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游日本(北海道仙台东京8日游)

徐果果 (河西) LV.6
2016-02-13 23:38 1025/6
  • 出发时间/2016-02-05

·旅行时间:2016年2月5日~2月12日
·旅行地点:函馆登别小樽札幌仙台东京
·旅行风格:随心而意的游走/寻找意想不到的景色和手作

关于行程

2月4日~2月5日
       搭乘天津飞往大阪关西机场的飞机,凌晨12点抵达,夜宿关西机场。
       关西机场过境效率很差,等了将近1个小时。2014年和2015年两次赴日均是成田机场入境,效率极高。
       入境拿完行李已经是凌晨2点,首先寻找关西机场官网介绍的可以休息的LOUNGE室,然而single room已经没有位子,公共厅里坐满了人看报纸喝咖啡。疲惫的我们只能寻找躺椅,然而果真如网上新闻描述的一样,关西机场的椅子和充电口之少广受海内外旅客吐槽(和东京羽田机场的美丽、座椅之多,充电口之便利一比较,瞬间距离拉大。)
       ◆大阪人整体感觉并不如之前日本人描述那般热情,相反很多服务员也并不礼貌,如果拿大阪东京比较,东京按10分计算的话,大阪应该只有6分,无论是商业繁华度,街道整洁度还是服务专业度,都不是一个水准的。

2月5日
        出发前1周订的大阪飞往函馆的机票,全日空,1个人含税650左右。
        利用凌晨睡不着的时间查了关西机场去伊丹机场(大阪国际机场)的直通巴士,最早班6:10,7:25到伊丹机场。
       *往萤池方向,在到达1楼8号口,自动卖票机,不放心的旅友可以提前上大阪国际机场官网查好巴士站口和发车时间。
        直通巴士快到出发的时候会有老爷爷出现验票,帮你把行李标注上是大阪空港停还是萤池停,并且帮你排好行李并且搬上车。
        乘车只需要安心上车就行,巴士干净,椅子超软。

伊丹机场没有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老公吃了一顿不便宜也不怎么好吃的早餐
       但是日本国内的值机、托运和安检让我印象深刻。值机和行李托运是分开的窗口,托运都由工作人员帮乘客小心翼翼搬上滚动带。
安检大家都是自助式,自己拿托盘和筐把衣服和电子设备放进去(人家不检查充电宝!),也没有人来摸你拿个棍子扫来扫去
最神奇的是日本国内飞机可以带水进去!人家有一个神秘神奇的仪器可以检验液体,没问题就可以带进去。(偷偷拍了一张)
       登机口会提前20分钟公布登机时间,登机的时候拿机票自己扫二维码,就和过地铁闸口一样效率非常高。
       空乘姐姐们服务一级棒,美丽一级棒,温柔一级棒,中途出饮料的时候还换了一身日本特色的和式厨娘装。(对比国内的空姐

大阪飞往函馆,总计1个小时35分钟,从飞机上就看到被白雪覆盖的函馆,内心激动偷偷开手机拍照。

函馆游玩地:金森仓库群、函馆山、函馆朝市、函馆热带动物园
函馆住宿:seaborne,一晚14000日元
函馆停留时间:2月5日11点~2月6日14:00

等飞机的时候百度到函馆机场有直通巴士到函馆市区,非常巧合的是,一出机场就找到了那辆巴士,车头标着函馆站前,和司机确认了一下没问题赶紧上车,20分钟就到函馆站前。用google map查到去旅馆的路线,搭上函馆站前的有轨电车抵达十字街。
       订的旅馆就挨着金森仓库群,走到函馆山也就15分钟(我和老公都是11路星人,3公里以内都会选择11路
       强烈推荐这家旅馆,法式浪漫情怀小公举风格,洗漱都是欧舒丹的~

从旅馆步行到金森仓库群1分钟~金森仓库群里面都是一家家的小店铺,主要是卖吃的(北海道特产白色恋人和royce),衣服(女生为主)和亮晶晶的首饰小杂货等等。我们对这些不是很感冒,简单一溜达以后赶紧出屋呼吸鲜冷的空气,此时天上飘起了鹅毛大雪~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两个拍照星人赶紧各种抓拍。

从金森仓库一直溜达到了LA VISTA酒店附近,去寻找网友推荐的LA VISTA对的大超市,说是可以帮忙加工。结果略微失望,又小卖的海鲜也少,只有长腿蟹和扇贝鲍鱼这些。冷冻柜里倒是看到了包装的帝王蟹。
      最后和老公吃了2个烤扇贝,稍微解解馋。旁边有一家子中国人点了一个长腿蟹,价格忘了但是印象很贵。

因为前一夜在关西机场基本无眠,两个人疲惫的坐电车回旅馆休息。期间以为下大雪函馆山缆车封闭了,都做了不上山的计划。
老公说不去看看据说牛B的函馆夜景等于白来函馆了,于是我在函馆山官网上查了一下,居然是开放的,而且还很贴心的标注了夜景开始时间。于是我俩休息到6点多,溜达15分钟到缆车入口处。悲催的遇到了大批中国旅行团,于是等缆车上山下山就花了30分钟。

函馆山夜景给我们的印象:人多,门票贵,展望台超小,风大,夜景比不上香港(老公去过香港做出的这样的评价)

在展望台上只待了10分钟,在拥挤的人群中勉强拍了几张夜景的全景。

下山以后赶紧找吃饭的地方,函馆这个又小又安静的城市到了晚上8点半连个吃饭的地方都找不到。溜达了30分钟终于找到一家小拉面馆,甚是激动的点了两碗函馆拉面。美味度仅次于后来在东京吃的一兰拉面~
   吃饱喝足,回旅馆睡觉~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2月6日
移动路线:函馆登别(要坐在车的右侧哟~能看见大海~)
函馆行程:函馆热带植物园、登别地狱谷
本日住宿:幌别平安酒店 一晚12400日元
重要提示:一定要按照计划提前查好函馆札幌的发车时间,因为每趟车间隔将近2个小时...行程3.5个小时。
                 我们就是因为没有提前查好车次,没赶上12点那趟,结果4点多到的登别,匆匆赶到登别地狱谷看了一眼天就黑了...原先的地狱谷深度游计划就这么废了...这次旅程最大的遗憾!

早起奔赴函馆朝市,各种帝王蟹和长腿蟹在向我招手~一问价格1只活帝王蟹折合人民币1千多,纠结了一下没舍得吃,最后买了根烤大螃蟹腿(4000日元)和一颗大扇贝(1500日元)解馋,美味无敌。

然后被隔壁店铺的给拉进屋里(日本人也会在门口张罗拉客...),点了一份鱼子饭,鲜到无敌,但是吃多了会感觉腥腻~老公点了一个奇怪的生物,生吃起来又苦又腥,没办法放在我的味增汤里涮了一下~最后这顿饭居然还收税(吃了怎么多天唯一还收税的饭店)差评!

吃完早饭坐上电车奔赴热带植物园看猴子泡温泉咯~
        日本据说只有一处地方能看野生猴子泡温泉,在长野县。这个热带植物园的是饲养的~不过也特别有意思。热带植物园不大,看了20分钟猴子溜达了5分钟,园里还有个足汤~

看完猴子再坐电车回函馆JR站,最近的车票只有下午2点的,在车站附近瞎溜达了1个多小时,又是一顿拉面~然后打上北斗9号奔赴登别。坐在了车的右侧果然能看见大海,美不胜收。

抵达登别以后遇到了各种问题:
1.登别站去地狱谷只有巴士,临时查的发车时刻,车上挤满了拿行李的中国人,临时查的发车时刻。
2.抵达地狱谷5点不到,拎着行李走进地狱谷拍了两张照片天就黑了。和老公关于进不进地狱谷闹了别扭,最后看到游客纷纷下山,而且纷纷滑到,最后纠结着离开了。
3.最末班车19:18从地狱谷回,临发车还有2个小时,整个地狱谷都是酒店和礼品店,只有一家冰激凌店,又冷又饿的我们无处可去。

最后鬼使神差的走到了巴士站,正好有一辆巴士,我看见有幌别的字激动得赶紧和乘务员确认是不是能到幌别市,然后火速坐上车,在黑夜中颠腾到幌别市,司机还很贴心地提醒我们到站了。
        幌别市这个不知名的小城市到了晚上7点多真的是什么店都没有,最后在便利买了泡面和蔬菜沙拉解决了晚饭。旅馆房间装修和设施很老旧,但是很神奇的从二人间变成了三人间,非常宽敞。第二天的自助早餐也非常丰盛和美味。
       这一天就这么匆匆忙忙的折腾完毕了

2月7日
移动路线:登别小樽(要坐在车的右侧哟~能看见大海~)
小樽行程:小樽运河、北一哨子街
本日住宿:札幌 Tmark city hotel 一晚16000日元
温馨提示:小樽这个城市有半天就足够溜达了,所以如果行程较满的话没有必要住在这里。

从登别坐上北斗7号抵达札幌,花700日元存完行李后转JR40分钟直接奔赴小樽,一下车呼吸到小樽的空气疲倦一扫而光。打开goole map从车站溜达到小樽运河。两个人没有任何规划沿着小樽运河边拍照边瞎走,神奇般得走到了小樽食堂,吃到了美味的螃蟹腿拉面,然后又神奇般得走到了北一哨子街。哨子街上各种小店,基本是以玻璃品为主。基本就是围绕大正和北一,各种分馆,各种玻璃小物件美丽的不行不行的,但是价格也是心疼的不行不行的,好在这次目标很明确,只买玻璃钢笔~
         大正很多分馆,只找到一家卖玻璃钢笔,款式比较少,买了一只最便宜的3900日元的粉色钢笔。
         北一哨子馆有一家专门卖玻璃钢笔,款式较多,价格从3900日元到14900日元不等,试了一下,价格越贵花纹越复杂,但是笔尖太细写出来不太舒服,最后还是选择了3900日元这个冬季限定款最美的两只,粉色和蓝色。
         大正的包装封上了没办法试用,但是笔尖有保护套,包装也更精美,没有免税。
         北一家只能刷visa,满10000才能免税,包装也比较简单。不过建议买玻璃钢笔还是优选北一。
         最后神奇的走到了十字童话街,因为下雪的缘故吧,也没感觉特别美丽,也许春夏天来,绿树葱葱会很美丽的。

下午两点多坐车回札幌决定开始逛街,札幌站旁边都是商场,老公决定这个晚上把要给同事代购的东西都买齐了。后来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决定,因为全日本买东西就东京最合适!一家LABI和高岛屋可以解决所有东西,高岛屋银联95折,LABI样样都有。
       逛到晚上8点店铺陆续关门,于是我们拿上行李,坐上地铁回旅馆睡觉~

2月8日
移动路线:札幌仙台
本日行程:大通公园、仙台牛舌
本日住宿:仙台日航,8000日元一晚

早起和老公步行到大通公园,赶上札幌67届雪祭,雪雕、食品展以及各种活动表演,可惜是白天,看宣传到了晚上所有表演都会开始,应该更加热闹。买了限定版的可口可乐和纪念邮票,本来可乐罐想带回来,后来羽田机场还是忍痛扔掉了。

因为晚上7点的飞机飞仙台,4点就要出发去机场,所以这一天行程很简单,大通公园溜达累了就去TOYKYU HAND溜达了一圈,买了一些手工皮革的工具,到点了以后飞往仙台~
       因为担心辐射,在仙台的行程只是为了住一晚办上三年签证,第二天一早就赶紧奔赴东京。幸运的是提前在网上发现仙台牛舌很出名,于是下了飞机,倒车到仙台站后,步行到了 伊达的牛舌。这家店看着很有历史感应该非常出名,饭店9点半关门,我们赶在9点15抵达了,赶紧点了两份牛舌,大快朵颐,美味到好想下次再去仙台,哪怕只是为了吃牛舌。
       仙台真的很冷清,晚上人不多,酒店便宜到泪奔,估计近些年都没有办法恢复繁荣了。吃完牛舌回旅馆洗个热水澡睡觉~又是折腾的一天。

2月9日~2月11日(最后三天纯购物~所以没什么行程和美照)
移动路线:仙台东京
东京行程:中野、新宿、原宿、池袋、代官山、银座
两日住宿:幡之谷樱花酒店

因为之前来过东京两次了,所以轻车熟路,其实我和老公旅行比较没有目标纯练腿,所以在新宿也是毫无目的得瞎逛,看见喜欢的店铺就进去瞎逛。逛得太多了,具体行程都忘记了,在此就推荐几家特别喜欢的店铺。
        伊东屋 ITOYA(K.ITOYA):文具店NO.1,一共8层,顶楼有落地窗喝咖啡的,底下几层都是各种精美的文具贴纸,逛起来2个小时都不累。最重要的是,后门出去左拐就是K.ITOYA,牛B钢笔都在这里,喜欢钢笔的一定要来哟~

疯狂溜达的3天很快就过去了,11日晚上11点搭车奔赴羽田机场,悲催的是,原定2点的飞机因为天津机场大雾,航班延误到12日下午晚上7点,整整18个小时!航空公司迟迟不给明确答复航班调整到什么时间,一直折腾到凌晨4点,胶囊旅馆只有国内线才有,也过了入住时间。机场酒店2000多一晚,10点也得退房,电车都停运了无处可去。悲催的我们又躺在了机场椅子上,迷迷糊糊又冷又饿眯了三个小时到8点。
       脸没洗牙没刷,两人决定还是出去溜达溜达好,不能浪费这多出的一天,但是实在没什么想逛想买的,这一天也是又累又困纯打发了。坐车到了以前住过的大井町附近的商场,老公想看的日本迷你小文具都没有了,他比较郁闷,我采买了一两件小玩儿意,也算回了点血。后来查了东京值得逛得文具店,打算时间充裕的话一一找一下。先去了代官山的茑屋书店简单溜达坐了会儿,后找了TN旅行本的一家专门小店,东西不多没什么意思,买了两个配件就出来了,然后奔到原宿找一家文具店居然关门了,纠结一下决定去涩谷找。老公明显已经不想逛了,但是飞机一再延误,回机场没什么意义,我又很想去看看那家文具店。两人疲惫得赶到涩谷店一看,一家小门脸就那么回事儿,转了一圈5分钟完事儿,然后再次折腾去机场。这最后一天简直是...哎~
       最后飞机19:45终于飞了,机上人不多,很多游客找空座纷纷躺倒一片,我和老公也在黑暗中迷迷糊糊睡着了。抵达天津已经是11点,打了黑车回家~赶紧睡觉。
       这次行程是三次游日本里最疲惫最折腾的,只能怪我行程安排太多,计划做的不充足,在很多旅途上和小事儿上耽误了时间。
       旅行一定要做足交通上面的安排!如果可以一定要按照计划行事!在此之外深度游一个景点是最美的~最舒适的~购物如果可以一定要在三家店以内一天以内解决!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5 12: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15 20:5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16 09:33

很精彩

2016-03-13 11:01

引用 joyliao 发表于 2016-02-15 20:54:54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joylia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