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冬天遇见了夏天,我要拥抱太阳!

• 出发时间/2016-02-0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4日-2月13日,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们要去拥抱太阳!

写在前面的一些话,
出发之前就已经想好这次的开头话了。
问:“如果你没钱,但是又想出去玩,怎么才能两全其美呢?”
答:“在家看看地图其实也挺好。”
....

好了,我不逗了,开始这次流水式的游记了~~~~

准备

又一次没在家过春节,为什么总是选择春节出去,那是因为个人感觉春节比较便宜,最关键的是春节假期多,国庆出去的话又太贵,春节毕竟谁都是往家走。其实我跟我父母都是特别传统,就觉得春节就应该跟家人一起过,看看春晚,等着冯巩每年一句的:“我想死你们了”。所以连着两年都是春节出去的,我还特别感谢我父母的理解。
so。。。接下来开始唠唠准备工作。
一开始没准备要去马来西亚,当初一心想着去促进韩国经济发展,帮助韩国更好的建设有特色的资本主义社会。没想到,韩国签证没办下来。。。。也是衰,,然后无意中看见兰卡威槟城的游记,果断决定来了马来西亚。是的,我们就是如此没有节操~~准备开始拥抱太阳的假期。

关于签证
我们的签证是在T宝上面办理的,找了一家特别靠谱的,速度快效率也高,不能说太详细了,怕被认为是这家店的员工了。。有需要的亲可以私信问我要地址。
我是重庆的,签证费办成169。
噢,突然想起来,我提交好材料的时候,大马就不需要签证费了,等我签证办理下来之后,大马就免签了,是的,我就是传说中的点背。

关于行李
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应该不用多说他的气候吧,我还假装带了两件衬衣,怕早晚温差大会冷,结果我想错了,衬衣基本没用过。
我带了一个箱子,一个双肩背包,一个小的背包。小背包放箱子里面,在大马平时玩得时候就背一个小背包,装一些临时用品

关于护肤
一定要带防晒霜,不管男生女生最好都要用防晒霜。说是拥抱太阳,但是感觉老娘每天都像飞蛾一样,我在扑火。。。所以真的要好好的搽防晒霜!!不得不说大马真的是及其干燥,反正对于我一个重庆人,我完全不适应这种天气。早上才用过的护肤品,出门马上脸干得要死。所以怕干得女生,出门可以随身带一瓶补水的喷雾。爱白的女生,建议把防晒霜换成喷雾形式的,随时喷一喷。

关于交通
重庆吉隆坡,选择的南航。。因为春节,飞机票涨得太贵了,买的还是中转长沙在到吉隆坡的飞机。买飞机票一定不能贪图太便宜!!我们这次买的机票,就为了节约400块钱,结果在长沙待了一晚,多的都用出去了,后悔死了。。
重庆吉隆坡的飞机票价格是:2554 长沙吉隆坡飞了4个小时左右
到了吉隆坡直接转机兰卡威,选择的亚航,不知道为甚,我买的亚航的机票好贵。。价格为:257.5。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兰卡威
兰卡威槟城的船票是:70马,但是我在网上买的票,是130一人。网上要贵一点点。。2个小时20分钟到槟城
槟城吉隆坡坐的大巴车,因为过年,大巴车涨价了,坐的最早一班(因为最早的最便宜)45马,4个小时左右到吉隆坡
*特别说一点
吉隆坡有3家机场,分别是KLIA、KLIA2和SUBANG AIRPORT。
KLIA,即吉隆坡国际机场,所有主要航空公司如马航、港龙、国泰、厦门航空、南航、新加坡航空等都停在这里。IATA代码为KUL。
KLIA2,即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取代在2014年5月关闭的LCCT(旧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目前在此机起飞降落的航空公司包括亚航、宿务航空、马印航空、虎航和狮航。IATA代码为KUL。
SUBANG AIRPORT,位于距离吉隆坡市中心约半小时车程的苏邦(Subang),也称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Sultan Abdul Aziz Shah Airport)。目前主要使用此航站楼的航空公司为飞萤航空。

关于换币
一开始本来想的是在国内换好在出去,毕竟国内还钱汇率比较低。。结果在重庆地区换不了
然后下了飞机,因为太早,换钱的工作人员还没开始上班,不过也算有幸了,所以我们直接用的取款机取款,用银联卡取款的。当天汇率换成1.6,当天的汇率外面兑换是1.65到1.7左右,我们还是比较划算了。

关于电话卡
我只想说,各位,千万别在淘宝提前买电话卡。是的 我就是那种傻逼,先在淘宝买了电话卡,又贵开卡时间又短,所以,直接到了当地在买!!

关于住宿
一般大家都习惯在booking或者agoda上预订。建议选择可以退款的房型,这样在72小时之前取消都不收费,比较灵活有周旋余地。
一开始我在agoda上面订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agoda扣了我3美金,,,一气之下我就取消了,在携程订的房间,结果携程是跟agoda合作的,,总之最后还算是在agoda订好了,我住的3家酒店,都不知道携程是个什么东西,都只认agoda的订单消息,好在携程是跟agoda合作的,所以所有订单消息都是agoda发给商家的。。。在大马的住宿,一共花了253.5。

最重要的,关于行程
DAY1 重庆——长沙(中转)——吉隆坡
DAY2 吉隆坡——兰卡威
DAY3 兰卡威
DAY4 兰卡威——槟城(坐船)
DAY5 槟城
DAY6 槟城——吉隆坡(大巴)
DAY7 吉隆坡
DAY8 吉隆坡——长沙
DAY9 长沙
DAY10 长沙——重庆

地图

在这里推荐一款名字叫Galileo 的地图app。

我在马来西亚能用google地图。但是导航有点问题,感觉是在乱指路,所以更依赖这款地图。它支持离线导航,出国之前下好你要去的城市的地图,就能离线用了。地图精确性还不错。

DAY1 重庆——长沙——吉隆坡

忘记了照臭豆腐的照片,不得不说长沙的臭豆腐真的很好吃。
推荐一家,在五一广场的黑色经典,这家味道真的很巴适!!
身为一个重庆人,能在这种能吃辣的城市中转,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好歹有剁椒能吃,虽然我更爱重庆的干红辣椒。。
不知道是不是本命年的原因,一路上特别的波折。
一开始去错了机场,后来赶去正确的机场又一直找不到托运的地方,
之前行李托运了,还有10分钟就要停止登机了,被告知行李里面有打火机。。。。
来安检人员叫我先去坐飞机,到了长沙写个委托书他给我开包检查,
结果又不能按时到长沙,到长沙又要晚上10点,可以我是晚上9点飞机飞吉隆坡。。。
最后一直沟通一直沟通最后重庆机场终于安插到了海南航空准时到了长沙。。
之后又被转机转机转机弄得快崩溃了,最后直接在KLIA2走路找登机口的时候,差点走着睡着。

国内飞吉隆坡,不是亚航的话,一般是到KLIA1,从这个机场到KLIA2要坐计程车,
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早的原因还是怎么,反正我们坐的计程车是50RM

下了飞机,我就正式开始拥抱太阳~!!!!
在这里特地说一句:兰卡威是一个免税的岛!!!第一站是兰卡威的话,建议你还是买点东西。因为到了后面槟城或者是吉隆坡或者是机场免税店都再也遇不到这么便宜的护肤品和巧克力。兰卡威的物价跟巧克力的价格,真的感动得让我泪水都掉了下来。。。

兰卡威岛内交通工具
A) 公共交通 Bus Maraliner
 之前有官营的Mara 巴士公司提供从边远地区来瓜镇的服务。然而我们到了之后,并没有什么公交车,只有计程车或者是自己租车自驾
B) 兰卡威岛内的出租车(计程车) Taxi (Kereta Sewa)
 兰卡威有超过一千辆的计程车,一般是派驻在机场,码头,各大酒店,真浪海滩,瓜镇,东方村。兰卡威的出租车是不打表的,主要靠工会制定的价钱表收费,计程车司机基本上大部分都是很老实的,主要是工会在监督着计程车的运行。

基本的价钱表:
 机场 - 瓜镇 Kuah  约 25 公里,RM 30。
 机场 - 真浪海滩 ( Pantai Cenang ) 约 8 公里,打车RM 20 。
 机场 -登雅海滩 ( Pantai Tengah ) 约 12 公里,打车RM 22 。
 机场 -喜来登酒店 ( sheraton langkawi) 约 5 公里,打车RM 20。
 机场 -东方村( Oriental Village) ,Berjaya  ,Telaga 清水井码头 约 17公里,打车RM 28。
 瓜镇 – 真浪海滩  约 24公里,打车RM 28。
 瓜镇 – 登雅海滩  约 26公里,打车RM30。
C) 租车自驾租车的情况)
由于岛上车子少,人也少,道路状况很好,加油站也分布在各个区域。飞驰在林荫大道上,自由自在,在兰卡威自驾是一种非常舒适的享受。东方村缆车、首相博物馆、巨鹰广场,这些分布在兰卡威各个区域的景点,都可以自驾自行游览。没有时间的束缚,只有随心所欲的假期。。。

so。。。。所以就是租车
根据马来西亚条例。外国人租车需要国际护照,但是来兰卡威旅游的外国人有国际驾照的很少,后来就有了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带来本国驾照就可以了。

我们是在机场租车的。多说一句,如果你们最后要是从机场走的话,在机场租车就很方便,如果是在坐船走的话,建议去瓜镇旅游中心租车,那里也有很多租车的。我们在机场租的,最后只能还到机场。所以对于我们来说特别不方便,最后他还不能让我们在瓜镇还车

兰卡威路况很好,车少人少,路又修得好,信得过自己的技术的话,自驾很不错哟!

噢,忘了说,我们租车不划算,租得比较贵,2天半300RM。加油的话,加了50RM,两天管够。

开车的路边,随处可见的猴子。
本命年,见猴子。
也算是有你保佑了,一路的有惊无险。。

然而到了兰卡威,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碧海蓝天,
估计是要出海,才能看见特别蓝的海水,
不过能看见这样的海,我已经满足了。。
而且特别要说的一点,到达兰卡威海边的时候,天就开始暗下来,没一会儿就开始下雨。
去了三个海滩,第一个还好只是阴天,走的时候才下雨
第二个到达就开始下雨,到我们走了雨就停了
到达第三个海滩直接开始下暴雨。。。。
果真本命年。。。吗?

兰卡威的流动夜市

流动夜市场 - 兰卡威各种族吃货都会聚在一起的地方~人气最旺的地点。。
 以前兰卡威是一个交通不发达的小岛,边远地方物资匮乏,流动夜市场就应运而生了。但是主要的是小贩摆摊卖的是生活日用品,衣服鞋子等等,后来交通发达之后这些物品可以轻易的在店商里头买了。慢慢的流动夜市场的性质就改变了,现在大多数卖的的小吃了。除了在斋月和穆斯林新年以外,流动夜市场常年无休的在兰卡威6个地点轮流摆摊。分别是
 星期三和星期六在瓜镇市区,(必到之处)
 星期一在 Ulu Melaka ,
 星期二在Kedawang ,
 星期四在真浪海滩区Pantai Cenang,
 星期五 Padang Lalang (靠近四季酒店) ,
 星期日 Padang Matsirat (靠近机场)

在流动夜市场可以买到很多不同种类的马来,泰国小食。如烤鸡,沙爹,木瓜色拉,炸鱼饼,当地甜食,Laksa,牛肉米粉/面条,榴莲,当季水果,价钱相宜,人数多可以多买点分着吃。夜市场一般4,5点就开始摆摊了,但是最佳时间是6点左右,摊子摆好了,食物摆好了,就可以拍个美美的照片了 ^_^ .
* 去夜市场记得带 餐巾纸,雨伞,零钱,相机。如果在瓜镇天气好的话,就可以买了去巨鹰广场观赏日落晚霞。。

*兰卡威的流动夜市一定要去看看,特别棒,吃得特别多,虽然很多都是一股一股的墨鱼汁味,
但是过了兰卡威之后,你再也喝不到1RM一杯的美緑了,到了吉隆坡,美緑都是4.6RM一杯。

DAY2-4 兰卡威

兰卡威的第二天,我们去的东方村
坐缆车去天空之桥。缆车价格是,一人:45RM
身为重庆表示,感觉跟重庆的天生三桥差不多,当然,天生三桥看不到海。

坐索道上去之前会让你免费看一个过山车的4D电影。
一车6个人,中途有一个小站,可下可不下。
之前到最高顶,然后选择步行或者是坐他的小车到达天空之桥。
我们选择的是步行,步行的门票是5RM一人。
坐车的话是25RM一人,为了节约,果断的走路了,然而路不是很好走,走个大约8分钟-10分钟左右就到了。

从东方村出来之后,就去了帆船俱乐部,
才开始照相,就开始下暴雨,躲雨都躲不及。。。
恩,这就叫本命年。。。。

雨又不停,干脆就开车走了,去了巨鹰广场
到了巨鹰广场,下车,地都是干的,明晃晃的夕阳,,,,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看到推荐了一家兰卡威的当地汉堡,一直找这家店,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
特别推荐
EE Burger (EE汉堡)马来式的
这是一家卖汉堡比麦当劳红火的汉堡店,主要的是他的汉堡比较适合当地人的重口味,尤其是黑胡椒的,另外的是价钱比麦记便宜一半
著名菜肴:汉堡夏威夷鸡肉汉堡,黑胡椒汉堡
营业时间:晚餐6点-12点,一般星期五休息
地点:瓜镇,Bella Vista 酒店 对面街,小食大排档,夜猫子海鲜旁不远。

热狗,3.8RM

这个双层汉堡是8.6RM

恩,对。我就是土。。。吃到最后只剩肉。。

DAY5-6 槟城

兰卡威坐船到槟城。从兰卡威瓜镇码头出发。
我们坐船的位置在外仓,感觉就在发动机旁边。
到了槟城之后,感觉耳朵都嗡嗡嗡的响。
如果能安排在内仓的话,估计会好很多吧。
晕船的话,建议上船之前一定要吃晕船药,或者是上船直接睡觉
我们这船上,有个阿姨从船开始开就开始吐,感觉吐了快一个小时了
吐得哇哇的,肝肠寸断呐。。。

槟城过年的气氛比兰卡威吉隆坡都要浓厚。
槟城的城市文化感觉特别浓厚,不得不说槟城的海边没兰卡威的漂亮。
但是槟城相比兰卡威吉隆坡都要凉快很多呢。

才到槟城的时候,找好酒店一出门就是一条酒吧街。
遇到一家酒吧的老板,一定要我们进去坐坐,说是帮他拍拍照放网上,帮他宣传宣传,他请我们免费喝酒。。
好吧,老板,我对不起你,我现在都还不知道你家店叫什么名字。。
老板姓李,福建人,人长得特别可爱,知心老叔叔,哈哈哈哈。
店的氛围还不错,可惜我实在是想不起名字,,,槟城的酒吧特别多,有特色的也不止这家,其他的都很有特色,
不过,毕竟是喝人手短。。。

当时是巴塞的比赛,随处能见的苏牙。。。
不过这场比赛,国内转播好像是晚上3点,我当时看的直播是下午5点左右。。。。

2块半RM的红豆冰,真的是好吃到没谁了。
是的,这个是我们早上起来得早饭、、、

槟城
槟城亦称“槟州”,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位于西马来西亚西北部。
位于马六甲海峡的整个槟城槟城海峡分成两部分:槟岛和威省。
乔治市是马来西亚槟城重要港口,是首都吉隆坡新山市之后的全国第三大城市。

住宿建议住在乔治市,要不然太不方便了。

我们到了槟城之后,交通基本靠走,所以我不知道公交车怎么坐,据说有免费城市巴士,好像是CAT?!忘记了。。。

接下来就全城找壁画!!

我真的是爱死槟城这个城市了。
生活节奏慢,民风淳朴。
赶路回酒店,都像是在饭后消食遛弯一样,
最近真是特别热爱这种慢节奏的生活,如果要是没壁虎的话,那就太完美了。
难怪马来西亚普遍都开门晚,吃饭的特色路边摊都是晚上才开门,
特别喜欢这种,只是做着自己想做事情,认真生活的马来人。

去年在日喀则过的除夕,
今年在槟城过得除夕,
好歹除夕一次,怎么也不能亏待自己。。。
然而选错菜,真的好难吃。

身为重庆人,我表示我是第一次亲眼看见甜豆腐脑,第一次吃了甜的豆腐脑

DAY7-8 吉隆坡

之后,
拜拜,槟城,你好,吉隆坡

我一直在脑补,重庆南滨路的喜来登。。。

吃完才想起我要拍照,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肉骨茶,也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不是正宗的,
总体来说,很像重庆清汤的林妹妹沾水米线的味道。

吉隆坡的夜市好贵,跟兰卡威的流动夜市根本不能比

我快被那坨肉闷死了。。

这里面传说中很好吃的一家海南鸡也没找到。
因为一直在逛逛逛
本来预计的去马六甲也没去。。
后来一直安慰自己,旅行中总有或多或少的遗憾,
比如没去马六甲,没在兰卡威买东西,没跟韩国小哥一起去海滩,
没在帆船俱乐部照芦苇,没在珍南海滩下水游泳,没在槟城去酒吧小坐
......
也没太多遗憾。。。

确定好所有的行程就看到陈奕迅要来大马开演唱会,到了大马之后,才知道一开就是3场
为甚要月底开!!!!为甚不在我确定之前都出好通知!!
宝宝心里苦,但是。。。

槟城之后,交通基本靠走。
已经达到这辈子很难超越的一个瘦度了。
下一次这么瘦的时候,估计是找到下一根柱子的时候了

在国外的商场看到如此中国元素的东西,还是有辣么一点点的小震撼了啦。
槟城还有齐天大圣的庙哟,
吉隆坡唐人街那边,还有一个特别大的关公庙。
其实我只想说,国外的中国年味居然比国内的更浓厚。。。

吉隆坡唯一去的一个景点,独立广场。。。。
最后实在走不动了,又背了很多的东西,奢侈一把打得车。
打车从双子塔打车到独立广场,计程车师傅收了我们25RM。打表也才16RM
独立广场到唐人街很近,走不了多久。
唐人街在打车去双子塔,师傅收了我们20RM。大表才9RM。。。。。

DAY9-10 吉隆坡——长沙——重庆

关于长沙,我一直以为我还没到长沙的市中心。

最后,重庆
I‘m Back

哎哟 文笔不错哟

2016-02-14 11:21

引用 Jyuja 发表于 2016-02-14 11:21:27 的回复:

哎哟 文笔不错哟

回复Jyuja:哈哈哈哈哈 三扣

2016-02-14 12:4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4 19:25

引用 jiamengyunxql 发表于 2016-02-14 19:25:42 的回复:

回复jiamengyunxql:谢谢~~

2016-02-14 20:1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15 20:55

引用 奔跑的黑牛 发表于 2016-02-15 20:55:06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黑牛:哪里哪里,我都是各种凑时间

2016-02-15 21:08

卤煮 为什么不从成都直飞吉隆坡啊?我也打算3月份去兰卡威 你们住在哪个酒店的了

2016-02-16 16:39

引用 宝贝猪 发表于 2016-02-16 16:39:20 的回复:

回复宝贝猪:当时为了贪便宜,舍不得买直飞的飞机票。
我们在兰卡威住的是哈瓦那旅馆(Havana Guest House)在瓜镇那边,住得很便宜,所以房间里面没厕所。介意的话建议不要住这家酒店。不过瓜镇的住宿比珍南海滩那边的住宿要便宜一些。

2016-02-17 09:0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2 01:04

引用 moka老板 发表于 2016-02-22 01:04:48 的回复:

回复moka老板:谢谢你

2016-02-22 16:17

2016-02-28 01:30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2-28 01:30: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