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氏家族闯关西(京都奈良神户大阪七日亲子之旅)

豆爺n_n (上海) LV.7
2016-02-13 23:39 1681/28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所有之前❤

因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旅行。所以有些感触,落纸为安。看官们不嫌烦就慢慢看。
一切一切的都是为了自己今年的30岁生日,我想用一场旅行留住自己永远的二十几岁,因为她们即将和我告别。于是开始家族讨论~亲爸亲妈和公公婆婆都非常积极~有点感动,也终于觉得30岁,对于一个女人,真的是个里程碑。所谓大生日得好好过,就是如此吧。
三亚是我和豆先生一致通过的,虽然人均也可堪比出国了,但是路程短、气候暖,适合携家带口。就在一切就绪,待定机酒的时候,两方家里都出了点小事儿,长辈们无法同赴了。

于是~我一拍板儿:走,去日本

关于带不带娃,我和豆先生都没带犹豫。“因为从孩子出生到现在,她都没有离开过我们“,哪怕长辈们都劝说这么小的孩子带着不省心,这次,我们依然决定带着她。
一双人的旅行惬意浪漫,有孩子的旅行温馨充实。希望这篇游记也能帮助到准备亲子游的小伙伴们。

行前准备

头一次出国,没有经验。还好看了好几篇小伙伴的游记,增增补补,把要带的东西都罗列了下。常用药还是很必要的~
签证的注意事宜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每个城市的提交材料及费用都会略有不同。可以咨询各大旅行社或者线上旅游一站服务。

摄影器材:iPhone 6S
后期:各种APP,美图秀秀
水印:Photoshop
BGM:http://5sing.kugou.com/m/Song/Detail/fc/13032737 欢迎点击支持

豆苗用品:
01,奶瓶(树脂款)、外出水壶、保温瓶 —— 全部留在酒店了。奶瓶只在晨起和晚歇用,白天在外都是直接喝便利店购买的明治利乐包
02,小碗、小勺 —— 留在酒店,日本的饭馆都会主动提供儿童餐具,很贴心
03,奶粉 若干克
04,尿片10片 —— 药妆店购买了一包
05,湿纸巾、屁屁巾各1包
06,围嘴、指甲剪、鼻屎夹(……有备无患)、通鼻精油、婴儿棉签
07,感冒药、咳嗽药、退烧药、腹泻药
08,润肤露、PP霜
09,衣物、袜子若干
10,鞋两双
11,苗苗玩具(为了在交通工具上安抚她,我决定牺牲我的Sonny Angel,小巧好带)
12,牙刷 —— 日本购买
13,防走失包
14,婴儿推车 —— 33+G的超重儿童必备!

大人用品:
01,衣物、内衣、袜子若干
02,豆爷鞋子2双(雪地靴、运动鞋……其实我想带更多,但是豆先生不肯
03,豆奶鞋子1双
04,洁面护肤、防晒霜、指甲剪套装
05,豆爷化妆品
06,豆奶香水 —— 闷骚的人儿啊~
07,垃圾袋1卷(用完可在日本购买)
08,纸巾小包若干,抽纸一包(用完可在日本购买)
09,插座转接器、手机数据线、充电宝
10,Laptop —— 其实可以不带...
11,感冒药、胃药、咽喉炎药 —— 忘记带泡腾片了

※ 苗姐这次的饮食基本都随我们(除了寿司及辛辣食物)。主要食用面食、米饭。

机票+酒店+日本交通

机票和酒店全都是在携程预订的。阿苗2岁,购买的是儿童票,有座位。
本次旅行主要住宿的城市是京都大阪京都挑选了日升别庄,一间日式旅馆,舒服惬意,来古都还是要体验下这样风格的旅店。大阪选择了交通便利的瑞士南海,楼下还有高岛屋,心斋桥、道顿堀、法善寺小街步行即到,非常满意。照片都会在后续正文中PO出。
※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日式酒店是不接待儿童的,在预定的时候还请特别留意。

日本的交通:最初看别人的游记的时候,最头疼的就是各类交通票,什么私营、市营、JR、小火车...让我瞬间觉得上海的多方便啊~一张交通卡,地铁公交都能坐,也不用考虑什么连续几天内使用的问题。但是真正到了日本,才开始体会到,这些繁多的交通线路,也是这个国家一种细致的体现 —— 精确的行车时间,机动调整的站台,同一线路还会有高、中、低速的列车满足不同需要的乘客,以及这次对我们帮助很大的站台地面标识”優先坐席“... 等等等等,你会不由的感叹,发达国家的交通网,织的好不好,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抛开历史仇恨,我真的很佩服他们会把服务做得如此周全。

我们这次的行程主要是关系机场-京都(宿2晚)-大阪(宿4晚)-奈良-神户。看了几篇游记以及小气少年的博客后,高兴的发现自己无需购买JR PASS(省了不小一笔~)。在HARUKA官网定了”HARUKA+ICOCA“单程套票,JPY 3030,HARUKA的车票可以让我们直接从关西机场出发前往京都站,中间经停天王寺、新大阪
→ 订购方式:只能提前27天在官网预定。百度搜索”haruka“后”西日本XXXX“的那个就好了 —— 日本的旅游,online的服务做得真的很好很好…没有你查不到的,就看你勤不勤快了。订购完毕后,会有确认单发送到你提供的邮箱,打印出来,到了关西找到JR Ticket Office购买时,他们会收走确认信。
→ 注意:只能付现金。
→ ICOCA用途:关西“八达通”,坐车(由于带着小朋友,本次所有行程只坐了地铁和JR,不确定公交是否能用),便利店购物。

现在来说说两张很“有意义”的交通券:
京都地铁一日券,JPY 600/成人。
大阪周游一日券是在蚂蜂窝订购的,比某宝便宜。有很多免费景点和优惠券可以使用,一日券还能搭乘地铁(不含JR)。去优惠景点需要出示优惠券。然而!最狗血的事情是,我忘记了带上那本有COUPON的指南手册了……!而且咨询了案内所,被告知这本指南手册遗失不补……所以,也就是说,我的这张一日券“然并卵”了……
并且,上面这两张交通券,在做记账时发现,我们都没有乘回成本...... 这是我本次旅行规划中最最败的一笔!

其实到最后你会发现,还不如直接确定好路线,去站内买票来的方便。在日本,绝对不要担心语言不通,他们的服务人员都很牛X,不单单沟通技能MAX,态度也是极好的。
比如,我在神户遇到一位白发老伯伯,英文超好,还会手语。他亲自指导我购买了回大阪的JR票。再比如,豆先生有一次出站卡内余额不足,站内STAFF也亲自教了他怎么用精算机给ICOCA充值,这个技能后来被我们经常使用

所以,综上所述,各类交通券还得按需购买,不能盲目,也不要担心自己不买会吃亏。我记得微薄上曾看到有人提到过,日本人不是傻子,那么多的交通券不可能都是抱着服务奉献精神设计出来的。
※ 注:2岁孩童,全程不需要购买任何车票、门票(海游馆、面包超人主题乐园除外)

APP推荐:
超五星★★★★★★ Google Map
我这次基本就用了这个,案内换乘用不顺手~

现在演示精算机:
把卡插入①的位置,在②那里选择English,在③那里投入你需要充入的钱(纸币、硬币均可,我们一般用这个来消耗数以好多计的硬币,哎……日本人的硬币真真是让我长见识了),然后屏幕上会显示可以充值的数字,点选对应的金额就行了。

充值完毕。

然后是车站的指示牌。
比如神户那天我们回大阪。我们需要乘坐的是“新快速”,箭头指向2站台。时间是14:18。那么等在2站台就可以了。

再来是站台地上的标识了。数字代表第几节车厢。
上面那张图会显示此次列车会有多少节车厢(新快速,白色三角3-10),所以我们站的12不行。要往前走走。

DAY 1. 上海 - 大阪 - 京都 ( JAN. 30)

揣着火热的心~一家五口人在清晨5点起床了~爷爷奶奶目送我们乘车离去。
09:15起飞的国航,07:30托运了行李之后在机场味千吃上了早餐。09:00取了WIFI机过了安检登上了飞机。
豆苗第一次坐飞机,原本我们还甚是担心她会害怕,结果,飞机还没起飞……她就睡着了直到空姐送餐她才醒来。
飞机上她也没有无理取闹,基本都能用食物和玩具搞定

※ 婴儿车不需要托运,可以带至飞机舱门口。落地后出舱稍等就能拿到了。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按照指示填好就好。有两处没有马赛克,是因为我曾在一位妈妈的游记中看到,宝宝也需要在这两个地方写上。在排队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先行检查卡片填写是否符合规范,我家宝宝的这张PASS了。所以有孩子的家长还请留意~
当天入关的人很多,我们在第一道关口的地方被允许进入快速通道了。但是第二道(也是最后一道)按指纹拍照的那part,没有优先,所有带着孩子的都在乖乖排队

敲完指纹拍完照后。还有一关。那里需要填写一张入境申报单,一家庭为单位即可。基本就是申报下你有没有带特殊物品。本来全都可以选“无”的。臭美的豆生带了香烟和香水。以防万一,我还是乖乖写上了。

※ 日本抽烟很不方便。建议男士们还是不要带了。

用时两小时后,我们终于通关了
迅速出站上楼找关西空港,去JR Ticket Office那里购买事先预定的HARUKA + ICOCA套票。

在这里需要特别说明下,预定的HARUKA只能乘坐自由席,即不固定座位,先到先得。由于我急着赶往京都,看见HARUKA就跳上去了...后来很后悔...因为没有座位,我们仨愣是站了一个多小时。我和豆生还好,就是心疼宝宝,站着站着要睡觉,遂把婴儿车取了来,让她躺着。

到了京都站后,先出站买了地铁一日券。中间还出了一个小插曲……我自制的攻略本上写着京都巴士一日券(当时只是为了以防万一,所以留着购买方式以供需要),一着急没有翻第二页,就以为这是我要买的地铁一日券(JPY 500/人),买了券后,我还咨询他们怎么搭车去我的酒店。小哥拿出厚厚的旅游“黄页“帮我翻找。告诉我接下去行走的路线。待我拿了钱和豆生会合发现车券上面写的字不对,图案还是一辆公交车……?!满腔懊悔,但是又不想白白损失这1000円,于是舔着脸折回,希望可以重新购买。谁想,对方满脸笑容,语气温和,一点没有因为我的粗心导致他们重复做工而产生不满。讲真,我当时很感动,一种异乡人被包容的感动。如果,我只是说如果,换做国内……即使表情没有不满,语气也会冷冷的吧。

下午4点(之后文中不会特别说明,都是日本当地时间),终于完成了check-in.日升别庄是一间有年头的保护建筑。古朴,清净,一草一木仿佛都在时间的洪流里升华了。酒店所在的街道环境也很好,整洁安静。附近的小店也都别具特色。拖着行李寻店的这一路走来,感觉很好。

前台的小哥英文一般,但是,依旧,服务态度很好很好。进入酒店前需要脱鞋,有独立的储物间置放客人们的鞋子和婴儿车。所有客人都需穿着酒店的拖鞋在室内行走。同理,进入房间,他们也会告诉你,这是一件传统日式酒店,客人们在自己的房间,也需要把鞋脱了,放在玄关处。

预定了次日的早餐和晚餐,以及入住两晚的KASHIKIRI —— 小丸子里的传统日式澡堂
至于,为何没有使用免费的公共浴室。除了想要体验更好的环境之外,主要还是为了大小姐。其次就是豆生不习惯在陌生人面前洗澡
※ 早餐、晚餐以及私人浴室都需要额外收费,酒店可刷银联卡

进入房间后,每一件家具的摆放都体现着主人的用心。尤其,是这枕头上的欢迎词,以及可爱的折纸。再次,异乡人的感动在心里翻腾了下~

房间钥匙很特别。每次离开都要带着钥匙,需要交还给前台(如果你使用了房内保险箱,同理,钥匙也要一并交给前台)等你归来,他们会把钥匙给你。无论是早上出门亦或是结束一天的游玩回到酒店,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会对你行鞠躬礼。
最神奇之处是,每每出门或回来,他们都不需要询问,就会送上你的鞋子,递上房门钥匙。
真的很专业。虽然我们带着孩子可能辨识度会容易点。但这种服务态度,比五星酒店的体验还要好。

酒店送了日式传统玩具给苗苗,她玩的很开心。

苗姐对房间甚是欢喜,到处乱跑。
进门处的一左一右,分别是浴室和厕所。对于这样的布局还是有些意外的。浴室的使用频率尚可,主要是在苗姐拉屎后,清洁之用。

我们住的是最高层5楼,有窗户。还是很不错的。

KASHIKIRI的时间约在了20:30,可以使用45分钟,酒店工作人员会提前送来置物篮(可以拿着放些需要带去澡堂的物品),感觉真的回到了小丸子的世界~
由于第一天无法预订晚餐了,所以我们稍作整理后就出发去觅食了。
但是我这上升处女座太威武,三个饥肠辘辘的人走了好久也没能找到“适合”吃饭的地儿。于是在折返回酒店对面7-11便利店买便当的路上,我们进了一家日式居酒屋,买了两款外卖的寿司。 JPY 3550。
※ 日本的餐馆会单独制作能够外带的菜单。由于我们有婴儿车,店内无法安放,所以只能选择了take out

寿司当场现做。由于英文交流不便,我对海鲜这类的名词又不知道怎么表达……所以就胡乱点了2份。图1/2是同一款,图3/4是另一款。
3和4是“有孜然味的寿司”,豆生听到我这么描述的时候还不信,等他自己吃了之后,就冲我傻笑了。

苗姐第一天的浴衣是奥特曼~当时豆生随口说了句,他们不会以为苗是男孩子,所以给了奥特曼吧?我不以为意。觉得绿色是个挺中性的颜色~而且,我依稀记得在check-in时,我勾选了“女孩”。不过呢~后来事实证明,他们真的以为苗是男孩噗哈哈哈哈……

第一晚还在便利店买了牛奶(因为蠢不萌室友告诉我,房间里那台热水机里的不是白开水,有茶叶。我信了,觉得不能泡奶给苗喝了)。
但其实第二天我发现,那就是白开水。
日本真的是全民冰镇饮料啊。苗姐的第一口是上HARUKA之前,自动贩卖机里买的酷儿。还好她肠胃承袭了我的优良基因,7天里,没有腹泻,没有不适。

7-11里,遇到了会中文的小哥。目测是在京都留学的孩子。很乖的大Boy,不厌其烦的给我们充值ICOCA。听见他说中文的那刻,我这个同乡人真的想给他来个大大的HUG~!
(写到此刻,音乐播放到Che'Nelle的Happiness,好贴切~)

20:00,前台小哥打电话来通知可以去洗澡的时候,日式发音着实让我好想……first floor,感觉更像是passport,我就纳闷,洗个澡,带护照干嘛……

第一天去洗澡的时候,豆生和我都没带手机。脱光了进去一看,哇靠!真特么应该带手机啊!
瞬间脑补“小丸子和爷爷一起洗澡”有木有!
※ 图片是第二天拍的

洗完澡,回到房间,睡觉。为第二天充电

DAY 2. 京都 - 伏见稻荷大社 ( JAN. 31)

今天的行程就两点:(亲子旅行,不要安排太多,孩子永远是一个不定因素)
❤ 和服变装
❤ 伏见稻荷大社

首先~起床吃早饭~!预约的是08:30. 早餐是在规定的房间内享用的。推开日式房门,眼前真的一亮啊~我这个土鳖~第一次见识了日式早餐的精致。
每一个桌子都放着房间号码,我们那桌,已经准备好了宝宝餐具。周到~

用完早餐,回房整理。出发前往第一站,和服变装~!
※ 预约的是京都梦馆(有中文页面供预约时间),选择他们家主要的是因为有新浪微博,互动咨询可以很方便,也能及时了解店铺的新动态,比如出站走几号口,银联也能使用了等等。

日升别庄离乌丸御池站很近。周末早上的街道,出奇的清净。豆生忍不住问了好几次,人都去哪儿了?(后来,我们知道了,人都去哪儿了)在这样的路上走着,时间过得很快。

日本,我们时常忘记要靠左行走。不过这个不要紧,因为当地人也经常会“逆向”,只是情况比较少。

往四条方向坐到五条下车。1号口的指示牌上,你会找到“京都梦馆”。之后直行几分钟即到。我们到的时候,门口正好站着好几个已经穿着和服的姑娘。所以很好找。

梦馆一共5层楼,还有地下一层,男士换装区域。其余楼层,男士都是不能进入的,拜我所赐,豆生为此还有了小小的尴尬 —— 去楼上寄存衣物时被拦住了。由于豆生英文捉急,要不是我没脑子忘记把发型预约卡取走,又折下去找他们,估计豆生要急出疹子了。哈哈哈。
由于太热了(日本,所有的室内都是超热的...热到我可以穿着T到处晃荡),我们迅速地选完和服。豆生带着苗去一楼等我,我则上楼做发型。
整个过程大概1小时左右。

小老太既视感,哈哈哈哈哈哈……

被吐槽不肯戴隐形,噗哈哈哈……我觉得和服已经与时俱进了,任何扮相都能hold住,眼镜也很配哦~(扯~~~)

在前往变装的路上,我就和豆生说,咱们今天就穿着和服就近逛逛吧,估计我们撑不到伏见稻荷的
于是,穿着和服,我们仨去逛了东本愿寺(在装修,无门票),涉成园(门票JPY 500/人)

豆生的朋友们说他有满满的日(wei)本(suo)人(nan)既视感。

参观东本愿寺前,丫头睡觉了。
我家的小天使,知道爸妈辛苦,适时跳闸真真是个好孩子。

这个太鼓结加上披风,果真就是后背老太范儿。

街景随拍,收垃圾的时间,及停车收费标准。
因为顾及私宅隐私,有些很舒服的庭院没有拍下来。每家每户的车都洗的噌亮~自行车都好漂亮~

归还和服之前,我们临时决定拍张全家福作为留念。光盘需要等待一会儿才能取。我们便去附近的餐馆觅食。
顺便路过一家当地超市,进去买了些牛奶和零食给苗吃。
心忌不能边走边吃,我们便在超市门口给苗干了一罐明治。然后扔垃圾的时候,我的上升处女又纠结了……来张垃圾桶合照。

就近选的餐馆。还蛮好吃的哟~
儿童套餐大实惠~我应该也来一份的

吃完午饭,回梦馆取光碟。遇见这个大圆镜,那是一定要来张合照的~

时间将近下午3点,急吼吼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路过鸭川。如果是樱花季,一定很美吧。

抵达伏见稻荷站。人还是很多的。SO,知道人都去哪儿了吧~

进神社参拜前先洗手。苗姐是个爱干净的好孩子。洗了一遍还不够。

购买了神社手信后,就出发回去了。神社里的巫师女巫们也在做关门清洁了。哎,来的太晚了。
山上的千鸟居们,我下回再来看你们

路上买了好好吃的抹茶豆腐。二分之一是苗姐吃的。她吃完一口接一口,都不肯停的。

如此匆忙的赶回去的原因就是,昨天预约了今晚18:30的晚饭晚饭可以在房间用。回来的时候,餐桌已经摆放好了。

蠢不萌室友一见这幅光景,还说,怎么感觉会吃不饱。结果自扇嘴巴。人家一道道慢慢送来的好么。最后是吃到撑,吃不完……
日式晚餐也同早餐一样,很精致。我觉得口味正好。

20:30的KASHIKIRI。浴衣提前送至。我看着苗姐的浴衣忍俊不禁。果然啊~~~~如此男儿身女儿心,也真是委屈了小主。

洗完澡回来,床铺已经铺好。又有了新的小折纸。

睡前吃点水果和点心~哈根达斯的那个期间限定真的好吃。后悔没多买,后来就再没遇见了
地铁里看见的蔬果店,就顺了一盒回来。很甜很好吃。

DAY 3. 京都 - 大阪难波 - 奈良 ( FEB. 1)

日升的退房时间是10:00. 今天要离开京都了。
回想安静整洁的街道。晴朗温和的天气。还有未能参观完整的神社。这些美好以及遗憾,以后还能再体验。

Bye-bye KYOTO~ OSAKA~我们来了~

抵达难波后,瑞士南海很好找。酒店check-in时间是下午4点。我们寄放了行李后,出去午餐。咨询了前台哪里可以吃到好吃的面食,她推荐了一风堂,可惜我们一出门就没了方向感,随便乱走后,看见了王将饺子。(然后这次错过一风堂后,就再没机会吃上了)
味道不错~依旧~宝宝专用餐具~

吃完午饭~我们出发去奈良啦~~

小妞在日本发展出了一个新技能。看见所有的车都要say bye-bye~而且是非常走心的。有几次,车尾的列车员,也会回报以同样的挥手。好温馨~

老实说,我没敢喂她们...看他们走过来吃东西。我就好怕...
奈良鹿随处可见,也随处能听见因被鹿追赶而发出的尖叫。

苗姐胆子超级超级小。鹿来了,她必跑。

豆生买了包鹿饼。被围攻了。我和苗姐赶紧躲避。真的是那啥,大难临头,各自飞。哈哈哈哈哈...

手里没有鹿饼,她们不会鸟我。
惬意的在奈良公园随处走走。看看鹿,找找路。

太阳开始落山,凉意渐浓。咱仨打道回府。回去的车上,遇见放学的孩子们一同搭车。全部都是光!着!腿!连小学生也是……想着我们一家都是羽绒服,秋衣秋裤,五味陈杂啊~~~~~

办完Check-in,坐电梯来到我们的楼层,第一件事就是看窗外。俯瞰大阪的感觉,很赞。

晚餐是一兰拉面(住在心斋桥、道顿堀附近就是方便)也是我之前想去的一家。心心念念要尝尝日本的拉面~
味道不错~ 人气很高。我们到达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服务生会指导你如何排队,如何在点餐机上购买用餐券。
一兰只销售一种拉面。JPY 790/碗。
服务生会在你上去用餐前就准备好餐桌,还会安排宝宝椅、宝宝餐具。
等我们吃完。楼下已大排长龙。一同搭坐电梯的也是上海人,老乡见老乡~

吃完后的碗底惊喜。做一个不浪费粮食的人。

饭饱之后~信步回府。难波真是个热闹的地儿。虽然商场20:00就关门了。

大阪,晚安。

DAY 4. 大阪难波 - 海游馆 - 天保山摩天轮 ( FEB. 2)

晨起。吾儿的背影。

昨天入住时,预约了今天的早餐。10楼的日式和36楼的西式。豆生对日式早餐无感,我想看36楼的风景。所以很愉快的达成了一致。
早餐so so,其实吧,不怎么好吃... 选择品种少了点。不过烘培的面包还不错~

今天的安排只有一个,海游馆。
由于没脑子忘记了一日券COUPON,所以那个每人优惠JPY 100,泡汤了。最后购买的是门票+天保山摩天轮套票,JPY 3000/人。

海游馆是个不错的亲子地点。游览路线设计的很好,由上至下,汇聚的海洋动物还是很多的。
一开始,苗姐是拒绝进入的。她还没进过这种只隔着玻璃,就能看见小动物的隧道。哎...不得不说,这丫真的很怂。她迈的第一步,是为娘硬抱着她进去的。慢慢适应后,她开始活跃~不停地指着鱼儿叫唤我也去看。

最后还有一个场馆,可以让人们与海洋动物亲密接触。洗过手后,我只摸了“魔鬼鱼”(憋问我为什么...),好Q弹啊!!!!

为了奖励苗姐的“勇敢”及整个参观过程中没有掉链子的表现。我和她爸决定买个娃娃以资奖励。但是,宗旨就是,只能买一个。

从海游馆出来后,苗姐就“很识趣”的睡着了。我和她爹安心的吃了午饭,稍微闲逛了下商场,她便醒了。Timing啊~天使啊~
摩天轮~咱们来了~

婴儿车不能带上去,放在工作站即可。工作人员会问你,想乘坐常规版还是透明版。我们果断选了常规款,按照苗姐的性格,全透明的估计要吓尿的。

关键看风景。真的是很美。没怎么看海的南方人。看到这样的海和这样的云,难掩激动。

晚上去心斋桥觅食。真的是好长好长的一条路啊……走到最后,我的腿都不是我的了。
期间,小天使,又适时断电。睡过去了。

晚饭是打包了一份寿司和一份猪扒饭,回酒店吃的。猪扒饭木有拍照片,因为太饿了,体力太伤。豆生想拍的时候我已经吃的差不多了

DAY 5. 大阪难波 - 神户 ( FEB. 3)

今天是生日大餐!!!神户牛~~~走起!
这家店是志玲姐姐推荐的~对神户牛没什么概念的我果断预约了。
预约网址:http://mouriya.co.jp/cn/index.html (我们定的是本店)

准时抵达,点了两份特级。每上来一块肉,厨师都会建议客人和牛肉一起合影~
厨师会指导你如何食用。第一口是沾盐,感受牛肉的原味。之后就可以根据个人口感沾胡椒、芥末、酱油了。
我最喜欢的还是沾盐~咔咔~

口感好棒~五分熟刚刚好~也算是体会到了肉在嘴里“融化”的滋味了。
厨师会单独为小朋友切碎、烤熟。
值得一提的是,大人的饮料会有冰,但是小朋友的会特地去冰,点赞~

肉吃完后,厨师会在铁板上煎炒些蔬菜,然后会鞠躬向客人表示本次服务结束,欢迎我们再来。

原本计划的是,吃完午饭,前往同在神户的面包超人博物馆的。孰料,到了那边被告知因为清洁休馆。看看时间,只能先返回把明天要去的地方全去掉了。

神户站又有个小插曲,没脑子的我把车票弄丢了……估计是车上坐着的时候插摸口袋滑出了。我怀着歉意诚恳的向车站工作人员解释,还好车票只有JPY 120,他们相视了一会儿就允许我们通过了。

回去之后,去逛了酒店附近的K-BOOKS,动漫圈。豆生想要寻觅钢铁侠来着的,可惜,大部分是本土动漫周边。于是闲逛一圈后,空手而返了。这个大阪日本桥,感觉一般。

晚上去了道顿堀的唐吉坷德...我发誓,我以后不要再去这家店...不是服务态度不好也不是东西不够多。是地儿太小太小。豆生和我还要带着娃拖车婴儿车,简直举步艰难。写到这儿,想聊聊买买买这件事儿 。本次旅行完全不作购物打算,最关键是因为有孩子,逛街购物肯定不适合。其次,这也是一次庆生之旅,旅行的意义更大于购物。出发前,我都会和需要我代购的朋友打招呼,努力带到,但若没买到,也不要埋怨,我尽力了。可话虽这么说,心里总想着,能帮忙就帮忙吧...于是药妆店还是要去,哪怕孩子在里面啥都想买,哪怕人挤人。唐吉坷德一战之后,我和豆生血槽直接负数。我俩异口同声,以后坚决不再做代购了,这完全是遭罪...

难波站的PABLO,第一天到难波时我们就买了一块热销的蛋糕~可惜没拍照~
今晚路过,又买了布丁来吃~味道不错~甜品是抚慰身心灵的良品。

DAY 6. 大阪难波 - 神户 ( FEB. 4)

今天,要去面包超人博物馆。

又一个很适合亲子的地方。门票似乎成人是JPY 1500,小孩儿的我不记得了。

题外话一则:在日本的这段时间,我发现了一个比较普遍的情景,年轻的妈妈们,单独推着婴儿车,胸前还会抱着一个,基本都是2胎。而她们就一个人,带着俩娃出门逛街。有时候还能碰到三五成群的一起推着婴儿车出游。感觉的日本的女性还是很独立的。

主题乐园在二楼。苗苗在里面玩得很开心。各种小场景,还有一个小剧场播放着面包超人的动画片。楼下是些礼品店,我还看见一家理发店~虽然很想进去,但是看见门口挂着预约已满的小牌子,就打住了。安慰自己,你女儿已经没啥头发了,不要瞎折腾。

决定离开之前,在乐园里的餐厅用餐。被告知一会儿会有面包超人前来合影,请我们务必用餐到那时~真是贴心的店家~
食物也挺好吃的,许是我们饿了,有一份咖喱饭,几乎是我吃完的~

面包超人来了!这位叫啥我忘记了~~~
苗姐看见后,意料之中的怂了。各种害怕不敢靠近,只能她爸抱着维持着。

面包超人看见她的反应,还做出了伤心的动作。
一同前来的工作人员会负责拍照~技术还是不错的~一溜连拍,让我还能好好挑选下~

吃完“下午茶”,拍完照。我们也该回去了。
神户,再见了。

马路边有面包超人动画片中各种人物的小石墩~我也来一张合影~我的ANPANMAN~

又给苗姐买了一个小玩具~是个小气球~很可爱吧~我自己也买了一个神户限定的ANPANMAN

过完今天,明天就要启程回家了。心里充斥着各种不舍。感觉还没好好吃,还没好好看,就要回去了。

日本的地下铁,除了日文、英文命名,还会有符号。比如下面这条御堂筋线,M是它的代号,每一站都有一个数字。这样的符号是为了方便你计算站数,从心斋桥(M19)到梅田(M16)就是19-16+1=4站。

日本的无障碍设施做的也很好。年轻人一般都会使用电梯和阶梯。电梯门口排队的一般都是老年人、怀抱婴儿、大件行李的人们。排队的人也都很有礼貌,有几次在我们后面等待的人都会特地让我们单独使用,让我们的空间更宽敞些。

晚饭在难波站地下小吃一条街打包了饭。
日本餐馆的橱窗展示也可谓令人佩服,逼真,诱人。可惜,不是所有的都能外卖的~哎~

一定要说说这面镜子。
很用心的设计。这块儿区域永远热着~洗完澡~也能美美的照镜子啦~

插播最后一段小插曲:
最后一晚我们又出门溜达了下。回酒店的路上,遇见了街头艺人。很漂亮的女孩子在唱歌~阿苗听了不禁自己挥起了手。于是我们驻足聆听。
大小姐边听边摇摆~超级认真的样子。一曲结束后,还自己鼓起了掌,唱歌的女孩子看见了,哽咽着对她说了谢谢。场面瞬间温馨了。
豆生全程拍下来了视频,我忍不住看了好几遍。

祝愿女孩儿可以继续唱歌,让更多人听到的她的歌声。

洗漱完毕后,整理行李,准备明天的check-out.
晚安,大阪

DAY 7. 大阪难波 - 上海 ( FEB. 5)

回家了~

最后说说离境那些事儿~ 我们是下午4点航班。中午12点抵达关西机场。吃了午饭稍作休息13:30出发去安检。
人数尚可,和上海出境安检基本一样。可能会被要求脱鞋。没有小插曲。安检过后,会有工作人员招呼你,将日本境内购买的免税单从护照上撕下来交给他们。我这个手搓的,在撕纸的时候,不小心把豆生的护照页撕坏了一个角,日本大叔连连向我道歉,还很仔细的帮我把页面用透明胶粘好。我心里那个不好意思……明明是我自己干的坏事儿。

关西机场的免税店东西还是蛮多的。吃的用的穿的都可以在这里再补一刀。

写在所有之后❤

感恩这次的旅行。虽然游玩的地方很少,但是每一处都有美好的回忆。小公主的表现令我欣慰,也坚定了我们以后继续带她看世界的决心。
与孩子的用心相处,她能感受也能记在心里。尽管她还小,也许以后都不会记得曾经在2岁的时候跟随我们来到过这里。但谁能拍着胸脯说一点点的潜意识都不会留下呢?我寄语的就是这一点点潜意识。期待等她长大,我们在一起来翻看这些照片~为她讲述当时的故事

※ 对于第一次带着孩子想要出国的朋友们,非常建议选择日本。优点不胜枚举:离中国近行程短、环境干净、服务周全、日文可以连蒙带猜基本八九不离十...

也感谢你能看到这里,希望我的这些文字和图片,能够给你带来帮助。

引用 豆爺n_n 的图片:

2016-02-14 11:57

欢迎回访~

2016-02-14 12:20

太棒了!bo主很花心思~

2016-02-14 12:44

2016-02-14 13:25

引用 土豆烧鸡块 发表于 2016-02-14 13:25:38 的回复:

回复土豆烧鸡块:是的~日本值得去看一看~

2016-02-14 13: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4 12:44:53 的回复:

太棒了!bo主很花心思~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_^

2016-02-14 13:52

引用 佳佳 发表于 2016-02-14 11:57:55 的回复:

回复佳佳:谢谢~^_^

太用心了哈哈

2016-02-14 13:58

引用 Cherry Zhao 发表于 2016-02-14 13:58:35 的回复:

回复Cherry Zhao:mua~~~谢谢你特地这里也来给我留言~么么哒!

2016-02-14 14:1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15 10:55

很棒哦~~我感觉完全就可以按照这个游记带娃玩了

2016-02-15 14:50

语言诙谐幽默,一家三口气质超好,鼓励鼓励!

2016-02-15 15:36

Annie 赛高!!!!!!!

2016-02-15 17:16

引用 渊博YouNg 发表于 2016-02-15 17:16:02 的回复:

回复渊博YouNg:哇塞!好久不见啊Young!这都被你找到了,哈哈哈哈哈!

2016-02-15 19:09

引用 陈亚红99 发表于 2016-02-15 10:55:13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陈亚红99:感谢支持~:-D

2016-02-15 19:10

引用 🐳瑞尼🌴 发表于 2016-02-15 14:50:42 的回复:

很棒哦~~我感觉完全就可以按照这个游记带娃玩了

回复🐳瑞尼🌴:马上樱花即了~可以计划起来哟~^_^

2016-02-15 19:10

引用 火山石胡椒 发表于 2016-02-15 15:36:56 的回复:

语言诙谐幽默,一家三口气质超好,鼓励鼓励!

回复火山石胡椒:感谢支持~~谢谢谢谢~

2016-02-15 19:11

引用 豆爺n_n 发表于 2016-02-15 19:09:27 的回复:

哇塞!好久不见啊Young!这都被你找到了,哈哈哈哈哈!

回复豆爺n_n:必须是我家P娘推荐啊~ 我们筹划着2017年去霓虹!!!!!

2016-02-16 08:41

引用 渊博YouNg 发表于 2016-02-16 08:41:37 的回复:

回复渊博YouNg:嗯!霓虹很值得去~好好计划~争取多玩一点~

2016-02-16 11:12

2016-02-22 01:04

赞赞赞!

2016-02-22 20:02

引用 mysweetangie 发表于 2016-02-22 20:02:28 的回复:

回复mysweetangie:^3^ ~ 谢谢亲爱的~

2016-02-22 20:14

引用 莫愁莫愁 发表于 2016-02-22 01:04:4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莫愁莫愁:嗯~真的值得去体验下~

2016-02-22 20:14

请问背景音乐是什么歌?

2016-03-31 23:45

2016-04-01 00:21

引用 芝士 发表于 2016-03-31 23:45:10 的回复:

请问背景音乐是什么歌?

回复芝士:我用的是5sing 网友翻唱的日文版。原版是IU的《除了春天爱情和樱花》。

2016-04-02 20:44

请问面包超人主题馆,地铁下来方便吗?哪站下呀?如果计划白天玩这个晚上去吃神户牛肉,这个时间安排合适吗?我们也是2岁宝宝,谢谢

2016-08-19 16:24

引用 口尼口南言语 发表于 2016-08-19 16:24:06 的回复:

回复口尼口南言语:搭坐JR到Kobe Station(神户),出站步行700M,我是全程开着google map的,很好找~白天玩晚上吃的安排合理哦~两个地方只差一站路这样子~我当时也是这么计划的,可惜那天不巧遇到面包超人乐园闭关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