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爱上这个国家有理由 只因妞太美

• 出发时间/2015-09-17

【延时摄影】贝加尔湖 伊尔克茨克 莫斯科 圣彼得堡

蒙古乌兰巴托的时尚紧跟世界潮流
www.mafengwo.cn/i/5377330.html

【俄国印象】许多人心目中俄罗斯是一个古老而神秘,熟悉又陌生的国度。面积世界第一超级大国。来过的人才能体会到老毛子为什么是老大哥。千年的建筑堪称完美。国民素质超高,男的超能喝酒,美女超漂亮。 我特喜欢俄国,就像喜欢一个人一样,喜欢俄国没有理由。一个伟大的民族,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让整个世界刮目相看,更让俄国人引为骄傲。

异乡拍佳丽——爱在俄罗斯
【俄罗人】俄国妞名不虚传,很多美女拥有天使的面孔,几乎都是9头身的身材,而且皮肤怎么也晒不黑,那大长腿性感的让人流鼻血,最主要的是短裙很短,是真的很短。俄国小孩,尤其是小女孩,我目前就没有发现长得难看的,个个都是洋娃娃。据说俄国男人,较真而倔强,具有很强的毅力和耐力,很能喝酒但很懒惰。

我在俄罗斯时间比较短共停留12天,内心感觉中俄的差距相差太大。我眼中的俄罗斯和别人说的恰恰相反的。我看到的伊尔克茨克,莫斯科圣彼得堡城市干净整洁,地上一尘不染。百年的建筑群体简直堪称完美。全程住的青旅,青旅里住的大部分都是全国各地来旅游或打工的俄国人,素质好的让人难以想象,就简单举例说过马路。(有一点和中国人差不多,人的面孔僵硬基本不笑,熟悉起来特别热情,又给吃的又给酒喝)

过马路”这一看似简单的行为,却反映着一个国家社会生活的多个方面。在俄罗斯,行人过马路是再普通不过的场景:行人会在斑马线前耐心等待,即使马路上一辆车也没有的情况下,行人也会等待。当绿灯亮起,人们有序通过马路,车辆只要通过斑马线不管有没有人都会减速。一种规范,也是对自己生命负责。。。

签证 汇率

【签证】21天有效,21天停留,指定日期生效。找马云办理460元等一周。(别人办都是30天有效,30天停留价格是一样的。据说俄罗斯有警察检查护照会看邀请函办签证的时候要一下,我没有也没碰到过有人检查)

【汇率】1人民币:10卢布(俄罗斯境内支持银联取现)

【小提示】据很多人说,街头有警察无理由的勒索中国人钱财。每次大约50到100人民币。在莫斯科抽烟警察要罚我钱,我根本不搭理。(后面走中亚斯坦国,多次被警察和边检勒索,我都没给。)

【西伯利亚的蓝眼睛 九月的贝加尔湖】

【奥利洪岛 贝加尔湖
行程:乌兰巴托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
 时间:20:35—7:30—14:30
 住宿:nikita
 交通:火车—公交—小巴

小土豆 小Q 我 师徒三人打车前往乌兰巴托火车站,去俄罗斯的火车晚上8:35发车

票上面写的什么也看不明白就问工作人员。上图绿色车厢是蒙古专列去哪不知道
,去俄罗斯的只有两节车厢,去往俄罗斯边境城市。

上车先检票,蒙古国边检人员会上来检查。9月的蒙古已经很冷的大部分人都开始穿羽绒服了,看到我们列车员穿的丝袜,我惊呆了。到了俄罗斯我开始明白了。他们原来不知道秋裤是什么,丝袜就是秋裤,所以在大下雪天经常能看到美丽冻人的性感俄妞。

火车软卧,呆了32小时,比国内软卧好千百倍 车票才270元

7点睡醒了 只剩下两节俄罗斯车厢

蒙古边检再次上车检查 盖离境章

10点在开车 驶入俄罗斯境内 车头再次抛弃我们 放下车厢自己走了

俄海关上车再检查 盖章 共停留4小时

俄边境城市火车站,车站内可取钱 一次性最多取7500卢布。
第二天早上7:30抵达伊尔库茨克。火车站打车乱要价,去巴士站3公里开价500。
A4电车带轨道的那种,1路和80路都到巴士站。

去往奥利红岛贝加尔湖,面包车在巴士站对面,上车买票好像是黑车。800卢布。在火车站遇到一个陕西的大哥50多岁,说着一口流利的四川话。一个人背着包,拖着个拉杆箱(后来才知道箱子里全是火锅底料还有锅和很多吃的,笑死了),一点英语俄语不会,就自己来了,遇到我们很是开心。大哥人很健谈且幽默。自己用翻译软件编辑好了各种攻略。语言障碍阻止不了你前行的脚步。

贝加尔湖,是史书上记载的“北海”,是苏武牧羊的荒凉之地;它是契诃夫笔下那美丽得不真实的“西伯利亚的明眸”,让作家沉迷。7、8月份的贝加尔湖畔是绝佳的避暑胜地,水树相亲、苍翠茂密;9、10月份的贝加尔湖则是摄影爱好者的上上之选,色彩丰富,层林尽染。11月至次年4月则是漫长的冬季,少有人造访。然而贝加尔湖并不因此沉寂,它依旧在那静静地热闹着,散发出另一种鲜为人知的梦幻魅力。雪景、雾凇、冰湖,只有走近它的人才能欣赏到这般秘境美景。如此这般,心里又是怎样的欢愉啊。

大约6小时到贝加尔湖,司机会把每个人送到指定的地方。nikita实在太有名了,车上大部分人都来这。他家网址:http://olkhon.info/en/
多人间每晚1300卢布包两餐,条件一般整个房间我们师徒三人。

贝加尔湖:俄国作家契诃夫曾描写道:“湖水清澈透明,透过水面就像透过空气一样,一切都历历在目,温柔碧绿的水色令人赏心悦目…”她是世界上最古老(拥有超过2500万年的历史)、最清澈、最深得淡水湖泊,她被称为“西伯利亚的蓝眼睛”,就像一枚巨大璀璨的钻石,镶嵌在 西伯利亚平原上,熠熠生辉。贝加尔湖

贝加尔湖有22个岛屿,奥利洪岛是最大的一个岛,如果说贝加尔湖是西伯利亚的明珠,奥利洪岛就是这颗明珠的心脏。奥利洪岛是萨满教的中心,处于未开发阶段,这里处处能感受到淳朴的民风,该岛距离伊尔库茨克市约300公里,乘车6小时左右。沿途两边有白桦林、樟子松林、美丽的草原和起伏的山丘以及由小木屋、木栅栏组成的原始村落.

住在Nikita的话,步行2分钟就可以走到贝加尔湖

湖水清澈无比——最大透明度可达40.5米。透过贝加尔湖水观察水面之下40米内的生物就像是透过空气一样清楚。湖 中有植物600种,水生动物1200种,其中四分之三为贝加尔湖特有的,从而形成了其独一无二的生物种群,如各种软体动物、海绵生物以及海豹等珍稀动物。

萨满教的神石,它是一块突出在湖边的巨大岩石。

在萨满信仰中,这里是一座圣地,阿尔泰的神灵就寓居在岩石中

我和那俩货说我要上去,他俩竟然不相信我能爬上去

贝加尔湖登顶岛上最高峰,引来无数围观。爬的腿直嘚嗦,怕也往上冲,几次差点摔下山崖,玩的就是心跳。

感谢小Q从很远的地方用长焦帮我拍的2张照片

以后来贝加尔湖千万不要学我攀爬神石 真的很危险 掉下来非死即残

贝加尔湖不只是一步一景,原地不动,角度不同、时间不同也有不同的美景

带上相机来贝加尔湖!你的镜头会爱上这里。

碧蓝的天,碧蓝的湖水,宛如一双明眸,贝加尔湖真的很美

来到这我才知道李建《贝加尔湖畔》是那么有名气,是个中国人来到贝加尔湖,都会提到这首歌,孤陋寡闻的我至今都没听过。

上来容易下去难 每个石头都很高    我只能弓着背 猥琐的慢慢的滑下去

山坡上的13根萨满柱, 上面缠满了彩色布条,代表了上帝的13个儿子

在渺茫无际的湖面上,一个俄罗斯大美妞和她的男盆友在这里拍照。

当我走下来的时候,俩阿姨夫向我迎面走来,我还以为这俩阿姨夫要爬神石呢。上海大叔问:“小伙子刚才看你在上面拍照,你用的什么相机?我相机电池没电了,充电器坏了。”我看阿姨夫背的是5D3。我是7D和阿姨夫相机电池通用,我有两块借给他一块,我把他的拿回去充电。这把他俩高兴的说可算找到救星了,说了很多感谢的话。弄得我还特别不好意思。

岛上有两拨中国阿姨阿姨夫团,一波北京的一波上海的,都穿的某某摄影协会的马甲,背着好几万的高档相机。我一看就明白又是一群任人宰割的小绵羊。

贝加尔湖的所有权从突厥到鲜卑再到今天的俄罗斯、它经历了很多坎坷

奥尔洪岛北线】
 行程:环岛一日游
 时间:9:00—16:00
 景点: 鳄鱼石,三兄弟山,望夫崖,爱情角等

奥尔洪岛的北线是精华线路,一般是来岛上的必选,上图小车满座发车,价格600卢布一人人,含午饭(野炊)

岛上没有路,只有一道道的车辙印 。车开起来后立马感受到了颠簸。这一路,草地,沙滩,森林小车都能得心应手。

天上的乌云在舞蹈,十分得冷,早已按耐不住将被释放的心情, 地上的人们迎来的是天色变暗,阴沉压抑, 阴天,总有种失落的感觉,心情也随之下沉。

蓝蓝湖水也卸去了妆容

但这也不是一件坏事,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

阴天,是人们静静思考的好时机, 阴天,总是预示着要下雨。

不一会儿,雨就从天而降,还好只下了一小会

不同角度的贝加尔湖

车每到一个景点会给10-20分钟下来,拍拍照。犹豫天气太冷,有的人都不下车。

这石头传说走左边生儿子,走右边生女儿,我选择了走中间

不拍张装X的照片 臣妾不甘心呀

中午野餐死机带着煤气炉,烧鱼汤,有咖啡,奶茶

阿姨和阿姨夫们吃的香,聊得老开心了,真心希望中国老年人多出去走走散散心

一路向北 抚摸奥利洪最北端的触角

科普开始:贝加尔湖是怎样形成的

贝加尔湖是世界最古老的湖泊之一,大约形成于2500万年前.最早生活在湖边的居民是什么人,现在无从探究.后人只能从他们留下的壁画等物来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在湖岸的萨甘扎巴悬崖壁上刻着天鹅、鹿、狩猎台、跳舞的巫师等图画,这些图画在1881年被发现.另外,在湖岸上,沿着路边还建有许多石祭台.这些图画和祭台可能是早期居民的生活见证.

贝加尔湖最早出现在书面记载中是在公元前110年前,中国汉代的一个官员在其札记中称贝加尔湖为“北海”,这可能是贝加尔湖俄语名称的起源.关于贝加尔湖名称来源还有一种简单解释:土耳其族人称贝加尔湖为“富裕之湖”,土耳其族语“富裕之湖”逐渐演化成俄语的“贝加尔湖”.公元前6~前5世纪,突厥族库雷坎人从东方迁移至贝加尔湖边,

他们在这里遇到了土著居民埃文基人(中国称鄂温克人).埃文基人以捕鱼、采集野果和养鹿为生.13世纪,蒙古后裔布里亚特人也来到贝加尔湖地区.无论是突厥人还是布里亚特人都没能改变埃文基人的生活方式.3个世纪后,1643年,叶尼塞哥萨克库尔巴特·伊万诺夫来到贝加尔湖地区时,布里亚特人已经是贝加尔湖地区的“主人”了.

库尔巴特绘制了贝加尔湖及注入河流的平面图,这是历史上对贝加尔湖的第一次直观描述.不久后,大司祭阿瓦库姆在生活记录中也描述了贝加尔湖,1655年,他在流放途中经过了贝加尔湖的一些地方.1729年,彼得大帝派德国人达·梅塞施米特考察西伯利亚,他对贝加尔湖进行了第一次科学考察.20世纪初,学者们绘制出了贝加尔湖的第一张全图,

并测量了湖深.1977年,苏联学者使用深水考察仪“派西斯”对贝加尔湖进行了考察,湖里的许多秘密在考察仪的探照灯下“曝光”了,此前一些被怀疑存在的东西也从黑暗的湖里“走”了出来,这件事当时轰动一时.迄今为止,没有仪器能探测贝加尔湖湖底,湖的最深处不是1637米,最深处目前还无法探测.

绝大多数科学家都认为贝加尔湖深处特有的动物残遗种约形成于三千万年前到两千万年前.绝大多数的湖泊,特别是冰河时期的湖泊,都形成于一万五千年前到一万年前.

然后这些湖泊渐渐被沉积物填满,变成季节性沼泽、沼泽,最后彻底干涸.最近的研究表明贝加尔湖不是一个即将消失的湖泊,而是一个出于初始期的海洋.和非洲大陆以及南美大陆的地中海红海一样,

贝加尔湖的湖岸每年以两厘米的速度向两边拉开.贝加尔湖拥有作为许多海洋的典型特征——深不可测、巨大的库容、暗流、潮汐、强风暴、大浪、不断变大的裂谷、地磁异常等等.贝加尔洼地是不对称的,西部的坡面比东部更加陡峭.

每年贝加尔湖大约会发生两千次地震,其中大多数地震都比较小,只有通过地震仪才能探测到.每隔十年到十二年会发生一次五级到六级的大地震,每隔二十年到三十年会发生一次七级到九级的灾难性大地震,有时震级可能还会更高.

1862年和1959年中部湖盆曾发生过两次大地震.1959年,9.5级的大地震使湖底下降了十五米到二十米.1962年10级的大地震使色楞格北部河口区下沉了面积为两百平方千米的面积.最近形成的Proval湾的深度是3米.

贝加尔湖被无数人都形容的那么美好,我想说贝加尔湖没给我太大的惊喜,但也没让我太失望。也许以后有机会在冬天结冰的时候在来一次。

伊尔库茨克
 行程: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
 时间:9:00—16:00
 住宿:青旅booking预定
 交通:小巴

返回伊尔库茨克,也算是正式进入的第一个城市。下午休息,晚上饿了出来找东西吃,6点天就黑了,街上基本没有什么人,住宿附近餐厅都关门了,只有几家卖汉堡的,又贵有难吃。

要赶去莫斯科的飞机,这个城市只呆了两天,就在街上随便逛了逛,什么有名的教堂也没去,因为后面行程时间很长,教堂看到吐血。

小Q要去火车站赶往下一个城市,送他上了有轨电车正式的分道扬镳。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再见!!

都说俄罗斯是世界上美女最多的国家,那就上街看美女呗。

市中心街头商场美女真挺多,拍的很少,主要是胆小不敢拍。年轻人穿的好看不奇怪,但老娘们也都是个个有气质。

在这个商场里,看到的全是中国制造的衣服鞋子皮夹克。看到一个带俄罗斯的国旗的性感小帽要价350,砍价不成功正准备付钱。对面传来一东北口音,给200卢布得了。大哥得知我是老乡还不让走非要唠会,这爷们在俄罗斯做生意十几年,聊着他的酸甜苦辣。交谈中我看到他左手断了3根手指,想必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在这你就别想买到俄罗斯的东西了,这的中国货比中国都全乎,所有的货都是从中国走私过来了。当地有个俄罗斯黑社会大BOOS巨有钱,在伊尔库茨克黑道白道通杀”。最后总结一句话,他无数次提到俄罗斯人很穷,就知道喝酒。

打车去机场要500讲价300。公交20路80路都能到

我一进机场手里拿着提前打印好的机票订单四处张望。有个俄罗斯超级美女很热心的在纸上帮写好登机的信息,还带我们去领登机牌。

11:25起飞12:25到莫斯科。飞行6小时,时差5个小时。莫斯科用的欧洲时间机票1300人民币。

【莫斯科木有眼泪只有美女】

莫斯科
行程:伊尔库茨克莫斯科
 时间:11:25—11:25(时差5个小时)
 住宿:(Booking上预定的青旅)离红场步行10分钟
 交通:灰机

爱上一座城,无法忘怀。人走了,心还在这儿

莫斯科的美女多的超出你的想象。无论是长相打扮穿着都是最时尚的。目前我走的国家美女排序俄罗斯黎巴嫩亚美尼亚埃塞俄比亚、其中黎巴嫩帅哥超帅。据说乌克兰白俄罗斯的美女比俄罗斯的更漂亮。有待以后慢慢验证。

如果说俄罗斯是盛产帅哥美女的国度,那莫斯科绝对是俄罗斯美人的集中营。莫斯科的帅哥美女,就像这座城市的建筑一样华丽养眼,让人赏心悦目,令人心动心跳

回头率是衡量美女的尺度到了俄罗斯可用不上这个标准。满街的年轻女子中几乎有一半无愧于“美女”的称号,让你根本来不及回头。真正的美人我没敢拍,因为拿着相机对着一个美女就拍,我觉得很不礼貌。可能看我拍的照片,你感觉不到莫斯科的美女到底有多美,只有去过的人才能体会。

俄罗斯美女,遍布大街小巷。栗色或黄色的头发透着魔幻般的诱惑,一双蓝色的大眼睛深邃得像一湖清水。她们走在街上,飘逸的倩影,一路风姿绰约,就像在跳韵律操,让人心神荡漾。

对于俄罗斯来讲,夜店就是男人们的天堂。在夜店中不仅有非常漂亮的俄罗斯美眉,而且有一些服务让你无法拒绝。特别是陌生美女的邀约,更是让你心跳到了极点,更加的迷恋。(我是一个正能量的人我就没去夜店哈哈)

骨架小,骨肉匀停。丰乳翘臀,长腿细腰,远看轮廓凹凸有致,近看线条圆润微妙。皮肤白而亮,干净纯净,五官轮廓鲜明,长长的睫毛花蕊般垂下,嘴唇的曲线十分丰富,还有最叫东方人羡慕的高鼻梁。

俄罗斯美女应该从三个角度来看。一类是俄罗斯大嫂型的,体态臃肿却不失风雅。你会发现她们略施粉黛,淡扫娥眉,抹着永远得体的浓浓的口红,在一身貂皮包裹的行装里,挎着一只优雅的小包,顶着貂皮小帽,有着一种老去的从容,又有着一种优雅的美丽。

现在8090后很多已为人妻,朋友圈各种晒自己的宝宝,今天可爱,明天帅气

看了你们的宝宝,“亲,请让那些可怕的外星人回到自己的星球上吧”

莫斯科的俊男美女,赋予这座城市一种特殊的美,一种生活的美,一种惊艳的美。

著名的莫斯科旅游景点红场(Красная Площадь)与克里姆林宫一样都是俄罗斯的标志,是俄罗斯历史的见证,来到这里才真正感觉来到了莫斯科。这里曾是前苏联的象征,许多前苏联时期的经典画面都发生在这里。红场是莫斯科历史的见证,也是莫斯科人的骄傲。红场原名“托尔格”,意为“集市”。1662年改为“红场”,古俄语意为“美丽的广场”。前苏联时期每到5月1日国际劳动日和11月7日革命纪念日这里都会举行游行活动。

红场的地面很独特,全部由条石铺成,显得古老而神圣。广场正中是肃穆而庄重的伟大革命导师列宁墓。广场四周分布着不少著名的建筑物:代表着沙俄帝国和前苏联权利中心的克里姆林宫,被认作莫斯科最经典象征的圣瓦西里大教堂,教堂前面有爱国志士米宁和波扎尔斯基的纪念铜像,19世纪用红砖建造、具有俄罗斯鲜明风格的国家历史博物馆,拥有100多年历史、位居世界知名十家百货商店之一的古姆国立百货商场,还有为纪念“二战”胜利50周年而建立的“二战”英雄朱可夫元帅的雕像。

克里姆林宫(Кремль)是俄罗斯国家的象征,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群之一,是历史瑰宝、文化和艺术古迹的宝库。

18至19世纪期间,克里姆林宫(Кремль)实施了大规模的重建。雄伟的宫殿和行政大楼代替了许多中世纪的建筑物。它们大大改变了古老的克里姆林宫的面貌,但是克里姆林宫保留了自己的独特性和民族特点。

圣瓦西里大教堂(圣母教堂)是俄罗斯众多教堂中最著名的教堂之一,位于莫斯科红场的南侧。它是伊凡大帝为了纪念战胜喀山鞑靼军队而下令修建的,于1560年建成。教堂的名字是根据当时伊凡大帝非常信赖的一位修道士瓦西里的名字而取的。中央的塔高46米,共有九个金色洋葱头状的教堂顶。这九个教堂顶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而是后来分别加上去的。

这座教堂的设计者是波斯特尼克和巴尔马。伊凡大帝为了别处不再出现这样美丽的教堂,下令弄瞎了建筑师的双眼。现在这里已经变成国家历史博物馆的一个分馆,内部有很多16世纪的壁画。

首次拍摄夜景,请大神多提宝贵意见。

这是我住的青旅的小区。老板娘英语水平和我差不多就会蹦单词,人特别热情,最有要的是有一对G罩杯的大兔子哈哈...

青旅每个房间大约住4-8人男女混住共4个房间。让我没想到的是那么小的房间,有游客有俄罗斯其他地方过来打工的。每个人都很自觉,讲话声音超小,卫生保持的很好。当时我真的在想如果这些房间里住的全是中国人是什么样?
       后来去伊朗首都的青旅里住的全是国人,脏乱差不说,那素质都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去形容。后面我会专门写吐槽国人的东东。

红场国际知名度大于天安门广场,面积9.1万平方米,大约只有天安门广场的1/5。地面很独特全部由条石铺成,我个人感觉比天安门气派多了。

莫斯科的无名烈士墓前的明火从建成时一直燃烧到现在从未熄灭。

两名神情庄重的持枪哨兵守护着烈士墓。

无名烈士墓前长明火和换岗仪式

小土豆和我说微信里有个旅行的人要约她见面。来到这与她那帅气的Gay闺蜜一起玩耍了半天。

克里姆林宫高大坚固的围墙和钟楼、金顶的教堂、古老的楼阁和宫殿构成了一组无比美丽而雄伟的艺术建筑群。是俄罗斯国家的象征,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群之一,是历史瑰宝、文化和艺术古迹的宝库,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

住的地方离红场很近,来了一次又一次,早上来,中午来,晚上在来。

红场上的列宁墓开放时间为每周二、三、四、六的上午10点到下午1点,无需门票,包要寄存。

伟大的苏维埃,伟大的列宁,乌拉(万岁)
    列宁,普京,斯大林等一群苏联古今名人站在广场上,供游客拍照

洋葱头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像糖果屋一样。这里是红场上最亮眼的彩钻

你没办法忽略它~教堂的彩顶设计绚丽别致

红场东侧是国立百货商场古姆百货。 世界知名的十家百货商店之一。

在前几年俄罗斯第一的百货头衔被其他公司超越。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14 16:56

引用 paopao 发表于 2016-02-14 16:56:06 的回复:

回复paopao:有呀,我在一点一点写呢

2016-02-14 16:5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15 09:54

楼主的个性很足,希望继续直播,观看楼主后边的旅程

2016-02-15 14:09

楼主,我想4月去,应该是在融冰的季节。也和你一样的7D,电池在户外拍照会耗费快吗?

2016-02-23 14:42

引用 晓雨乖乖乖 发表于 2016-02-23 14:4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