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Thailand】普吉岛-曼谷8日游

BlackTeaLatte LV.5
2016-02-14 00:10 1465/15
  • 出发时间/2016-02-04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多多包涵!

前往泰国,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

泰国旅行的计划也是一波三折。早在前年计划去的时候,赶上泰国动乱,家人不放心所以没去成;去年计划去的时候赶上四面佛爆炸又没去成...
今年元旦跟Lrs说今年春节去泰国吧,无论发生什么都去...于是有了这次旅行~~
1月中旬才开始看机票酒店,然后在天猫上定了普吉的3天出海游~
2月4日6点50的飞机,2月3日晚上一夜没睡,凌晨3点就从家出发赶往机场了....(第一次出国,英文水平低....就这样美美哒出发了)

航班:
①2016年2月4日      06:50-11:05    泰国国际航空  TG675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②2016年2月4日      13:20-14:45    泰国国际航空  TG207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普吉国际机场)
③2016年2月8日      14:50-16:15    曼谷航空         PG274 (普吉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④2016年2月11日    23:59-05:40    泰国国际航空  TG674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住宿:
2016-02-04 至 2016-02-08 (4 晚)
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Phuket Patong Beach Central(普吉岛东海滩假日快捷酒店)
地址:8 Hatpatong,芭东海滩地区,普吉岛,普吉府,83150,泰国

2016-02-08 至 2016-02-11 (3 晚)
酒店:W Bangkok Hotel (曼谷W酒店)
地址:106 North Sathorn Road,是隆/沙吞地区,曼谷,10500,泰国

费用:机票+酒店都是从携程定的,因为只提前半个月预定,没有什么优惠。机酒两个人共计人民币17055元。

现金:在国内提前换好了5万泰铢(工行比中国银行的汇率好,当时工行是5.4几的汇率)。

小费:普吉接机给了20元小费,送机给了100元小费。HolidayInn酒店我们每天都放桌上20泰铢的小费,三天的普吉出海我们每天给导游100泰铢小费。曼谷打车都是By meter的,找回的零钱都直接给司机当小费了(曼谷打车 黄绿相间的车都是by meter,五颜六色那种基本都是一口价的)。W酒店check in的时候,门口小帅哥帮忙拿行李上楼,Lrs看人家帅帅的就直接给了100小费, check out的时候小帅哥帮把行李放到后备箱,也给了100小费,平时房间打扫都放50元小费。

Day 1

出发前一晚没敢睡,怕夜里起不来~~早上6点多的飞机,凌晨3点从家出发咯!(首都机场虽然看着大气窗口很多,但实际给办登机牌和过海关的人员很少。而后来对比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虽然泰国人的生活节奏慢慢的,但是机场办事很效率)
办理完手续过了海关时间还有富余,逛逛日上(现在注册日上会员,将要买的商品寄存,等回国交费的时候可以直接打95折)吃个早餐喝杯咖啡~然后就开始一天的飞机之旅....

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随着中文指示牌去转机普吉~(定同一个航空公司的北京-曼谷-普吉的机票的话行李可以直挂,不用在曼谷取完再重新办理托运)当时还怕转机时间只有2个多小时时间上不够用,最后发现富富有余~(前提是在国内就办好签证噢)
从普吉机场到酒店开车1个小时左右,弯弯的路有些晕车了~~饥肠辘辘的到达了普吉Holiday Inn酒店,冲个澡,休息片刻,准备出发去江西冷觅食!结果刚出门没多久就赶上大雨 ~~~

等了半个多小时雨一直未停,Lrs建议冒雨跑到刚才路过的那几家餐厅找一家随便吃点~
湿身到达餐厅后,餐厅老板会说一点点中文,点了几个菜,咖喱蟹,绿咖喱,空心菜,白饭~~(菜还未上,雨就停了)咖喱蟹好好吃,很鲜嫩。比国内的蕉叶餐厅,巴厘泰餐厅做的好吃很多很多.....(肚子很饿,上菜的时候忘记拍照了,吃完才想起来),这顿饭花了900泰铢,很划算!

当时觉得老板中文不错,后来在吃饭的时候抬头看了下电视,结果发现电视里播放的是.......开封菜~

吃饱喝足雨也停了,就继续去江西冷逛了逛,购物,吃甜品~~然后就准备回酒店咯!(全程都是步行,没有坐车,跟着GoogleMap走...)江西冷那步行街灯红酒绿的,有很多拉客的,哈哈!

回酒店的路上在7-11买了很多饮料,红牛10泰铢一瓶,牛奶好像是25泰铢~牛奶超级好喝,以至于之后在泰国的几天里每天都买很多喝,不同口味的换着买,觉得草莓和巧克力的最好喝!

到了酒店,本打算在床上躺着休息下就起来洗漱,结果躺下再一睁眼都凌晨4点了,脸也没洗,隐形眼镜也没摘...

Day 2

上午睡了个懒觉,在Holiday Inn酒店吃了早餐~品种虽不多但味道还行!

吃饱饭,在7-11买了饮料和"乐视"薯片~~~听说每个买了薯片的人都要这么照一张!

今天定的行程是“HYPE惊叹号”~ (一个人599元RMB)
中午12点半,专车来酒店接~大概行驶10分钟就到了码头(到现在我也叫不出普吉每个码头的名字

当天HYPE就只有4桌客人,2桌是歪果仁,2桌中国人~下面是拍的其中一桌歪果仁的照片,女生们的福利!

HYPE船头有几个大沙发垫,可以躺在上面晒太阳。比其他双体帆船的网绳要舒服的多~
船上有免费的简餐,甜点和可乐~~~
看隔壁桌的老外喝酒喝的很high,我们也点了一大桶莫吉托(1900泰铢)!

船上有DJ放音乐,当天的行程是去皇帝岛周边,看那些歪果仁玩的很HIGH~只可惜我英语不好,要不很想加入他们~~
他们下海时还捉了几只水母,上船后给Lrs,说“eat,eat,eat”,船上服务员看到后马上跑过来说“No,No,No!”

这个是当天的DJ,来自法国的KAY,挺帅的...而且人很NICE,邀请我到DJ工作区拍照和合影    Lrs一直后悔没有被邀请上去合影

阳西下,开始返航~~天渐渐黑后,船上的霓虹灯打开了,DJ放的音乐节奏更强 ~大家都跑到船体中央来唱歌跳舞....

结束今天的出海,晚上又跑到江西冷逛街,继续购物吃甜点,7-11买饮料...
晚上不知道吃什么,就在7-11买了4盒MAMA泡面当晚饭了~~~很辣很爽!

Day 3

今天的行程是Phi Phi Island,不过由于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都不美丽.....
(天猫定的行程,199RMB/人,含酒店接送,2次浮潜和午餐)

和船夫的合影....

晚上回去后,逛了逛江西冷,本打算还去之前放包青天电视剧那家吃咖喱蟹~Lrs说想吃别的,就路上随便找了一家,结果味道一般般,价格也比之前那家贵!

Day 4

今日行程-皇帝岛~ 从酒店出发的时候看天气也阴沉沉的。从码头出发没多久,浪越来越大,我们一行人在船上的感觉就像偷渡似的...每个人在船上一直被大浪浇啊浇...足足淋了30分钟~到后来我直接在船上把潜水镜都带上了到达皇帝岛,导游回头看我们的时候才发现我们都变成了落汤鸡....不过好在到了皇帝岛,太阳出来了~海水变得绿绿的~
(天猫定的行程,229RMB/人,含酒店接送,1次浮潜和午餐)

以上几张皇帝岛的照片都是真实的色彩,没有优化过~~~感觉海水美美哒!
拍出来的照片很漂亮~比海南蜈支洲的海漂亮多了~
Jump!

下面这个图一般在岛上的行程是看不到的,只有参加越野车(1800泰铢/台车)才能看到。从山上看下去很壮观,可惜照片没有拍出来那种感觉~

出海结束,回码头的时候依旧变成落汤鸡.....
今天是大年三十,所以我们决定晚上吃点好的...(1200泰铢

Day 5

下午2点的飞机飞往曼谷....当时预定机票比较着急,本想在普吉多呆几天的~~~
早上吃完酒店的早餐,就开始打包行李,准备赶往机场。
(来时从普吉机场到酒店走的都是弯弯曲曲的路,都快晕车了。结果今天从酒店去机场的时候司机走的都是笔直的路,瞬间感觉通畅多了~~)

下了飞机,听说曼谷很堵车,所以计划坐地铁去酒店。感觉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机场到酒店要换乘3次地铁,曼谷的地铁不像北京,可以一票到底。每个不同的地铁线路都需要重新出去换乘。。。我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外加上曼谷很多地铁都没有电梯,而且车厢的拥挤程度不逊于北京。。到了酒店快累趴了!

曼谷的这3天,都住在W BANGKOK HOTEL!之前就很喜欢这个酒店,不过北京W HOTEL的价格吓shi人~

W BANGKOK HOTEL的地理位置不错,出门就是BTS。晚上去吃建兴酒家,听说曼谷只有5家正宗的建兴,其他都是山寨的。
Google查了查,有一家离酒店很近,步行15分钟就到了(话说Google真的很好用,就是TC不让用,哎~~)
很多人都说建兴酒家的咖喱蟹好吃,我的感觉一般般吧~ 倒是濑尿虾很鲜!(点餐的时候点了一份芒果糯米饭,结果上菜的时候Lrs以为这个是白饭,就又加了一份,导致最后只吃掉了一份...芒果糯米饭第一口很香甜,吃多了就腻了)2700泰铢~

Day 6

今天原计划是去大皇宫的,结果打车到了大皇宫,看着人山人海的旅游团,放弃进去了....(提到出租车曼谷的出租车只有黄绿相间的是正规BY METER的,其他颜色基本都是一口价的)

改路线去了胜利纪念碑的KING POWER免税店...买了大家都会买的欧莱雅....

逛完免税店,回酒店休息片刻,就坐船前往Asiatique河畔夜市~
L在大皇宫门口看到卖泰式裤子的,很喜欢。结果想货比三家,比着比着还是喜欢第一家的,真心懒得再走好远的路返回。就决定去Asiatique看看会不会有~~

这家烤鸡翅很好吃,嫩嫩哒!

之前看攻略说夜市有个画漫画像的很不错,结果找了好久也没找到,但找到了一个画素描的。想想就它吧~~结果画完之后心好冷!
画完之后又去别的地方溜达了下,结果发现了之前要找的那家!就又画了一张!

回到酒店之后,L想去W酒店的游泳池玩一玩,看看手表已经曼谷时间凌晨1点了...也是醉了!
凌晨1点的泳池空无一人~~~想怎么游就怎么游!哈哈!

DAY 7

今天的行程就是购物,给亲友买礼物....当然出发之前要补充好体力!

后面就是买啊买,吃啊吃!~~~~

提着重重的购物袋,回到酒店~~开始GOOGLE看看吃什么,L想吃泰料,看酒店附近有一家口碑还不错~(餐厅名字忘记了)!出发~~~

Lrs喜欢收集酒店的浴袍...我喜欢收集这些小物件

异国他乡压马路,陌生的街头,从平时重复的生活中抽离出来!

今晚是曼谷的最后一晚,非常不想回国.....  一回去就要工作了!

Day 8

泰国的最后一天~~~计划去四面佛和CentralWorldPlaza,结果L昨晚收拾行李没睡好,只去了四面佛,然后去做了个MASSAGE!

泰国的最后一顿饭竟然是日式面....囧

打车赶往机场...结果一站地的距离开了45分钟,看看前面还有几十公里,生怕赶不上飞机了...还好最后高速比较给力!~~~~

想最后在机场免税店再购物一把,结果也没买啥....晚上12点的飞机,弄的已经困困乏乏的了~

感觉这次8天的泰国之行没有玩够,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喜欢泰国的美食,7-11的饮料,泰国人民的可爱和善良!下次旅行有机会再来!~
Bye~Thailand!

结尾

旅行拍照的好处就是可以在人生微凉时,用回忆取暖!

赚钱的动力就是和心爱的人一起环游世界!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4 14:25

三月中旬也打算从曼谷飞往普吉,到达曼谷之后转机普吉,需要做什么,能具体一点吗,本人没出过国,有点忐忑

2016-02-14 14:41

引用 kimigmc 发表于 2016-02-14 14:25:4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kimigmc:谢谢亲~么么哒!第一次写~文笔比较生硬…

2016-02-14 19: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40314691 发表于 2016-02-14 14:41: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40314691:如果中国飞曼谷和曼谷飞普吉是同一个航空公司的话,行李可以直接挂,不用再曼谷取完再重新托运!可以节省时间!建议提前办好签证

2016-02-14 19:38

你好亲我订的机票跟你差不多,同一家航空公司,北京飞曼谷然后曼谷飞普吉,行李可以直挂对么?那出镜手续在曼谷办还是普吉?曼谷下飞机是走转机通道么?第一次转机哈哈不太懂,谢谢了

2016-02-15 01:49

引用 棒淇 发表于 2016-02-15 01:49:56 的回复:

回复棒淇:可以直挂的!直接走转机通道的

2016-02-15 08:19

引用 BlackTeaLatte 发表于 2016-02-15 08:19:41 的回复:

可以直挂的!直接走转机通道的

回复BlackTeaLatte:那就直接在普吉办入境对么?

2016-02-15 08:4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5 10:55

引用 棒淇 发表于 2016-02-15 08:43:27 的回复:

那就直接在普吉办入境对么?

回复棒淇:是哒~

2016-02-15 11:17

引用 悠闲的小肥羊 发表于 2016-02-15 10:55:1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悠闲的小肥羊:

2016-02-15 11:18

引用 BlackTeaLatte 发表于 2016-02-15 11:17:58 的回复:

是哒~

回复BlackTeaLatte:非常感谢

2016-02-15 11:36

引用 棒淇 发表于 2016-02-15 11:36:17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棒淇:客气亲

2016-02-15 11:41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17 17:27

回复蚂蜂窝用户40314691:首先酒店要提前预定好,建议定在巴东海滩1km范围内比较方便,普吉岛周边很多小岛可到淘宝定好行程一到两日游,风景很棒的,还一定要租摩托!

2016-02-29 09:30

,来来回回基本就是随意逛逛加上专车接送景点,整个一大吃货,不过您的路线是我喜欢的,也是想先去普吉呆几天后回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