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三亚租车+加进岛浮潜+第一市场美食+芒果大采购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前的“计划及攻略”是关键

做旅游一定尽早规划,因为很多费用提前规划是比较便宜的(酒店一般可以从旅游网站的团购页面寻找)
11月就开始现安排12月底儿子放寒假后的冬令营计划,提前给儿子报了一个11天的冬令营。按照冬令营结束时间推算,还可以在之后带儿子去三亚游玩放松放松,于是,从12月份开始浏览了各大旅游网站,原计划是打算春节期间去三亚游玩,但发现所有的住宿费用都翻着倍的贵,但春节前的价格确还没有涨价,于是决定2016年2月4-7日携家人出游三亚
时间已经确定,就开始继续查找各大旅游网站上的机票和酒店的费用,查来找去,也做了很多记录,发现春节前酒店的费用不贵,但机票的费用确较高而且较难找到低价票,于是12月17日果断从XIECHENG网上预计了2月4-2月7日自由行计划
1、3个人往返机票+2晚(天域度假酒店-5星)+1晚(珠江花园酒店-4星)总价11536元----没有比较是不感觉便宜的,我在1月中旬按照同样的出游时间和同样的酒店一查,竟然涨到了2万多
2、2个大人+1个小孩的费用(598*2人+200元小孩)=1396元
3、3天租车费用654元+30元保险=684元(不含油钱,油钱大概80元)

入住三亚天域酒店(详细介绍)

三亚天域酒店在亚龙湾位置,从机场出来到天域酒店路程是比较远的,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建议不是租车游的朋友,一定要联系好接送车辆
环境真的是没的说,酒店非常大,分为一区和二区,我们住在二区,酒店外有一个非常大的露天泳池,旁边还专门为小朋友开设了体能游玩区,往大海的方向走会路过鸵鸟、小矮马和羊驼的饲养区,有自己独立的私家海滩,沙子非常柔软。酒店里有3-4个餐厅,其实有2个餐厅提供早餐自助,因为要去潜水,所以有一天起的非常早,大概早上6:45就到了最早供应早餐的那个餐厅,因为早,所以整个餐厅就零星几个人,虽然天还没有亮,但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安静的等着看日出的感觉非常好

三亚天域度假酒店(入住心得):有独立的私家海滩,整个酒店非常大,吃喝玩乐酒店里都有提供
三亚天域度假酒店(周边环境):三亚天域酒店位于亚龙湾地区,酒店分一区和二区,二区大堂门外,对着的就是“百花谷商业街”--商业街里面有10多家餐厅(但价格都非常非常贵,千万别在这里大吃大喝),当然亚泰美食街也在这附近,不过也是价格虚高的餐厅
————总结:住在亚龙湾这片高档酒店的朋友,环境没的说,但除了酒店免费早餐外,其余吃饭可要有一些心理准备哟(建议只吃一些家常菜即可,尽量不要选择在这边吃海鲜)
********************************************************************************************************

上图为天域度假酒店-露天泳池

上图为天域度假酒店-酒店一角

上面这张儿子在海边的背影照片,就是在天域酒店私家海滩照的

上图为天域酒店内,一棵椰子树,刚刚自然掉落的一个椰子,落在地上的声音吸引了儿子寻找,竟然找到了这个椰子,兴奋的拿起来与之合影

第三天入住珠江花园酒店(介绍)

第三天入住:三亚珠江花园酒店(不好意思,因为酒店环境太一般了,所以没拍照)大家可以从网上搜搜,但网上的照片与现实还是有较大差异的(做好心理准备)
三亚珠江花园酒店(入住心得):从5星级酒店一下搬到这来,还真有些心里落差,酒店内环境设施都比较老旧,但的确离海非常近,免费早餐很一般,别有太高的期望,其余吃饭建议就出去吃吧,酒店后身就是有名的“夏日百货”
三亚珠江花园酒店(周边环境):珠江花园酒店位于大东海地区,周边沿海全是同期建的海滨酒店,所以都霸占了沿海的地段,但往后走,就是非常热闹的住宅区及商场,最近的就是有名的“夏日百货”里面有很多知名连锁的餐饮品牌。这片酒店离第一市场也非常近,打车就是个起步价,离鹿回头或者是椰梦长廊也都非常近
————总结:选择这片区域酒店,就选择便宜一些的酒店吧,虽然内部环境一般,但周边吃饭和离海超近也可做个互补

租车计划

出行时间和酒店已经规划好了,下一步就是看怎么玩了。
继续从网上查找游玩攻略,很多旅友在出行方面都是坐当地的公交车或者是打车,因为我是带着孩子,游玩的时间也不是太长,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往返公交车或等待出租车上,所以,果断开始了寻找租车这个计划~~~~!这一点还是要靠强大的taobao了,从网站上查到了很多三亚当地租车的信息,从口碑到租车量看,我选定了这家租车行,从2月4日中午开始接车一直到2月7日中午还车(总计3天租车费用654元+30元保险)

租车时,一定要做好车辆的划损记录,要详细记录车上的每一条划痕,不要怕麻烦,而且针对有些较大的划痕要提前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以免后面还车时发生扯皮问题,不过这家租车行的确不错,他的交接车师傅非常细致的记录了车辆交给我前的受损情况,后面还车时,很轻松的就通过了。

关于还车,店方也考虑的非常周全,还车门市部就在去往机场的路边上,非常方便,按照导航提示即可(沿途,你会发现有很多当地租车的门市部,看来到当地游玩,租车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用导航在当地行驶的建议,我个人一直使用百度地图,这个软件还是能及时了解路上的情况(包括是不是有限速,已经单行线的绕道提醒)

安排一天的浮潜计划

租车完毕,接下了就是安排好这几天的游玩项目,想带家人玩玩潜水,但有些地方的潜水几个小时就要收几百块,感觉并不值,于是还是taobao继续查找,找到这家口碑非常好的俱乐部,加井岛一日游(含一整天的潜水、浮潜、和照片),当然也可以选择亚马训,都是加井岛特色一日游最好的俱乐部。

加进岛最适合浮潜(珊瑚距离海岸非常近),周仔岛比较适合深潜,所以驴友团邓团长安排了一天游玩2个岛的计划。出行那天天气不太好(其实2月份真的不太适合潜水,建议潜水还是放在5-7月份之间),阴天,海水也没有平常清澈,到了中午的时候,太阳出来了,海水真的变得好清澈。果然,领队说如果天气晴朗的话,海水的能见度可达12米是真的!孩子因为比较小所以只玩了快艇和香蕉船。我和孩子爸去玩了深潜,不过事实证明我先生还是比我胆子大,他连游泳都不会竟然敢玩深潜,可我。。。当我潜下去时却发现自己是如此害怕大海,教练在旁边一直鼓励我,但我还是不能战胜自己的恐惧,结果草草了事

如果你是安排一天的岛屿游玩,一定要多带衣服或者是酒店的大浴巾,海上的风看着揉揉的,但如果是刚刚浮潜出来,全是湿淋淋就会发现海风吹在身上还是很冷的。而且在岛上玩,难免会弄湿衣裤,所以多带衣服和浴巾是绝对的选择。(我们这团里,就有特别二的人,一天的岛屿游玩,就穿着泳衣,带着一个浴巾上岛的,浴巾在第一个项目就已经湿了,后面就一直受冻)

另外,尽量带一些打开即食的食物,卤蛋、火腿肠、肉干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个驴友团在上岛之前,会在一个特别简陋的地方稍作停顿(教练在这里吃早饭),建议大家一定下来做最后食物的采买(特别提醒:有一个推出车卖煮玉米和煮鸡蛋的人,一定买一些热热的玉米和鸡蛋,我发现一天的岛上游玩,这两样竟然是最扛饿的了)

第一市场 停车及美食(建议)

第一市场美食行程

车:停在三亚国际饭店
旺豪超市:购物满50元以上可以得到“三亚国际饭店”2小时停车券
建议:从三亚国际饭店出来,步行到对面就是第一市场
旧鸿港市场:就在三亚国际饭店后身(出了三亚国际酒店,往后一走,100米对着的市场就是啦~~~)

三亚,一定要到第一市场,因为我们是租车前往,所以车停哪非常关注,事实证明,第一市场所涉及的附近几条小街停车位都非常满,根本很难找到停车位。建议开车的伙伴,将车妥妥的停在第一市场对面的三亚国际饭店停车场,而且旺豪超市的入口就在国际饭店地下停车场内,去超市买东西,只要50元以上,就可以凭购物小票到服务台领取【国际饭店-免费2小时停车券】(看下面图,1小时停车5元,超过1小时收1元~~~~~这是啥意思呢,也就是说,如果你出去3个小时,抵用2小时免费停车券后,你只要对后1个小时付1元钱即可)所以我们出去了4个小时,最后停车费只收了我们2元钱

第一市场及周边的加工餐厅,其实离得非常非常近,第一市场是我见过的海鲜品种最多,人气最旺的市场~~~

我还是建议大家自己购买海鲜自己砍价,尽量不要选择餐厅的人带你们去,因为餐厅的人还是会有选择的带你前往她认识的铺面买海鲜(你根本就没时间一个摊位一个摊位的看、询价)我们是按照众多网友们的推荐,选择了这家餐厅,其实也没感觉多好吃,也许是网上吹胡的太厉害了吧,大家都慕名来这个餐厅,所以上菜速度也可想而知,因为我们是下午2点多来的,所以上菜速度还算快,毕竟已经过了饭点。美食就不秀了,反正就那些海鲜吧

在等菜上桌的同时,我还在旁边购买了文昌鸡和炒沙,儿子对炒沙的制作工艺特别感兴趣,看着阿姨拿着铲子在平底盘上一通乱铲,原本是液体的鲜榨汁慢慢就变成了沙冰,兴奋级了~~~  老公对我买的文昌鸡非常感兴趣,从他低头一直猛吃就能知道味道不错,置于选择哪家购买,其实都在街面上,一眼就找到了,咱们就不做广告啦

旧鸿港市场--幸运遇到卖芒果的阿婆(好建议)

旧鸿港市场(三亚国际酒店后身)--幸运够得芒果及超甜苹果~~~~
  旧鸿港市场--巧遇良心芒果商家---喜得新鲜芒果(7元一斤)
  旧鸿港市场--顺便购买三亚苹果--惊奇发现超级脆-甜

其实,旧的鸿港市场的确已经搬家了(大棚里根本已经没有人了),大家如果想购买众多水果的话,就去新鸿港市场吧,而且我之前做了很多功课,网上没有特别针对旧鸿港市场给出明确搬家的消息,所以,我还是直奔旧鸿港市场(就在三亚国际饭店后身,我的妈呀,超级近呀~~~)
       但为什么我说是幸运呢,听我慢慢道来~~~,我到了旧鸿港市场一转,当时就傻眼了,的确全搬家了,后面的大棚里都没人了,我心灰意冷的穿过【卖菜的大棚】,竟然发现就在【卖菜大棚】的入口,有一对阿婆和阿叔在卖芒果,他们面前放在几框的芒果,有5-6个年轻人正在低头挑选,因为我是下午5点左右来的,所以只剩下一些被挑剩下的芒果,我问阿婆还有没有新的芒果,瘦瘦小小的阿婆有些听不明白,我又慢慢说了一遍,她向我摆手说没有了,今天就剩这些了。我心想,那就算了,反正我明天下午的飞机,不行,我明天上午在来买吧,于是,我就顺手买了3个芒果,一称14元,我就给了15元不要阿婆找钱了,拿着芒果一边往外走一边对阿婆说“阿婆,没准我明天还来买呢~~” 回到酒店儿子要吃芒果,我们一吃还真挺不错的,于是就决定第二天上午一定再买一些带回北京
      第二天我大概10点左右回到这个卖菜的大棚,一进门我就看见这个阿婆,我还没说话,阿婆就认出我了,说:“你可算来了”,我还纳闷呢,阿婆用当地的口音继续对我说:“你昨天多给了我一块钱,我记得这事,你说你今天还来买芒果,这不,你看,我跟前这一大框芒果都没开封,就是等你来买呢”  我瞬间感动的都不知道该这么说了,没想到1元钱,在善良的阿婆眼里是一种承诺~~~好人一定有好报,我感动的向阿婆作了揖,并连连谢谢了阿婆。阿婆拿出剪子帮我剪开了大框芒果上面的封条,任由我挑选,还是不是提醒我“多买一些,新鲜这呢”,因为是刚开封的芒果,所以我身边很多人也加入到挑选的行列,要价8元一斤,我挑选了差不多25斤的芒果,阿婆小声的告诉我“算你7元一斤”,我瞬间又一次被阿婆的善良打动,最后结账的时候我还是习惯多给一些(平时也是这样,块八毛的一般都不要的),但阿婆说什么也不要,该多少就是多少,最后,在阿婆找回的零钱中,发现还是多了1元钱善良的阿婆,愿您一声幸福平安

(对不住大家,因为挑选芒果,又外加赶飞机,所以没有拍阿婆的照片,有缘人可以按照我的线路,找一找这位阿婆和阿公(年龄在50岁以上,阿婆瘦瘦小小,带着一个当地的草帽,阿公也是瘦瘦的,好像耳朵不太好,说话他一般听不大清楚)都是善良的人,如果有缘的朋友遇到他们,一定帮我带去祝福呀~~

在卖芒果的阿婆旁边,有一个买苹果的中年阿姨,我看了一眼她的苹果都不是太大,小小的,但看着感觉还不错,于是也没多想,买了40元钱的(好像是5-6元一斤嘛),拿上苹果和芒果,就直奔机场了,事后一品尝,妈呀,这个苹果真脆真甜呀,别看小小的,但确一咬一口水儿~~后悔后悔,就买了这么少~~~~~~建议各位朋友,如果你们去了旧市场,就找这两位卖家吧,最好一早或上午去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4 17:40

非常感谢你的提醒,我已经把图片缩小一些并简单修饰了,多谢~~

2016-02-15 09:5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