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和最爱的人一起去最想去的地方!(香港自助亲子游)

瘾君子 (邢台) LV.4
2016-02-14 01:38 495/4
  • 出发时间/2016-01-31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30日-2月8日,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我家小主最近这一年很喜欢看《唐老鸭和米老鼠》动画片,于是决定2015年暑假带他去香港迪士尼乐园玩玩儿,可后来在蚂蜂窝上看游记说是香港夏天潮湿闷热,还时不时又台风造访,而冬天却是一个不冷不热的好季节,所以就把出行计划推后到了2016年的春季期间。原计划是大年初二出发,结果提前半个月订票发现年后的往返车票都已经木有啦,飞机出行不太方便,而且价格挺贵。恰好他们娘儿俩1月30号就都放假了,一查1月31号和2月7号正好往返的动卧车票,除夕早晨5点到家,还不耽误过年,于是就把行程提前到了年前。
    第一天:1月31号晚上临出门前,儿子推着下午刚买的行李箱留念。晚上10多的火车,上车开始睡觉,第二天早晨7点40到深圳北站,出站直接坐地铁,倒一次车到罗湖口岸,打电话找到某宝工作人员拿到过关的单子(1人1块钱,提前1天在某宝上订的,真特么的好使),买了八达通和不限流量的手机卡,过关,坐地铁到了尖沙咀出站。那天香港在下雨,我们11点多到的,提前预备了雨披和雨伞,在附近转着圈子找预定的香港皇悦酒店(300多一天,离弥敦道大概100米,附近茶餐厅特别多,吃饭、购物都很方便)大概耗费了1个多小时,订好房间,在大堂等到2点钟才能入住,放下行李,雨也不怎么下啦,出门找到一家茶餐厅,先解决中午饭(菠萝包+红豆冰沙)。

吃饱喝足先溜达到香港太空馆,可惜丫装修呢,要到16年底才能重新开放,然后又溜达到天星码头,花了1000多港币,买了48小时的Big Bus的通票(包括2天不限次数的观光大巴、2天的天星小轮、香港海事博物馆+天平山缆车+太平山顶观光台门票、舢板游+白天维港游各一次,个人觉得挺值)。虽然从网上订票可以打7.5折,但卖票的小姑娘态度很好,从天星码头一直把我们送到半岛酒店背后的上车点,我们坐上了观光巴士,用了一个多小时浏览了九龙岛的几条主要街道。

原地下车后我们又沿弥敦道随便转了转,吃了点小零食(鸡蛋仔、鱼蛋,排队的人很多,貌似很有名的样子),最后在酒店附近的一家茶餐厅吃的晚饭(烧鹅+叉烧饭、猪排面)。9点多回到酒店,洗了一个热水澡,早早睡了。

第二天:起床后发现雨已经停了,阴天。在楼下茶餐厅吃了早饭,酒店那条街对面就是九龙公园。9点多公园里人很少,在尖沙咀这样繁华热闹的地段儿里有这么一片儿环境优雅的免费公园是在难得。

三口儿边走边玩儿来到了海港城,为了稳住小祖宗,先带他来到一楼的玩具区,他当时就惊呆了:我勒个去,这么多乐高啊!哈哈,乐高是他的最爱,特别是现在新出的幻影忍者系列……那叫一个爱不释手啊,挑来挑去,最后买了一套400多的,高兴的不得了。出来后陪我们在楼上楼下逛了1个多小时,在2楼的运动品区买了一双NB双鞋和一个PUMA包。午饭在1楼的KFC解决的,吃完午饭休息一会儿,我们决定坐小轮去对面太平山

最喜欢看这张,小哥儿插着兜……帅的不要不要的!

从九龙岛的天星码头坐天星小轮过了海到达了香港岛的中环码头,乘坐红线BIG BUS沿途经过很多香港电视剧里出现过的经典建筑:TVB、中银大厦……在太平山脚下那一站下车,直接找工作人员换票乘坐缆车到太平山顶,上山坐车要坐右手边,方便观赏风景。

坐缆车上山后先买票参观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有文体娱乐明星、政治家、卡通人物……我基本上挨个照了张合影。出来后直接上了太平山顶观赏香港岛及九龙岛的风景,可惜那天我们去的有点儿早,如果天黑时,山下建筑物的霓虹灯都打开,会更漂亮!

山顶的星巴克咖啡店大门敞开,小鸟们一点儿也不怕人,自由进出,享受下午茶。

从太平山坐缆车下山天已经蒙蒙黑了,我们又原地坐上大巴,围着香港岛转了一圈,路过中环的皇后大道、荷李活道以及兰桂坊……最后再次坐着天星小轮回到了九龙岛的住地。

第3天,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所以今天在附近换了家宾馆。就在弥敦道上美丽都大厦,家庭式的,380一晚,条件太艰苦,不过有俩好处:1、逛街方便。2、楼下就是聪明小熊饼干的专卖店。简单的吃过早饭,我们又坐上天星小轮过海,在中环码头参观了香港海事博物馆,里面真的很不错,儿子在里面玩儿了一个多小时,还科普了很多海事相关的知识。

多牛逼的苹果专卖店

香港驻军所在地,士兵不允许出门儿!

坐绿线大巴游览了赤柱(没有去赤柱市场转一转,很可惜),然后坐了一圈儿舢板(套票包括的),体验了一把香港传统渔民的生活。

套票里还包括1趟白天的维港游,比夜景要差许多。

连续3天都是在参观景点,媳妇很不满意,于是我们来到了旺角的女人街,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啊,店铺林立,各大体育品牌专卖店门挨门,里边很多衣服和鞋子的款式都是我们大陆没有的,而且售价基本上都是八折。还有街边摊,卖些高仿的和杂牌儿的小玩意儿。如果想买些中低档的东西,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第4天,我们今天的行程是香港海洋公园。早晨起床退了房,在楼下专卖店买了2盒珍妮曲奇(大陆叫聪明小熊)饼干。回到家好后悔……买少啦!连我这个不喜欢吃甜食的都吃了好多块儿,4种口味,样样好吃,港币70一盒,某宝有它家专卖店,人民币120多一盒,真黑啊!

想买饼干要先在大楼后边儿排队,由于我们下楼时才8点,人不多,平时光楼外排队的就要上百人!

海洋公园在香港岛上,先坐地铁,忘了哪一站出去之后有专门的公交。它10:30开门,我们9:30就到了。由于不知道预定的酒店离公园有多远,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大门口,下午玩儿完打车回酒店也不过30元。海洋公园其实分3部分游玩儿区,最下边是海洋馆和小孩儿的游乐设备。然后可以做缆车或者海底火车上到山上,有许多惊险刺激的大型游乐设施。当然海狮表演、海豚表演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下午5:30闭园,儿子玩儿的很开心。

坐在那个最高的观光圆盘上拍摄的海洋公园全景。

它家海豚表演的池子绝对比不上大陆很多海洋馆,但是这个场地的背后就是真的大海,一艘艘游轮从表演场后边开过,那感觉真棒!

安顿好行李,从酒店后门儿坐72A路公交车,5站地,我们来到了香港岛的繁华区——铜锣湾!听到这个名字你们会想起谁?铜锣湾的扛把子——陈浩南!呵呵,还有山鸡、胶皮、包皮……结果人没找到,却发现了传说中的翠华餐厅,还不用排队,拿来菜单,10大名菜,点了4个,狠狠地吃了一顿!

秘制海南鸡饭

奶茶

鲍味银芽肉丝炒面

瑞士汁鸡翼

出门儿走了没多远……我靠,义顺牛奶公司,双皮奶自然不可错过!

这里的商场很多,中高档为主,很多二线的奢侈品牌这里都有,还有很多是大陆就没有的牌子,陪着媳妇在sasa买了很多化妆品,自己买了个包……儿子已经走不动啦,我俩还没有逛过瘾!

第5天,重头戏来啦!此次旅游的重中之重,香港迪士尼乐园。从酒店坐公交到中环倒地铁到达迪士尼地铁站,花了将近1个小时时间。迪士尼乐园门口有酒店往返巴士,先把行李寄存在事先预定的迪士尼乐园酒店(途牛上订的1晚最便宜的标准间+3人门票+3人早餐=4500多!)10点多才开始入园游玩儿(好像是9点半开门儿)。
    按照游玩儿攻略:进门坐火车直接去“幻想世界”,搞定幻想世界后,步行去“探险世界”或者“明日世界”,最后逛“美国小镇”。
“幻想世界”(适合3-8岁小女孩):穿过睡公主城堡(别忘在前面拍照)-登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必玩/可爱)FastPass-灰姑娘旋转木马-米奇幻想曲(必玩/3D电影)-小飞象旋转世界-梦想花园(和人物拍照)-疯帽子旋转杯-小小世界(必玩/可爱)-欣赏米奇金奖音乐剧(粤语)-在FASTPASS所说的时间去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探险世界”(适合6-15岁小男孩):登记狮子王庆典(必玩)FastPass-前往泰山小岛之木筏-登山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必玩)-历奇喷水池-观赏狮子王庆典
“明日世界”:领取飞越太空山(必玩/刺激/过山车/不适合小孩)FastPass- -太空飞碟-幸会史迪仔-飞越太空山-领取巴斯光年(射击)FastPass -驰车天地(卡丁车)-UFO地带(小孩玩水/带替换衣裤)-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美国小镇”可以利用等焰火的时间去逛,或者出园时边走边逛,除了买东西外,记得“美术馆”一定要去,会教你画迪斯尼人物。
附:Fast Pass介绍fast pass(以下简称FP)就是预约券,迪斯尼乐园只有4个大的游乐项目提供FP,是飞跃太空山、狮子王剧场、小熊维尼冒险之旅和巴斯光年太空历险。这4个游戏有两个入口,一个是普通入口,一般排队人很多,等候时间很长,另一个是FP专用入口,人很少。你可以在游戏入口旁边的FP机器上,凭迪斯尼门票领取预约券(可以代领),预约券的时间一般是1个小时以后,比如你11点领取的是12:20-13:20的预约券。然后你就可以先玩其他项目,在12:20-13:20时间段内回到该游戏入口,就可以凭预约券从FP入口进入,一般5分钟之内就可以轮到。每张门票只有3次FP预约权利,而且使用了1次后要过20分钟才能使用下一次FP预约。预约券数量也有限,有时下个时段的FP会发完,你就要等下下个时段的FP了。(攻略为网上借鉴的)
    园内不准自带饮食,但是可以带杯子,开水是免费的。但是2顿饭下来也要大几百,网上有餐劵可以便宜一点儿。

晚上的烟花表演

迪士尼乐园酒店是5星的,真的很漂亮!

小孩儿一进屋高兴坏了,到处都是和唐老鸭、米老鼠相关的!

电视里还有不间断播放迪士尼动画片的频道。

第6天,睡到8点多,起床,去主题餐厅吃早餐!地方很大,饭菜种类很多,最重要的是有米奇、米妮和布鲁托陪你照相。儿子不知是刚睡醒还是有点儿害怕,照相总是很不情愿。不过我可不能放过这个机会,要知道30年前,我是多么期盼每周日晚上6点到6点半的那半个小时啊。

吃完早饭,我们来到酒店的后花园,那个大迷宫让儿子特别兴奋,在里面跑了有半个多小时。

而我们更喜欢的是酒店后的海岸线,和码头。湛蓝的天和海,油绿的树和青草,干净的空气……在我们家是很少能享受的到的!

11点退了房间,我们坐地铁从罗湖回到了深圳,晚上19:50的动卧。2月7号早晨5点到家,正好儿,不耽误过年!(结束)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14 17:1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15 18:54

引用 tanyanbo 发表于 2016-02-15 18:54:53 的回复:

回复tanyanbo:要多详细?

2016-02-22 22:23

引用 zerocci 发表于 2016-02-14 17:16: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