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の米其林追星之旅(东京、箱根、京都、奈良)

Ma99ie (北京) LV.18
2016-02-14 03:53 43729/225
  • 出发时间/2016-01-26
  • 人均费用/2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AV巴碟!各位大爷大姑,各位看官,最"牵强"的霓虹实用贴出炉了!小板凳坐坐好,姐来给你慢慢勾重点!只需一个“顶”,一个转发,立即治愈出行前迸发症,包括各种头痛、烦恼、焦虑等。无顶无赞大爷您留个爪也行啊~~

早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我和哈尼规划的2016年第一个发达国家之行是美国,没想到在志同道合的4个好朋友“诱惑”下,我们成功旅美转旅日。所以这次日本之行不仅是我和哈尼两个人的米其林追星之旅,更是一班中华吃货追随米其林脚步的追星之旅:)

这次旅行的精髓以品尝最具东瀛特色的饮食为主,一路不忘体味京都老街的生命力,感受古老寺庙的魅力,当然少不了买买买(虽然最后买了很多,汗)。男同胞几乎无一幸免地沦陷在东京秋叶原,妹纸们在微信群讨论关东与关西的药妆店爆款和比价,而这就是独属于我们的尼轰国旅行意义啦。
       之前看到有人把喜欢吃,具化为三个阶段:吃货,老饕和美食家。拜我大广州所赐,从小带我吃这那吃的,现在也勉强算是个老饕吧。我对于美食的态度很简单,就像之前另一个蜂友说的,"一定要在年轻的时候吃最正宗的才行”。
       舍弃了不太感兴趣的现代化城市大阪,错过了宇治这个抹茶小城,无缘直岛的设计朝圣地,还有那些更冷门等待我下次临幸的关西小城;最后以京都东京为中心,经过了奈良,就这样定下了我们的米其林追星之行,一窥东瀛美食之美。
       哈哈,因此以下不会有那么多知识性普及的攻略,所有干货和我自己的攻略,都是在这趟旅程上吃过的哑巴亏和行前准备。我会有很多暴走,很多絮叨,很多小情绪,以及值得一提的温馨小tips。由于图片太多,部分照片没有P过,我真的是懒癌末期了!不完美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涵。
       先不谈论历史,每一个去过日本的人,对日本的评论都是极好的,比如霓虹国干净啊、精致啊、秩序感啊、礼貌啊早有耳闻。但真正走近才发现对它的爱不仅如此。
      中国人去日本满眼的汉字就是最大的优势啊,毫无压力啊!!随时准备冲上来帮你。最感动的一次是,我在东京上野站拉着一个28寸的箱子找不到扶手电梯和垂直电梯,只好拎着它走完那接近100级的台阶。哈尼一个箭步就走运了,我还在后面慢慢的往下抬,这时我发现一个拎着公文包的男人一直盯着我看,看得我直发毛的那种,战战兢兢的从二层拿到了一层,这是他走过来一脸心疼,用蹩脚的英文跟我说“这边有一个垂直电梯,你可以用这个,那就不能拎了,抱歉啊不敢帮你拿。” 日本人让人感动得简直想抱大腿啊!!

每天霓虹国人民给你鞠躬,你要是一个一个回敬真的会鞠到腰要折!

这一行,用脚步丈量城市,每天暴走12000步以上也不觉累,慢行京都,惬意至极.
     这一行,从来不凑合吃,品尝了一顿米其林3星,一顿2星,一顿1星,以及各种没有星星,也从热门吃到了冷门.
     这一路,也没凑合住,从最有腔调的现代酒店住到百年历史的日式町屋,从性价比超高的airbnb公寓住到歌舞伎町哥斯拉特色酒店.
     这一路,遇到的那些美好的人和事,也让我更珍惜身边的你.

关于行程

时间:2016.1.26-2.3  九天八夜
地点:东京4天、箱根1.5天、京都3天、奈良0.5天

废话少说,奉上我们随心所欲的行程单:
1月26日Days 1 北京·东京    银座居酒屋之夜(夜宿银座)
1月27日Days 2 东京·箱根    东京站·小王子博物馆·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夜宿箱根
1月28日Days 3 箱根    芦之湖· 箱根EVA屋·京都(夜宿京都)
1月29日Days 4 京都    京都南禅寺· 瓢亭怀石料理(米其林三星)·二年坂·清水寺·唐吉坷德(夜宿京都
1月30日Days 5 京都    锦市场·锦天满宫·天龙寺·岚山·广川鳗鱼饭(米其林一星)(夜宿京都
1月31日Days 6 京都·奈良    伏见稻荷大社·奈良公园·东京上野(夜宿东京上野)
2月1日  Days 7 东京     吉野家·明治神宫·原宿·南青山·表参道·六本木Hills·新宿居酒屋(夜宿新宿)
2月2日  Days 8 东京     筑地市场(大和寿司 米其林一星)·秋叶原(女仆咖啡)·有乐町(MUJI)银座·六本木(法餐米其林二星)·松本清+唐吉可德
2月3日  Days 9 东京     新宿小田急百货·羽田机场免税店

行前准备

由于哈尼是个不折不扣的执行主义者又崇尚未雨绸缪,所以我在出游方面也被他慢慢唠叨成一个有计划的人,我们已经习惯在走之前查好想要去的景点信息与交通信息,做一个相对完备的旅行日程出来,做到心里有底儿了再踏出国门。然并卵,做得再好的计划,都不如别人的一句话,一个推荐。

以下是哈尼正在回国后在印象笔记做的功课,电子书可以从多看阅读下载,大家在去日本之前不妨以此参考:
《字解日本:乡土料理》
作者:茂吕美耶【台湾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理想国
标签:旅游、日本、美食、历史
笔记:以美食作为了解一个国家文化的切入点,是最好的选择之一。这是国内少见的,通俗易懂的介绍日本料理的书,也是专业美食爱好者的饕餮文字宴。有兴趣再度。

《字解日本:食衣住游》
作者:茂吕美耶【台湾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理想国
标签:文化、旅游、日本、风俗、美食、历史

日本历史简单的理解分为以下几段:
1、战国时期,定都京都,全国分裂,织田信长有统一之心,崛起后不久战亡,重臣丰臣秀吉逐步统一全国。
2、幕府时期,迁都东京,德川家康统一全国,后期开始闭关锁国,学习唐朝。
3、明治维新,德川被灭,天皇废止,至二战,
4、二战时期,1932年,东京大地震,1945年东京,大轰炸,两次官方统计,死亡都在10万人以上,导致目前东京没有任何古建筑,仅存的古建筑有东京车站等。

日本值得去的几个地点:
1、东京:著名现代化城市,感受多元化的文化,采买的圣地。
2、京都:世界注明古都,世界中心,关西重镇,值得在樱花季专场前往,歌舞伎也是去体验的重点。
3、箱根:温泉胜地,芦之湖看富士山,大涌谷吃黑鸡蛋,泡温泉汤。
4、大阪:商业气息浓郁的城市,与东京相比,这里的商人更加接地气,更加高调,城市特点是广告牌。以吃吃吃和买买买为重点,环球影视城也是很值得去的地方。
5、北海道:温泉的圣地,日本的名山,滑雪与白色恋人之地,攀登富士山为重点。
6、镰仓:幕府时期另一座具有特色的城市
7、日光:......
8、横滨:国际化城市,日本特色不足,不值得去。

其实中国人去日本已经算很好了,在日本国内还能看懂中文,如果外国人到日本那简直就像我们到了俄罗斯或者是土耳其一样,完全看不懂,还得一点点核对英文字母,很多日本地名都是由多个英文字母组成的,稍微一个不留神,地名就完全搞错了。

在这里先跟大家科普一些常见的日文词组:
电车=地铁
完壳=已售完
贩壳中=正在售卖中
往复=往返
案内所=介绍中心
割引=打折

【行前小贴士】

1.如果没买西瓜卡(类似香港的八达通),搭地铁可以买单程票;不确定要在哪一站下车,可以买离自己最近的一站,出闸的时候有精算机,很方便的
2.要准备个零钱包 找的全是钢镚儿
3.一定要拍大头贴(秋叶原特别多)
4.看不懂日文菜单,可以点套餐,单品点限量供应的,当季的
5.大餐中午吃,实惠。晚上贵不值
6.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地铁,近铁会有加急列车或者特急列车,区别在于,某些站是不停靠的。所以在乘坐的时候不仅仅要观察列车行驶的方向,更要注意列车是普通,加急还是特急列车。至于每一种列车会具体停靠哪一个站,会在每个站台的柱子上有标明。并且用颜色来区分每种车辆,还是非常一目了然的。
7.不同于国内的公交车,日本的公交车不按铃不停站。所以要时刻关注公车前方的信息版上显示的站看到需要下车的站时按下图的按钮提醒司机到站停车。
8.在东京,很多地铁站都是没有自动扶梯的,所以如果你带着行李箱旅行尽量找靠近秋叶原的酒店。秋叶原是电器之城,如果你需要在那里购物就不用整天拖着行李到处跑。
9. 路上很少见到垃圾箱,所以出门在外可以准备一些垃圾袋。
10.一定要准备好网络,否则迷失在别人的城市里可不是件有趣的事。Google地图能满足你大部分的出行需求。包括坐什么车,车几点会来,花费的时间等等。

【日本签证】

很多朋友认为去日本必须准备10万以上的存款才能申请签证,其实并没有那么高要求啦。以我本人为例,我是刚离职无在职证明,在北京领区办理,有暂住证,名下无车无房,但只需提供一年内银行流水10万元以上的银行盖章证明,以及有其他发达国家出入境记录,就这样顺利办下来了

日本签证的办理过程中还算顺利,所需要提前的材料这里不赘述,淘宝一搜一大堆代办旅游签证。

【APP】

这个很重要!!在行程制定的过程中,我下载了这些APP,经过9天的趴趴走实践证明,也就这些app能用得上

用“穷游行程助手”app写好每天想要去的景点,然后用它自带的“摇一摇”功能,系统会自动根据每一个景点的远近距离,帮你规划好一条不走回头路的路线!太科学了!非常适合我这种第一次去日本旅行的自助客。

google maps:绝对是神器,神器……虽然国内遗憾地被墙了,但是到了日本绝对还是出门第一选择,你可以直接从现在站的位置到地图上你选择的任意一点,显示出如何到达该处或者需要搭乘的交通方式。

极简汇率:买东西总要稍微算一下折合人民币多少钱。其实我一般很懒,看到价格减去个位的“0”,然后再直接除2,这样比较简单……但是精细算时还是用一下APP,这款推荐主要是界面简单易懂清楚好用,嗯

tabelog:日本版大众点评,亲测没有中国的大众点评好用

【WI-FI 】没网会死星人自救大法

WI-FI Egg选择的环球漫游,最后算下来9天一共79元,待机时间还是很给力的,而且支持充电宝充电,最多5个人同时用也不带卡顿的。选择他家主要是各大机场都有柜台,我就是北京T3国际机场取的,然后在北京T3航站楼行李转盘旁边还的,都不用来回寄,相当方便。
电话开通了国际漫游业务,在日本期间基本没用过,都是用微信的在线通话搞定一切。

备用上网卡
由于担心和大部队走丢了,除了WIFI蛋之外,我们还买了一张上网卡
日本8天达摩卡DOCOMO不限流量4G/3G手机电话上网卡,提前在淘宝上购买即可,8天卡价格是68元。只要是支持联WCDMA的移动电话,平板电脑或3G-wifi路由器都可以使用。

【机+酒信息汇总】

住:
本次住宿的酒店是在booking.com和airbnb.com上面预约的,booking上大部分酒店都支持至少入住前3晚免费预约,如果出行有任何变化,要取消也不会收取手续费哦。在airbnb.com上的民宿是需要提前付费的,所以我们一拿到日本签证,就立马订了京都的2家能够住6人的特色民宿哈哈。
告诉大家一个选酒店的技巧,那就是除了一些特色的酒店以外,均以车站为圆心步行5-8分钟的范围内寻找,因为得拖着几个大箱子找路累呀。先列举一下本次的住宿酒店供大家参考,一些特色的酒店(东京的上野樱花饭店、箱根弥荣馆、京都民宿等我会在游记中再详细深入与大家分享)

机票:
直飞:决定从东京东京出之后,在去哪儿和携程上面看了又看,北京出发直飞,往返的价格均在5000元以上,这票价可赶上去一趟欧洲的机票了,真是下不了手啊。后来同行的朋友推荐我在“穷游最世界”这个APP上抢特价机票,我们去日本的时间也正好在春节前,错峰出行平价机票多,最后抢到了1月26号下午15:30的机票,由于从2月4号起就升价了(变回春节期间机票价),所以回程不得不选在2月3号T-T
追求舒适性的童鞋们可以考虑,直飞省时省事。这里也非常羡慕在上海的小伙伴,均有直飞东京大阪等地的廉价航班(春秋航空),价格也非常适中(容LZ先去哭会儿)。

【关于交通】

(一)JR PASS (转自蜂友资深芒果的干货)

日本自由行的乘车利器,只供短期驻留类的外国游客使用,可以乘坐所有JR铁路即新干线的自由席和指定席(NOZOMI即新干线希望号、MIZUHO瑞穗号除外,不能乘坐绿色车厢GREEN CAR即头等舱),JR大巴公司市区路线和一些JR高速公路大巴服务。如果要去东京京都大阪这麼多地方,JR PASS显然是划算的,用JR PASS搭新干线来回一趟东京大阪其实已经值回票价,东京大阪新干线自由席单程票价13,240円,日本铁路周游券7天效期普通证 28,300日元(随着人民币汇率的上升,1月份我花了人民币1498元) 。有人说如果从东京入境、大阪出境或者反之,JR PASS就没必要了,这笔帐大家可以自己算算。JR PASS平均到每天的费用是人民币240块钱,而东京大阪京都等地的一日乘车券也不过人民币30-60块钱,从东京大阪到附近的京都奈良神户名古屋等地的车票也不过人民币50、60块钱,所以在市内使用JR确实有点大材小用了,当然如果顺路的话用用也无妨。

JR PASS在日本境内无售,必须事先在国内先买好,在国内买的只是一个证明(淘宝即有售,买的时候需要姓名拼音和性别还有护照号),在日本持护照到日本各大JR车站换成卡才能使用,淘宝卖家也会附上一个换票的车站清单,成田机场2号楼的B1层JR售票中心就可以换JR PASS票(注意取完行李出来是1层)。JR PASS在每个JR站的出入口都有相应的通道,示意一下就可以通过。

JR PASS按使用区域可以分为全国通用券、东部和西部等好几种,全国通用卷的使用日期分为7日、14日和21日三种,并不是每个城市的JR都那么方便,如果行程不是7天的话剩余几天还需要另外买票(不建议买14日的,比7日的贵不少,谁都不会一直在跑长途),因为羽田机场到市区用不上JR PASS,所以我们在东京的第一天没有正式开始用JR  PASS,是从1.28号开始用的,到2.3号正好7天,最后一天正好能用JR PASS换指定席的NEX express去成田机场(又省了不少钱),第二天和第三天在京都用的是公交两日券,节约的天数以便在中间7天的远距离旅行时以及从京都返回东京时使用PASS。

使用JR PASS乘坐新干线特快列车,可以到售票窗口预定座位,也可以不预定,不预定上车坐自由席就可以,每趟列车一般都有几节自由席车厢,座位不指定,而指定席的座位是要对号入座的。我感觉带着行李的时候还是坐自由席比较好,自由席车厢的最后一排座位后面有一点空地,可以把大箱子放在那里,既不用搬来搬去,照看着也方便。

(二)从羽田机场到东京市区
交通:羽田空港距离东京市区较近,JR PASS使用率相对成田较少,我们没有使用JR PASS,因为连接羽田与东京的铁路线是京急和东京单轨都是私铁。到市区有两种方式:
①铁路:乘坐京滨急行线(Keikyu Line Airport  Limited Express),约17分钟到达品川Shinagawa,之后转乘JR山手线可达有乐町,在有乐町出站,google maps到银座一丁目只需8分钟,即可到达我们住的酒店。

机场的Tokyo subway tickets买1日800日元,2日1200日元,3日1500日元的游客专属优惠票。(在站内自动售票机也可以买)
如果有需要兑换JR PASS的朋友,最好是在18:00前在到达大厅2层的旅游服务中心咨询并兑换,18:30人家就下班了。

②巴士:可以在机场查查有没有直达的大巴,或者记住酒店的名字,到巴士售票处去问问也行,有直达的最好,没有的话附近能到哪个酒店可以坐一下,下了车懒得走就打车过去,起步价730日元。不过坐机场大巴肯定是要花费一个多小时才可以到。---不太建议坐,地铁更方便

关于花费

旅行9天,按两人计,2月初汇率 100RMB=1760JPY
 签证费用(可diy机酒):890RMB
 大交通(往返机票):8700 RMB,其中JR pass 任选7日2人:2928 RMB
 住宿9天:8130 RMB
 在地交通(机场快轨、taxi、bus、地铁):618 RMB
 饮食:8500 RMB
 纪念品、门票等:16100RMB
 合计:44000元软妹币,人均:22000

综合资讯

❤ maggie参考过的游记及攻略:
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行程懶人包:http://nicklee.tw/?p=1445
知乎日本京都有哪些值得推荐的料理和餐厅?: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189895
日本京都自助游,六天时间怎么安排为好?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563808

❤ 日本各个旅游景点官网也是贴心到让人发指:
东京观光官网:http://www.gotokyo.org
 * 三鹰之森吉力美术馆:http://www.ghibli-museum.jp
 * 箱根登山电车 :http://www.hakone-tozan.co.jp/sc/
 * JR PASS日本铁路通票中文网站: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

Days 1 深夜初探东京居酒屋

2016年1月26日。
北京-东京

北京首都机场-日本东京羽田机场-银座一丁目UNIZO】
北京出发,大约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晚上8点,我们乘坐ANA全日空的飞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
刚下飞机冲出机舱先开个深呼吸!尼轰国真的没有灰霾味,空气都是甜的。当下有种花大钱来换肺一定要可劲儿吸的赶脚啊,小农意识爆棚,哈哈。一路小跑带跳的观察着羽田机场内的一草一木。

回放一下机舱内的设置,座位上的屏幕还蛮大的,還有viedo input,底下還有usb port,非常贴心,可以一边给WIFI蛋充电一边看电影。

可能是被国内的各大航空公司虐惯了,觉得全日空的餐食真的是人间美味,这一盘餐食竟然还有帮助消化的养!乐!多!
最上面的那一小份是日本冷面,坐在我旁边一个带孩子的妈妈还特别热情的教我怎么吃这一坨面,她说你先把它拌一拌,然后把汤包倒到碗里,把面条蘸着汤吃...啊啊啊啊好尴尬的是,我用叉子使劲捣,可这坨面条放在冰箱里太久,被冻着了,马上呼唤空姐给我换了一份软的...没一会儿空姐又小跑给我送来一份新的面条,感恩戴德的干了这一碗冷面.Orz...

飞机上的ANA购物杂志,大部分商品都是ANA限定,很多东西在品牌门店都买不到,比如这套白凤堂的套装刷子,在回程的时候就帮好友带了一套,我自己还入手了一套三支颜色的限定版唇膏,具体牌子是啥我忘记了,回头开箱找出来了,再补充告诉你们。

有个小细节不得不说,从下飞机的那一刻开始,在日本你所使用到的几乎所有马桶都是带自动清洁功能的,而且还有部分是带“音姬”功能的,也就是生怕女性上厕所有“嘘嘘声”会尴尬,马桶会自动感应,发出流水声音,还有鸟叫蝉鸣...连马桶旁的废纸箱都是自动感应,你不需要用手打开,只要手伸到跟前,它的盖子就会自动打开!哎呀呀,真的不得不佩服霓虹国的服务小细节啊!

平安落地了!!

这是羽田机场旅客服务中心售卖的Tokyo Subway Ticket 游客专属公交优惠票,有三种不同种类,成人买1日800日元,2日1200日元,3日1500日元。(在各个电车站内自动售票机也可以买)

地铁站内巨大的 TOKYO BANANA 机场限定版广告!最后一天回程买了很多...这个甜品真的是甜到天灵盖啊!

在电车站研究去酒店的电车图,东京地下铁线路长啥样?附一张东京电车中文图,你们感受下!到底如何坐电车,我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反正来日本你坐一次就明白了,列车调度相当科学!

这是日本电车(地铁)的列车发车时刻指示牌,哈尼他研究了4个小时如何从机场去酒店,结果并没有什么卵用,第一趟换线我们就做错站了~~再科普个小知识,8两、6两指的是这趟列车有多少节车厢!而且途径的每一个站点都写得清清楚楚~如果你也和我们一样,从羽田机场直接去银座的话,买去往品川的票,在路上一定一定不要光顾着聊天,看到“京急蒲田”站就要赶紧下车了,然后挑一辆“快特”列车,直接去“品川”站换成JR山手线,费用是160日元,这样就能顺利到达“有乐町”站了。“有乐町”站离我们住的酒店有8分钟步行路程,走走就到银座了~

这张7-11的宣传单其实的京急电铁的线路图。我们非常幸运,在羽田机场的游客中心有台湾妹纸值班,直接用普通话交流,她告诉我们如何坐最快的电车到酒店,这种地图也是她叠好送给我们的。
亲爱的朋友们,在日本打车是非常昂贵的,没事就别榨干自己的荷包了,坐机场大巴需要1个多小时才能到市区,最快的方式其实就是坐地铁了,但是唯一缺点就是你要拿着行李走很多路...不过刚到东京,我们都跟打了鸡血一样,拎着行李健步如飞,晚上到了酒店倒下就睡,睡的那叫一个香啊。

这是酒店晚上的样子

这是他白天的样子

房间自带的多头充电插口!好神奇的设计啊,安卓永远不会和apple相撞。
在酒店房间放下行李,我们家马不停蹄地出门找小伙伴会师了~

大家别忘了,这趟旅行并不是只有我们两人,还有另外一对小夫妻和一对已经订婚的预备役小夫妻哈哈。哈尼在银座街头随手拍的我若有所思的,其实我心里的OS是“我想吃路边这家店的草莓蛋糕和冰淇淋布丁....”

源源终于兑现了他对艺艺三年前许下的承诺!好男人大赞一个!
如果没有他们的鼓动,我们有可能也组织不起来第一次东瀛之旅啊哈哈。
为了方便明天一早出发去东京站,我们订的酒店只隔了一条街,非常方便~
因为他们俩比我和哈尼提前了3天到东京,所以对银座这一带已经非常熟悉啦,初探东京就领我俩直踩居酒屋。

超级好喝的梅酒以及加冰的可尔必思。之后的每一天,可尔必思几乎当水喝了~

酒足饭饱后,源源带我们去他住的酒店参观,本来想在酒店楼下的Lowson买2月1号的宫崎骏博物馆门票,但是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他家博物馆实在太火爆,门票已经卖到了3月份!!估计有很多票都是被黄牛卖走的宫崎骏博物馆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在taobao购入门票,要不然只能像我一样扑了个空!
哎,无奈也没办法啊,安慰自己说以后来东京也有动力了~买好了零食,我们就上房间研究明天的箱根行程,一边聊着多啦A梦博物馆一边愉快地吃着甜到天灵盖的tokyo banana,实在太开心了!

Days 2 东京-箱根

2016年1月27日。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拉着所有行李来到东京站,在JR服务中心兑换好JR PASS之后,直接搭上了去往小田原的电车。

东京站出发去箱根,必须先去小田原,然后在小田原换乘箱根登山线到箱根汤本。在小田原站再次光顾游客服务中心,哈哈,顺手买了2天旅游套票,可以在小田原箱根本地搭乘任何交通工具,费用是4000日元,我们可不敢弄丢这张薄薄的纸票啊,丢了可就没了4000日元了!

去往小田原的电车

订了酒店离箱根汤本站非常近,走路8分钟,一路聊着天,看看路边的小店,一直向左转,先路过万寿福,没一会儿就找到了。

这家就是我们今天下榻的酒店“弥荣馆”。记得有童鞋问过我,住在乡下的温泉酒店里,有木有碰到过日本的幽灵……大概是偶的“灵感”有限,目前在日本新老酒店、温泉都住过了,还木有碰到过类似幽灵之类的奇异现象。
偶在这家旅馆完全是被温泉旅馆的料理给“撂倒”的……忒好次,量忒大了……一个晚上1.3万日元,包一晚一早餐,有露天温泉(需要提前预约,每人20-30分钟)的和式酒店。
我们住的是30平米的和室房间,这个房间最多可以住6个人!灰常大!合室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依用途而变成客厅、寝室、书房、宴会场所,算是一种具有多重效用的综合性空间。榻榻米冬暖夏凉,一年四季各有不同面貌。

刚才大家看到的这顿丰盛的怀石料理其实是晚餐来的~ 哈哈哈
还有偶本人吃饱饱以后的唯一一张浴衣照...每餐一顿之后就去享受提前预约好半露天温泉了!在箱根,每一个温泉旅馆都有温泉编号,弥荣馆算算混合温泉。泡完温泉第二天全身肌肉都没有疼痛感,实在太神奇了,在走了12000多步以后,小腿一点都不酸,我可算明白日本人为什么那么喜欢泡温泉了,国内温泉完全不能与之并肩(也许是我没泡过好温泉巴)。在离开箱根之后,我的小腿每天都要贴“休足时间”才能勉强降低疼痛感>.<
真的好怀念箱根啊,在这个地方一定多待2天!

把行李放好之后,我们四个就出发去小王子博物馆了!
我们坐shuttle来到小王子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所在的位置比较偏,只有一趟车到这里,因此可算是特意来这里的。

虽然是一本童话书的博物馆,却有不少的人赶来参观。门票好象是将近1000日元。小、中、大学的学生证(日本学校或者别的国家的学校的都可以)可以打折。

1942年,一个叫做Antoine de Saint-Exupéry的法国飞行员兼作家在美国纽约完成了一本儿童文学短篇小说。第二天,这本书由美国 Reynal & Hitchcock Harcourt Brace Jovanovich Inc出版了法语版和英译版,之后这本名为《小王子》的童话迅速的风靡了世界。
不得不说日本人的“学习”精神可嘉,《小王子》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都是跟日本完全扯不上关系的,还是要搞一个小王子博物馆放在箱根这种算是乡下的地方。。。我决定不错过这次与小王子的偶遇,去看一看这个小博物馆。

小小的B612星球,只有小王子、玫瑰、火山和猴面包树。这就好象单纯的儿童世界——有花,有草,有阳光,这个世界就是美丽的。

山上铺满厚厚的积雪

走出展厅外面,又一次呼吸着山里的清新空气,我尽量让自己把略微伤感的情绪抛诸脑后。

博物馆内都是禁止拍照的,我们只能在馆外拍拍了

那一朵用自己那有点敏感多疑的虚荣心折磨着小王子的玫瑰花。

不行了将近20分钟才走到玻璃之森博物馆,此时已经4点多,太阳准备下山了,我们只能加快参观的速度了。因为还要赶在7点之前回到酒店吃晚上那顿大餐啊~

远处冒烟的估计就是大涌谷。最近由于地表活动频繁的关系,大涌谷封闭了,不让入内,我们也吃不上传说中的黑鸡蛋,据说吃一颗可以延寿7年哈哈哈
刚通过玻璃之森的大门入内,就被这番景象惊艳到了,远处的垂帘闪闪发光,走进一看,原来全都是有多个切割面玻璃珠,太精美了!

Days 3 暴走箱根-抵达京都

2016年2月28日。离开箱根,走近京都
第三天一早,可以说是被酒店里的爷爷奶奶伺候起床的。奶奶很有礼貌的morning call,然后爷爷会礼貌地打个招呼走进来,利索地收拾好昨天晚上趁我们去泡温泉那20分钟,他给悄悄铺好的床铺。
不到10分钟,老奶奶就端着一盘又一盘丰盛的早餐放到大桌子上,示意让我们趁热吃。她继续用她的日语招呼着我们俩,我依旧是似懂非懂的说着谢谢,非常感谢!
再次感慨,早餐的分量真是多的惊人!

到离开的一刻,仍不禁要再细细品味这间只有30个房间的日式町屋带来的美妙一夜!舒服的温泉、周到的服务、友善的爷爷奶奶、美味又丰盛的怀石料理,以及精致的庭院。

箱根线的浪漫小火车上

强罗站,这是去往我们今天的第一站“芦之湖”的必经之地!

很有特色的日本的士。

坐着只有三节车厢的红色小火车,走之字形的铁道上山。如果在秋天来箱根,坐上这列小火车,你会感受到满山红叶之美,听说非常好看~

鸟居旁边向上走有一个箱根神社。我们也没去看。只是这里,景点就还蛮多的。

在排队等船靠岸的眨巴眼功夫又喝掉了一瓶可尔必思。

我们的“船票”

注意,前方贼船靠岸了!!

原本以为这艘海贼船是《海贼王》的那艘,后来上船之后才发现这是一艘欧式海贼船哈哈哈

富士山

最后,奉上一张芦之湖的全境大照片嘿嘿。这个湖水可真是又干净又平静呢,据说湖水大部分是雨水,这里是欣赏富士山的最佳地点。但因为邻近太平洋,海绵的湿润空气会成为浓雾或雨水,所以一年中大约只有半年能看到富士山,最佳时期是十一月至二月,我们是非常Lucky啊!

下午4点左右要和箱根说byebye了,几天下来其实最喜欢的还是这种乡间小镇,舒服、安静。四人急急忙忙去弥荣馆取了行李前往小田原,坐小田原京都新干线。
用强大的JR PASS兑了换从小田原去往京都的车票,我们一行4人就登上了新干线,满心期待的准备和最后一对小伙伴汇合!哈哈,今天我们这个散客团终于齐人了!

小田原京都新干线价格大概是14000日元,车程大概要3个多小时。今天拖着箱子追火车怒跑了好远一段路,一上火车倒头就睡了。

在来京都之前我还是做了些功课的,这怎么说也不能负了这座千年名城。千年前京都名为平安京,分为左京和右京,左为洛阳、右为长安(是不是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哈哈),盛唐时代感满格!

几番折腾,我们找到了京都的三条站,走大概8分钟左右就到达了我们第一晚入住的airbnb民宿了,它在二层,我们挨个把箱子往上送,这是一间典型的日式民居,有榻榻米也有现代装修,6个人住一点都不觉得拥挤。

在民宿附近晚饭完毕,立马回去斗牛!赌徒们都入乡随俗用日元斗牛了哈哈哈。

Days 4 京都初印象

1月29日。正式开启两天京都之旅

由于今天要退房,住进位于左京新的民宿,但民宿一般都是下午2点以后才能check in,所以我们早上8点就起床收拾行李,准备向京都站出发了。
京都站是旅行人士的必经之路,也是交通枢纽,京都站L2层有一个人工存包点,提供同城箱子运送到酒店的服务~这个真的太适合旅行人士了,只要告诉管理员酒店的具体位置和联系电话,他们就会在指定的时间把行李送到,每人750日元。我觉得这种服务国内每个火车站应该学习~实在太棒了!(见下面两张图)

在此之前我们还为如何把行李送到下一站而头痛,现在我们终于不用拉着大箱子去吃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日了!

萌死人的动物园广告。这是小动物们互相为对方按摩吗?哈哈哈

京都的交通非常简单,所以规划景点的时候尽量把挨在一起的景点规划在一天内游览。至于从一个地方怎么去下一个景点,随时问google,google会帮你科学规划出几条路线,连公交车的到站时间都会精确到分钟,你只需要从中挑选一条你认为合适的线路即可。

我发现google maps还有一个很神奇的点,它会推荐一些避开游人的小路,非常静谧,适合慢步感受地方文化的人。

由于去瓢亭的路上会路过南禅寺,所以我们也顺到去参观,没想到这是我们来到京都第一个参观的寺庙。

能够吃到这顿怀石料理,一定要好好感谢我们的小伙伴艺艺,要不是她请民宿老板帮我们提前预订,我估计此生再也很难品尝到。

怀石的由来相传是禅僧冬天为了取暖塞在怀中的热石头,以减少饥饿感(有可能是饿过梭),因此过去的怀石料理量也很少,不是用来充饥的料理,主要是请客人到茶室享用茶道前,送的简单料理,所以味道相对淡薄。
不过现代被改良过的怀石就没那么机车了,不再是拘泥于素食,变成以味道为主的豪华套餐。

料亭极为重视传统与规矩,不接受生客,生客必须有熟客接受,而且事前一定要预约,毕竟所谓高级料理,通常店家于数日前便开始准备了。享用怀石料理的料亭,大多为传统日式建筑,瓢亭就是这么一家。

像我这种一辈子大概没几次机会跨进料亭的庶民阶级,管它怀石料理还是回席料理,统统给我先上桌吧!

门口有这样萌萌哒狸猫(我也不知道它叫啥,姑且叫狸猫吧),这只应该相当于是守护神了,我看很多神社前的商店都有卖的。

京都竟然遇到了一连三天的阴雨天。本来想租和服体验一下,后来想想踩着木屐,拖着湿哒哒的长裙那狼狈相,我们就果断放弃了。

清水寺是此行最让我感到震撼的寺庙。终于到了清水寺的大门口,一眼望去全是穿着浴衣的少女!注意!是少女!太养眼了!在清水寺求到了吉签,这是我在日本求的第一支签啊,太吉利了!还买了好几个护身符。

用才女艺艺写的一首寺来抒发一下我对清水寺的爱!

可是当我们到清水寺看着一水穿和服的妹纸,心里头还是痒痒的,真的好想穿穿看!

地主神社是日本唯一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我们太幸运了,乱打乱撞走到了这里。

这天的天气不太好,有点飘雨了。

由于京都是古都,这里有许多管制措施,例如不能盖高楼大厦,商店招牌不能过于惹眼,等等。我建议大家到京都观光时,不妨仔细观察一下商店招牌,咋看之下仿佛不起眼,很低调,不过仔细看,会发现那些看似古色古香的招牌上,隐藏着京都人强烈的个人主张和创意,而且大部分招牌都是DIY。

现在去京都旅游的观光客都会买一种半透明饼皮内包甜陷的糕点作为伴手礼,听说这是1966年专为国内修学旅游生发明的特产品,这些学生会买同样的菓子回家孝敬父母。当然我们也没少买…哈哈哈

从清水寺出来雨还没停,在公交车站旁的民居门口躲了好一会儿雨才回到民宿。

Days 5 京都古韵

Days 5,1月30日。继续慢走京都

我们入住的古朴日式民宿!
京都的庙宇众多,这个世界上著名的文化古都,到处都是古朴典雅的建筑,庭院清新俊秀,每一座寺庙都像公园一样,没有烟火熏人的场景,友人都是悠闲自在的。
京都主要的交通为公交车,旅行人士可以入一张旅游交通票,500日元一天在京都站即可购买,并附有公交车的新路图,简单易懂。
今日正式开启古韵京都之旅,今天的安排是锦市场、岚山以及它旁边的蹉峨竹林(卧湖藏龙的取景地)

岚山的小路真的超级静谧,狗狗说你试试脑补一下3-4月份樱花全开的景象,那叫一个美啊!我真的是爱死这里了,干净整洁,像个世外桃源

一直在卖萌卖萌卖萌!!!

威武雄壮的竹林!齐刷刷的一片太帅了

米其林二星の广川鳗鱼饭
即使要我再排一个小时的队我也要再吃一次!!

吃饱满足的回民宿了~

Days 6 挥别京都,奈良玩鹿

Days 6,1月31日。今天终于不下雨了,太阳也出来了
今天我们是另外两个小伙伴源源和艺艺要去大阪的日子,先和他们道别了,我们4个规划的行程是先把行李寄存在京都站,再去伏见稻荷大社,然后下午去奈良看鹿!
提到行李寄存我必须吐个槽啊,京都站的寄存柜最大的柜子一天的保管费是700日元,相当于块40块人民币啊,而且只能保管到晚上8点,8点过后得续费。如果你们住的酒店提供免费寄存的话,千万别在京都站寄存了,有钱任性者随意~

有人排队你就买就肯定不会吃错!

今天第一站是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也是观光人气第一哦。
到稻荷大社最方便的交通是JR了,稻荷大社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你们所看到的橘红色千鸟居大多数都是日本的公司或企业在稻荷大社里集资兴建的鸟居,每一个鸟居上都清晰写明是哪个企业哪一年建的,有些年代久远的鸟居已经掉色了,山道两旁布满了红色鸟居特别壮观!

又抽到了吉签!妈呀我又许了愿,下年是不是还得回来还愿啊~~

姐以为鸟居只有一段路,结果!!它延绵了几座山头,走完要两个小时!尼玛,霓虹国人民太能了!当然你也可以不上山,尤其是那些穿了和服木屐的少女,穿木屐爬山那就一个醉了!

伏见稻荷大社的吉祥物小狐狸~

下午做JR奈良线,路过抹茶小镇宇治,辗转到达今天的最后一站奈良

奈良公园真的超级美,蓝天、白云、青草、绿树、萌鹿。一切一切就像在画里一样,让人不舍得离开啊!

大眼萌啊大眼萌!

会鞠躬的小鹿是奈良的特色,真的好感动,在日本竟然有这样一个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城市,好想哭。

今天就要回到京都,北上回到东京了!在从奈良京都的JR线上吃掉了边狂奔赶火车顺手买的草莓和糕点,都非常好吃,以至于你现在让我回味他们的味道,我都能清晰记得。

拿到行李后我们就速速走到京都伊势丹7楼的拉面小路。有什么好吃的?!那当然是吃一碗正宗博多一幸舍啊!
马上吃给你们看,在这里告诉你什么才是正宗日本拉面,这跟北京侨福芳草地那家一比简直就是“料足多汤好吃再来三碗也不够”啊。

经过不知道多少个小时的新干线,终于在晚上快12点时找到了提前在booking上订好的东京酒店。这是一家日式田町旅馆,非常舒适,最爱这种榻榻米房子了。半夜12点了酒店还留了一位精通英文的帅哥接待我们(当下完全醒了!哈哈哈哈),他礼貌的帮我们办完入住手续后,将我们的行李送到房间,就安静的退下了。

黑色印花袋里装着的是吹风机,好喜欢这些收纳小细节啊,那颗大星星我正想上手就捏,结果一拿起来就散了哈哈哈

Days 7 回到东京 感受光怪陆离

Days 7,2月1日。早午饭从吉野家开始!吃给你们看~

别怪我是个吃货,看到人排队我就情不自禁的上去寻找美食,哈哈。据说这家泡芙是来自北海道的,在东京就这一家,口感外脆里嫩,哦依稀!!小店地址位于新宿电车站负一层,每天都有人排队的。

今天搬到新宿的格拉斯丽酒店。远远地就在新宿三丁目路口看到这个哥斯拉了~ 这家酒店的方便度和舒适度非常高,性价比高~而且酒店大堂的正在装灯笼和中国结,欢迎中国游客去日本过新年假期,不得不说日本人好会做生意啊~

今天第一站是明治神宫。这个景点我就不多说了,主要是来看树的,我对日本皇室的神社确实没太多感情啊。。。

原宿妹妹。

遇到这么可爱的可丽饼不吃是不是太对不起它~

据说是最美的星巴克,你们感受感受~~ 半空中突然搞了这么个浪漫得要死的平层

恩!我个人非常推荐的涉谷鸟良居酒屋,他家的手作冻豆腐是杜如风推荐的!哦哦,对了,我再来日本之前看了不下3遍杜如风的《东京攻略》,专门mark她推荐的美食哈哈哈哈,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土豆看哦

陈奕迅老婆最爱的焦糖布丁,据说是每次来涉谷都吃这个

手作冻豆腐被吃前是多么羞答答的,我们这帮饿狼,一揭开布袋就瓜分没了,照片都来不及拍!

哈哈哈光观客必到景点。这里就不多介绍了~~去片~~

Days8 这样的东京你肯定没见过

Days 8,2月2日。
今天是我们的米其林美食の日。
第一站就是筑地市场,这个位于银座附近的筑地市场是日本甚至全球最大的鱼市。反而,为了给2020东京奥运会城市开发让路,这座1935年开业的地标性鱼市将搬迁至偏远的垃圾填海区。届时,筑地市场的百年韵味和捆绑于银座的黄金鱼市场将要迁走了。下次再来,只能靠看照片回忆了。

作为世界上水产买卖最大的市场,筑地依旧人气高涨,市场内的人气寿司店“寿司大”就是一家隐藏于外市场的寿司店。吃不到《寿司之神》小野二郎,吃到米其林一星大和寿司也是满足得不要不要的呀~

偷偷拍了一张给我做寿司的师傅。

以后只能看照片来回忆天蓝蓝的筑地市场了,有机会去日本的朋友赶紧去啊,听说今年年底就搬了

从筑地市场去秋叶原也很方便,去银座转JR线就直接到了。这里卖什么?哈哈哈,看这栋楼卖什么,你们就知道了

反正我们这些女士们没地方可逛,就跑到隔壁的女仆咖啡坐坐歇一歇脚咯。。不过这个地方好像也不太适合女孩来。。。太。。。卡哇伊了!啊啊啊有种做噩梦的感觉。。。女汉子果然不适合来这种地方啊

这是我们日本之后最后一家米其林了,正宗的米其林二星餐厅,头一次正儿八经的吃法餐。

看小哥摆盘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啊,终于明白开放式厨房的用途了~看帅哥做菜永远看不够哈哈哈~~

店长给我们介绍各种芝士。。。不吃芝士的人估计受不了那种臭味~
终于知道法国人为什么吃饭慢了,菜一道一道上,吃完已经3小时过去了 T-T
整个餐厅就剩我们四个人了~~

最后再来这一大杯咖啡,大满足啊!

Days 9 买买买完结9天假期

最后这一天简直是放血的一天,从早上起床到飞机起飞前5分钟,都在不停买买买~~
大家去日本玩别把时间浪费在前几天购物上,拉着一箱子东西逛景点体验真的不太好,把购物集中在离开日本的最后一天就行,即使最后一天在机场也能买到好东西的!日本成田机场完全可以花5个小时好好逛,我连坐上了飞机也在机舱帮朋友代购白凤堂的套刷,结果自己又捎带手卖了一套限定口红。。虽然并不知道颜色好不好看,纯属颜值高~

新宿站附近有好多家这样的店,出售各种门票的折扣票,连新干线的折扣票都有,对折扣高度敏感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药妆店分界线

成田机场免税区

推荐大家看一个视频,我很喜欢的一个日本组合 World Order:

完篇!收工:)

请教一下, 箱根check out 的时候你们的行李酒店可以寄存嘛?

2016-02-14 21:20

可以的,提前告诉店主你最晚几点取走行李就行,我还把住在山顶店的朋友的行李也寄存在弥荣馆了。弥荣馆只有一个老爷爷会讲英文,他真的特别贴心,在我们回酒店前就把我们的四个箱子都放在门口了。

2016-02-14 23:0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15 10:5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15 12:25

引用 笋子 发表于 2016-02-15 10:55:26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笋子:心动不如行动,去吧,朋友!

2016-02-25 01:01

好像去吃啊!

2016-02-28 16:42

引用 Ma99ie 的文字:

北京也有一个怀石料理~是一个地方吗。。。原谅我~我是一个小白~

2016-02-28 16:42

米其林餐厅是不是都需要预定啊~

2016-02-28 16:44

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

2016-02-28 16:47

引用 Ma99ie 的文字:

电车=地铁 完壳=已售完 贩壳中=正在售卖中 往复=往返 案内所=介绍中心 割引=打折 深夜割増=是出租车10(或者11点)点以后到早晨5点(按深夜)加价行驶的意思,东京市内部分出租车的左侧尾部会有这种标志。

就是喜欢这么直白的翻译嘿嘿

2016-02-28 16:48

引用 Ma99ie 的文字:

直飞:决定从东京进东京出之后,在去哪儿和携程上面看了又看,北京出发直飞,往返的价格均在5000元以上,这票价可赶上去一趟欧洲的机票了,真是下不了手啊。后来同行的朋友推荐我在“穷游最世界”这个APP上抢特价机票,我们去日本的时间也正好在春节前,错峰出行平价机票多,最后抢到了1月26号下午15:30的机票,由于从2月4号起就升价了(变回春节期间机票价),所以回程不得不选在2月3号T-T

前段时间抢了一个 北京飞东京的。。。。。。799..............一个人往返~~~
在蚂蜂窝自由行~~~~还不用抢~~好奇怪居然会这么便宜的~~~~~~~~

2016-02-28 16:50

没有小野二郎

2016-03-01 16:52

读过两遍,不禁要说:真是很精彩的游记。

2016-03-04 08:21

引用 ╮Faith 发表于 2016-03-01 16:52:56 的回复:

没有小野二郎

回复╮Faith:约不上所以只能跑到京都吃瓢亭了

2016-03-04 16:23

引用 Ma99ie 的图片:

这个角度拍得真棒,举牌!

2016-03-04 17:50

完美旅行!

2016-03-04 19:18

引用 Ma99ie 的图片:

这个人工寄存点是在整个京都站的2层么,从新干线出来容易找到这个地方么

2016-03-04 23:19

引用 密羽 发表于 2016-03-04 23:19:12 的回复:

回复密羽:这是在是京都站的地下2层,从正面进站,坐扶手电梯下去就能看到了,很好找。

2016-03-04 23:47

2016-03-07 09:42

拍的真好

2016-03-08 00:22

请问你们机票是提前多久买的啊

2016-03-08 11:38

引用 pbbb 发表于 2016-03-08 11:38:39 的回复:

请问你们机票是提前多久买的啊

回复pbbb:我是提前10天买的机票~ 在穷游最世界这个app上买的

2016-03-08 13:45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3-08 00:22:51 的回复:

拍的真好

回复takeblove:被大师赞了~ 好开心

2016-03-08 13:46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3-07 09:42:33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特别巧吧下次不知道有没有机会住个2048

2016-03-08 13:47

引用 Ma99ie 发表于 2016-03-08 13:46:31 的贴子:

被大师赞了~ 好开心

哪來的大師...還得向你學習^^

2016-03-08 13:51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3-08 13:51:02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taka好谦虚!去年9月我去台湾旅行了,但回来一直没写游记,看完你的環島游记,我又有冲动写一篇了,但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毅力~哈哈哈我真是太懒了

2016-03-08 13:58

2016-03-08 13:58

引用 Ma99ie 发表于 2016-03-08 13:58:01 的贴子:

寫完我在來欣賞,一定舉大牌支持

2016-03-08 13:59

135顶必赞

2016-03-10 09:03

2016-03-10 09:14

不错的游记~

2016-03-10 16:16

您好,请问大和寿司您是几点到的?排队排了多久?还有那家瓢亭怀石料理,人均多少钱呢?谢谢!

2016-03-11 11:07

引用 王甜甜不含糖 发表于 2016-03-11 11:07:02 的回复:

回复王甜甜不含糖:大和寿司最晚到下午1点就不接待客人了,我们去的那天因为是工作日,而且是中午12点半了,人比较少,排队只花了15分钟,但是店里的很多食材已经卖完了,到最后我们想追加海胆和金枪鱼寿司的时候因为没有食材了,都吃不上
瓢亭我们选择的是中午的套餐,人均1350人民币。晚餐会比午餐贵一倍,但吃的东西是一样的,所以晚餐没必要啦,而且不好订位。强烈推荐用午餐哦

2016-03-11 18:58

请问那个地铁成人票一天800yem两天1200yen,可以买吗?那不是很便宜吗?一天地铁随便做才40多元人民币?

2016-03-13 14:48

顶一下

2016-03-13 15:01

2016-03-14 16:53

美女美女

2016-03-14 17:00

订酒店用bookding方便吗?

2016-03-17 17:30

2016-03-17 17:31

期待与楼主互粉

2016-03-17 20:43

腻害腻害,收藏先

2016-03-17 22:19

既然是米其林追星,为什么食物只有照片,木有味道的描述啊!

2016-03-19 12:59

引用 F-block 发表于 2016-03-17 17:30:10 的回复:

订酒店用bookding方便吗?

回复F-block:非常方便

2016-03-20 01:12

引用 OMG 发表于 2016-03-19 12:59:42 的回复:

既然是米其林追星,为什么食物只有照片,木有味道的描述啊!

回复OMG:好问题!不过我想,每个人对味道都有不同的体会,我不好一概而论,只能把对这些餐厅的喜好和为何喜爱,用文字描述。原谅我游记的粗浅,期待你有一天也能去体验一番正宗的日式美食,然后告我 你的感觉:)

2016-03-20 01:15

2016-03-20 19:32

美女,你这个图是用什么APP做出来的啊?

2016-03-20 22:09

饿了

2016-03-20 22:20

引用 c小旋 发表于 2016-03-20 22:09:15 的回复:

美女,你这个图是用什么APP做出来的啊?

回复c小旋:我是用OFFICE的excel做的~ MAC版本

2016-03-21 01:06

2016-03-21 10:24

看这些的时候 幸好不是晚上...

2016-03-21 16:04

姑娘阔爱~

2016-03-21 16:05

啊啊啊 鳗鱼

2016-03-21 16:08

看着全篇 最想说的就是“啊 这个想吃 啊 那个也想吃”

这张微微有点像台湾

2016-03-21 16:09

引用 Ma99ie 发表于 2016-03-21 01:06:21 的回复:

我是用OFFICE的excel做的~ MAC版本

回复Ma99ie:谢谢

2016-03-21 16:26

引用 Ren_言言 发表于 2016-03-21 16:08:09 的回复:

啊啊啊 鳗鱼

回复Ren_言言:再也找不到这么好吃的鳗鱼饭了

2016-03-21 21:52

拍得很好,好羡慕啊~~~

2016-03-22 18:35

ok!

2016-03-29 06:40

去了2次,还是喜欢,北海道的薰衣草,值得推荐给你哦:http://www.mafengwo.cn/i/3449537.html

2016-03-31 15:30

2016-04-01 14:20

2016-04-02 07:44

2016-04-04 01:04

2016-04-04 11:20

2016-04-06 20:50

ok!

2016-04-07 06:46

请问弥荣馆是在哪里定的?

2016-04-08 23:57

2016-04-09 09:42

2016-04-10 14:07

请问 为何从羽田到品川没有直接特快票吗?为何你要换乘?是一开始坐成普通的了吗?那应该也能到品川呀?

2016-04-10 20:14

2016-04-17 10:03

2016-04-17 10:04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4-17 10:21

很详细

2016-04-19 22:21

2016-04-21 08:36

这是哪个航班,我也要做

2016-04-21 11:41

好多美食。

2016-04-21 14:12

强大技术贴 ~~

2016-04-21 14:17

引用 Ma99ie 的图片:

是养乐多吗   养乐多是日本的牌子啊  第一次知道  涨姿势了

2016-04-21 14:22

2016-04-22 10:59

好棒的游记,看完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真想立马就去~

2016-04-22 19:42

你好,请问寿司大和大和寿司有什么区别?人均消费多少

2016-04-23 11:23

2016-04-23 11:55

引用 妞妞Cor 发表于 2016-04-21 11:41:43 的回复:

这是哪个航班,我也要做

回复妞妞Cor:这是全日空的航班,从北京直飞东京。我猜餐食应该都是差不多的哦。

2016-04-24 22:18

引用 cherry yao 发表于 2016-04-10 20:14:28 的回复:

回复cherry yao:真是情况是这样的,我们下了飞机,在案内所问了一位台湾籍的工作人员,她教我们坐电车,可是第一次坐电车啊根本就没搞清什么是急行,什么是普通列车,我们看到能到品川的普通列车就跳上车了,结果坐过站了,应该在“京急蒲田”这个关键的中转站下车,然后搭对面站台的特快列车去品川。希望你不要犯我们的错误~~实在太狼狈了

2016-04-24 22:24

引用 夕城悠 发表于 2016-04-08 23:57:29 的回复:

请问弥荣馆是在哪里定的?

回复夕城悠:在booking.com 上预订的

换乘哪个app怎么下啊

2016-04-26 10:06

2016-04-27 10:22

请教一下 京都到奈良需要多久啊?

2016-04-27 10:59

心血之作,必须称赞~!

2016-04-27 15:15

可以帮助预定怀石料理的民宿有链接么

2016-04-27 16:27

快来首页领取金币~yeah~http://www.mafengwo.cn/i/5398484.html

2016-04-27 16:49

吆西~!!!顶起~!!!!

2016-04-27 23:10

美女,请问从东京站到小田原再到箱根汤本都可以用JR七日券吗?我们的路线和你差不多,看了你的游记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