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预警】遇见·韩国

• 人物/其它

序言

1 About me

Nitrogens,高二狗。
微博:http://weibo.com/u/5774733179
QQ:1826119316

2 About trip

韩国,位于东亚地区朝鲜半岛南部,对我来说充满了吸引力。这是我的第一次韩国之行,也是我的第一次出境游。韩国很多方面都让我有较深的感触,例如文化、购物、美食、国民素质等等。韩国文化与中国文化有诸多的相似之处又有诸多的不同之处。个人认为韩国人普遍素质较高,在商店、饭店等场所,售货员、服务员等都会非常礼貌地给你服务。乘扶梯时,人们都会主动靠右站,这样左边就能空出一条通道,给着急的人用(这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服装、化妆品、各种好吃的,遍地都是,这里就不细说了。

3 About traffic

机票:
CZ675 大连国际机场-仁川国际机场 19:00-20:55(当地时间)
CZ686 仁川国际机场-大连国际机场 11:50-11:45
往返机票价格:RMB2365
首尔地铁四通八达,主要景点都能通过地铁前往,所以地铁是主要交通工具。
推荐手机APP“韩国地铁”,有中文和韩文对照。

4 About note

这篇游记采用特别的编排方式,先写景点,再写美食,而不是按时间顺序写。
游记以图为主,文字为辅,对于喜欢看图的朋友是一块巨大的肥肉哦

初篇

安全到达。

A 景点篇

A1 N首尔塔

N首尔塔,首尔标志性建筑,必去景点之一。我们是白天去的(后悔没晚上去),所以人不是太多。地铁4号线明洞站下车,走3号出口。先坐一个小电梯,再坐缆车到达塔底。一出车站,就充满了浪漫的氛围。这里到处都是爱心锁,颜色、形状都各不相同。上面写满了祝福的话,其中许多是用中文写的。进入塔后,会有人给你照相(过后到观景台上可以领,不过要收10000韩元),然后坐电梯到观景台。观景台内有餐厅,可以寄明信片,当然最重要的是观景了。观景台四周都是玻璃,每块玻璃上都写了几个城市和到这些城市的距离。透过窗户,可以俯瞰首尔全景,如果晚上来的话,就能看到非常壮观的景象。

A2 景福宫

韩国的景福宫相当于中国的故宫,但比故宫小多了。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下车,5号出口出来,就能进入到复古的环境之中。我们赶得正巧,一进去就赶上了换岗仪式。之后买票进入景福宫。园内各种皇宫与中国古代的皇宫有几分相似,却又有着自己的特点,这应该就是文化交融吧。地上全是黄沙,没有植物,更增添了一份庄重的氛围。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

A3 北村韩屋村

跟景福宫相比,同是复古与宁静,却少了庄严,更多的是温馨与小清新。这里的韩屋都是有人居住的。我们并没有去看韩屋八景,而是靠着感觉去游览,虽然错过了一些风景,但足以体验这里的宁静与温馨。

A4 梨花女子大学

地铁2号线梨花女子大学站下车,出站后走一会就到了校门口。校园很美,想必在这里学习的学生一定能充分享受到这种美。教学楼设计的很有创意,中间是下坡,两边是教室。遗憾的是教室禁止游客进入。

A5 南大门市场

南大门市场是一个杂货市场,类似但又不同于中国的集市。市场中有各种各样的东西,小到首饰、纪念品,大到衣服等,应有尽有。

A6 明洞

明洞,我可以管它叫“中国人的购物天堂”。在这里购物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许多商店都有中国的店员。一进这里,听到的都是熟悉的中国话,好像自己回到了中国。化妆品商店门前基本上都会有人派发面膜或其他试用装来吸引顾客。

A7 清溪川

清溪川原来是一条臭水沟,后来经过治理,恢复了生机。河水十分清澈,在繁华的都市中有了回归自然的感觉。

A8 东大门设计广场

建筑物本身就设计的很有创意,里面的展品同样有着独特的创意。

A9 骆山公园

A10 梨花壁画村

A11 南山谷韩屋村

这里与北村韩屋村的区别是,这里是公园式的,而且没有居民居住。

A12 汉江游轮

游轮上可看到汉江两岸全景。随着夜色的降落,两边的路灯亮了起来,各种灯光亮了起来。最壮观的是后期的能喷水的桥。

A13 加勒比海湾

这次来点可玩性强点的。加勒比海湾,位于京畿道龙仁市。爱宝乐园亦位于此地。这里能制造人工海浪。刚进池里只敢到1.95m的水域,后来硬背拉到了2.1m的水域。定期来浪,而且每次来的种类不同。来浪时,感觉全身都失去了控制,升高并向外移动,十分刺激。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水上游乐项目,值得一玩。

B 美食篇

B1 烤牛肉

韩国的烤牛肉十分鲜嫩。牛肉在刚烤熟时拿下来吃口感最好。没控制住自己的嘴,吃完第一盘又要了第二盘。韩国肉很贵,这一顿大概花了80000韩元。

B2 烤猪排

韩式烤猪排口味偏甜,鲜嫩美味。

B3 炸鸡

韩国的炸鸡口味偏淡(或许是我口味比较重吧)。左边是炸鸡,右边是蘸了酱料的鸡。我更喜欢左边的。

B4 土俗村参鸡汤

参鸡汤,顾名思义,就是将童子鸡和人参顿在一起。土俗村参鸡汤是比较著名的一家。上汤后,没加任何佐料,目的是保持汤的原味。第一口汤下去,感觉十分鲜美,鸡肉的鲜味都炖到了汤里。鸡肉撕下来蘸椒盐吃。最让我惊喜的是,鸡肚子里有糯米饭,瞬间幸福感暴增!饭就着汤很快就吃掉了。一份参鸡汤刚刚饱。

B5 春川辣炒鸡排

我们要的是芝士鸡排。先上原材料,然后会有服务员给你炒好。味道很辣,但是很不错。

B6 韩式海鲜火锅

不同于四川火锅,也不同于一般的涮羊肉。上菜时,原料都在锅中,而且已经加热过一段时间,再在桌上加热一会,开锅时就能吃了。口味偏淡,也不算太辣,不过美味不减。

B7 猪排饭

B8 牛排+自助

韩国牛排跟中国的不同。牛排刚端上来时,是半生不熟的,需要切好后,利用烤盘的余热加热,然后蘸调料吃。感觉没有中国的好吃。

B9 芒果冰沙

芒果冰沙,解夏日之炎热。冰是奶冰,上面的芒果货真价实,不是仿制品。旁边小碗里的红豆和“糯米糍”是赠送的。

末篇

再见,韩国

后记

本游记作于旅行后的6个月。第一次写游记,如果有错误之处,欢迎指出;如果有建议,欢迎提出。
另外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4 18: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15 11:5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