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浮盖山-江郎山-西塘自驾游

小瓶盖1724 LV.5
2016-02-14 11:18 220/5

过年啦,出去自驾
三个人,一辆车,早上九点半出发,下午四点到达廿八都预定的农家,因为过年的关系,这两天这边的农家一间210以上,廿八都里面的酒店还要再贵一些,250以上一间。廿八都里面五点半以后不要门票,但是这个门票是里面各个景点的联票,进去里面应该是不需要门票的,因为有好多岔路可以进去。这个小镇子地方不大,房子还蛮老的,大门上面的木雕也是蛮精致的,没怎么被破坏,主路上有蛮多饭店、卖小吃的,餐厅里的菜不怎么样,习惯就好。晚上古镇周边黑乎乎的,没啥吃的,办农家的当地人都在搓麻将。

第二天早上九点出发去浮盖山,早上山里面的空气真心不错,鸟语鸡鸣,廿八都离浮盖山就9km,开车很快就到了,但是去浮盖山景区要走一长段山路,司机师傅小心驾驶,此外进山的路在主干道的左侧,很小的一个路口,不导航根本会忽略的一个岔路口。浮盖山景区门票40块,美团35块,免预约,很方便。
浮盖山景区里面挺深挺大的,刚开始的一段路分两条,左边的比较好走,都是台阶,适合老弱病残幼,右边的走的莲花洞,一路上就爬石头、钻石洞,很刺激,大胖子过不去,肌无力也很玄。
随后到了叠石寺,往上到了三叠石又开始有岔路,我们走的右边那条,一路台阶上到浮盖石,中间也有些小岔路,但是都会到浮盖石这边。

上山走的右边道,下山也走右边道,右边到就是钻洞、钻石头,给大家展示一下,蛮新奇的。

浮盖山溜达玩差不多两点,第二天要去江郎山,可以还住廿八都,也可以住江郎山下的农家,我们住江山市里面的,离江郎山10km,会走一点回头路。江山市不大,就一个购物广场,购物广场对面的马路边都是夜排档一样的小商家,随便吃点就回酒店了,住的半岛酒店,四星的。
早上八点出发去江郎山景区,到的时候已经有好多车子了,江郎山门票100,美团65,免预约,但是网络购票要到景区门口坐大巴到半山腰的十八曲入口检票,那边其实汽车可以开上去,上面有个停车场。
进了景区就是十八曲,也就是十八个弯的楼梯,算是热身,到头就是开明寺,一片卖吃的。然后上山,从会仙崖到一线天到半山腰的平台。说是这个一线天是国内最长的一线天,三百多米,蛮宽的。走四个人都没问题。

江郎山有三个大石头,我们要怕的是最左边那个胖石头,爬的山道是87年修的,一路悬崖峭壁之字形向上,到顶上再之字形向下,拢共3500多阶,路陡山高,爬的很爽啊!山顶上能看到村庄、右边的须女湖,待会儿要从那边下山直接到停车场,不走十八曲下山了。

须女湖,深24米

垂直梯。

这里的一线天

毛爷爷的字

下山路都是这样子的,偶尔会堵车。

山顶全景

江郎山800米,十八曲300米,游客中心180米。行程是300米-800米-180米,步行下山那条道人烟稀少,沿途景点都荒废了,但是风景不错,小有诗意,途径的须女湖很漂亮,水绿油油的。美得。
下山取车差不多3点了,PS:景区门口有个卖糖葫芦的大姐,糖葫芦好好次,蜜蜂都围着她转。
收掇一下就去西塘了,到西塘都九点了,从西塘后面小路进去的,大门节假日肯定堵车的为。西塘九点半不收门票。进去的时候就酒吧和一些小店还开着,没怎么好好转悠,第二天就回常州了。

两座山爬爬小腿肯定有反应,好好揉揉,等着再出发~~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14 17:4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15 09:54

引用 每个人都是 发表于 2016-02-15 09:54:57 的回复:

回复每个人都是:风景是美的,什么人文、地理形成可以百度,我也讲不明白。讲点实用的。我们自驾去的,走的G3京台高速,到廿八都和浮盖山景区都从廿八都收费站下。到江郎山景区就从江郎山景区走,江郎山景区在浮盖山的北边差了几十公里。这两个景区都属于江山市(县级市),属于浙江衢州市。浮盖山除了爬山还有漂流,不在一起但是离的不远,在主干道边上。爬山建议带点吃的,浮盖山上过了叠石寺上面就没有卖东西的了,穿运动鞋,不要穿长款的外套容易拖在地上容易脏。江郎山景区可以开车到半山腰然后再进景区爬山,也可以从山下坐客车上半山腰。开明禅寺有个休息点,一线天上面有个休息点,最好点有个休息点,爬饿了可以买点次次,当然自己带点最划算。其他还有啥的可以再问问,也许我没说清楚。

2016-02-15 19:16

引用 purecoer 发表于 2016-02-14 17:40:08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purecoer:江山附近可以玩浮盖山、江郎山、毛氏古村、龙游石窟、廿八都。从北向南走的话先玩龙游石窟、然后住廿八都,第二天玩浮盖山、晚上住江郎山下农村,第三天玩江郎山和毛氏古村。注意事项爬山带护膝和手杖,下山会有很大的用处,带些干粮上山,山上没啥吃的。体力不行的慢慢玩,登顶还是很开森的。

2016-02-15 19:22

回复每个人都是:江山附近可以玩浮盖山、江郎山、毛氏古村、龙游石窟、廿八都。从北向南走的话先玩龙游石窟、然后住廿八都,第二天玩浮盖山、晚上住江郎山下农村,第三天玩江郎山和毛氏古村。注意事项爬山带护膝和手杖,下山会有很大的用处,带些干粮上山,山上没啥吃的。体力不行的慢慢玩,登顶还是很开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