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你,又会遇见谁

• 出发时间/2016-02-06

记上海、苏州、嘉兴西塘、杭州五日游

旅行会让人谦卑,知道世界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未知的地方发生。见的多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情绪易变,愤世嫉俗,与人为敌。所以,旅行永远是最好、最有效的心理治疗。找准自己的位置,努力工作,在最好的时间最好的状态遇见你...

原本计划出游9天的,我的工作相对灵活是可以攒休息的,这点是非常不错的由于之前偶然的一些事情耽误了两天,机票也出现了变化,也就是在临走前两天下的决心订的机票,差点放弃了,不过还好。游记的方式采用图文并茂,下面来说说路上的所观、所感!
       先报一下我的费用哈: 交通    飞机    (银川-上海  342        上海-银川  444)
                                                      高铁    (上海虹桥-苏州  39.5 )
                                                      动车    (嘉善南-杭州东站  28.5     杭州东站-上海虹桥  49)
                                                      汽车    (苏州-西塘  34 )        机场大巴    55
                                                      出租车  (枫桥景区-苏州车站   26)
                                                      地铁      20     公交    10                  共计  1050

住宿:152    饮食:260   景区门票:65    礼品:70  苏州一日游报团  120   共计  667

旅途共计:1700

Day1:上海魔都一日游

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豫园、城隍庙、小桃园清真寺、田子坊
   2月7日凌晨1点飞机晚点一个小时到上海浦东机场,由于太晚我在候机大厅里呆了五个小时,候机大厅的温度还是相当舒适的。乘坐最早六点三十的地铁来到了人民广场站。大年二十九的街道没有了昔日的车水马龙,一片安静,我沿南京路步行街一路到达外滩,外滩对面看到了传说中的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可能是有点早,江面上并没有一艘游船,天气也比较灰蒙,偶尔有晨练的,整个节奏感觉很安静的样子。身后的万国建筑群也是形态各异,和它们分别留了影。

接下来沿上海老街用百度地图导航(登机机前从淘宝15块钱买200M全国流量,建议500M)
第一站:城隍庙(灯会很是热闹)

第二站:小桃园清真寺(本人是回族有特殊情感必须一游,感想涉及信仰在这就不多说了)

第三站:田子坊(一路步行途中看到了老古董自行车)
        我个人觉得基本就是个大杂货街吧琳琅满目的

由于是大年二十九,来之前和好友联系了他在上海的住所,三点左右的样子就结束了行程,在闵兴区莘庄离徐汇区远点,地铁和公交换乘了一下,所以四点多一点就过去了,他把钥匙给我藏了起来,所以只好我一个人过年了(他给我准备了他的杰作mazak激光工艺的小飞机我就拼着拼着睡着了)

Day2:苏州江南水乡一日游

习惯了早起早上七点多就起来了,熬得大年初一一切都还不错,第一次坐高铁上海虹桥-苏州,十点左右到的,出站时很多散客团簇拥而来,我大致看了下,有一个挺划算的,狮子林-姑苏水上游半小时-丝绸展览馆-寒山寺-枫桥景区-远观虎丘给我按学生算120,我也没计划行程就果断的报了,一路下来还真是不错。
第一站:狮子林(我是狮子座的哈哈)

第二站:姑苏水上游(坐了半个小时的船,感受了下江南古城的小船流水)

第三站:丝绸之路展览馆

第四站:枫桥景区(毛宁的涛声依旧就是在这的灵感,挺符合我的状态的)

第五站:苏州-西塘(下午三点在携程上查了一下苏州西塘的最后一班车是4点30的,四点的时候剩最后一项远观虎丘未游览就出了寒山寺打的去了苏州汽车站,之前查过地图,车上我强调了一下路线就这样苏州行结束了。)
第六站:西塘(早先听朋友说过西塘是一个非常古香古韵的江南小镇,保留了明清晚期的建筑风格,综合比较了乌镇周庄西塘:一、西塘离下一站杭州顺路,二、西塘四通八达是可以不用买门票的。所以此行的江南古镇游就选择了西塘。大巴直接开进了景区,下车之后用百度地图导航了去往之前从去哪儿定的壹玖别青年旅社,结果直接就进入景区了,西塘景区的小街小弄很多,但精华主要集中在烟雨长廊,西街,塘东街,北柵街。晚上的人很多,很多商铺和田子坊的差不多,沿街酒吧气氛很浓厚,我去了一家主题酒吧,置身于浓浓的喧嚣中,好久好久。。晚上入住青年旅社意想不到的惊喜啊,关键是去哪儿红包返现入住才32元人民币!!!偶遇北京来的伙伴苏宏年,年纪相仿,我帮他写了感悟,聊得很不错。聊着聊着就睡着了.......

西塘夜景

壹玖别国际青年旅社

Day3:西塘

西塘的美,就像张爱玲爱情小说里讲的,遇见你,我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我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西塘的第二天,也就是大年初二,早上出来散散步的,人越来越多,找了个安静的地方粮仓公社边,躺在椅子上睡了一觉,听着耳边传来的情歌,感觉很舒服,本打算在西塘继续住一夜呢,结果游客爆满,人涌能挤到水里,临出景区的时候地下捡了张门票,留作纪念呢,恰巧的是西塘的小弄小街实在太多,一不小心出了景区,后来回去坐车(公交在景区里,整个一个小镇都是景区的样子)二次检票,可是乐坏了。下午五点坐的去往杭州的动车,车上从去哪儿退的西塘的青旅,在杭州西湖边订的54的青旅,就这样西塘行结束了。感想颇多,就不抒情了。

Day4:杭州

杭州有着江、河、湖、山交融的自然环境,杭州的山杭州的树杭州的水,古城的味道,我很喜欢。第一天整整一圈,也整整一天,脚都磨出泡了,为大家实测了一下路程啊,看到了只有走路才能欣赏到的景色,也算是不虚此行,需要挺大决心的,晚上遇到了重庆的刘科伙伴,大学毕业与人合开的蛋糕店,很健谈,聊了很多创业过程的心得,邀我去重庆玩,很开心的。

Day5:杭州灵隐寺&上海夜景

灵隐寺地处杭州西湖以西,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环境清幽,景色宜人,香火也很旺的。我没进寺而是爬了飞来峰,下着小雨,挺清凉的,偶遇丁磊大哥,挺豪爽的天津一爷们。

和美女合了个影

最后的最后很是奇葩,估计很特别吧,一般人没有的经历啊,飞机上海大雾延误了一个小时,后来要起飞,加速前轮都快要起来的时候,突然又开了回去,银川机场大雪,机场关闭。等了接近半个小时飞机又起飞了,三个小时快要降落的时候,突然又加速,银川机场因大雪关闭,备降西安咸阳机场,整整一个小时,到了机场等了半个小时。后来飞机起飞,一个小时快要降落的时候,又加速直冲云霄之上,一下子阳光灿烂,好是飘逸,有点紧张了。半小时后广播报机场关闭,现在银川上空盘旋,天哪,50分钟后终于降落了,机上呆了八个小时啊,飞机瘾真是过足了,要是买个延误险,那就赚大了哈哈。

旅途结束,心情也好了,见的多了,就不必局限于一个狭隘的空间了,突然觉得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等待我去做,还有很多善良的人值得我去珍惜。明天和灾难不知道哪一个先来,活着就好,活着就要开心的活着。遇到你所遇的,做你想做的,我还年轻,我还有梦,让一个20几十岁的人突然成熟的像个30几岁的人,那么他就失去了本该有的20几岁的青春年华,和血气方刚,而这种特点恰恰是你与其它年龄段不同的资本,而很多机会也恰恰需要我们这样的年龄的性格特点的人去把握和创造的!每个年龄都有每个年龄该做的事情,和他所应表现出的对这个社会的认识,男人应该发挥他阶段性的特长,女人也如此。正如马云所说的,如果我想当世界拳击冠军,我又不想起早,我也不想训练,我就是想当冠军,那是不可能的。一个人如果没有正确的思想,没有好的方法,没有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没有持久的努力,那么他是不可能成功的!我是一个现实的人,我很清楚接下来我要走的路,世界真的很美好,而我要做的就是一个好的心态,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走下去,不必去攀比很多华而不实的东西。爱自己的家人,会爱。爱自己的工作,会尽责。去追求自己认为美好的事情,包括心仪的女孩,会珍惜。我的生活,我想我可以做主的,也会越来越好的!迟到的旅行,错过你,又会遇见谁!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4 17:40

喜欢你的第一段话   旅行会让人谦卑,知道世界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未知的地方发生。见的多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情绪易变,愤世嫉俗,与人为敌。所以,旅行永远是最好、最有效的心理治疗。找准自己的位置,努力工作,在最好的时间遇见你,恰好我喜欢你,碰巧你也喜欢我!

2016-02-14 18:0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5 18:55

引用 蓝色幻想turtle 发表于 2016-02-14 18:09:20 的回复:

回复蓝色幻想turtle:慢慢更新的呢,今天估计就完了

2016-02-15 19:00

引用 我爱麽麽茶 发表于 2016-02-14 17:40:10 的回复:

回复我爱麽麽茶:还没完呢,今天就完了

2016-02-15 19:00

引用 shelljbb 发表于 2016-02-15 18:55:1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shelljbb:写完了,你可以看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