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0211春节韩国济州岛跟团一天自由行

2016-02-14 01:55 782/8
  • 出发时间/2016-02-07

简介

第三次跟团游,很多朋友都说我一定是疯了,好在三次跟团去 韩国行程都有所不同,为什么跟团,理由很简单,价格便宜且不用操心。因为每一次出行都是拍脑瓜决定的,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做攻略,没有时间订到经济实惠的机票,甚至每次出行在过年期间,因为只有这个时候我们和老公的假期才能碰到一起,跟团太多的内容就不做详细介绍,主要说说自由行去牛岛的行程。

一、酒店住宿

1、我们春节团住的酒店(济州东洋公寓地址:济州市涯月邑旧严里 609-1 )。
不好的方面:
1)距离市区较远,我用韩巢网下的地图定位,提示到济州市长途汽车站要12公里,打车费要将近60元人民币。但我没有实际尝试过。
2)不提供洗漱用品、一次性拖鞋、吹风机,但提供毛巾。吹风机可以在前台压20000元借用,走的时候会全额退给你。
3)过年期间无人打扫卫生,但会帮你换新毛巾。我喜欢用宾馆的毛巾,从来都自己带,所以也无所谓。
4)早餐简单,只有面包果酱、白米粥、辣白菜、拌的豆皮、煎饺子有点硬、榨菜、凉牛奶和菠萝汁。
好的方面:
1)家庭式宾馆,可以自己做饭、有冰箱。(锅碗瓢盆一应俱全,有电磁炉,有清洗剂和抹布,但都不是新的,都是用过的,但被清洗的很干净摆的很整齐有序)
2)酒店面朝大海,风景秀美,安静。
3)房间很大,我们的房间大概目测有三四十平方米。
4)有地热,虽然没有一次性拖鞋,但地面清洁很干净,我都光脚走,洗手间有一双非一次性拖鞋。
5)衣柜内有两床被褥,可铺地上,像韩剧一样,睡在地上,很暖和舒服,比床舒服的多。

旁边的衣柜下还有一套双人被褥,可以铺地上打地铺,地热,非常舒服

☀这是浴室了,没有一次性的洗漱用品,牙刷牙膏要自备,有一双非一次性拖鞋,我没穿,自带了一次性的拖鞋。水流还是很大的,喷头很赞,不论是厨房的,洗浴的喷头都很棒,水温也很赞。

★房间里的小厨房,柜子里锅碗瓢盆,虽然不是一次性的,但看起来都很干净。

●阳台外景色,哦,可惜我们不是海景房,相反的方向才是海景房。

☞后两张是酒店前的景色,我在韩巢网地图上看不远处还有一片度假海滩,要是夏天也是度假的好去处。

二、牛岛

我们是第三天自由行,其他的团员大部分跟着导游去了市区,每个人需要给导游350元人民币(之前的朋友去说导游收300元,过年还涨了50元),包括一天的车费和两顿饭钱。市区白天已经去过一次,虽然只是去了乐天和新罗免税店,但济州的市区不如首尔,买不到时尚的衣服和小玩应,所以我们在走前就决定本次出行以风景为主,四个人一拍即合决定去牛岛,全程四个人算下来大概花了1300元左右的人民币。比跟着导游在市区逛好玩的多,下午我们从牛岛回来也在去市区七星街逛了一圈,发现没有跟导游去市区简直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由于出行仓促,没有过多时间去做攻略,也不太清楚周围是否有公交车,打车是否方便,由于前日老公因为护肝宝的事情和导游闹得不太愉快,问起导游去牛岛从酒店怎么坐车时,导游一副很难为的样子,告诉我们这边没车能打到,叫车来会很贵,没有公交车到市区等说辞,后来问来问去都无果,我们为了节省时间,直接求助了淘宝,在淘宝一家店预订了车来接我们,从酒店到城山港,当时韩巢网地图预计打车要将近50000韩币(278元人民币),淘宝预定七座商务车300元人民币,觉得很划算,就订了,淘宝说师傅可以跟我们上岛,或者在城山港等我们下午回来,好像是要600元人民币,因为没想要这些服务,没有细问,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淘宝随便找,很方便。师傅按照约定时间早上7点到达酒店,由于之前看蚂蜂窝很多朋友说回来的船很早,去晚了,在道上停留时间过短,无法环岛,所以就早早的订了车。离开时和师傅合影照片,虽然表情严肃,但在车里还是很健谈,可以用简单的中文交流。
照相也许说明我舍不得师傅,离开时把帽子落在了车里,导致我在牛岛所有的照片都被一头长发给毁了,岛上风很大,刮得我拍照时很难有一张脸上不挂满头发的照片,真的很逊。所以从牛岛回来不得不再次订了他的车,只为取回我的帽子。

大叔告诉我们去哪里买票,怎么买,这些我之前在蜂窝网上也查了一些,多少了解。
1)白色的房子进到屋里买票,工作人员有会简单中文交流的。
2)填信息单,很简单,一个白色的本子,在里面的桌上有放很多,四个人填两张,每张单子写四个人的信息即可,每张单子依次需要填写姓名(拼音就行)、性别(勾选)、出生日期、联系方式。然后按照之前的单子再填写一张(两张单子一张上船时带着船票一起给检票人,回程时同样在交一遍即可,非常简单)然后交给窗口,每个人5500元韩币往返票,春节期间回来是17:00末班船。
3)拿着信息单子和票,出白色房子直走右手边就可以看到船,船很大,三层,第一层放汽车(可以开车上岛)、第二层地热(乘客可以脱鞋在里面坐在地上休息,还有电视看,有洗手间)、第三层观景台,也有凳子坐,但是露天的,因为2月的天气有点凉,我们在三层拍了几张照片就到二层坐着了。
4)船很快就到牛岛了,一路上一直有很多海鸥跟在船尾飞,真的很壮观,很美。
5)下面的图片是牛岛的中文地图,我是在骑车子的时候道上捡到的,不知道在哪里取得,我们只有一个韩语的地图,是租自行车的阿姨给我们的,为了告诉我们从哪个方向走,看几个景点,但是都是韩文我也不认识,哈哈,根据这个中文的地图显示我们貌似是从天津港出发的,然后顺时针环岛骑车的,基本上西面一片的风光比较不错,东面的风景较少。所以大家骑车子时间紧的话可以躲在西面这篇区域拍拍照,白色沙滩和花生冰激凌都是西面这片出现的,我们担心后半程有风景看不了,所以拼命的汽车,错过了很多风景没有拍到,算是小遗憾吧。

我们下船的地方刚好是红色塔的位置,蜂友都说有两个港口,两种船,我们做的是大船,还有一种船是小船,不能装汽车的,但我没做小船,所以不太了解小船的情况,另一港口在我环岛时看到了应该就是白色的那个塔了。
下船第一件事——租车
1)果然问了三家都不肯租给我们摩托车等不用靠人力的车,只因为我们没有 国际驾照
2)想租电动自行车,但店家只剩下两台,我们四个人,这样不好,作罢,还是租的自行车。压了一本护照,每台车子10000韩元,不限时,直接交钱拿车。
3)选了一辆和自己的大花毛衣较搭配的颜色的车子,但后来发现,我们应该多走几家,很多人租的车子都比我们的新比我们的颜色好看。,我对照片颜色的要求很纠结,因为没有帽子,没有好看的车子,这次牛岛之行的照片拍的很不开心。

之前看蜂友说骑车子绕牛岛一圈很辛苦,有的蜂友还因此错过了末班船,真的很担心,因为跟团的缘故,晚上要是回不去,第二天会很麻烦,所以早早的来到了牛岛,就怕赶不回去,好在时间充裕,好在体力不错,轻轻松松的绕道一圈,没有耗费太多的时间和体力,早上9点多骑车出发,一圈下来走走停停拍照、吃冰激凌,一圈下来大概是下午三点左右还的车子,在附近吃了晚餐,然后乘船回去。

在这家吃了早餐,早上出来太早,米有来得及吃早餐,我们住的酒店八点才能吃早饭,我们七点就出门了。这家小哥长得很精神,还有一条可爱的狗狗。

这的花生冰激凌不是大家推荐的那家拍过韩剧的黄色房子,因为那个房子老公骑车太快而错过了,然后环岛大半圈后找到了另一个黄房子,点了冰激凌,我真的不是很爱冰激凌,主要是为了在里面拍照,哈哈

一条有眉毛的狗狗,难道你也去纹眉了,时尚的狗狗

跌倒了爬起来,这是我滑到的地方。岛上有很多这样的路,可以一直延伸的到海里,每次骑车子下坡冲向海岸边时都很兴奋,这是第三次向下冲,但很不幸,地面布满了苔藓,下车的瞬间就躺在地上了,但很缓慢的倒地,车子也躺在了我的怀里,除了衣服上沾满了苔藓,并且很湿,其他都还好,大家到这类地方的时候要小心,别high过了头。

白色的沙滩,虽然区域不大,但也足以陶醉半上午,哈哈。

吃完晚饭离开了牛岛,拿着之前买的票和填写的单据乘船,海鸥依旧跟在船尾,跟拍了很多照片后发现船板上到处是鸟粑粑,这回我却没有那么幸运,哈哈。
下船后还是城山港,找公交车站,下船后走出停车场就能看到701

三、跟团的走马观花

跟过团的人都知道,看景点就跟抢打折商品似的,一群人围着一个石头拍完照马上上车走人。旅行社的利润可不是靠景点门票,而是靠购物店,当然不会让你在景点多逗留,当你在购物店购物的时候,你超多久导游都是kun ca na。景点超时就是ou dou kai(原谅我知道的韩语有限)。第一天的行程安排相当紧凑,济州岛的旅游业也是发展的突飞猛进,差点没累残我,我说我这次怎么总爱拍自己的脚,它真的很辛苦。

还有我真的有很多景点不记得是什么名字了……跟团的悲催……不说了,看照片吧

下面这两张是同一个景点,但是哪里我真的不知道,在行程里也没找到,跟团真是醉了,导游改了行程我都不知道

下面是龙头岩附近的咖啡店,天气太凉,海边疯很大,跟过三次团都到过龙头岩,没有什么想法再下去看,所以躲到咖啡店休闲一下,没想到都是休息的游客,看到一位帅哥,隔着姐姐偷偷的拍了张侧面,perfect!

以上,第二天行程结束。因为第一天坐飞机,在团期里也算做一天。
下面是第三天,全部是购物店,基本没有拍照过,第二天一整天都在为便宜的团费买单。早上在酒店门口拍了几张,午饭后拍来几张,就这样

第四天自由行去了—— 牛岛

第五天继续敢景点:主要去了城山日出峰、神秘路、城邑民俗村,、所谓的3D博物馆(跟我上次去的不是一个地点,这个真的是弱爆了),本来应该还有个涉地岬,但由于时间关系,改在城山日出峰背面的一个海边闲逛了一下,去过两次涉地岬了,也不太想去,就不跟导游纠结这事了。这次跟的团真的缩水很多,不论是景点还是导游

下面是所谓的3D博物馆

对比一下2015年去的3D博物馆吧,如下:

城山日出峰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14 15:3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15 18:54

LZ,我也是抱团,18号去,我想问一下2000的团,不买护肝宝挨骂吗?

2016-02-15 23:18

问旅行社是否强制消费,不是的话,他骂你你也不能留着他,但我去过三次,后来两次跟团都有护肝宝,第一次跟团去是零购物团,后两次跟团去了护肝宝但都没强制购买,这次去济州,我们团买的少,导游在车上到是絮叨了很久,但是是以哀求的方式让大家每家买两瓶,很多人最后也没买。因为上次去的时候我们买了三瓶,吃完也没去检查,具体是否有效果也不知道,但之前购买护肝宝也不是因为导游,是因为去之前很多人在网上说好使,正好老公有脂肪肝,就想试一试。

2016-02-15 23:53

引用 grubbytang 发表于 2016-02-14 15:36:0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grubbytang:流水账一般的记录,当做回忆了。

2016-02-15 23:54

引用 木马haha 发表于 2016-02-15 18:54:5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木马haha:五年前在蜂窝上写过一半的游记,后来没写完就删掉了,现在想想还真是有点小后悔,因为当时的情景已经忘掉了很多。

2016-02-15 23:5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2 01:04

引用 葳蕤的色彩地带 发表于 2016-02-22 01:04: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