是看过就好了,我们用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参观绘画馆,也只能是看到其中的一部分而已,走到这时我们是又累又饿了,于是开始找出口,结束了这次的艺术之旅。此次参观由于时间和体力的限制,没有看到埃及的狮身人面像等藏品,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参观完卢浮宫,我们回到酒店附近吃了午餐,这是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逛得太累了,我们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之后去了老佛爷百货,一走进去里面国人有不少中国人,而且几乎每个品牌都有中国导购,所以购物基本没有任何语言障碍,我们去到那已经是七点多了,百货九点钟就打烊,所以我们逛的时间还是比较紧凑的,就感兴趣的牌子逛了逛,不知道是不是买的人多,感觉款式也不多,最后挑了一个驴包,也排了一会队,等我们买完,办完退税,百货就已经到了打烊时间。
      当天晚上我们晚饭后想去塞纳河边走走,感受下河边的夜景,于是再次乘坐了一次三轮,这次碰到的小伙很热情,而且收费比之前的大妈合理多了,一路上还和我们聊天,他是一个大学生,开三轮车是为了认识不同的人,体验生活,到了亚历山大三世桥后,他还给了我们一张地图,告诉我们怎么到达凡尔赛宫,这对我们而言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我们也在塞纳河的夜景中结束了我们第三天的巴黎之行。

Day4——凡尔赛宫之行

第四天我们游玩的景点是巴黎郊区的凡尔赛宫,这也是世界五大皇宫之一,我们的路线是乘地铁到达RER C线,乘坐短程火车抵达,下了火车,跟着热闹的人群走了一段路就走到了宫殿门口,首先看到的是太阳王路易十四的雕像,走进大门,我们看到了几日来见到了最长的队伍,“S”形的安检队伍排满了整个广场,侧面的购票队伍倒不长,于是我们以轮流的方式来排队,这样灵活机动一些,大概排了两个小时才安检通过,我们没有留意到入口的标志,而是直接走到宫殿中间的门,其实这一部分应该是后面参观的,在这里我们终于第一次租到了中文的讲解器,每一个展厅都有编号,只要点击编号就可以听到关于这个展厅的介绍,一路上,女儿听得很认真,虽然不一定能听懂。我们先参观了公主和往后的寝室,每间各具特色,走出这一展厅后,我们发现前方指示牌是通往宫殿前方的花园的,于是我们找了半天才找到正式的入口,进入了其它展厅。一走进看到的大理石厅十分恢宏大气,宫殿里面最有特色,最漂亮的是镜厅,这个大厅一面全是落地窗户,一面全是镜子,整个大顶挂满了水晶灯,顶上是一气呵成的华丽壁画,真是叹为观止啊!宫殿很大,我们参观了大概三个小时才走出来。
     接着前往凡尔赛花园,花园可以选择乘坐小火车参观和步行参观两种,是需要另外排队购买门票的,我们选择的是步行参观。花园十分华丽,面积很大,布满了修剪整齐的草坪和树木,喷泉和雕像也很多,园林的设计成迷宫的样子,有不同的入口可以进出,每一个入口进去都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致,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参观了一个小时就离开了。

奔波了大半天才吃午餐,本来还想下午有时间去圣心教堂看看,但体力不支,于是参观完凡尔赛宫之后我们就原路返回酒店了,晚上碰到了我们到巴黎来的第一场雨,于是我们就选择在香街上闲逛来结束我们的巴黎之行。

Day5——从巴黎奔赴本次行程的第二站:童话小镇——科尔马

第五天我们依旧晚起,吃完早餐已经近十点了,我们check out之后乘坐地铁到巴黎火车东站,准备离开巴黎,前往本次行程的第二站:科尔马

第二站:德国风情的童话小镇——科尔马

巴黎科尔马的TGV火车全程两个多小时,路上还经过了有名的徒步旅游小城——施特拉斯堡,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在此逗留。抵达科尔马后我们立即联系了预定的Bestwesten(最佳西方)酒店,结果一走出火车站就发现原来酒店就在火车站的斜对面,过一个马路就到了,十分方便。这也是我们全程住的最舒适的一个酒店了,我们顶的是家庭房,进去后有一个小门厅,再打开一扇门才是房间,房间的大小是巴黎酒店的两倍,而且卫生间也很宽敞,比我们在巴黎酒店的房间还要大一些。

我们在酒店check in了以后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在询问了前台以后,我们了解到科尔马的景区从我们的酒店步行十多分钟就能到了,于是我们在傍晚时分开始了科尔马的行程。到达景区以后,全是德国风情的建筑:五颜六色的房屋,镶嵌着木条,典型的木筋屋,再配上窗台里摆放的五颜六色的鲜花,宛如走进了童话世界,我们也是一路美景走到了最能代表科尔马风光的”小威尼斯区“

童话小镇不仅建筑风光美丽,周边的小店也是各有特色,装饰精美,让人流连忘返!

游览完威尼斯区已经是晚上了,于是我们就在一家爱心装饰的餐馆吃晚饭,吃的是披萨和薯条。

小镇不大,半天的时间就能基本将景区逛完,而且十分悠闲惬意。我到达小镇的第二天中午就离开小镇了,转战我们此行的第三站——阿维尼翁

第三站——法国南部小城、薰衣草的故乡:阿维尼翁

Day6—— 从科尔马转战阿维尼翁

去往阿维尼翁的路上是我们此行最为坎坷、意外频发的一段行程,也让我们第一次体验到了旅行的艰辛,好在最后尽管深夜却还是安全抵达住处,也算是别样的体验了!
       第一次出现意外是在火车发车了两个多小时的时候,在包里翻找东西的时候发现钱包丢了,找遍所有的地方都没看到,应该是在上火车前在车站买面包的时候就丢了,估计当时钱包放在外面,又是背包,小偷容易下手,对此我却一点感觉都没有。所幸我的护照和身份证还在,而且钱包里面没有信用卡。这次丢东西实在是意想不到,那是一个很小的火车站,人也不多,可能正是由于自己疏忽所以才丢的,所以出门在外还是应该多加小心才是。当时的心情也是一落千丈,然而下一个意外又来了:我们的火车是联程票,中转的时间只有二十分钟,因此火车如果不准点我们就赶不上下一趟火车了,这样的情况偏偏让我们碰上了。在离预计时间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我们感觉火车似乎晚点了,而这时火车上响起了一段法语广播,一问身边的小伙才知道火车晚点了半个小时,这就意味着我们肯定火错过下一班车,这时我们又问有什么解决办法,小伙很友好地跟我们说可以去售票处换下一趟车,这时我们的担忧才缓解下来。到达中转站尼姆后,我们又渴又饿,于是在换票了以后准备去买点食物充饥,可当我们准备去买食物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虽然我们换了比原来晚一个小时的票,可我们已经晚点了将近四十分,再算上换票的时间,其实我们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这是我们开始奔跑着找我们的站台,站台需要乘电梯上楼,当我们第一次达到站台后发现和票上不一样,却又找不到去正确站台的路,这时我们急忙询问了一旁的女孩,她告诉我们需要先乘电梯下去再换一个电梯上才能找到,站台之间不是互通的,于是我们在匆忙谢过了她以后急忙下电梯,找站台、上电梯,等我们到达站台后看到我们的火车已经缓缓开过来了,所幸第二次找对了,要不然又得再次换票了,真是吓出了一身冷汗啊!
      在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了阿维尼翁火车站,这时我们又遇到了两个麻烦:一个是我们事先预定了租车,准备接下来自驾的,然而租车的地方是在阿维尼翁的TGV车站,而我们抵达的车站却不是TGV车站,为此我们需要到另一个车站取车;另一个麻烦就是我们预定的民宿不在城中心,而是在郊外,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对于如何抵达完全没概念。除了车站根据指示牌找到了出租车的位置,然而的士的数量却少得可怜,等车的人不多却半天都没有一辆过来,就在这时挂起了大风,连附近挂着的艺术节演出海报都吹翻了,我们都穿上了薄外套,真是又狼狈又饿呀!这时我们想先到附近找家饭店吃晚饭,因为这时已经快饿晕了。结果三个人推着箱子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饭店,门也开着,但却没有一个人,走进一问才知道原来已经关门了,这时虽然是晚八点多了,可太阳还高挂天空,饭店却关门了,这种事情在我天朝是不可能发生的,附近也找不到任何买食物的店铺,就连火车站里的面包店都关门了,我们只好在自动售货机里买了一些饼干和水,甚是狼狈啊!于是我们只好饿着肚子继续回到车站等的士。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上了的士后司机问我们去哪,我们说的地方他不明白在哪,于是我们只好打电话问房东的朋友安妮(房东在备产,所以入住适宜就托付给邻居朋友代劳了),让她直接跟司机对话,给他指路,这时天已经黑了,于是我们就看着司机从城区一路转到郊外,一路转了N弯,而且都是很小的路,我们完全不知道自己到了什么地方,大概开了二十分钟左右才到达我们预定的民宿:这是一幢独立的两层楼小房子,一楼两户人家,楼上一户,而我们预定的就是楼上的那套。一楼不大的院子里划出了四个车位,楼下两户人家房前还有一个小院子。这时安妮出门迎接我们了,并帮助我们开了房门。这时我们还有取车的事情没有办,虽然已经晚上十点多了,但如果不取车的话,第二天的行程就要大受影响,这时我们及时和司机沟通,请他继续载着我老公去TGV车站取车,而我们则在住处等待。他们出发了以后,安妮开始向我们详细地介绍我们的住处,十分仔细,从厨房用具的使用到房间、卫生间都包含在内了,屋子不大,但各类设备一应俱全。介绍完后,我们就晚饭的问题询问了安妮,她告诉我们附近没有餐厅,而且这个点也不可能营业了,这时我们从冰箱找到了两包方便面,居然能在这里找到它,顿时倍感亲切,这时安妮问我要不要去她家拿一些食物,我欣然答应了,于是我去她家拿了一些酸奶、饼干、培根、水果等食物来解决燃眉之急,这些食物和屋里的两包方便面就成了我们迟来的晚餐了。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候,老公才将车开回住处,想想也着实不容易,摸黑在异乡的小路开车回来,这就是我们在阿维尼翁的第一天,在经历了钱包被偷、火车晚点、吃不着玩法、找不到的士等种种困境后,这曲折又狼狈的一天总算过去了,希望明天的旅程能一扫今天的霉运。

Day7—— 阿维尼翁小镇之旅(石头城、塞南克修道院、红土城)

饱睡一晚后,我们开启了阿维尼翁自驾之旅。一早起来阳光明媚,这时才有心情仔细端详我们的住处,屋子装饰简洁清晰,典型的宜家风格,感觉还是很温馨舒适的。一早起来,老公就按照安妮给我们的地址去了超市,购买了安全座椅(在这里孩子必须坐安全座椅才能上路,本来想租的,但租的费用比自己买一个还要贵)和一些食品后再回来接我们,在吃过了建议的自购早餐后,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我们在导航时遇到 了困难,导航全是法文,又不知道如何把它转化成英文,第一天我们预设的景点是最大片薰衣草所在地——Vanlansole,但导航了很久都没有找到,这时我们看到一楼的一位男士开车回来,于是我们就请他来帮我们导航,结果他也不知道Vanlansole在哪里,甚至都没听说过这个地方。这时我们又问他哪里能看到大片的薰衣草,他也表示不确定,但是可以推荐一个很美丽的地方,说那里的风光非常美丽,于是我们就让他帮我们导航到那里,并谢过了他后就出发了。然而当我们跟着导航抵达他说的地方后,却发现那里是一个当地人喜欢度假的地方,是一座有很多岩石的山,有台阶可以走上去,上面似乎还有度假酒店之类的地方,但我们看了一圈后对这样的地方还是不感冒,这时我通过iphone地图看到Vanlansole离我们所在的地方很远,而当时已经是中午了,想想也不可能再去那里了,于是就临时改变主意决定先去石头城(Gordes),车载导航没法用,我们就用iphone地图来导航,一路很多山路,开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了今天的第一个景点——石头城(Gordes),小镇的房子都是用石头建造的,个人认为最美的拍摄点是在小镇对面的山路边,可以拍到绝美的全貌,相当古朴大气。当时已经近两点了,还没有吃午饭的我们在景区入口处的一家餐厅吃了一顿简餐就开始游览古镇了。小镇不大,可以沿着坡路一直走到最高处的城堡,镇上的小店也很有味道,有不少薰衣草制品,我们特地买了一个薰衣草味的冰淇淋来品尝。一路走走拍拍,很是惬意,大概一个小时就逛完了,在走出小镇的时候,我们从边上的路牌看到塞南克修道院离小镇只有不到两公里的距离,于是这也成了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

在关于普罗旺斯的介绍中,经常能看到塞南克修道院的图片,大气的修道院与前方的一片薰衣草田一起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吸引了不少人前来一睹其芳容,我们也是慕名而来的。
      从石头城开出来,沿着山路一直往下走,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修道院。其实走近了才发现,这里的薰衣草田面积并不到,而且修道院前方的那片是围墙围住的,不能进去,但在周围还有几片可以走进拍照的,我们将相机放在围墙上方才拍到了全景,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不早了,修道院里面已经不允许进入了,于是我们只能在外面溜达,地方不大,我们观赏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离开了,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红土城。

不得不说iphone地图还是很好用的,从修道院到红土城全靠它了,大概一个小时候我们抵达红土城Roussillon了,镇上的建筑大多以当地的红土、红石为原料建造,很有风味,一路上都能看到房屋阳台上种植的五颜六色的鲜花,将小镇映衬得更美了。逛完小镇已经七点多了,于是我们的晚饭就在小镇的一家餐馆解决了,有趣的是吃完饭后,店家还送了我们一小杯薰衣草酒,味道很是特别。吃好晚饭时候已经不早了,今天的行程也就告一段落了。

Day8—— 紫色花海:Vanlansole

修整了一晚后我们继续出发,不得不表扬老公,他一早就起来调试导航,终于将其转化成了英文,也顺利找到了我们神往的Vanlansole,需要走高速,于是晚起的我们吃过了简单的早餐后就出发了,那里确实远,而且我们发现Vanlansole和我们住的地方不在同一个省,怪不得楼下的人都不知道在哪。大概走了两段高速,过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了,一进入Vanlansole,就看到大片的薰衣草田,有很多车停在路边驻足观赏。一走进薰衣草田就闻到一股浓厚的香味,仔细一看其实田间有很多的蜜蜂和飞虫,但依然阻止不了拍照的人群在里面各种摆拍,有的美女还特意带了丝巾做为道具。之后我们一路上又看到了几大片的薰衣草田,有的旁边还种了向日葵,鲜艳的黄衬托着典雅的紫就更美了。

观赏了一个多小时的花海,我们也饿了,于是继续顺着导航找到了瓦朗索勒镇上,镇上很安静,似乎来这的游客不多,估计大家都被薰衣草田吸引了吧,找了一圈后,我们看到有一家匹萨店,里面有一群的韩国游客在点餐,于是我们要了两份披萨和三杯饮料,还有一份沙拉解决了温饱问题。稍作休息后,我们再次回到花海中,看到了几片连在一起的薰衣草田,走在小路上,周围全是紫色,真是太震撼了,在一处花海中,我们看了不少成群结队的同伴,估计是旅行团组织一起来的,他们走进了一所小房子,我也好奇走了进去,发现这是一处购买薰衣草制品的店铺,里面全是中国游客,连导购也基本都是中国人,于是我也心血来潮挑选了一些护手霜、手工皂、喷雾等东西,想想作为礼物送人也是不错的。
      大概下午三点多,我们游览完毕,驱车离开了瓦朗索勒,返回阿维尼翁,想着来了两天也没有到城区走走,于是我们直奔阿维尼翁的老城区走去了,绕了半天,才在地下车库找到一个位置,从车库一出来就看到了阿维尼翁的标志建筑——教皇宫(教皇宫(Palais des Papes)坐落在罗纳河畔,是一座城堡式的建筑,始建于1334年,占地约1.5万平方米;先后有7位教皇在此居住。教皇宫分旧殿和新殿两部分。旧殿朴实无华,属罗马建筑风格;新殿富丽堂皇,为典型的哥特式建筑。)由于到的时间太晚了,已经停止卖票参观了,这时前方的广场处有一些即兴的表演,于是我们驻足观看了一会。接着我们沿着路标,走过一些古朴的石板路,来到了断桥,本想买票上去看看的,可是这里也刚刚停止售票了,于是我们只能在桥下看看了。我们在老城区的参观就这样匆匆结束了,回到住处虽然太阳还没下山,但也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洗漱一番后我们简单收拾了一番,第二天我们就要离开这里,前往下一站:蔚蓝海岸边的小城——尼斯

Day9—— 阿维尼翁尼斯

第二天一早,我们吃过了早饭,安妮就来检查房子了,之后我们和她道别后就离开了住处,前往火车站,由于要换车,我们家的司机先将我和小妞送到火车站,接着一个人开车去了TGV火车站还了车后,搭乘区间车再返回我们的火车站。
      这一次我们的火车需要在马赛中转,在马赛我们就看到了无敌海景,对尼斯就更期待了。在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辗转后,我们路过戛纳,最后抵达目的地——尼斯

第四站:蔚蓝海岸的地中海小城——尼斯

到达尼斯已经是下午了,火车站外的的士很少,等待打的的人也很少,好在没等几分钟就打到了,小城不大,十几分钟就打到酒店了,我们住的酒店在市中心的位置,斜对面就是老佛爷商场,十分钟就能走到海边。办理入住之后,我们简单收拾了一番就出门了。由于没有吃午饭,当时也已经五点多了,于是我们开始觅食了,最后找到了马塞纳广场附近的一家餐厅准备就餐,当时才六点多,服务员说晚餐一般都是七点才开始供应的,于是我们等到了七点才开始上菜。
       吃过晚饭以后,我们就开始闲逛了,走到广场上,看到有一处喷泉小广场,地面有很多泉眼,是轮流喷出的,很多小孩穿着泳衣在泉眼里跑来跑去,很有趣的样子。我们沿着广场继续走了几分钟就到了海边,这时天准备暗下来,海边还有很多人,有不少人拿草席铺在海边,坐在那里吹着海风,也有少数人还在游泳,看着就十分惬意。逛完海边,我们在附近的商店买了泳衣,决定第二天到海边玩耍。

Day10—— 尼斯海边享受阳光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吃过了早饭以后就出发去海边了,这时人已经很多了,有在海里尽情游泳的,也有躺在海边晒太阳、聊天的,大家都充分享受着阳光。海边是免费开放的,不过有提供租躺椅和遮阳伞的地方,租的时间也没有限制,我们租了两把躺椅,在里面换好泳衣就开始在海边玩耍了,尼斯的海边都是石头,没有沙子,所以赤脚踩在上面还是有些不舒服的,女儿跟着她爸爸在海边游泳,不是有浪打过来,不会游泳的我就只能拿着泳圈在里面泡泡海水了。就这样我们在海边玩了两个小时左右才离开,在路旁吃了午餐后就走回酒店了休息了。
      下午我们想坐船出海,于是我们咨询了前台,并请他帮忙叫了的士后出发了,司机大概五十多岁的样子,一路向我们介绍着尼斯,并建议我们去海边的山顶看看,说那里有个很美丽的公园,在沿着海边开了一段路之后,我们到达了一个港口,里面有个售票处,然而我们去的时间有点晚了,已经没有当天出海的船了,于是我们只能买第二天早上的船票了。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沿着海边一路往回走,地中海深邃的蓝色看得我们心旷神怡啊,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能感觉到一丝丝的凉意,我们在海边还看到一群年轻人在尽情地跳水、游泳,也有人在一旁钓鱼,看着人们在海边尽情地享受阳光也是一种乐趣啊!

在海边闲逛着,一天就结束了,原来还想可以去博物馆或者教堂逛逛的,后来想想在尼斯还是充分感受大海的气息、享受阳光就是莫大的乐趣了!

Day11—— 尼斯出海欣赏海景,下午前往罗马

第二天一早,我们吃过了早饭就赶往出海的港口,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我们的船开往附近的小镇,来回一个多小时,一路上有船员用法语、英语双语讲解,然而我们也没听懂多少。船有两层,上面是露天的,大家都喜欢到楼上欣赏海景。一路看着旁边的小镇,吹着海风,甚是惬意啊!

出海回来已经是中午了,我们是当天晚上去罗马的飞机,于是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再次感受了一番天使湾的美景,体会着大家度假时的那份惬意。傍晚十分,我们乘坐酒店帮我们叫的的士前往尼斯机场。我们抵达罗马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在询问了机场工作人员如何打的时,有人过来问我们是否可以和别人拼车一起前往罗马市区,乘坐的是奔驰的小面包车,看着也是比较整洁的,于是我们就和两外两对情侣一起拼车前往市区,上车前,司机仔细询问了我们每个人住的酒店,并拿出了一份资料,只要出示护照,就能找到根据你的信息找到你所订的酒店地址,很快司机就明确了目的地开始出发了,价钱为五十欧。
      进入罗马市区后,只见车转了很多个弯,行走在很多石板小路上,罗马的很多这种小街道,旁边有很多老建筑,特别有味道,在司机拐了N个弯后,在一个石板路的街道旁停下了车,告诉我们酒店到了,我们也是最后下车的客人。在联系了酒店接待人员后,我们终于找了住处,酒店门口没有任何的标志,和周围的民宅似乎没有区别。进门以后,就有一个小黑过来帮我们拎行李了,并将行李放进了电梯(电梯很小,不能载人,只能运送行李),前台在二楼,酒店很小,但装修很古典,挺有味道的。
      办理入住后已经很晚了,没有吃晚饭的我们询问了前台,于是刚才迎接我们的工作人员将我们带到了附近一个小巷子里的饭店就餐,饭店装修十分古朴,灯光有些昏暗,让我们有种穿越的感觉,罗马饭店的菜单都是有英文的,我们点了三份意面和一些小点心,味道还不错,总体上我们觉得意大利的饮食相对法国来说更易于接受一些。晚饭过后已经是深夜了,今天的行程也就告一段落了。

Day12—— 梵蒂冈之行

第二天一早,吃过了酒店简单的早餐之后,我们就出发前往梵蒂冈了,罗马的地铁线路只有两条,基本涵盖了主要的景点,梵蒂冈也是地铁能直接到达的,在前往地铁站的路上,我们路过了人民广场,并参观了旁边一座小教堂,罗马有很多这种小广场,后来我们才发现从我们的住处往反方向走就是有名的西班牙广场了,周围全是名品店。
      搭乘地铁时,看到罗马的地铁站十分破旧,而且为了节能居然37度的高温不开空调,整车的人一起蒸桑拿的感觉也是醉了!出了地铁,我们跟着人群走,拐了两个弯就走看到梵蒂冈的城门了,进去之后看到圣彼得广场旁边的廊柱旁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进圣彼得大教堂参观了,我们顶着烈日排了大概半小时的队伍才进入教堂参观。教堂有中文的讲解器出租,而且需要将身份证押在租借处,这也是我们在此行唯一一次需要用到身份证的地方。教堂十分大气,里面很多米开朗基罗、贝尔尼尼等大师的雕塑、壁画等,相当有气势,那种感觉也是相机无法拍出来的。教堂里面有一个展示教皇物品的展厅是需要收费的,我们在租讲解器的时候一起付了钱,还有一个地下墓穴是不需要收费的,建议放在最后参观,地下出来以后就直达出口了,出于时间的考虑,我们没有排队登顶,而是直接出去了。

我们的午餐是在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吃的,吃了午饭后,我们从地图上看到圣天使堡就在离教堂不远的地方,于是我们顺着地图所指的方向来到了圣天使堡,城堡前面就是有名的圣天使桥,桥上的雕像也是贝尔尼尼的杰作。
       天使堡的游人不多,里面很幽静,也挺凉快的,基本不需要排队就买到了门票进入到城堡里面了, 里面比较空荡,可以参观的东西不多,高处可以眺圣彼得广场,城堡很幽静,沿着楼梯走,绕一圈就到出口了,基本上半个多小时就参观完了。

游览完天使堡,我们准备乘地铁回去了,这时我们发现西班牙广场的那一站在我们早上出发站的后面一站,于是就直接乘到西班牙广场,从地铁出来一转弯就是广场了,地方很小,而且挤满了人,西班牙台阶上也坐满了人,周围都是名品店,接着我们又跟着地图走到了许愿池,然而到了以后却看到在维修,没能看到喷泉。罗马的街头有很多的手工冰淇淋店,各种口味都有,我们买了两次,味道很纯正。
我们当天的晚饭就在许愿池附近的一家餐厅吃的,我们点了一份意面,一份披萨,还有一些点心,服务员示意我们可能会有些少,于是我们又多点了一份披萨,后来就后悔,我们剩了一份披萨的量没吃完,看来服务员真是高估了我们的战斗力啊!
        晚餐后,我们跟着地图的指引,一路走到了我们住的酒店,这时才发现我们的住处离西班牙广场只有五分钟的步行路程,就这样我们今天的行程也就告一段落啦!

Day13—— 斗兽场之行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们查看了线路后就出发前往斗兽场了,地铁乘坐几站就到了,从地铁口出来就能看到斗兽场了,人很多,也是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伍才进去的,我们租了两个讲解器,但是这里的讲解器设计很不合理,租了两个一个是外放的,一个是耳机,两个要连在一起使用,很不方便。由于都是露天的,所以参观时顶着烈日也需要是不是休息一会的,我们还看到有个老外将自己的鸭舌帽装了一帽子的水直接往自己头上一扣,这种凉快的方式也看乐了我们。斗兽场有两层,我们参观了一个小时就受不了了,实在是太热了。
       从斗兽场出来,旁边就是君士坦丁凯旋门,旁边还有一些古罗马城的遗址,我们也很快地转了一圈,就准备打道回府了。从斗兽场出来,我们看到后面就是威尼斯广场了,但我们没有前往,而是回酒店附近吃午饭了。

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吃过午饭后就回酒店休息了,一直到晚饭时间才出来觅食、闲逛,晚上我们特别想吃一段中餐,找了半天找了一家叫做“天津饭店”的中餐馆,然而吃过以后,发现味道很一般,国内随便一个小餐馆都比他们做得好吃。晚饭后,我们看到了纳沃纳广场的路标,想着应该就在附近,所以准备走走看,然而当我们绕了几个弯后,却走到了我们中午没有前往的威尼斯广场前,看来罗马的景点都离得好近啊!走回去的路上我们看到很多大气的老建筑,这也是罗马城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城市随处可见的老建筑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啦!

Day14—— 罗马北京

我们在罗马的最后一天没有去任何的景点,就在西班牙广场一带转转,顺便帮亲友带些东西,在广场上随处可以看到拎着各类奢侈品袋的中国游客,估计帮别人买的也不少啊!我们吃过午饭后就打的前往罗马机场了,到此,我们的法意之行也就告一段落了,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我们所到的每个地方都各有特色,留给了我们满满的回忆。相信以后一定会再来欧洲的!

2016-02-14 00:38

2016-02-14 08:28

好线路,喜欢

2016-02-14 08:3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14 09:25

引用 wsapple 发表于 2016-02-14 09:25:34 的回复:

回复wsapple:可以问啊!第一次写游记 希望能有点参考价值噢

2016-02-14 09:28

引用 jessica 的图片:

2016-02-14 09:45

2016-02-14 09:47

2016-02-14 11:06

欢迎回访~

2016-02-14 12:2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