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走一日游

L☆ˇyanˇ (广州) LV.6
2016-02-13 23:23 353/2
  • 出发时间/2016-02-12

记得我第一次去香港是跟朋友去的,那时侯很小,也不记得自己去过哪些地方了。长大后,自己也经常去香港,多半是为了购物,买些日常护肤品,要知道,广州香港,还是蛮方便的。而这次去香港,主要是因为过年呆在家太长时间了,有点无聊,就拉着我家亲爱的,一起直奔香港。PS:广州香港,做和谐号,避免春节返程高峰期的塞车情况。

感受中环老旧情怀

目的地:中环星巴克
搭乘地铁直接到 中环站-D1出口,一出站,过马路,沿着右手边直走,在前面红绿灯口过马路,左转,找到都爹利街,往前直走,找到星巴克就是了,途径你会看到一家叫上海滩的店。
相信去过香港的人都知道,中环是香港的金融中心,超甲级办公区,拿广州做对比的话,就是相当于广州的珠江新城,因此当我发现那里有一家星巴克是采用香港80年代风格的装修时,我便满怀期待的拉着我家那位找过去了。
这家星巴克是融合了中西的风格装潢,一边是现代的西式装修,一边是老旧的80年代香港风格装修,现代与怀旧相冲撞,却一点也没有突兀的感觉。

中环美食:泰昌饼家

离开了中环星巴克,我们就直奔中环泰昌饼家,听闻这是香港最后一任港督最爱吃的蛋挞就是在这家店了。由于地址不是很明显,我们就直接谷歌地图寻找了。离中环星巴克其实也就15分钟的路程。
来到泰昌饼家,你会发现好多韩国人也来吃,主要是因为泰昌饼家在韩国一档“我们结婚吧”的节目火红起来了,受到好多韩国人慕名而来。

中环美食:兰芳园奶茶

从泰昌饼家往下走大概100米,左转处,就能看见兰芳园奶茶大大的招牌。由于店面不大,要进去吃东西就要在门口排队了,因此我们直接打包了一杯奶茶便离开了。打包很快,不用等很久。
兰芳园的奶茶真的很香滑,难怪门口这么多人排队就为品一口香港最纯正的奶茶。

中环美食:蛇王芬饭店

兰芳园斜对面就是蛇王芬饭店,看名字就知道这里就是吃蛇的。它在香港其实有很多分店,但我们以前来的时候,即使经过也没进去吃,这次刚好又经过了,我们就进去品尝了一碗蛇羹。
说实在的,蛇羹的味道有点像碗仔翅,而且价格偏贵。

转战油麻地

离开了中环,我们直接做地铁去油麻地,看看当年的油麻地警署,逛逛《庙街孖兄弟》的庙街。

总的来说,今天感受了别样的香港,希望下次再去香港还能这么悠闲。走走吃吃,停停逛逛。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14 17:1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