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ulous start in印尼民丹岛clubmed&Happy ending in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其它

一个人只要有纯洁的心灵,无愁无恨,他的青春时期定可延长。我的梦想,值得我本人去争取;我今天的生活,绝不是昨天冷淡生活的抄袭。                                                                                          --司汤达

说的好,我今天的生活,绝非昨天冷淡生活的抄袭!
      这一年来碌碌无为的工作生活,有压力、有顺从、有欢乐、也有感动...这一切反反复复,似乎让生命失去了一道彩虹的颜色。我在努力,一直以最好的状态和心态,迎接每一天的工作生活;我在努力,绝不copy昨天的冷淡与无聊,健康快乐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艰难。
      好吧,我承认,这很像工作总结!提起工作,总是会有一些小牢骚的
      有假期的人,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我们何不好好地利用假期,放下心里沉重的包袱,背上即使沉重也不觉得重的背包,来一个“鸭梨大逃亡”,去一个满是冰淇淋、满是海风的地方过“寒”假,嘻嘻~满满的都是爱心。

这次民丹岛一行,是姐姐提出的建议。圣诞节前,我们的决定达成了一致,从新加坡入境,轮渡去民丹岛,返程在新加坡出境,于是做了相关的准备:预订机票,办理签证,找好酒店,置办夏天的裙子...

背景音乐是Ryan Huston的 Beautiful Day-

这次的游记分三个部分,一部分出入境以及准备工作,一部分民丹岛,另一部分新加坡

我的其他游记

柬埔寨之吴哥,西哈努克金边http://www.mafengwo.cn/i/3505909.html
清迈拜县,在二月寻找夏天的北京妞子】http://www.mafengwo.cn/i/3299172.html
厦门云水谣】http://www.mafengwo.cn/i/3175074.html
【斑斓的世界,澳大利亚新西兰】 http://www.mafengwo.cn/i/2837832.html
【坝上与多伦自驾http://www.mafengwo.cn/i/5363833.html
三亚的三个人生第一次】  http://www.mafengwo.cn/i/5439250.html
印度尼西亚民丹与新加坡http://www.mafengwo.cn/i/5391602.html
【忙里偷闲自驾天津2nights】http://www.mafengwo.cn/i/5450671.html
乌兰察布二连浩特蒙自驾】http://www.mafengwo.cn/i/5478180.html
重庆重庆!】 http://www.mafengwo.cn/i/5700644.html

欢迎来阅读哦!不要吝惜您的赞美哦~~

部分照片show

出入境以及准备工作

【机票篇】:
       我们预订的是去程1月24日港龙航空香港转国泰航空到新加坡的航班,返程1月31日国泰航空转港龙航空的航班,往返全都是红眼航班。虽然有些辛苦 ,但是节约了时间,从此也有了刻骨铭心的体验:我不要,不要再红眼航班啦!U型枕可能对我有免疫,怎么戴都不舒服,几经周折被我当成了“腰靠”哈哈!
       还有一件说奇怪,也见怪不怪的事儿,在港龙航空,经济舱里,见到了TVB曾经的当家小生,1999年版“雪山飞狐”胡斐的扮演者陈锦鸿。操着一口港腔儿,一直在和旁边的人交谈。我以为看错了,一个明星能这么亲民吗?哈哈~据说,TVB的演员拍戏只有固定的工资,看来还要靠在内地发展哦!

【酒店篇】:
        通过在蚂蜂窝上的攻略和游记推荐,我选出了几个比较好的酒店做备选,但最终和姐姐商量之后敲定了,Clubmed即地中海俱乐部,全球连锁的一价全包式度假酒店。一方面为了我们自己轻松,俱乐部内消费基本不用另行计算,可以参加很多运动类、娱乐类的活动;另一方面是为了小外甥女,因为Clubmed里面会有很多mini俱乐部,每个家庭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孩子年龄的俱乐部进行托管。(在“民丹岛”篇,我会具体介绍Clubmed)
        预订官网:https://www.clubmed.com.cn/当然也可以选择各种代理,价格可以比较地来看。

在新加坡的时间较短,为了在短时间内体验到坡国的地标性的知名建筑,我选择了滨海湾地区的Marina Bay Sands Hotel金沙酒店,据说是全新加坡最贵的一家,它不同于历史悠久的Raffles Hotel来福士高贵典雅,不同于地处乌节路路段的Grand Hyatt君悦酒店优雅奢华,不同于圣淘沙的Hard Rock地理位置优越,(相对于圣淘沙来说的),当然还有很多高档的一晚四位数的酒店,香格里拉,圣淘沙瑞享,等等。金沙酒店优势在于,号称亚洲最大的顶层的无边泳池,只有持房卡的人才可以进去哦!在金沙还可以鸟瞰整个滨海湾地区,是个观赏新加坡夜景的绝佳场所!并且楼下就是集国际一线大牌于一体的金沙购物中心,以及金沙赌场。
        P.S有件小聪明的事情,一定要在这里显摆一下哈哈!金沙酒店在Booking,雅高达,携程途牛上面,价格都不低,难怪号称亚洲最贵酒店呢!我找到了代理商,通过购买他们的会员房,或者说赌场的房间(不便多说,你懂得!)真的有会儿不少呢!咨询记得找我哦~

【签证篇】:
      新加坡签证,要在出发前一周左右搞定,因为有的人会给签两年内多次往返,比如我姐和小外甥女,而有的人会被签35天内多次往返,比如 这是赤裸裸地欺负Single lady啊! 哈哈哈~
      我找了某宝的签证代理,出签率相当高的一家呢,在职人员需要提供:护照,2寸照片两张,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复印件,具有公司抬头纸的在职证明,以及一份新加坡签证申请表格。准备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相对于某其他发达国家)!儿童需要多一份出生证明;而如果不能开具在职证明,三万的银行存款流水也是可以的。如果自己办理,不找代理,价格是30新币,无非多跑两趟大使馆而已。

民丹岛印度尼西亚,所以还需要印尼的签证。印尼一直以来对中国游客采取落地签政策,7日内15美金,30日内35美金,我们准备了若干美元,但是幸运的是,民丹岛改成了“免签”哈哈,无需费用。

原需要落地签的国家,第10位China!But now, no need!当然,印尼还有Bali,巴厘岛哦~

【交通篇】:
        预订Clubmed的同时,我预定了新加坡从樟宜机场至Tenah Merah Ferry丹娜美拉码头的大巴,民丹岛码头到度假村的大巴,以及返程从村里到码头的车。
        在新加坡,应该体验一下坡国的不报站的公交车,和便捷的地铁。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在机场办理可以收藏的新加坡地铁卡,也没有体验到快捷的交通方式。坡国的出租车,可是令我叹为观止!不是指车的种类繁多,起步价不同,夜晚行车要更贵,我指的是“拒载”!公然拒载哦,后面“新加坡篇”我会叙述的。

【杂货篇】:
        转换插头,准备了没?别怪我碎碎念 民丹岛新加坡,都是英标的,看下图~准备一只就可以啦。

出发之前,在中国银行预约了1500新币;可是我去取得那天,告知只有1300新币好吧!1300就1300,其实最后还剩了不少呢。

在某宝上面租了移动WiFi,店主帮我预约了新加坡和印尼这几天的,平均每天20rmb,可以带3-4个手机没问题,网速在景区内部时好时坏,待机时间也比较长,只是放在包里它会“发烧”!

万能的某宝,我又预定了一些景区门票,比起现场排队购票、以及价格来说,简直值得不是一丁点儿哦!唯一的麻烦就是,购买足够的门票,才有免费的赠送到入住酒店,所以我们的,只能自取(电子票可以自己打印,然后到指定地点换票就可以啦)

在中国银行换的 一水的50元新币。当然其他面额的,到了新加坡以后才陆陆续续出现。

【出入境篇】:
       从香港出境,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T1航站楼,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卡和出境卡(两张卡在一联),等过移民局的时候就节约了很多时间,整个过程非常顺利,除了我填错了“在新加坡逗留的时间”哈哈!
       拿到行李,换了半袖衫短裤,乘坐樟宜机场的Sky Train到T2的Singapore Stopover Holiday柜台,找到接机的大巴。在T1乘坐Sky Train,要到地上一层的出发大厅,看方向指示牌,一边是去往T3,另一边就是去往T2~
       大巴车行15分钟就到了丹娜美拉码头,凭护照领取船票,托运行李,填写海关申报单,出境,这下就用上了刚才在入境时留下的出境联。因为是在早上,很多人吃了早饭,而我知道晕船的厉害,没有吃一丁点东西,于是...船上”吐“声一片,几乎都中招了。而我,良好的状态,小睡了一会儿。
      到达民丹岛码头,出行前准备的7日内落地签15美金也用不上了,排队走免签通道,办理入境手续。接我们的大巴已经到了,我们在码头的Club Med柜台办理了相应的入住手续,工作人员已经把绑好房间号码的行李放到了车里,行李将直接被送到房间门口。
      离开民丹岛的那天,依旧是工作人员核实了我们的行李,发给我们出入境卡和船票,送我们到码头。返程那天,我依然没有吃早饭,也没有吃晕船药,但是感觉浪小很多。下船,到丹娜美拉码头,再一次从新加坡入境,出境卡夹在护照里,注意不要弄丢了!
      离开新加坡那天,出租车到樟宜机场T1,换衣服,找到eTRS,按照流程退税、刷卡或到机场里退现金。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出境,等待登机。

上图就是樟宜机场的轨道交通,Sky Train到T2航站楼的方向。

上图是Singapore Stopover Holiday柜台,窗外停靠的车辆,就有接机的大巴。

上图就是船票。

上图是新加坡的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丹娜美拉码头的乘船点

刚刚到达民丹岛码头,回望我们的船,令众多人吐得一塌糊涂的船,哈哈

Thank you!Please come again...哈哈,有多少晕船的人,会说:还是永别吧!

上图就是樟宜机场T1航站楼里的eTRS,电子退税地点。

民丹岛篇

【前言】:
        民丹岛,早在公元15世纪郑和下西洋中,就有记载;民丹岛印度尼西亚廖内群岛中最大的一座,它的位置实际上离新加坡比较近,搭乘轮渡一般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地处赤道附近,属于热带气候,每年十月至三月属于东北季候风季节,较多雨水和强风。我们在民丹岛的这些天,只有一天下了两次雷阵雨,来得快去得更快,每天傍晚海风很强,波涛汹涌,因此下海的机会几乎为零。
       岛上通用货币是印尼盾,一般不接受其他币种;在民丹岛码头、度假村里也没有兑换外币的地方,如果取现,要到Puja Sera银行,车程大约15分钟,有的度假村内有提款机;在酒店里,一般只接受印尼盾支付,或者刷visa,master等国际信用卡。所以。事先要准备好国际信用卡,以及兑换印尼盾,我们是在新加坡的丹娜美拉码头兑换的印尼盾。

上图是在Club Med里面消费时 使用的印尼盾。做了个Spa,买了几件T shirt和裙子

【Club Med】:
      Club Med拥有遍布全球5大洲30个国家的80多座度假村,其中在中国就有4家,分布在哈尔滨亚布力深圳东澳岛广西桂林,还有2016年刚刚营业的三亚Club Med,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度假村连锁酒店,具有6年历史了呢。Club Med是法文Club Méditerranée的缩写,代表简单、快乐、阳光的度假理念,一价全包,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活方式。度假村内的G.O,即法语“Gentil Organisateur”意思是“和善的组织者”或“亲切的东道主”,事实证明,村内包含村长在内的所有的G.O们,以及服务人员,都非常的友好!据说他们每个人都至少精通两门语言,热情还有一技之长。白天他们接待、翻译、陪同客人、服务于各个项目,晚上就会登上舞台,唱歌、跳舞、杂技,而且水平还不低喏!

【Club Med风景篇】
    村内的建筑,秉承了“人与自然和谐、亚洲原始淳朴”的理念,要么面朝大海,要么置身于森林。进村前,就会收到村内地图,毛巾卡,村内说明和证明G.M身份的手绳。泳池,儿童泳池,三间餐厅,四个吧台,一个spa村,还有很多丰富的活动中心。

刚刚下车时候的温馨画面

上图手腕上系的橘黄色带子就是Club Med度假村内G.M的身份 图案是”海神戟“,是Club Med的标志。GM的意思是“可爱的客人”(GentleMember)

在迎宾楼上 俯瞰泳池和大海...”迎宾楼“是我自己给他起的名字

需要房间清理,请挂蓝色香包! 橘色香包就是”请勿打扰“喽~

上面的泳池,左面1.2m深,右面1.7m深;下面的泳池,左面1.7m深,左面是1m深适合我游 后来某一天下午,我和姐姐实在想下水,害怕1.7,m的泳池太深,1.2m泳池旁边很多的成人,去1m的水池又觉得不好意思;于是等外甥女托管班结束,给她换上泳衣,我们带上她,一起到1m的泳池里游泳,哈哈哈!感觉脸皮好厚哦~

这些小坑坑,都是活动场地

【Club Med美食篇】
      在这里,餐厅会提供各种各样的国际美食,融合传统风味与现代化改良,食材新鲜,每天的菜单都有变化,每晚都有一个不同的晚餐主题。The Waterfall是主餐厅,全部自助美食,这里有韩国日本、印尼、欧洲各国料理,当然还有做的不是很地道的中国饭菜。冷盘区,有主厨亲自制作的冷盘前菜;饮料区,啤酒、果汁、咖啡等等很充裕;甜品区,是我另一个最爱,每天必点的冰淇淋,自己在上面DIY了一些装饰;还有精心设计的特别的餐点,现场制作,口味设计很赞。就在一进门的位置,就会看到主厨今天设计的菜式。当然,我每餐必光顾的另一个原因是,主厨很帅哦!

The Zentika餐厅在main building的三层,提供轻食,热狗,意面,沙拉等等,只见过外甥女跟随mini club老师到里面吃过。
       The Terrasse餐厅在海边,只有晚早餐和晚午餐,正式的晚餐才开放、并且需要预约呢!吃着美味的海鲜,和烧烤,点着蜡烛,吹着海风,再点一杯鸡尾酒,是一个不错的体验。记得周二周四不开放,我们每天起床太晚了,没有定到过位置,哈哈,不过在开放的时候,到里面转了一转,为什么那么大的海风,吹不灭蜡烛呢?

The Waterfall餐厅

早上,从餐厅向窗外眺望

往椰林深处看,喏!那就是海边餐厅啦~

Santai主吧台,是我们光顾最多的地方。尽情享用果汁、鸡尾酒、葡萄酒,每天的happy hour时间,也要去点一杯Mocktail畅饮一下。
       Panorama在度假村的最高处,在那里可以俯瞰海滩、泳池,还有椰林花园,喝一杯异域风情的亚洲茶,听着悠扬的音乐,这何尝不是一种小资生活的体验!
      Bagus吧台主要在午夜开放。
      Matahari吧台,在沙滩,很有情调。

上图是俱乐部 转为小朋友设计的小吧台,小吧台可以点小朋友专属的饮料哦~

上图就是专供小朋友点的饮料单,很可爱的名字~

新鲜的,水珠里透着光的蔬菜水果~

记得好像是鸭胸和什么排来的?鱼排吧

我喜欢的早餐类型,三文鱼和水果,牛角包。

午休时间,来一杯冰冰的冷饮,很惬意~

每天早餐,必选的麦片, museli~记得13年在新西兰航空,空乘大妈发的museli,我只知道是很多干果混合在一起的营养食品,并不知道要和牛奶放在一起,于是,我把它干脆干吃了哈哈

运动之后,来一杯冰奶昔,是个不错的选择~

主厨正在专心地配菜,完全忽视了我的偷拍~

美味的牛扒

炸馄饨吧,类似于这种小吃,是在晚餐前,主吧台前提供的小零食,味道也蛮赞的!

所有冰淇淋上面的酱料,都是我自己搭配的,每天换着花样的吃,过足了冰淇淋的瘾,哈哈! 之后,在有肚子疼得情况,刻怨不得别人,嗯

【Club Med娱乐篇】
      在Club Med,运动课程是非常多的,壁球,沙滩排球,网球,高尔夫球,水上形体操,乒乓球,瑜伽,高空飞人,活力健走,心肺训练,环山自行车,羽毛球,水中有氧,皮拉提斯等等等...潜水课程,无论是你初学者,还是潜水爱好者,都将与Club Med的资深教练安全地享受潜水乐趣。小朋友们也可以参加Club Med的 Club Aquarius 潜水学校。Club Med拥有 2,000 位教练指导 60种不同运动,每一个人都将爱上体育锻炼。Club Med有很多的运动高手前来与我们的专业教练互相切磋技艺,来的时候就有一位北京的高尔夫球教练,一同前往民丹岛Club Med,他背了很多看似很专业的”装备“。水上活动也比较丰富,只是海浪比较大,每天升起的黑色旗帜,意味着不能从事任何海上运动,这一点还是比较失望的。有一天在沙滩,一个帆船教练小黑,过来和我们合影,我问他关于浮潜课程的事,由于海浪比较大,暂不能开放这类课程,但是他说,我可以教你body board,恰好有海浪的时候练习是最棒的,我想毕竟是初学还是算了吧。
      在Club Med 健身中心,设备很齐全,更加充实度假的时光。参加团体教学、课程,还有专业级教练指导,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我参加了壁球训练,在两人间的壁球馆里,也许是因为第一次练习,还不能得心应手,接球的时候飞出去了,我是说,我人飞出去趴在地上,弄伤了膝盖,至今还有淤青。

活动时刻表,翻译成5种文字,便于查看。

村长携,几乎所有的G.O们,在正式的表演前,会有一个对Bintan Club Med的介绍,其实就是欢迎辞,会有六种国家语言的翻译。但是表演过程中,基本还是以英语为主的。Club Med每晚都会有一个服装主题,以及晚餐主题,和表演主题。上图的服装主题是黑色,show的主题是怀念迈克尔杰克逊

Crazy Puppet Show 某晚的疯狂木偶秀,还有一些杂技,杂耍,抖空竹什么的,技术娴熟,GO们比我想象的要优秀!

印度风情的肚皮舞

表演结束后,会有搞笑秀,或者一些互动游戏。上图是GO们在表演搞笑短剧。

这是傍晚show前,为孩子们准备的Bingo游戏,和我们平时玩的Bingo游戏还是有一点区别的,为孩子们开心~

这是下午在剧场拍到的,他们在为晚上的mini club show彩排呢! 看指导老师,在台下多么的认真

当晚的mini club show非常精彩,都是来到民丹岛,参加mini俱乐部的小朋友,当然外甥女也参加啦!短短一天的排练,小朋友们分别表演吉他弹唱,瑜伽表演,各种舞蹈表演。上图是show刚刚结束,小朋友们正在和家长,以及卡通人物合影呢;我呢,和一个来自Bali的GO合影。

从上面穿着来看,我们有共同的元素,就是数字。所以那一晚的主题是45和88之夜。

当然带有这些数字的衣服,是在村里的精品店里买到的,价格不算贵。我穿的那件只有120000多印尼盾,记得是。兑换成rmb大约是60多块

喝了一点Whiskey,脸蛋泛红了,被邀请一起合唱 Hey jude!好吧,马上就要离开Club Med了,一定要再嗨一次!

另外,我是Chinese!!! 不要总说错成janpnese!

深邃的夜,深邃的身影...

配合每晚不同的主题,泳池边座椅旁的灯,也是每天不一样的造型哦。还有GO的服装,每天都是不同的呢~但是一直整齐划一,体现一个主题。

这里是额外收费的摄影馆,参加活动时候的照片会被同步到这两台电脑上。

疯狂带动舞 起来...

海边的美景~~感受一下,海浪的咆哮,自己的渺小。我对大海毫无抗体!见到了就心情大好,再多的烦恼也会被抛之脑后。

看到升起的黑色旗帜了吗?黑色代表所有水上活动和下海游泳都是禁止的;红色代表独木舟及风浪版开放,但风帆只开放给有经验的风帆使用者;绿色代表一切水上运动和下海游泳都是开放的。
       所以每天起来,都要关注旗帜的颜色,很想参加浮潜的课程。但是可惜了,在村里的这几天,每天都是黑色旗帜。

脑补一下,海风卷着海浪,咆哮着,要吞噬整个海岛一样。上图是暴风雨就要来了!像这样的暴风雨,遇到了两次,来得快,走得更快!我在躲雨的时候,点了一杯果汁,天晴了,果汁还没有喝完。

傍晚的南中国海,静谧可爱,让人浮想联翩~

晴朗的好天气,最需要做的就是各种自拍,嘻嘻,自拍总能使心里美滋滋

防晒的装备,就是随身携带的小开衫~尽量不要晒得太多嘛!在沙滩上的各种行走,喜欢就这样吹着海风,静静地一个人、两个人... 这是一组边走边拍的”摆拍“哈哈

裤子被海水冲湿了,赶紧撅起屁股,晒一晒吧

刚刚从1m的泳池游泳上岸...

看,我们的竹子宝贝,多会凹造型!       给外甥女的留的纪念照哦,赞一个!哈哈

突发奇想,去唱了异国的KTV!选择歌曲是难上加难的事,很多中文歌,但是点歌程序和歌曲名称,英文不是英文,拼音不是拼音,点歌基本上靠猜,哈哈! 一气之下,我唱了首My heart will go on.

教练飞起来真是很可爱呢!身轻如燕,360度全身大翻转,相当专业。

隔着玻璃看隔壁的健身房

健身中心外面的网球场

参加有氧健身操,体力上,还是完全可以跟得上教练的。在练习之前,他解释了很多,说这不是一般的舞蹈,是有力量型的练习,像仰卧起坐,俯卧撑类似这样的训练,也不知道我翻译的对不对!可能是怕我受不了课程的强度,但实际上,我是可以胜任的!小时候一年半载的武术,不是白练的哈哈

和教练合个影,他的记忆是最好的,对亚洲人没有脸盲症;能够在不同时间,不同的地方,叫出我的名字,还邀请我参加傍晚的水中有氧操。

窗外猴子来袭,看到了吗?很多只,在树丛里爬上爬下,吃着树叶。

这是黑叶猴,灵长类动物,在中国南方很多地方也有他们的身影,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哦~

妈妈怀里的孩子,是亲生的吗?!哈哈

We are making eye contacts.

看黑叶猴的 尾巴,超过体长至少一倍了

一家三口,我猜。

利用了外甥女的零食诱惑,猴子们全家出动呢

看着它眼巴巴的看着我们,就是不敢给它开门,毕竟猴子身上的病菌比较多呢。
       不管怎么样,我们是不会伤害你们的,只是不能更加直接的与自然接触啦~

新加坡篇

这是我们从丹娜美拉码头出来,打的第一辆出租车,司机很热情很友好!只是能懂的中文有限哦,很多事情还要英文补充一下。比如,再去酒店之前,我要去牛车水的珍珠大厦取票(夜间动物园、光之翼和环球影城的门票),英文解释过,才理解,只有我自己去取票就可以了。

很可惜,光之翼的灯光秀看不到了,我预定的时间没有票了,但是其他时间有不合理。取到票之后,赶往金沙酒店。

仰视Marina Bay Sands Hotel,57层哦,三栋楼顶上面的建筑像不像航母?金沙酒店,在滨海湾地区的地标性建筑

金沙酒店一层,人流穿梭,不乏有观光者。

房间阳台,眺望远处的滨海湾花园。虽然只有17层,心有安慰

出发从地下穿越到金沙购物中心,很多游客在商场拍照。我想,这里不仅是一个大牌云集的高档购物中心,更是很多游客必逛的旅游圣地。

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吃饭的地方!金沙真的太大了,走着走着赶脚迷路了呢!其实在B2有很多吃小吃和快餐的地方,只是我们没有绕到。于是从金沙购物中心的正门出去,打了一辆车去牛车水,吃中国菜!

我们选的这家中国餐馆的对面,刚好就是小印度。看建筑风格,就知道了这是印度教的风格,对山的崇拜,从而把”山“装饰成了城堡一般。大吃特吃中国东北炖菜、烧烤之后,很满足地去对面的Chinatown走一走。

路上一辆接一辆的double decker!

喝杯椰子水,啃一啃椰子肉~
       但是无论吃什么、喝什么,姐姐她提不起精神来,因为,她早上吃了”晕船药“!于是决定回酒店。
       刚好下起雨来,等待出租车的队伍排出了出租车位站。无论多长的长龙,我们都可以接受,只是...拒载,这件事很莫名其妙!是不是距离太近了?是不是太绕到了? 我前面的一位南美洲face的阿姨,跟我交流,要打车去哪里,为什么会拒载,我说我哪知道啊。等了一辆又一辆,所有人都是要上前去问,司机去不去这里、那里,并且英文优先。前面的阿姨,终于忍不住,对我说,一会儿雨停了,要走五分钟到地铁站,去坐地铁。我也决定,再打不到车,就去坐地铁!
       面前刚好来了一辆出租车,我迫不及待上前去问”Marina Bay Hotel“,巧的很!这辆车去哦,于是我们回到了酒店。

我肯定是睡不着的!于是决定自己去金沙外围转一转,到金沙购物中心逛一逛。从金沙酒店Tower3大门出来左转,过马路,就看到了摩天轮,远远地矗立在对面。

金沙购物中心里面

一直在寻寻觅觅。。。寻找他...

终于找到LV的入口,搞定了这款Speedy~就等着退税啦。所有的服务人员炒鸡热情的说,比拒载的司机强多了呢。

这是竹子宝贝的作品哦,赞一个!把她姨拍出了,新高度!

我们俩人,一起去金沙购物中心,吃甜点。于是就有了上面这一张。竹子宝贝抱着金元宝,哇咔咔~献给大家哦。猴年大吉,发大财哦!

一刻不停歇,我们两个直接上到57层,刷房卡进入”无边泳池“,wow~真的很美很壮观!竹子宝贝一直说,大姨咱们去穿泳衣吧!哈哈

美是美,人也非常的多,都在各种借位、搔首,摆pose拍照呢!

上图是从57层俯瞰 滨海湾花园,以及新加坡河。此刻,又词穷,只想到了壮观的大好河山~哈哈

傍晚,我们出发去夜间动物园了,在车上几乎完完整整的睡了一觉。其实,人在新加坡的好朋友楠楠,强烈推荐日间动物园,做好了游日间动物园的路线和时间,还安排了和小动物们一起吃早餐,特别能够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只是时间的关系,只能下次了,太可惜。
       通过夜间动物园的游览车,看到了很多大型、小型、食肉食草的动物,它们真的近在咫尺!当然,可以选择不坐游览车,而选择ranger的路线,那样更加亲近动物了。看到狮子,那样一个庞然大物,就在距离我不到50米处,令我瞠目结舌,比清迈的夜间动物园还要惊险哦~

从动物园出来,提起精神来,吃个海南鸡饭!口感滑滑的,虽然没有天天海南鸡饭有名气,但是我觉得相当不错呢!

打车往返夜间动物园,共花了70新币,呵呵,新加坡的消费是有一定水准的。
       上图,是停在金沙酒店楼下的法拉利,豪车也违规停车呢哈哈

天气晴朗哦,适合出行呢!终于,我们三个人一起从金沙酒店出发。通过螺旋桥,穿过奥林匹克公园,经过来福士,走地下通道,经过大榴莲,来到了鱼尾狮公园。顶着太阳的毒晒,冒着口干舌燥的危险,绕了一个圈。来到新加坡,毕竟是要和鱼尾狮拍照俏皮的合影的哦!后面去圣淘沙的时候,我哭了...后面继续叙述原因。

后面显著的LV旗舰店

莲花下面小坐

螺旋桥上,我的好几张靓照啊...不说了。说多了心疼。

榴莲(新加坡艺术中心)下面拍婚纱照的年轻夫妇。到哪里,我都会关注拍婚纱照的情侣哦,早晚我都是要拍的,不论早晚!

在新加坡河对岸,看金沙酒店和莲花。逆光啦

炒鸡好吃的冰棍呢,有西瓜、菠萝、榴莲等等味道,我们点了两次,哈哈

小热狗,补充一点能量,毕竟走了一个小时了呢!

其实,我们拍了很多借位皂片哦,和鱼尾狮一起,优雅的,搞笑的‘,过程也是开心的,不停地移动、摆拍,哈哈,回忆拍照的过程也是一种甜蜜的享受呢!

退了房,寄存了行李,打车到圣淘沙赌场。为什么要到圣淘沙赌场呢?这里有个小窍门儿!是我从蚂蜂窝上的某位蜂蜂那里got 到的!到圣淘沙,上岛是要交4新币入岛费的。从赌场门外的电梯直接上去,就是环球影城了。但是,我们急需找个地方吃饭,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外面徘徊,寻找一个喜欢的餐厅;上到地上一层,看到了马来西亚小吃街,okay!就是他了!

临近新年。名胜世界外面的齐天大圣的卡通造型,很有过年的气氛哦~

哇~ 肉骨茶,炒鸡好吃哦!不知道克拉码头的松发肉骨茶是不是这个味道。

煲鸡肉饭,甜口,味道也不错。只是另外点的刨冰甜点,味道就很一般。

三张环球影城的门票

经典的Universal Studio

在出发前,我就准备了一套适用于我们三个人的环球影城攻略。
      进门拿地图和节目时刻表,不要着急拍照,直走、右转,直接去变形金刚(必玩哦);出来以后,直接去失落的世界,视时间而定,是不是先看”未来水世界表演“(必看哦)还是先玩激流勇进,反正我们带了”雨披“哈哈!过山车,室内室外我们都不玩,所以古埃及、科幻世界基本可以忽略啦!然后马上到遥远王国,看史莱克4D动画(必看哦),半小时就一次哦,排队时间一定不会很长;接着去马达加斯加,可以坐一坐幼稚的儿童类漂流,旋转木马之类的,看竹子宝贝的呗;然后要去纽约拍照,接着去看斯皮尔伯格的”真实风暴重现“;然后去好莱坞走星光大道,芝麻街,小黄人等等小清新的地方,吃吃东西、拍拍照。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我们没有买优先票,在变形金刚这里拍的队还好吧。变形金刚,是我最最期待的,没有之一,可能也是竹子宝贝最最害怕的,哈哈!因为全程 她都闭着眼、捂住耳朵、躲在妈妈手臂里。

里面不能拍照,但是,我想说,变形金刚太酷炫啦!太棒了! 一定要体验的哦

红蓝双轨过山车,听着尖叫声,就很刺激啦!竹子宝贝竟然要玩这个,别怪我们喽,还要排队,恕不奉陪。

室内的木乃伊过山车,看到注意事项,就已经心跳了呢!

Far far away~ 里面观看史莱克4D,很可爱,小刺激,哈哈

来一个Merry-go-round 合影吧,我的坐骑可是马达加斯加里面的淘气斑马呢。

未来水世界5点有一场,我们本来准备去看呢。上个卫生间,姐姐把手机忘在卫生间,后来,没有后来了...minion店里购物。然后就是坐在好莱坞剧场外面的台阶上,联系手机号、微信客服,各种打电话,各种挂失...所有的激情,全都瞬间消失!街上各种表演,巡演,篮球秀,也无心再拍照。哈哈,里面好多好多照片呢!挂了。

糖果店聚集的孩子是最多的

把我最后一个拍照的机会,哈哈

给圣淘沙的小鱼尾狮拍张照片
       然后可以安心的离开啦!
       乘坐圣淘沙捷运出岛的人,排出了一条龙;通过咨询,我们选择了乘坐地下赌场外的rws8路巴士,当然它们都是免费的。坐到vivo city下车,开始逛怡丰城
       怡丰城里,各种一线二线的牌子,鳞次栉比。我们看了施华洛世奇,小CK包包,还有一些当地的一些牌子,买了逛了累了。一定要填饱肚子!

去攻略里反复提到过的”无招牌“吃海鲜去!
       上图是麦片虾,中份很足量哦~味道也很赞

我们点了招牌螃蟹,帝王蟹,一蟹两吃!其中,白胡椒蟹,是超级出名,且味道也超赞的哦

蟹肉饱满,肉质鲜嫩,很享受啊~

只是价格也蛮让人陶醉的!哈哈

酒足饭饱,去酒店取行李,再去机场。又是一个不眠夜...我以为。但事实上,我睡得很香呢,大概是累了,好啦好啦,随遇而安啦~

返程在香港转机, 香港机场免税店一般早上7营业哦,周大福例外,7:30才开门。要不是我强烈要求,他们一定会”准时“开门大吉的!挑好了惦念已久的宝贝,这才安心登机...哈哈

看看家里,是不是很温馨呢! 你给的惊喜,还有迎风的面,让我悄悄的流了眼泪...

一点点感悟,有点逻辑混乱哈哈!
       翻翻微信朋友圈、微博,看看自己转发过的、以及原创的信息,你还能记得起来当时的心情吗?我想,很多人会说No. 那么转发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旅行,其实就是一门选修课,有的人不选择这门课,认为那就是一种”玩儿“、”炫耀“、”虚度“,不选择也是可以拿到学分的;有的人把它当成必修课,比如我,嘻嘻,旅行,一定能释放自己,可以发现真正的,没有任何束缚的自己,还有可能挖掘出自己的潜能呢! ...每次旅行回来,我都会写一篇游记,因为我知道,人生太短暂,拿什么去充实自己的记忆和经历,终有一天走不动了,手里的钱只能用在吃饭、看病、买药上面,可能游记和日记留下来的回忆,才是让自己的灵魂得以解脱的必需,是精神上的财富。
      记得有个人,对我说,学英语真的没什么用。其实,我想告诉他,英语学习真的很重要。通过几次外出旅行的经历,特别是自由行,处理遇到的突发事件,见识的多了,词汇量多了,口语也提高了很多,这些真的不是书本上学到的啊!
      在国外见到了台湾人,他们介绍自己的时候,从来都是Tanwanese,而非Chinese,我不理解,我们难道不是一家人?同为Chinese吗?
      这次外出,由竹子宝贝的表现,让我想到了,要提醒各位宝爸爸妈妈,一定要让您的孩子学习英语,并且学习原汁原味的英语。如果您认为,中国14亿人口,走到哪里都是中国人,不必在意语言,那么您大错特错了!世界那么大,您不想让孩子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吗?一定要把眼光局限在身边吗?别忘了,未来是他们的,未来等着他们去改变! 或许很多人,会认为未来会以汉语为主流,但事实上,在国外的人,几乎所有中国人,都是在用英语交流啊。我们等着中国终有一天强大到,让全球的人都学说汉语!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7 19:25

引用 honghaier 发表于 2016-02-17 19:25:02 的回复:

回复honghaier:非常感谢😊

2016-02-19 11:04

引用 木木半∠爱 发表于 2016-02-19 11:04:10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木木半∠爱:写的好详细啊!真的不错!

2016-02-26 12: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6 12:45:08 的回复:

写的好详细啊!真的不错!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朋友

2016-02-26 15:5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0:31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3-03 10:31:58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嗯好的~

2016-03-03 15:38

你好,请问怎么预定金沙酒店优惠价格呢?谢谢

2016-03-27 10:44

引用 恋恋北极星Candy 发表于 2016-03-27 10:44:22 的回复:

回复恋恋北极星Candy:很简单,看私信

2016-03-28 14:59

民丹岛CLUBMED用什么语言交流?

2016-05-10 15:18

引用 SNOW 发表于 2016-05-10 15:18:25 的回复:

民丹岛CLUBMED用什么语言交流?

回复SNOW:英语就可以了

2016-05-12 07:27

亲,求金沙酒店优惠价格预定方法,谢谢~

2016-10-07 09:37

引用 🌺佳芮 发表于 2016-10-07 09:37:20 的回复:

回复🌺佳芮:去淘宝,阿里旅行搜金沙代理,一般会提供不含早餐的那种赌场提供的房间

2016-10-08 07:16

引用 木木半∠爱 发表于 2016-10-08 07:16:07 的回复:

回复木木半∠爱:亲,在阿里旅行的哪里搜金沙代理,我怎么搜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