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西藏(一群追梦少年穷游记)

丁晓甜DD LV.6
2016-02-13 23:51 1260/12
  • 出发时间/2015-05-10

西藏行后半年,也许忙于工作,也许过于懒散,心里一直念念不忘的游记,迟迟未动笔。2016年新年,当小伙伴走在中国北极的路上时,蓦然醒悟,是该为上次旅行做一次完美的终结,以便开启下一次美好的旅行。

关于进藏前准备

其实个人觉着,那些进藏前的药品,没有太多用处(只是针对身体状态好的人士)本人经常运动,查攻略说经常运动的人,需氧量会大,会更容易高反,狂购买了一些红景天,加上一些其他的药品,感冒药,下火药,止痛药等等(事实证明没有太多用)。个人认为只需要两种药:1.布洛芬(偶尔高反头疼时或者感冒时特别有用)2.葡萄糖粉(补充身体能量,缓解高反,特别见效)衣服呢:当时我们是5月份进藏的,只需要带一件羽绒服,其他衣服会上照片,大家看吧。大的背包,其他的生活物品,远途旅行要带的都一样的,不多说。拉萨市区有银行哒。哈哈,不用担心。

关于行程

并没有太多准备,一觉醒来,告诉自己,我要去完成两年来压在心底的梦,我要去西藏。订票加上准备,不足一个月。想要去的地方,必须经历坎坷,生活是这样,旅行也是这样。准备期间,中间经历了4.25尼泊尔地震和一场大感冒。但是这样并没有阻止进藏的脚步,不过还要感谢婷婷的鼓励,因为当时西藏的余震不断,内心还是很忐忑。不说了,言归正传。
     本人从西安出发,火车一路到青海,转火车到拉萨。(到青海都需要换有供氧口的火车)

这几张照片是一路上填写的进藏须知和涨包的面包以及中间短暂20分钟供大家欣赏风景某某地(忘记名字了)在经过海拔最高的唐古拉山口时是在晚上,睡在铺上鼻子不通气,干燥难受。听着车厢里有人说谁流鼻血了,谁需要吸氧了。当时内心既忐忑有激动,忐忑到想到了生死,激动到脑子里一直在想象西藏,这个神圣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子。一路火车,36个小时。到拉萨了。

事先小伙伴已经订好了客栈,直接打车到了地方,嘻嘻,h2o客栈,是不是特别有含义,老板是一个同龄的大男生,超级帅,超级像韩国男生。(事实证明,在拉萨找一个靠谱的客栈很重要,因为老板会给你们很多攻略,推荐很多好玩的地方呢)因为我们的主题是玩好,穷游。所以当然不贵,一天40元。客栈一角

一群人聚齐后,短暂休息一天,开始出行,时间间隔有点长,已经忘记具体的行程。第一站应该是羊湖,当天的羊湖天气不太好,飘着雪花,其实当见到羊湖的那一霎那,惊喜的感觉没有太多,只是在内心感叹,终于到了。途中蜿蜒曲折的路

终于到了,天气不佳,没拍的太清楚,羊湖不需要门票,拼车按人收费,100一人。

其实这篇游记,更多的是怀念这些伙伴。当天游回来(羊湖当天就可以返回到拉萨市区的),去吃了北方女子心心念,而南方萌神一直称呼为大鹏鸡的饭饭。

同队的伙伴们,很给力的,第二天纳木错出发。提前需要订车的,有包含门票的那种,可以自己选择。纳木错(是朝圣者心目中的圣地)一路上看到路边的朝圣者,更加深了我们要去天湖的决心,越走海拔越高,同车的拼车伙伴已经开始吸氧。纳木错门口,萌神在啃玉米,因为大家都饿了。

一路颠簸,终于到了。

远处的雪山,耀眼的蓝天,清澈的湖水。湖水那么蓝,那么亮,那么净,显得是那么高贵和迷人。当时就想坐在湖边,徐徐微风轻拂脸庞,闭上眼睛静静感受,又或者眼睛不眨的眺望远方,抛开所有的杂念,感受当下的美好,感受湖水的神圣,感受历经千辛万苦所看到的一切。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您相见。——仓央嘉措

回到拉萨市区(回城出城都需要查身份证,戒备很森严,治安很稳定),次日开始游攻略中提到的各个地方。
 先是布达拉宫,远远望着布达拉宫,它的神圣犹如一幅画,和朝圣者一起转经筒,他们的虔诚让我震撼。也让我明白宗教信仰的伟大,有信仰,便坚持。

这真是一个可以心灵净化的地方,也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拉萨日光光线太强,没了坐在布达拉宫晒太阳的想法,转光明茶舍喝甜茶,话说真心喝不惯,看着二强,婷婷一杯一杯的续,心中各种疑问。光明茶舍的甜茶是可以无限续杯的,一杯7毛钱,看着大妈穿着白大衣,拿着茶壶,衣袖油迹斑斑,脚步匆匆忙忙,满屋子黑压压一屋人,有壮汉,有妇孺,有吆五喝六,有窃窃私语,只是我们一句都听不懂,因为全是藏语。我们三个外来游客夹在墙角,竟也不觉尴尬。

事实证明,和一群吃货在一起,肯定饿不到。只记得当天新闻报,西藏有余震,所以我们打算吃火锅,压压惊。
店主送了哈达,好神圣,好开森。

下一站,必须大昭寺。每天的脚步匆匆,大家都有点疲惫,所以想放慢脚步,去静静感受一下,这个城市,在这个日光之城,7点阳光还是这样子的,坐在大昭寺,晒太阳,看朝圣者磕长头,衣衫褴褛和额头的伤疤也阻挡不来他们心中的虔诚,再一次被震撼。

酸奶坊,也是必去之地,纯纯的酸奶真心有点驾驭不了,但是加了草莓冰淇淋,葡萄干之后,好吃很多。

酸奶坊,浓浓的西藏老酸奶确实有点难驾驭,不过加些葡萄干,草莓冰淇凌好吃很多。

关于花费

这次和伙伴旅行,主题便是穷游,所以花费不大。来回加住宿车费总共4000/9天

光阴似箭,半年过去,好多情节已记不清楚。翻看照片还能依稀回想起一些当时的美好,有时候文字是苍白的,它体现不出所有的感情。有时候文字是真实的,他能清楚记录过去的美好。现在的我们已经各奔东西,萌神还在广州,婷婷在深圳,嘭哥还做着公务员,刘思禹还在他们局修建的铁路上,我坐在电脑旁。最最重要是的李大发在拉萨拉萨仙人掌客栈的掌柜,兢兢业业,等着我们2018。
       每次旅行都会有遗憾,这次也不例外。尽管饱受折磨,但是每个去过西藏的人,真实用心感受过西藏美好的人,都会再去一次,我们同样不例外。才疏学浅,文笔略有羞涩,只想记录点滴。
                                               ————丁丁  2016/2/13

2016-02-14 14:49

谢谢。

2016-02-14 14:5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14 15:25

那边的住宿都是提前预定的吗,包车是提前定还是住店的地方就可以定

2016-02-15 11:5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15 13:54

引用 灿烂的微笑生活 发表于 2016-02-15 11:57:42 的回复:

回复灿烂的微笑生活:旺季需要提前定。其实不是旺季就可以到了再选。客栈很多的。我也可以帮你推荐。订车不需要提前,到了之后第二天出发提前一天定就可以

2016-02-15 21:07

引用 xiaolud 发表于 2016-02-15 13:54:26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xiaolud:那就准备。😄

2016-02-15 21:07

引用 漫游的快乐 发表于 2016-02-14 15:25:43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漫游的快乐:😊

2016-02-15 21:08

引用 丁晓甜DD 发表于 2016-02-15 21:07:13 的回复:

回复丁晓甜DD:很感谢哦, 继续追问下,订车在哪里订?你帮我推荐下客栈吧,我参考一下。

2016-02-16 16:16

引用 灿烂的微笑生活 发表于 2016-02-16 16:16:09 的回复:

回复灿烂的微笑生活:仙人掌客栈。一般你住宿的客栈都可以帮你推荐拼车。

2016-02-18 16:59

回复灿烂的微笑生活:186 3193 7777 李。他是我朋友。你如果去联系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