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假期和老妈一起自驾海螺沟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何必管一片海有多澎湃;何必管那山岗它高在什么地方;”
对于大雪山,我一直充满了崇高的敬意,我相信巍峨的雪山是神的居所,如果能够亲眼见到,一定是上天对人的眷顾,会带来好运。在上一次见到美丽的梅里后,一直期待能来看一看贡嘎,所以趁着春节假期带着老妈来到了神秘的海螺沟一睹贡嘎雪山的风采。同时也想利用蚂蜂窝这个平台记录下这次快乐的旅程。
旅游方式:自驾
路线:昆明---石棉县---磨西镇---海螺沟
时间:2016.2.8----2016.2.12
人均消费:2000元
相机:佳能70D
衣物:冲锋衣、徒步鞋、登山杖、墨镜、冰爪、少许药物等;

贡嘎.海螺沟

这次来海螺沟很幸运,因为之前天气一直都不太好,我很担心会看不到贡嘎山。所以在出发之前自己就一直祈祷,希望老天能眷顾我一下,让我得以如愿。我们是2月8号早上8点出发的,从昆明一路直奔海螺沟,路上天气一直都不好,搞得我很焦虑,下午晚饭时到了磨西镇,一路上畅通无比,没有一点堵车,到的时候,磨西很冷清,先找了个地方住下后,就去问景区什么时候开门。第二天一大早,我们7点就买到了门票,坐上第一班大巴就直奔景区了。大巴在路上行车时间为1小时左右,直接从景区门口开到三号营地,然后乘坐缆车去到四号营地的观景台眺望雪山。才到观景台就大雾弥漫,什么都看不到,刚开始我和老妈都很郁闷,以为今天就这么结束了,不过没想到,突然一下就云开雾散了,超美的景色立马呈现在眼前。

大雾弥漫~

开始散开了~

缆车感觉好渺小

像英雄致敬!

山上就晴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后面又是大雾弥漫......于是我们坐索道下了山,这个时候时间还早,我们选择了徒步道,继续爬山。

路上都结冰了,很滑,还好我们准备了冰爪和登山杖。

大约1个多小时路程,我们到达冰川

迫不及待想要下去玩雪了,也许北方人要笑话了,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见到雪那叫一个嗨啊!~

有人在滑雪

雾很大,前面是危险地带,工作人员要我们下去,可还是有好人在上面玩,呵....呵.....

给冰爪来个特写

当天我们在海螺沟景区一直玩到了下午5点才去景区大巴,本来想去二号营地泡温泉,可是时间没有掌握好,所以就直接坐车出了景区,到磨西镇大概下午6点左右。

磨西镇

磨西镇是红军来过的地方,还有一个天主教堂很漂亮,不过放假没有开门,所以也没有进去参观,于是就和老妈在小镇外面到处转悠,这里到处是烧烤,味道很不错。

贡嘎.燕子沟

燕子沟风景区就在磨西镇出来大约10公里的地方,听人说这个景区是私人开发的,景区内相对于海螺沟设施差一些,不过也很好的保留了原始的风光,这是我和老妈比较喜欢的。所以果断就直奔景区了。票价是100元一人,需坐景区的面包车进去,景区的道路较差,看着司机开车心里就发毛......

大门

进去之后,有两条道路可以选择,一个是沿河滩边走,据工作人员说路程大概1小时左右,还有一边是爬山的路线,路程大概3小时,最后两条道都汇合在一个地方,可以依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路线,我们走的是爬山的道路,对于云南人来说,路程基本没有难度.....而且也不用担心高反。只是注意冬季一定要带冰爪,不然路上很滑。

景区步道

景区的车道,我坐在第一排,看着司机开车,感觉很爽。

很多红石

红石公园

在燕子沟玩到下午3点我们就出来了,然后继续往康定方向开了大概20公里,就来到了红石公园,一路上到处都是塌方和道路结冰,开车一定要慢,因为我们是轿车,所以也不敢开快,而且没有防滑链,一路上胆颤心惊的来到了这里,不过景色确实不错,只是当天天气不是很好。要是有点蓝天就更好了

这里是100个最美观景点之一,喜爱摄影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呀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是西昌的卫星发射中心,我是怀着一颗爱国心来到这里,个人感觉不值。门票一人100,只能在外围观看,不能进去里面,还有个嫦娥宫凭票参观,都是一下发射后留下的残片。

好啦,结束啦....照片不多,写这篇游记就是希望把这次旅程记录下来,海螺沟是个很美丽的地方,推荐大家去看一下,谢谢观看!~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15 10:55

引用 yexiying 发表于 2016-02-15 10:55:24 的回复:

回复yexiying:谢谢,有什么可以直接问我

2016-02-15 10:5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15 12:25

引用 evender_fan 发表于 2016-02-15 12:25:44 的回复:

回复evender_fan:哈哈,失误失误,谢谢支持!是海螺沟,在四川省的甘孜州,自驾可以从石棉县下高速过去,到磨西镇有70公里水泥路,景区售票处就在磨西镇。

2016-02-15 12:30

情人节没过,却在游乐园陪侄子了,现在失眠想起了前几天做的一个梦,梦到前来赴约的你,在阳光下的微笑的样子,和照片上一样真挚,醒来后想起那些青葱岁月,像吃过橄榄后唇齿间的回甘。看到你现在勇敢、虔诚的样子,真令人佩服,就像一剂正能量强心针打在身上,立马就云开雾散。湛蓝的天空、消散的云雾,闭上眼睛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yes i'm going home i must hurry home where your life goes on so i'm going home going home alone and your life goes on王菲《乘客》”p.s. Don't tame into that good night☽ 20 Feb,2016. Sat

2016-02-21 04:59

引用 谢颖佳佳 发表于 2016-02-21 04:59:52 的回复:

回复谢颖佳佳:哇,这评论实在给力呀。在跋山涉水后遇到的美景才是最令人动容的,我会感谢自己所有的努力和老天对我的恩赐,渐渐学会用自己的坚定和信仰去支撑前行的梦想,旅行和人生一样,只要心怀梦想,便会途遇彩虹🌈,谢谢这么棒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