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之旅 各类风情

• 出发时间/2016-01-26
  • 人物/情侣/夫妻

相隔一年多,再一次去了韩国,相比第一次来说很多与我们不同的国情已经有所习惯了,这次的行程比上次更完整一些,准备也充分些,至少想去的地方都成功的去了,行程单只是参考,因为实际行程和行程单还是有区别的,随机应变嘛。文笔不是很好,有思路不清的地方请见谅

DAY-1 出发的日子

这次出发没有选择偏爱的虹桥,而是浦东,主要是因为航班多,时间比较能配合,但是仁川机场相比金浦来说确实距离上是远了那么点的。航空公司也没有一如既往的选择上航OR东航,而是大韩航空,前一天还在看大韩的评价,大部分都说空姐漂亮,事实证明确实漂亮。

出发的早上

提前在携程订了送机,订之前可以在百度地图上搜索线路,看一下预估的打的价格是多少,然后再订。携程送机服务还是不错的,师傅到了之后会打电话联系,车况、师傅态度都很好,还会帮忙提行李箱。

登机的手续就不多说了,基本都一样的,没什么差别。主要差别就是大韩的飞机餐还是不错的,种类多,相比之前坐过的国内航空公司出镜率极高的香蕉和面包,好感猛增。

到达仁川

仁川机场比金浦机场肯定是大很多的,就像浦东和虹桥的差别,一路从下飞机到过边检都没什么复杂的,跟着指示牌走就行了。只是有个区别是回来过虹桥边检取行李时发现的,在仁川时边检出来后就是行李转盘,拿完行李之后,交了入境卡就能直接出去了(如果没记错的话,金浦也是这样的)。在虹桥的话行李转盘之后,就是海关,对,就是买买买达人闻风丧胆的海关。

仁川到市内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坐机场大巴,可以直接到明洞、东大门等地;另一种就是坐AREX机场铁路,到达首尔站之后再转地铁到首尔各地。上一次从金浦到民宿坐过机场大巴了,所以这次尝试了机场铁路。

提前在某宝上买了AREX的直通列车票(AREX机场铁路分两种票,一种是直达列车,不停站直接到首尔站的,一种是普通列车,就是站站停的那种),为了节约时间,选了直达。换票很方便,跟着指示牌走到机场铁路咨询中心,然后把订单给对方换票,刷卡(就跟我们坐地铁刷卡一样),进站,电梯下到站台时会有姑娘在那候着,给她看一下你的票,她会给你指你的车厢在哪个位置。

按照票上的位置坐好,然后一路看着风景很快就能到达首尔站了。

到达首尔

45分钟左右就能从仁川机场达到首尔站了,转乘地铁的话,有个很特别的地方要注意,就是需要先从出站闸机刷票出站,再从旁边的地铁进站闸机进站,才能进入地铁站区域。否则,用T-MONEY卡是进不了站的。

到达民宿&明洞

这次还是选择了上次的民宿,走啊游首尔B栋,主要是离明洞、南山塔和明洞地铁站都近,所以毫不犹豫的就再选择了它。

明洞还是这样,第一天主要就是用来买买买的,把要买的东西都买好。晚饭选了神仙雪浓汤,量看着不大,但是一份普通份的就够了,不需要大份。

明洞有个3D夜光美术馆,个人感觉和爱来魔相4D美术馆相比有点差距,虽然夜光效果比较新颖,但是可以拍的图片太少了。

DAY-2 大学半日游

第二天的行程很简单,梨花女大上次没有去,这次补上,弘大上次去了,这次主要是去哈哈的烤肉店。

拍个韩服照

出发之前在携程上订了古馆拍韩服照,选的两张照片有化妆有相册的那种,同时预约了时间,特意选了一早开门就去,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摄影师就一个,化妆师差不多四五个,想要去拍的,还是建议早点去,不然真的要等很久,后面来要拍的,基本上都让明天来了。如果需要底片的话,加10000韩元就行了。

摄影师拍的就两张,其他就自己去各个场景自拍就行了,有道具有场景,想怎么拍都行,整个来说差不多两小时是要的。

梨大弘大

坐个地铁到梨大站2号口出来就是梨大前的街,各种服装店、化妆品店、首饰店,还有上次拍RM的那个下沉式广场,看到的时候突然就想到狗哥被关着的样子了。既然是女子大学,首饰店肯定是很多的,随便进了一家,挑了几款,有组合价的也有单个价的,都还是蛮漂亮的。有时间的话,随意逛逛还是不错的,总能买到些东西。推荐可以吃冰糖草莓,3000韩元一根。

弘大感觉没有上次来的时候热闹,可能是因为放假的原因吧,哈哈401烤肉店还是找了一些时间的,最后只能地图定位,跟着走才到的,肉啥的都不用说,肯定是不错的,价格也算不上贵,只是服务生的态度真的很冰冷啊,有点小失望。

DAY-3 向往已久的韩屋村

为了这次能顺利去全州,出发前在某宝上买了KARAIL PASS一日通票,因为通票有限制列车种类,所以只买了一日通票。

打印订单,带上护照,到首尔站一楼的咨询台去换票就可以了,这个票不是火车票(图中蓝色的那个),类似于换票证,还需要拿着这个去人工售票窗口换你想要的列车班次就行了。

去的那天赶了个早,韩屋村刚开门就到了,全州感觉应该前几天刚下过大雪,路上还有积雪没化。

TAXI阿加西说逛完我下车的这边,可以过天桥去另外一边看看。可是,因为车票比预计的要早,所以只能逛一边了,另一边留着下次再来。

庆基殿并没有什么奢华的地方,韩国宫殿一贯感觉有点朴素,门票也不贵,进去逛一圈看看还是可以的。

韩屋村有很多不同的体验馆,可能因为来得太早,好多地方都没开,走到扇子文化馆的时候,直接就决定要自制一把,韩国扇子也分很多种,选了10000韩元的那种,有点像我们的团扇,扇面是纸做的,老师带着去作画的地方,选择一个图样,自己画就行了。

手残星人怎么可能会画画呢,所以借助高人之手,最终画了一面远观还是非常有艺术感的扇子。

和北村韩屋村不同,这边的韩屋村一部分已经是商店,另一部分作为了民宿。而且,在这边玩,标配就是妹子们要去借套韩服,然后走在韩屋村里。所以,我也很跟风的去借了一套,价格不算便宜,1小时5000-20000韩元不等,看你要选哪种类型的了。

到了全州,肯定是要吃全州拌饭的,午饭选了古宫,这家店在明洞也有一家的,拌饭确实不错,比之前吃过的拌饭都要好吃,价格在7000韩元左右,算不上贵,韩国基本上都是这个价格。

由于车票的原因,时间实在太紧,为了赶火车,只能早早的离开了,下一次的话,还会再来,可以的话在韩屋村里住一次民宿也是不错的体验。

DAY-4 童话的世界 传说中的城堡

乐天世界的门票是民宿客服友情赠送的,没有规定日期,所以选择了长途旅行后的一天,休闲一下。对于乐天世界,比较著名的就是室内的滑冰场,旋转木马和城堡,因为它们在几个经典韩剧里的出镜率很高。

滑冰场

旋转木马

城堡

对于一个游乐场来说真的没什么好介绍的,只有玩一次才知道,唯一一点就是不用担心游乐场的物价会比外面高,尽情的想吃就吃。因为排队的人太多,能坐个海盗船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还是要早点去,其他的就直接上图吧。

DAY-5 겨울 연가 冬季恋歌

冬天肯定要去一些应景的地方,冬天往江原道方向本来就是比较冷的,所以到南怡岛坐摆渡船的时候,水面上还是有很多冰的。

首尔南怡岛是非常方便的,我选择了从龙山站做ITX-青春线到加平站,从加平站出站后,在旅游咨询中心旁边就有加平观光循环巴士。这个巴士可以到南怡岛、小法兰西和其他景点。

加平的火车从龙山站出发的,龙山站的Lotteria一定要推荐一下,汉堡真的不错,用的应该是烤肉酱,而且汉堡比脸大。

如果一天安排了好几个景点的话,坐这个观光巴士是非常划算的,6000韩元一人,一天之内不限次数乘坐,算好时间点,每个景点都去的话是不成问题的(具体时间安排,旅游咨询中心门口有中文小册子,参照上面的时间表就行了)。
但是如果只是去南怡岛的话,还是建议坐出租车加平站离南怡岛真的超近,估计也就是个起步价。

购买门票时记得出示护照,外国人购票是有优惠的,8000韩元一张,门票是包含来回摆渡船费的。摆渡船上有时间间隔牌,可以算好时间坐返程船。

岛上雪化了一部分,所以看不到主干道上满满积雪的风景。

饭点的时候随意选了古木这家餐厅,据说是岛上时间很久的餐厅了,点了一份荞麦面,一份拌饭,每个地方的拌饭还真是不一样,当然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整个岛走的话时间还是蛮久的,可以租一辆自行车,单人的1小时5000韩元一辆,按照自行车骑行路线,可以看一圈岛上的风景,还可以去每个景点看一下,非常方便。

加平站回首尔的时候,列车上有个小插曲,当我拿着车票上车时发现座位上有两个孩子,后来发现是同胞,因为车站闸机口没有检票,他们以为是不用买票的直接就上车了,直到我拿着票时才发现要买票的。所以,千万要记得买票,门口没有检票只是国情不同。

因为回到首尔时间还早,顺路就坐了四站地铁去了仁寺洞,实在想不出吃什么的时候,神仙雪浓汤又出现了。仁寺洞店和明洞店的唯一区别就是多了一种泡菜,这种泡菜偏酸一点,按照名字来是酿熟泡菜。

晚上的仁寺洞关门比较早,部分店面八点左右就关了,如果要特意来的话,还是要稍微早一点比较好。

DAY-6 买&吃

这一天完全没有按照行程上走,彻底的休息了一天,下午才出的门,直接就进了明洞了,有什么没买的都买上了,有什么没吃的也都吃了一遍。午饭实在想不出吃什么就去了柳氏家铁板鸡,点了一份新鲜芝士鸡排,一份海鲜葱饼。

芝士是超多的,鸡排是很嫩的,很值得多来几次。

鸡排店对面有一家甜品店TO THE DIFFERENT,点了一份아시아 망고(ASIA MANGO),很赞的甜品。

其他各种明洞小吃就直接上图了,还有民宿附近的TWO TWO炸鸡,我个人比较喜欢调味的炸鸡。

DAY-7 回家的日子

收拾完所有的行李就准备坐机场大巴了,回程还是选了近一点的金浦机场,而且民宿出来对面就有机场大巴站,这样比较方便。当然,航空公司还是大韩,最后推荐一下金浦机场ZOO COFFEE的三明治套餐,三明治量足,而且价格实惠,7400韩元一套。

题外话,回来在虹桥看到个这个HELLO KITTY飞机,灰常卡哇伊。

PS

1. 能提前网上订好的,预约好的,还是提前准备好,会方便很多;
2. 不要带很多行李,那儿有一个什么都能买到的明洞;
3. 坐火车一定要买票,不论是首尔站还是全州站,或者是加平站,这个国家的火车站是没有人在门口检票的,千万不要因为没有检票就不买票;
4. 不用在上火车前买好水之类的,因为火车上的价格和外面是一样的;
5. 明洞的小吃都不错,有时间有胃口的话可以挨个吃下来;
​6. 背景音乐是那个时候的SM TOWN出的去旅行吧,年纪大了比较怀旧。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4 19:25

引用 liujinzhoucn 发表于 2016-02-14 19:25:38 的回复:

回复liujinzhoucn:去看看吧,很不错哦

2016-02-14 21:1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5 11:54

引用 yangyielle 发表于 2016-02-15 11:54:03 的回复:

回复yangyielle:谢谢 第一次写游记 有点偷懒

2016-02-15 16:28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14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08:1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