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到阳朔

• 出发时间/2016-02-08

第一天 在入住酒店楼顶拍摄的阳朔县城

漓江漂流竹筏上拍的

兴坪古镇码头拍摄,真清澈。

在兴坪古镇爬大寨山,下山时,小伙伴快被虐哭了

漓江漂流是  竹筏师傅给我们靠岸让我们拍照

登上大寨山山顶拍摄的兴坪古镇全景。
PS,全程手机拍摄·····扛了单反 基本没用

第一次写游记,好紧张。
主要是想纪念下跟闺蜜的第一次单独出行~
第一次私奔~

2016年春节到来之前就一直跟闺蜜在约出行,在目的地上一直在纠结,大理珠海广西一直没有决定,最后在我以为出行失败的时候,闺蜜说去广西,主要是机票便宜。然后在网上大致在蜂窝上看了一下攻略,决定第二天来买机票,跨出第一步····
决定了地点接下来就是规划路线了,本来我们都很想去北海涠洲岛,但是由于时间太晚了在网上一查到涠洲岛的船票的已经卖光了,只好放弃。最终由于时间喝预算话费的限制我们的目的地定为阳朔一个地方。
先抛整个行程攻略:

时间:2016.2.8-2016.2.12
人数:2人
人均花费:2800RMB
出发坐标:重庆
DAY1:重庆-桂林-阳朔  住宿阳朔西街 伴山花园酒店

买的一大早的飞机,天不亮就出发去我大江北机场了。结果居然被通知飞机晚点三个小时,没买航班延误险,跟闺蜜在机场肠子都悔青了。
明明是早上6:50的飞机变成了9:50起飞,中间还在百色机场停了一次,到桂林两江机场的时候已经是11:30.
还好的是两江机场有机场大巴直接到阳朔50元,之前以为没有直达车要到桂林去转。结果发现有直达省了好多时间。
阳朔车站下车到阳朔西街我们是不行过去的,走了20分钟到达预定的酒店。
当天就在西街逛了逛吃了当地必吃的啤酒鱼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2:阳朔-杨堤-兴坪-阳朔  住宿阳朔观莲路 戴斯酒店

今天的主题是漓江漂流、
要从阳朔做公交车做到杨堤,公交车很方便。10RMB 50MIN到。
然后从杨堤排队(人山人海) 漂流中午的时候有一段停航的时候不能漂 11点-12点 这一个小时停航,所以大家在做行程的时候注意下。
杨堤漂流到兴坪码头,然后凭船票免费坐电瓶车到兴坪古镇,20MIN.
吃过午饭,拉着闺蜜爬大寨山。山非常陡峭,人也很少 很僻静,没怎么开发。40分钟上顶。
兴坪回阳朔的车要在18:30之前到车站,不然就没车了。车程约1H.

DAY3:遇龙河

今天本来是计划骑行十里画廊,但是由于闺蜜自行车技术实在是烂,只好改成暴走十里画廊。
我们 步行到遇龙河延安,看到遇龙河景区 确实漂亮,想再飘一下遇龙河,但是漂流到下午4点就停航了,所以我们没有飘到。
遇龙河的竹筏是全人工的,200RMB 一个筏能坐两个人,漓江竹筏是有发动机的 网上买票90RMB一个人,是坐四个人,如果要包筏需要补差价25RMB 一个空位。个人认为 遇龙河 水质更好,更宁静,更有那种悠然的感觉。

DAY4:阳朔-桂林 住桂林

阳朔桂林阳朔北站坐车,有上水巴士 是直达 中途不停,有那种私人的大客车 中途要停几个站。
我们做的直达的山水巴士,一个半小时左右到桂林
桂林民航大厦 那里有民航的大巴车到桂林机场。20RMB  45MIN 左右。半个小时一班车,到了现场买票。最早一班是早上六点发车。
所以我们选择住在民航大厦附近。PS 酒店一定要提前订好,我们因为没有提前订 差点没找到住的地方。好坑。

DAY5:桂林-重庆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14 17:2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