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过去say goodbye,香港7日疯狂游~

陌 - (长沙) LV.4
2016-02-14 02:19 1348/6
  • 出发时间/2016-02-01

引子

不见得非要失恋失业、人生受挫的人才会选择吉卜赛式的流浪生活,如果推动双腿迈向未知旅途的力量是来自我心,那又与财富何干呢?爱旅行那就去旅行,大不了有多少钱就走多远的路,有多大本事就靠本事混多远的天涯。——大冰

香港,一个从大学开始念到现在想去的城市(五年了),都说香港是购物天堂与美食天堂,我很喜欢这座城市~~所以说这次应该算是失恋后说走就走的旅行吧,疯狂的决定.....这种眼见为实的背叛,不是第一次,也不会再得到原谅但是很感谢这个人让我自己有一场旅行去散心,说是一场不对,1月初还去了泰国散心!!!看看外面的世界,是的,旅途的美景有很多,何必固执的逗留在这段残破~~~~~
      恍然大悟,很多时候我们觉得自己不幸,是因为钻进了死胡同,心态放开了,生命也会随之出现转机。只是时间并不一定就能打开心结,而旅行或许可以。那些连时间都治不好的伤,不如交给旅行。

出行前的准备

在买好高铁票就已兴奋不已,因为快过年,快递有些缓慢比较着急,我在淘宝买了八达通,贡多拉船票,蜡像馆+太平山顶往返缆车+摩天台+3D展门票、海洋公园餐券,香港澳门往返船票,7天无限流量电话卡,携程买的迪士尼套券门票、海洋公园门票,住宿是在官网预定的价格有优惠~~
蚂蜂窝上参考近期出行的游记,微博关注十六番——香港参考美食与最新信息,港币2000,信用卡一张,储蓄卡一张~~~

住宿问题

我们选择的是位于尖沙咀和佐敦之间的华丽酒店,性价比还不错,地理位置虽然在角落但是出门都是莎莎、卓悦等等购物地方,这对于我来说是特别喜欢的,我们住的15楼,大家都知道香港酒店本来就小,但是挺温馨的~~~我和同事是在官网预定的,2月1日-4日是384左右RMB,后面5-7日是480左右吧,不是很记得多少了,不需要先付款,可以保留的~~~到店后直接刷卡,500港币的押金,6晚2607.84RMB

2015年2月1日

中午11点左右的高铁,长沙——深圳北,晚点半小时左右,大概近四点到的深圳北,一出高铁站便是地铁口直达福田口岸,票价4元,人不是很多,大约20分钟可以到达,过关的人也不是很多,我的是指纹卡,很顺利过关~~~过关出来是落马洲,也就是香港的乡下~~~我们住的是佐敦,地铁票价大概是45港币左右,可以下个香港地铁通很便捷,查询路线和票价都有显示的~~~但是香港真的是让我走了几天还不熟悉路~~~所以下地铁站有些绕圈圈找酒店
住的酒店是提供WiFi的,但是信号不是怎么的好~~~不过买了7天无限量流量的电话卡,不用担心,酒店外的风景是不错的~~~2楼行李寄存处出门右拐一条小街都是茶餐厅,酒家等餐饮,靠马路边上是出名的鸡蛋仔和许留山,到香港必须吃的美食呢~~~~~1层总服务台出门则是韩国美食一条街。

到达酒店,放完行李~我们就决定四处先逛逛,吃点晚餐,香港的路对我来说会迷路的,到处都是周生生,莎莎,卓悦~条条道路都是四通八达,绕了很多圈,看到了澳洲牛奶公司,其实还有个义顺也是不错的,在附近,累了,就先试试这家,走进店看到都是点的招牌炖奶和牛奶火腿意面,伙计不错,说可以先吃主食,不够再点甜品或者2个人吃一份给个小碗,嗯~~~但是牛奶火腿意面真的不适合湖南人,清淡的~~~没有什么感觉,我的第一映像就是我自己也会煮,哈哈哈~~~~但是炖奶推荐,好吃到爆~~~~

然后吃了楼下的出名的北角鸡蛋仔,人很多~~20港币一份,很多明星都来吃过的哦~~~喜欢TVB港剧的都认识这些明星,会不会巧遇呢(我想多了)BUT内地的鸡蛋仔都是软软的,香港的这才是正宗嘛,外脆内软,奶香味十足~~~鱼蛋的话,是之后几天吃的,还不错哟 10港币一串~~~

2016年2月2日

早上很早就起床,洗漱完毕,准备好一切出发迪士尼~~~~超开心的,但是看了天气说会下雨~~~~~不过还是中途下的毛毛雨,项目没有关闭,没有影响心情。去迪士尼的话我个人认为一天足够,都能玩到的,网上攻略提到过维尼小熊和另外一个项目是有PASS卡的(都是室内的),其他游乐设施也不需要排什么队伍,里面的商店东西都比较贵,一个发箍就要150度港币,哈哈,所以我的发箍是在淘宝买的9.9包邮~~~买的一日游包含的餐券很划算429RMB,吃的分量也还不错~~~但是偷偷告诉你,去迪士尼检查包包时候不严格,怕吃不饱的话带个三明治和矿泉水是没什么问题的~~~

迪士尼专线列车,萌萌地~

看完烟火才回去的,人超多~~~~~但是很值得
如果要看完烟火回家的话,建议提早40分钟在城堡底下等候,不然到时候人挤人。

2016年2月3日

海洋公园一日游,其实半天就足够了~~里面的游乐设施基本没怎么玩,因为排队的太多了~~~~而且都比较刺激~~~有点怕怕~~~都是360度旋转~~~~想玩刺激的海洋公园的游乐园比较适合的,因为迪士尼的真的不刺激哟。好了 就发些美图给大家看看吧,这里的餐券是单独买的80RMB,味道还可以的~~分量也足,但是位置没有坐到靠海边有些遗憾~~~~

登山缆车沿着以一道全长1.5公里的架空钢索连接山上及山下,可以在沿途欣赏香港岛南区以及南海的辽阔景致。

半晚是有音乐喷泉的,在公园的中央。观赏的人不是特别多,我的位置还算好,拍的很清楚。 10多分钟一次的音乐喷泉,喷泉随着音乐一高一低地舞动,还能环绕一个个圆圈,十分震撼!喷泉讲述的是古老时代神话中的火龙(红色)与水龙(蓝色)争霸天下,但它们最终学会齐心共创世界(紫色)的故事。

2016年2月4日

早上偷偷多睡了一会儿,大概临近中午出门,先去买珍妮小熊饼干~~在尖沙咀的N5出口,美丽都大厦~~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了,但是很快就轮到我,每人是限购2盒的,一大一小,去的时候已经只有小的,2盒小的140港币,买完之后顺便去吃了一兰拉面,其实在昨天是准备去铜锣湾吃的,只是迷路而已没有找到~~价格略贵,但是味道值得~~~

下午去的维多利亚港,吃了富豪冰淇淋,坐了天星小轮(中途在船上时候我竟然忘记取香港澳门往返船票)看下时候16点左右的,取票的地点18点关门,于是下船后火速坐地铁往回去中港码头取票,还算顺利绕路什么之后17点40左右到达~~~然后晚上去的蜡像馆,真是长队伍,大概40分钟才到我们,之前没看攻略是可以从花园街道坐上来,再去蜡像馆玩,再太平山顶的摩天台和3D的,我们是直接上山后坐到了花园街差点哭晕,还好是往返票~~再坐上去去的蜡像馆,可惜遗憾的是出来时候3D关门了~~~~~~白天的香港是很炎热的单衣+薄外套足以,晚上估计要大衣穿起了~~~尤其是山顶的风凉丝丝的刮着~~~

回来路上饿了,楼下的粉店吃了个米线和冻柠茶~~~~~

2016年2月5日

今日澳门一日游,早上出门晚了,坐地铁再次迷路~~~然后走着走着又到了酒店附近,只好一TAXI过去,香港TAXI22港币起价,我们到中港码头大概是24港币左右吧,不是很记得了~~~庆幸的是船晚点10分钟,而我们也在开船准点前的十分钟到达~~~去澳门大约需要70分钟,但这船坐着不是很舒服浪大的让人想吐。
到达澳门之后门口就游免费酒店大巴,我们首先去的是威尼斯人酒店,买了里面的贡多拉船票,大概游船15分钟左右,是在淘宝买的70 80样子~~船夫会唱歌也会问候我们几句~~~里面有很多折扣店 很诱人 但是我止住了~~~午餐的话吃的干炒牛河+可乐,没什么卖相,所以没有拍摄图~~~但是超足分量 没有吃完~~~~~里面有钜记手信,但是不推荐在这里买,比大三巴牌坊要贵哦~~~~吃个安德鲁的蛋挞10港币,味道不错,很后悔没多买1个~~

相机忘记充电,只好手机拍摄了!!!!接着去的大三巴牌坊,人超多~~~买了果汁吃了牛杂,其实我不吃牛杂的,但是好奇的我还是吃了~~挺不错的~~~在长沙算麻辣烫吧,价格贵60度港币~~~~买了钜记手信,满300就可以刷卡,汇率很不错,人民币100+116澳币~~~(之前没有兑换澳币,澳门是可以用港币的哦,概率的话不了解)

在回香港的船上累的睡着了,到酒店休息了一整晚上又出去吃了个夜宵!!!买了正宗韩国人的泡菜!!!我们楼下酒店出来有一条街专门吃韩国料理的,看价格昂贵所以没有想法~~~~

2016年2月6日

其实这一天基本在购物了,早上我一个人出去溜达又买了2盒曲奇,这次不需要排队直接买到挺愉快轻松的,竟然在倒数第二天要离开的时候我记起了路......然后回酒店叫醒了同事一起出发去旺角逛,找了N久的肥姐小食店,味道还是满意的,喝了椰汁大王,吃了伤心酸辣粉~~~顺便看看鞋子,是的,有个波鞋街~~~买点护肤品在朗豪坊,挺大的一个商场,只是忙于购物都没有去楼上逛,之前做的攻略,楼上美食挺多的~~~一下午很累,很早就回酒店休息整理行李了~~~

这些都是午餐而已,逛累了,晚上大约11点半我们又出来觅食,吃了叉烧包和豉汁凤爪,还有云吞面~~~~还不错,也是在酒店附近的一条街道上!!!

2016年2月7日

早上大约9点起床的,再次整理下行李,来的时候是一个22寸箱子和一个背包,回去的时候加了个大包还有一带钜记手信......中午11点退房后,我们去吃了叉烧饭和鸳鸯奶茶,叉烧很厚实,和平时在内地吃的叉烧是有区别的~~~

这些都是我人肉背回来的,其实还有一大袋面膜什么的,没有拍照!!在香港港币没有用完,八达通卡退了还有90多,在福田口岸的店又败了超出现金价位的护肤品~~~~~~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14 18:25

引用 快乐宝贝zr 发表于 2016-02-14 18:25:46 的回复:

回复快乐宝贝zr:我文笔也不好呢,随便写写的~

2016-02-14 18:2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15 20:55

引用 sophia姣姣 发表于 2016-02-15 20:55:01 的回复:

回复sophia姣姣:嗯?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