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谷的一路惊喜

2016-02-14 00:46 12881/5
  • 出发时间/2016-01-28

行程——

第一天:08:35南昌北京,中午王府井大董烤鸭;下午军事博物馆,天安门降旗;晚上8点40卧铺至哈尔滨
第二天:06:50到哈尔滨站。上午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下午3点出发去冰雪大世界,晚上7~8点回宾馆。
第三天:06:30包车出发往雪谷,1点之前到。
第四天:上午雪谷滑雪,玩雪圈;下午雪谷小穿越,1500米雪飘。
第五天:包车雪乡一日游。
第六天:包车返哈尔滨,晚上索菲亚夜景。
第七天:上午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和松花江,下午飞机至北京,晚上火车返家。

出行装备

1、大人内衣+毛衣+冲锋衣,秋裤+冲锋裤。孩子适当加了一件保暖内衣和一条毛裤,没买冲锋衣裤,就穿家里厚点的羽绒服和棉裤。
 2、暖宝宝适量O(∩_∩)O~贴在鞋子里也不错。
 3、护耳朵的雷锋帽,防水手套,靴子,雪套,保温杯(我带的是500ML的,够一大一小喝,午饭时可加满)
4、佳能6D满格的电池用一天还有一半,手机华为不用来拍照,2天一充也行,带去的移动电源只在坐火车时派上了用场。同伴的苹果使用时也没有问题。

费用

哈尔滨出发(第二天到第六天)一大一小共花2600元,孩子1.2米不到,雪谷的住宿和包车算了人头,但是省了冰雪大世界和雪乡的门票。

南昌出发算起的话,一大一小全部吃喝玩乐车飞住共6500元。.

第一天

一天可以走多远,我告诉你——大半个中国。早上六点还在南昌吃凉拌粉,中午就飞到了王府井大街的大董烤鸭店,晚上睡在去哈尔滨的火车上。这大半天的北京之旅,全在弥补2015年8月的遗憾——没吃够的烤鸭O(∩_∩)O~,没去成的军事博物馆,因纪念抗战70周年暂不接待游客的天安门,人品爆发,一不小心还遇上了降旗(*^__^*) 嘻嘻……兵哥哥好帅~

第二天

早上醒来,就发现枕边的窗子内侧结满了冰,≡ ̄﹏ ̄≡,哈尔滨真是冰城。我们住在距哈尔滨站2站公交车程的蓝翎酒店,对面就是哈一百,步行五分便是索菲亚教堂,离中央大街也不过走八九分钟。
       城市里没有雪,但随处可见冰雕,中央大街则特别多。孩儿们啃着马迭尔冰棍,抱抱这个猴子,爬爬那个小黄人。。。。。。都自觉地摆起各种poss ,等着大人们拿出手机咔擦咔擦。中央大街上有个冰滑滑梯,孩子见了可兴奋了,我们砍价之后一百块21次,7个孩子每人3次,当时还觉得挺划算的,等到了雪谷的龙江高升客栈后才发现——客栈门口就有,还是免费的::>_<::

索菲亚教堂的门票是在同程订的,17元一人,要在中央大街的马迭尔宾馆207取票,取票后可步行去教堂,离得不远。教堂是哈尔滨标志性的建筑,里面陈列的是哈尔滨的老照片和一些艺术品。孩子们进去取暖为主,没见她们参观⊙﹏⊙

下午3点半出发去冰雪大世界,起初是想打车的,站了一会儿发现有难度,还是改乘公交了。先坐了2站到防洪纪念塔,再换双层旅游巴士直达,也不麻烦,半个小时就到了。车站有人出售“屁垫儿”,十元一个,在大世界里玩滑梯时用得上,这个可以买。要是觉得自个儿屁股扛得住凉气,也可以不买O(∩_∩)O~在那儿玩,身上、鞋底都要贴足暖宝宝,能保你4个小时没问题。靠近门口的大型冰雕多,往里走有不少游乐项目,有些刺激的项目限制身高。建议大家时间充裕的,下午2-3点钟就去,人少些,排队不花时间,错开高峰,晚上客流量大,看看亮灯的效果就回宾馆去。游园内有必胜客,KFC,饺子王等几家餐厅,冷了饿了进去待会也可以的。成人门票265元,在淘宝上订的,直接刷身份证进去,超级方便。现役军人、学生票和1.2-1.4米的儿童票半价,要窗口买,160元。返程可以公交,可以打车,我们是找了包车去雪谷的那个师傅特意来接的,事实证明这是对的,玩得浑身冰凉,上车马上就能暖和,是多么幸福的事啊!给司机刚子13796202296点个赞!

第三天

早上6点半,司机刚子就准时来到酒店等我们了,中午到达雪谷,中国移动的信号最好。这里的雪像盐一样,踩上去是“卡滋卡滋”的声音,终于把电视里看到的,亲自体验了一把!我们住在雪谷龙江高升客栈,是去年新建的房子,屋子设施就不用说了,肯定好,我们一行20人,把客栈的标间全订光了,还有一家人得到对面客栈住,一对比更能发现高升客栈的房间大,条件好O(∩_∩)O

吃完饭收拾一下就2点多了,要滑雪、小穿越什么的时间也不够了。孩子自己倒是能找玩的地儿——客栈门前有老板亲自做的雪滑梯,他们叫雪飘;屋后也自制了一条滑道,坐着游泳圈似的充气垫冲下来,就像云霄飞车似的刺激,带劲。最最重要的是,不用花钱不排队,全私人定制~杠杠滴!孩子们按耐不住地撒欢儿,大人们也一起来凑热闹。

5点不到就天黑了。

第四天

和2015年2月在湖南浏阳的大围山滑雪比起来,今天爽太多了!高升客栈的小老板田田带我们去滑雪,80元的价格便宜不说,雪的质量也不是人造雪可比的!田田太好了,全程免费教练,比去年300元一小时的教练教得都好!大人孩子都成功地从最高处滑下来了!80元不仅可以滑雪,还有雪圈,全部不限时,全部不限时O(∩_∩)O~玩到饭点了,大家打算走回客栈,就遇上特意开车来接我们的田爸,真是太贴心了!

下午在田爸的友情帮助下,联系到了马拉爬犁,坐了20多分钟的马车,途径一条冰河,来到了雪谷小穿越的山脚下。很喜欢这种私人定制的感觉,一座山,一条路,一队人。孩子们个个体力十足,一个半小时后便看见一条雪飘滑道,收费30元,一直滑到山下,有惊无险、刺激,据说有1500米。想再来一次还得再爬一个半小时的山,那也是不可能的了。

再次谢谢雪谷高升客栈小老板田田(微信:tdy270211264  手机:18345307956  18345313882)帮我们安排的雪谷一日游,上午教我们滑雪,下午给我们做向导、背包……感觉就像是去了东北弟弟家玩似的,一家人忙前忙后地招呼我们,无微不至,特别淳朴、厚道。

晚餐我们感受一把大东北的年味儿——包饺子,喜欢吃什么馅儿,提前跟田妈说就行。

雪谷晚上有篝火,知道我们有20号人,特意邀请过二晚,孩子们不感兴趣,我们大人也就懒得出门了,呵呵

第五天

因为有8个孩子,最小的四岁,我们就没有从雪谷穿越去雪乡(14公里),而是包车往返。雪乡成人门票90元,观光车5元,1.2-1.4米的孩子50元,有学生证的带上。听说雪乡黑,我们中午在雪乡吃饭的店也是麻烦了田爸找的朋友,320元一桌十人,有鸡有鱼,真正是极好极好滴O(∩_∩)O~ 本预计逛3个小时的雪乡,在大家进村之后,立刻一致改为一个小时了——就是一条在村头能见到村尾的路。道路两旁屋顶上那千层饼似的积雪,大同小异,看一个小时都有多。就这样一条街,门票95元,不去吧终生遗憾,去了又遗憾终生~

相比较而言,我们还是更喜欢雪谷那原生态的野趣。于是,大家1点半就打道回谷,田爸帮我们联系了昨天滑雪场的老板,继续玩雪圈~~免费的哦!

正好今天是北方小年,晚上田妈给我们加菜了,还有冻梨子冻柿子~~饭后大人们给孩子备好了烟花,客栈老板看见了,也把自个儿的珍藏拿出来,噼里啪啦砰砰砰的,贼热闹了~

第六天

离开雪谷前,孩子们又去屋后嗨了~

茫茫人海,相聚是缘,相识是福,高升客栈一家人的每一个举动都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带来了温暖。在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衷心地祝福你们幸福平安,快乐每一天~

下午达到哈尔滨,晚上补了一张教堂的夜景。

第七天

回家前来瞧一瞧松花江,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哈尔滨拜拜~冰雪拜拜( ^_^ )/~~

下午13:50飞北京,晚上19:50火车回南昌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15 10:5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15 13:25

大家玩的开心就好,有机会在来我家呀

2016-02-26 19:37

挺不错的,

2016-03-01 18:20

游客可以进入QQ交流群493535687。进行交流的,都是游客自己组织的,微信1350450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