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201506】

RR LV.5
2016-02-14 11:57 1760/11
  • 出发时间/2015-06-10

塞班,我们来咯~

15年部门TB选在塞班岛,集体自由行颇为省心,也没有做过多的攻略研究(事实证明也并不需要),塞班岛很小,即便没有地接导游也可以游览到岛上几乎所有的景点,所以,其实只要定好机酒,带上好心情和一点点探究未知的期待就可以出发啦。
       酒店私滩照开启海岛之旅~~

游玩篇

【军舰岛】
       军舰岛是浮潜圣地,据说赛班严禁捕捞,看得出各种环境保护都很到位,随便找个海滩边儿一趴就能看到各种小鱼。。在地接定了游玩项目:香蕉船、拖伞、摩托艇,再加上浮潜,一天的行程满满当当。最赞是浮潜,老公海边长大,进水就high,时不时潜到远处捞回点新鲜玩意,可惜我水性不好(几乎没有),只能在浅处略看看,却也觉得乐趣无穷~

浮潜请了水摄(200刀含军舰岛浮潜+蓝洞浮潜+某海滩岸潜),水中成片果然不容易,各种姿势难摆又难抓。晒图~~~~

【蓝洞】:潜水圣地,可惜水性不好没敢下水,大家都玩的很high~

【某海岸】:同没敢下(我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附大家潜水照~

【环岛自驾
        这是最愉悦一天!岛上租车非常方便,各种跑车、越野不需要预定都可以租得到,路线也不需要特别计划,路边尽是风景,随意地走走停停,或浮潜或观景拍照或探究体验当地风俗,是最轻快的心情最惬意的享受~
        费用:4个人租了一辆悍马,忘了是哪家车行,老板是中国人,砍了砍价最后好像是170刀/天。

美食购物

吃饭购物都不算便宜,尤其是吃饭,人均差不多要30~40刀,各种西餐、海鲜都很赞,当然还有各种攻略里提到的甜甜圈,只是水果吃起来就一般,另外酒店的自助也很不错!
       购物异常方便,酒店出来走一走便是各种免税店,只是样式和价格也并没有很划算,随意买些手办和零食回国送人便算了,相比之下,首都机场免税店真的是业界良心呢~~。不过Zippo确是相当便宜的,尤其是在纪念馆,虽然完全没有需求,也忍不住带了两个回来~

历史文化

据导游介绍,美国政府给予塞班人较高的福利,所以当地人并不需要辛苦的工作也可以维持生活,女性在当地的地位很高,可以和多个男人生孩子以获得更多的福利补助,而孩子们则希望长大后能够到美国本土深造并留在本土。
      最后一天参观了美国纪念公园,在这里了解了历史上塞班作为二战时期太平洋战场的一部分所经历的战争和杀戮。“万岁崖”、“自杀涯”,美景的背后是残酷的历史,幸而是最后一天了解到这些,否则肯定会影响前几日游玩的心情了。

这里是结尾

每次出行都以“出游是为了休息放松,规划那么紧凑一直紧张地赶行程碰不到惊喜还有什么乐趣”为借口而逃避行前的详细攻略,旅行中也是,很多都是遇到了便玩了吃了买了,所以游记也就更像是自己的记录而非攻略了,对不住各位求攻略的看客啦~
      回来已经大半年才完成游记真是有点说不过去,很多记忆都模糊了,比如想推荐一家酒吧可完全不记得名字,希望以后能勤快点儿,及时记录每次出行的风景和心情~

最后附上行前的简单准备:
      【机票】:北京到塞班往返都是直飞,5个多小时,非常方便(我们是统一预定,应该是旅行团包机,貌似个人自由行很难定到直飞的航班,可以在韩国转机)
      【酒店】:fiesta海景房,环境很赞,自助餐也很赞,到市中心免税店、超市等都步行可达,很方便。就是wifi信号一般,还不如自己租的wifi信号好。
      【物品】:美金(按每人1000$兑换的,妥妥的够了),衣服行头(各种海岛风咯~~),防晒&晒后修复(及其重要!!也可以到后再买,必须得是香蕉船,安耐晒真的防不住),浮潜工具(建议带上浮潜穿的鞋,珊瑚特别扎),随身wifi(4天255RMB,4人用很划算~)

2016-02-14 14:30

引用 RR 的图片:

2016-02-14 14:40

引用 RR 的图片:

2016-02-14 14:4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14 15:36

2016-02-14 15:36

2016-02-14 16:37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15 09:55

引用 zhuyunfeng 发表于 2016-02-15 09:55:01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zhuyunfeng:已续

2016-02-15 18:12

引用 肯德 发表于 2016-02-14 15:36:09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肯德:谢谢~简单补充了下,实在过去太久,忘记不少😅

2016-02-16 11:59

水下摄影是当地找的吗?

2016-05-08 11:04

引用 晶晶michelle 发表于 2016-05-08 11:04:19 的回复:

水下摄影是当地找的吗?

回复晶晶michelle:是在国内就联系好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