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邦邦岛】简单粗暴实用贴

刘小洋儿 (西城区) LV.6
2016-02-14 11:20 1147/15
  • 出发时间/2016-02-05

想去仙本那完全是因为网上特别火的一张图,然后,就真的决定在2016的春节出发。
本文没有大篇幅的煽情,没有精美的皂片,有的只是一些之前在各个游记上都没找到的但是又十分有用的tips,希望对别人有用。

出发前准备

1.防晒防晒防晒 重要的事说三遍
   防晒有多重要,我想不用多说大家也知道,但是还是需要提醒各位,防晒一定要多带,要时常补,不是怕晒黑真的是太容易晒伤了,包括男士,也一定要记得擦防晒防止晒伤,最好带着晒后修复,晚上也能擦一擦,这次一共去了8天,我带了三瓶半金瓶安耐晒,最后就只剩下了半瓶,一定要多带!
2.水母服
   如果擦防晒你觉得很麻烦,那就一定要准备水母服俗称防晒服,某宝上就很多样式种类,记得买长款分身拉锁式的哦,这样上岸之后方便把湿掉的衣服脱了,换上干净的
3.潜水袜
   不管是邦邦岛还是各种跳岛浮潜,活珊瑚非常多,很容易刮伤,一定要准备潜水袜,这样才能肆无忌惮敞开了玩
4.转换插头-插线板
   由于马来西亚中国不一样,转换插头一定要自己准备,否则那些电子设备就成一次性的了,最好带着插线板,毕竟需要充电的不止一个
5.电话卡
   这个真的很重要,走之前做了各种功课,也知道马来西亚分几大运营商,但是,如果你要去很多岛尤其是邦邦岛的话,一定要买celcom!邦邦岛上无线可以忽略不计,celcom全程满格3G,发微博盆友圈毫无压力,价格略贵但是值得拥有
6.娱乐项目
   仙本那很小,能逛的就只有一个超市和屈臣氏,关门时间也比较早,邦邦岛上更是6点以后除了吃饭就没什么可干的了,全岛也只有大堂有个小电视,所以一定要带点娱乐项目,麻将呀,扑克呀,ipad呀,可以打发时间
7.身体润肤乳
   其实一个热带国家已经很湿润了,为什么还需要带身体乳,因为每天要擦很多遍防晒霜,在海水里泡很久,每天要洗很多个澡,皮肤都干到不能再干了,这次因为觉得用不上就懒得带了,最后身上都要脱皮了,变得比在北京还干,前车之鉴啊,爱美的女生们,记得身体乳啊

邦邦岛

房间的选择:在去之前,一心想定个水屋,去了之后才发现最棒的原来是沙滩屋,水屋离岛上有点距离,中午就在海面上直晒,想想也知道跟桑拿房一样,花园房也还可以,但是在比较里面看不到什么景色,最棒的就是沙滩屋,有海景有门前的沙滩,还有吊床躺椅,简直不能更赞,此次订的比较晚,只订到了花园房有点小遗憾
预定途径:通过某宝上的代理比较方便,在此我就不推荐了,反正一搜一大把
各种项目:每天各种活动都会在大堂门口小黑板上写明,包括如果有放生海龟的活动也会在黑板上写明,大家吃饭的时候看一眼就可以了,岛上有中文的义工和工作人员,完全不用担心交流问题
水和电:岛上资源比较紧张,提倡节约用电,所以出门后记得要关闭电源呦,水的话只有淡!盐!水!洗澡的水是咸咸的,漱口的水是咸咸的,喝的水也是咸咸的,不过饮用水的话可以在大堂购买大瓶的瓶装水拿回房间喝水啊漱口啊,不用担心,洗澡的话,习惯就好了,洗澡的水还是挺热的,24小时,随烧随用,烧2、3分钟就行,都是热水,这些水电的操作上岛之后会有专门的人员讲解
浮潜:邦邦岛周边就可以浮潜,但是仍然推荐跟船跳岛游,马达京真的是个浮潜不错的选择,一群一群的大海龟和活珊瑚,邦邦岛周边的水很清澈但是浮潜时间很难把控,因为早上就开始退潮,上午浮潜水就越来越少,中午的时候岸边的珊瑚基本上已经都露出水面了,下午开始涨潮,浪比较大,水特别浑浊,看不清东西,所以,早上玩玩水还是可以的,要是想看大海龟和很多鱼的话还是报名出海吧

仙本那酒店选择

海丰海丰海丰~
真的就不用考虑别的了,除非你是地地道道的背包客,要不真的只能选择海丰了,海丰也只是相当于国内准三星水平,也只是一个基本设施的保障,谈不上舒适,别的就不用考虑了,龙门客栈虽说是“水屋”,但是那个水脏的呀,全是垃圾和瓶子,都没法看了,所以,就海丰吧,也不是很贵

关于巴瑶人

初识巴瑶人,是因为看《侣行》,想去看看,但是由于去的人太多了,已经不是想象中的那样了,还没过去,刚刚一靠近,孩子们已经撑着木筏在远处等着了,一看见船来了,直接划过来,不管不顾的就扒着船很危险,就一直伸着手拍你说“hello”,也没有什么跳水了,就直接要,要任何东西,去之前买了点糖,孩子一看见糖,全疯了,差点把船扒翻了,都没多呆着,赶紧就走了,怎么说呢,就是看见了而已。。。

最后要说说吃了,其实除了海鲜就是海鲜了,而且是便宜又好吃的海鲜,由于住在海丰,就只去了海丰对面的“天下客海鲜楼”吃饭,跟食堂一样,顿顿都是在那吃的,所以没有什么对比,但是就天下客而言,还是不错的,没有提前买海鲜,直接点,价格也很便宜,而且老板是福建人,性格直爽,每天都坐满了人,味道也很好吃,记得带点肠胃的药哦

行程参考

DAY1:17:25到斗湖机场,乘坐汽车,19:00到海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天下客”吃饭,周围随便逛了逛
DAY2:上午睡到自然醒,14:30参加红树林一日游,其实只是为了打发半天时间,还可以吧,随便看看
DAY3-DAY6:入住邦邦岛
DAY7:回到仙本那,入住海丰酒店,8:15参加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
DAY8:睡到自然醒,14:10斗湖飞机回北京
整个行程就是轻松为主,几乎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比较随意,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不错

2016-02-14 14:10

简单明了实用

2016-02-14 14:27

2016-02-14 14:3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14 14:38

引用 maggiec 发表于 2016-02-14 14:38:05 的回复:

回复maggiec:你想问哪方面的,我可以告诉你哈~昨天刚回来绝对是第一手资料!

2016-02-14 14:40

引用 刘小洋儿 的图片:

2016-02-14 14:41

2016-02-14 16:3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15 09:54

引用 wendybobozhang 发表于 2016-02-15 09:54:58 的回复:

回复wendybobozhang:哈哈,没有啦,是景色美,随便拍拍都很好看,是手机拍的~

2016-02-15 11:41

真的是简单实用 美女我想问你屈臣氏几点关门 因为我当天到仙本那大概晚上六点了 我想去买防晒 看你说关门比较早那我还来得及吗  第二个问题是你住邦邦岛的哪个度假村呀 龙珠还是西里伯斯 我看有的人说西里伯斯没有热水洗澡呢 先谢谢你啦

2016-02-16 14:41

引用 小雪 发表于 2016-02-16 14:41:36 的回复:

回复小雪:邦邦岛住的不是西里伯斯应该是龙珠吧叫,反正就是都是别墅的那个,但是听说西里伯斯住宿条件比较艰苦,所以我不太清楚有没有热水,上次我们9点过去看的,屈臣氏就关门了,也有可能是春节期间吧,要是6点多的话应该没关,就先去买吧再吃饭

2016-02-16 15:08

灰常感谢

2016-02-16 15:31

引用 小雪 发表于 2016-02-16 15:31:47 的回复:

回复小雪:不客气,有问题随时问哈~~

2016-02-16 15:59

请问有什么汽车从机场到仙本那的?

2016-02-16 21:45

引用 吉之宝 发表于 2016-02-16 21:45:06 的回复:

请问有什么汽车从机场到仙本那的?

回复吉之宝:之前看攻略说有大巴有出租车,我是提前在某宝上订的接送机,比当地直接拼车贵点,但是胜在一个踏实,出门就有人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