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元带你游荡越南六城(三飞12日详细攻略+海量美图)

WEITY (珠海) LV.20
2016-02-14 04:38 176727/779
  • 出发时间/2016-01-05

本次旅行花费3200左右,包含三趟机票 住宿及越南11日的所有消费!!!不含在澳门的消费
旅行有一趟机票被改签成中转联程,所以这次一共坐了四次飞机

有什么问题想咨询的可以加我的微博,私信我,我会在第一时间回答你们,因为我不常上蚂蜂窝
我的微博:@WeityChan

依照惯例,先来几张美景镇个楼~

【开篇前】:
我想我是一个停不下来旅行的人。
外表的沉着冷静只是伪装的面具,骨子里流淌的是躁动的鲜血和对未知的渴望。
距上篇游记至今,我游走了华北,翡翠岛云南泰国等地。
每走过一个地方,对于这个世界的其他地方的渴求也就愈发强烈。

面对城市的喧嚣,钢筋森林的冷漠,我想我需要旅行来释放情绪。
坐上飞往南宁的飞机,我开始一段为期12天的大冒险。
只为那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的美溪。
只为人生必到五十美景之一的岘港
只为充满法式浪漫、越式风情以及中式婉约的会安

是的,脚步不要停止。背上行囊,拿上相机。
假期不在乎长短,旅途不拘泥远近。
我在越南越南,越美。

每次的旅行都想着回来一定要写篇游记,每次都想着过段时间再写
可是懒惰的心总想着反正朋友圈都发过定位了,就当作来过,还写什么游记
这篇游记在我出行前就下定决心要好好写,且当是给朋友们的出行越南的参考

这是一场胆大的旅行,从成都南宁越南六城的深度游走
一站一站走下去,用无数快门记录下旅行中的美好,是这场旅行最美好的纪念!

Day:1: 成都- -南宁 (宿南宁火车站附近的青旅)
Day 2: 南宁--友谊关--河内
             [三十六行街  还剑湖  圣约瑟夫大教堂]
Day 3: 河内--岘港
             [ 三十六行街 美溪海滩  海鲜街 ]
Day 4: 岘港
              [ Big C  岘港大教堂  海鲜街  岘港摩天轮 ]
Day 5: 岘港--会安--岘港
              [ 会安古镇 ]
Day 6: 岘港--芽庄 (宿sleeping bus)
              [ 山茶半岛  Big C  Futa车站 ]
Day 7: 芽庄
              [ 芽庄海滩  芽庄四岛游  芽庄夜市 ]
Day 8: 芽庄--大叻
              [ 婆那加占婆塔  大叻市场 ]
Day 9: 大叻
              [ 疯狂的房子  Chocolate Cafe  大叻旧火车站 春香湖 ]
Day10: 大叻--胡志明市
               [ 范五老街  中央邮局  红教堂 ]
Day11: 胡志明市--澳门
               [ 澳门科技大学  威尼斯人赌场酒店 官也街 ]
Day12: 澳门--珠海
               [ 新马路 大三巴 ]

行程日期是2016.1.5~2016.1.16

关于路线

我原本的路线是:成都南宁-友谊关-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市澳门

无奈回程航班两次改早,迫于无奈只能放弃美奈这座沙漠中海洋城市,而且后来得知会安岘港很近,就放弃留宿会安,选择摩托车从岘港往返

于是这次旅行的路线就是:成都南宁-友谊关-河内岘港会安岘港芽庄大叻胡志明市澳门珠海

啦啦啦这是我做的路线图,上面有交通方式

在这里先给大家安利几个实用的app

booking:用于订酒店,booking相对于agoda的优势是,booking可以随时取消订单
去哪儿网:用于订机票,我每次出行的机票几乎在这里订,价格相对便宜,网站也比较完善
地图:这个不用介绍了,用于导航,我等路痴必备
iMoney:出国换算汇率用的,尤其是在越南这个大币种的国家十分好用
旅行翻译官&出国翻译官:这两个都是出国靠谱的翻译器
最后三个:我常用的修图软件

关于花费

啦啦啦出行费用详细记录在此

还有越南交通在这里也给大家一一陈列
岘港芽庄(Futa的sleeping bus): 235千盾
芽庄大叻(新咖啡的大巴): 99千盾
大叻-胡志明(新咖啡的大巴): 99千盾

换了的美金有三百多没用,越南盾也有用剩的,总花费3192,没错就是3192元!

关于签证

我的签证是在淘宝办的,寄出护照+收到签证快递一共十天,我办的是普通的。时间赶的朋友可以办理加急

好啦,这是签证的店铺,上面有店名,天猫的~大家可以放心
ps:如果你们不想护照被乱贴标签,在寄护照之前可以写张便利贴注明别贴标签
对了,新版护照的签证是另纸签,旧版护照时纸贴

关于通讯

好啦,我的电话卡是在淘宝买的,有2.4G流量,反正我在越南玩了10天都没用完,有效期是一年
ps:这是流量卡,不可以打电话的,想要可以打电话是要另外买打电话的套餐

这是电话卡的淘宝店名,我后来又加了10元寄顺丰,原价一张30,寄顺丰之后就是两张70,一张35

关于酒店

我的酒店全是在booking上订的
越南的所有住宿都十分干净,地理位置都很不错
我入住的每一个地方的前台英文都很好,所以英语好的人就不用怕沟通障碍,反正我是用尽毕生所学去讲英语,好后悔以前没好好学英语

河内
🏠:Hanoi Brother Inn(河内兄弟旅馆)
价格:6美金一晚(含早)
推荐指数:10分
推荐理由:位于36街,早餐免费的,而且好吃!早餐好吃!早餐好吃!早餐好吃!!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岘港
🏠:Anh Duong 2 Hotel(映海阳2号酒店)
价格:12.14美金一晚(不含早)
提示:这是一家酒店,分海景房和市景房
推荐指数:10分
推荐理由:我在这里住了3晚。下楼就是美溪海滩了!!!地理位置绝佳!海景房一晚才80RMB。设施6分,服务满分,酒店租的雅马哈摩托车一天才5美金!!!
PS:要去芽庄的朋友可以让前台帮忙订Futa的sleeping bus,价格和客运站是一样的,重点是免费从酒店送去客运站!!!而且Futa的sleeping bus比新咖啡好多了!!!!

芽庄
房子:Backpack Hostel(背包旅舍)
提示:这是一家青旅,有床位房也有标间和大床房
价格:6美金一晚(含早餐)
推荐指数:8分
推荐理由:给8分是因为早餐是三明治和咖啡,不好不差没特色。地理位置好,步行芽庄海滩5分钟,下楼右转就是新咖啡!
ps:要去四岛游和潜水的可以在这家青旅订,会比别的地方订便宜好多!而且一日游会有车来青旅接送!

大叻
🏠:Pizza Tet Hostel(披萨特德旅舍)
提示:这是一家青旅,有床位房也有标间和大床房
价格:5美金一晚(含早餐)
推荐指数:10分
推荐理由:早餐十分好吃,可以叫滴漏咖啡,免费的。地理位置好,步行疯狂的房子15分钟,下坡路口右转的餐厅好吃!下面会提到!

必带品

护照 这个不用提醒了
一次性内裤 懒人必备~
洗漱用品和毛巾,因为青旅一般不提供,而且自己带的反而卫生
润肤露或乳液要带,我觉得越南要比广东干燥,皮肤要注意保湿!
最重要的别忘了!!!防晒霜!!!越南的太阳很毒辣的!!!防晒霜要50+以上的才够用

越南年均温在28度左右,冬天的越南也很热的!!大叻相对凉快点,常年20度左右!胡志明的冬天都30+度了!
不管是冬天出行还是夏天出行,,带衣服基本上只用带夏装,再带两套秋装在大叻穿就行了!

关于货币兑换&汇率

越南使用的是越南和美金,美金用来付房费,越南盾用作其他消费,人民币在越南是不通的

若是坐飞机入境越南的朋友可以先换美金,然后在越南用美金换越南盾,万万不可在越南用人民币换钱,汇率无比低
若是坐大巴或者火车入境的朋友,那么很方便,在友谊关换钱即可,而且汇率很好

我是在友谊关换钱的,一次是过了海防有换钱的人上来,你们可以跟他们换钱和买电话卡,我当时换钱的汇率是1:3400
后来到了友谊关,汇率会在大巴车换的高一丁点,1:3400 ,可是大巴车的工作人员会催你过海关,所以在大巴车上可以把该用的钱给换了

ps:好多攻略都说用华夏卡在atm取现汇率最好,反正我不是这么觉得,一同行的小伙伴在atm取现汇率是1:3300,还没我们在友谊关的汇率好

市面上流通的越南盾最小面值是1千盾,最大是500千盾
越南币的面值太大,我们在换算汇率的时候在越南盾上 去掉三个零再➗3=人民币

美金在国内需要提前预约,我没预约,出发前一天跑了好多家银行才换到美金

在越南如何导航

关于在越南如何导航去酒店 景区 饭店等等
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方法

首先我们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叫“蚂蜂窝”的app,然后方法如下

先搜索地址

然后选择需要查找的类别

点击进去就能看到地图了

要是实在看不懂的就来问我吧~

拍照设备

1.  Canon700D     然而只拍了几张会安的照片,因为单反实在太重,让我好好当个软妹子
2.  CASIO ZR50    好吧这个专门用来拍食物的 风景有些也是用它拍的
3.  iphone 6s plus 实在太懒,可以看出很多图片是用手机拍的,比如 游客照
后期软件在上面已经讲过了:VSCO , Snapseed , Rookie

旅行中的小视频

在这里分享两个小视频

这是关于河内的视频

这是关于岘港的美拍

出发啦!

废话了这么多,我的游记拉开帷幕!
我是从成都起飞的

历时2小时,抵达南宁机场,机场门口有机场大巴到南宁火车站,票价是20还是25我忘了
南宁我们住的是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情侣,为的是第二天方便去客运站

关于去河内的大巴票

火车站附近有个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从火车站步行过去十分钟,大家可以导航走过去,在友爱路
票价是168,我没买保险~
我们坐的是最早的一班:7:45am出发
抵达越南历时7小时,中间会有工作人员带你入境越南,然后换越南车到河内,很安全的

分享大巴票~第一次坐国际大巴~很激动呢!
大巴抵达凭祥的时候会有人上来问你们换不换钱,大家别忘了用人民币换越南盾哦~

好啦这是入境越南的友谊关,越南海关很歧视中国人的,而且办事效率无极低,一见到中国人索会要20元
我们排队的时候,同行的队友没给钱,所以海关把我们扔到另外一个队伍重新排队,所以最后的结果是没给小费而且顺利过关

换车到河内的中途会有休息站,这里的檬粉好吃,500k盾,略贵~吃完就一路直达河内

游玩时间:1天
住宿:Hanoi Brother Inn(河内兄弟旅馆)
行程安排:第一天晚上逛三十六行街,教堂和还剑湖,吃檬粉和小燕糯米饭。第二天上午打车去机场,然后坐飞机去岘港

一入境越南,瞬间变成千万富翁

大巴抵达河内已经是下午五点多,河内客运站有很多黑车,去36街 一般都是开价300k盾,我们杀价杀到100k盾
到了青旅后,把护照和booking确认单给前台就可以安排住宿了
整理好住宿后,就出发吃完饭了,因为住在36街上,吃饭完全不是问题,各种各样的餐厅
于是我们接下来要去的就是寻找小燕糯米饭了

袋装的豆浆

我们住的青旅步行去小燕糯米饭只需要10分钟
这家糯米饭是河内最出名人气最旺的
果然名不虚传,敲好吃!
这么一桌下来142k盾,折合人民币40+元,四个人吃,人均才10元!!

不会点餐的没关系,菜单上有中文名字

接下来我们去的是大教堂,也是在36街里面,问路问了好多人,每一个越南人都好热情,一些不会讲英文的当地人就给我们指方向,让我瞬间对越南人改观了,上午海关的无礼事件我就不放在心上了~

到了大教堂先来张合照,这是我和小智在大巴车上遇到的上海姐弟,都是热心肠的人,在河内岘港多亏了他们俩的照顾,姐姐的英文超棒的 不愧是做外宾的!

36街的街头很有澳门的感觉~

在夜市看到一家kitty的摊位,可惜我不是kitty控

逛了一个晚上,回酒店前先吃碗檬粉,一碗450k盾,就在青旅对面

红色门牌的是我们住的青旅,要入住的朋友请认准了!!

Day3
一觉睡醒有免费早餐吃的感觉真棒!想一想30+元一晚的住宿还送早餐,广东话“抵到烂”用到这里正好合适!

我和小智一人叫了两份早餐!是的没错,咖啡 水果 早餐 all free!!!!
早餐有菜单可供挑选,没想到有这么贴心的免费服务
而且这家青旅的三明治法棍超级好吃!!!
河内玩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家青旅了!!!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要出发去机场啦,走之前在青旅门口拍张照留念,下次来我还要住这里,就为了这好吃的早餐!!

越南各地的出租司机都超好
没有遇到宰人的 打表计价也不会带着你绕圈
就是很少能遇到会说英语的司机 不过没关系
你要去哪里就把地图上的地名给他看就好

从36街打车到河内机场打表打了一百多RMB,不能理解越南租车为何会比中国贵几倍,真心伤不起~

河内岘港的机票订的是Jetstar的,办理登记牌的时候把护照和电子行程单给工作人员看就行了
ps:越南的Jetstar机场候机室没有饮水机,要喝水的去候机室的便利店买

好吧,这是我第一次从飞机后门登机~

国外的航空允许在空中启用飞行模式,在空中都可以合法地自拍,感觉好爽!

行程安排:3天
住宿:Anh Duong 2 Hotel(映海阳2号酒店)
路线:美溪海滩 Big C  岘港大教堂  海鲜街  岘港摩天轮 山茶半岛
交通:出租车,摩托车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的效果图啦。
我们在中午一点抵达岘港,下飞机后结识一对云南夫妇 于是就一起打车去酒店

没错,这就是我们住的海景房,内部没拍~
没错,就是80RMB一晚!
没错,对面就是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的美溪海滩!

在酒店休息够后,我和小智就下楼去海边玩啦~

晚餐我们是去靠近灵应寺的海鲜街吃的,就是在Be Man下面,骑摩托车从Be Man往灵应寺方向骑3分钟就到了
我们没有去被国人炒热的幸福姐和Be Man,价格太贵了
我们去的那家海鲜店几乎都是当地人,味道和价格都十分满意!!

海鲜店的海鲜都是先点先杀的,吃了这么多还要饮料才200+RMB!!!!!!每一份海鲜都是1公斤,没错,这里卖东西都是按公斤卖的!
我们四个人吃,人均才60元耶,味道赞到不能够!反正我是连续吃了两晚!

Day4
我和小智起床后就打车去市区溜达了,等上海姐弟到岘港和我们会合后,我们就开始摩托车之旅啦!
我们在酒店租摩托车5美金24小时,没错就是5美金一天,摩托车还是雅马哈的!而且不需要交押金!

我们先是去了BigC解决午饭问题,然后再逛BigC的超市,BigC类似中国的沃尔玛,啥都有~

从BigC出来后我们就要去粉色大教堂啦,在路上向一个加拿大老外问路,他很好心的骑摩托车把我们带到了粉色大教堂
哈哈哈,不忘来张合照

既然到了这么浪漫的地方,怎么能不拍几张照片留念一下,于是下列数张“游客照”光荣诞生!
不得不吐槽的是,教堂背后这座现代化的大楼真的很煞风景。据当地人说,这栋大楼几年前本来是不存在的,那时的大教堂在晴天的时候非常显眼,蓝色的天,白色的云,粉色的教堂,完全就是一个大写的浪漫!

粉色大教堂不收取门票,正门通常在11点之前是关闭的,要从一个侧门进入。
很难想象当地人会把一个教堂粉刷成如此浪漫的颜色,很远就能望见教堂粉色的外墙。
也幸好去得晚,躲过了各国大妈团参观的高峰期,我们在教堂闲逛的一个小时里,只有寥寥几个人来这里兜了一圈儿。

偶遇到一场婚礼,真是浪漫!

在别人婚礼门口拍照 这样真的好吗?
没事儿,就当沾沾喜气

再来一发四人合照,和你们一起玩真的好开心也很安心!

我们今晚的晚饭还是去了昨天那家海鲜店,因为好吃而且便宜!

这么一桌加饮料一共625千盾,折合人民币180!人均才45!!

吃完晚饭我们就出发去岘港摩天轮了,会骑摩托车真好,想去哪就去哪,而且越南没交警会查你!幸好有这两姐弟,带领我们飞~
岘港摩天轮票价是30+RMB还是10+RMB,我忘了~
我们太晚去,就没上去了,据说岘港摩天轮是世界第四大的,这门票价格也太亲民了!!!

嘻嘻嘻,我们房间的冰箱~装满了我们的宵夜

Day5
今天我们的目标是骑摩托车往返会安,因为会安岘港大约一个小时车程,于是我们就取消会安的住宿,继续住在岘港
很不幸这天居然下雨了,于是我们四个人每人买了一件雨衣就上路了,真是顽强的不行~

我们的午餐是在市区解决的,这么一桌70+RMB,四个人吃还是可以的嘛!

行程安排:会安古镇
住宿:岘港
交通:摩托车

从市区开到会安古镇大约一个小时,估计距离岘港的距离在30公里的样子。
一路上下着雨,本来我们期盼享受蓝天白云下鸭蛋黄的会安古镇,好心情被这一场雨浇得所剩无几。

会安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古镇,如果说岘港是少女粉的颜色,那会安一定就是鸭蛋黄的色彩。
不得不说明黄色的墙真是太适合拍照了,活脱脱的背景墙!
不管在这里做出怎样的姿势,明亮的颜色都会让照片散发出快乐的气味。

有人将会安比喻成中国丽江,个人认为会安的美更在于一种古味,明黄色的老房子、挑担卖花的老人、满城五颜六色的灯笼、随处可见的奥黛,都在向大家展示会安独特的气质。

来到会安怎么能不吃当地特色呢,于是我们在蚂蜂窝找到了这家店,Miss Ly Cafeteria,于是导航走路过去

这是传说中的白玫瑰

没记错的话,这是炸馄饨?

鲜榨奶昔!好喝!一人来一杯!透心凉!

这么一顿大概200RMB,在会安相对来说略贵,味道还不错,就当尝试当地特色

会安的风是柔和的,欧美游客喜欢骑着自行车在古镇里穿梭,而亚洲游客则更偏爱走走停停的游玩方式,将会安的美细细地品味。

逛夜市的时候我和小智来了一份三明治法棍,20kd还是25kd一个,反正就是好吃!

夜的会安,流光溢彩

会安的夜景还是很美的,各式的花灯,喜欢的可以带一个走
也可以在河边买个许愿灯放入河里许愿~

古城里面的也是有卖很多工艺品

会安回到岘港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买点串串回酒店吃

一天下来,我们的雨衣穿了又脱 脱了又穿,暴雨中驱车前行 十分带感

Day6
今天我们摩托车前行山茶半岛和bigC,晚上坐大巴去芽庄

早起的我 先来几张美美哒自拍

从美溪海滩到山茶半岛的沿途风景好美好美

芽庄之前要先买些干粮带上大巴吃,于是我们又去了bigC

我们在酒店前台订了两张去芽庄的车票,235k盾,和客运站价格一样!酒店十分厚道啊!还免费把我们送去坐大巴!满分!

我们是下午6点的大巴,睡到第二天上午5点到达芽庄,还省了一晚住宿费~

第一次坐sleeping bus,居然有wifi!!!

游玩时间:2天
行程安排:芽庄海滩  芽庄四岛游  芽庄夜市  婆那加占婆塔
住宿:Backpack Hostel(背包旅舍)
交通:出租车

Day7
抵达芽庄是凌晨5点,从futa车站导航去青旅,结果没开门,于是我们就去芽庄海滩看日出了,走着走着就天亮了

这一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日出没有很壮观,随着太阳升起,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天

看完日出后我们就去青旅check in了

这是我们要入住的青旅

青旅的玻璃扶手

既然这么早到芽庄,不如去个四岛游?向青旅老板咨询了一下价格,去四岛一日游150kd(约50RMB),潜水350kd(约110RMB),价格好便宜,于是就跟青旅老板订下今日的一日游和潜水,ps在海岛上潜水要40美金!所以在青旅提前订是明智的选择!
订完一日游之后,厚颜无耻的向老板索要一份早餐~嗯 我的脸皮已经厚到一定境界了

在某宝上买的防水套,实在是不敢带去潜水,害怕6sp报废,于是我又一次厚颜无耻向船上的外国人借了太水下相机来用~

四岛中的第一个岛是水族馆,没啥好玩的

第二个海岛是浮潜和深潜圣地,水清澈见底

我们深潜用到的氧气罐

第一次深潜,海底世界真美

可爱的小丑鱼

请无视以上几张弄错地址的水印~

潜水是每个人都有个随身教练,所以完全不用考虑安全问题
想潜水就赶紧去不

潜水完之后我们都累了,于是我们迎来午饭时间,一日游包含了自助午餐
吃完午饭后我们出发第三个海岛

这群韩国欧巴在唱江南style。。。

第三个海岛主要有表演环节和跳水,一眼望去 全是老外 不禁感叹国人真少, 中国人少的地方更能感受到异国气息

接下来就是跳水环节了,在船顶跳下来的人可以获赠免费饮料,我没带泳衣所以我没跳~

最后一个海岛是可以晒太阳游泳的,上岛费是30k盾,只想告诉你们甘蔗汁好喝!甘蔗汁好喝!!

一日游结束啦,返回码头后,会有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回酒店

芽庄夜市离我们住的青旅步行5分钟,晚上有买很多特产和衣物,餐厅也十分多。我和小智就在夜市的其中一家餐厅解决了晚餐

这个牛肉粥加了黑椒 味道好赞

第一次吃芝士烤生蚝~

这一顿大概70+RMB,很满意的一顿晚饭!!吃得乐滋滋的~

吃完晚饭后 我们就走去海边啦
夜晚的芽庄真舒服 柔柔的海风 激荡的海浪

晚上回青旅之前我们在新咖啡订了第二天出发大叻的车票,新咖啡的预订单真是高大上啊~

Day8
早起在青旅用过早餐后,我和小智就出发婆那加占婆塔啦,打车大概十几二十元RMB的样子
出门看到有卖红毛丹的,30k盾一公斤,我们要了一把 50k盾~
后来发现红毛丹有防治晕车功效,带去大叻的大巴车上吃正好!

婆那加占婆塔是要收取门票的  22k盾一张,RMB十元不到,感叹越南景区门票真便宜,我天朝大国赶紧学学!!!

一进婆那加占婆塔,立马有吴哥窟既视感

以上以下数张全景图都是在占婆塔拍的,这里观景真不错

从婆那加占婆塔出来后,我们就打车回青旅收拾行李了

在新咖啡用行程单换取车票和行李牌,出发大叻咯!历时4小时,这4小时都是各种山路十八弯,建议大家提前吃好晕车药!我有红毛丹 我不怕哈哈~

大巴车上发的水,这是新咖啡的logo
越南大巴都会发矿泉水的,真是暖暖的好贴心!

游玩时间:2天
行程安排:疯狂的房子  Chocolate Cafe  大叻旧火车站 春香湖  大叻市场
住宿:Pizza Tet Hostel

到达大叻是下午五点的样子,于是我们步行半小时到了青旅,越南的青旅基本上是独栋的

check in的时候看到免费早餐的菜单,瞬间就激动起来,明天吃些什么好呢?怕啥 吃啥都是免费的!
嗯,5美金一晚含免费早餐,而且这家青旅的房间很大!!!

我们的晚餐是在大叻市场的夜市解决,原来好吃的东西竟然是在不起眼的角落!

这是杂菇汤  10kd一杯,好喝好喝!!

炸鹧鸪,20kd一只,配上独特的辣椒酱,完美!!!

汤面!15kd一碗,5RMB!!超便宜呀有木有!

好吧这是不是普通的鸡蛋和鹌鹑蛋,是小鸡已经快破壳而出的蛋!谁说鸡蛋里挑不出骨头!我不仅在鸡蛋里吃到了骨头还吃到了鸡肉。。。

Day9
早起吃了青旅的免费早餐,好吃好吃好吃!我叫的是热巧克力配煎蛋法棍三明治!一看就很有食欲对不对!

把法棍从中间切一刀,放入煎蛋和番茄酱,就变成了法棍三明治了!!敲好吃!!

青旅步行疯狂的房子大概10分钟,沿途风景很美,随处可见的法式建筑

大叻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淡淡的法国气息,酷似埃菲尔铁塔的无线电发射塔,还有每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街角。这里是四季春城,也被称作越南的小巴黎

大叻很神奇,小镇里总会发生一些疯狂的事
因此,疯狂屋的诞生也因此变得理所当然。
疯狂屋是一家旅馆,由前任越南总统的女儿Dang Viet Nga 设计的。

Nga曾在前苏联攻读建筑学博士,
学成归国后在大叻买下一栋法式别墅,
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照进了生活的现实,
创意驱使她不断改造,她有种让人佩服的胆量~

Crazy House里没有规矩,找不到界限,
每个房间都别具一格,Nga紧抱着一股理念。
“人从诞生之初就与自然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Nga把这个理念贯穿整个建筑,疯狂诡异的设计,
盘根错节的巨大枯木,有欢乐可爱的卡通,
有口眼发光的动物雕塑,还有奇幻说不出的诡异

从Crazy House出来后,我和小智就回青旅睡午觉了,养精蓄锐为了下午的火车站!

午觉后,就开始觅食了,在蚂蜂窝看到一家不错的咖啡厅,立马导航步行走过去!

这两份玩意一个100k盾,RMB30+,还是挺便宜的!

吃完就打车去火车站了,不会骑摩托车的孩子只能靠高价出租车了~

大多数热爱旅行的人,对铁路都有一种独特的情怀。
火车站的美,或许来源于它的旧。
喜欢怀旧的我,也就喜欢这独特的窄轨铁路。
橘红色的建筑,富有异国风情。
这里是许多婚纱的拍摄地,
游客们都是对着火车猛拍~

通往周边小镇的铁路。火车站并不大,
高黄尖角的法式建筑,色彩鲜艳的玻璃屋顶,
历史与独特赋予了它足够的美丽,显得够精致。

大叻火车钻,据说可是越南最美的一座火车站。
大叻火车站曾经是被废弃,直到90年代才重新恢复
所以来到这里当然要拍照啦,可惜我拍不出文艺范儿~

本来想去Futa车站买美奈的车票,居然没有,只好去新咖啡买了
从Futa车站走去新咖啡路上遇上日落,真浪漫!

安逸的春香湖~

在新咖啡买好去美奈的车票就去吃晚饭了,这家餐厅在青旅下坡路的第一个十字路口右拐的第一间餐厅 也是人最多的一间

开吃啦!!!7个人平分下来三十多rmb的样子!有越南火锅 特色炒玉米

Day10
今天的早餐我叫了炒饭和滴漏咖啡,滴漏咖啡是大叻的特产,加上炼奶苦中带甜,反正我现在在家没事就会泡一杯来喝

没错,这么一桌早餐都是免费的,只要付5美金的住宿费就能吃到美味的早餐啦,强烈推荐早餐中的滴漏咖啡,来这里住的朋友千万别错过了!

本来这一天是要去美奈看红沙丘和白沙丘的,无奈回程航班两次改提早,只好放弃美奈这一站,去新咖啡付10%手续费和补差价改签成去胡志明的sleeping bus。更可恨的是我们买的是胡志明直飞澳门的午班机,尼玛最后居然给我改成胡志明飞岘港再从岘港澳门的早班机,反正这是我最后一次坐Jetstar的航班了,为了节约成本不择手段改签旅客机票,而且还不发邮件通知!!太不厚道了!!

吃完早餐我们就打车去新咖啡,然后坐sleeping bus去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原名是“西贡”,为了纪念越南的主要创立者胡志明,便将西贡改名为“胡志明市

行程安排: 范五老街  中央邮局  红教堂 机场
交通:出租车

大叻前往胡志明市经历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
在冷飕飕的浅眠中撑眼合眼好几次,
看见周围的一角,闪速的视野,很疲惫。

下午抵达胡志明市,一看天气预报吓傻了,33度!!这大冬天的!

这是西贡的新咖啡办公室,我们是在这里下车的,对了,这家新咖啡可以免费存放行李

喜欢吃越南的菠萝蜜,口感甜度刚刚好
这么热的天气在范五老街上买上两杯鲜榨果汁便能解暑,我要的是芒果汁,不知道里面还加了什么水果 味道好特别,必须要安利!!30k盾一杯,而且好喝又大杯!就在新咖啡对面的那条街上,认准这个水果车找就没问题了

新咖啡附近有间全家,饿了的朋友可以先在这里填填肚子

在街头小摊叫了两份主食,一共550k盾,RMB十几元
味道很棒!

我们从范五老街导航去教堂和邮局,步行了一个小时,就当减肥哈哈哈

西贡市中心的夜景还是蛮不错的,感叹胡志明市河内繁华太多了!!

红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位于西贡市中心,是最热闹和繁华之处,中央邮局就在其左侧,十分便利。
教堂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

大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教堂前还有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
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一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均不相尽同,于变化中尽善尽美。

夜的红教堂依旧浪漫不减!

邮局的外观,真是华丽丽的

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中央邮局至今还在使用,允许人们尽情拍照,也可以坐在那里发呆或观赏大厅里的一切。

邮局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柜台,中部由外至内是环形长椅,大厅左右两侧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

范五老街的夜,从范五老街打车去机场大概是40RMB的样子

Day11
6:00的飞机去澳门,在岘港转机,哈哈哈所以这趟旅程坐了四次飞机

岘港的Jststar机票终于不是小票模样的了!!!

岘港转机,好想再去一趟美溪海滩,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又坐飞机飞往澳门

游玩时间:1天
行程安排:下午2点抵达澳门机场,在澳科大休息,晚上去威尼斯人shopping,第二天去新马路 大三巴
住宿:我妹的大学宿舍
交通:打车 赌场大巴

一下机,温差差得令人难负荷,从夏天飞回了冬天,还下起了大雨,好冷!

我妹和他男朋友来接机,帮帮哒

我妹的宿舍怎么可以有这么多锅碗瓢盆!!!而且学校允许在宿舍做饭!!怎么可以这么人性化!!!

宿舍居然还买了冰箱~

从澳科大步行到威尼斯人也就十分钟的样子,买了几袋衣服之后我们就去官也街吃东西啦,然后就回我妹宿舍睡觉

Day12
上午我们从澳科大步行10分钟去新濠天地坐赌场大巴到新马路下车,在澳门 所有的赌场大巴都是免费的

澳门当然不能错过玛嘉烈葡挞啊,尼玛服务态度比以前差了这么多!!生意好事这样的了

带小智在大三巴 新马路逛了一圈后就回我妹学校了,我妹刚好下课,正好可以一起回家。
于是我们拿着行李又去新濠天地坐赌场车到关闸,然后就回到珠海了!

我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接下来分享几张美奈的图片,因为美奈我没去成,所以在越南认识的小伙伴给我发了图片,真是好人啊!

美奈

真的是好遗憾没去成,有时候带着遗憾离开也是好的,因为下次才有动力重游越南!!

旅行中的越南城市

写游记怎么能忘了城市简介呢,之所以把城市介绍放在最后是考虑到一部分人不喜欢看长文字,比如我~

关于河内
河内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之首都,也是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中心。
河内无论是从南方到北方,还是从内地到沿海,均是必经之地,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拥有北方最大的河港。
河内是一座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古城,从公元11世纪起就是越南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历史文物丰富,名胜古迹遍布,享有“千年文物之地”的美称
河内是一座有着千年悠久历史的古城,河内靠近中国,相对来说比较杂乱,出入建议大家小心甚好。

认识岘港
岘港(Da Nang),是越南中部的临海城市,也是越南第四大城市(前三名分别是胡志明、河内海防)。
北边临近顺化,南边连接芽庄,东边挨着山茶半岛,岘港的地理位置可谓有山有海,十足的宝地一枚。
过去的岘港对于国人来说,相对比较陌生,但是对于欧美人来说,岘港是不输东南亚各大知名海岛的度假胜地。这里不仅有蓝天白云、绝美海岸、茂密森林等自然景观,也有中央集市、特产市场等城市文化,甚至还有如会安古城这般的人文景观。
美国国家地理曾经评选出世界上必去的50个地方,其中越南唯一入选的地方就是岘港顺化的沿海公路---海云岭公路。
因为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岘港当地保留了不少的法式文化,各种法式咖啡馆在岘港遍地开花。
毗邻岘港会安古城建有中国会馆,因此中式文化对于当地的影响也较大。
如果你想同时感受法国的浪漫,中国的婉约,越南的风情,岘港绝对是不二的选择。

关于会安
会安越南最早的华埠,早在17世纪时就有不少从商的华人到此落地生根,几百年来华人在此繁衍生息,形成一个繁荣昌盛的华人社区,华人会馆非常多。
几百年来华人在此繁衍生息,形成了一个独特的华人社区,并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根植于此。
-会安古镇既展现了中华建筑的古朴和优雅,又融入了当地人的自然审美观和生活情趣,古镇里的灯笼便是最大的点缀色彩。在会安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中式宗祠,
作为古时中国人登陆越南的第一站,会安城按照来自不同省份的中国人分为五个区:福建区、广东区、潮州区、海南区和客家区。
不管是游客众多的日本桥,还是香火旺盛的福建会馆,都象征着会安不同于其他古城的美---中式的婉约,西式的浪漫,越式的风情。
漫步在会安城内,听着老婆婆老爷爷们用越南语吆喝叫卖篮子里的花和水果,周遭是欧美游客赞叹的声音,时不时还可以听到说着家乡话的同胞叽叽喳喳议论哪家的奥黛更美,真心觉得这样的感觉很奇妙!

关于芽庄
越南最美的海滩之都,这个海滨城市只有一条沿海大道贯穿,永远不会迷路。除了四岛游、珍珠岛和泥浆浴等必备活动项目以外,完全可以在芽庄海滩上租个床位慵懒的躺一下午,尽情享受这里的日光浴。

关于大叻
1890年,一支法国探险队拔山涉水,偶然发现一块位于海拔1500米深山中的山水宝地。
大叻,位于越南中部西原高原区,四面环山,法式别墅林立。 年平均气温仅17度。这里是我理想中的风情小镇。
大叻以空气清新著名,大叻以湖泊、瀑布、松林众多闻名。这里风光明媚,四季如春,百花盛开时,如诗如画。
市区内可以游览的场所包括:春香湖、情人谷、千鲤瀑布、火车站,等

关于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原名“西貢”越南最大的城市,也是越南的五個中央直轄市之一,為越南經濟、貿易、交通及文化中心。
胡志明市是熱帶季風氣候,一年分為兩個明顯的季節。雨季於4月到11月之間,乾季於12月到4月之間 。
胡志明市景点分布集中,市内交通建议以摩托車、計程車及為主要的交通工具,另外在旅遊區,有大量的三輪車等特色的交通工具供人乘坐。
范五老街,最多背包客外国人的聚集地,参透着大都市昏黄暗昧的灯光和闷热朦胧的诱惑。

2016-02-14 11:04

2016-02-14 11:5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14 11:04:4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嘻嘻还没写完,今晚应该能完善

2016-02-14 12:10

欢迎回访~

2016-02-14 12:14

2016-02-14 12:27

2016-02-14 13:09

好游记
定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2-14 13:32

2016-02-14 14:46

亲,在芽庄深潜,多钱一人?潜多长时间?

2016-02-14 22:46

楼楼加油更新吧!棒棒哒

2016-02-15 01:20

引用 尹子Amanda 发表于 2016-02-15 01:20:26 的回复:

回复尹子Amanda:我在努力 熬了几个晚上了

2016-02-15 04:05

引用 keita63488 发表于 2016-02-14 22:46:36 的回复:

亲,在芽庄深潜,多钱一人?潜多长时间?

回复keita63488:人民币110左右 潜水按自身情况而定 最久可以潜40分钟

2016-02-15 04:06

好风景

2016-02-15 08:5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15 08:55:20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嘻嘻确实挺不错

2016-02-15 11:01

引用 WEITY 发表于 2016-02-15 04:06:38 的回复:

人民币110左右 潜水按自身情况而定 最久可以潜40分钟

回复WEITY:海底景色怎么样??钱交给导游吗?

2016-02-15 13:46

引用 keita63488 发表于 2016-02-15 13:46:49 的回复:

海底景色怎么样??钱交给导游吗?

回复keita63488:我是在青旅给钱订的一日游,我们全程自由行

2016-02-15 22:24

我后悔的没有逃课跟你去

2016-02-16 00:50

引用 crr 发表于 2016-02-16 00:50:12 的回复:

我后悔的没有逃课跟你去

回复crr:哈哈哈哈下次去玩之前告诉你一声

2016-02-16 01:09

岘港你们吃的哪家海鲜?

2016-02-16 02:08

引用 豆豆虫虫?? 发表于 2016-02-16 02:08:59 的回复:

回复豆豆虫虫??:be man往佛滩方向开摩托车3分钟就到了,人最多那家。不知道店名 不好意思😭

2016-02-16 02:18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14 14:46:37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更新完了

2016-02-16 02:45

引用 luc 发表于 2016-02-14 13:09:21 的回复:

回复luc:☺☺☺☺

2016-02-16 02:46

引用 WEITY 发表于 2016-02-16 02:18:27 的回复:

回复WEITY:😄好我找找

2016-02-16 10:22

来看看我的印度、尼泊尔、日本游记吧,一定能帮到你。   http://www.mafengwo.cn/i/3277590.html

2016-02-16 14:13

亲 你订的芽庄四岛一日游是哪家的?有没有名字

2016-02-16 15:40

楼楼,你们的几刀一晚的住宿是那种多人间吗?

2016-02-16 15:58

引用 若若-123 发表于 2016-02-16 15:58:04 的回复:

回复若若-123:是啊 在岘港住的是海景酒店

2016-02-16 18:31

引用 番茄肉丸子 发表于 2016-02-16 15:40:45 的回复:

亲 你订的芽庄四岛一日游是哪家的?有没有名字

回复番茄肉丸子:我是在我住的青旅订的,backpack hostel

2016-02-16 18:32

引用 观察家 发表于 2016-02-16 14:13:59 的回复:

回复观察家:醉了

2016-02-16 18:32

你好呀 想问下你定住宿都是提前多久订的呀?还是到了这个城市才定?

2016-02-19 00:34

引用 _与自营 发表于 2016-02-19 00:34:03 的回复:

回复_与自营:我是出发前的一个星期订的

2016-02-19 00:41

引用 WEITY 发表于 2016-02-19 00:41:45 的回复:

我是出发前的一个星期订的

回复WEITY:好的 谢谢呀

2016-02-19 00:51

引用 _与自营 发表于 2016-02-19 00:51:44 的回复:

好的 谢谢呀

回复_与自营:不客气☺

2016-02-19 01:32

美女啊 玩的真心不错 性价比超高

2016-02-19 15:54

引用 另一種永遠 发表于 2016-02-19 15:54:43 的回复:

回复另一種永遠:哈哈哈你也可以这么玩哇

2016-02-19 18:2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2 01:04

引用 lelelele 发表于 2016-02-22 01:04:48 的回复:

回复lelelele:希望能帮到你

2016-02-22 03:16

岘港和芽庄是不是差不太多呀?之前去过芽庄,不知道岘港还值不值得去

2016-02-23 16:2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2-23 16:22:41 的回复:

回复ZYM:岘港一般般咯,吃海鲜还不错,山茶半岛沿途风景特别美。我推荐去大叻

2016-02-24 02:43

感觉这种米粉好香啊,好想尝尝味道

2016-02-24 14:16

引用 WEITY 发表于 2016-02-24 02:43:46 的回复:

回复WEITY:多谢多谢

2016-02-24 14:17

看着好诱人呀!

2016-02-24 14:30

引用 WEITY 的文字:

吃了这么多还要饮料才200+RMB!!!!!!

才200??这么便宜啊

2016-02-24 14:31

LZ好漂亮

2016-02-24 14:5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2-24 14:31:55 的回复:

才200??这么便宜啊

回复小胖妞妞:是啊

2016-02-25 00:4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2-24 14:30:54 的回复:

看着好诱人呀!

回复小胖妞妞:特别好吃!!!

2016-02-25 00:4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2-24 14:16:19 的回复:

感觉这种米粉好香啊,好想尝尝味道

回复ZYM:去尝尝呀,越南河粉好好吃的

2016-02-25 00:44

引用 Becket 发表于 2016-02-24 14:59:50 的回复:

LZ好漂亮

回复Becket:好害羞哈哈哈

2016-02-25 00:44

回复luc:不是说现在越南已经是落地签了吗?

2016-03-08 13:10

引用 潴贝贝 发表于 2016-03-08 13:10:49 的回复:

不是说现在越南已经是落地签了吗?

回复潴贝贝:落地很麻烦

2016-03-09 22:32

引用 WEITY 发表于 2016-03-09 22:32:01 的回复:

落地很麻烦

回复WEITY:落地签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吗?我打算4月份过去

2016-03-11 08:42

引用 潴贝贝 发表于 2016-03-11 08:42:33 的回复:

落地签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吗?我打算4月份过去

回复潴贝贝:这个你得百度

2016-03-12 13:41

我想问一下越南的阿迪达斯三叶草比国内便宜多少

2016-03-18 03:36

引用 无为 发表于 2016-03-18 03:36:21 的回复:

回复无为:我没去看过 不好意思

2016-03-24 20:26

请问河内的兄弟旅馆怎么我查要好几百一晚呢

2016-03-25 02:38

引用 Mr.Sunshine 发表于 2016-03-25 02:38:02 的回复:

回复Mr.Sunshine:不可能吧

2016-03-26 13:31

不错,收藏了准备去玩。

2016-03-31 13:13

引用 WEITY 的图片:

幺妹这张图是怎么做?

2016-04-02 17:28

WEITY你好,从河内到岘港的飞机票是在那定的?多少钱??

2016-04-02 17:36

楼主是南宁的吗

2016-04-02 23:02

楼主确定在友谊关吃的粉是500k盾吗?好贵😭顺便问一下,在友谊关吃东西是不是都是这么贵?

2016-04-03 08:09

四岛游你在青旅订的多少钱?

2016-04-03 08:24

不会游泳能潜水吗?

2016-04-03 10:18

引用 无为 发表于 2016-03-21 01:02:50 的回复:

我也是准备四月份去

回复无为:我也四月去……

2016-04-03 20:15

引用 mon06 发表于 2016-04-03 10:18:58 的回复:

不会游泳能潜水吗?

回复mon06:能

2016-04-03 20:40

引用 🕶关花拉 发表于 2016-04-03 08:24:12 的回复:

四岛游你在青旅订的多少钱?

回复🕶关花拉:好像是六美金还是五美金

2016-04-03 20:40

引用 *Kim.Chow﹏ 发表于 2016-04-03 08:09:22 的回复:

回复*Kim.Chow﹏:我不知道呀 跟国内差不多

2016-04-03 20:40

引用 时光被遗忘 发表于 2016-04-02 23:02:02 的回复:

楼主是南宁的吗

回复时光被遗忘:楼主是珠海滴

2016-04-03 20:41

引用 市井凡人 发表于 2016-04-02 17:36:06 的回复:

WEITY你好,从河内到岘港的飞机票是在那定的?多少钱??

回复市井凡人:160+吧,游记里面有写费用,在去哪儿网订的

2016-04-03 20:42

引用 市井凡人 发表于 2016-04-02 17:28:47 的回复:

幺妹这张图是怎么做?

回复市井凡人:用in做的

2016-04-03 20:42

引用 再见 发表于 2016-03-31 13:13:57 的回复:

不错,收藏了准备去玩。

回复再见:嘻嘻

2016-04-03 20:43

楼主你确定你是3200元走完了全程吗????

2016-04-03 23:55

艾玛,我这去过一次的人被你的游记刺激的都想再去一次了

2016-04-04 02:28

写的炒鸡棒👍🏻👍🏻👍🏻👍🏻👍🏻

2016-04-04 13: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4 02:28:52 的回复:

艾玛,我这去过一次的人被你的游记刺激的都想再去一次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真的吗

2016-04-04 16:16

引用 爱玩的胖纸。 发表于 2016-04-03 23:55:34 的回复:

楼主你确定你是3200元走完了全程吗????

回复爱玩的胖纸。:是啊

2016-04-04 16:16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6-04-04 13:49:29 的回复:

写的炒鸡棒👍🏻👍🏻👍🏻👍🏻👍🏻

回复ECHO:嘻嘻谢谢呀

看得我好想去!

2016-04-04 22:13

毕业了的师姐,可以给我你的微信吗?我五月十七号就要去胡志明了,有好多问题想请教你

2016-04-04 23:25

引用 Forest 发表于 2016-04-04 23:25:56 的回复:

回复Forest:哈哈哈或者你加我微博  WeityChan

2016-04-05 01:17

引用 不苦思密达 发表于 2016-04-04 22:13:13 的回复:

看得我好想去!

回复不苦思密达:去呀很好玩的

2016-04-05 01:17

引用 小盒子 发表于 2016-04-03 20:15:26 的回复:

我也四月去……

回复小盒子:我4月8号到香港,然后看看能不能直接飞胡志明或者河内

2016-04-05 10:00

请问从岘港到澳门坐的是什么航空?550元?

2016-04-05 15:43

写得很好

2016-04-05 16:42

价格也太便宜了吧,成都去南宁的机票不包含在内了吧?

2016-04-05 17:05

请问路线图是用什么软件做的啊?

2016-04-05 18:37

我怎么都没找到河内这家兄弟旅馆- -

2016-04-05 23:11

姐姐 你的海景房涨价了 现在都700一晚上了

2016-04-05 23:36

河内到砚港机票楼主提前订吗?这么优惠?

2016-04-06 08:05

准备再河内定你住的兄弟旅馆 现在都要200RMB啦

2016-04-06 16:34

好赞

2016-04-06 21:09

在友谊关使用的人民币换的越南盾吗?

2016-04-06 23:20

引用 稀奇古怪573 发表于 2016-04-06 23:20:39 的回复:

回复稀奇古怪573:对呀

2016-04-06 23:22

引用 无敌可爱星星酱 发表于 2016-04-06 16:34:10 的回复:

准备再河内定你住的兄弟旅馆 现在都要200RMB啦

回复无敌可爱星星酱:要提前定的

2016-04-06 23:23

引用 JK小鱼 发表于 2016-04-06 08:05:58 的回复:

河内到砚港机票楼主提前订吗?这么优惠?

回复JK小鱼:提前了一个月

2016-04-06 23:23

引用 65099776 发表于 2016-04-05 23:36:13 的回复:

姐姐 你的海景房涨价了 现在都700一晚上了

回复65099776:不是吧 你是不是找错了

2016-04-06 23:23

引用 李叔叔___ 发表于 2016-04-05 23:11:51 的回复:

我怎么都没找到河内这家兄弟旅馆- -

回复李叔叔___:用booking找的吗

2016-04-06 23: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5 15:43:53 的回复:

请问从岘港到澳门坐的是什么航空?5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