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 泰南香芒——我眼中的清迈│甲米

dou82380700 LV.8
2016-02-14 00:13 632/4
  • 出发时间/2016-01-12

这是一篇充满诚意的游记,往下看

HIGHLIGHTS:

DAY1 清迈古城
DAY2 SKYLINE 马杀鸡
DAY3 骑象
DAY4 皮皮岛 奥南
DAY5 莱利 皮划艇
DAY6 莱利 甲米
DAY7 清迈宁曼路

前言:蜂蜂们我爱你们,谢谢你们游记里的各种tips,我来爱洒人间来了。

行程:大连-香港-清迈-甲米-清迈-香港-大连香港快运抢票一个脑残抢了香港=清迈往返,走了个回头路,anyway,往返含税440HKD,这么便宜我忍了)
          TIPs: 香港泰国除了亚航,请强势关注港快运,促销频繁且给力,客服也很nice
                   泰国国内段可以考虑鸟航,价低的时候是真低啊一百多往返一大堆(然而我还是坐的亚航)

接送机:请安排接机!请安排接机!请安排接机!我不多说啥了!亲眼所见谁用谁知道!去之前在网上订了泰国境内所有接机,价格参考-清迈机场到古城一辆车30CNY,甲米机场到奥南一车110CNY(甲米如果可能提前email酒店问下提不提供接机,价格折半)

签证:淘宝-佰程,傻瓜操作一周到手,落地签面临排队和携带现金抽查的风险,二者价格相当,嗯你选择吧:)

酒店:之前用的agoda,这次全程靠天朝的携程,因为价格更划算。。。agoda上有的携程都有。。 关键携程还有对比栏这个功能 简直拯救我这个选择恐惧症
           TIPs: booking可以到店付但价格虚高,但是评论数量庞大可以参考
                    sawadee这个网站可以用来看泰国酒店房型,图片比agoda和booking全很多且不失真

现金:华夏银行卡,你值得拥有,境外每日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会收泰国当地ATM手续费约9元),汇率合适,所以我没换泰铢现钞。还有,清迈很多店,尤其宁曼路区域,可以刷支付宝和微信,没试但貌似九折好像。

行李:必须带长袖!尽量带长裤!一月的清迈早晚冻尿了,然而中午又热又晒,所以在不回酒店的情况下,请背双肩。其他尽量从简,泰国物价很低,真的真的真的到了再买都可以。
关于行李检查:亚航清迈泰国国内查的非常非常非常松,只要拉杆箱别太大再加上个背包,过过过,称都没上。港快运,都很严,会上称,可以额外背个小小小背包。

APP:就俩!够用!
          谷歌地图!有了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了!
          Tripadvisor!世界的大众点评!很全很好用!
          btw,学会泰语的“你好”和“谢谢”是非常非常nice的,哪里都会用到,也会让对方感觉很舒服,不是吗?

更多tips都写在下面了,亲测,要看下去,乖。

具体行程

第一天:清迈古城闲逛
早班机十点到清迈,无缝衔接的上了接机的车,开开心心的到了酒店哦不家庭旅馆——3 LAAN Guesthouse。 好像在当地还挺有名的。订的最高层山景房,落地窗有阳台,总之就中规中矩没什么格外出色的地方。

因为时间太早没有空房,寄存了行李就出门找食。关注了码语者和杰妮的微信公众号,离住处不远有家烤鸡店SP chicken。半份烤鸡、一份什么泰式烤牛肉、一份木瓜沙拉

烤鸡,我天这个烤鸡成为旅程最后几天我们唯一心心念念的了,实在太好吃了。皮酥肉嫩,很难忘。木瓜沙拉泰国也很辣,感受一下泰北菜也很不错。哦对,这里我想说,我们熟知的泰国菜——冬阴功是泰南菜,就像提到火锅我们总会想到成都的道地、烤鸭还是北京做的正宗一样,我相信想尝试冬阴功、咖喱浓汤,还是去泰南的好。

吃的很爽,正好也到了check in的时间,回去补了前一天一整晚坑爹的觉,快傍晚才再启程。
启程前先去atm取了钱,tips:要找门脸大一点、不要太偏僻,最好是银行门口的atm取,以免盗刷嘛。忘记哪说紫色的atm汇率好一点还是怎样,反正我看紫色atm在泰国到处都是分布最广。

清迈“一步一庙”的形容虽有文学手法之嫌但也基本贴切。进寺庙,记得下半身衣物过膝。离住处不远有个寺庙,我不知道叫啥。。很安静,有卖香火的地方,一切都那么让人放松。后来又去了几个大牌一点知名一点的寺庙,虽说规模宏大景致壮观,但人头攒动全是母语,有失寺庙的味道,倒不如随意逛逛,舒服自在又有惊喜。

没有构图。。树在泰国寺庙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一座寺庙的气势,多半是靠一棵树撑起来的。

寺庙很小,呆站了十分钟,感觉整个人赛神仙:),然后晃悠到下个目的地。
帕辛寺。

人很多。听去过的人说,傍晚的帕辛最美。帕辛寺不单单有华丽宏伟的庙宇建筑,还有很古老、带有古暹罗神秘色彩的庭院。打开心享受吧。

然后,契迪龙寺。
我真是爱死这里了好吗。第二天又来了一次。

那些大象里,其他几只都是后人仿制的,只有一只是震后保留下来的“真象”,看出是哪只了吗?

值得坐一个小时发呆的地方。有僧人准时敲钟,有柳树,很多野狗。断壁残垣裹着那么多故事。
好美。

逛一逛快到晚上了。孩子们也放学了。

暴走的有点累屁,找了家咖啡店坐坐。TIP:泰国的咖啡非常非常值得一喝,本地产的咖啡豆质量上乘,性价比完胜天朝,味道十分纯正浓郁。

喝完出来,晚霞美炸。

这才是我印象中,东南亚小镇的样子。

晚上去吃了顿意菜,离塔佩门不远,没有国人,味道一般,价贵,不推荐了。
但是我想说的是,来清迈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适合吃【西餐】。虽然清迈快被国人占领了,但是欧美客的基数还是很庞大的。在这里,德餐、法餐、英国菜、意菜都非常地道且价格相对合理(你知道的,我总是在跟天朝比较= =)。经验(其实是去过清迈的小伙伴)告诉我们,什么凤飞飞猪脚,什么mango tango,都是在坑爹好吗。

第二天 SKYLINE丛林飞跃 马杀鸡
说实在的听说要报一日游,一开始的我是拒绝的。然而在清迈我一鼓作气报了两个。因为对刺激的极限活动的极大热情,我还是笑盈盈的网络预订了这个所谓清迈最长的skyline。没照片,简单几句说完吧,很刺激,一开始玩还是蛮有趣的,尤其垂直速降那里,吓死爹了好吗。去返程路途略久、平台略多、玩到后面有点无聊了,反正怎么说呢,没有达到期望值吧,除了最后900m那段视野也不算好,都是大森林,看个人喜好吧。可能是提前国内订的原因,我们那组全是国人,有种在国内拓展训练的赶脚。。。如果想和欧美客一起嗨一嗨,最好还是当地旅行社预定. 对了,价格方面,亲测,网站订是比当地订便宜的,只是你需要提前在网上货比三家。

玩儿完回住处洗个澡然后欢天喜地去做马杀鸡了。
我选择的是,当当当当当——
【Sense Massage and Spa】, 值得推荐。
古城西门附近。重点是,别跟着地图乱走!我们跟着到到和爱疯的地图找了好久也没找对地方,因为位置标记有误!index七天酒店,沿着西门门口那条街往南走,就能找到了,门脸很大。
这家马杀鸡价格算中上的,装潢非常日风,环境没的说,一进门就是满满香薰味道,1小时按摩加1小时油推一个package共1000泰铢,第二杯(位)半价。手法中规中矩吧,力道很够,我觉得他们家主要卖点就在环境和服务,从进门到出门所有服务人员说话都非常小声,非常贴心。结束后会送上一份茶点,热姜茶巨巨巨好喝,可惜没得卖!!!!店内照片及评论请去tripadvisor网站搜索~

晚饭泰国菜-芒果糯米、泰式海鲜粉、炒空心菜、什么浓汤、还有个什么菜我也给忘了= = 好吃!名字忘了!光顾着猪呵呵的吃了所以图片也没有= = 重点是!!!到清迈,或者说泰国,一定要尝辣炒空心菜!普普通通一道菜,好吃到cry!每家菜馆水平也没什么差

第三天 骑象 夜游奥南
前一天的一日游没带给我什么乐趣点,今天的骑象 oh boy, 总之,再也不报一日游了,请看我真挚的眼睛。
驱车,喂象,给大象洗澡,骑象爬山,回。
带着孩子,家庭游,可能会推荐。除此之外,没啥可说的了。
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动物,请不要报一日游,尤其美莎、美旺等等那些有名的,很水且走马观花,很失旅行的乐趣。真想报请选择那种大象动物保护中心一整天那种的,我一爱动物的朋友说还不错。

中饭泰式面条,牛肉萝卜汤。
TIPs:不能吃辣的朋友点菜请一定记得少辣。泰国的辣。是真辣。
           泰国炖牛肉,吃了几家,都炖的非常到位,量足软嫩,值得推荐!
           芒果汁,顿顿喝!根本停不下来!纯到离谱!

下午亚航飞甲米,在清迈机场的plaza吃了个冰淇淋等时间。再次跪舔清迈神一样的物价,哈根达斯那么大小的草莓冰淇淋杯,10块,味道却不输哈根达斯,环境、服务也很好,plaza下沉层扶梯处。

此程最令我激动的几天来了!

晚上大概七点半到了甲米,机场很小,落地到出机场不出四五分钟。
又再次无缝衔接的上了接机的商务车。嗯?商务车什么鬼?我明明预定的4座?怎么是个十座?就我们俩人,这叫一个宽敞,小空调吹着,美得很美得很(羞)。

地图显示机场到奥南路程还挺远,实际半小时就送抵酒店了。

【在这里,我要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奥南酒店】
Vipa Tropical Resort

图片不足问题我后面会解释到,具体房型及环境图片请参考各酒店预订网站,实际基本跟图片一模一样。
所有房型均为独栋大木屋。
货真价实的resort,我是真的没想到会这么令人满意。位置算比较偏的,离奥南南北大主干道有段脚程,但相对的,特别安静,环境简直没得挑,距离问题酒店配有每小时一班的shuttle bus直达奥南海滩。整个度假村的占地面积很大,比较下来算是,非常大,坐落在一个垂直、规模庞大的悬崖脚下,极强的热带自然环境渲染,每栋别墅也分布的相对分散,从reception到自己房间这一路,都在感叹环境怎么会这么好,绿化很多,猫、鸟、鱼、蜥蜴blabla一些动物出没,自然气息满满。
幸运的是,我住了靠里,出门就是游泳池(见上图两张)的一栋。要不是饿着肚子,我真想放了行李就钻进水里,再时不时抬头看看星星,醉。

出门觅食,看了眼天,omg,真是醉了,可惜镜头抓不到,第一回看到这么夸张的漫天繁星,那一刻真是觉得,怎么会这么美好。

用到到找了家评价不错的泰餐馆。Ao Nang Boat Noodle 味道一般,推荐猪扒饭。前台英文口音太重,一楼吧台满了问了半天有没有位子了愣是没听明白,最后还是同胞告诉我楼上还有位子。

果腹后逛了逛晚上的奥南,主干两旁各种店铺,像夜市一样,泰国风情的衣服裤子着实抓眼,松松垮垮,买了两条,记得还价,泰国不管买啥,还价!还价!还价!少说还他个30%,买不着吃亏买不着上当!
欢天喜地的回了酒店,换了衣服冲进泳池,独霸,完全没人,游了快一个小时。游一会,看会儿天,发会儿呆,感受水池变幻的色彩,听着似有似无的窸窸窣窣,真想这样享受到天亮。明天赶早,好了还是洗洗睡吧。

DAY4 皮皮岛一日游 二度夜游奥南
早上出门,阴天,感觉并不适合出海。然而到了正午证明,too young too naive。热带的天气,一如恋爱中姑娘的脾气。

酒店提供美式早餐,包含泰式糯米烧和热带水果,量足味道尚可。
八点出海团来接,tutu,送到奥南码头集合地。

不久时间就上了快艇,需要趟水。所以东西尽量少带,防晒备着,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我还是晒成狗了。。
快艇提供瓶装冰水及水果。我上了船为了好风景一股脑冲向船头找了座位,事实证明啊我是多么的脑残啊,船头没篷,晒得我心好累。所以,乖,风景等船停下或到地方看一样。
说回风景,皮皮岛人这么多是有原因的,包括行程所包含的蚊子岛、竹岛、玛雅湾等等,景色都太赞了。
你会感叹大海的纯净与震撼,无论城市里的你有多么压力重重,多么马不停蹄,此刻的阳光与沙滩都会让你忘却一切,心胸无限宽广。

中午皮皮岛午餐,餐后在沙滩上呆坐半个多小时,砂质比甲米好很多,不输斯米兰的水又清又蓝,惬意极了。
下午又跳了岛,浮了潜,浮潜区的水质倒是一般,开始潜的时候鱼不是很多,种类也很单一,就在心灰意冷往船边游的时候,看到了超多鱼群,大的小的各种颜色的也都有,潜的时候还看见海底有个发光的钱币!意淫会不会是沉船留下的金币呢!若是水性好,我可能就冲下去了!

现在甲米跳岛游都会收取数量不等的上岛费,有的旅行社提供包含上岛费的套餐,但是如果在国内提前订,最好不要包含上岛费,船上当时就有一家子国内游客因为上岛费交纳的原因和小黑交涉了几个回合,可能会带来麻烦。还有,这艘船的当地小黑领队人真的超级nice,人萌心细,分分钟小费送上!

傍晚时分返回奥南码头,累但是心情愉悦不用多说,单纯因为景色,太美。

回酒店收拾收拾,出动找食,想找家看日落的好地方。提前问了各位大V,果断pass了那两家人人皆知的日落餐厅,在奥南海滩边上找了家餐馆,是一家叫Nang An的旅行社自营的餐馆,看中的就是他的视野真的不错。价格相对来说就贵些,味道也不出彩。绿咖喱鸡肉汤好评!冬阴功差评= =我觉得我是真心喝不来。。

吃完散步回酒店,路上买了两份现切水果,芒果和莲雾,味道新鲜可口,折四块人民币一盒吧,便宜到没朋友。

DAY5 莱利 皮划艇
自然醒,收拾收拾行李,吃过早餐退房,坐上shuttle bus,告别满是惊喜的Vipa。
在奥南码头买了到莱利的长尾船票。售票处在下面!挺好找的其实。

大tip:我们坐船去莱利再直接去甲米镇,所以要买单程,然而去问这个售票员竟然say no,只卖双程,后来在价目表上看也的确不卖单程。。。于是机智的我又换了另一个窗口,卖个萌然后这个可爱的姐姐问了下原因就痛快的卖给我单程票。所以,事实证明是可以买到单程票的,不行换个人试试。

我带了个箱子,趟水上船的时候还是挺不方便的,然而友好的国际友人还是非常乐意搭把手,所以嘛,请做一个热心的好人!同样,出来玩也尽量减少行李的负担,能少带点就少带点。

船程还是很快的,二十分钟到了莱利。到了明显就感觉,水质沙质和奥南比完全上了一个档次。

莱利住的【Railay Princess Resort & Spa】,值得推荐。
位于东莱利,紧邻东码头,位置挺好的,因为离【帕南】不远。占地很大的四星度假村,属五星度假村Railay Bay旗下,设备完善没的说,两个泳池。Check in的时候会很贴心的送上一份冰毛巾和冰莓汁,对于当时汗流浃背的我来说真是sooooo sweet.

我要重点说说莱利。
【Railay Beach】
我的感觉是与其说她是片海滩,不如说她更像一座岛。三面环水而却因山地阻隔,前去此地必须乘船,没有第二种交通工具选择。酷。
这里是一个超脱于奥南的存在,在我看来,所有一切的水准都比奥南要上一个档次,不吹。
这里是欧美客的后花园,令我恍惚。在这个被国人踏遍的国土,能寻到这么一个宝地,实属不易。
除了醉人的海景,其实更令我惊喜的是她造型各异、色彩多样的侵蚀地貌景观,当对大海审美疲劳时,总会有不一样的景色。
比如,物价,就能体现出以上种种。这里的物价明显高出奥南,请备足荷包。
但是让我再选一次,我一定毫不犹豫放弃奥南的行程,一头扎进这里。
这里真是个舒服的地方。

放了行李洗了澡出去觅食!(一天天的总在觅食= =)
在东西莱利中间的小路上有一家当地餐馆MANG ROVE RESTAURANT,点菜随意,味道都不错。晚上去了隔壁那家吃的,味道差不多,但人气更旺。观察下来,这两家应该是莱利人气最旺的两家餐馆了,所以,Google吧!

吃完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行程中最最最期待的项目——
皮划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西莱利海滩找个小黑租了三小时皮划艇,这是激动人心的开始,也是倒了八辈子大血霉的开始。

皮划艇真的非常容易上手,前后配合的默契一点,划得会很顺利。

侵蚀地貌形成了很多溶洞景观,皮划艇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划进去看到其他方式很难看到的景色和清澈到不行的水。

皮划艇,我真的是五星推荐!!!!!!真的是好玩到炸!我从西莱利划到帕南,又划到几个稀奇古怪的地方,噌的一下有种遗世独立的感觉。还远远(其实不远)望见了鸡岛,我还和同伴探讨了下划过去的可能性,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太晒了啊!!太尼玛晒了啊!!睁不开眼、脸都晒得疼的那种灼晒啊!!!!!防晒霜都尼玛没有卵用啊!!!!主要就因为这一天的皮划艇,我后来真是晒黑了八个度,回国我妈已经不打算认我了。

大概老天是看我太嗨了,所以一定要给自己找个平衡。我当时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随意往船上一放,万万没想到,手机,尼玛,溅上水了,彻底无法开机。回国后去修已于事无补。于是,我的手机,连同我几天来嗨翻天的照片,彻底跟我拜拜了。所以,这个游记里的大部分照片,都来自于我那个没有什么艺术细胞(我是个厚道的好人)的同伴的手机里,我拼了老命,在里面挑了几张:) 还是。。谢谢你。
所以事实证明!!!!!出海要么不带手机!要么买防水袋装里!前车之鉴![冷漠] 呃蹭的窜出一股无名火[冷漠]

带着一份日天日地的心情回了酒店洗了澡然后去帕南看日落,点儿背二连击,去的时候太阳已经落的差不多了。于是我在沙滩上,写了大大的,fking railay。。。也难以抚慰我幼小的心灵。

晚上的帕南和白天的热闹不一样,除了我们就一两个人,很安静很舒服,呆坐半个小时,想人生谈理想(你怎么不去死),去吃晚饭,在中午那家隔壁,都差不多哈~

吃完饭又买了几瓶酒和鸡腿回去round 2. 这里,我想说,泰国买东西一定要问清楚价钱。比方说一个东西,报价 one seventy baht,一种卖家卖的是七十泰铢= =另一种是卖一百七十铢= =真人真事,千真万确= =于是我就蒙圈了。。。所以。买东西。请仔细确认。

DAY6 莱利 甲米
早饭酒店自助,种类特全,味道很不错,服务贴心会主动笑盈盈的倒咖啡。来泰国真心感觉这里的服务行业非常非常非常值得天朝学习(国情不同咱另说么么哒)。吃撑成煞笔回房间收拾收拾退了房,一路上看到好多见过的没见过的housekeepers,都乐乐呵呵的冲你微笑还会问候几句,特别舒服。
寄存了行李去【帕南】游泳了,帕南应该算是莱利最优质的大面积海滩,水绿沙白,有鱼但都是幼苗群那种。旁边有巨型悬崖很多人在攀岩,当然,围观的人更多,下次来我一定要试。这里的海湾的照片总会出现在介绍莱利的各个媒介上,很不幸的是照片在我进水的手机上。。
我记得我当时在游泳的时候旁边一个外国姑娘激动的说了句,

“我从未见过这么美丽的地方,像天堂一样。”

中午在海边随便找了家小食店坐坐,订了下午的长尾船,前往甲米镇。
TIP:从莱利去甲米镇在东莱利码头乘长尾船,在码头看见成群坐着的小黑询价即可,不需要还价,可以包船立走也可以等人拼船。

甲米镇人好少。。。好少。。。感觉店比人都多。。。。。而且整个镇都透着一股中国城的气息。。。

甲米镇住了一个过渡酒店——【Lada】. 干净整洁宽敞,什么都有,位置非常非常不错,也就满足了,值得推荐。

甲米镇就一个目的:
【周末夜市】

行程安排很遗憾的错过了清迈的周末夜市,所以,甲米镇,说啥我也得来。

事实证明!天啊!不来是脑子秀逗啊!好吃的太多了啊!根本停不下来啊!好吃又便宜啊!

如果喜欢体验泰南民生,来甲米镇逛逛我觉得是推荐的,也没有其他游记里说的那么无趣,当地人也都非常热情友好。另外,这里的云很美。
晚上回去订了明早的出租送机,酒店周围有很多订车的地方,价格统一,比酒店前台预订划算。

DAY7 清迈尼曼路
早上巨巨巨早起床,吃了前一天买的火腿面包匆匆爬上送机车,稀里糊涂坐上飞机回到清迈
但是我对甲米,真是万般不舍。

尼曼路的酒店订的是大名鼎鼎的THE BED。 由内而外设计感很强的酒店,是非常大气的设计感不是那种小巧精致的这点我很满意。大落地窗视野很好,提供无限量的,同样设计感极强的瓶装水。图片参考各大网站(没手机拍照我真是日了狗了)。位置略偏,所以价格差不多是古城那家的一半,不过今天的行程就在这边,所以非常值得推荐。

然而,宁曼路对我这个不爱逛街逛店逛小清新的人来说,真是个没啥意思的存在。所以,本来没打算买什么手信,也只好买买买了。
这里让我有种瞬移天朝的幻觉。。到处都是母语啊,国人买起东西丝毫不手软,商家们五花八门的宣传也少不了中文的影子。
宁曼路这边吃的还是不错的,不要去那些游记里写烂的!!!请前去到到搜索!!!依照个人喜好选择感兴趣的菜式!!这边啥菜都有!!!!

这是旅行下来记忆最缺失的一天。一天结束,我只记得买买买了。东西都巨便宜,任性买吧。

第八天一早的飞机飞回香港,在酒店吃了传统香叶猪肉糯米,再次朦朦胧胧上了送机的车坐上了回国的飞机,感觉旅行的结尾有点仓促,最后几天有那么些事情让我有点抽离。但不管咋说,我还是非常开心。

我回了

我知道有一天我还会回来的,那些激动那些遗憾,都是迷人的。

有什么问题,我能回答的都会回复你。谢谢收看。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4 18:25

引用 coral_heaixin 发表于 2016-02-14 18:25:43 的回复:

回复coral_heaixin:哈哈哈哈旅行这几次治好了我多年的懒癌

2016-02-14 20:4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15 09:4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