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薄荷亲子游

2016-02-13 22:47 365/1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写游记,纯粹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旅行,别无他意!
日期:2016/01/29---2016/02/08
人物:小白、阿童木、呱
地点:菲律宾-塔比拉兰-薄荷

Day1(1月29日)

自己出国疯了好几次,一次都没带老婆孩子,挺内疚,这次利用春节假期第一次带着阿童木和小呱到薄荷玩!
出发!福州动车到厦门宿雾红眼航班到马尼拉

Day2(1月30日)

凌晨2点到达马尼拉,取完菲币,买好smart的上网卡,安顿好阿童木和呱睡机场,辛苦了!

凌晨5点,做了免费的shuttle bus转到Terminal4,7:25分做了亚航的飞机飞往塔比拉兰,8点多就到塔比拉兰,这个机场很小,不过以前已经见过类似的小机场,So感觉一般。机场虽小,但是却有不少私人飞机!

出了机场,打的前往南方棕榈度假村,打的师父开价600P,杀价低于500P后就不理我了,后来找了个300P的,结果坐上去才发现是小Tutu,而开价600P的是面包车,后来的路程距离和时间告诉我,应该选择500P的面包车啊!不过也不要小看了Tutu车,我们2个大箱子1个小箱子,2个大人一个小孩,竟然刚好能坐下。

由于酒店是14:00才能入住,我们10点多就到了,利用这个空闲,逛了下酒店,相当不错的酒店,软硬件都很棒,很适合一家子入住,虽然一个晚上1000多,但觉得还是超值。由于昨晚通宵,阿童木已经受不了了,呱却很兴奋,嚷着要去游泳池先游泳。后来决定,先吃饭,然后我带着呱去游泳,阿童木小姐靠在餐厅沙发上先休息!下午13:45分,酒店终于通知可以check in了。入住房间后,稍微洗洗就睡了!

睡到16点半起来,酒店每天有3趟免费的吉普尼车送到Alona沙滩,分别是14:00,17:00,21:00从酒店出发,14:20,17:20,21:20从Alona沙滩返回。

在吉普尼上来张自拍!

17点多就到Alona沙滩了,逛下沙滩,捡些贝壳,拍下落日!

由于我们进Alona沙滩是往右走,边逛边玩不知不觉到了饭点时间,海滩边非常多的餐厅,看到Isis Bungalows不错,就这了。其实和Isis Bungalows挺有缘的,第一餐就在这吃(后面几乎有在alona沙滩吃饭都选他),而且他是最靠边的餐厅,再往前走就没餐厅了(我们吃的时候还不知道他是靠边的最后一家餐厅,吃完继续往前走才发现是最后一家)

Isis Bungalows的Shake是必备的,不过后期都吃腻了,无论是芒果、菠萝、香蕉还是青芒果,每餐必点,每餐必剩,女人和小孩的战斗力就是弱啊。后来也学乖了,不点shake,改点Ice Tea,便宜又换了口味,每餐都喝完!

海鲜意面也是每餐必点!

海鲜冬荫功汤,看中的是里面的蔬菜,但实在是太酸了。

各种烧烤,不过看了其他家的bbq,Isis餐厅的烧烤种类算少的了,不建议点烧烤,又贵又难吃,下面这条鱼380p,鱼是海鱼,比较鲜,但是烤的太难吃了,一点味道都没有!

回去后在街边买了两个椰子,一个40P。alona沙滩那里有2-3家卖椰子的,其中专门有门店卖水果的是40P一个,但是这家有点不好就是早上不开业,下午和晚上才开。另外两家都是卖50P,其中一家是在卖冰淇淋店旁边摆摊的,另一家是一个水果和蔬菜超市。

逛到晚上21点多,在车站等酒店的吉普尼来接,然后就回去睡觉了。

Day3(1月31日)

今天的主题就是休闲游,1300多一晚的酒店,当然要玩个够玩回本。一早起来就去附近拍照了,南方棕榈度假村确实很不错。房型分3种,海景房最贵,也没拍。普通的分园景房和泳池房,房间内部都一样,区别就是一开门的景色。我这次住的是园景房,在A区,泳池房在B区,个人觉得都不错!

这是园景房。

这是泳池房。因为不是住这,所以拍的少!

早餐是自助式的,花样很多,中西口味都有,很赞!

以下是酒店各区域照片。

Day4(2月1日)

今天很平淡,中午办完退房手续,转到Alona沙滩的马蜂窝推荐的Panglao Regents Park,中午和晚上继续在Isis吃饭,空余时间买了椰子和芒果、冰淇淋在酒店休息,傍晚联系了沙滩边的小黑,确定了明早看海豚以及巴里卡萨浮潜的行程。这里做了本次旅行的第一件错事,具体后面说起。

Day5(2月2日)

上午5点多就起床了,和小黑越好6点出海,同船的还有3对老外,其中一个女的好像大表姐劳伦斯啊。第一个项目是看海豚,据说看到的概率是70%,身为Padi的Aow,我也潜过不少地方,始终没看到海豚,所以还是有所期待的,今天阴天,已经给自己打预防针了,看不到就算,后面再来一次。不过今天运气好,海豚还是如期出现了,而且比我想象中好的是,它不是几只,而是3-5群,每群都有10-20只左右,有1群离我们还很近。因为要抓拍海豚跃出水面的照片很难,所以就改为摄像了。

看完海豚后,螃蟹船就嘟嘟嘟的开往巴里卡萨了,这里是浮潜点,而且是个很不错的浮潜点。悲催的事情也来了,被小黑宰了,小黑说昨天说好的价格没含上岛费,每人要150P,浮潜工具只含呼吸管和面镜,水鞋一双150P(刚开始我是不要水鞋的,后来下去浮潜后发现不行,一定要水鞋,不然脚会被珊瑚划伤),而且浮潜点有好几个,如果要去巴里卡萨这个浮潜点,每人额外要加150P,真是很不爽,不过看在昨天谈的价格很低的份上,而且主要是带老婆孩子来玩,肯定要玩开心,浮潜又是这次薄荷之旅的重点,所以一一都答应了。虽然有不爽的这些因素,但是巴里卡萨浮潜还是相当不错的,鱼很多,靠近大断层那里还有不少大鱼,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面包,身边的鱼群都涌过来,阿童木和呱都玩的很高兴。玩久了,有点冷,就上岸了!其实上岸后,休息一会还是可以第二潜的,不过小黑没和我们说,害我们在岛上干等了1个多小时(这期间小黑消失中,我们又不好走远,怕他回来找不到我们),利用这段空余时间,我们在海滩上找到了海星和小的螳螂虾!

巴里卡萨回程途中,小黑又带我们去了处女岛,不过现在的处女岛和原来攻略上说的有点不一样,感觉原来的处女岛因为是私人的,要交上岛费,现在的小黑貌似在原来处女岛旁边新开发了一个处女岛,新的处女岛什么都没有,涨潮的时候,还会被完全淹没,不过上面有很多小黑拿海胆、海螺做bbq卖。新的处女岛虽然没有旧的设施完善,但个人感觉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在那里看到很多海星,还有很多被吃完的海胆壳!

下午回到Alona后,就回酒店了,晒了一天,好好做个肌肤保养,继续在酒店放空发呆!

Day6(2月3日)

今天计划是看眼镜猴和巧克力山。一早起来,去了隔壁吃了早餐,很悲催,难吃,每道菜都加大豆酱,老板是个德国人,总之吃了之后,以后几天的早餐都不会再考虑这家了。
今天是租摩托车还是打的,事先还没订,只知道租摩托车是600P,打的要多少不知道。结果问了下,打的到看眼镜猴的地方就要1000P,我们还要从看眼镜猴的地方到巧克力山,看谷歌地图,那距离更远,估计又是1000多P,这不是关键,关键是这只是单程的,来回估计要5000P,所以果断放弃了打的的想法,去旁边租了辆摩托车,崭新炫酷骚气的橙色,用护照做抵押,这是此次旅游第二次失败的地方,具体后面说。

很庆幸最终选择了自己开摩托车带阿童木和呱去看眼镜猴和巧克力山,虽然累,但是旅途中很自由,看到好玩的好吃的,随时都可以停下来!因此我们也收获了很多别人看不到的美景。沿途和我们一起租摩托车游玩的人很多,可是除了我们以外,没有一个是中国人,使得我们更加自豪,没给中国人丢人,哈,题外话!
不过菲律宾的天气是说变就变,一路上碰到好几场临时雨,这就是骑摩托车不好的地方了,需要避雨:(

避雨中,知道避雨的地方是哪吗?没错,是他们本地的公交车站!

眼镜猴,菲律宾本地人叫Tarsier,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只有巴掌大小,喜好夜间活动!这次我们看到了4只。不过奇怪的是,原来攻略上说要交钱,我们这次却没碰到收费,不是我们不给,而是没人收费。

看完眼镜猴,前往巧克力山,看地图显示,要开1个半小时,中途找饭店都难,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绝对是菲律宾最原生态的快餐店,简陋但很便宜,想吃的尽管点,外加3瓶可乐后面算账才180P,还不到Isis一碗海鲜面的价格,剩下的20P当作小费了,把老板高兴的,唉,越发觉得中国人民富裕了,哈!

前往巧克力山的路上,有很多美景,不是骑摩托车是感受不到,也拍不到那些美照的!

幼儿园

到达巧克力山,这里是哈利波特取景地。不过很多人都说“不来会后悔,来了之后更后悔”,对这句话我保留意见。说来了会后悔的主要原因是这里离Alona沙滩太远了,开车要2个小时,来了之后就为了看看几个山丘,当然不值得,不过我是骑车来了,收获到了跟团游感受不到的幸福感!

看完巧克力就是回程啦,这一趟开了2个多小时,总之前后感觉有5个小时都是在开车,早上 9点半出发,晚上6点赶回酒店。
还车的时候,就是继续上面说的第二个不爽的事情了。原本以为就是简单的还车,拿护照走人,结果摩托车小弟说要check,那时候我就感觉没那么简单了,果然详细检测一番后,说车有摩擦,然后叽里呱啦一通,然后叫来他们的经理,经理拿出一个维修单,说前车架有个地方磨损了,需要陪900P,发动机后面有个地方也有磨损,需要陪1200P,总共要2100P,我勒个去,租个车才600P,还个车要2100P,这不明显的宰人嘛,而且我敢保证一路上开车绝对是没有磕碰的,但是毕竟开了5个小时,又是带着1个大人1个小孩的,又是山路,颠簸是不可避免的,可以说,按他的检查标准,只要正常开,那是90%会有磨损的。当下我就和那个经理吵了,不出这钱,他也不多说,反正我护照在他手里。就这么僵持了3-5分钟,刚好代理商老板回来了(我摩托车是通过代理商租的,代理商再找租摩托车的租车给我,他挣中间差价),他了解情况后,就和租摩托车的经理说,如果这样,他很难做,指指我说,以后我回去宣传下,中国人都不会再来他这里。总之,代理商老板是给我一直说好话,后来摩托车的经理说他也无法做主,让他们老板来,老板是个老外,过来了解情况后,说发动机的不用配了,但是前面的900P那个还是要陪,我还是不愿意,就这么前后有1个多小时的耗着,这时候天也黑了,老外说不陪是不行,但是打个折,500P吧,我那时候也是心力交瘁,关键是护照在他们手里,想想500P就500P吧。所以在这里提醒下大家,租摩托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我这种情况,我的建议是不要租新的骚气的摩托车,宁愿租旧点的,便宜些的。或者实在不行,就租汽车,我第二天才知道有租汽车的,差不多一天是2000P!

Day7(2月4日)

今天原本的主题就是在酒店休息,由于没有含早餐,因此一早就外出找吃的,昨天那家的早餐实在太难吃了,所以直接不予考虑。一路溜达,找到一家类似肯德基早餐的汉堡店,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强烈推荐,位置在进入alona沙滩口的三岔路口处。

上午在酒店游泳的时候,碰到上海来的一对夫妇带着个和呱年纪差不多的小女孩,简单沟通后听说这里还有晚上看萤火虫活动,这对呱来说诱惑不少,中午出去吃饭的时候,专门去代理点询问了,是晚上17:00出发,中间会在Farm Bee待1个多小时,然后前往观看萤火虫。Farm Bee酒店刚好是我们明天要入住的,而看萤火虫中途又会在那里停留,对我来说刚好可以去了解下明天他们是否可以来接我们,因为看攻略,Farm Bee是免费接送的。而这个时候,上海来的那对夫妇刚好也来预定晚上看萤火虫的活动,于是就订好晚上一起,这样小孩也有个伴。

晚上到时间后,就按约定的前往代理点搭车,开了大约15分钟,就达到了Farm Bee,我询问了是否明天可以去Alona沙滩免费接我们,很失望,春节旺季,不免费。这时候又来了一对中国夫妻,也是入住的,据他们说,他们是昨天才从booking预定的,一晚上只要300多,顿时有点失落,我就怕春节旺季人多,所以提前1个多月就订了这家酒店,一晚上还800多呢,怎么他们昨天订还有房间,而且才300多,郁闷啊!

因为明天还要在这里住2天,所以草草逛了后,就前往看萤火虫了!萤火虫还是很值得来看看的,路途不是很远,开车40分钟左右,码头上登船后,在一条内河处,有3-5颗树上密密麻麻分布了无数的萤火虫,这对从小生活在城市的小孩来说,太Surprise了!

看完萤火虫,回到Alona沙滩,已经快9点了,早早入睡!

Day8(2月5日)

今天要转到Farm Bee,早餐还是昨天吃的汉堡,区别是昨天是现吃,今天是我专门打包回来给阿童木和呱吃,男人啊......
上午吃完后,继续酒店休息,中午退房后,继续到Sisi吃了最后一顿饭,前几天吃腻了Mango Shark和Banana Shark ,每天都会剩很多,今天换红茶,尽然都喝完了,看来再好吃的东西,都会吃腻的!

吃完午饭后,打了辆Tutu到蜜蜂农场,check in后,分配给我们Danao房(房间号是按宿雾地区的地名来叫的),原来还一直纠结为什么昨天人家订的才300元,我提前一个月订的却要800元,打开房间后,一切都明了了。照片说话!

这个房间才800,性价比很高,觉得很超值啊。各方面都满意,房间大、有两张床,还有沙发,梳妆台,冰箱,洗手池......卫生间、洗澡间也很大,阳台是无敌海景房最高层,电视收看的频道比前两家的也大,还有不少中文台,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wifi,需要免费wifi只能走到大厅和吃饭的地方才有!

蜜蜂农场还是强烈推荐的,虽然这里离alona沙滩比较远,但是住1-2天还是很值得,在这里吃饭,可以免费欣赏日落,而且饭菜也很有特色,总之前面在alona沙滩吃惯了那些菜,到蜜蜂农场,口味有了变换,吃东西也不会觉得腻!当然,如果一开始就住这里,那alona沙滩的浮潜、看海豚以及自驾看眼镜猴和巧克力山就很不方便了,所以建议想我一样,中后段时间住这里!

蜜蜂农场的泳池也比较有特色,有好几个,但是每个都很小,感觉是泡澡用的!大堂入口处有两个大的,但是水很脏,就是装饰用的。

Day9(2月6日)

一早起来就去看日出,不过有乌云,效果不好!

说说蜜蜂农场的浮潜点吧,这里浮潜还是不错的,虽然和巴里卡萨没得比,但是比南方棕榈酒店的海滩以及alona沙滩的好,在这里除了常见的海星和海胆,还能见到不少鱼,还见到了两只水母和小丑鱼。沙滩海水很潜,走出去100米,才到大腿处,除了有不少海胆需要随时小心,其他都没什么大问题。这里也是要租水鞋和浮潜、面镜,具体价格有点忘记,好像全套是200p!早上看日出的时候,有看到几条小船来接人去巴里卡萨浮潜,估计酒店也有包船业务的!

在蜜蜂农场,就是休闲享受,躺在房间看电视都是享受!多余时间就是拍照啦!

Day10(2月7日)

今天是大年三十,又要换酒店了,嘿嘿,这次在薄荷总共住了4个酒店,各有特色,最后一个酒店Be Grand度假村,靠近Alona沙滩,但是其实如果走路的话,要40分钟,挺远的,和第一个酒店South Palms类似,也是个度假村性质,但是他的房间不是单独一个房子的,而是类似5星级酒店的公寓楼!当然,这只是住宿区很普通的一部分,以为在酒店另一边还有一片别墅区,环境更赞!

这个酒店硬件条件很好,泳池有很多适合小孩的娱乐措施,比如水枪、水门等,泳池也不深,呱踮着脚都可以在最深的地方站住。早、午、晚餐都是自助的,早餐免费。晚餐我们18:00就下去吃了,在门口遇见餐厅经理,问了价格,不是很贵,毕竟今天大年三十,原计划就是要吃点好的,然后我又问呱多少钱,餐厅经理这下失算了,估计前几天吃晚餐的人不多,他犹豫了下,然后说小孩免费,只要收点两个大人10%的服务费即可,嘿嘿,挣到了!因为到了后面,今天是大年三十,酒店今天到了很多中国人,晚餐后期,爆满,而且自助的东西,任何东西,只要一上来,就被扫荡光!还好我们早下来,吃的还行!晚上本想看春晚的,可是扫遍所有的台都没播,有点遗憾,11点多就睡了。
上点酒店的图片吧!

酒店还有健身房,很适合爱运动的人(比如我)!

Day11(2月8日)

大年初一,也是该回家的日子了,哈!上午整理完行李就check out了,300P叫了辆Tutu到塔比拉兰机场,在机场旁边的简易的不能再简易的快餐店吃了午饭,虽然卫生状况不是很好,但是饭菜还是很可口的,而且很便宜!中午13:00的飞机前往马尼拉,在Terminal4降落,等待shuttle bus前往Terminal1,现在很有经验了,马尼拉机场各个航站楼之间的shuttle bus都不要出机场,在机场内部都有专门的bus,不过时间不能确定,有的快,有的慢,不过询问机场人员,他们都会先问你要去哪个航站楼,几点的飞机,如果时间来不及,他就会让你出门去打的,如果来的及,就安排你先坐,等shuttle bus来了,他会叫!

马尼拉厦门的飞机是晚上21:20的,下午15:00就到Terminal1了,原本计划先check in,然后在机场晃悠再吃个晚饭,结果因为太早了,21:20的飞机等到了快19:00才办手续,整个下午都在Terminal1外面游荡,还拿着行李,唉,这点是没考虑好的,早知道这样,就把行李暂寄下,出去逛逛了。

当天晚上到达厦门,完成了第一次家庭国外游,阿童木和呱对这次旅行还是很满意的,都期待着下一次的家庭国外游,My money,My heart!(开玩笑啦,我也很期待.)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