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抚仙湖随记。

• 出发时间/2016-02-11

少有人两次游记写的竟是同一个地方吧。而我因着坚信每次出游会有不同的风景,任性地记录着每一次旅途的心情。严格来说这并不是什么攻略,对别人的旅程也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只关乎心情,关乎风景。
年前计划目的地是厦门,却在就要订好机票的最后一刻掉了链子。又跟小伙伴约好去丽江,也遇到意外,计划又一次落了个空。人生总是这样,命运的手腕和筹码太多,我赤手空拳却妄想赢过。连出去走走这样简单的心愿,也要遇到重重波折。于是在有了空闲的时候,甭管目的地在哪儿,果断收拾东西出发了。在有水的地方心情总是格外舒畅,所以,管它去没去过呢,湖就在那儿,170多公里的距离,自驾经历空白,上高速的次数只有3次,菜鸟新手+女司机,无知无畏地出去兜风了。
作为一个只见过一次海的人,再次看到抚仙湖,还是被惊艳了一下下。在环湖公路看到的湖水也清澈得不行,碧水蓝天形容它一点也不为过。

出发前一天晚上订好住宿,误打误撞找到了江川三道菜。房间快赶上星级水平了,价格却很亲民。离阳光海岸景区大概四五公里的样子。去到那儿发现原来它也是一家很棒的饭店。

阳光海岸景色不及禄充,但抚仙湖唯一的小岛——孤山在这儿。

路边的油菜花开的正盛。晚饭后出去散步还遇到枯树一棵,

第二天在环湖公路旁找到了一片难得的游客不多的农家乐。水域开阔,租条小船在水上漂着,这才是我出来兜风想要找到的感觉。

我知道我总是太过悲观,而老天已经把最坏的景象展示给我看,只能用时间和距离等伤口弥合。熟悉的地方总是没有风景。大概都被暖融融升腾着的人间烟火氤氲模糊掉了吧。在路上的时候,不管远近,的确能过滤掉许多烦扰。而当你置身于一汪碧波中,眼睛和心都会被洗刷。

湖面上起了微风,有了浪。远处海鸥追逐着小船。风声没过我们的耳朵。远处的喧嚣仿佛与我无关,飘着,荡着,希望有一道时间的裂缝让我停驻。阳光洒到水底,层层叠叠的水草随水波自在摇摆。随心而动,这大概便是人生好时光。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14 14:38

引用 风声不是离别歌。 的图片:

2016-02-14 14:45

2016-02-14 15:27

引用 pikaadr 发表于 2016-02-14 14:38:0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pikaadr:你有什么问题我可以帮你解答的

2016-02-14 16: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15 18:55

引用 windy_风过 发表于 2016-02-15 18:55:00 的回复:

回复windy_风过:总体来说还不错,个人比较推荐禄充景区。江川三道菜值得一去,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