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游巴黎后 吃喝玩乐360度全方位推荐 景点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14

听到巴黎这个城市的名字就能幻想到这样的场景:阳光午后塞纳河边喝个下午茶听一首歌;埃菲尔铁塔点点星光的夜色下给爱的人一个拥抱;和三俩闺蜜朋友在霓虹灯闪烁下的香榭丽舍大街逛个街,在转角的百年马卡龙点尝尝甜品忘记烦恼;去卢浮宫看看在橱窗里的举世闻名的蒙娜丽莎对你一笑;挑一个阳光明媚蓝天白云的天气去枫丹白露或者凡尔赛宫看看曾经法国王族生活的地方;或者带着米老鼠耳朵去迪士尼做个少女梦 :)

巴黎听起来就是一个能满足你一切幻想的浪漫之都。
这绝对是个值得你驻足停留细细感受的地方。

因为在欧洲念书离巴黎不远,所以长长短短旅游也好度假也好吃也好逛街也好去了六次,无论是暴走,地铁还是自驾。热门的冷门的景点该去的也都去了。所以想写个游记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说说,大家可以自己挑出喜欢的想去的地方安排一下线路。

签证&交通

如果你是从国内来的游客,那只要你办的是欧洲申根签证,无论你首站是不是巴黎都可以入境,巴黎的戴高乐国际机场和巴黎火车北站都是你到达巴黎的选择,如果你从欧洲其他的城市来巴黎或者你持有欧洲火车通票的话就可以选择坐火车来巴黎,但是欧洲的快速火车都是要提前预约的噢。不然一站一站转车很容易耽误了行程。另外,如果你要深度玩法国,也可以选择到了巴黎以后租车然后玩好巴黎一路往南法开到尼斯。一路上的风景也是美的不行,夏天来还能赶上薰衣草。
如果是欧洲其他地方生活的朋友或者是像我一样的留学生,那就不用多说了,持id卡都可以轻松入境有学生证的26一下的巴黎很多门票都有减免,卢浮宫凡尔赛都可以免费进入,游船也有折扣,所以千万别忘记带学生证啦。

巴黎地铁:很方便,四通八达。想去哪儿基本靠地铁都没啥问题。不过吧,这地铁大家得做好心理准备,和咱们大中国又亮堂又快又有空调说出来全是优点的地铁轻轨比起来,这巴黎的地铁实在是有点太破了。不过转车什么的标示还是很清楚的,很多连接旅游景点的线路还有中文报站。 地铁上要看好包,外国小偷觉得咱们中国来的都是土豪专挑中国人偷来着。巴黎的地铁票特别小,一张3分之个手掌的硬卡纸。可以购买联票12张票是10张票的价钱好像,总之比单买要划算。转车是不用出站的,另外进站后地铁票可别丢了。有些站出站要再查一次的,有的不用。另外,如果要去迪士尼这种郊外的景点是要另外买地铁票的因为zone 不一样收费不一样。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巴黎还是很推荐做地铁,因为去哪儿都很方便

巴黎自驾:车技不好的咱就不要考虑自驾了吧。虽然巴黎停车完全没人查你看哪儿顺眼觉得可以停,别犹豫了停就是了,但是这个路况真的差的可怕。自行车行人感觉看到红路灯都跟没看见一样。明明红灯走的还特别自信完全不带看你一眼的。如果绿灯亮了你不立马开,后面车就狂按喇叭。如果你是新手,碰巧遇到上坡不熟练还熄了火,后面的司机能把你祖宗十八代都骂醒。 全程保持高度紧张,一走神就能撞人那种。而且全是大道地上还没线,想超车插道全拼技术。景点停车还特别贵。如果要自驾全法又不是从欧洲其他城市开过来的话,建议离开巴黎那天再租车,城里还是坐地铁吧。不然早晚高峰能把你堵死在路上啊。

景点市内篇

我这儿每个景点都会放上它在地图上的位置方便自由行的大家安排景点先后顺序。然后还会放一张景点的图片方便第一次来的朋友识别!

1. 卢浮宫(Musée du Louvre)

卢浮宫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蒙娜丽莎的微笑》油画和胜利女神的雕像。就是那个入口处很多三角形玻璃尖顶的建筑。由中国设计师贝聿铭设计而建。位于塞纳河的北岸。与凯旋门分别处于香榭丽舍大家的两端。

乘坐地铁黄色1号线,有MUSEE DU LOUVRE这一站,是在卢浮宫北侧,挨着的另一站是LOUVRE-RIVOLI,在东侧。步行距离都差不多。另外,粉色7号线也可以到MUSEE DU LOUVRE站。

买门票是要拍长队的,老年人或者残疾人可以走快速通道。门口游客很多,也有很多黑人在那儿推销纪念品,中日韩你好对着你喊就想你买。 不想买的话不要搭话就行了。

那门口的玻璃尖顶其实就是卢浮宫的入口,排队进去后坐电梯下楼就到了售票大厅,学生不用买票直接凭学生证就可以进馆。 有专门的柜台租借讲解器。但是我进去了2次,印象中是没有中文讲解器的,只有韩语日语,挺坑爹的这么多中国游客居然没有中文,不知道现在是否有改善。反正枫丹白露凡尔赛都是有的。 有三个不同的场馆分别展览不同地方的展品。 蒙娜丽莎所在的那个馆里全都是画儿,具体什么时期的我也说不上来,有文艺复兴时期的也有法国王族统治时期的油画很多都是从凡尔赛宫来的。断臂维纳斯在另外一个,狮身人面像又是另一个。总之想要把每个展厅都看过来那怕只是走马观花都需要花上小半天的时间,所以比较建议天气不好的时候去,或者是早上去。这样比较不浪费时间。

2.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 di l'Étoile)

凯旋门就在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买票排队可以上去,面朝着凯旋门的马路右边有个地铁口下去就有通往售票处和入口的通道。需要排队。不过队伍相对于上埃菲尔铁塔来说还是短些。建议可以在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中选择一个上去。 如果是晚上上去,就可以看到笔笔直的香谢丽舍大街也能看到埃菲尔铁塔的夜景。白天的话天气好能看到巴黎圣母院。如果不上去的话,就在下边照照相其实也差不多了,个人觉得这个景点虽然非常有名也可以算是巴黎地标建筑之一,但是它并不是最精彩的。
坐地铁前往的话 站名叫 charles de gaulle-etoile 1.2.6号地铁 或RER A都能到 随便哪个出口上来就能看到。

3.埃菲尔铁塔(法语:La Tour Eiffel;英语:Eiffel Tower)

埃菲尔铁塔真的是一个神奇的景点,不管你是坐游船看还是正面看还是背面看,清晨晨曦微透时看烈日当头看还是夕阳西下姹紫嫣红时看,都美不胜收。不同时候有它不同时候的魅力。也许你初到巴黎远远看到它的时候会有些失望,因为你想象中的埃菲尔铁塔应该是更高大更宏伟的,但是当你走到它面前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错了,宏伟高大并不能用来形容它,它真的就是浪漫的象征。 尤其是晚上天色暗下来后,每个整点铁塔都会闪。如果你是第一次去的话,我建议大家可以白天看一次的晚上看一次的。也算是感受一下不同的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是可以上去的,门票15欧元每人。排队很长。登顶后可看见整个巴黎的景色。很值得一去。可以和凯旋门择一上去。
埃菲尔的后面是一片绿地,天气好有很多人在哪儿拍婚纱照。缺点是有铁栏杆照进照片就不是那么好看了。正面的话除了在地下观赏,过了马路沿着喷泉笔直走,可以到哪儿有个观景台远眺。
乘坐地铁6线到【Bir Hakeim】站下来就是铁塔下面。乘坐RER C线到【Champ de Mars】站下来就是正面的那个观景台。公交也能到但是不建议坐,时刻表不准而且很慢。乘坐42、82路到【Tour Eiffel】站下,69、87路到【Champ de Mars】
下图是两种不一样的角度

4. 塞纳河游船
很多人去一个城市旅游都会选择tour bus因为它很方便能带你到每一个著名的景点。那么在巴黎,塞纳河游船也是初来者很好的一个选择。塞纳河沿岸有很多站点。最远的两端的景点分别是巴黎圣母院和埃菲尔铁塔,其余包括卢浮宫,锁桥,亚历山大三世大桥,这些必去的景点,船票有一天有效的也有两天三天的,有学生价。各位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安排来买票。如果有需要还可以和tour bus 一起买联票。船上有每一站的景点图片很方便大家识别。凭借船票可以随上随下。全程大约1个多小时左右。是很不错的一个交通工具。噢对了,有很多不同的游船公司,有的游船公司是带着你游一圈就结束的,不要买错公司了。巴黎圣母院和卢浮宫附近的两个站点比较好找。另外最晚一班船在天黑之前,大家一定要问好最后一班船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一会推荐行程的时候给大家详细的说。正确的船长下图这样。。

5.爱情锁桥

头几次去的时候真的是夸满了锁,好不壮观。 第三次去巴黎的时候还和闺蜜挂了把锁,河边很多小贩卖锁可以讨价还价,一把锁三把钥匙。一把扔进河里,剩下2把一人一把保存。象征着永不分离。 只可惜15年6月的时候,锁桥不堪重负结果所有的锁都被拆了那些挂着的锁自然也就一起被拆了,真的是好可惜。
锁桥就在卢浮宫附近,卢浮宫往塞纳河走左手转弯走10分钟左右就能到。

6.巴黎圣母院 (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圣母院位于塞纳河的湖心岛上,因法国小说家雨果的《巴黎圣母院》而闻名。爱丝梅拉达和圣母院驼背敲钟人卡西莫多的悲情故事更烘托了教堂的气氛。教堂的内部是可以参观的,但是需要排队。不过队伍走的很快,有充分的时间可以进去一游。要上钟楼则需要买票了,队伍通常会拍到教堂左侧后面(教堂正面的排队队伍是进教堂的,和上钟楼不是同一条队伍)。进去之后也可以租讲解器。看完教堂的正面还可以从教堂右边的小公园门进去绕到后面看看背面。
公共交通的话乘地铁4号线至Saint-Michel站,步行约10分钟或者到Cité站,步行5分钟。另外,乘坐地铁1、7、10、11、14号线都能到达。乘坐RER快线B、C线至Saint-Michel-Notre-Dame站也可以距离差不多。看你从哪里来。

推荐一日游路线

介绍到这里,塞纳河沿岸的所有著名景点就都有了。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一日游的路线。如果你初来巴黎又只是匆匆路过并没有安排太多天行程又不想错过每一个著名景点的话,这个路线经过时间后是非常适合塞纳河沿岸一日游的。
首先,早上游览卢浮宫
卢浮宫游览结束后沿着塞纳河往圣母院方向走来到著名的爱情锁桥
沿着爱情锁桥来到河对岸,那里有一个船票站点,可在那里购买一日票上船前往巴黎圣母院
到达巴黎圣母院后,岛上有很多餐馆,吃个午饭补充一下体力,游览巴黎圣母院
然后上船,欣赏一下沿岸风景,途径卢浮宫,亚历山大三世大桥,这里不要下船,直接开到埃菲尔铁塔后下船,游览白天的铁塔。 可以去背面的绿地照相,正面的那个观景台留到晚上。
随后上船开到亚历山大三世大桥或是卢浮宫站下船(看体力,能有力气走的就到卢浮宫不行的就大桥下)往内陆香榭丽舍走,这时候正是下午4.5点商业街开始热闹起来,沿着香榭丽舍从卢浮宫一边逛到凯旋门一边路上会经过协和广场,一路上有很多吃饭喝饮料歇息的地方,不过都是游客价特别贵如果不是特别饿特别累不建议在这儿吃,路上马路的左手边会经过马卡龙百年老店招牌是绿色。不注意看很容易错过。一会介绍吃的时候我再详细放地址。
然后到了凯旋门游览。
这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可以选择先吃饭也可以选择先去铁塔。
如果先去铁塔就在凯旋门地铁站坐地铁直接到观景台那个站,下站跟着指示走就能到观景台。欣赏夜幕下的埃菲尔铁塔。在整点的时候。看一次闪灯。感受夜巴黎的浪漫
如果没有吃晚饭的,看完铁塔去吃晚饭,正好避开饭店高峰期到店不等位。然后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结束充实的巴黎一日游。

7.老佛爷百货(Lafayette)

老佛爷百货是每一个来巴黎想要购物的女人必去的地方。我就不多介绍了。告诉大家怎么去,大家就尽情的买买买吧。
地铁7、9号线Chaussee d’Antin-Lafayette 出站就是,周围还有其他很多的商场也可以逛逛,巴黎歌剧院就在旁边,这里我就不另外介绍了!

8. 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Basilique du Sacré Coeur)

圣心大教堂位于蒙马特高地(Butte de Montmartre)所在的区被称为法国最乱的区,不过因为这是个旅游景点所以你并不会觉得有什么两样。教堂建筑风格独特,既似罗马式,又似拜占庭式。
地铁M2号线Anvers站或者Pigalle站,地铁12号线到Abbesses或2号线到Anvers都可以到达。 想要到圣心大教堂脚下你要爬很高的很高的楼梯因为它在高地上。。真的是怕的气喘吁吁。。不过不要担心,是有电梯的,我第一次去的时候不知道有电梯,等爬到了才看到别人悠闲的坐着电梯上来了。著名的爱墙也在附近。墙上用各国语言写着我爱你招来情侣们纷纷在爱墙前合影很符合巴黎浪漫的气氛。 这个景点很容易被初来巴黎的人忽略,一是因为它有电偏远二因为它没有圣母院那样出名。但其实在高地上俯瞰巴黎也是很壮观的场景。建议有时间深度游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

巴黎地下墓场(Catacombs)

这个景点绝对属于巴黎最异类的旅游地点。它位于塞纳河南岸。看似普通的一栋楼是它的入口。周末时去会排起长长的队等待时间可达两小时因为里面限制人数。所以想要去这个景点的朋友最好挑工作日去。你完全不能想象,那么有浪漫情怀的一座城市的地下居然这么的神秘。居然有一座公墓! 沿着狭隘的楼梯一步步往地下走的时候,真的会感觉到空气越来越稀薄。越来越硬冷。下到地下,会有英文牌子介绍巴黎的地下文化。然后你讲穿过长长的通道,走很久很久。。然后真的很震惊,到处都是人的骨头头颅整齐的堆放着。。太难以想象这要有多少尸体才能堆成这样。。我就不上图了大家有兴趣自行感受一下去,那个死亡的气氛真的是扑面而来,阴冷潮湿天花板上还会滴水下来,为了保持地下墓穴干燥,地上都是沙石。我是被男朋友强行拉来这个景点的。不然打死我也不来。后来网上一查才知道这里的骨头由600万尸体堆积而成。建造这个的原因是巴黎的公墓堆积了太多的尸体,人们一方面担心有瘟疫一方面觉得公墓里的尸体越来越多站地面积越来越广,于是就利用巴黎的地下文化建造起了地下公墓方便堆砌尸体,因为觉得胡乱堆砌一方面不雅观一方面是对逝去的人不尊重于是就整齐的堆放了起来。并把其中这一段做成了供人参观的部分。没想到这两年纷纷迎来众多的游客。有胆子大的外国人甚至敢用手去拿起那些骨头来。。。。。
这样的公墓在巴黎4区5区和蒙马特高地下都存在着。。难以想象这座城市的地底下是完全另外一副场景。。我听别人说,为什么巴黎的窨井盖都要上锁就是因为巴黎年轻人在窨井盖没有上锁前喜欢到地下城里开趴体是不是会发现公墓遗留下来的尸骨,不懂事加上玩嗨了一高兴一激动就把它往马路上抛。。不知道的人看见了当然是吓得半死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骚乱。。后来为了防止人们下到地下城区,巴黎的所有窨井盖便上了锁。
可供参观的这一段到头你还得自己爬楼梯上来,上来以后的地方是离入口处好几个街区远的地方。重见天日阳光灿烂你不禁感叹这城市竟然还有如此不为人知的一面。

景点市外篇

1. 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

枫丹白露位于巴黎市的南部以东,是法国最大的王宫之一,从12世纪起用作法国国王狩猎的行宫。 我觉得它出名很大的原因在于它的名字,取得实在是太唯美了。由于它离巴黎市像较于凡尔赛要离的远些所以大多数乘客选择去凡尔赛而不是这儿。然后其实,我学园林设计的朋友说,在他们的园林管理课本上第一章就是枫丹白露,因为这儿对树木的修剪十分讲究。所以如果你在巴黎的时间有所闲余,你也可以选择来到这个和名字一样美丽的地方一睹风采。以下是前往的交通路线
火车是在Gare de Lyon坐的,是个塞纳河沿岸的火车站,一会附图。往SNCF标志前进,地铁站和火车站间有绿色通道相连,地铁上就是火车站, 搭乘前往Montargis Sens 或Montereau 方向的郊区火车 坐三站到Fontainebleau-Avon下车。第一站是Melun,时间较长;第二站是Bois,第三站就到了。大约1个小时左右。下了火车后,转搭A 线公车至Chateau 城堡站往前走5 分钟。如果有手机导航,且时间充裕的,建议也可以从火车站走到枫丹白露宫,会穿过大运河和树林,走路半个小时。

2.凡尔赛宫 (Chateau de Versailles)

凡尔赛宫位于巴黎西部以南的郊外,是欧洲最大的宫殿,也是世界上五大宫殿之一。凡尔赛宫所在地区原来是一片森林和沼泽荒地。法国国王路易十三在这里修建了一座二层的红砖楼房,用作狩猎行宫。后世多次修建不断添砖加瓦才有了如今的凡尔赛宫。如果是春天夏天去,后花园会修的很漂亮,可惜我去的时候是冬天。以后有机会春天再去吧。门票是欧盟身份证26周岁以下免票。还发生了一件特别搞笑的事儿,和我一起去的朋友去的那天正好26岁生日,卖票的小哥非常遗憾的笑笑拒绝了他。。。门票不是在入口排队的地方买在正门左手楼里买,入口要安检。进去后跟着指示走一个个区域的逛,一定要租个讲解器听他讲故事很有意思。凡尔赛宫的大多数艺术品都已经移到了卢浮宫,但是整个宫殿还是特别富丽堂皇和后期人们的重修也有很大的关系,其中的那个镜厅很有名,很多明星都在这儿拍过广告。逛完宫殿以后还可以去逛一下后花园,如果你懒得走,可以买票坐小火车或者4个人的话可以租小轮车自己开着玩。
坐RER C坐到Versailles - Château终点站出了站跟着人走总没错。向右手方向转,直走,走到第一个十字路口向左手方向转,直走,你就能看到凡尔赛宫了
总之就我个人看来,如果凡尔赛枫丹白露只能选一个去的话,我投凡尔赛一票。

3.巴黎迪士尼 (Disneyland Paris)

巴黎迪士尼在巴黎以东的郊区,是世界上除了美国两个迪士尼以外建起的第一个迪士尼。巴黎的这个迪士尼城堡不算太大,但是粉粉嫩嫩的小而精致,图为我和闺蜜去时在城堡下照的相。
先说说怎么去吧。搭乘A线,红色的A线。MARNE-LA-VALLEE-chessy 方向,终点站即是PARC DISNEYLAND。A线有5个方向,不要做错,去往迪士尼的是A4.A4.A4.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想要在迪士尼玩多一些的项目那就要从一开门就开始玩,那就建议在迪士尼附近的酒店住下,第二天早上直接前往会比较轻松些。晚上最好要再住一晚,因为一定一定一定要看烟火秀!我记得我去香港的时候觉得那个烟火秀已经很精彩了但是巴黎这个事led 灯光秀和烟火秀结合的,图像卡通人物会通过灯光投影到城堡上还有喷泉的水幕上特别的精彩。再加上配合巴黎的浪漫气氛,这个烟火秀还是很值得等到晚上9点一看的。我去了两回儿看了两回儿真的不错!!
另外下午5点也不知道5点半(具体看当日时刻安排,不清楚也可以问纪念品商店的电源)还有花车巡演就是各种迪士尼卡通人物和公主坐着花车上在主街上和大家挥手见面表演节目。放的音乐什么magic everwhere,we are family 这首歌我觉得很好听很带感但是不知道叫什么一直找不到。。如果有知道的朋友麻烦告诉我一下啊!
其他的游乐设施和所有其他的迪士尼一模一样并没有太多的心意。喜欢玩跳楼机的朋友可以去adventure park 坐那个hollywood和鬼屋结合的跳楼机我这小心脏的承受能力是不敢尝试我朋友说很刺激。。喜欢这种项目的可以去尝试一下。
总之,来了巴黎,如果你有一颗浪漫少女心,那还是要到迪士尼一游的!

巴黎中餐美食篇

对于来欧洲旅游的朋友们,刚来可能还体会不到中国美食的重要性。但是对于留学生来说,外国人那些只放盐的食物实在是不想吃啊。巴黎作为各种中国餐厅荟萃的地方每次来都不免吃吃吃横着走。接下来给大家推荐几家我去吃过觉得还不错的。作为一个无辣不欢的人,原谅我推荐的都是川菜啊。这里把地址提供给大家方便大家找着去。
1:诸葛烤鱼:86 Rue de Richelieu 75002  坐 3号线bourse 或者quatre septembre 站下 或者坐8号线或者9号线到 : drouot 推荐烤鱼!
2:锅色天香:97 Rue de charonne 75011  坐9号线charonne站1号出口。这家在巴黎应该算是很有名,香辣蟹香辣虾火锅都不错,分量也很足,可能要等位。
3:万家灯火:21Bd de la vilette 75010 坐11号线到belleville 站下,这里是巴黎的唐人街很多中餐各个地方的菜色都有,这家主打火锅烧烤,也有炒菜,味道没有上两家那么好不过也还不错。
4:小苹果:11 Rue de presentatio 75011 坐11号线到belleville 站下 也在巴黎唐人街,是一家像满记甜品一样的甜品店,要知道,在国外找这么个地儿不容易啊。
5: 老成都川菜馆:46Rue Richer 75009 坐7号线到cadet 站下 味道正宗价格便宜 推荐夫妻肺片 回锅肉
6:重庆森林:5 Rue de la tour d'auvergne 75009 7号线cadet 站下 主打创意四层火锅不过炒菜也很好吃,酸菜鱼炝炒莲白干锅蛙分量很足
5.6两家都在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附近,去景点的朋友可以顺便去吃一下。
7:香满楼: 43 Rue beaubourg 地铁11号线到rambuteau 站 这家很多明星来都会去吃,水煮鱼毛血旺香辣蟹小龙虾都人气爆棚,楼下还有ktv,吃完想嗨一下的朋友可以喝店家询问。这家离巴黎圣母院很近,去旅游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中午午市12点到2点半
8:Ladurée: 最出名的马卡龙,可以根据自己个人的口味喜好选择口味,也可以选择礼盒包装的样式。推荐玫瑰味和梅子味。
香榭丽舍上有一家,地址是:LaduréeChamps Elysées, 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 75008
春天百货店地址:LadureePrintemps, 62, Boulevard Haussmann - 75009
总店 (王宫店) 地址:Ladurée Royale, 18 Royale, 75008 (这家我没去过,一般大家应该都会选择上俩家因为在景点)

总结

真的是非常用心的写了这篇游记,因为地理位置原因经常去巴黎,所以希望每次去的经验能让去巴黎旅游的朋友们少走弯路多些时间玩好玩的看好看的吃好吃的。非常用心的回忆了每一次去的细节,把地理位置标了出来方便大家识别景点安排自己的路线。希望大家能在巴黎度过愉快的时光。无论的和朋友一起来还是伴侣一起来,都能在这个城市留下最美丽最动人的笑容,无论是扫盲游还是深度游,都能方方面面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浪漫和热情。
祝好。

2016-02-14 14:29

2016-02-14 14:40

2016-02-14 14:40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2-14 14:40:29 的回复:

回复qby:这张照片不是我拍的🙃我就是觉得它美才拿来当封面的😄

2016-02-14 14:41

2016-02-14 15:3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14 16:37

引用 yinyuanwen 发表于 2016-02-14 15:36:09 的回复:

回复yinyuanwen:谢谢鼓励!有时间一定写新的

2016-02-14 22:3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15 09:55

引用 savadoll 发表于 2016-02-15 09:55:03 的回复:

回复savadoll:就是用iphone 照的 再用instagram 这个软件调个色 iphone广角镜其实拍照挺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