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梦徽州 邂逅厦门》-南行自驾12日/孔庙/黄山/宏村/婺源/厦门/云水谣/游玩攻略!

北京飞鱼 LV.5
2016-02-13 23:54 1168/9
  • 出发时间/2016-02-01

开篇 自驾十二日 南行万里路

自驾十二日,南行万里路!北京到孔庙+黄山+宏村+婺源+厦门鼓浪屿+云水谣-12日自驾游完全攻略!
【有计划的同学可以收藏我的游记哦,我会陆续更新很多细节,全程几千张图片,更新起来比较费事 另外平时工作比较忙点,能旅游回来在这里留记录也是免得以后偷懒哦,大家打个标记 有啥问题可以随时提问 我这边陆续整理和完善,很多图片需要整理一下上传的】

时间:2月1日到12日,中间经历2016年2月7日的除夕,春节数天!在初五晚上抵达北京

行程:从北京出发,途径山东曲阜孔庙孔府孔林停留,经过江苏,到达安徽黄山,再游屯溪老街宏村,再到江西婺源,再驱车到厦门,游鼓浪屿 曾厝垵,再游大嶝岛,再去福建土楼,南靖云水谣,返程途径江西抚州河南郑州通许,再到北京

特色:
1、天气变化多样。从北到南沿途逐渐暖和,候鸟南飞一下!不过黄山遇到雪景,实乃幸事!
2、有历史人文。沿途有世界文化遗产孔府体验儒家文化,有徽派建筑文化  福建土楼 有乡村风情 客家文化
3、有自然风光。有黄山这样的国家5A级风景区。也有海岛游和小清新 家人甚是喜欢
4、有厦门都市的小清新o(∩_∩)o 哈哈

当初红军步行万里 也的确不易
回来沿途还遇到古田会议景区 江西瑞金 井冈山等革命老区
只是时间紧没有去 但是也感慨颇多

自驾十二日,南行万里路!
南行理由有如下几点:
1、在北京已经度过数个春节,家人已经略感无聊
2、小小鱼即将上小学,感觉有必要全国游历一下
3、这两年厦门网络微博及各种途径宣传甚是火爆,心里早已长草
4、刚好换了CRV,正好测试城市旅行
5、黄山也有朋友邀约,查资料后对徽州文化及黟县等地建筑 人文产生浓厚兴趣
6、打算开拓下婺源以及厦门的合伙伙伴,提前踩点
……
要去的理由总是很多的,不去的理由也有数个
身未动,心已远
如果想走就赶快行动吧
趁青春尾巴还在,趁父母身体尚好,趁小鱼即将入学
来一场入学前的华东12日畅游之旅!

0201第1天 从北京到曲阜 行程准备得失谈

【知识储备】
出发之前看了一点攻略 也买了几本《游遍中国》《自驾游手册》之类的图片浏览了一遍
主要目的实际上是了解中国的名山大川  看有哪些世界自然及历史文化遗产
中国的整体地理地貌也有一定的了解
从而对安徽黄山周边一代特别感兴趣 对福建周边的名山大川也比较感兴趣
由此心生向往

对要去的景点一定要看一些评价
这样你才知道孔庙早上也有开门仪式 虽然我不知道冬天取消了 呵呵
黄山之前指导有前山后山 但是心想车到山前必有路  没有细看 导致后来累得不行 此乃后话
不过一路上别的安排都如期进行 还是很不错的
家里人满意度很高 这点就很不容易了 因为男女老少都有 小朋友和老人的情绪都要照顾到哦

【行李储备】

【住宿安排】
0201下午2点出发  大概700多公里 到了山东曲阜
这种路线的规划各位同学可以用地图工具算一下公里数 就好
估计到的时间  提前把酒店定好 在地图上看下酒店距离景点的位置
看些点评 这样就很方便哦 我们定了 孔庙附近的 如家
门前有停车场 也很方便

0202第2天 孔庙朝圣孔府题字 儒学基因潜移默化

孔府里面也有人题字 估计也是为了小朋友们搞个好的彩头
寄托一些对未来的期许和祝愿
据说春节几天人会相当多
我们虽然知道 老先生 也有商业运作的 味道 但是还是给小小鱼提了祝愿的藏头诗
不过听说老先生 叫 王习之 的时候 真把我吓了一条

很多人都介绍了 这是戒贪图 就不多说了

孔府后门的阳光大道 走出这个门之后 就游玩孔庙和孔府了  然后需要步行很长一段去孔林了

由于功略实物  我们步行前往孔林
早知道出了孔府后门 有司机让我们10元坐车去孔林我们都拒绝了 就当散步锻炼身体 毕竟8点出发 逛完孔庙孔府刚好10点 时间还早
沿途就遇到这样的奇葩招牌 在孔林前面 让人惊诧

孔林里面的一景 没有多拍 感觉对先人不敬
见谅

0203第3天 雪中爬黄山累残双腿 盲人骑瞎马巧遇胜景

游玩三孔11点左右  我们回到如家开车觅食
万能的手机平台帮我们找到了 曲阜 附近一个 什么馅饼的 自助餐厅店
真心不错 性价比高 而且美味
因为早上酒店附近的早餐有点被坑的感觉 所以心满意足 评价很高

游玩三孔11点左右  我们回到如家开车觅食
真心不错 性价比高 而且美味
因为早上酒店附近的早餐有点被坑的感觉 所以对此馅饼店心满意足 评价甚高

从2月1号的下午开车到晚上10点左右 到了黄山风景区 所在的汤口 住在汤口附近的酒店 感觉相当方便哦
因为路过马路对面就是景区的换乘车上山 赞

快到黄山的时候高速上还是有雪的
高速费也不少 不过后续从黄山厦门那一段 我们就用上国定假日对高速费免费的策略
节省了不少高速费
来回节省高速费大概1500元左右

个人建议从帝都去爬山的同学能坐索道都坐索道吧
黄山登山攻略】前山为慈光阁方向,后山为玉屏方向。黄山一天逛不完,建议第一天从后山索道上山,到了山顶附近简单逛逛,第二天下山的时候再四处游玩 安排好时间,也是索道下山 这样会好玩一些。
我们一行5人,4个大人1个6岁小男生。头天后山爬完山快7小时左右,一家人开始最担心的小家伙没事,其余人全部累趴下,真正爬上山。开始听说3小时就能上山,所以都以锻炼为目的试试,结果以惨烈胜利告终,现在家里还放着四个拐棍。

酒店一定要提前定好 沿途就听见小姑娘说还没有定房间
幸好我上山的时候拍下来 还给他念了酒店的电话 让他确认下房间有没有
不然晚上很惨烈哦  不过单人床位不贵 旺季酒店住宿相当贵 吃饭也贵呢
所以黄山收益真心不错 去黄山旅游预算最好高一些

沿途休息的时候 手机拍摄的简单雪景 没有任何处理哦
雪中黄山景致还是不错的

还有游客趴在地上拍照 也是醉了 我们都累趴了

这几张山顶 雪中的照片真心不错 获得好友一致点赞
虽然冬天是黄山的淡季 但是住宿成本也低
能遇到雪景也是好运气呢

雪中游黄山 雪也很厚 真是省得去北国雪村旅游了 o(∩_∩)o 哈哈

晚上住在白云宾馆才开始研究攻略地图 忘记买地图 唉 憾事
所以提前准备的时候最好网上搜索一下旅游攻略地图
上面标注的爬山时间 对于我等运动量很少的人来讲 时间一定要翻倍 切记

0204第4天 再战黄山杵拐艰难下山 屯溪老街碰老友泡温泉

宾馆睡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走路还是瘸的
一家人都买了拐棍
除了小家伙不用拐棍
下山就没有心情欣赏风景了 选了最快的路 赶快做索道下山 即使这样也是很累的说
累得上厕所下一下台阶都不愿意去
不过对于黄山风景管理区的建议,就是游客在做大巴到前山和后山的时候,建议驾驶员或者乘务人员,给游客简单的讲解一下前后登山注意事项 起个简单导游的作用  这样会规避很多游客失误 比如有的没有订房 有的时间把握不好等 这一点黄山管理区应该注意

索道上拍摄的 迅速下山

很多地方没有去 一大遗憾 下次去可能七老八十了
估计更加得坐索道了

转战屯溪老街

拍这个不是给这家做广告 要给他左边这家徽州菜馆说广告 我们看客人口碑指导旁边的店团购套餐不错 过来吃了真心不错 光盘行动
推荐 150元左右5人吃得很好 做的味道很地道呢

很有爱的毛豆腐哦 真心不错 卖相很好看

安徽人真心有好感 因为徽州文化
徽派建筑 还有这些吃的
看地图知道太湖流域河道纵横 也知道此地方实乃人杰地灵哦

老药堂也没有了昔日的荣光 但是历史还是很让人感慨唏嘘的

不错的根雕艺术作品

安徽人都喜欢做这种摩托车 顶着小阳伞  我们第一次看到还是很惊奇的 这个到处都是

0205第5天 徽州风情宏村畅游 转战江西夜宿婺源

0206第6天 婺源风景独好 李坑闲情漫步

0207第7天 千里自驾邂逅厦门 清新客栈沙滩骑行

0208第8日 鼓浪屿万步暴走 菽庄花园物是人非

0209第9日 忆往昔烽火岁月 观今日大嶝战地

0210第10日 福建土楼云水谣 四菜一汤梦水乡

0211-0212 江西抚州郑州通许 踏上归途重返帝都 结语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14 14: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15 11:53

引用 jbingo 发表于 2016-02-14 14:25:41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jbingo:有详细介绍的 审核期间不能修改 这几天我再完善一下 工作比较忙点 o(∩_∩)o 哈哈

2016-02-17 21:39

引用 lotuslili 发表于 2016-02-15 11:53:59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lotuslili:会写的 这几天慢慢改下 里面有不少攻略的

2016-02-17 21:39

2016-02-17 23:27

图片很多,感觉不错很直观。

2016-02-18 09:4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