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尼粽子]神龙架---滑雪场(大年初二)

维尼粽子 (武汉) LV.6
2016-02-13 22:51 390/4
  • 出发时间/2016-02-09

预计行程目的地:神龙架的国际滑雪场 ;大九湖;神龙顶
预计时间:4天

楼主是武汉人,出发前在蜂窝网看了好久,但针对滑雪和过年期间的游记很少。
行前一直担心几个问题:
1.神龙架实际温度会很冷吗?
2.过年去会很多人吗?
3.网上很多神龙架门票购买途径,但都属于私人运营没有看到官方网站(因为过年期间,每家价格都不一样)
4. 不是自驾游要怎么上山去滑雪场
5. 住宿资源网上有限要怎么选
  因为都不确定所以决定不提前购买,到现场遇到状况在决定

ps: 大九湖和神龙顶由于下雪封山没法去

2016.2.9-2.10  大年初二&初三,宜昌天气预报:晴天  15℃,国际滑雪场

Day 1:汉口--宜昌东--木鱼镇---住宿
火车票102.5×2 + 汽车票86×2 + 住宿80 + 吃饭66=523元

1.武汉有两个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汉口火车站(汉口),亲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站点,两个站都有很多车次前往宜昌东,大家可以现场购票,也可以在网上提前购票(携程,去哪儿,微信,12360),整个车程是2个小时

2.下火车后随人潮走到出口后左走10分钟到宜昌客运站,客运站可以智能购票机,旁边也有工作人员协助,很有效的分流
        宜昌--木鱼镇有两种乘车方式
       ①.宜昌--木鱼镇   (直达大巴75元,3.5个小时,车次较少,最早车次9:30 11:30 13:30……)
       ②.宜昌--兴山 (2.5个小时)--木鱼镇(大巴22元,20分钟/班)
ps: 客运站硬件设施都还不错, 也有中式快餐和kfc
        广播会正常提醒游客去相应检票口,但是检票口只有3号是开着的,有2位坐着的女生工作人员,当我们过去询问2号检票口怎么没有开,一位女生态度不好回了句“那你就看哪个门开了往拿走”,在我走后也听到其他旅客在询问。 因为急着登车,没跟她理论。她们没有查票,没有指引,也没有查行李,形同虚设,并且整个候车大厅就只看到这2个坐着的工作人员
          过了检票口后,需要靠自己看大巴玻璃的标示,从一排排的大巴中找到自己坐的那个
          大巴可以放行李箱,检票,补票,数人全由司机一人操办,我们车有2个旅客没上车,最后过了20分钟才开车

3.  大巴玻璃上有粘贴散客滑雪费用介绍, 司机在开车前会发名片,电话是接待散客滑雪一日游
       没有提前在网上买票(过年期间,没找到官方网站,网上都属于私人运营,价格和行程都不一样),打算到了木鱼镇,咨询当地旅社和酒店老板,价格对比一下看那个划算

4.木鱼镇上走路单程30分钟可以全部走完,沿路有很多住宿(酒店,民宿),餐馆。镇上能满足当地人基本生活,超市,银行,学校,医院,税务局都有
     ps:住宿有很多,即使过年高封期也还是有很多空房哒!超市价格正常,满正规哒! 餐厅提供饭菜,早上也提供早点。

5.住宿没有网上订(网上资源提供有限,都是较老的设施),选择当地民宿,挨着客运站左边的居民区内,喻婆婆很热情,自己打理房子,我们租的房80元/晚,决定租后,婆婆会当即装干净被子。 共有3个房间,提供电视,wifi,电热毯,热水壶,洗澡水很足很热;缺点是没有空调(晚上待在客厅有些冷),房间只有一个插头。 但价格合理,靠近客运站,房间干净,所以蛮好哒!
    喻婆婆还提醒我们不要被当地人宰了,要带我们去她们熟悉的餐馆吃饭(我们有自带荤菜,打算买泡面简单解决),还有帮我们去问滑雪场费用

Day 2:木鱼镇--国际滑雪场--宜昌东--汉口
 滑雪票240×2 +大门票60×2 + 上山车费60×2+汽车票65×2 + 滑雪场内吃饭56 + 火车票84.5×2 +杂费105=1180元

1. 滑雪场门票加车费,喻婆婆给我们价格240门票+大门票60(优惠20)+车票60元=360元,打名片电话肖师傅也是360元,回程可以直接开去宜昌东,价格跟在客运站买票一样,所以决定跟着肖师傅的散团走360+65(宜昌东车票)+租金300
    7:30从客运站出发,沿路在各个酒店接人,42人座的车接满后,从木鱼镇上山沿路往上开,全程都是山路十八弯,车程1.5个小时,这里确实要佩服司机开车水平(跟昨天客运车司机同一人)。
     开到离滑雪场大门不远有一个私人滑雪衣租用,是30元一套衣服,手套,眼镜(没太阳就不需要)各30元,不用押金(建议:滑雪的裤子最好防水,手套可以自己从家带,眼镜不需要,针对初级滑雪者,想要照相看着好看可以租一套滑雪衣)

2.滑雪场流程:每人一张芯片卡,进滑雪场下一楼先换拖鞋--刷卡(开始算时间)---拿滑雪设备(这个时间别磨趁)---进滑雪场滑雪
  建议:先穿好设备开始滑雪,等滑雪时间完了,归还设备后(超过1分钟都会算为1小时),先去二楼吃饭(牛肉面18元,3素1荤饭菜38元,味道还不错,休息会),去玩滑雪项目(直接刷卡,之后从押金里面扣),照相,回大巴

滑雪场过年期间人流量是每天6000人,实行分流限制,最早是5:30从出发9:00进场,我们是7:30出发,10:30进场,然后13:30从滑雪场出发去宜昌东19:00,20:30动车回汉口

玩后有感: 楼主去年有去韩国滑雪,从滑雪场比较
   1.租用流程和费用差不多(神龙架偏贵,耗时些)
   2.神龙架的滑雪服都不咋好看(我很爱滑雪决定自己买一套啦)
   3.滑雪场的柜子全都要自己花钱的,在神龙架我们把行李都放大巴车上了,免了租用费
   4.韩国滑雪一日游会有3个导游做初滑指导(比如怎么滑,怎么穿滑板上坡,怎么减速),但是神龙架导游是在车上发滑雪卡后就不管你咯!
 所以在神龙架会看到一堆人在初级的平地上自己研究,还有胆大的直接跑去高级区了
   5.滑雪地的雪还是韩国的更好些哦,雪很软很白(即使很多人踩得地方也是),但是神龙架大多为人造雪,雪很硬,人踩得多的地方雪已经结冰那种了。(雪软才更好变方向和减速哦)  所以在神龙架玩还是建议找教练学习哒,作为华中区最大滑雪场算蛮不错了!

6.滑雪是耗体力的运动,所以正常穿衣就可以了,只会越滑越热的;可以从家带些熟食在路上吃,带个保温杯沿路都能打上热水
   7.神龙架2楼有免费试吃牛肉干,还蛮好吃,喜欢这口味的可以买哦(100元10小包或1大包),欺骗成分不多 。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14 17:40

神龙架滑雪游记很少(比国外游玩途径还少),加上官方没有链接和宣传,所以花时间一定把这个写出来帮助想去的亲们!

2016-02-14 23:1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15 09:54

引用 zackzfh 发表于 2016-02-15 09:54:40 的回复:

回复zackzfh:如果不是去滑雪,而是看美景,当地人说5月节假日之后就是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