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冬天过夏天}普吉岛六天五夜慢慢溜

sweety妞 (悉尼) LV.12
2016-02-13 23:02 1878/2
  • 出发时间/2016-02-01

站在大海边的那一刻,只想静静的放空,什么都不想,什么也不做。
那片蔚蓝,希望你记住我们年轻的模样。

来一场旅行是对一年努力工作最好的犒劳了,在十一月份的时候就和轩宝开始选地方,日本斯里兰卡希腊海南苏梅岛普吉岛,后来一致决定去一个暖一点的地方,有海、有阳光,让时间放慢一点点。对比了机票、旅店,查了很多攻略以及假期时间的限定,最后定了普吉岛。六天里,我们把生活的节奏放到了最慢,大把大把的消磨时光,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喜欢慢慢的休闲的旅行,那么这篇游记一定会对你有所帮助~

~小插曲~
楼主的韩国游记:『闺蜜团』五天四夜欧巴国大冒险 http://www.mafengwo.cn/i/5330247.html
楼主的澳门游记:{躲过一场大雪,遇见一段旧时光}For Macau http://www.mafengwo.cn/i/5376852.html
楼主微博:@大脸米凹 (任何问题都可以加微博私信询问~)

行前准备

[一、机票]
因为出行的时间是在寒假,所以票价完全居高不下,也懒得去抢特价机票,就选择了一直很喜欢的国泰。两人来回6386RMB。
去程:2.1 (上海——香港) 9:30——12:30  (香港——普吉)14:45——17:25
回程:2.6 (普吉——香港)12:30——16:45 (香港——上海)19:05——21:30

[二、签证]
攻略里看到普吉岛有落地签,但是我一直不喜欢没有计划没有底的出行,这样太没安全感了,所以我们在国内办好了签证,用我一直推荐的百程旅游,泰国签证很简单,只要护照和照片就可以了。
因私护照:1、护照完整无破损、无水渍 2、有效期离出发日期应至少还有6个月 3、至少有两页完整连续的空白页,不包含备注页。
照片:1、近六个月内拍摄彩色照片2张,要在照片反面写上名字 2、规格:35mm*45mm长方形 3、白色背景 4、五官端正清晰,眼睛睁开。
资料寄过去一周出签,有专门的手机app可以查询进度。保险也是在他家买的,两个人签证费+保险费一共612RMB。

[三、行囊]

从左往右一次介绍,这些都是在泰国经常使用的,可以说是必备品。
1、除螨喷雾(去之前听说曼谷又有mers病例出现,对泰国的卫生实在有点堪忧,特别是酒店的被子,都是直接接触皮肤的,所以带了这瓶,每去一个旅馆第一件事就是把床、枕头全部喷一遍,然后让他干十五分钟,喷头下面有一个开关,开关不打开不能喷,所以放在箱子里也不用担心漏。)
2、驱蚊液(普吉岛上的小虫子真的非常多,非常毒,我们有一次出去忘了喷,结果一分钟三个包。所以一定要带哦!非常重要!)
3、雅漾喷雾(普吉岛非常热,我们去的时候每天都在30度以上,所以晒后镇定和保湿非常的重要,随时都需要喷一喷)
4、洗护套装(有些酒店的洗护很好,有牌子,但有些酒店的洗护就很廉价,不明来路。毕竟都是接触身体的东西,还是谨慎些为好)
5、卸妆膏(每天都要涂好几层防晒,一天要补好多次,所以卸妆也是非常重要的)
6、ve霜(我为了方便就带了这么一只擦脸的,很好用,一只就能搞定所有)
7、防晒(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太重要了!一定要每天涂,时时补)

8、重点推荐一下这个睡眠面膜。晒后修复的作用真的非常棒!每天回旅馆第一件事就是洗脸敷面膜,保湿性超好。我夏天每天都会敷,每年一罐。
9、笔要带一只,填入境卡。我们飞机上的入境卡不够,让我们自己去机场拿了填的,普机场的机场很破,填入境卡的地方没有笔,所以记得自备,我们的笔后来都给了其他的游客
10、如果你有离岛活动的话,建议带一只小箱子哦!因为岛上路都比较陡和难走,拖着大箱子很不方便。我们去皇帝岛的Racha酒店呆了两天,行李就寄存在chalong码头Racha酒店的接待处,然后拖着小箱子上岛的。
11、浮浅工具、浮浅服装、浮浅袜子。浮浅工具我也是去之前在淘宝上买好的,虽然如果报的一日游里有浮浅项目的话一般都会免费提供的,但是浮浅的管是直接接触口腔的,还是自己带比较卫生。浮浅袜子一定要买哦!有些沙子还是很扎脚的。
12、visa卡要备一张。普吉岛很多地方不能刷银联,但是可以刷visa的,而且旅馆入住的押金也可以用visa,这样就不用换太多太多的现金。
13、其他:沙滩裙、沙滩裤、遮阳帽、墨镜、相机、手机防水套、酒店的订单、泰国电话卡(如果不是经常刷手机,完全可以买一张然后分享热点,我们买的是happy卡,7天没有流量限制,轩宝换了泰国手机卡,因为之前预定的时候留着我的手机号码的,所以我的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便于和酒店、司机联系)拖鞋、充电宝、护照、泰铢(我们换了3500RMB,最后全部花完, 一分不剩)。

[四、选沙滩选岛]
普吉岛本岛一般选择芭东海滩、卡塔海滩、卡伦海滩的比较多。

网上找的海滩分布地图,分享给大家。我选了芭东海滩和卡塔海滩。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热闹的地方,最中心,所以我安排在最后的两天,便于购买纪念品,芭东海滩很大,但是真心不怎么好看,人太多,晚上到处都是酒吧,相对比较嘈杂。卡塔海滩很安静,而且海滩很棒!很美,外国人比较多,有度假的感觉

本岛的活动也有很多,骑大象、丛林飞跃、参观查龙寺、神仙半岛、山顶大佛等等。
查龙寺是普吉岛最大的佛教寺庙,首先来看一下地图。

查龙寺离卡塔海滩还是比较近的,开摩托车过去大概20分钟,非常具有泰国特色。
神仙半岛的落日和晚霞非常美,这些地方都可以租量摩托车过去的。不过普吉岛的路比较难走,街上的车速都比较快,一定要小心哦!
骑大象阿、丛林飞跃这些淘宝都会有一日团或者半日团的项目的,我们选了丛林飞跃,在后面我会详细介绍哒。

除了普吉岛本岛,还有许多的离岛,网上有很多一日游的攻略,去之前为选岛也是各种纠结,把我研究的一些分享给大家。

pp岛:最受欢迎的离岛,旅游设施非常的完善,可以选择的旅馆也很多,相对的人也是最多的。一般的经典路线就是皮皮北+竹子岛+蚊子岛。
斯米兰群岛: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开放,因为保护的好,环境非常棒,不许穿拖鞋上岛的!但是它的路程非常远,车程+船程大约要六小时来回。一日游是非常考验体力的!但如果二日游的话岛上的住宿不是很完善,只有三种选择:船宿、木屋、帐篷。所以有利有弊,最重要的是要看个人的体力承受度。
皇帝岛:水比pp岛干净,人也少,岛上就三个酒店,最著名的就是五星级的Racha酒店。但是岛上游乐项目很少,一日游路线一般都是皇帝岛+珊瑚岛。
攀崖湾:被誉为泰国的“小桂林”,以岩岛石景为主,海水是碧绿色的。一般就是皮划艇、骑大象、鱼疗等项目,亲子度较高。
蛋岛:距离普吉岛非常近,20分钟快艇,热带鱼很多,小朋友的乐园,适合带孩子的家长去。
蜜月岛:土豪的私人岛屿,生态保护很好,以海豚保护站闻名,可以乘船找海豚,体验海钓等等。岛上可以玩沙滩排球、游泳、皮划艇等。

我们最后选了皇帝岛。因为一开始我们给这次旅行定的基调就是慢慢晃,休闲,所以皇帝岛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人不多,比较安静,而且水好,看了有些游记里说水和马尔代夫的有的一拼,最重要的是喜欢皇帝岛的Racha酒店,太符合酒店控的两人啦~

所以本次的行程就可以简单概括成:卡塔海滩——皇帝岛——芭东海滩。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关于小费:这个真的是一个自愿的行为。我们一般都给自己定的接车司机20泰铢的小费,但是如果是tutu车这种打车的就不给小费了。酒店的话之前查攻略说是放十块二十块泰铢的,不过我们有几次忘记了,也就这样啦。饭店的服务员都很忙,一个人要忙好几桌,所以可能结了帐就又去忙别的了,反正都随意的,不用太在意
2、关于接车。接机和送机我建议大家提前订好车。淘宝上有很多店家都是,你在他们店订一个一日游的什么项目他们会送一个一元接机or送机的,我的接机是马蜂窝上订旅馆送的,送机是在一家店订了丛林飞跃后店家送的,另外我还订了酒店到chalong码头以及chalong码头返回酒店的接送,79一程,很靠谱,如有需要的亲可以向我要淘宝地址。
3、所有预定的酒店在去之前一定要发邮件和酒店确认!这个非常重要!我们唯一一个没有发邮件确认的酒店就出了问题。
4、7-11随处可见,除了它还有很多便利店,比如全家等等,所以晒后修复、防晒等等都可以去那边买,非常方便。

关于酒店

我和轩宝一直坚持的就是,绝对不穷游,但也不铺张浪费。难得出来玩一次,就一定要玩好。酒店是决定旅行质量的因素。有了良好的酒店环境,休息好了,才能玩得爽。所以我们这次除了第一晚,觉得到的时间比较晚随便选了一个然后被坑了之外,另外四晚的酒店都是相当满意的。这次一共住了四个酒店,下面依次图文介绍一下。

1、Sugar Marina Resort(卡塔海滩)318.32RMB
其实我订的是卡塔海滩的Ibis,想着反正是全球连锁的应该差不到哪里去,第一晚也就将就一下了。提前三个月就在网上付了款,拿到了酒店的订单。但是没想到的是一到那儿前台跟我们说房间全满了,要安排我们去另一处,说什么给我们升级了巴拉巴拉(后来我网上一查价格差不多),等我反应过来我们已经在tutu车上了。这个酒店就是我唯一没发邮件和它确认的。所以一到就发生这样的事情真的很烦心呐,讨厌任何不按照计划走的突发事件。到达酒店后也没有人来给我们开门拎行李,所以说,不止是处对象不能将就,选酒店更加不能将就!先上酒店图。

一切的感觉都是脏脏的,泳池的水很脏,厕所很脏,最不能忍的是被单超级脏!有血迹,还有脚印!那一晚就盖了自己带去的浴巾,穿着长袖长裤将就着过的。到了半夜还停电被热醒,早上又被冷醒,真的是超级不好的体验,再一次感叹酒店必须要选好!不能省!我们第二天七点就起来了,吃完早餐立马走人,一刻都不多待。

2、Sawasdee Village Resort&Spa(卡塔海滩)2038.96
这个酒店和前面那个酒店完全是两个极端阿!是我在普吉岛最满意的一个酒店了,比后来的Racha还要惊艳!非常推荐朋友们去!而且一定要订它的别墅屋!有一个私人管家,酒店每一处都是一幅画。别墅有上下两层,上面是卧室,可以泡脚、泡澡、冲澡;下面是客厅和私人游泳池,还有一个室外的冲凉,直接上图

房间的私人游泳池,专门配备了气垫床可以躺在上面在水上飘。泳池有一扇门通往公共泳池。

屋外冲凉的地方,还有晒衣服的架子

这扇门就是通往公共泳池的

把沙发下咖啡色的木板掀开就可以泡脚了,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泡脚,超级喜欢这个设计!

3、Racha(皇帝岛) 房费+一顿自助晚餐+快艇来回 一共4682RMB
Racha是皇帝岛上唯一的五星级酒店。无论设施、服务都是相当完善的。要注意的是,Racha的快艇来回费用是强制性收取的,每个人2000泰铢,并且要提前发邮件去预定的。预定好了一般不能修改。要去普吉岛的chalong码头坐快艇。Racha的建筑真的很漂亮,清一色的白色,非常的干净。不过因为生态好,所以相对的小虫就要多一些,卫生间有很多蚂蚁。卧室里面很干净,没有发现什么小动物。酒店里有专门的医务室,划伤或者身体不舒服都可以就医。
tips:Racha的快艇往返时间表
Chalong Bay —— Racha at  12:00、14:00、17:00
Racha —— Chalong Bay at  9:00、11:30、16:00
我们订的是14:00的船过去,第二天16:00的船返回。不过建议可以早点返回,因为第二天退房后真的很热,酒店只有一间小小的图书馆是有空调的。退房后若是还要下水浮浅或者游泳的,酒店有很多地方可以冲凉的,所以不用担心换衣服。

有一个室外冲凉区,不过一般都不会用,因为小家伙太多啦

4、IndoChine Resort&Villas(芭东海滩)1748.62RMB两晚
这家酒店虽然位置在芭东海滩,但是离市中心江西冷还是有很长一段距离的,步行约要四十分钟,从江西冷打tutu车到酒店是300泰铢。但是酒店很安静,江西冷的夜生活非常的丰富,酒吧很多比较吵,所以我们选择了它。酒店到江西冷有班车,性价比非常的高,位于半山坡,可以望到海。我们订的房型有一个很大的私人泳池,房间也非常大,总的来说是挺满意的。
tips:酒店到江西冷班车时刻表:11:00、14:00、16:00、19:00、21:00

酒店大堂真的很小很丑,刚来的时候惊呆了一位被坑了,还好房间不错,但每次路过这个大堂都要忍不住吐槽一阵。

DAY 1:出发&入境

因为是早上九点半的飞机,所以依旧采取老方法,先到浦东机场外过一晚再走。我们31号晚上就出发拉!离开的时候小镇下起了鹅毛大雪,然后就一直担心第二天没法走,结果一到上海一点下雪的影子都没有,人品大爆发!酒店仍旧选了锦江之星一店,之前再韩国游记里介绍过,一店是新装潢的比较新。
路线:高铁乘到虹桥机场,地铁二号线到海天三路。下来后有很多黑车司机在门口侯着,一店比较远,一般20元左右过去。从锦江之星到浦东机场是有班车的,酒店大堂就有大大的班车时刻表

每次出发的心情都是一路high到尾,车上都是各种蹦哒完全不觉得累。其实第一天就是在飞机、机场上度过的。早上托运、安检、过关足足花了一个半小时,大概是寒假大家都出动了,匆匆忙忙在日上买好了小伙伴们要带的东西,然后咻的一下就到了香港。到了香港之后先脱了大衣,然后开始逛。有近三小时的等待时间。

口红控继续扫购各种口红。很快就又上飞机了。其实转机还是挺有乐趣的,也可以中间空长点去香港溜达一圈,都不用办通行证,直接护照出关就可以了。

飞机上好无聊,电影看完就看云

轩宝说这块云像只蛤蟆

在无数次的看时间之后飞机终于落地了。普吉岛我们来拉!机场真的好小好小

tips:关于入境卡出境卡填写
最好就是在飞机上填好,这样下飞机后直接就能过海关。我们飞机上入境卡不够,一下飞机就有机场人员在门口分发。

上图就是填写入境卡的地方。很小,而且没有笔。记得自备!入境卡和出境卡的填写模版见下图。

这里要注意的是,上面两个是入境卡,过关的时候海关就收走了,但下面这张出境卡一定要填好保存好!因为酒店入住都是需要这个的,酒店入住要四样东西:护照+出境卡+酒店订单+信用卡。所以一定要把出境卡保存至离开普吉岛时出境海关收掉为止!!切记!

一般淘宝的接车等候地点都是出门左拐的TMB EXCHANGE处。非常的好找!

那里有许许多多的接车公司,所以要记清楚自己订的是哪家公司哦

接车也不是车子直接等在那边的。是有一个联络员等在那边,你到了之后去他的名单山勾名字,然后他在联系车子来接你。因为机场外边那条马路不能停车,一般等十到十五分钟左右。

等车时看到这辆拉风的tutu车,好希望我们的车也是这样的。可惜不是。

蚊子太多了,表情各种怨念

从机场到卡塔海滩大约开了一个小时,因为飞机稍微晚点了一会儿,到了大概七点左右了,所以路上堵车啥的,而且卡塔海滩离机场比较远,还是建议大家现在淘宝上订好接机。

到达Ibis的时候真的挺累的了,拖着两个大箱子,最主要身上还是长裤长袖,但是出游的好心情在这里还没有受到换酒店的影响,在tutu车上还让轩宝给我抓拍了一张。

直到到了酒店进了房间,我们两个人心里才出现了一个大大的FUCK。可是此时领我们来的服务员已经走了,酒店押金什么的都交了,也只好不停的安慰自己,反正就一晚将就一下阿,其实还是可以的拉等等等等。做好一系列心理建设之后我们就换好服装,准备出去觅食。

卡塔海滩外国人确实很多,海滩不大,其实就一条主街,到处都是吃的,也不用太跟着攻略,自己相中哪个进哪个就好。每个餐馆外都有会说中文的小伙招揽游客,什么WiFI免费,沙拉免费,打八折之类的。我们第一餐选的是MALILA,正好在看攻略的时候看到过,人气很旺。

酒店位置建议不要选择露天的。因为海边的天气说变就变,我们刚坐下点好菜就来了一场暴雨,把许多做外面的游客都打了个措手不及。不知道是因为人多的原因还是啥,上菜速度真的好慢!差不多等了四十分钟左右,后来服务员都觉得不好意思,走过我们身边时不停的道歉。不过味道还是很赞的。

这餐因为上的慢,而且又是一个菜一个菜上的,没吃过瘾,于是继续在大街上闲逛。路过串串觉得很美味,下了几串,鳄鱼肉、鸡肉和鱿鱼。味道不好,被骗了。果然是中看不中吃

椰子是每餐必吃的!卡塔海滩的椰子使我们买到最便宜的椰子,40B一个。后来去皇帝岛上是140B一个,心都碎了。

酒足饭饱后我们去预约了第二天晚上九点的Massage(关于Massage的选择后面会详细说),然后买了些水果就会酒店休息拉~ 这六天吃了太多太多的水果,特别是芒果,真的超级甜!

DAY 2:卡塔海滩

第二天很早被冷醒了,普吉岛比国内早一小时。酒店吃了个早饭就开始折腾换旅馆啦!

卡塔大街不长,酒店相对比较集中,步行大约就十分钟左右。Sawasdee Village就在Palm Suare这条街一直往里走就到了,地理位置非常好,既安静又方便,酒店对面就有租摩托车哦。

一进门就是郁郁葱葱的一片,很有泰式风味,服务员会端上一杯果汁,门口有师傅帮忙拿行李,第一印象一百分

酒店要到下午两点才入住,所以我们先寄放了行李,换上装备,准备去卡塔海滩晃荡。有班车去卡塔海滩的,步行的话大约十分钟,相当近。

卡塔的海水也很蓝,海滩很美,沙子细细白白,去海滩的话还是建议早上去,下午太热了,防晒一定要做好。不过早上海水还是挺凉的。

玩累了就在沙滩上租把太阳伞,租两个垫子躺在上面,听听音乐,吹吹海风,渴了就去来个椰子,太惬意啦。(太阳伞100泰铢,两个垫子100泰铢)。有很多外国人趴着晒日光浴。

就这样,在海滩摊了一个上午,享受阳光、大海、微风、音乐,这才是真正的度假阿!躺倒差不多了就起来收拾收拾去午餐啦。海滩入口有人在教冲浪,很好玩儿的样子。

午餐选了离海滩很近的outdoor,在卡塔海滩有两家。

菠萝饭很美味!

咖喱蟹几乎是每餐必点

龙虾做的好难吃,肉都好老,不推荐哦!

吃完饭也累了,毕竟昨天赶了那么多路晚上又没睡好,看看时间差不多就决定先去酒店办理入住然后休息一下。本来我们的打算是,去酒店洗个澡换个衣服,然后租车去查龙寺和观景台的,但是一进房间就走不动了,太喜欢了,临时决定哪儿也不去了,就在酒店里玩耍,游游泳,水上飘飘,泡个脚,看个电视敷个面膜。

轩宝下水欢腾去了,我不能下水,只能在岸边看着。女生出门一定要算准日期阿!!你们能想象到了海边哪里都是水人家都扑腾一下下水你只能在旁边脚到水里晃几下的感受吗!!太太太太难受了!!

玩累了洗个澡睡个午觉,再一睁眼天就黑了。赶紧收拾收拾出门找食物。最好的旅行就是吃了玩玩了睡睡醒了再吃

把卡塔大街从头到尾逛了一遍,最后还是决定去昨天Malila对面的The Old Slam Restaurant,两家正好对面对,事实证明Malila的味道更胜一筹。不过Slam家的上菜速度要快一些。

这个啤酒特别好喝,去泰国一定要喝!我们后来几乎是每餐必点!到最后一天还去超市买了一大瓶回旅馆喝。

吃完饭后我们继续逛大街来消消食。

有一个露天吃自助餐的地方看到了乐器演奏,停下来欣赏了一会儿。最左边那个是马林巴琴吗?

岛上的小动物都是懒懒的,不管是猫猫还是小狗都是趴着睡觉,你们走过也不理。

走了一圈后我们就要去昨天预约的Massage啦。卡塔街上到处都是做Massage的店,很多店都是一群女的坐在外面然后路过一个路人就喊Massage Massage,店内的装修很烂,最重要的是完全落地玻璃窗,感觉真的很差。但是来了泰国肯定要体验一下,所以我和轩宝找啊找,终于找到了一家我们俩都还挺满意的,叫做Palm Spa&Massage。

具体路线如下,先到达Palm Square

你会看到一条挂满红灯笼的路

一直往里走,在右边会看到一个电梯,电梯门口有张海报,乘到三楼就到咯。

选择这家店的原因是:第一它在三楼,隐蔽性较高。第二它很安静,一进店就有一股淡淡的精油味。第三它没有像外面的店一样到处招揽客人,反而会让人感觉很好。服务员都很客气,讲话轻声细语的,还有优雅的音乐,装修很古朴,环境非常的舒适。一般做Massage都是想得到一个放松,如果你外面是嘈杂的大街,怎么可能放松下来?所以还是很推荐这家店的!

我们订的是椰子油的泰式按摩,每个人500泰铢。进门之后会先端来一盆水让你洗脚,换上拖鞋,然后领到小包间,里面非常的暗,给你一条一次性内裤之后服务员会先出去,留给你拖衣服的时间。泰式按摩是全身按摩,手法很柔和,真的很舒服。一个小时的时间完全可以睡一觉。在按摩女生胸部之前服务员会先问你能不能碰,如果这方面介意的女生们可以说NO。

好了之后还会给你一杯茶,让你休息一下

按摩之后满血复活,椰子油很好闻,不刺鼻,身上也没有油腻感。出门往楼下看也很漂亮,赶紧按一张。

去街上吃了一个之前相中却吃不下的冰淇淋,然后又买了点水果,就回酒店休息啦!

泰国的东西还是很实诚的,像果汁都是真真实实水果炸出来的,非常的浓,不像国内还兑水兑的很淡。这个冰淇淋也是当场用水果做出来的,非常好吃!我们要的是芒果味的

卡塔海滩到这儿基本就结束了,做攻略的时候还做了几家吃的店,在这里也罗列出来,大家到那的话有机会可以去找一找尝一尝。
1、Mama Restaurant Kata Beach (卡塔大街)
2、Kwong Shop Seafood (卡塔海滩 Th Thai Na 路上)
3、Chai Thai Food (幸运卡塔泳池别墅酒店对面)
4、Lucky Tom's Restaurant (靠近卡伦海滩)

DAY 3 奔赴皇帝岛

今天就要去离岛啦,我们订的是下午两点的船,卡塔海滩到Chalong Bay还是很近的,过去大概20分钟左右,做攻略的时候看到附近有家饭店不错,准备过去那儿用餐,所以我们淘宝订了十一点的车来接。事实证明还是太早了点,十一点半过去差不多。

早上睡到自然醒,慢吞吞的晃到餐厅用早餐。普吉岛酒店的早餐都是差不多的,面包、鸡蛋、水果必有

吃完早餐后开始闲逛酒店,各种拍照。酒店虽然不大,但是布置的很别致,每转一个弯都是一个景。

水缸里的花都是服务员一朵一朵摆上去的

在酒店玩耍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哦。因为绿化很多,虫子相对也多,晚上还在房间里发现了只壁虎。。。

司机很准时的来接我们了。我们各带了两个箱子,一大一小,来的时候把小箱子放在大箱子里,因为今天去离岛不准备带大箱子了,所以把小箱子理了出来,瞬间就变成了四个箱子。还好提前订了车,不然拖着四个箱子去街上拦车也是很醉的。如果你没有订车去那边叫的话,卡塔海滩去Chalong Bay一般是300泰铢。

Racha在Chalong Bay的接待处不大

一进门,服务员就端上两杯果汁,接待处有一个中年男子是讲中文的,专门接待中国游客。办好入住手续后会拿三个瓶子让你闻味道,选择自己喜欢的味道后房间的熏香、沐浴露、洗发水、身体乳、肥皂就都是这个味道的了。我们选了柠檬草味的。

接待处有面包、饮料,都是免费的

午餐在Kan Eang@Pier Restaurant ,就在Racha接待处一直往前走右转就到了,步行两分钟。办好入住后那个会说中文的服务员问我们去哪里吃饭,我把地址给他看后他直接带我们过去了,服务贴心。

餐馆非常大,建在海边,就餐环境非常好。唯一讨厌的是苍蝇很多,简直就是一边吃一边不停的赶苍蝇,稍一不留神饭菜就会遭殃

我们家轩宝这次是翻译兼摄影师兼人体导航兼点菜员,身兼多职,出色完成任务

本来说点少点怕吃多了晕船,可一不小心,好像又点多了。。。

吃好可以去海边走一圈消消食,时间还早的话就再回Racha的接待处休息一会儿,两点整服务员准时带着同一批的游客一起前往码头。

到码头之后要乘tutu车。从Racha接待处到码头步行约5分钟,箱子都是服务员帮你运到快艇的,不用自己提哦!大箱子寄放在接待处就可以啦,不用带上岛。

tutu车下来后就看到快艇啦!

船程30分钟。皇帝岛算很近的一个岛屿了。船挺晃的,如果晕船的朋友们记得备好晕船药。我觉得快艇一摇一晃的很容易入睡,回来的那趟睡得好熟。。。。船上会发小糖果。帽子不用带,会被吹走~

很快就到达皇帝岛了,好惊艳,水真的超蓝,沙子又细又白

一上岛后服务员会送上一杯葡萄汁,在大厅休息一阵子后会有服务员带去你的小屋子。

来的时候一日游的游客还没散,海滩人太多了,而且太阳又特别大,我们就先在小别墅前面就是酒店的泳池里玩耍。游泳池旁边种满了树比较阴凉。

来之前看人家的攻略说酒店有几位大蜥蜴,过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生活,本来想去找找来着,没想到第一天的时候就和它偶遇了。不敢凑的太近,只能在远处偷偷拍一张了,反正那家伙躲在阴凉处,身下垫着毛巾,太舒服了,养尊处优的生活阿。

等到一日游的游客返程了,太阳不那么大了,海滩就属于我们啦!

玩累了就在海滩边的躺椅上休息休息,看看落日,生活太美好。

岛上有三家餐厅。一家是酒店里的,位于海滩边,晚餐是自助餐,1500泰铢一位加服务费。

两边各有一家,离酒店近的是一家烧烤吧,另一家悬崖餐厅比较远,路也难走,晚上人比较少。

我们选择了自助餐,面朝大海喝啤酒。

晚上还是很漂亮的。

吃完饭照例逛一圈消食。酒店有两个游泳池,一个是我前面说的,还有一个在大堂的二楼,有一个无边游泳池,有空调的图书馆就在无边泳池后面,开放到晚上七点。

DAY 4 漫游皇帝岛

如果你想在沙滩拍好看的照片,那么就要赶在十点前。十点后一日游的游客陆续上岛,沙滩就会人很多拍出来的照片都是游客照。十点前的沙滩很安静,完全有一种私人沙滩的感觉。

慢悠悠的吃个早餐

摄影师开始抄家伙了

早上的海真的是一天中颜色最最漂亮的!所以不要贪睡哦,好的风景需要早起!

双人照都是三脚架架着自己拍的,轩宝后期修图的,很喜欢

玩玩沙,发发呆,逗逗猫。

酒店可以租自行车和山地车

皇帝岛上有三个酒店,Racha是唯一一个五星级酒店。所以如果你不去别的酒店玩儿的话乘十一点半的船回去是最好的。因为退房后岛上只有图书馆里有空调,下午是真的很热,我们因为订了四点的船,想改但是满客了,只能窝着,在岛上度过了一个及其无聊的下午。轩宝因为肚子不舒服在图书馆的沙发上睡觉,我就只能自找乐子。无边泳池坐会儿,和酒店里的懒猫玩玩儿,幸好有wifi,可以修修照片发个朋友圈。

四点的船差不多四点半就能返回Chalong Bay.但是下船之后还要等行李等tutu车,所以如果你订了接车的话让司机五点来接比较妥。Chalong Bay车非常多,如果你也订了皇帝岛,就跟司机约到7-11对面见。Racha接待处就在7-11对面。我们因为事先没跟司机讲明白,只说了在Chalong Bay接,所以浪费了20分钟找人。

Chalong Bay到芭东比较远,要40分钟的车程。我们回去遇到大暴雨和车祸,开了一个小时才到芭东的酒店。觉得司机也比较辛苦,给了他40B的小费。

Day 5 芭东+丛林飞跃

今天的安排是,早上江西冷逛街,去Big C购物买纪念品。这项活动一定要安排在回酒店前,因为肯定会买很多东西,拎着逛街不方便。下午去安排了丛林飞跃,晚上去海鲜市场吃海鲜。

早上乘酒店的班车去江西冷购物中心

商场蛮破的,逛了一圈觉得没啥好逛的就去买纪念品啦。

药店到处都有,虎牌膏阿蜗牛霜阿欧莱雅阿基本都有。而且药店有会说中文的店员,泰国人的英文其实也很烂。

我们在Big C里买了很多芒果干阿榴莲干阿送人,还买了好多水果。进去觉得水果实在太诱人了,决定中饭就吃水果+芒果糯米饭

江西冷离芭东海滩是有一段距离的。tutu车过去是200泰铢,走走路也是蛮久的,去之前我一直以为江西冷的旁边就是芭东海滩,相信这个很多人会造成误区,特此说明一下。

购物好了去吃个冰淇淋,太甜,然后就回酒店等待去丛林飞跃了

去过皇帝岛后芭东海滩根本就看都不用看了,完全是没有可比性的。江西冷逛一圈就差不多了,我们又不喜欢骑大象阿之类的活动,看了看还是选择了丛林飞跃。据说清迈这个更爽,我们就当先体验一下。

也是事先在淘宝上预订的。普吉岛的丛林飞跃有28站和16站之分,28站玩完全程需要三个小时,16站是一个小时。我觉得三小时对心理和身理太考验了,有点累,所以就选了16站的。
28站的时间:8:00、10:00、13:00、15:00
16站的时间:8:00、15:00
有酒店就送。我们订的是15:00的,司机两点二十分就来接我们了。开车过去大约二十分钟左右

一到就有服务员会送来果汁。虽然报的是三点的团,但是到了那边之后会分发一个手环,分成黄队蓝队紫队等等,然后据说我们的黄队还没到齐,等到了三点半才开始。

教练都是会讲一些中文的,完全不用担心沟通哦。换上装备装上水就出发啦!首先有20分钟的步行,山路真的好难走。

滑的时候很爽,一点都不怕,教练还会搞怪的晃索道,他们一天大概要跑四五趟,个个身手敏捷。

飞完后还会提供水果,赠送一件衣服,值得去体验一下!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条索道是两个人平行一起滑的,教练让我和宝一起滑,放手的时候还朝我们喊了一句:“么么哒!”中文水平真的很不错。。。

回程和司机商量了一下,答应直接把我们送到江西冷购物中心,奔着海鲜去咯!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的后面,超近,直接导航步行过去就行。

这家是在海鲜市场对面超级大的海鲜店,晚上吃的人很多

海鲜市场里蔬菜、海鲜、水果都有,一般到七点以后蔬菜的摊位都关了,海鲜摊位开到挺晚的。中国人很多,每个摊主都会说中文。我觉得进去都差不多,自己选一个摊位买就行,反正肯定是要被宰一点的,客人那么多,他们不怕没人买。

这是我们买哒。

买好吃之后上二楼,去那家攻略里最火的your kitchen!二楼我看到了三家your kitchen.认准正宗的这家,门牌号是2-05,也是人最多的一家。营业到九点。

这个小姑娘会说中文,会给你提供菜的做法。我们做的是蒜泥大龙虾,椒盐撒尿虾,爆炒海螺和咖喱蟹。蔬菜也是楼下买好让他们加工的。店里的卫生状况不太好的,因为我们看到了各种小蟑螂,如果介意的亲,还是不要去了。但是不得不说他们家做的味道真的很赞

跟小姑娘说好各种海鲜的做法后她会给你张小纸条,上面有价格清单,然后要去旁边的小屋子买卡付钱,再把卡给小姑娘。

他们家人太多了,相对速度也很慢,我去找座位,轩宝等着拿菜,等他的时候无聊看了看整个广场,放眼望去全部都是中国人。边上也有很多家加工店,标语做的都很搞笑。

上图那家2-09就是山寨的,很像有木有。但是没啥生意的,还有那家美丽海鲜,一个人都没有,店里那几个小伙子把眼都望穿了。就餐环境确实不敢恭维。

等了有半个小时吧,终于上齐了所有的菜。

两个人全扫完了,自己都佩服自己的战斗力。这一餐大概吃了七百多人民币,也是来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餐了。

海鲜市场的楼下就是夜市,东西看着也很美味,只是我们实在吃不下了,匆匆走过。

返回江西冷买了些啤酒,就打道回府啦。

夜幕中的江西

打tutu车回酒店,夜晚的tutu车好酷炫

DAY 6 归程

中午的飞机,保险起见约了九点四十五的送机。司机很准时,九点半就来了。芭东到机场大约也要四五十分钟,还是提早点为好。普吉岛的机场是一进门就有安检的,我们本来还有些水果没吃掉想拿到机场吃的,结果进门安检把榴莲拦在了外面。我的榴莲,就这么硬生生的和我分开了。其他水果在进门安检是可以拿进去的,等到过海关安检的时候是不可以的,普吉岛机场是两层安检。

机场真的很小,免税店真心只有一点点,我觉得不用特地留出时间来逛。

晚点了一个小时,就飞了,美丽的普吉岛再见啦。我把最好的笑容留给你。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14 19: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