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五日独赏泰北玫瑰

王小惠儿 (北京) LV.7
2016-02-14 12:50 664/12
  • 出发时间/2016-02-07

为了躲避春节期间七大姑八大姨的追问“你怎么还是一个人?”,我选择了逃离。清迈,一个听起来就很美的地方,就在2016年的春节,一!个!人!出发!

关于准备工作

第一次一个人出游,之所以选择清迈,是因为安全、方便。所以准备工作也很简单:
1、读马蜂窝的游记!非常有帮助,景点就那么几个,把时间安排好就可以了。
2、换钱。我实在是高估了自己的消费能力,换了5000软妹币的泰铢,26000B,回来还剩10000B,无刷卡。一会儿我告诉大家我的消费情况,大家可以参考、斟酌。
3、下载GOOGLE MAPS。这是这几次出国自由行的必备软件!没有之一。
4、可以在淘宝的阿里旅行上买一些一日游的行程,据对比,比携程要便宜不少呢。
5、如果是单独出游,最好有英语基础,虽然不用太好,但起码保证能听得明白。
6、女孩子们,带好晒后修复!芦荟胶是最好的,配合面膜,不要嫌麻烦,否则一定后悔。
7、电话卡:泰国HAPPY7天卡,在淘宝上买好的,下了飞机就可以用,无限流量,泰国人真敞亮。
8、机票和酒店信息:
由于春节出游,机票和酒店都很贵,也不好定。
机票:北京-清迈,CA723,清迈-北京,CA824,往返6200软妹币.订于阿里旅行。
酒店:The golden wells residence,在清迈古城里面。4晚5200软妹币。(是公寓形式的客栈,定的套房,所以比较贵。一个人出去对自己好一点嘛~)订于agoda。

行程概览

D1:早上北京起飞,落地当地时间12:10。到住处,换装,去公园参观花卉节,晚上周日夜市。
D2: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宁曼路。
D3:清莱-白庙黑屋一日游。
D4:丛林飞跃-古城游览柴迪隆寺、三王纪念塔-SPA
D5:宁曼路,马杀鸡-回家。

DAY1-花园里的清迈

出游前,最担心的两件事-晕机、找到不接机司机。幸运的果真被我遇到。在飞机上难受的不知所措,手心都能攥出水来,我想,过了这关,大概就没有再难的事情了
飞机居然提前40分钟到港,十分钟就出了机场,完全找不到举着我名牌的司机,怎么办?等?还是自己打车走?冷静下来,还是给酒店打电话确认一下吧,于是用已经换好的泰国电话卡拨通了酒店电话,用酝酿了很久英语表达了我的困境,想象着对方用泰国口音的英语和我交流。幸运的是客栈老板娘英语那么标准,又很慢,让我不用着急,司机已经到了,正在找我,她会和司机联系,慢慢来。一颗心就算落下了。
等到司机,把我送到客栈,也就是下午一点多。
看到客栈老板娘的一瞬间我是那么开心,因为她是那么和蔼可亲,给我一杯冰葡萄汁,慢慢的给我讲清迈的交通情况,拿着地图告诉我周围的景点,询问我这几天的安排,并且认真的记录着我每天早上需要几点出门,几点吃早饭。我就像遇到亲人一样。

老板娘告诉我,昨天和今天正好是一年一度的花卉节,就在古城西南角的公园里,有很多花车,漂亮极了。于是我的第一天计划就很明显的出炉了:花卉节、周日夜市、看春晚

辣么多辣么多的花啊,以菊花,小雏菊为主,金灿灿的庙宇都是用小雏菊拼起来的,太漂亮了。

泰国的国花应该是兰花,所以兰花是必不可少的,每一个花园里都有各式各样的兰花,orchid。

一个人出来玩就这点不好,没人给照相,只好自拍。但是第一天到,对自拍杆的运用还不是特别熟练,只好用最原始的方式自拍一张咯。

这些花车都是停在路上的,在花车旁边也有两排小商店,摆摊的,卖什么的都有,也不贵。但是人真的很多,中国人也尤其多。
花车大概有十辆左右,走到尽头就是一个公园,**park,已经忘了名字,也可能当时就没看懂
这个公园才是正经的花园。

真没用美颜没经验,后来就知道了,这些没有美颜的纯天然照片反而能看出花园的美。

这时候就要用到google maps了,朝着周日夜市的方向进军。
对了,就在花卉节前后我还吃过两顿饭,是的,两顿饭。第一顿由于太饿了,没拍照,一碗米粉西里呼噜就吃完了,讲真,实在是太少了!就一筷子!我说怎么那么便宜,50B,根本吃不饱!我又不好意思再要一碗,只好从花卉市场出来又去吃了一顿

这是第二顿饭,我以为是炸鸡,没想到是炖的,浓郁的柠檬草味道,混合着各式香料味道,不过还好,我觉得,配着芒果汁,合适!

周日夜市是在一个区域连着好几条街。大概下午四点半开始摆摊。五六点正式开始,一直到晚上十点吧。很热闹,人挤人的,也是卖什么的都有,吃的喝的,玩的用的,好多人买肥皂花,看起来不错,还带个盒子,但是真的很占地,箱子没那么大。

这就是夜市,看看后面辣么多人。

肥皂花,是不是很漂亮,也不贵,十几二十块钱一个。但是我觉得这个周日夜市上的东西比别的地方都是贵的。

哈哈哈,这就是很有特色的景象啦,满大街的马杀鸡啊,据说很舒服,我没试过马路边的,总觉得怪怪的,万一我展现了特别享受的表情会不会被笑

这是我强烈推荐的!路边的烧烤,贼好吃!50B一份,外焦里嫩的,蘸料是酸辣,解腻,很好吃。

由于这一天是大年三十,我逛完夜市就回酒店了,想看看春晚,感受一下过年气氛。当然了,后来我知道我错了,其实找个路边的FOOT马杀鸡抢枪红包就可以了

DAY2:最传统线路游清迈——清迈大学、素贴山、宁曼路

睡到自然醒,起来享受客栈准备的丰盛早餐。

清迈大学、素贴山和宁曼路是一个方向,可以一起玩,大家都是这么安排的。
吃过早饭已经是上午十点半,我看着地图从客栈走出去,到主街上,看好了方向,拦一辆双条车。红色的双条车是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满大街都是,你只要拦下,然后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如果他说价格了,那就是答应你去了,你就从后面上车,到了地方他会叫你。如果他摆手,说明他这趟拉的活不是你这个方向,他不去,那就再等下一辆,总之很方便。
从古城南门,到清迈大学,30B,地图显示5公里多。还是很划算的哈。

这是清迈大学的门口大牌子,看了半天都没看到一个认识的字,后来才发现右下角有小小的英文。

进去之后需要买车票,大学里不让游客随便乱逛,必须坐观光车,60B一个人,买了票会发你一个号,叫号上车。
这里我要着重说一下,由于春节,人很多,我大概等了半小时才上车,但是呢,就在我等的时候,我发现根本没有外国人,全是中国人,简直就像是参观什么海南大学啊,广西大学啊,完全忘了这是在泰国。所以我估计这个景点是被中国人炒起来的。

整个学校是以紫色为主色调,到处都是紫颜色。花啊,牌子啊,车啊,看起来确实很舒服。但是呢,景色,真的一般般!

这个地方呢,是他们学校的湖,叫什么来着,忘了,反正就是个小水坑。比起北大的未名湖,哎,差太远了。

衷心跟大家说一句:清迈大学呢,如果时间紧,就别去了,真的挺没意思的。就是花多点儿。要说那些楼啊,还是去清华看看吧,既有年代感,又有学术气息,校园也大,植被并不差,还免费。这里真的没什么太大意思。
从大学出来,我继续拦双条车,准备上山,素贴山的双龙寺和蒲屏皇宫。大家都在路边等车,攒够了一车人就上车上山了。
清迈的山还是很原始的,植被很多样。
以下就是在双龙寺的一些照片,好像是50B,坐一个像电梯似的缆车上去的。

这就是著名的双龙寺了,我成功避开了拥挤的人群,只剩下金灿灿的佛塔。这里香火的确很旺,来自世界各地的善男信女们都拿个经文转佛塔,当然也包括我。恰巧这一天是大年初一,我在这里为祖国的同胞们祈福。

双龙寺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逛完之后呢,吃个午餐,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就从买票的入口再找一个车继续上山,去蒲屏皇宫。
这是泰国皇室的一个行宫。这哪儿是皇宫啊,简直就是大花园。居然有一大片的绣球花,真是可爱至极。各种蔷薇,兰花,菊花,人家一年12个月都是有花的吧。特别漂亮。

大家注意啊,蒲屏皇宫是下午4点关门,我们逛完了花园再上山就不让了。所以要注意时间。

下山之后呢,从蒲屏皇宫门口还是双条车,可以直接坐到宁曼路,车费真的很便宜,80B,由于是山路,得坐一个多小时呢。到了站司机会叫你下车的,所以不用担心坐过了站。

在宁曼路逛了一会儿就下午6点了,琢磨着该吃饭了,就大众点评了一下,评价最高的是这家,叫DADDY泰餐。于是就去了。

点了一条鱼,一碗咖喱猪肉,一大碗冬阴功汤,此处有龙虾!便宜得很,总共才130多人民币吧。
可是!六点到,八点才吃上,不是没地坐,点完了菜就一直等,没办法。大众点评找的就这点,中国人特别多,还要无限等等等。
由于晚上回古城还是有点担心,只好吃完饭就回去了,没有再逛,所以到这里,宁曼路没好好逛,决定走之前再来一趟。
不知道为什么宁曼路打不到双条车,又不愿意再等,只好就打了高级三蹦子出租车!回到古城得150B,忍了。

这样的一天又结束了。真的很开心,在途中也遇到了和我一样一个人旅游的姑娘,我们在途中临时结伴,互相聊聊一个人出来的所见所闻,以及注意事项,互相提醒,留个联系方式,其实也是另一种收获。

DAY3:壮哉!白庙黑屋一日游

今天这是在出发前淘宝上买的一日游行程,才一百多块钱。由于路程遥远,需要早上7点多就出发,我早早就起来吃早饭,我本以为今天的早饭只能是带在路上的面包牛奶鸡蛋火腿肠之类的,哈哈哈,好像春游餐。没想到清迈的早晨那么冷,特别想吃点热热的东西。正在我好奇今天早餐的时候,一碗冒着热气的排骨汤呈现在我面前。

这是一碗排骨汤饭,我的天呐,早上起来眼睛还没睁开就吃排骨汤,也是重口味啊!不过真的好好呲啊,胡椒味比较重,很暖。
吃完了,接我的车还是没到,其实我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和谁联系,只好继续坐在这等,客栈的美女又给了我一碗甜点,是草莓做的,天天的,还有一块鸡蛋糕,也好吃啊!

终于在7:40,一个帅帅的导游呼哧带喘的找到了客栈,说,这个地方实在不好找,我终于找到你了!哈哈!我拿上包就跟着他一路跑,上了车。幸运的是,车上也坐了一个女孩,和我一样,是一个人来清迈玩的,于是我们自然的组合成了今天的玩伴。
开出去半个小时,就到了一个休息站,居然有免费的温泉泡脚,只是脚一伸进去,居然成了猪蹄。。。

又继续坐了三个小时的车,盘山路,才到了世界闻名的白庙。看到此情此景,觉得真的不虚此行!这次的一日游还包括一顿午饭,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导游给我们发了一人一张80B的餐卡,在“食堂”吃饭,一份饭,一杯饮料,正合适。下午一点,白庙开门。在进去之前,可以在周围逛逛。很震撼!虽然离得近了看起来也就是那样的,但是组合在一起,真心觉得相当震撼。

万白丛中一点金!满眼白色建筑中凸现一栋金碧辉煌的大楼!猜猜是什么??

哈哈哈,居然是厕所!

在走进白庙的桥两侧,都是模拟的白骨堆,很多很多的手,意味着苦海,仔细看,居然能看到其中一个手指头上涂着鲜红的指甲,毛骨悚然!!

其实大殿里面就just so so了,有一个人在墙上作画,本以为是很神圣的画着佛像什么的。结果一转身,看到一整面墙上居然画着什么哆啦A梦,变形金刚,美国队长,蜘蛛侠,蝙蝠侠……真不知道他们到底信什么……

接下来就是黑屋,其实也挺好的,很多人说黑屋不好看,但是我倒觉得黑屋是另一种风格。白庙和黑屋都是私人艺术家自己的建筑,也是为了信仰,在他们身故后就开放给世人参观了。
建造黑屋的艺术家是个奇怪的人,他喜欢收集各种稀有动物。整个园区内有80栋黑色的屋子,有些屋子可以进去参观,里面都是各种稀有动物皮毛和牙齿。

我找到了一片仙人掌,还开着花,于是玩了一会儿。
从黑屋出去沿街都是卖水果的,小菠萝确实好吃。还便宜,20B买两个,我觉得是糖水泡过的,因为实在是甜!

这样,白庙黑屋的一天就结束了,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八点了,我在古城里找了地方吃饭,准备迎接新的一天。

DAY4:玩嗨清迈!丛林飞跃、逛古城、SPA

这是必须要大大MARK的一天!这一天实在是太爽了!是我近期玩的最嗨的一天。
出发前订好的丛林飞跃flight of the gibbon。早上八点半,司机来接我,一车九个人,五个老外,四个中国人,我和一家三口。这个地方离清迈城不远,开车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就上去了,所以还好,不过晕车的要注意一下。我是比较容易晕车的,但是表现都不错。
丛林飞跃是个比较刺激的项目,挂着绳索在树林里飞来飞去,总共33个站台,不是最多的,我听说最多的是55个站台。不过的确觉得33个站台没玩够!
不说了,看图吧,语言永远无法表达我激动的心情!

两个教练最开始给我们演示,讲规则,然后就问“Who wanna be the first?"我也想知道他为什么看着我,我只好逞能说,那我来吧。虽然赢得了老外一律的掌声,但是,我无法控制一颗小鹿乱撞的心。
第一段就要飞100米,当教练把我从平台上推出去的一刹那,有一点点的晕,但是瞬间就好了。落下的时候,有点腿软。
从100米,飞到300米,最长的一段800米!我们都很紧张,互相鼓励,”You did it!“
结束后,我说”I really wanna do it again!"歪果仁频频点头“ME TOO!"
照片是要花钱买的,300B他就把全部照片发到你的邮箱里,当天晚上就可以收到了。有二三十张吧。还是便宜的。还管一顿中午饭,四菜一汤,大家一起吃饭聊天,很开心。
飞跃结束回到古城也就是两三点钟。我看了看地图,清迈最大的寺庙柴迪隆寺,就在古城里,于是决定走到柴迪隆寺、三王纪念塔,一路向北,就可以到一个spa,做完了正好回酒店睡觉。

这就是著名的柴迪隆寺,很大,看了里面的一个介绍,说是这里面供奉的佛祖是当年平息了一场两个部落之间的战争,所以现在人们供奉他来保佑世界和平的。

泰国金灿灿的寺庙虽然有点点俗气,但我总是被这种反纵错杂的花纹吸引。

我更喜欢这种有历史感的建筑,上面还有好几只大象雕塑。

从柴迪隆寺出来,不知不觉走进了一家私人府邸,又是一个大花园,于是不自觉的就开始自拍。

这种话是万寿菊,在清迈大街小巷都可以见到,他们把万寿菊传承一个大花串,挂在车上,门上,身上,很好看的。

以下呢,我就来到了三王纪念塔,哈哈,有点被我玩坏了。因为我实在不觉得这仨人站在这有什么美妙之处。不过就是他们泰国三代国王嘛。

沿着路继续向北,到了我之前看好的一家spa,叫fah lanna spa。lanna这个词在清迈很常见,我问过当地人,他们说原来清迈就叫lanna,但不是指清迈市,是清迈地区,包括清莱啊,pai啊,可能就像原来北平地区一个意思吧。

这几天强烈的阳光紫外线晒得我有点过敏,所以我去做了一个小时的裹体,和一个小时的芦荟按摩,总共2400B,不便宜哈。这是spa的价格,如果是路边的马杀鸡,就便宜很多。
按摩师把我的头发编成了这样,比我自己编的好一百倍!我很想知道这个编法,有谁可以教我吗

spa结束后,满身散发着芦荟的清新味道,不用洗澡,直接回酒店。路上找了一家泰国饭馆,吃了晚饭,一份咖喱煮肉,一份炒空心菜,一份米饭,一杯果汁,软妹币40。便宜到爆。

DAY5:逛!逛!逛!宁曼路的一天

这是我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我选择了弥补之前的遗憾,宁曼路逛街。请注意,是逛!不是买!因为没什么可买的。各种香皂,精油,买点就行了,不能总买。
宁曼路的文艺气息都体现在点滴中。

这有一只时髦的土豪大猫,哈哈

在宁曼路的最北头,是一个大商场,MAYA,旅行团都会带着游客来这逛,所以很多中国人。我进去看了看,觉得和北京商场无异,于是歇了歇脚就走了。

对!最后一站当然要体验正宗泰式按摩!其实呢,我在北京都很少做按摩的,因为我皮肤敏感,又不受力,根本不觉得舒服,有时候按摩完了还会发现身上有青一块紫一块的,所以很拒绝。我找了一家看起来比较大的马杀鸡店,脱了鞋进去,选择了一个小时的泰式按摩,和一个小时的泰式草药球,总共730B,便宜吧?!
本来是个挺漂亮的小姑娘给我按,结果按到一半,让我换地方,换了人,变成了大妈。我滴天呐,大妈真是有劲儿啊,而且听不懂英语,跟她说轻点儿,她只会笑。我忍啊,忍了一小时。
不过草药球还是挺舒服的。热热的,放在身上,味道也好闻。

按摩结束已经是晚上七点多,我随便吃了饭,就回到酒店了,等着司机来接我去机场,便结束了这五天独赏清迈的美好时光。

我跟客栈老板娘说,我真的不愿走,她说,你得回去上班吧?我说是啊,我得回去上班,挣了钱,再回来。

2016-02-14 14:28

2016-02-14 14:39

2016-02-14 14:40

我唯一关注的是你终于换了一个轻便大容量的双肩背😀😀😀

2016-02-14 14:48

2016-02-14 15:35

2016-02-14 16:3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4 19: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15 09:4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5 15:55

引用 louveed 发表于 2016-02-15 15:55:54 的回复:

回复louveed:全程只有iphone6plus~木有正经相机

2016-02-17 10:07

看了你的游记得出结论,去清迈不用准备。四月我也打算一个人去一次,这下有底气了~~