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们的小东北

tukii LV.5
2016-02-13 23:50 730/2

开个头儿

又是三年没回家过年啦,2015年的春节刚结束,大头桐和我就跟家里许下承诺,下个春节一定回吉林
所以,2015一整年,家乡的父母、家乡的同学、家乡的小吃、家乡的冰雪……时常撞击我们的小心脏,不知不觉我们竟说了好多个“约!约!约!”

1. 我们的小朋友

这是我表弟家的猫——芭比,来我家时还是四五个月的小宝宝,2月9号就满一岁啦,仍然保留着边踩奶边打呼噜的猫宝宝习惯,可爱得我都要疯啦

这是我家的另一位小朋友——尼可,自带眼线,喜欢抄手抱,是大头桐人生中的第一只小猫。美到爆炸!
我们要回吉林了,幸好我弟一家在深圳过年,两位小朋友就拜托给他们啦,吼吼吼!

2. 小学同学的聚会

2月3号到吉林,2月4号和小学同学组起大趴。满桌子的东北菜我只有看的份儿,因为一两个小时前,大头桐和我刚去杜家哥俩寻找学生时代的味道,饱的程度应该到第二天中午都不会饿吧
有的同学一毕业就没再见了,可22年过去,一点陌生的感觉也没有。开玩笑,互损,喝交杯酒……但不掺丝毫的怨气与杂念,这么纯粹的情谊就是同学之间特有的吧!它来自我们的孩童时代,也在那个时代的基础上延续……

愿我们班所有的男同学都健康快乐,所有的女同学都找到自己的幸福,嫁给爱情

PS:接下来发生一件很吓人的事!
我在小学同学聚会的饭店,竟奇妙地遇见了几个高中同学。(大头桐和我是高中同学)我给大头桐打电话,让他来接我,然后大家就一脸期待地等着看他见到我们时惊讶的神情
老天就是这么善解人意,让我一天之内见到两拔同学,真是赚大发了,嘿嘿

3. 大头桐和我的小心愿

作为东北人,没去过长白山很没面子,没去过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很丢脸,没吃过正宗的锅包肉很遗憾。这一次,大头桐和我要完成两个小心愿——冰雪大世界和锅包肉。呼呼呼,我们来啦——

哦哦,网上订的票,每人280,不用取票,进园刷身份证就行啦!

大头桐

大头桐2

感感的世界就是这么宽广博大,能自然地敞开胸怀、张开双臂拍照。理理的我只会比V,比V,比V……

呃,打脸了

比V

2月5号,大头桐和我去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出发前,有多个人对我们说冰雪大世界的人很多,一个冰滑梯排队都要一两个小时。但心愿变成了执念,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去!
去的路上,司机师傅说:冰雪大世界只有晚上亮灯才好玩,大中午的没意思。
我正犹豫要不要改变计划时,大头桐说:有没有意思看怎么玩,我们就是奔着冰雪大世界来的!
结果,一进园区,就看到了水晶般的世界和几乎无人排队、任我们玩的各种项目哈哈哈,捡到宝了有木有?!

雪圈

小型的冰滑梯没有东西垫哦,就这样滑下来。
实践证明,想滑得快,穿防雨的登山裤,像我一样。穿牛仔裤,遇到稍缓的冰面,就自己蹭着下来吧,哗哗哗

冰爬犁

冰上自行车,谁都可以来漂移

滑冰场

可玩的项目有很多,最大型的是高地雪圈、超长冰滑梯,此外还有滑冰、滑雪、冰上自行车、冰爬犁、冰壶、冰迷宫、小型冰滑梯、单人雪圈、情侣雪圈、多人雪圈等。
园区的小店有卖滑雪塑料板,还有雪圈租,但其实完全没必要。小型的冰滑梯都不让用塑料板,怕对冰面造成破坏。其他项目又配备雪圈或滑板,不需要花一分钱。

超长冰滑梯的排队处——中午人少,中午人少,中午人少

这就是很多人宁可等上2个小时也要玩的超长冰滑梯(16岁以下儿童禁止入内,小孩子就别排了)。其实没那么好玩,不如雪圈刺激。因为整个人躺在塑料板里,眼睛只能看到蓝天。一路伴着冰面和塑料磕碰的咯咯咯声,几十秒就下来了。
没滑之前,还挺害怕的,总想象着自己会轻得飘出滑梯,不知去向。
结果要说危险,体重大的也许才会遇见。大头桐就飞快地撞进终点的雪堆,整个人像雪人一样走出来。工作人员开玩笑说:你真行,滑个滑梯连脸都洗了。

当天的阳光很足,冰雪大世界里又是铺天盖地的白,直晃得人争不开眼睛。建议中午就进园的朋友备上墨镜哈。

我们的足迹

冰上自行车、冰爬犁等项目就设在这样的湖面上。坚硬、寒冷、结实。枯叶随注入湖中的水翻滚起来,然后一个瞬间定格为永恒。

我们在大冰块前许下承诺。
大头桐:我不再酗酒。
我:那我跟你走。

这就是传说中的卧槽吧!

我们从中午一点玩到下午三点半,很多项目还没玩到。所以建议大家中午进园,等游人多起来时再到园区内的吉野家、KFC、必胜客等地方补充能量,坐等冰灯亮起来

倒计时:5!

4!

3!

2!

1!

每隔十分钟拍一张照片,一个小时后我们再次进入冰天雪地,感觉气温明显降了好多好多,冷!

冰冻土匪,嘎嘎

一个外国人给它拍照,我也拍了张,结果怎么看怎么像。呃,口味真重……

冰灯很美,但拍照太冻手了。我们把这份华丽记在心中,看帖子的你们就脑补吧!

2月6号,除夕前一天,大头桐和我,还有我的娘家爸咪、妈咪穿过中央大街,奔向专注锅包肉百余年的老号饭店——老厨家。

我的妈咪和爸咪。他们很想我,虽然不去冰雪大世界,也愿意陪我们到哈尔滨走一趟。

中途又跑进必胜客取暖……东北的生活就是这样,无论外面多冷,进了一扇门身子就会暖起来,有暖气,还有店家的体谅。

中央大街上有冰雕和雪雕。
广州,大头桐和我有我们的小家。回到东北,我们就成为两个家庭的孩子。

快到了,妈咪、爸咪拍照的后面就是巴拉斯美食城。我闻到了肉香……

终于到了,大头桐笑得脖子都没了

我们到得早,选择了很有特色的绿皮火车餐区。
好吃的有麻酱拉皮凉菜、罐羊、炒秋葵,锅包肉可能被期望太高,大家一致表示味道一般。

4. 三个小家合成一大家

2月7号除夕,大头桐提前订好了年夜饭,这样我们就省去了去谁家过年的困扰。
我们是两家的孩子,把三个小家庭合成了一大家。

大头桐和爸爸

从左至右:爸咪、妈咪、妈妈、爸爸
妈妈说:饭菜好不好吃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孩子们回来,咱们一家人聚在了一起。

我们给爸妈的红包,远不及爸妈给我们的。他们开心地收下,为了儿女的一点点心意幸福不已……

东北冬季天黑得早,这是不到7点的松花江边。无论天气多冷,江水也不会冻上,可以冬泳

5. 下雪了,我们的小确幸

2月8号大年初一,许多人会去吉林市的北山逛庙会,祈福或还愿。
要出门时,窗外忽然飘起大片大片的雪花。
下雪了,大头桐和我真是太幸运了!

妈咪不了解大头桐和我N年没看到雪的欢喜,一个劲儿地喊我们上车。
大头桐说:妈催了,走吧,一会儿山上雪更大。
结果,下车后一丝雪也看不见了。我使小性子,拒绝和妈咪拍照。
其实每次和妈咪相聚,我们都会因为一点小事吵一架、生会气。隔开几千公里,我又会觉得有妈咪让我任性,真是天大的幸福~

我们脚下是北山的荷花池,登山的主干道上人超级多,我们只好跑到池中央玩儿。

扎成刺猬的冰糖葫芦摊,大头桐这几天几乎每天一根。他说得多吃点,不然离开东北只能把头伸进冰箱冻层才能吃到不粘牙的糖葫芦。

PS:题外话,请忍耐一下

南方回暖,弟妹发来尼可的照片,说它在慢慢适应环境,敢跑出来见人了。

2月9号大年初二,今天是芭比的生日,但它吃不到鱼,因为拉稀……呃

6. 吉林市的小吃

接下来的几天,大头桐和我时而分头拜访亲友,时而会合寻找吉林市的小吃。
吉林市的变化很大,好吃的东西也更多,但我们要找的只是思念的味道。

学生时代辉煌一时的东北电影院就要拆了

心心念念无数遍的煎粉儿。
吉林市的老太太煎粉上了电视,店主是位85岁的老奶奶,她在小店里端碗、收钱。她说等到100岁,如果还活着,生日那一天卖的所有煎粉儿都免费。
小店不大,春节也不休息,全家人几代同堂地忙活着一个生意,让人感到既温暖又踏实。

鸡汤豆腐串,还是没有煎粉儿好吃。记得我小时的愿望,就是让我妈开家小吃铺炒煎粉儿。

福源馆应该是几百年的老店,主要卖满族的八件,后来才增加了其他糕点、熟食,还在二楼开了小吃店。
吉林市几乎所有的小吃在这里都能找到,煎粉儿、麻辣烫、油茶、冷面、馇条……品种齐全,味道不一定正宗,哈哈哈!

结个尾

走过的地方越多,家乡或东北在我们的足迹版图中占的面积就越小,但也越来越重。那里有我们的童年、少年和青年,有我们的父母,有我们的同学和朋友,还有我们记忆中的气息与味道。
初四大头桐和我飞回南方,带着小幸福、小不舍、小肉肉,再次开启独立的生活。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