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随便溜溜

火花 (北京) LV.5
2016-02-13 23:36 863/9
  • 出发时间/2016-02-01

去日本上学已经是五年前的事儿了,那是没有时间旅行,没怎么玩儿(主要是语言不行,不敢嘚瑟~~~),这次回来终于有机会啦!!
日本的行程一共为五天

第一天 2月2日

早上去首都机场坐日航的航班,航班早上8点30~~早上7点到达首都机场,领了机票,办了行李托运。话说早上的海关人也好多,晕了.....排了好长时间队,过了海关,取了旅游wifi,可算赶上登机啦~~(ps:直接在机场租的wifi,500押金,30元一天,估计在携程,去啊,去哪订的话,应该便宜一些~)
    日航的航班环境和服务真心不错,航班上基本都是日籍空姐,用英语沟通无障碍(ps:感受日本人说英语,嘿嘿,当然你也可以用日语~~),而且航班的餐食也非常nice,哈根达斯相当棒!!

附上几张航班餐食照片

到日本的飞行时长大约4小时,旅途中空姐发了入境登记卡和行李入境登记卡,填一下就好了,当然了,也可以下飞机后再填写,机场入境处有登记卡片和笔。然后看了一会儿书,听了一会儿音乐。下午1点30,飞机到达羽田机场,哈哈,又回日本了~~然后拿了行李,拿着之前填好的登记卡片入关,机场广播分四种语言(日语,中文,韩语,英语),和一般流程差不多,拍照,录指纹,然后行李过入境安检,安检小哥会问你有几个行李,在日本停留几天,小小的秀了一下日语,哈哈,有点儿小兴奋~

这里要提一下,羽田机场在市区内,离东京比较近;成天机场在远郊,从东京出发,坐到成田的JR特快,需要一个半小时。提醒预订好返程机票的童鞋注意安排行程时间~

附几张到日本的天气和环境照片,空气真心好,可劲儿呼吸😄

这里还要再提一下,到达机场后,推荐优先买一张西瓜卡(日本的公共交通卡),机场就有销售,大约3000日元吧(500日元押金),很方便的,出门最好坐bus或者电车,当然短途也可以taxi,其他情况不推荐taxi,除非你不差钱(😄),不然会好酸爽的~
     我和哥们儿倒了几趟电车,一路上风景不错,电车里面也很有秩序,在日本大家基本都是小声说话,呵呵,给日本人点赞~~

路上时间不算长,很快我们到了住处,在三轩茶屋,离着涩谷相当近😄,在世田谷区,周边吃的居多,很棒的,街道很小,但是很是干净整洁。周边生活相当方便,很多便利店,全家,seven eleven等...在日本生活,有了便利店就相当于有了一切了,确实相当方便~~(ps:在东京住的地方停车费相当贵,如果要是租了车的话,一定要看好停车场价格啊,避开上不封顶的停车场。我个人血的教训,停了一晚上,花了8600日元,%>_<%...)

附上几张住处的照片

东京的公寓一般都很小的,但是够我和哥们儿住了,公寓有浴缸和淋浴,虽很小,但很精致,比较方便,这里就不发公寓里面的照片了~~因为另一朋友冠勋还没到,租的车还没来,我和哥们儿暂且在附近随便吃点儿,下午坐电车去涩谷逛逛
    在家门口点了一个拉面吃,先在门口自动点餐机选好后,把餐券交个店里小哥,然后等面开吃(ps:日本店里大多是自助点好菜,点餐机图文并茂,相当方便),厨房是开放式的,面做的相当细致,汤面真心棒~~

吃完面我和哥们儿决定去东京都厅逛逛,顺便等冠勋把车开来。从三轩茶屋到东京都厅相当近,正好赶上傍晚,nice~~东京都厅是免费参观的,在高处俯瞰东京,景色不错!

稍晚时候去涩谷逛逛,还是老习惯,去友都八喜看看电子产品~~(ps:如果想方便上网的话,可以买一个sim流量卡,推荐docomo流量卡,   约2000日元)

话说日本的妹子可是真抗冻,当时室外气温是4°C,但是大多是妹子都穿裙子,看到了著名的忠犬八公雕像~~

在涩谷逛了些时间,朋友终于下班了,冠勋也到了,而且取来了车,我们准备大吃一顿,哈哈。一定要去涩谷鸡翅,大家的最爱~~这里附带朋友和他女朋友的一张美照。
    鸡翅太好吃了~~~~~

一天的航班加涩谷闲逛,吃完饭,聊完天,回家休息碎觉

第二天 2月3日

第二天休息好了准备开车去逛逛,冠勋有国际驾照,因为日本大多数为右舵驾驶,只有他能开车,有车了还是很方便的,这里顺便说一下,停车时一定要选好位置,看好价格啊。从家里开车出来,直奔首都高速,途径彩虹桥,一顿狂飙,爽啊~~~~

今天第一站到了传说中的筑地市场,哈哈~~海鲜吃货必来之地,日本的海鲜是一绝,所有海鲜都很新鲜,而且看着都那么美味,筑地市场海鲜非常多,都是深海海鲜,而且市场非常整洁,基本没有鱼腥味儿,海鲜店老板,经常洒水,清扫

实在太馋了,大家干一个生蚝吧~~(ps:生蚝非常新鲜,一个大约2000日元吧)生蚝放一些海鲜酱油,直接吃,真心好吃啊啊啊啊~~,然后又来了一个鳗鱼烧,美味~~

开胃点心吃过,作为一个吃货,必不能错过传说中的大份海胆饭(ps:大约3500日元吧),海胆量足,配上温度适中的海鲜酱油拌饭,简直了,人间美味~~芥末是自己动手磨得哟

吃饱了缓一缓,接下来开车去秋叶原逛逛,路程很近,我和哥们儿先找了地方停车,然后开始步行逛逛~~

走在秋叶原,因为附近学校较多,看到了传说中的秋叶原校园短裙少女,随便逛逛,然后继续逛友都八喜,这次是旗舰店,谁让咱是屌丝呢,呵呵,直奔友都八喜电子店!哥们儿买了机械键盘,我买了个蓝牙运动耳机,哈哈~

日本成人店是合法的,而且秋叶原最多,这里就发一个外景,有些照片少儿不宜,我是小孩儿,我不懂

傍晚时候,我们取了车,又去涩谷逛了逛,因为我日本的哥们儿明天婚礼,得尽早回家准备准备(ps:参加我哥们儿婚礼是这次来日本重要的事情),所以今天行程到此结束~~

第三天 2月4日(我哥们儿大婚~~)

今天我哥们儿大婚,大家都很兴奋,哈哈,第一次在日本参加婚礼,实在nice。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主要是因为今天早晨东京一次小规模地震,听报告说是4.7级,我住的房子晃了晃,房子防震质量真心赞~~(ps:在日本小地震比较常见,不要惊慌,注意躲在安全区域)。大家洗漱完毕后,包好红包(ps:日本婚礼礼金一般为单数,一般给1万日元,关系好的给3万或更多),准备前往哥们儿的婚礼,婚礼场地在台场希尔顿,场地逼格很高~~

婚礼现场相当nice,举行的是西式婚礼,场面非常温馨感人。忽然感觉自己想结婚了~~,但是还没有女盆宇
附上几张婚礼和酒店周边美照~~~~~~~~

台场希尔顿宴会真心不错,香槟很好喝,食物精美而且好吃,没吃够啊~~

忙完婚礼,大家准备去银座,新宿逛逛,路程很短,又一次途径彩虹桥,傍晚的彩虹桥,略爽啊~~

到达新宿了,大家随便买了些东西,我给同事带了药妆,买了些有趣的玩具。新宿是全日本中国人的聚集地,也有最大的歌舞伎一条街,最大的风俗店一条街。跟朋友逛了逛大黑屋(日本专业的二手奢侈品专卖),劳力士,lv真心超值啊,而且保养得真棒~~
   逛了一天啦,回家碎觉,明天去箱根泡温泉,yeah!

第四天 2月5日(温泉之旅)

休息好了,大家恢复了精力,早上10点钟起床,吃了个松屋,准备去箱根,而且换了辆大车,7座MPV。路遇有人找猫,告示好萌~
(ps:松屋真心好吃,日本沙县名不虚传~~)

在日本开车感觉真棒,一直向南开,开到箱根,没选走高速,途径神奈川,湘南海岸,就是灌篮高手的那个地方,哈哈~~

到了传说中的湘南海岸了,开车沿海边一路狂飙,感觉真棒,此生无憾了神奈川日本唯一的城市中有电车的地方,小城很美,时间好像变慢了一样,宁谧美好。日落时分的湘南海岸太美了

傍晚时候终于

天刚黑,我们到了箱根温泉,温泉在火山顶上,山上积雪还没化,空气很棒,环境真的好赞~~温泉房间是日式的,古老温馨!

温泉旅店的食物也很棒,传统和食,味道很赞~
   真心沉醉在这种气氛了

箱根温泉感觉好棒,泡完温泉,好好地睡一觉,おやすみ

第五天 2月6日(就要回去了~)

在箱根温泉睡得超好,一早起来,又泡了个温泉,吃完早饭,准备出发。航班是下午6点,还有时间,可以逛逛箱根神社,在神社碰到了秋田犬,被萌化了,哈哈~~ 想想今天就要回国了,有点儿不舍啊~

从箱根神社回东京,途径山路发卡弯,小high一下下~~

终于到东京了,坐涩谷的JR到成天机场的特快。和朋友道别后,我们踏上了归国的路。马上就要回国了,有太多的不舍和眷恋~~
   这里要感谢我日本的朋友然哥,我们即参加他的婚礼,又在日本玩到high,谢谢他请吃的手工大汉堡,哈哈哈

学习了

2016-02-14 12:5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14 13:25

引用 dadamylove 发表于 2016-02-14 13:25:38 的回复:

回复dadamylove:4月吧,可以追着樱花,因人而异,我更喜欢冬季,😄

2016-02-14 13:2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5 11:53

引用 cngad 发表于 2016-02-15 11:53:57 的回复:

回复cngad:日本游 挺超值的 ,我是在东京周围逛的,可以去冲绳看看,更好玩儿^ _ ^

2016-02-15 15:01

没事就拿出来巩固下 那个鸡翅哈哈哈看的我饿死了

2016-02-19 01:22

引用 小美都都 发表于 2016-02-19 01:22:01 的回复:

回复小美都都:鸡翅很好吃 你到日本 有机会一定得去看看呀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