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往阿联酋:我的迪拜和阿布扎比(9日丰富自由行)

依依 (扬州) LV.13
2016-02-13 23:26 14804/33
  • 出发时间/2016-01-18

费用+行程

前言

很早就听说了迪拜,很早就翻阅了迪拜的资料。当我知道的越多的时候我就越想去这个地方看看。上天总是眷顾我,师兄去迪拜工作,邀请我去感受传说中的奢华世界。幸得好友陪同,我们欣然前往。

机票:国内的航空基本上乘坐过,这次去迪拜特别想感受的就是阿联酋航空公司。一方面是因为迪拜本就属于阿联酋,另一方面就是想知道“定义世界奢华航空”的阿联酋航空到底是“何许人也”!——当然,如果票价太贵我是会换乘的。本次出游计划定在2016年1月18号——1月26号,共9天。在11月份的时候突然看到阿联酋的往返机票只需要3700左右而且含税,我当即想定,无奈同行朋友一直犹豫不定没有及时下手,结果到了12月份确定去的时候机票已经涨价到4074,不过还是非常划算的,果断下手。
       签证:迪拜的签证还是非常容易的,我的签证是师兄在迪拜帮我搞定的,我在国内将护照拍了照片发到师兄邮箱,什么资料也没有提供,三天后就直接收到我的签证啦,签证花费630元人民币。大家也可以找旅行社帮忙代办签证,提交一些资料证明,现在旅行社的代办收费大概在700人民币左右徘徊。

准备行李啦!

1月16日 AT HOME

收拾打包好行李准备去上海,因为飞机是早上6点15在浦东起飞,所以我要提前一天去上海候机。最后一晚在家啦,下一站——上海

1月17日 Arrival in 上海

乘高铁2个小时到上海已经过了中午了,直接跑去浦东长泰广场喝了下午茶顺便等待我的朋友到上海。等待的过程中遇见了六个60至70岁左右的爷爷奶奶,他们下午来到店里喝着茶、品尝着蛋糕悠闲的叙旧,感叹日后我老了也要如此潇洒的生活啊!

小伙伴下午4点多到了上海,我们在长泰吃了晚餐便要去浦东国际机场了。本来准备搭乘地铁,但是听说磁悬浮去浦东速度特别快,因此特想去感受一下。两个人当即决定去龙阳路乘坐磁悬浮!话说磁悬浮的速度真的很快,刚上车坐下拍了照片,还没来得及发个朋友圈就到浦东机场了。强烈推荐朋友们以后若是去浦东乘飞机的话一定要搭乘磁悬浮哈,比开车可快多啦。

车票是50元每张,若是持当天的机票还可以享受85折呢。可是我是明天凌晨的

磁悬浮列车内的座椅稍显破旧。

机场酒店——大众空港

因为很早就要赶飞机因此我们就住在了机场内的酒店,说实话环境设施非常老旧,一看就是属于公家单位的酒店,服务态度也很一般。主要是地理位置是真的好,房间内就能看见飞机起落,直接走过一个过道就到候机大楼,非常适合赶早飞机的人。这里还出现了岔子,我预定的是668的商务标准间,结果check in 的小哥给我直接安排到了488的双床房,房间特别狭小。幸亏我查了携程的预定发现房间不对,打电话给前台,他们说不小心搞错了。还好我发现了,不发现岂不是白白付了200元。

房间设施很陈旧,肯定是很早的宾馆了。

透过窗户可以看见机场停靠的飞机。

通过这个走道就到候机大楼了,搭乘早班飞机还是非常方便的。

凌晨三点多就要起床,各位晚安。

1月18日 On the plane

早上6点15的飞机,5点钟就开始登机了。浦东出境的日上免税店比入境的大很多,可惜五点钟日上还没开门营业,所以只能回来的时候逛逛小点的日上免税店了。毕竟入境的日上是24小时营业的。
       本来以为飞机上会有很多人,因此在阿联酋航空的官网上选择了两边靠后的两座椅的位置。谁知飞机上根本没什么人,这一路几乎飞机上的所有人都是在中间的四人位置上躺着睡觉的。后来到了迪拜告诉师兄,他都羡慕死了。

整个飞机就这么多人

飞机上的广播语音告诉我们阿联酋航空的空姐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满足不同语言需求。但是每当我按响服务铃时都是外籍空姐来服务的。估计中文服务生去头等舱服务中国人去了。

一上飞机,空姐就递上热乎乎的手巾供客人使用。(怎么感觉像是到了海底捞

准备起飞啦~

上飞机之后,为了让客人尽快适应时差,所有的时间已经都按照迪拜时间进行了(除了早餐)。因此6点起飞之后,机舱就熄了灯,让客人继续休息。因为迪拜时间才凌晨2点。

熄灯后的机舱顶部出现了满天繁星,浪漫又有意境。可惜我的手机拍不出它的美丽,只能等待旅友们自己去感受啦。

由于太兴奋,实在是不困啊。插上耳机顺便看个动画片,等待发早餐。

看看今天都有什么菜。

8点左右就开早餐啦。顺便发饮料。飞机上的水和饮料几乎都是冰的,Foreigner似乎都不知道白开水一说,只喝常温矿泉水或者咖啡热茶。我的朋友身体虚寒只能喝热水,这可把她急坏了,不过她现在还不知道,到了迪拜之后就更没有热水了

用过早餐之后空姐会发放饮料,喝点热饮好好休息吧。

睡醒之后已经11点多了,本来想着玩玩游戏等待吃午饭,可是午餐时间是按照迪拜的中午时间发放的。中国时间要比迪拜时间早4个小时,这就是说迪拜的中午12点已经是中国的下午16点了。我明白空姐想让我们适应时差,但是我的胃不适应啊。下午13点的时候实在饿的不行了,突然想起来飞机上有桶面提供,算了还是吃面吧。“I want Chicken noodle,please”

这个面的味道很不错呢。大家一定要尝尝哈,我觉得比飞机上提供的正餐还好吃的。

吃饱啦,玩喽!飞机上有很多影片和游戏提供呢,不少是最新的电影,因为是上海起飞的,航空公司还非常亲切的提供了很多有中文字幕的电影。(这里要提醒大家字幕是要自己调出来的,进入电影之前就有选项)。

下午三点半的时候开始提供午餐了,因为已经到了迪拜的11点半啦。本来想吃鸡肉饭的,但是发给我们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只剩下香煎鳕鱼了。所以这里要提醒各位蜂友们啦,阿联酋航空公司的座位是需要你在购票之后在官网上选座的,阿联酋的飞机机体很大,中间4个座位,两边是3座位,也就是3—4—3这样的。一般好的座位是每个隔板之后的位子,因为空间比较大,但是很难选的,因为我提前一个月去选,发现都没有了。不过飞机最后面有4排是2—4—2,非常适合两个人出行又不想跟不熟悉的人坐一起的乘客。但是缺点就是发餐都是从前向后发放的。所以很可能轮到你的时候,你想吃的东西已经没有了。

因为离开国内的时候,正是雾霾严重的时候。所以这个时候看到的天空格外的纯净啊。回国的时候也从高空拍了一张,不过。。。。你们看之后的照片吧。

飞机降落的时候。空姐们开始收拾毛毯了,我和朋友想着合照一张留作纪念,这时候恰好一个外籍空少路过,亲切的要帮我们拍照片,可是我们用的卡西欧的美颜相机,估计难住外籍空少了,“这是啥玩意??”哈哈,路过的空姐说我来帮她们拍吧,结果空少任性的说:“不要,我要自己给她们拍。”真是太可爱了。哈哈

抵达DUBAL

迪拜时间12点20(北京时间16点20).我们到达传说中的DUBAL啦。到了迪拜机场大家就要注意啦:机场设施和自拍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能给当地人拍照哦,也就是说遇到白袍子和黑袍子的人你千万不要拿着相机拍别人,他们会非常严厉的阻止你的。而且机场进出关口的地方也悬挂着禁止拍照的牌子。
       师兄开车来接我们,直接奔赴龙城吃午饭。”龙城“——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是中国人的集聚区了,龙城有很多中国商铺和超市,还有个大型的中国商场。有很多生活在迪拜中国人都会跑到这里吃饭或者采购东西,毕竟国外的餐饮吃不习惯。我还在龙城看到了协和医院!太牛了,哈哈。
       中午吃的小哥米线,垫垫肚子。我是不挑食的,吸溜吸溜的吃完啦。可是朋友说不好吃,她说来到这里就想吃迪拜的餐饮,不过她没想到的是之后在迪拜吃了8天后,她说还是那一碗米线好吃啊!!

我的同行好友。

吃完饭回到师兄家,收拾了下行李,休息调整一会。我们就直接出发去哈利法塔了,因为要赶在夜幕降临之前去塔顶——欣赏日夜交替的迪拜城。

哈利法塔在下午5点30到7点是登塔的高峰时间。因为能看到日夜交替,很多人说可以在塔上顺便看喷泉,因为喷泉是6点30开始每半小时一次,伴随一首歌曲。但是由于哈利法塔太高了,站在观景台根本就看不清。还是要到DUBAL MALL的一楼或者二楼有露台的餐厅观赏喷泉秀。一般好的观景餐厅都要提前预定的哦。

停车场拍到的迪拜当地女人,迪拜女人都要穿这种黑袍子,戴着面纱证明她已经结婚了,她的面容只能给丈夫和孩子看。不戴面纱的是还没有结婚的。而迪拜男人则是穿白色袍子。迪拜女人的黑袍子里面必须穿正装。所以迪拜当地人对冷气要求特别的”猛烈“。我们这种不穿袍子的人被商场里的空调冻死了。时不时要出来避寒

要登哈利法塔要先到迪拜MALL的负一层,有个叫AT THE TOP的地方就是乘坐电梯上塔的入口。建议大家提前一天预订门票,这样比当天购买要便宜很多。大家可以在马蜂窝上买,我对比了一下价格,马蜂窝上还挺核算的。我就在马蜂窝上定了法拉利的实体票和F1赛车的体验门票。像法拉利的门票比官网都便宜。

门票:205迪拉姆(369人民币)

迪拜的酋长。看上去有点凶哈。不过他的儿子好帅的。

我们去的是哈利法塔的第124层。大部分人都是在这一层的。其实哈利法塔还可以去148层,也就是他们说的贵宾层。好处就是有点心饮料、沙发、望远镜而且人少。但是门票要比124层贵一半还要多点。我们定的124层门票是205迪拉姆(369人民币)。迪拉姆是迪拜的货币,是人民币的1.8倍。所以你在迪拜的花费都要乘以1.8。这个真真是痛苦的,在香港的时候都是乘以0.7的。那才叫爽。

迪拜属于阿联酋,是个沙漠城市。从塔顶看绿色植被还是非常少的。但是阿布扎比的绿化做的却很好。

夜幕降临,迪拜开始点灯啦。

微信小视频拍的,不是很清晰哈。

我们是1月份去的,也是迪拜的冬季。白天25—28度左右,晚上19度左右,晚上有点凉需要带件外套。1月份和2月份是迪拜的旅游旺季,因为气候宜人。如果是7、8月份去的话迪拜的温度能达到50度。 另外1月份是迪拜的冬季折扣狂欢节,很多品牌都有折扣,但是顶级品牌还是没有的哦,并不是都打折的。从哈利法塔下来直接在DUBL MALL的二楼吃饭。餐厅名字我不记得了,价格合适,因为是师兄和嫂子请客的,具体多少钱我也不清楚了,不过师兄说我们四个人不超过500人民币啦。还是很实惠滴哦。

这家餐厅的薯条真的超好吃啊,在国内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薯条。真滴。。

迪拜是40年发展起来的国家,在发现石油之前就是一个小渔村。靠打鱼、捕捞珍珠和卖香料为生。所以迪拜的饮食文化并没有中国的源远流长。迪拜的饮食大部分是阿拉伯烤肉或是印度菜,由于地处沙漠,饮食上没有蔬菜也没有水果。完全是个食肉国家啊。

人们围在一起的地方就是看喷泉的地方。我们的餐厅在二楼露台,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能欣赏到喷泉和音乐。但是由于建筑物有遮挡,还是有点遗憾。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最好的位置是一个叫Mango Tree的泰国餐厅,大家在图片上的也可以看到,就是那个延伸在湖水里的露台就是。Mango Tree的露台观景位置是整个音乐喷泉最好的,但是小心落下的水花溅在身上哦。我本来打算去Mango Tree露台吃晚餐的,也找了迪拜当地的导游帮我预定,露台有最低消费——350迪拉姆每人(630人民币)。可惜没有预定到露台,在餐厅内就餐我就不想去了。所以没有去成。

在这里非常感谢我的师兄和嫂子,不仅要上班还要关心我们的旅程。还请我们吃大餐,真是太感激了。上图两位大好人。希望你们在迪拜工作顺心,生活幸福。

看过喷泉,我们在DUBAL MALL里找到了办理手机卡的地方,毕竟在迪拜没有电话没有网络真是不舒服。我办的是etisalat的手机卡,包含1G流量需要100迪拉姆(180人民币),如果还想打电话可以再充话费进去。费用还是挺贵的,不过大家最好还是办卡,因为迪拜很多酒店的wifi都是计时收费的,60迪拉姆每天(108人民币)。话费我没有冲,因为我主要用流量。迪拜的通讯公司非常人性化的是你手机没有话费虽然打不出去,但是你一旦拨打了对方的电话,对方就会收到通讯公司的短信,短信告知谁向你打了电话,然后给你回过去就行啦。我每次都是有事就给师兄打过去,然后师兄就回电话回来。哈哈

服务人员非常nice,办理好新卡之后帮我装上手机,并把老卡装进这个小袋子里,让我保存好。
       在迪拜有很多来自各国的服务人员,他们的态度都非常的热情、热心。说实话最让我寒心的其实是华人服务生,不知为何总是要表现的高高在上,感觉买东西还要求你的样子。切~如果你们买东西的话最好不要让中国服务生接待哦,因为中国服务生真的有点不爱搭理中国人,(这逻辑看着有点别扭)无奈。。。。很多次都是这样的。在帆船酒店用餐也是这样,后面会提到。。不过不是全部中国服务生都这样。

DUBAL MALL里有wifi的,但是最好你有face book账号。不然会非常麻烦,你要输入电子邮箱,而且还要验证码,验证码只能发给本地电话哦。

办完卡已经快11点了。也就是国内的凌晨3点了。我发现在迪拜我还挺适应时差的。迪拜的商场都开到11点多的。因为迪拜当地人特别喜欢逛商场。
       第一天结束啦。

在迪拜的第二天

Morning,迪拜的第一个清晨。今天的行程是迪拜博物馆、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

穿过迪拜的小巷子,前往迪拜河。

在迪拜做生意的很多是外来人。因为当地人基本上不工作,都是由政府供养的。迪拜政府非常鼓励当地人积极工作,如果迪拜当地人想工作,都是给他们最舒适的工作。所以迪拜当地人都是在机场、政府、警察局这些市政单位里工作的。不工作也没关系,政府给予最低生活保障,每人每月3万人民币。每天在迪拜街头行走都能看到悠闲的当地人或者喝咖啡打发时间或者约好友聊天打发时间。

街道上随处都能看到鸽子。没人骚扰它们的生活,非常安逸。

一路行走到了迪拜博物馆。路上要注意的是——虽然是很狭窄的道路也要走斑马线哦。这里有很多便衣警察,如果发现你不走斑马线会上前查你的护照然后收取罚款的,罚款金额是200迪拉姆(360人民币)如果不交罚款就要带到警察局了。

门票:3迪拉姆(5.4人民币)。博物馆的门票是很便宜的。一人门票是5迪拉姆,但是两人买两张就只需要6迪拉姆了。

迪拜博物馆里展示的都是迪拜人以前的生活(传说中的苦日子)。所以都是迪拜还未发现石油之前的住所、生活用具、交通工具、生存方式等等。

迪拜的传统服饰。最早以前的是这种像面具一样遮脸物。后来是面纱。

可爱的阿拉伯小人偶。

迪拜以前的交通主要依靠骆驼,现在虽不用了,但是却有很多骆驼的纪念品。

逛完博物馆已经12点了,我们直接向黄金市场出发了。我在迪拜都是用的google地图来导航的,非常好用。它可以详细的告诉你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应该乘坐的交通工具,在哪一站下车,有点像中国的高德地图,但是实时位置比高德准确很多。国内介绍黄金市场的时候都会翻译成Golden market,其实不是的。如果你在地图上输入Golden market,你就会到另一个地点的。黄金市场的准确名字应该是Golden Souk或是Golden Souq。
       迪拜河将迪拜分为了新城区和老城区,而香料市场和黄金市场都是在老城区。 往来新城区和老城区可以坐地铁也可以乘坐木船过河。这里建议大家乘坐木船,1迪拉姆的船费还可以欣赏到迪拜河的美景,一举两得。

图上面的小亭子就是每个乘船的渡口,每个渡口都是不同商家营运的,所以一到那里就会非常热情邀请你乘坐他们的船过河。我们到目的地后,船长还跟我们说他船开的最好,让我们返回的时候依然坐他的船。好热情。

坐在船头景致真好

坐船到码头,一路导航走过去5分钟就是黄金市场了。黄金市场是露天的集市,一家店挨着一家店。

到了黄金市场已经该吃午饭了,我们看到第一家饭馆就进去了,点菜的时候发现是个印度菜馆。朋友和我就点了很多印度人点的菜和一份类似炒饭的东西。说实话感觉有点像黑暗料理啊,主要是吃不习惯吧。而且印度是有手抓饭的习俗的,除了我们两个人,其他人都是将料汁倒入米饭里用手搅拌着吃的。

不过菜很便宜啊,可乐2迪拉姆加上饭菜共28迪拉姆。一共才消费了54元人民币。不过真的吃不习惯。

开始黄金市场之旅吧!

了解一下今天的金价。指示牌上的金价都是迪拉姆哦。换成人民币要乘以1.8的。迪拜的黄金24K的很少很少,几乎没有,有的话也是款式很难看的那种。有点网上说迪拜没有手工费是错误的,迪拜的手工费不便宜。不过迪拜的金饰打造的真的非常漂亮。

金缕玉衣??

每种金饰的款式都不一样,很容易就挑花眼了。当地人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他们可以把喜欢的金饰都买走。

女士戴在手臂上的。

金靴奖可以颁发这个。

黄金市场的店主我观察下来主要来自伊朗印度的。只有两三家我看到了本地人在卖。我一看到是阿拉伯风情的金店就进去逛,因为喜欢阿拉伯风情的手工艺。我就是在其中的这家买的戒指。

一番讨价还价后我买了这个带有阿拉伯风情的戒指。这里还有个小插曲,非常感谢那个阿拉伯帅哥,本来我选的不是这个戒指,而是另外一款,但是我让他们将戒指加宽的时候,他们不小心将戒指弄出了个小裂口,其实我都没有发现。我就说就这样就好了,包起来。可是店员不给我,说NO NO NO。我有点搞不清楚状况,问他为何啊?他用手指给我看,说加宽的时候裂了。你不能要这款。哇。。。当时真的非常感动啊。于是帅哥从柜台下面又取出一个箱子,里面全是各种各样的戒指啊,我就从里面又选出了一款。

好喜欢啊

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距离很近,按照Google地图沿着小巷子行走不出10分钟就能到。

香料市场(Spice Souk)主要卖些阿拉伯本地的香料香薰、巧克力、椰枣、毛毯和阿拉伯器皿。大家在香料街逛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砍价啊,而且要大大的砍价。我朋友想买一款本地香料做的香水,老板开价100迪拉姆,结果砍价都可以砍到30迪拉姆。
       这里的商人非常热情,介绍巧克力的时候撕开了好多好多,非要让我们品尝。后来我不断的说enough、enough。大叔们还是非要让我们吃吃吃。我在这里买了两款巧克力,黑巧克力是包裹巴旦木的,白色巧克力是包裹椰枣的,都很好吃的。因为行程计划中最后一天要去DUBAL MALL购买Patchi的巧克力。所以这里没有多买,就买了两包,但是回国有点后悔呢,感觉还是在香料街买的这种巧克力好吃。
       椰枣是迪拜本土的土特产哦。喜欢的亲可以买点回去送人,DUBAL MALL里面也有卖椰枣的,店名叫Bateel,是椰枣中的奢侈品,在当地很有名,200多迪拉姆每斤。带包装的更漂亮。

迪拜的纪念品——沙瓶。很多纪念品店都有卖,但是香料街的是现场制作的,你可以让他们在瓶子里面加上中文名字,但是价格也比没有中文的贵很多。我买了两个加中文名字的和一个没有中文名字一共花掉了325迪拉姆(585人民币)。现在想想好后悔啊。

老板一系列复杂的手法,我变成了当地妇女了。

因为对当地的香料不感兴趣,所以不一会就逛完了。(关键在黄金街耗费的时间太长了)
      沿着香料街一路走就到了迪拜河边。由于地图上标明不用过河就有地铁站,我们两个找了好久都没看见,无奈只好询问别人,过路的好心人跟我们说明如何走,结果我的英语能力实在有限,无法明白他讲的什么。后来这位大哥直接说follow me。带着我们过了河,走了一段距离后指着前方说metro station。终于找到地铁站了。我以为大哥也去地铁站,结果他说我不是这个方向,就送你们来的。又被感动了。
      这就是我爱自由行的地方,会遇到很多困难,也会得到很多感动。

阳西下的迪拜河。

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穆斯林祷告的时间。整个城市会放这种祷告的经文,像唱歌一样。第一次听到是在机场中午12点30左右的时候,那时候不知道是祷告的念文还以为是机场放的歌曲,我还跟朋友说这歌曲好灵异。后来去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的时候才知道每天要祷告5次的。具体时间之后到清真寺会给大家看。

晚上回到家吃师兄亲手为我们做的中国料理。经历了中午吃的印度料理后感觉中国菜好好吃。

吃过晚饭接着出去逛街,晚上去了离家比较近的商场Burjuman。来到迪拜不一定非要在DUBAL MALL逛街,因为迪拜的每个商场都个具特色。

跟师兄打赌这件小黑裙多少钱。我说一万五人民币左右,他居然说5000人民币.哈哈。结果问了店员直接20000迪拉姆(36000人民币)。店员是欧洲人,态度特别好,一直给我们介绍商品,到了最后感觉像是在跟我们一起玩。走的时候虽然什么也没买,美女店员的态度还是那么好,还说非常喜欢我的裙子。哈哈好开心。

逛了一晚上狠狠心买了一件礼物。

在迪拜的第三天

因为在迪拜的时间比较宽裕,所以今天的行程是蝴蝶花园和奇迹花园。这两个地方都是迪拜的新景点,2014年和2013年才开放。

迪拜加油站偶遇一辆牛逼的车牌号,一般皇室的车牌号都是一位数,两位数肯定是近亲了。
        迪拜的油价特别便宜,还不到两块五人民币。所以迪拜的车大部分是大型车,要不然就是跑车。日本车也不少,大部分是打工人开的。

蝴蝶花园门票:50迪拉姆(90人民币)

奇迹花园是2013年开放的,之后一年在奇迹花园的旁边又投建了一个大型的室内蝴蝶花园。不过去了之后发现这里的游客很少的,大部分是当地的学校组织学生来的。

迪拜二王子——哈曼丹王子,好帅啊迪拜的大王子也很帅,是那种长的坏坏的样子。不过储君之位给了二王子哈。

储君哈曼丹

这个小蝴蝶受伤了,好可怜

折翼的蝴蝶落在我的身上了。它在求助吗?

好多当地的幼稚园小朋友来这里啊。有趣的小朋友们都喊着让我帮她们抓蝴蝶放在手上。——“I Want a butterfly”

蝴蝶公园的出口就是个星巴克,逛累了可以买杯咖啡和甜甜圈稍作休息。星巴克真是迪拜最便宜的咖啡饮品啊。看来是全世界统一价格哈。

坐下来晒晒太阳,悠闲的假期。这就是自由行,随走随停,只享受属于自己的旅途。

离开蝴蝶公园,出门向右走200米就到了奇迹花园。迪拜奇迹花园(miracle garden)是世界上最美的花园。在这个缺水的国度的确是个奇迹。

奇迹花园门票:30迪拉姆(54人民币)

在奇迹花园的中间有个露天高台,如果饿了可以在这里吃点三明治喝点咖啡。是个星巴克的小窗口。迪拜的景区内饮食消费也是比外面贵的。看来全世界都是一样的规矩。

花园内的可乐需要5迪拉姆。(9人民币)

如果在花园里逛累了就可以在这种半圆形的花房里休息。非常惬意。每隔几个花房就有食品车,里面卖的是花生、芝麻等的一些甜品,无奈我真的对甜食没什么大爱。

奇迹花园附近没有可搭乘的公共交通设施,只能开车来或者打车了。这里给大家个小贴士:迪拜的出租车也有很多公司管理的,有种是跟我们国内出租车很像的车,一看就是taxi,这种车居多。迪拜还有一种出租车非常像私家车,而且还都是豪华车。这种车会在车顶的不起眼处放置个taxi的标志。不过两种都可以乘坐,价格是一样的。起步价都是3迪拉姆(5.4人民币),之后应该是1.17迪拉姆/公里(2人民币)。不过不要看车费很便宜的样子,由于迪拜的道路都要绕路上下桥,而且路途较远,所以到目的地之后车费还是挺贵的。由于去迪拜之前不知道豪华车也是出租车所以很可惜的错过了一次乘坐的机会。
       我们刚离开花园就有人问我们是不是打车,我说是的,他就直接指着后面的一辆雷克萨斯说坐这个车。这车怎么看都像是一辆豪华私家车啊,我当时有种是不是上了贼车的感觉。估计是看到我犹豫的表情,那人说这就是出租车,起步价3迪拉姆。朋友说还是坐普通的保险,因此我们错过了这辆雷克萨斯。估计,那个工作人员也挺郁闷的,心里估计嘀咕着“这两个姑娘想啥呢?”

租车费:奇迹花园——朱美拉公共海滩52迪拉姆(93人民币)

下午的行程是朱美拉公共海滩。(可以从沙滩上看到帆船的地方)。去沙滩之前可以在不远处的 THE WALK步行街逛一下,有很多店面可以逛,不喜欢逛街的可以在路边找一家你爱的餐厅吃个下午茶,看看路边上的行人。做个地道的迪拜人。迪拜人基本不需要工作,由其是女人。大部分的迪拜女人结婚之后会生养很多小孩,然后带着小孩逛街、喝咖啡。而没有成婚的迪拜人就坐在路边喝着咖啡吃着蛋糕,看来往行人打发时间。

THE WALK OF JBR是欧洲人的集聚区。而且很明显环境非常国际化。

午饭就吃了甜甜圈这可不行,赶紧找了家餐厅吃了午饭,晚餐要去吃牛排,这会就稍微垫垫吧。

肯定没有中国的好吃啦。价格也不贵,41迪拉姆(73人民币)

坐在餐厅外面就能看到前面不远处就是海滩了,买个冰淇淋继续前进。

看到大海了

一半沙漠、一半海洋,迪拜就是这样的一个国家。

可惜没有带泳衣啊,好想下海去。

两个人跑到海里玩的得意忘形了,结果我朋友的包包没有拉拉链,一个转身,手机、钱包全部掉入海里了。无奈啊,两个人跑到沙滩上开启晾晒模式。

东西晒的差不多了,师兄也下班了。三个逗比开始自嗨模式。

师兄说:你赶紧用脚在沙滩里打个坑,要不然就比我高了。哈哈

师兄非常不满意这张照片

来到沙滩边上的一家咖啡厅来喝咖啡。这里到了傍晚就有很多当地人一家好几口的来散步。说实话迪拜的家庭观念很重的,没事就会陪家人一起出来游玩、散步。迪拜是一夫多妻制的国家,所以会经常看到两三个或者三四个穿黑袍带着黑纱的女人一起带着孩子出来玩。不要以为她们是姐妹哈,她们可是一个老公的老婆。那和谐的画面可把师兄给羡慕死了。哈哈。

这里景色太美,因此很少有人会坐在咖啡店内,店外才是抢手位置。咖啡价格大概在30迪拉姆左右(54人民币)。也提供鸡尾酒,价格相比咖啡较高。

我是不爱喝咖啡的人,所以奶昔是我的。这家咖啡店的草莓奶昔真的好好喝啊,果香奶浓,两个点咖啡的人都在垂涎我的奶昔。

太阳逐渐落下,又是别一番的美景。

夜幕降临,这个海滩立马摇身一变成为一个美食聚集地,各家餐厅灯火辉煌。很多人说想来迪拜看豪车,那么你一定要在晚餐时间来JBR。在这个时间点各家豪车都涌向了这个地方。

小心地滑哦

今日的晚餐是吃BUTCHA的牛排。

我们来的并不是什么豪华餐厅,只是一般的牛排店而已,不过口味很不错哦。这家店的牛排价格大概在300多迪拉姆(540人民币左右)。

迪拜每家餐厅只提供矿泉水。自从来了迪拜我就爱上了这个意大利的spellecring矿泉水。喜欢充气矿泉水进入口腔的刺激感。

好小一块啊,姐表示毫无压力啊。顺便消灭了别人的半块。牛排口感很好,原汁原味能透出牛肉的本味,如果嫌味道淡,可以自己磨碎黑胡椒来为牛排增味。

晚上8点怎么能回家呢,直接开车去了迪拜的酒吧集聚地JBR。7层商厦内每层都是酒吧,开车去的话不需要自己停车,直接开到大厦门口,将钥匙给泊车人员,他们会给你一个卡片,上面有你的车牌号。等你从酒吧出来直接将卡片给他,他就会去帮你取车了。

酒吧的露台可以眺望港口,夜景非常迷人。

鸡尾酒一杯,缓解疲乏。酒水价格不贵,如果你想喝马爹利、轩尼诗之类的就另当别论。不过不管是喝什么在迪拜最放心的是你不会喝到假酒。

每隔一段距离就会看到停靠游船的小型港口,有一些游艇是商业公司的,大部分是私人的游艇。喝酒期间看到一艘大型的游艇驶过,上面在举行结婚party,游艇上不是穿着性感的女郎,而是穿着严严实实的黑袍女郎,那画面真是别一番的风景。
      迪拜的酒吧是看不到白袍黑袍的哦,穆斯林教规可是不能饮酒的。

微醺,结束第三天的行程。

在迪拜的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本来定在Emirates Mall的室内滑雪场,晚餐去亚特兰蒂斯。但是在来迪拜之前我就心心念念亚特兰蒂斯的水上世界了。这里忘了提及的是在来迪拜的第一天的哈利法塔上我们认识了独自来旅行的深圳美女soda,性格活泼,非常谈得来,因此相约日后有机会就一起出来玩。昨晚微信联系后她说也想去亚特兰蒂斯水上世界,因此我和小伙伴商量之后决定改去aquadventure park(亚特的水上世界)。
       中午午餐是subway。跟上海相比分量很足,色拉浓郁。两人共花费59迪拉姆(106人民币)

迪拜的车道为七车道,因为这里车辆普及率是百分之百,加之油价非常便宜,因此大家都是开车出行。这里不得不提的是迪拜市区的限速是120,车速都非常的快,像在国内的高速上一样。
        若是步行,你绝对不用担心行人的安全问题。我们这几天大部分都是步行去搭乘各种公共交通,在路上的行人非常少,但一旦有行人出现,所有的车辆都会优先照顾行人。当你还没走近路口的时候,但是行车的驾驶员已经看出你有过马路的意愿,他们就会立马减速停在路口,一定等你过去之后才继续行驶。虽然这在交规里可能是最普通的一条规定,但是由于长时间在国内受虐,因此在迪拜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我真的是感动不已。(长时间受虐以至于幸福感来的就是这么普通,哈哈)

今天我们准备坐迪拜的地铁再搭乘观光轨道去亚特。迪拜的地铁卡和公交卡是通用的,到了迪拜可以在地跌站的人工窗口办理,这和国内一样一样的。地铁卡分为银卡和金卡,金卡可以专享一节车厢。金卡费用我不太清楚,因为我们使用的是银卡,银卡用户搭乘地铁的费用根据路途长短来定,一般是3迪拉姆或是5迪拉姆(5或9人民币)。

金卡车厢。位置更宽敞舒适。

迪拜信仰伊斯兰教,所以非常注重男女有别。因此迪拜地铁有所不同的就在于他们多了女士车厢,只有妇女儿童可以乘坐,一共两节,就在金卡车厢后面。

男士若是乘坐这辆女式车厢是要被收取200迪拉姆的哦。地铁高峰期的时候建议大家去乘坐普通车厢,虽然男士很多但是不拥挤。

地铁到不了亚特兰蒂斯,需要到Nakheel Metro Station站,然后用Google map导航走个1.9公里到Palm Jumeira Gateway towers,就是gateway的车站。
       去Gateway路上遇到的小别墅,很可爱。

典型的阿拉伯建筑风格

找不到路了,就询问身边可以看到的路人,大家都很热心。

gateway station就是对面的黄色大楼哦。

gateway的车票分为单程票和往返票,单程票价:15迪拉姆每人(27人民币),往返票价:25迪拉姆(45人民币)。这里注意的是如果是单程票的话到站插入收票口就行了(类似国内地铁),但是如果是往返的话千万别插进去,要刷一下收好,玩过亚特回来再用。

启程啦!

路过好多高档别墅。哪里能看出来?——那么多的树啊!!!
       迪拜的房价和中国一线城市相比还便宜些。但是位于沙漠的迪拜,每一棵树每年的维护费用需要20多万人民币。所以要看迪拜的土豪在哪里不要看车,要看谁家的树多。

在gateway上老远就看到了亚特兰蒂斯啦。虽然没有住这个酒店,但是今晚会在这里用晚餐。

迪拜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海洋,没有陆地。但是异想天开的迪拜人想出了填海造地这样的想法,这与愚公移山毫无区别。但是,迪拜人做出来了,而且还造了很多。

The Avenues是亚特兰蒂斯的娱乐、餐饮、购物的集聚地。水上世界和失落的空间水族馆都在这里。
       我们到亚特兰蒂斯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我们去买水上世界的票,售票员提醒我们当天买票的价格是258迪拉姆,今天关闭时间是下午5点30。而且有两个主要玩的塔正在维护检查。如果买第二天的门票是220迪拉姆,让我们好好考虑下。虽然很不甘心,但是还是明天来核算,而且明天本来打算去朱美拉海滩闲逛,想想也没什么主要活动就毅然决然买了明天的门票了。可惜了深圳小美女明天要去和朋友吃饭,不能一同前来了。

一进门口就能看到一台自动售金机。

正好有时间来逛下The Avenues,这里汇集了众多世界时尚精品,还有度假游玩的泳衣、眼镜、服饰等。当然也少不了纪念品。我在The Avenues的罗迪欧大道Via Rodeo看到一家美国的泳衣店,本来想买一件比基尼,不得不说老美的泳衣实在是太太太性感了,简直无法对视试衣镜里的自己。东方人还是保守哈,最终放弃了这件比基尼,买了一身蛇纹的度假长裙和一双blingbling的美鞋。打算下次出国去海滩度假的时候穿。
       水上世界门票:220迪拉姆(396人民币)
       裙子:1220迪拉姆,鞋子:590迪拉姆。(送给我的2016年新年礼物)
       The Avenues还有很多咖啡厅和餐厅,逛了好久口好渴,点了果汁小小一杯25迪拉姆(45人民币),我当时真的想喝一杯coco奶茶。

亚特兰蒂斯还有家有名的水族馆——失落的空间。既然水上世界定在了明天,那今天就搞定水族馆吧。
        门票:110迪拉姆(198人民币)

其实在亚兰蒂斯自助餐那里也可以看到失落空间的一部分,如果是区别的话就是,水族馆内的玻璃是经过特殊处理的,加上昏暗的灯光,就感觉我们和鱼儿们毫无隔阂。我的手伸向鱼缸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怕伸进去。

水族馆为观赏者提供了座毯。放下浮躁、繁忙,静静的观赏这些游鱼吧。

水族馆出来在亚特兰蒂斯外围小逛了下。

酒店门口停靠了好多当地的豪车。

亚特兰蒂斯酒店的主楼,所有的客房便在这栋建筑里。如果是住在亚特的人去水上世界是不需要门票费用的。

情侣们都在等夕阳西下的美景。

亚特兰蒂斯的餐厅非常多,中国人常去的是KALEIDOSCOPE万花筒餐厅 和SAFFRON藏红花餐厅。这次我们去的就是万花筒餐厅,餐厅融合了地中海北非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突尼斯)风格,加上希腊口味、马耳他风格、黎凡特地区特色。中东菜比较多。
       因为我个人并不喜欢吃自助餐,感觉自己不会吃。东西那么多,不知道吃什么好。而且很多菜品的口味不太适合东方人,反正我看到很多foreign都喜欢拿取的菜品,我一吃就感觉崩溃了。里面最喜欢就是烤羊肉、牛排、寿司和红烩鸡肉了。
       餐费:220迪拉姆(396人民币)

酒水饮料不含在餐费里面,需要另外购买。

万花筒餐厅外的水族箱。它就是失落的世界水族馆的外面一部分。

这个楼梯向上走就到了亚特兰蒂斯的住宿区。有个工作人员就在楼梯口,告知非住客不允许进入的。但是亚特兰蒂斯不像帆船酒店查的那么严格。我上楼的时候小哥问我需要帮助吗?(其实就是说你要干嘛?是不是住客?)。我对他笑了笑说:go home。他居然笑着让我过去了。

一路通向酒店大堂。

传说中的海洋风格的酒店大堂。

阿布扎比迪拜的酋长。最左边的就是阿布扎比的酋长——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迪拜的哈利法塔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哦。据说本来迪拜营建的世界最高塔原名准备定为迪拜塔,但是在建造到一半就没有资金了,这时候哈利法借钱给迪拜才完成了工程。因此就改名为哈利法塔了。
       最右面的是迪拜酋长。

朋友想跟后面的白袍合影,让我跟他说下,果断被我阻止了。伊斯兰教国家的人都不允许你拍他们的照片,更何况要合影,还是男女合影。这不是对有男女有别观念的穆斯林做挑战嘛,吓死宝宝吧。

夜深了,回家~

我在迪拜的第五天

今天当然是完成昨天未完成的亚特兰蒂斯水上世界啦。
        迪拜的周五和周六是双休日,这不同于世界各国的周六周天。因为周五是穆斯林做礼拜的日子,因此大多店面都不营业了。平常地铁8点左右就营运了,可是周五却要在11点才营运哦。

亚特兰蒂斯的水上门票不包含浴巾和储物柜。因此在换票口需要另行购买。如果是住店客人就只需要付储物柜的费用。
门票:220迪拉姆(396人民币)
储物柜:40迪拉姆(72人民币)小型的。   我们两个人用的一个小型储物柜,感觉有点太挤了。如果你觉得空间不足可以购买一个大型的储物柜70迪拉姆(126人民币)
浴巾:30迪拉姆(54人民币),出园的时候要放入回收箱。

亚特兰蒂斯水上世界设计的很人性化,坐在游泳圈上顺着水道漂流就能到水上世界各个主要娱乐地,减少了步行的麻烦哦。

图下穿着白色背心和蓝色短裤的就是救生员。亚特的安全保护做的非常好,让人很安心。我绕着水道漂流了一圈发现在所有的视角内都安放了救生员。真是360度无死角。有时候一个长水道上还会有三四个救生员,间隔20米就有一个,天啊!雇佣了这么多人,这得花费多少人工费啊。简直太安全了。
        就连桥下一点区域里都有救生员坐在那里的。

玩水就容易饿。乐园内的餐饮比外面要贵。(景点里嘛)
       建议大家买套餐哈,特别划算。60迪拉姆(108人民币)包括汉堡、薯条和大可乐。我买的就是这个。我朋友不能喝冰饮只买了一个汉堡要50迪拉姆(90人民币)。
      不得不说的是虽然价格比外面贵,但是东西很实诚,不会偷工减料。这汉堡和可乐大的简直了~国外人的胃口果然比亚洲人大很多啊,

补充好体力,当然要去玩最刺激的项目啦。这也是水上世界里不得不玩的热门。

从最高处滑下来会经过这片水域,里面都是各种鱼群。还有魔鬼鱼能看。但是因为滑下来的速度太快了,我什么也没看见。哈哈

然后出来掉入泳池内。这里会有工作人员确认你的安全。

排了大概10分钟的队轮到我了,朋友排队的时候放弃了,就省下我啦。排这个还是男士居多。

还有一个项目也背受喜爱,那就是图下这个穿越水底内部,这个不刺激。可惜我买的防水手机套忘记带了,没有拍到里面的照片。

仔细看,里面有个横管道就是我说的那个项目哈。

水上世界连着海滩玩累了可以躺在沙滩上休息一下。

玩乐的时间总是短暂。一眨眼太阳又下下山啦。回家~

我在迪拜的第六天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Outlets,下午沙漠冲沙。
       早上出门在酒店前台预定了下午的沙漠冲沙,可以砍价哦。
       冲沙费用:150迪拉姆(270人民币)

迪拜的奥特莱斯离市区比较远。最好开车去,否者其他的交通都不方便。我感觉outlets mall里面的品牌还是挺少的,去的人不多。不过这里的运动品牌很实惠哈。比国内不知道便宜到那里去了。我就买到了现在炒的很火的Nike roshe one。国内专柜价格649,还限购。我在outlets买的才219迪拉姆(394人民币)。

有些店会把所有的品牌都汇集到一起,靠你自己去淘了。尺码也不全,能买到又大牌又是你尺码的衣服还是要看缘分。
       师兄就淘到了很实惠的万宝龙。哇塞!全场我就看中了这件绿色裙子,可是价格在2680迪拉姆(4800人民币),还是挺贵的。一问原来是乔治阿玛尼的女裙子,已经打5折了。

在中国不陌生的品牌coach。在这里价格很实惠,值得购买。我就在这里给老妈买了提包。价格合适。

包包价格:1610迪拉姆(2900人民币左右),这个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了。国内这个包在5000左右的。

帮朋友带的男士手包也很不错。990迪拉姆(1800人民币左右)

迪拜当地的冰淇淋,喜欢吃的大部分是本地人。

outlets里面有餐厅,吃过午餐就赶回去要参加下午的沙漠冲沙了。

一路向沙漠腹地驶去。

沙漠冲沙会先到一个小型营地休息调整然后跟着车队一起出发。有兴趣可以玩下这里的摩托车,不过是不含在冲沙费用里面的哦。

半个小时后才出发,先自己玩会。

冲沙真的很刺激啊。尤其是在一个大的沙坡冲下来的时候,感觉车子都失重了。喜欢刺激活动的亲们一定不要错过哈。
       用生命在拍摄啊。相机都被甩出座位了。

沙漠中的车队

冲到后半程已经开始晕车了,幸好已经到达目的地,再冲一会我就要吐了。
       冲沙完毕已经站不稳了,直接坐在沙漠里缓缓。

车队都到达了,来看沙漠中的夕阳,又别具一种风情呢。

人生难得一见的景观啊,夕阳霞光中的沙漠格外美丽。

今天的终点——沙漠营地。
       一进营地,司机大哥就给我们递上了圆溜溜的甜点,非常缓解晕车呢。晚上的沙漠有点冷,最好带件外套,只穿了一件T恤的我被冻的够呛。

营地7点30会有表演。在这之前你可以在营地逛逛玩玩。营地的项目还是挺丰富的,有骑骆驼、抽水烟,当然还有我心心念念的迪拜传统手绘——汉娜。迪拜的女子在结婚那天还会全身画满汉娜的。

这种就是汉娜,非常漂亮,画汉娜的原料是草药和香料调配而成的,洗掉之后是浅棕色,像纹身一样。大概存在一周左右就消失掉了。
       这是深圳妹子去冲沙时画的,超美的。可惜我们的营地里画汉娜的人很敷衍啊,就简单的画了一点点就算过去了。太让我失望了,我可是心动了很久的啊。

看看我的多简单啊。哎~好失望的。

洗掉之后就是这个样子了。

可以在营地里多转转,反正也不太大。迪拜的沙漠冲沙是由不同旅行社营建的。去之前可以好好研究对比一下,选个营地比较有意思的。否者就会觉得无聊的。我们在当地报了冲沙因此中国人很少,有点无聊呢。逛一会就会听到广播里说开始提供BBQ大餐,你就可以去排队了,然后按次序取用,像自助餐一样走过去,选择自己想吃的放进餐盘里。

口味嘛,你们感觉呢?我就只觉得那一串烤骆驼肉好吃点。

取餐完毕就可以一边看表演一边吃晚餐了。

表演结束就回到你的车边等待你的司机过来。他会负责将你送回酒店的。所以大家别忘了要记得自己所乘坐车的车牌号啊。

我在迪拜的第七天

今的行程是阿布扎比的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F1赛车体验、法拉利公园。
       今天的行程本来是安排在昨天的,由于我预约的F1方程式赛车周六全部预约满员,而我又特别想体验此项目,因此恳求师兄和朋友将计划调整至今天啦。

迪拜开往阿布扎比的路上如果发现树木越来越多,那证明已经到阿布了。阿布扎比阿联酋联合国的酋长国,作为一个老大哥充分体现了他的含蓄和宗教文化。可能大家都知道迪拜是个土豪国,但是迪拜却是个新发展出来的国家,而阿布扎比已经富裕了很多很多年了,在迪拜经历金融危机的时候是这位老大哥挺身而出援助了迪拜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的建造历时10年,耗资55亿美元,仅黄金就用去了46吨。人家都说看一个清真寺是否辉煌就要看它的宣礼塔有多少。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的宣礼塔一共四座,塔形高大,每座塔尖都是真金打造,号召人们前来听经诵文。清真寺最多可容纳40000穆斯林人同时做祷告
       门票:免费
       注意的是周五是穆斯林做礼拜的日子,因此不对外开放参观。女士进入清真寺要注意——穿着必须保守,不能裸露肌肤。头发是一定要挡住的,否则会被宗教警察吹哨警告。据说在伊斯兰教文化里,女人的头发是罪恶的根源。
       如果穿着不和规定也可以在清真寺内的地下停车场租赁,无任何费用,需要提交中国公民身份证,护照无用。参观完毕之后回来归还黑袍拿取身份证。(男士无特殊要求,不要穿背心就行)

这个门就是租借黑袍的地方。男士在外面座椅上等候,指允许女子进入。

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非常的庄严肃穆,给人皎洁无暇的感觉。

在清真寺外面还可以摆一些poss,但是一旦进入清真寺内,拍照可以,但不允许做动作。这里我的朋友就遇到了尴尬的事情,因为她用手机拍照的时候伸出双臂,摆了姿势,然后就有宗教警察上前让她删掉照片。她以为他开玩笑,就撒娇说不想删除,结果宗教警察就让她交出手机,将她的照片删除了,还把苹果手内已经删除的照片清空了。所以,大家在里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啊。

装饰着黄金的柱子多达1100根。而这些精美的雕刻都是来自中国工匠的手艺哦。

宣礼塔

整座清真寺的设计充分体现了伊斯兰教的风格

在此处将鞋子脱掉放入鞋架上再进入主殿,千万不要打赤脚哈,必须穿袜子的。如果没有袜子就要确保你的脚不能裸露出来,必须在黑袍里面。否者是不允许进入的。

地板上的色彩不是颜料彩绘,而是用天青石、红玛瑙、紫水晶、鲍鱼贝等天然材料拼构而成

主殿门前悬挂了穆斯林一天的祷告时间。

如果说你已经被谢赫扎伊德的外表所震撼,那么主殿内的豪华程度绝对让你瞠目结舌。
       在谢赫扎伊德清真寺内你完全能感觉到宗教的力量,人家都说一个清真寺它建造的越恢弘越能让大家信服真主是真的存在的。所以在阿布扎比你能看到他们倾注自己所有的心血来建造这么一个恢弘的清真寺。

清真寺内共有七盏吊灯,七盏吊灯在镀金基础上,镶满了来自施华洛世奇数千颗的水晶。耗费800万美金(五千万人民币左右)

主殿内的波斯地毯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造价580万美金(近四千万人民币)。阿布扎比雇佣了1200名伊朗女工就在主殿内编制而成,因此这块地毯没有一处缝痕,是一整块羊毛地毯。耗费了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

随处可见的金饰。

巨大的墙上有99种真主的名字,代表着他的99种存在。

当地人说世界上拥有许多的清真寺,但是能有如此接近神灵的清真寺的情景,对主的感应和敬仰如此强烈的,也只有这一处。
       能把这座清真寺打造成这么美丽、这么豪华的,可能也只有阿布扎比拥有这样的财力了。

纯粹的辉煌或许令人迷失,但是在这富丽堂皇的背后,蕴藏的其实是巨大而真切的信仰。

结束了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的旅程,我们准备前往我心心念念的地方啦——Yas Marina赛道(亚斯码头赛道)。
       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完美的F1赛道的亚斯码头赛道从2009年开始接替巴西战举办F1的收官战,原因当然是这里有充足的资金作保障。
       很少人知道在阿布扎比还有这个地方,一方面是因为亚斯码头赛道不算是景点,它用作专业比赛,因此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影响训练。但是对于那些喜爱赛车的选手是允许进行赛车体验的,前提当然是有预约。
       预约项目有一级方程式赛车体验( Formula Yas 3000 )、阿斯顿马丁跑车体验(Aston Martin GT4)、亚斯方程式赛车体验(Yas Radical SST)。需要注意的是一级方程式赛车只能自己驾驶(需要手动驾驶经验),而阿斯顿马丁跑车和亚斯方程式赛车可以体验副驾驶,有专业赛车手为你开车。想要尽情感受速度与激情的话建议大家副驾驶体验哦,因为你自己驾驶的过程中速度可能无法达到预期。(不敢开那么快嘛),而且亚斯码头赛道有多个急转弯,驾驶难度很大。

阿斯顿马丁跑车体验(Aston Martin GT4)

亚斯方程式赛车体验(Yas Radical SST)
这就是我今天预约的体验的车啦。
赛车体验:1099人民币

看到两个赛车手——好帅哈。

Yas Marina赛道真的好大啊,我们找进门就找了好久,一会说是20号门,到了20号门又被告知是5号门,到了5号门又说是17号门。最后终于进去了,在Yas Marina赛道里面又找了好久。

进入大厅,递上预约单。然后上楼换衣服就可以了。

乘坐赛车对身高和体重也是有要求的。身高不能低于160cm,不能高于188cm。体重不能超过105kg。

为我驾驶的专业赛车手。

在专业赛道上体验的专业赛车果然速度不是盖的。以致于我在车上超级兴奋,然后下车都觉得肾上腺素爆表了。
       结果去到法拉利公园吃饭的时候,我开始不断头晕。难道晕车了。

开出这条赛道才开始加速

跟帅哥车手合个影。

体验过专业赛车,前去下午的主要任务——世界上唯一一个法拉利公园。
       法拉利公园就在Yas Marina赛道旁边,开车过去不过5分钟左右。

老远就看到了法拉利公园内的过山车,这可是世界第一快啊。哇塞~

进入法拉利公园后已经饥肠辘辘啦,当然先去觅食啦。法拉利公园入园处有很多家餐厅,有家离入口最近的TEXAS牛排店非常火爆,好多人都在排队呢。我们因为在迪拜已经吃过牛排,为了饮食上的不重复,我选择一家海洋气息很浓的店。

脸色苍白呢,因为刚刚的赛车而头晕。
        赶紧吃饭,补充体力。

师兄说想吃虾,结果。。。。这数量

这个鱿鱼段好好吃啊,好浓郁的芝士。还是国外的西餐做的好吃啊,貌不惊人,但是味道超好的。

我不喜欢吃披萨,所以对所有的披萨无感。。这是师兄和小卜美女的菜。

当当当。。。让我回国之后都心心念念的炸鱼薯条啊。现在想起来都后悔没有打包一份带回去。好想再吃一次啊,用餐刀切开后,鱼肉透出热气,这炸鱼外面非常酥脆,咬到嘴里咔嚓咔嚓作响。但是内部的鱼肉却白嫩多汁,让人欲罢不能。以致于,我在法拉利公园玩的时候一直惦记着要不要带一份回迪拜再吃。哈哈

吃饱喝足向法拉利公园进发。法拉利的门票我是在来之前在国内就买好了的。买的是实体票,实体票不仅比电子票便宜,而且实体票是不限日期的,灵活性更强。但是电子票是必须在定的时候就确定日期的。
       法拉利门票:329人民币

一入园就听到轰隆隆的发动机的声音以及非常鼓舞人心的音乐。

迪拜阿布扎比都是阿联酋共用的国旗。

在园内随处可见的都是法拉利的元素。里面有法拉利的餐厅,外面也有法拉利的购物城。法拉利公园内有许多娱乐设施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游客。法拉利只在阿布扎比建立了主题公园,想必也是法拉利的一种营销手段,想让生活在阿布扎比的富豪小朋友们从小就接受这个熏陶,那么长大之后就很可能成为法拉利的车主哦。

从这个红色大货车走过去就是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Formula Rossa(法拉利罗莎)。
       零到百公里提速只要4秒哦,喜欢挑战刺激的小伙伴们怎么能放过。赶紧排队~
       由于速度过快,坐之前都要带上防风眼镜,否则根本睁不开眼啊。

速度超快的,感觉自己一下子被弹射了出去。

动感的小伙伴,跳的好有Feel。

这个适合小朋友坐,坐在小车上看意大利的微缩景观。

法拉利公园内还有一个过山车Fiorano GT Challenge,这个速度不如Formula Rossa。但是也建议玩一下,体验在数个急转弯时上下左右的翻转以及冲向终点的风驰电掣。

这里员工的中文说的超好的。太牛了

因为法拉利公园以游玩为主,很多东西都不方便拍照,所以我就在下面罗列一下有哪些好玩的,建议大家一定要尝试。
       Speed of Magic——跟随一个小男孩开启一段奇妙的4D之旅, 穿越一个现实中法拉利跑车从未曾驶入的梦幻般、千变万化的神奇境地。这个和我在郑州玩过的梦幻乐园很像。
       Viaggio in Italia——一次实景的空中航行,跟随一辆法拉利赛车鸟瞰意大利全景,城市和主要建筑物、山峦和海岸尽收眼底。(这个超级推荐的,不枉费我排了那么长时间的队伍,让我有了种好想去意大利的感觉啊,超美!)
       Driving with Champions——3D虚拟场景,跟随一名年轻的工程师进入法拉利工厂工作一天,以及与一位赛车冠军展开一段毕生难忘之旅。
       G-Force——将游客推向62米的高度、冲出屋顶后再返回地面。(这个我没坐到,好可惜啊,大家一定要试试,肯定很刺激)
       这些都是我体验过的非常赞的项目。其他项目感觉一般没有列举。然后大家若是喜欢开卡丁车,可以一进园就去排队,因为真的很难排的,我去的时候上面写着一天的时间都被预定了。

在迪拜的第八天

今天的行程是帆船酒店的海底餐厅和DUBAL MALL购物。
       本来最后一天比较闲适,我准备把自己想在迪拜完成的项目都解决了。一个是海底餐厅,另外一个就是乘坐直升飞机俯瞰迪拜。我联系了很多供应商包括马蜂窝上的,结果告知我必须提前三天才行的。,然后我就联系了迪拜当地的地接,可以是可以的,但是要去亚特兰蒂斯起飞,天啊!我已经跑去亚特两次了,再去一次太麻烦了,而且我朋友不乘直升飞机,我也不好勉强她跟着我再跑一趟,没办法就放弃了。海底餐厅也遇到了麻烦,本来在马蜂窝上看到有不错的商务套餐,但是马蜂窝告诉我中午已经预定满员了只有晚餐可以预定了。我就给我师兄打了电话,麻烦他们公司帮我预定了13点的午餐。结果预定成功啦。看来帆船酒店为本地预约保留了位置。不过跟国内不同的是国内预定是选套餐,我是零点的,想吃什么点什么。

师兄说去帆船酒店是没有地铁的。于是我们开始考虑一直没有乘坐过的迪拜公交车。前面提过了迪拜的公交车不方便之处是因为不报站,而且公交车并不是每站都停靠,如果站台没有人,司机是不停的,这就很困难了。不过我发现了最简单的方法,在这里告诉大家:首先你要保证自己手机有流量,然后下载Google map(谷歌地图)。实时定位自己的位置,然后在目的地输入你要去的地方,地图就会出现几条交通的乘坐方式,地图上的蓝色小点就是你的位置,然后根据小点移动就行了,那么在公交车的行驶当中你就会实时观察到自己到了哪里,还有多远下车。超级方便呢。
       唯一的难处是师兄没有乘坐过公交,所以他不知道乘坐方式。我就这么硬着头皮去试了,也不知道和国内一不一样。我觉得我是超级幸运的,正好在站台遇上一位朋友,她告诉我要使用我们刷地铁的那张卡,不能投币。上下车各刷一次就行了。其实我的英文并不好,只能听懂一些单词,不过连听再猜的居然都明白了。

有超市的地方就可以充值。给店员钱,然后店员会给你打出这样的小票,你按照手机提示将上面的号码输入就成功充值了。不过这里提醒大家哈,冲进去的是话费,你们如果想要用流量一定再操作页面购买流量。否则就会出现像我一样的囧象,把话费当成流量用了,刚冲进去的50迪拉姆(90人民币)一天就用完了。幸好第二天就回国了,也用不着了。

这个玻璃小房子就是迪拜等公交车的地方,里面是带空调的,自动门,超级舒服的。在炎热的夏天一点都不怕等车,而且还有座椅坐。这么舒适的交通工具在迪拜坐的人还特别少,几乎没有人。

迪拜的公交车前部分供女士和小孩乘坐的。

帆船酒店修建在一座孤岛上,因此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需要乘坐的士进入,门口有保全需要验证你的预约。

来到迪拜不到帆船酒店看下,那基本上相当于没有来。帆船酒店是现在迪拜的地标也是世界豪华酒店的代表。帆船酒店是在人工填海造出的岛屿上建造而的,光酒店的外观打造和填海就花费了11亿美金。帆船酒店的纪念品也非常的特别,你可以在帆船酒店买到独一无二的纯金IPAD和铂金的iPhone。不过价格也很美丽哦。
       就让我们来看下一个耗费20多吨黄金打造而成的七星级酒店到底能有多么奢华。

给保全看了我的预约,就进来啦。

咨询台

自助餐厅、海底餐厅以及登记入住的客人都要先到达二楼,到二楼就一定要乘坐这个扶手电梯。电梯旁是个水族箱,让人乘坐电梯时都能步步皆景。

遇到了一群登记入住的中国客人,年纪都不小,大概在40到60多岁,口音都是闽南那块的。不得不感叹中国人的消费能力。毕竟住宿费用每晚都至少一万人民币左右。

要去海底餐厅必须从这个电梯下到海底200米处。

先到这里出示预约号,然后她们跟海底电话联系之后就可以进入啦。会有人在海底的电梯口等您。

远远的就感觉到海底餐厅的魅力。我完全是为了这美丽的餐厅来的。至于菜品嘛,色拉很难吃,感觉像一盘草,味道好苦涩,吃了几口我就没食欲了。主菜的鱼肉小龙虾还可以,鱼肉肉质新鲜多汁,甜点非常好,对于一个不爱吃甜点的人来说都能如此喜欢。总的来说菜品值不回票价,主要来感受的是环境。

这家餐厅以为法餐见长。

餐后甜点,圆圆的入口即化,像冰淇淋一样。但是长方形的甜点太腻了,我吃不习惯。

海底餐厅里的呆萌Josh,这里的员工为它起的名字。

餐厅一进来就有一种梦幻的感觉,跟鱼群一起吃饭非常的浪漫,这里真的非常适合求婚哦,成功率肯定百分之百了。不过我是一个人来用餐的,少了点什么。

因为我不喝酒,只点了饮品加上菜价、服务费一共710迪拉姆(1278人民币左右)。如果是男孩子估计不够哦,因为菜品摆盘精致小巧。

帆船酒店接送客人的座驾——劳斯莱斯幻影

帆船酒店外的景致真好!

对面的朱美拉海滩酒店,在没有帆船酒店的时候这家酒店一直是迪拜的标志。

从海底出来可以到旁边的朱美拉露天市场逛逛,非常近。

感觉朱美拉露天市场这里的景色也超好的。这里有古城皇宫酒店,建议大家住在这里,价格实惠,环境是我觉得最赞的地方。

搜索了下附近的美食,看到这家冰淇淋店评分很高,就决定在这里休息下啦。

冰淇淋48迪拉姆(86人民币)

迪拜当地的特产是椰枣,路过椰枣店怎么能错过。

最后一天快要结束了,我们两个女孩当然要开始自己的大计划了。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大的计划当然就是在最大的商场里完成啦。Dubal mall迪拜最大、最周全的商场。除了购物,吃喝玩乐在这里都能满足。在迪拜买什么最合算呢——一定是手表。这里的手表和香港相比要便宜很多。但是其他的货品相差不大,有的可能比香港还贵些。不过迪拜的货品是最全的。

Dubal Mall最强大的购买力不是揣着大把现金来这里过瘾的外地游客,而恰恰是穿着黑袍甚至蒙着黑纱的当地妇女,在他们低调的黑袍遮掩下穿戴的都是吓死人的昂贵奢侈品。甚至那件不起眼的黑袍本身也可能是出自香奈儿或纪梵希的高级私人定制。
       当地女孩如果不工作每个月政府补贴的最低生活保障大约三万块人民币,而她们的丈夫收入根本无法计算。由于宗教上的限制,逛街是迪拜女孩唯一的娱乐活动。

Dubal Mall有50个足球场大。逛一会真的很累,不过随处都有咖啡吧,叫上一杯休息下。

我不爱喝咖啡,依然点的冰沙。超级好喝啊~欲罢不能。总觉得迪拜的饮品都好浓郁、好香。
       冰沙:22迪拉姆(40人民币)

迷路了不怕,有导航

巧克力也走土豪风,来自黎巴嫩的Patchi巧克力是中东唯一能排进世界巧克力排行榜的品牌。作为巧克力界的奢侈牌Patchi,可以算得上是巧克力中的劳斯莱斯了。来到中东迪拜当然不能错过啦。

这个商场里还有全球最大的室内水族馆,在水族馆的对面有家cheese cake factory是当地非常有名的咖啡屋,也供应晚餐哦。不要错过它的芝士蛋糕。

逛到了晚上近11点,我们回酒店了。酒店楼下有个超市,最后一天我们准备自己煮方便面。哈哈,好想吃啊。
         最后一天钱也花光了。

离开迪拜

早上9点10分的飞机回国。一大早就到了迪拜机场,为了给老爸买中华啊,迪拜机场的中华烟非常便宜,我比较过了,比日上便宜的,尤其是遇到有套装的可以买两条送一条呢。今天我就遇到新年套装。,另外就买了些香水,后来到日上发现后悔了,香水日上的更便宜呢,化妆品也是。

一眨眼8天都过去了,我可爱的家乡我回来啦。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我可爱的火锅。

回程就没有来的时候爽了,飞机上全是人。

飞到中国境内的时候向下看结果看到的就是这个天空。这么黑的一大坨是什么啊?是雾霾吗

我真真是千辛万苦把这些给搬回来了。除此之外还有给朋友带的东西,我新买的箱子都装不了了。幸亏我的小伙伴帮我分担了一部分。

两个人的迪拜之旅就此结束,但是这不是旅途的终点,下个旅程还在等待着我。

引用 依依 的图片:

就冲这颜值,小编都应该把你推到蜂首!

2016-02-14 17:36

引用 龙闻你的地盘 发表于 2016-02-14 17:36:07 的回复:

回复龙闻你的地盘:第一次写游记心理好忐忑啊,谢谢你的支持。非常感谢。

2016-02-14 23:49

引用 依依 发表于 2016-02-14 23:49:10 的回复:

第一次写游记心理好忐忑啊,谢谢你的支持。非常感谢。

回复依依:第一次出镜就这么精彩!期待你的更多分享!

2016-02-15 09:4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15 11:53

引用 ouyangnola 发表于 2016-02-15 11:53:57 的回复:

回复ouyangnola:我的摄影技术真的是只会按快门的那种,后期处理更不会做了,偶尔就会个加个滤镜。这些照片都是原汁原味的。😂😂

2016-02-15 11:5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15 12:25

引用 hebeihdlzp 发表于 2016-02-15 12:25:29 的回复:

回复hebeihdlzp:一二月是最适合去迪拜旅游的。因为气温合适,平均温度在26度左右。而且还是迪拜的冬季折扣节,商场都在打折。但也到了迪拜的旅游旺季,游客相对多点,酒店价格没有低价了。夏季的迪拜是淡季,但是温度很高哦。有时候能达到四十多度,但是酒店就便宜了,会拿到特惠。😋

2016-02-15 12:30

妹妹你迪拜游记写的不错,门票都是哪定的??

2016-02-15 19:03

引用 乐小奇 发表于 2016-02-15 19:03:16 的回复:

回复乐小奇:门票我是分了好几家去定,哪里实惠买哪里。
法拉利门票是在马蜂窝上定的,我对比过了淘宝,旅游网站和官网,最后发现马蜂窝便宜。
像哈利法塔就在官网上提前定,最便宜,其他代理商比官网的贵。
冲沙是在当地定的,很多酒店门口有服务台,价格相和国内提前订相差不大的,优势是可以来酒店接你,玩过之后再送你回来。时间自由当天订当天去。如果你的时间安排非常确定,就在马蜂窝上定还是最便宜的。

2016-02-15 19:16

好漂亮的美女,帆船酒店是在官网上定的吗?有地址吗?

2016-02-16 13:01

引用 Katherine 发表于 2016-02-16 13:01:15 的回复:

回复Katherine:帆船的海底餐厅么?帆船的海底餐厅有预定电话的。当时上午直接打电话给酒店就预定到中午的了。

2016-02-16 13:12

引用 依依 发表于 2016-02-16 13:12:41 的回复:

回复依依:口语不好哈,想要预定邮箱呢:)我们过几天去

2016-02-16 13:13

引用 Katherine 发表于 2016-02-16 13:13:54 的回复:

口语不好哈,想要预定邮箱呢:)我们过几天去

回复Katherine:那就在官网上预定吧。官网也可以定的。

2016-02-16 13:45

口语不好哈,想要预定邮箱呢:)我们过几天去

回复Katherine:https://www.jumeirah.com/en/hotels-resorts/dubai/burj-al-arab/restaurant-at-burj-al-arab/

2016-02-16 13:46

谢谢大美女

2016-02-16 13:48

引用 Katherine 发表于 2016-02-16 13:48:06 的回复:

谢谢大美女

回复Katherine:不客气哈。

2016-02-16 13:50

亲,请问迪拜那边可不可以只刷银联卡?

2016-02-17 18:05

引用 人生若只如初见233 发表于 2016-02-17 18:05:11 的回复:

回复人生若只如初见233:可以啊,而且刷银联更实惠

2016-02-17 18:13

嗯嗯,银联的信用卡和储蓄卡都可以的吧?

2016-02-17 18:21

引用 人生若只如初见233 发表于 2016-02-17 18:21:32 的回复:

回复人生若只如初见233:只能是银联的信用卡哦。储蓄卡不行

2016-02-17 18:35

引用 依依 发表于 2016-02-17 18:35:49 的回复:

只能是银联的信用卡哦。储蓄卡不行

回复依依:哦哦,好的,谢谢美妞,你的照片很漂亮,文章很精彩👍

2016-02-17 19:23

引用 人生若只如初见233 发表于 2016-02-17 19:23:31 的回复:

哦哦,好的,谢谢美妞,你的照片很漂亮,文章很精彩👍

回复人生若只如初见233:谢谢你。

2016-02-17 19:3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2 01:04

引用 jennifer刘 发表于 2016-02-22 01:04:42 的回复:

回复jennifer刘:😋😋谢谢你

2016-02-22 16:12

2016-03-11 20:01

看了好几篇关于迪拜自由行的游记,觉得你的是最棒的

2016-03-14 16:19

引用 C'est LaVie 发表于 2016-03-14 16:19:11 的回复:

回复C'est LaVie:听到你这么说我非常高兴呢,谢谢你支持我。

2016-06-01 08:59

这张怎么拍的?

2016-10-10 13:45

防火防盗防师兄(妹)

2016-10-10 13:46

引用 龙闻你的地盘 发表于 2016-10-10 13:46:24 的回复:

回复龙闻你的地盘:哈哈,我们可是手足没错啊。

2016-10-16 15:30

引用 龙闻你的地盘 发表于 2016-10-10 13:45:27 的回复:

这张怎么拍的?

回复龙闻你的地盘:这个是官网的图片。

2016-10-16 15:30

看着你游记的图片好怀念啊,我应该比你迟几天去出发去迪拜,不过我是一个人去的

2016-12-06 00:18

引用 BD H 发表于 2016-12-06 00:18:07 的回复:

回复BD H:一个人的旅游,真佩服你,我有时候想一个人去,但都没有勇气。害怕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