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镰仓,逛吃逛吃8日游

2016-02-14 10:58 1459/6
  • 出发时间/2016-01-15
  • 人物/其它

之前都是去发展中国家旅游,这次终于能去一次发达国家体验下资本主义制度了。之前泰国之旅坑了老妈,这次决定带她好好体验下日本。由于不希望行程太赶、日本交通又比较贵,于是我们决定7天都留在东京,抽一天去镰仓玩玩~

签证:淘宝代理
我找的这个是在广州的,出签挺快的,12个工作日580RMB,加急7~8个工作日650RMB,押金1000/人。日本签证材料准备过程好痛苦。但是出签速度挺快的,只要材料都准备好了基本没什么问题

机票:去哪儿网上订(虽然最近这些网站很多问题,但是我出门一直用去哪儿,携程,还暂时没遇上问题)
捷星航空,香港成田
香草航空,成田香港
双程,两人共2900,但是需要另外致电加行李额度。
换汇:银联在日本通行,机场,便利店,很多ATM都可以用银联直接取日币。吃饭,消费的地方很多都支持银联。

在飞机上要填写入境卡和携带物品申报卡,入境之后拿完行李还要接受一次检查,大概会问你和同行者什么关系,在日本几天,并且上交携带物品申报卡。

交通:捷星航空到成田机场3号航站楼,买西瓜卡,地铁通卡都需要去到1或2号航站楼。到了那边去卖巴士的窗口问下人,很容易找到。一日票1000,两日票1200,三日票1500。
更详细的交通攻略:http://www.mafengwo.cn/baike/in-10222.html

住宿:agoda预定,Mystays hotel,这是家连锁酒店,我们预定的在龟户,每天要走10多分钟去地铁站,都要每晚400多人民币,而且预定日本酒店请务必提前1个月多预定!
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

附上几个知名药妆店以及日本购物扫盲大集合攻略:http://bbs.16fa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3770&fromuid=275871

Day1 浅草+上野+秋叶原

一大早起来去浅草寺看看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可以花100yen求个签

对拜庙子不感兴趣,我妈说你说中文人家神听不懂,拜什么拜。好吧,去下一个景点上野公园。
在国立博物馆和西洋美术馆之间纠结了很久决定去看西洋,没想到竟然闭馆了。博物馆最近在展出兵马俑。🙄算了不看了。

随便乱走看到的一个庙

出了地铁口发现一条街很热闹,于是我们决定去看看,后来看攻略才知道那就是阿美横町。
就和日本所有的横町一样。不多加介绍了。

前往秋叶原

JR站出来就是最大的电器城

楼层指示

插头都好可爱

JR出来,电器城一楼的连锁章鱼烧。GINDACO,折合20~30 RMB一份,里面料超足,很大一颗章鱼烧,吃多了也不会腻。这家还卖鲷鱼烧, 平果馅的感觉和苹果派差不多。

其实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去成人大世界
(图文无关,这只是在漫画店照的)

用google map搜索,按着走就是了,因为是和娘亲去的,看的我都有点害羞了。。一张片100-200人民币左右,过境的时候只要你不是批发一大堆通常是没有问题的。
不一定去成人大世界,很多地方都能看到限制级画面

这里便利店都有卖成人杂志,我也厚着脸皮买了一本

Day2 两国+宫崎骏大钟+台场

两国有博物馆和国技馆,街上能看到一些相扑选手,票是要提前买的,于是我们就在外面晃荡晃荡。

国技馆外有很多小商贩,东西比很多景点便宜。但是店家通常不会英文,却会很热情的请你品尝。

高楼林立

电视台下面的广场有很多很好玩的雕像凳子

汐留站出来向东京电视台方向走,宫崎骏的大钟就在东京电视台下,我们到的时候刚好11:56分,表演开始。持续4分钟,很值得一看!

都营地铁新桥站往海鸥号方向走的地下美食城。性价比超高的面包店

说实话在日本吃了几家酱油拉面,不太喜欢。太咸,并且会放上蒜苗,大蒜味太浓。

汐留向新桥方向走,看着海鸥号的指示牌,就能找到买票的地方。新桥到台场,单程320 JPY
沿途风光很美,远处的彩虹大桥

台场出来就是富士电视台

从台场站走15min或坐一站海鸥号到船舶博物馆,对面是日本未来科学馆。成人620 JPY
好像整点的时候一楼会有机器人表演。10min一场。

楼上有很多体验的活动,需要排队

发现日本很多服务业都是老人在服务耶~讲解员很多老人家

商场的机器人服务员

回去台场站,逛decks
decks四楼是很有古早风格的台场一丁目,能淘到很多很可爱的小玩意和各种小零食。

七楼据说是香港街,可是我去到是玩具反斗城,可惜没找到。

在decks外的甲板看夜景

远处的东京

为了纪念“日本法国年”,1998年法国巴黎的自由女神运到海滨公园约1年时间展览,之后根据法国自由女神像建造了一个一模一样的自由女神放在台场

前往银座
街道空空的,高楼林立

瞎逛,走去新桥,靠近新桥地铁口有个貌似东京最大的免税超市

物品超齐全,食品,化妆品,电器,纪念品,马桶盖,奢饰品,在这里你都可以找到。但是价格稍微比药妆店贵一丢丢。

Day3 表参道-涩谷-新宿

一大早雨夹雪
南方的孩纸第一次见到雪耶!超级兴奋觉得到处都很美

道路结冰了,10分钟的路走了20分钟,突然还是觉得生活在南方好呀

由于雨雪天气,更改了去镰仓的行程,今天去涩谷原宿shopping

表参到好多大牌子店,但是由于太冷了,不想在室外溜达,走了一下就转战涩谷

向着JR 线,八公出口,出门就看到忠犬八公的铜像。
对面是109
109更像是广州的动漫新城,卖少女的衣服,其实很多都是make in China。
日本衣服很卡哇伊,是小个子女生的天堂!

往小街小巷溜达,看到一家standing shusi
980 yen就能吃到快10种刺身寿司,三文鱼,金枪鱼寿司也才100 yen一份。

第一次遇到无料案内所,百度了一下才知道是成人场所。据说里面有小黄片可以看,还有特殊服务
但是无料(免费)通常比有料坑更多钱

购物了一通之后前往明治神宫

下过雪后到处都好美

天黑了去新宿逛逛

松屋是一家连锁的吃盖饭的餐馆,性价比很高。自助点餐

误打误入进了歌舞伎町,后来百度一下才知道是有名的红灯区,我说怎么那么多案内所。

还早,走去二丁目打个卡。(再见二丁目是说新宿二丁目,著名的同性恋街)不知道是我方向不对还是时间不对,并没有出现很多人游记中人山人海的画面,也没看到多少gay.

零度的温度小孩子还是穿着短裤裙子,看来岛国人民耐寒是从小培养的呢

Day4 筑地-皇居-惠比寿-东京塔

由于要去筑地市场,又不想早起,于是打算去筑地吃午餐好了。早上去水天宫打个卡。
无奈运气不好,人家在维修。

转去筑地。出了地铁口,有个地图,没怎么看懂,跟着人流去就好了。一进场内市场就能看到有名的大定玉子烧
120yen一个,比较甜。

看到一大群人排队的就知道是最有名的两家寿司店。

看到人潮都怕,还是去别的地方瞎逛好了。

场内市场的一个小神社

很多店都有试吃,场内市场游客很多,也有很多当地人啦。被鳗鱼的香味吸引来了。超好吃的烤鳗鱼。另外两个味道就一般了。这家店好像是附近唯一一家烤鳗鱼店。来这里吃鳗鱼就好了。

走到场外市场,排起长队的都是著名的店。既然来了,我们觉得还是要排队尝尝美食的。
这家店是吃牛肉盖饭和牛杂盖饭的,排队的人不少,但是翻桌很快。

牛肉饭650yen,牛杂饭850yen, 据说牛肉饭没什么特色,看见大多数人点的都是牛杂饭。很多台湾韩国游客来吃。

牛腥味比较重,酱汁浓稠,满满一碗饭都沾上了酱汁,但是我们觉得没什么味道,虽然颜色重,但不咸,加上酱油好吃点。没想象中出彩。

筑地市场走5分钟不到,到了一个庙宇似的建筑,很多旅游大巴在这里
大叔很热情地邀请我们进去观看仪式,并且告诉我们可以拍照
入口处可以盖章

吃饱饱去日比谷公园。
公园真的超级美!!感觉樱花盛开或者下雪时候会更美吧。

从日比谷走1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皇居。皇居很大,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国人旅行团,据说入内要提前在其官网预定门票。二重桥也只在新年或者天皇生日时才开放。

日本桥打卡

由于周一惠比寿啤酒博物馆闭馆,改成今天去。博物馆在惠比寿广场B1楼,跟着谷歌导航去就好。走9分钟就能到,也可以在JR站里面找那条长长的过道,在2楼。

博物馆参观是免费的,大堂一脚售卖纪念品和啤酒,400yen一杯。我们点了一号,据说是最人气的。容易入口,喝下之后口腔还有回香。但我对啤酒真的不怎么感冒,所以两个人喝一杯到后面都不想喝了。

接下来前往六丁目
六丁目之丘就是高级商场写字楼,旁边有森美术馆。但是由于对美术没什么修养,就不去看了。

也就这样吧,太冷了还是快去看看东京塔吧。

六本木广场的大蜘蛛

东京塔真是什么角度都好看!!

Day5 下北泽-原宿-池袋

下北泽据说是东京清迈,青年人最爱去的小清新地方

天气很好,风景很美,比较宁静和小清新是真的但是也不过如此,一个小时不到就打算回去了

但是景色还是很美的

去竹下通

心念念涩谷上次的寿司,再去把他家的寿司吃了一遍。两个人吃的好饱才2000多yen。(后来发现池袋也有这家standing shusi)

不知道是我没找对地方还是怎样,我们在池袋找不到大家游记上说的很多
商铺,药妆店。于是就在松本清狂扫了一堆货。

日本的优衣库真的便宜到哭国内199的保暖衣这里才998日币。果断囤货。

很可爱的小人,手还会动呢

日本很多餐馆是自助点餐的,十分方便

超可爱卖面包超人系列饮品的贩卖机

Day 6 镰仓!镰仓!

JR线一路坐到新宿,新宿车站向着小田急的方向走,能看到一个外国人服务的牌子,向着牌子的指示上二楼,就能看到information desk了,很多人排队,但是当天的镰仓周游券可以直接去机器买的。

步骤如下

在information desk那边拿个宣传册,上面很详细写了如何换乘江之电,如何游览镰仓等信息。

日本地铁手机调好静音

1490yen一人的周游券。在5号口上车,记得一定要坐快速急行的,橙色线,不要坐蓝线站站各停的。一直坐到藤泽站,50mins左右,出站转乘江之电。

一直坐到终点站镰仓。全程30mins

最美的电车线路

先去小町通吃饱饱,想去的IWATA咖啡太多人了,刚好看到对面的不二家,价格也不贵,就进去了。

味道不过不失,不多加评价了。在日本就连便利店的东西都好好吃。
有很大个公仔可以照相

接下来直走就到八幡宫。挺多人来祈福的呢。

由于镰仓大佛到3月份都维修,在中国大佛也看多了,因此决定去钱洗弁天财神社。从镰仓站走路过去大概20min左右,期间有一段山路。
穿过一个隧道

这里较少旅行团来,遇到的大多数是日本人。当地人会很热情地教你如何用净水池,如何参拜。
据说用这里的水洗过的钱能钱生钱,洗完要自然风干,并且把钱给花掉。发财了会回来还愿,建个鸟居。

由于要赶回酒店去机场,于是我们也没有在镰仓高校和江之岛逗留,天气不好看不到富士山,在电车上匆匆拍照就够了。
看到了外表很卡哇伊的电车

See you again !

由于明天一大早想在机场购物,于是我们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成田机场附近很多酒店都有shuttle bus service,在信息台处询问工作人员,就会知道在哪里等巴士了。20-30min一班。

我们定的酒店叫 gateway,二号航站楼27号候车点,以下是巴士服务时间,307 CNY一晚,酒店还会有免费大巴去往附近的购物城,如Econ city。

房间很大,但是还是比较喜欢mystays那种温馨的风格阿。

飞机上看到很美丽的景色。
日本那么多天,感受到了这个国家的文明、细致、不拘小节,怪不得别人说日本你应该来四次,春夏秋冬。还要回来!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14 14:25

2016-02-14 16:4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15 10:55

引用 linnahl 发表于 2016-02-15 10:55:32 的回复:

回复linnahl:😝

2016-02-15 10:56

引用 快乐bala 发表于 2016-02-14 14:25:45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快乐bala:😊😊

2016-02-15 10:56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2-14 16:40: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