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乐昌市黄圃应山古桥风光

自由味 LV.3
2016-02-14 11:09 631/6
  • 出发时间/2016-02-11

2016年春节,难得休个长假。想过个乡村游的春节,我们想在广东省内找找,居然惊喜我发现在我们广东省最北的地方,广东乐昌黄圃有个不错的地方。我就在网上开始寻思着如何自驾游,计划三到四天的,制定了一条路线,从广州早上8点出发,走广乐高速约3.5小时直达广东最北城镇(坪石镇),刚好到这里休息一下,到达提前网上订的酒店,价格不高,金樽商务酒店大床房168元挺好(折后价)的,跟7天酒店差不多。
入住酒店后,到坪石镇上面吃特色小吃,找了一家当地的美食店,价格实惠,口味不错,吃完到金鸡岭游了一下午,金鸡岭门票40元。

金鸡岭位于广东韶关乐昌市坪石镇金鸡村,因岭的西北峰顶有座巨石,貌似雄鸡,昂首北望,引颈欲啼,故而得名,是广东省八大风景之一。从坪石镇中心街处金鸡岭大门拾级而上,就可看到高耸入云,丹崖绝壁的一字峰,一字峰长350余米,宽3-6米,似一巨大屏障,它正看成墙,侧视成峰,俯瞰成龙。金鸡岭与福建武夷山以及仁化的丹霞山同属丹霞地貌,海拔338米,相对高度168米,四周悬崖如刀切,雄伟险峻,它可由东、西、北三面的岭路入山,北路最陡,东路和西路尤是山崖裂隙,金鸡岭的险要,成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到过金鸡岭的游客称之里有华山之险、黄山之奇、娥眉之秀。
晚上在坪石镇好好休息了一晚、重点来了。
第二天起床吃了坪石的汤粉,7元一碗,挺大的,猪杂味,好吃到爆,吃完开车走起,到了离坪石10公里的地方(往黄圃镇方向),林彪的7011防空洞参观。不错的,门票便宜20元一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开车方便一些,很近。约参观参观1小时,让我对防空知识有了少许了解。午餐在路边一家小店吃的,一人25元,口味清淡了点,本地的青菜也很好吃。

下午到达黄圃镇应山村去古桥(名为玉环桥)拍摄风景,刚好路过一个竹鼠养殖场,经过打天是一个年青人在这里奋斗了几年开的,我们走进去,拿了一张名片,养殖员小白说可以吃的,我们兴奋啊,有野味吃了,我们两台车6个人,他说一个就可以了,还说可以帮我们做喜欢的口味,经过10分钟商量,我们决定买一只,一称还不错1.7KG,308元一个,一人平均50元,为了品偿这个意外的美食

先到桥上拍风景,古色的古桥,古色的山村,挺好的,拍了2个小时左右,该吃饭了,想到 我们第一次吃这么名贵的竹鼠口水直流。不说这么多了,吃饭了啊。上图给你们

照片太少了

2016-02-14 13:58

引用 自由味 的图片:

ok!

2016-02-14 14:0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14 14:08

2016-02-14 14:32

2016-02-14 16:39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