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在别人的城市里一直做个快乐的游客——记2016年1月成都游

• 出发时间/2016-01-20

农历新年的最后一天假期,窝在家里看太子妃升职记,写下这篇还并不算遥远的出游记。努力的要求自己,本命年的25岁猴宝宝啊,为了以后不会忘记笑哈哈走过的路,你以后每次出去玩都要回来写一篇游记好不好? —— “我真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啊...

“好想在别人的城市里一直做个快乐的游客”,这句话是我那天在人民公园喝完茶掏好耳和哥哥说的。在那个时刻,真是开心的忘记了一切烦恼。

成都之行概况

1.出行时间:2016/1/20-2016/1/24
2.天数:5天
3.人物:勇往直前的我+工作日要上班(但却在锦里抓我)的老哥仔
4.形式:自由行
5.花费:鉴于这次行程的一段机&酒都以不同形式被可人的老哥仔cover掉了,我自己就花了些吃喝玩乐的钱,虽然我吃啊玩啊起来的,也实在是有别于常人。所以花了多少钱真心没参考价值!(我也没算过,更不打算再算了)
6.攻略资源:蚂蜂窝+微信搜索朋友圈关键词“成都 熊猫 宽窄巷子 都江堰 火锅”等等等

Day1- 到达、竹木堂烤肉、宽窄巷子、小龙坎火锅、锦江剧院变脸秀

1月20号一大早8点05分的飞机,6点就从家里出发了,之前感冒咳嗽发烧的病还没好透,在飞机降落的时候耳朵不幸塞住了,塞了一整天啊,痛苦T T要不是这张机票是免费里程换的。。我真的不想再遇到南航了。。
因为老哥仔公司在大郫县,在工作日晚上我们就住在了犀浦地铁站那边,方便他早上去上班。原本应该12点就能到的CZ6495还晚点,导致我们到酒店都两点了,这大大的影响了我所有的游(chi)览(fan)计划啊!
但是实在不忍放弃之前做攻略选的“郫县乃至成都第一良心日式烤肉”——【竹木堂烤肉居酒屋】,为了与超嫩菲力骰子和美丽老板娘不期而遇,毅然决然的打电话去问这个点还能来吃饭嘛?听到还可以之后,快乐的粗门觅食!虽然成都第一顿居然吃了日本烤肉有点奇怪哈哈哈。
【重要提醒!!百度地图在成都真不好用,跟着走都是栏杆拦住的路,果断要换高德地图啊!】

吃完这个晚午餐, 打车去宽窄巷子玩咯~
【打车tips:为了节约时间用在玩上面,要么乘地铁要么打车。可是起步费才8块的成都差头司机居然和我们说不打表,15公里左右的地,开价100多啊!宝宝不服!下车!叫滴滴专车!三十多块钱搞定...至此之后,滴滴专车解决一切出行烦恼】

宽窄巷子像小田子坊,好多条小巷子横竖交错,最出名的就是三条东西方向的宽、窄、井巷子。时间紧迫,为了赶下一顿饭...宽窄巷子就这么走马观花的逛了逛。关于熊猫商店,里面买的都是衣服帽子这种大件居多,本来想买些小东西回家的残念破裂。。

本来计划逛完宽窄巷子之后再去人民公园溜一圈的,奈何时间紧迫,都4点半了,就决定直接打车去春熙路那儿吃火锅啦!毕竟这才是行程的重中之重嘛!来成都怎么能不吃火锅~
很推荐这家在大众点评上口味9.1的火锅——【小龙坎火锅(春熙店)】下东大街36号郁金香广场2楼
直接上图!从没吃过那么好吃的鲜鸭血和酥肉啊,重点是虽然是辣火锅,但是基本上都是牛油香,所以也没被辣到受不了,吃完后塞住的耳朵通畅,完美的第一顿晚餐!

吃的饱饱的,饭后逛到锦江剧场看川剧秀,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官方价280元的票卖150元,如果是原价看的话就略贵了,150这个价格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看到的内容非常多,演员们也非常敬业。
【以下摘自淘宝的宝贝介绍】
亲!不要认为是唱大戏,芙蓉国粹是以一个故事情节将四川所有特色演出(如:川剧变脸吐火 滚灯 手影等民间绝技)串联而成,整台节目活色生香,美伦美幻,并极富四川风土特色!
川剧变脸芙蓉国粹节目内容:
经典的川剧绝活,三头变脸、六头变脸、真人+木偶吐火、滚灯、手影戏、锣鼓、川剧名段等。整台节目活色生香,美伦美幻,并极富四川风土特色。
近一个半小时的精彩,一次蜀地行惊艳,一生的回忆……

开戏前可以凭戏票到剧场旁边的悦来茶馆免费喝成都盖碗茶,对于我们来说正好可以清清肠解解腻。。T T

看似小小的剧场,但是演出却还有3D效果啊,洒水啊什么的,豪华的超出你的想象。主持人报幕和两侧剧情提示是中英日韩四文的,很国际范儿。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皮金滚灯,顶了个蜡烛碗做了那么多高难度的动作!变脸的演员还会到观众席和观众们互动,边和你握手边变脸,这个就是坐在走廊边的观众的福利了。来看的还有不少歪果仁,不知道他们看不看得明白哈哈。

Day2- 熊猫基地、老妈蹄花、天府广场、人民公园、熊猫邮局

第二天老哥仔去上班,我又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啦。一个人旅行,固然自由自在、可以随便安排,但是同样的也会有没人帮你拍照只能靠自拍杆、吃饭点菜点不了太多的苦恼还有没有办法分享一路上看到景色的喜悦。

同样起了个大早,因为据说去大熊猫基地,晚了的话熊猫们就都回去睡觉了,也看不到饲养员喂竹子了。

在淘宝上定了个熊猫基地加往返直通车的产品,上了车才知道这个往返的车辆服务是一个旅行社的产品,所以我找的那家淘宝店家是个二道贩子。这个很能理解,但是我问随车导游要熊猫基地门票的时候,发现淘宝店家并没有告诉他们我还买了门票。。后来大清早的旺旺联系不上,我就自己在门口买了门票了。到最后我在旺旺上问了很多遍之后,都没有人再回复我的留言了,他们就默默的同意了我的退款申请。曝光拉黑【四川春秋旅游高华横街专营】,然后推荐下【简途旅行】,微信公众号simple-tour,提供很多成都附近的路线,都江堰峨眉山西岭雪山九寨沟乐山这些都有。

八点左右就到了大熊猫基地,应该算是第一批客人吧,来得早又是工作日的,人真心不多,花10块钱买了张电瓶车票,直接送到山顶太阳产房的,早上去在那里可以看到饲养员为大熊猫出栏做的准备,清扫环境、放竹子什么的。看完大熊猫出栏后,在一路从山上走下来,应该是最经典的路线了。无奈我真的是路盲,跟着地图绕啊绕的都没找到感兴趣的熊猫厨房,熊猫医院。到最后索性破罐子破摔,走到哪就看哪了。。就是这么任性T T在大熊猫家乡看了应该是这辈子能见到的最多的熊猫了,但是还是被他们萌萌哒的样子迷的不要不要的。还有幸看到了一只胖熊猫打滚、消化、拉粑粑、爬树倒立的一系列画面,超级有趣的!而且在大熊猫基地里有非常多的科普知识,从交配繁衍长大独立,真的了解了很多熊猫的知识,此行还是很值得的。

中午快出去的时候人就开始多起来了,所以早去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哦!

原本计划从大熊猫基地出来之后去金沙江博物馆的,但是盘算了好久,时间实在不够了,对博物馆的兴趣也没那么大,就放弃了这个行程,想着无敌好天气,选择体验安逸巴适的成都慢生活了。

回程车子停在成都体育中心,查了下路线,一路穿过天府广场来到东城根南街的老妈蹄花总店,吃完蹄花去隔壁人民公园!
天府广场就是走过路过看的,因为真的毫无亮点,一个破破的小广场。

成都的老妈蹄花太多,说自己是正宗的那家也太多,其实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我吃到的是不是正宗的,但是它好吃就够了!!这一顿真的非常赞!蹄花汤好香好浓,宫保鸡丁真是川菜经典,秒杀任何在上海吃到的,还有最后你能想象一个人独享一大盘冒脑花(3-4个量)的喜悦嘛??

直接po地址:东城根南街13号,红色门面【老妈蹄花总店】,一切以地址为准。

吃好饭隔壁就是人民公园啦,大概真的是天气好的缘故,跳广场舞的,下棋的,划船的,晒太阳的,喝茶的,成都市民真的好会找乐子!

来了人民公园,当然要体验当地人民的喝茶掏耳文化啦,【鹤鸣茶社】在人民公园里面,没有任何围墙啊栏杆的,但是你看到一定不会错过,一大片小竹椅,密密麻麻的人们喝着茶嗑着瓜子说着笑,好不惬意。要喝茶,先去茶社的老虎灶台那里有一个柜台,告诉阿姨你要喝茶,她们会很勤快的招呼你。不是找空位子,而是给你找空的地方摆桌椅,拜托阿姨给我安排个晒得到太阳的位子,因为一个人的关系,很好挤,找到了个很赞的位子。在这个时间,机智的掏耳师傅来问你要不要掏一下耳朵了,当然要啊!

非常正规,每个茶都明码标价,基本上价格从10几块到30几块,我脑残的要了推荐的竹叶青,好浓好苦。。后来我从杯子里倒出来一半茶叶,才好的。。喝不来这个茶T T 点好茶之后,给阿姨钱,她就会去安排的。趁此时间就享受掏耳服务啦,20块钱一次,大概一刻钟左右,我另外加了100块钱冰片洗耳。第一个耳朵很怕痛,所以有点紧张,不够放松,后来第二个耳朵放松下来,真的很舒服。特别是居然还有敲铁椎震耳朵的环节。掏耳朵的时候茶就来啦,而且还有一个热水瓶一起送过来放在脚边的,非常方便,想加水也不用叫人了。

喝了会茶之后, 从鹤鸣茶社的另一个口子出去,又逛一会公园,有一些糖人啊什么的小铺,看了一会就从人民公园的另一个门出去了。本来想专程去尝一尝贺记蛋烘糕,准备去对面KFC上个洗手间就粗发的。然后过了马路先看到了熊猫邮局,好吧,那接下来就在熊猫邮局写明信片吧哈哈哈。

今天晚上约了生活在成都的大学同学一起次饭,上图!去了金牛区凯德龙之梦,正好楼下有个沃尔玛,还买了点水果回去补充维生素C,也谢谢Nancy老师给我买了明天的早餐=0=

Day3- 换酒店、皇城坝小吃、武侯祠、景里、太古里绿茶

礼拜五到啦,老哥仔明天终于好不要再上班了,所以我今天的任务就是check in check out,把两个人的行李搬到定好的春熙路上的酒店。睡了个小懒觉,正好二号线一部头,我想就乘地铁吧,也不会堵车,然而真没想到成都地铁行李箱还要开箱检查啊!!因为里面有护肤品洗发乳什么的液体,我真是呵呵了,机场也没你们检查的严的。而且她们让你安检的人还站在栏杆外面,几个女的就在那边指手画脚的,态度哈差。我想说我们这里的安检员会帮孱弱的妹子搬箱子上安检台的,对成都印象不好就这一下子的事。可后来我开箱只拿了洗发乳出来,还没把护肤品拿出来的时候她就放我过了。

春熙路附近订了【亚朵酒店】,向大家推荐,服务员态度超级好!!第一天check in的时候专门有妹子给我拿了个箱子一起上楼,过了一会她又特地再上来说有可能这间房间还没准备好,给我升级成套房,其实说真的我看不出的啊T T点个赞!还有最后一天退了房寄存行李,到最后去拿行李时,因为有点急走了很多路,稍微有点喘,咳了一下,小哥帮我拿好行李一起给了我一张暖宝宝让我不要着凉啊。还问我要不要和一杯黑糖姜茶暖暖身子。这个服务也是没的说了。

一切搞定,下午向武侯祠,景里那边出发,先去【皇城坝小吃】觅食。做攻略期间伴随着脑子里的就是一定要吃甜水面啊甜水面,所以我一个人点了三个主食哈哈哈。甜水面,担担面,还有一个蜂窝锅贴,搭配一个冰粉。最好吃的还是甜水面哈哈。是那种粗粗的面条,非常有嚼劲,其实不能说是甜的,因为加了花生酱所以好香。

皇城坝出来,走路去武侯祠,去看那红墙绿瓦和忠义两全,门票60块一张,关注微信可以听讲解,讲的虽然不是很详细,但还是可以的。可是园子里有一大片正在施工,还有一两个馆子闭馆,开着的那些战列馆实在是有些破破烂烂年久失修的感觉,玻璃橱上有些地方还脏乎乎的。实在是有些失望。玩耍的时候天公作美下雪了哈哈,运气实在好,来成都这几天把难得的天气都看到了。

从武侯祠三义庙那边的门出来,就是景里了,作为一个超级大吃货,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小吃的。
推荐:老妈兔头,红油抄手,蛋烘糕
不推荐:叶儿粑,凉糕

千万别错过兔头和红油抄手!!

吃完了小吃晚饭也要吃啊,脑子里有坑的我们不吃川菜居然去了绿茶!!吃到了没熟的鸡翅膀,巨稀无比的青豆泥,没味道的乌龙奶茶,哎。。还见识到了死不承认鸡翅膀没熟的服务员。。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T T

走回酒店的路上在全家买了很多吃了,为了给明天去西岭雪山补给(事实证明买的多么的对!当然也因为这个集了4个积点。。)。还买了方便面,因为真的没吃饱。。

Day4- 西岭雪山、红灵鸟私房菜

五点就起床了,因为六点二十就要集合乘大巴去西岭雪山,同样是事先在淘宝上定好的。
【必带的东西】
1.手套、帽子、围巾、口罩等防寒装备,雪山上总归还是冷的,而且长时间在雪地里走,手套绝对要带,否则冻僵。
2.暖宝宝,我在肚子上、背上还有两只脚底都贴了,很暖和很舒服,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还是热的,小林无敌!特别是脚上两个很重要,这样脚就不会冷了。
3.备用的鞋袜,雪地里走啊玩啊的,鞋子非常容易湿,如果袜子里面都湿掉了没得换,真的很难过
4.充电宝,不管你会不会把手机电用光,充电宝在这里的作用是防止手机因为低温保护自动关机无法启动。我们遇到了很多次手机自动关机,这时候只有靠充电才能再次开机。特别是对苹果的手机来说,这一点很重要!
5.墨镜,雪地白茫茫,防止长时间雪盲
6.食物和水,爬山体力消耗的很厉害,一定要及时补充能量。
7.餐巾纸,擦冻僵的鼻涕,擦湿掉的脚,老有用了呢。

上面东西我全都带了,除了袜子。。所以就导致我即使有干的鞋子穿,也没干的袜子啊!泪流满面。。

大巴车上和我们一个临时团的基本上都是爸爸妈妈带着放寒假的孩子们(熊)来玩雪的,纯游客的很少。路上不知道为什么堵车堵了很久,心里好焦急啊,因为一开始最理想的状态是又登到最高阴阳界看风景,又能滑下雪的。一天的时间真的太赶了,最正确的西岭打开方式应该是2日游,第一天滑雪,游乐项目,晚上去花水湾泡温泉;第二天起个大早去看日出,然后爬山观景游览。

于是默默决定,先爬山,到了阴阳界再说,有多余时间就玩几个娱乐项目。下面附上游乐项目价目表,要注意每个项目并不是每天都会有哦。

从停车场下来,抓紧时间,直奔二楼大厅乘索道,基本上没排什么队就乘上了,索道车舱很新,每个能乘8个人,速度也挺快的,所以消化客流的能力还是非常可以的。乘个10分钟左右,就到了中转站,在那里还要乘一次景区公交车,才能到映雪广场(就是滑雪场和观景索道),我非常喜欢西岭雪山这个景区,因为它所有配套都做的特别好,照道理在山上一不小心就会走点冤枉路,但是在这里完全不用有这个担心,有栏杆+工作人员+指示牌多重引导。并且,在爬山的时候上的洗手间为了御寒,门口用很厚的大棉被挡着,里面还有空调,最主要的是还特别干净!到了映雪广场,继续乘第二段索道,这段索道还要另外买票的哦。乘这个的基本上就没什么人了,五个人一起上去的,大概一刻钟就到了。下了缆车,就可以往上爬了,一路上有很多个观景点,而且会一直有牌子告诉你,离山顶阴阳界还差多少米。

从停车场上来的时候天还是有点阴阴的,可是靠近山顶的阳光超好!天气好,心情也好!

在大巴上,随行导游就和我们介绍了山上是会有可爱的小松鼠出现的,遇到松鼠的时候要给它一点点一点点的喂面包,否则如果你拿一大块,它就会直接抱着跑了。我谨记着松鼠吃面包,把我的口粮专门留下来为了偶遇松鼠。当我们爬到某一段景区时,也看到有小牌子上写着“松鼠频繁出没区”,然后我就一路怀着期待,念叨小松鼠呢小松鼠呢,哈哈,皇天不负有心人,有一只小松鼠出现了,我迅速的拿出包里的面包开始慢慢投食!

可惜,照片上的到此一游太煞风景了,哎。。

继续前行,终于爬上了阴阳界,可惜今天没出现不同天气想象的奇观,不过在上来前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最重要的是过程,不是吗?
爬山真的累得够呛的,因为在上山过程中,还有不断下楼梯!!没错,就是把辛辛苦苦爬上的楼梯再下了。。宝宝心累啊。。
ps:回程路上又遇到了小松鼠一枚。

下山,乘索道返回映雪广场,这次直接两个人包了一辆车!但是在乘索道下去的时候,我的耳朵又塞住了。。好像说这个观景索道是亚洲最长吧。

到了映雪广场,本来想做热气球的,但是密密麻麻的开始下雪了,而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有睁不太开眼了要,只得作罢。在美食街休息了会,红旗超市买了点吃的,再买了杯良心的现煮奶茶,准备乘索道去集合地了!

就看一眼热气球吧。。T T我的残念。

大概出来的早,回成都好像也不怎么堵,在解散的地方找了家私房川菜馆吃饭,怀念那个鸡丝凉面。

Day5- 退房、寄明信片、买特产、回家!

成都的最后一天,睡好懒觉理完箱子,退房寄存箱子,去附近必胜客随便吃了个饭。我们才意识到,原来春熙路并不是我们每天以为的那条都是大牌的路。。而是一条小小的路。。

然后去买了土特产带回上海,哈贵T T。为了熊猫邮戳,走到大众点评上写的熊猫邮局,没想到是假的!!根本就没有,那怎么还有人在下面留言啊。。于是真的跑了好几里地,才找到一个邮局。谢谢老哥仔陪我走那么多的路啦,真诚致谢么么哒!

最后打车去机场,办好值机居然看到了一直没机会下手的【廖记棒棒鸡】,在确认了能够带上飞机后,果断买了棒棒鸡和兔头带回家,回家吃下来,发现兔头才是我的最爱,棒棒鸡太薄了,根本没什么肉。
最后安利一下我在机场买的牛肉酱!超级好吃!!反正我是准备上网回购了,吃过的小伙伴也强烈要求加入,淘宝关键词【川来蜀往 蚝牛肉酱】(记得选蓝瓶的哟)。

背景音乐—— 星星 by牛奶咖啡

“我们是天上的星星,我们在孤单的旅行。相遇是种奇迹,想懂得爱你的意义”

这次去成都,本来还打算想去看看映秀的地震遗址的,奈何咳嗦一直没好透,害怕出现高反太累,只得作罢。本来还打算去看看都江堰,膜拜一下青城山,奈何没有整天的时间空余,只得作罢。本来有太多躺在大众点评收藏夹的美食待我去品尝,由于时间的关系,太多太多的未完待续了。

希望下次还能再来看你,成都,再见。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14 19:25

引用 紫嫣 发表于 2016-02-14 19:25:38 的回复:

回复紫嫣:谢谢

2016-02-15 00:3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15 10:55

好棒!!留着以后去成都用~~~

2016-02-15 22:31

跟着你们游记逛逛

2016-02-18 12:24

很精彩

2016-02-20 19:38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2-20 19:38:41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